马来西亚【兰卡威自驾+吉隆坡】自助6日游

kumassan (重庆) LV.4
2016-03-27 16:06 939/6
  • 出发时间/2016-01-16

写在前面的废话:撸主工科学生狗,重庆人在成都读书,写字难有文采请各位见谅。临近毕业了,一直和妹子计划来一次出境游,终于15年年中得知了亚航(Air Asia)的大折扣活动,重庆吉隆坡往返机票折扣价340一个人你敢信,当即就买了三日往返了两张票(因为当时没有考虑太多,觉得就当去吉隆坡拍拍照吃吃东西,妹子的工作请假不方便,就订了个三日往返的)。买完票过后立马就后悔了,难得的出去耍的机会,为何不好好耍安逸?大马好耍的地方这么多,纠结几天过后重新买了回来的票,把行程变为了6天,毕竟340的往返机票当单程来用想想还是不亏的(废话完)。
      行程(16年1月16日~16年1月21日):
-16日凌晨抵达吉隆坡
-16日早上从吉隆坡兰卡威
-16日上午至19日下午兰卡威3天半自驾休闲游
-19日晚从兰卡威飞回吉隆坡
-20日一早至21日下午吉隆坡一天半暴走游
-21日晚飞回重庆
      开销(in CNY)(2人):
-机票【重庆-吉隆坡往返 676+1000】【吉隆坡-兰卡威往返 181+245】
-住宿【兰卡威:White lodge chalet 3天790】【吉隆坡:my hotel 2天269】
-出行准备【签证+保险 403】【其它杂项 327】
-旅行途中开销【1600马币约等于2400CNY】
-合计【约6500CNY】(两个人哦!)
       接下来进入正题,票订好后就是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首先是选地方,除了吉隆坡,另外备选的是兰卡威槟城兰卡威是因为有海滩能自驾槟城是因为有美食(妹子是吃货),最后还是选择了兰卡威。由于我们两个都是第一次出国,还是自由行,所以出行前做足了功课,查了不少攻略,准备了不少东西,包括什么证件复印件和电子档啦马来语单词对照表之类的,最后虽然都没派上用场,不过还是稳当点好。
       因为我们也没有太多出国经验所以不好说太多,只是谈谈我们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首先是语言,虽然马来的官方语言是英语,但是普通人的马来式英语真心很难听懂,口音极重不说,还是英语夹杂着马来语那种,我们两个英语本来也不好,所以只能半英语半比划。然后是马来人性子比较慢,餐馆上餐什么的等很久是常事,尽量不要去催人家吧,我们亲眼见一个中国人等餐等了很久催了几次都没来最后愤愤的走了,感觉你催他除了使你自己更加心烦意乱并没有什么卵用。。。。

第一部分-兰卡威3天半自驾休闲游

从重庆江北机场出发,飞机起飞是15日晚上11点40,这么猛的折扣,必然是红眼了。可能是淡季的原因,乘客不多所以飞机临时换成了A320,廉价航空嘛,机上体验就不多说了。

16日凌晨5点到达吉隆坡KLIA2机场,我们去兰卡威的飞机是7点半,开始觉得可能会来不及,非常赶的办了入境手续然后直接赶往国内出发,连钱也没有取电话卡也没有办,不过办完一切手续发现还是有40分钟左右的剩余时间,KLIA2实在是大,跑死我们勒。。。。上午8点半,到达兰卡威机场,一出来到到达大厅就是各种租车的小柜台,我们先取完钱,然后随便找了一家(感觉他们都认识,价格估计也都一样)。马来本土品牌北鹿大(Perodua)小车VIVA是60RM(马币叫林吉特Ringgit,简称RM,注意不是RMB是RM),大一点的日产(不记得型号了,貌似国内没有,感觉类似于轩逸)要80RM,更高级的我们也没问了。我们两个人,那个大妈就推荐我们租VIVA,然后我们就租了VIVA,3天半也按4天算,交完钱签个合同就去验车了。第一眼看到车,觉得好破啊,前保险是松的。。。后保险杠一大块擦挂痕迹。。。。左后视镜的外壳都掉了,然后一进驾驶室扑面而来就是一股网吧座椅的味道。。。。验车大叔把几处明显的外伤勾在合同上就让我们赶紧开走,验车时间持续不到1分钟。。。。伴随着一些对这个车的小失望和一些第一次开右舵车的小不习惯,哥就载着妹子上路了。之后的这几天,我是越看这小车越顺眼,越开越觉得喜欢它,下面就请出萌萌哒VIVA小车~

别看它个头小,可是动力还是有的,全程开着空调也不觉得乏力(除了开着4档空调爬坡的时候会很吃力),超个车什么的都没啥问题,一脚油就到80了(最高也就到80了,不敢开太快)。而且也不知道是这车省油还是大马油价太便宜,全程加了30RM的油跑了3天半。大马是右舵,所以开车还是要小心。本人觉得靠左行这个多开一会稍加注意就行了,问题不大,最困扰的是灯光和雨刷的位置,和国内也是反的,经常是一想打转弯灯,雨刷就开始刷了,这个一直到走的那一天我还在犯。。。大马人慢性子的另外一个体现是开车也不急,兰卡威以单车道的路居多,经常能在路上看到一长串车,这说明打头的车开得慢,后面的车就这样跟着,就算有机会超车他们也不超,就这么跟着。。。。一般借道超车的要么是旅游车要么是出租车,当地人的私家车一般就这么跟着,还有就是,他们从不按喇叭。
       从机场开车前往住处【白木屋旅馆White lodge chalet】,旅馆在珍南海滩旁的街上,离机场不远。中途在一个叫breakfast bar的小店吃了早餐,都是一些西式早点,在这吃的有很多歪果仁,味道一般,选择它主要是因为当时是上午10点半,街上基本没有其他店铺开门

到达旅馆后办了入住手续,由于出行前在Agoda上订好了,所以很快就办好了。当时一心想赶紧开房睡觉困死了,但是办完手续被告知要等到中午12点以后才能入住,因为之前的住客还没退房。没办法只能到处走走看了看,环境还是很不错呀,像一个一个小别墅一样。后来又去珍南海滩先逛了逛,回来终于入住了。酒店不提供拖鞋,我们提前准备了一次性拖鞋,不过地板很干净,每天都会有人清扫,赤脚走也行。

在酒店睡了一下午,前往珍南海滩看日落。下午的珍南海滩,太阳很烈,一定要做好防晒,海滩上玩耍的基本都是一个个晒得通红的不怕死的歪果仁。由于云层较厚,日落效果也不是很理想,事实上在兰卡威的几天都没能看到一次完美的日落,比较遗憾。

第一天晚上开车去瓜镇找听闻已久的夜市,这里向大家强烈推荐兰卡威的夜市。每天晚上夜市的地点会变化,夜市和国内赶集差不多,什么都卖,不过吸引我们的当然是美食,便宜又好吃,2RM一杯的水果饮料,2RM一包的炒面或者炒饭等等,吃的基本在1~5RM一份,味道真心不错,很有特色。附上夜市每天的分布:星期一在Ulu Melaka镇,星期二在Kedawang村附近,星期三和星期六在瓜镇商业区河畔,星期四在真浪海滩Pelangi彩虹酒店前,星期五Padang Lalang,星期天在Padang Matsirat。

强烈推荐一种小甜点,外面是很软的皮,陷有很多种口味,感觉椰丝味最好吃,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偷偷照了个招牌。

第二天上午下雨了,坐在房间门口椅子上听雨也不失为一种享受。热带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快到中午就停了,在old town white coffee吃的午饭,这是大马比较有名的一家连锁餐厅,味道中规中矩,咖啡不错。

吃过午饭前往东方村,看天空之桥,一路上风景不错。东方村类似一个民俗村的旅游景点,里面很多咖啡馆和工艺品店,我们没有细逛,直接前往上山的缆车处。据说旺季缆车排队都要3 4个小时,不过还好我们去得时候人不多,买完票,上山。

缆车把我们送到山顶,结果发现天空之桥并不在山顶,而是在另外一个山头上,这里只能远远看到天空之桥。要过去要么走小路,要么坐另外一种有轨缆车,类似以前朝天门码头的那种缆车~由于太阳太大,我们还是买票又上了缆车。

到达天空之桥,刚开始觉得蛮高的蛮吓人,习惯过后也就没什么了。桥不长,也没有过多能够说的,拍照景点,周围风景还行。

晚上到AB Motel的旅行社报了后一天上午的跳岛游,AB Motel就在珍南海滩最繁华的那条街上,很好找。报名很方便,工作人员很热心,交了钱后一天早上九点他们会派车来接。第三天一早在酒店门口上旅行社的车,前往一个海滩,那个海滩是跳岛游登船的地方,这里感觉是兰卡威环境最差的地方,到处是油污,海水都是黑色的。上船过程中需要涉水,建议穿拖鞋或者凉鞋,同船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是时候上妹子了。

第一个岛是湿米岛,岛中间有个湖(游泳池),可以在里面游泳,岛上空气很好。

第二个岛不知道叫什么,也没有上岛,船停在岛旁边,船工就开始往海里撒食,然后就是。。。大批老鹰。。。

第三个是孕妇岛,沙滩海滨,沙滩上有猴子,由于太晒,我们也就只能拍拍照。Ps:大猴子身下还有小猴子哟

跳岛游结束已经下午一点,又去old town吃了午饭。

早上起得早,在岛上又被晒成了狗,吃完睡了一下午。晚上去丹戎努海滩(Tanjung Rhu Beach)看日落,丹戎怒在岛的东北角,去的路上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遇到警察设卡,去之前就听说在大马没有国际驾照被警察抓着会重罚,当时那个吓尿啊。警察叔叔就一个劲的问C1驾照是开哪些车的,当时完全懵B了,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看驾照后面的说明,我只能回答small car。。。。。真感觉自己英语白学了,不过最后他还是放我们走了,还好有惊无险。

开到丹戎努后发现海滩被封闭了,守卫的人说了一大堆也没听懂,反正就是我们不能进去。没办法只能折回,在离丹戎努不远的一处海滩看日落,这个海滩叫什么名字忘了,不大,人也不多,很是情景,沙子也蛮细的。到后来整个海滩就只剩我们俩和一个外国妹子,她还让我们帮她照相,黑漆漆的根本看不清楚人。然后她给我们也拍了一张,两个黑影,也是醉了。

从那个海滩回来去吃了大名鼎鼎的珍南花园海鲜,生意确实火爆。由于本人海鲜过敏,只能妹子品尝了,味道还是不错的,点的奶油虎虾,必须至少点三只,妹子没吃完。。。

第四天,也是兰卡威的最后一天,到瓜镇,参观巨鹰广场。瓜镇在岛的东南角,我们俩都比较喜欢这种小镇风格,房子很漂亮。

来到巨鹰广场,拍照景点,这只鹰还是很有气势的。

从巨鹰广场出来,妹子要找邮局寄明信片,问了半天,邮局离巨鹰广场不远,在一栋感觉像政府大楼的建筑里。弄完回到珍南海滩的酒店,打点行装,准备离开兰卡威。3天半的行程,玩得比较悠闲,很是舍不得兰卡威的碧海蓝天,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去。

第二部分-吉隆坡一天半暴走游

首先附上吉隆坡轨道交通图和我们自己做的一张景点分布图。我们的行程和计划有些出入,最终行程为,第一天: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城市长廊-中央市场-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双子塔-武吉免登;第二天:茨厂街-中央市场购物。计划的吉隆坡塔和伊斯兰博物馆没有去成。

晚上九点半到达吉隆坡KLIA2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我们订的KL Centre的My Hotel,因为KL Sentral是交通枢纽,到哪里都方便。由于前一天才听说吉隆坡破获了一起恐怖袭击阴谋,感觉也不太平,于是我们也不敢多逛游,直接去酒店了。

My Hotel类似于7天,很多分店,光KL Sentral附近就有三家,我们订的那家就叫KL Sentral店,但却不是离KL Sentral最近的那家。。。。找了半天,最终在一个小巷子里才找到。酒店内部也和7天差不多,空间比较小。第二天起来在酒店门口一个小摊位吃的早饭,老板是个印度人,在中国待过,热情值报表,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就一直和我们聊(开始以为我们是日本人),给我们盛了好多菜,完全是吃了一顿午饭好吗,不过还是很喜欢那个热情的印度大叔。接着就开始了我们的吉隆坡暴走游,第一站就是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从KL Sentral坐轻轨两个站,在轻轨上欣赏吉隆坡风景,典型的城市风光,不过天很蓝,城市很干净。

第一站:独立广场和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这两个景点就在马路的两边,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伊斯兰风格的建筑,以前的殖民政府,现在是法院,蛮漂亮的

马路对面就是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一个巨大的草坪,和一面巨大的国旗,草坪上暴晒。。。。

接着第二站:城市长廊(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就在独立广场的国旗下面,门口是几个大红色的字I LOVE KL,很多人在字前排队合影,而缺一般是后面的人帮前面的人照。

那里很晒,照完相我们两个已经热成狗,赶紧进到长廊里面,吹空调。。。。里面是一个小型城市博物馆,介绍一些历史和城市发展。二楼有一个巨星城市沙盘,介绍说很牛(具体是什么什么最大的沙盘,记不清了),还有灯光表演,蛮惊艳的。

第三站-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
从城市长廊出来步行至中央市场,途中路过还在整修的加美清真寺,据说已经关闭了一两年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放,只能远远看看。

到达中央市场,里面都是卖各种特产的,以各种工艺品、染布和巧克力咖啡居多。

午饭在妹子期待已久的奶奶家传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吃的,在中央市场二楼,里面是传统中式风格,菜品味道不错,饮料好甜。。。

第四站-老火车站(Railway Station)
吃过午饭从中央市场出来步行至老火车站,火车站也是传统伊斯兰风格建筑,里面乘车的人群熙熙攘攘,不过还是比国内的火车站清静多了。。。

车站大楼马路对面也是一个比较宏伟的伊斯兰建筑,貌似是铁路公司总部大楼。

第五站-国家清真寺(Masjid Negara)
国家清真寺是有开放时间的,每天开放时间是: 9:00-12:00 am、3:00-4:00pm、5:30-6:30pm。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5点,只好在门口等了半小时。

进去参观的时候,女生会被要求穿上穆斯林大褂,男生如果裤子短与膝盖也必须穿他们的大褂,于是我们俩都穿了。里面虽不算金碧辉煌,但是还是气势宏大,到处都很干净。

走道尽头是一间类似于名人堂的地方,当时正好有个寺内穆斯林工作人员路过,得知我们是中国来的,又和我们攀谈起来,他也在中国生活过,也是一位热情的大叔啊。最里面一个棺内是马来西亚独立后第一任首相,前面两个有一个是第一任副首相,另一个记不得了。。。。

中间的大厅是穆斯林冥想室,应该是整个清真寺的核心了吧,非穆斯林不能进去,只能在门口看看,里面有空调,很凉快的说,我们在门口蹭了很久的凉风。。。。。

第六站-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
从国家清真寺出来,天色渐暗,正好去双子塔看夜景,于是又上轻轨坐到KLCC站,出来就能看到双子塔了。

到了双子塔正下方,看到各种人的花式作死拍照姿势。。。。壮观的双子塔。

双子塔里面一楼是个购物广场,门口两辆霸气的F1赛车。

第七站-武吉免登阿罗街(Alor Street. Bukit Bintang)
在双子塔照完相,已经九点过了,玩了一天两个人都累了,但是实在不想错过阿罗街的夜宵。于是在双子塔下面打的直接去阿罗街,找到了黄亚华小食店,他的鸡翅确实好吃,还有路边的小椰子,很甜。
第一天累坏了,第二天直接睡到中午起来,前往茨厂街,到黄金莲记吃午饭。我觉得最好吃的居然是麻婆豆腐。。。和四川的麻婆豆腐完全是两码事。。。但却别有一番风味~

茨厂街很热闹,人潮涌动,当地人和游客都很多。

从茨厂街出来又前往中央市场买纪念品,买完回到KL Sentral坐大巴去机场,马来西亚6日游就算结束了,虽然走的时候已经非常累了,但是心完全没玩够啊,尤其想念兰卡威开着小VIVA闲逛的时光,左边是大海,右边是青山,太惬意了,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再来吧。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8 10: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8 14:58

在马来西亚开车不需要驾照么

2016-03-28 19:54

引用 goffery 发表于 2016-03-28 19:54:51 的回复:

在马来西亚开车不需要驾照么

回复goffery:至少要有国内驾照嘛

2016-03-30 16:41

引用 kumassan 发表于 2016-03-30 16:41:47 的回复:

至少要有国内驾照嘛

回复kumassan:那只有国内驾照,就可以在那边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