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朋友二人行~

七禾页 (北京) LV.5
2016-03-27 16:09 1034/13

交通,花费

福州往返机票:1360RMB/北京--福州(俩人)1940RMB/福州--北京
动车票:福州-泉州-厦门--福州  40--50RMB/人
住宿:厦门鼓浪屿:大床房,房间258/晚(1晚)曾厝垵(1晚)300左右 榻榻米
门票:日光岩 30RMB/人
吃:海鲜餐小吃等

为啥来的厦门呢

一个月前偶然一天,朋友在公司说要去趁着阅兵要去泉州去看多年未见的朋友,问我有什么计划,我说想去吴哥窟,不成想一句话,要不去厦门吧,泉州厦门很近,就这样,我说那也可以,结果的结果就是十分钟定好往返机票,只是机票定的是福州往返,因为要先去泉州看朋友,如果定到厦门还的回去,怕会恋上,so直接定的福州往返,想着,动车很方便,可从福州机场机场直达福州南站,买好票直接就奔赴泉州了,机票买的时间北京--福州,晚上八点多起飞,考虑到2号还要上班一天不想翘班,中国好员工呀,自夸一下......机票和酒店过程都有点小插曲........定好机票后,我们俩过了十天左右开始定酒店等,因为赶到阅兵期间,全部放假,酒店就提前想着定好了吧,万一去那订不到呢,所以定酒店还有个小插曲,本来在某个平台直接定好的酒店,结果的结果就是几天后通知我们没房间了,最后又改了其它家不过还好,没露宿街头。

图片说明

照片均为手机iPhone6拍摄,目前水平有限呢,继续提高,2015年9月初去游玩,16年四月份才写出来,有些吃饭的花费确实不记得了,由于本人无记账的习惯,只能写出来这些,幸亏同行小伙伴有记录一些。

小感

1.第一天,直接上岛,晚上上岛,鼓浪屿,第二天晚上上岸后直接滴滴打车去了曾厝垵在那里住了一晚.
2.现在滴滴,UBER,很方便,这两年每去一个城市还是喜欢打车几次,和当地的师傅去聊一聊,风土人情城市里什么人的八卦,在我的意识里,如果不给城市注入当地人土风情,那等于这坐城市就是冰冷的,无灵魂而言。吃也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去到当地,我是尽量去找当地巷子里的小吃,我总觉得那样才是当地人吃的,生活的方式,旅游区附近吃的反而为了游客准备而准备,有一些偏大众了一些,失去这座城市的神秘魅力。我也是那种没有勇气去辞职去玩的人,因为还要工作养活好自己,每次去一个城市,只能是尽力去协调自己工作,生活等平衡。
3.来厦门是临时决定,其实提前做的功课并不是很多,了解到的皮毛居多,而且我总是心心念念去一次厦大,最终由于厦大自己活动,只到厦大门口来此一游的游客照,厦大沙滩呆了一上午。

我们一样的爱玩,爱吃,爱热闹

鼓浪屿岛上一天的漫步时光,一路吃小吃,喝张三丰奶茶,买猪肉脯等,按照自己的心情去走,去玩。午餐小吃各种排队。为了好看的瓶子买了FBI家的茶叶等,目前半年了茶叶回来还在,瓶子好看

我们俩被蚊子给吃了

原因,到鼓浪屿就发现蚊子好像很多,在帝都带过去的驱蚊水用没,岛上买了一瓶,我们俩喷好全身,没一会发现,怎么更招蚊子了呢,我们俩停下来发现确实是,喷了那个水后,身上没超过五分钟,身上突然被蚊子又给亲了七八个包,真是惹不起,立马湿巾擦掉驱蚊水,好多了,厦门一行,带着腿部的几十个包回到帝都,我的小伙伴更惨,腿都肿了。北方的我们去还是准备充足了驱蚊的。真心是伤不起的~

鼓浪屿上之浪漫的事情

不要误会,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是女性,同事和好友关系,不是基情满满,就是聊到来,玩的来,虽然我们年纪都超过三十岁,但是心性和还和小女孩差不多,买了盖章的本本,各家去走要盖章。我买了手绘地图做留念。

南普陀寺之--爬山和素菜

从曾厝垵早上打车到南普陀,南普陀香火很旺,也还免费开放,我们无信仰,碰到宗教方向我们都很尊重,也去烧香拜一下,拜后去爬普陀寺后面的山,山并不高,爬起来也有点吃力,可能和常年不锻炼也有关系,爬到快山顶的时候,碰到几个小伙伴,也是北京去的大家聊了几句,其实同是腿部在鼓浪屿咬的不堪入目,有时候共同话题原来并不难找,山顶俯瞰厦大,对于我的心心念念厦大来说,也过了眼瘾。下山后我们选择在南普陀寺的素菜,那里面吃素菜的人多,排队需要一阵子,但是到了里面吃饭的时候确实自然而然的安静下来。

厦门行

厦门时光是短暂的,
短暂到没来得及去很多地方 没吃到跟多小吃。
厦门的时光是浪漫的,
浪漫到三十岁多点的我们也去做些给自己的小感动,小物件。
结束行程的时候看着太阳一点点西下,落日的余晖洒落在厦门的机场,
那一瞬间我们是感动的。
我们居住生活在节奏快的城市太久,
久到我们来到厦门看到慢慢生活的他们感动的要哭。
多久后我们会再次来,我们俩不确定,
每一次出发我们都倍加珍惜,
每一次的城市结束行程,我们会便会格外的去关注它。
美好之--短暂厦门行。
ending.

引用 七禾页 的图片:

2016-03-27 16:1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27 16:15:32 的回复:

回复qby:

2016-03-27 18:2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7 19:2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27 18:21:5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3-27 20:51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3-27 17:05:34 的回复:

哎呦不粗噢
用手机还是相机拍的
照片很不错的么么的

回复自游特攻:手机拍的,谢谢夸奖

2016-03-27 20:52

引用 大话小妖 发表于 2016-03-27 19:25:49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大话小妖:下次的游记多写一点

2016-03-27 20:5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28 10:55

引用 leonasax 发表于 2016-03-28 10:55: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