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北纬7°----“上帝的水族箱”

cc常常 (北京) LV.10
2016-03-27 16:09 4047/8
  • 出发时间/2016-02-25
  • 人均费用/12000RMB

帕劳,一个完美的地方,一直向往的地方~~~
但担心自己英语很烂,去一个遥远的地方有些恐惧~~~去了之后才知道这些担心完全没必要

帕劳的介绍我就不多说了,很多游记里面都有而且很详细~·
一个北纬7°的国家,常年平均气温29℃,一年四季适合旅游。不过紫外线真是超强啊~~必须做好防晒工作。

先来几张照片,感受一下。由于摄影技术有限啊,随便看看吧

下面的照片拍摄于环岛一日游,南岛的路上几乎没有人,风景又好,我觉得这才能体验跑车的价值,完全的享受

帕劳一定要做好防晒噢! 拍于科罗尔街头↓

科罗尔的公共设施,随处可以见蔚蓝的天空,感觉超棒!!!

出海时,遇到很多小岛,非常漂亮 ↓

早饭后,在日晖的花园里闲逛,就坐下来享受一番

闲话聊完,正式开始介绍本次旅行!!!!

行程

2.24 北京-上海
2.25 上海-澳门-科罗尔
2.26 出海:钓鱼-干贝城-美人鱼
2.27 出海:玫瑰珊瑚海钓花园、七彩软珊瑚、德国水道、大断层、情人桥、长沙
2.28 出海:牛奶湖、黄金水母湖、蓝色珊瑚礁、鲨鱼城
2.29 自驾环岛
3.01 市区闲逛,科罗尔-澳门
3.02 澳门-上海-北京

交通

北京出发的朋友真心不建议从上海转机,我们都累成了。
建议从北京出发的朋友先飞珠海坐机场大巴到澳门转机,或者直接订从香港科罗尔。千万千万不要跟我们这样转两次机,真的很累。
光看我们的转机就累的够够的,再看看我们的转机过程真的连死的心都有了。

为了少请假,我们决定晚上9点飞上海,12点到上海,住一晚。第二天8点从上海出发10点40到达澳门,刚好可以赶上下午1下半去科罗尔的飞机。
为了节省时间,不想托运行李,我们拎了两个20寸小箱子,而且300ml的芦荟胶忍痛没带,只带了瓶60g的芦荟胶(晒后修复必备芦荟胶啊)。

计划总是很完美,现实却不尽人意。

结果:
上海的飞机晚点了,我们晚上10点40才坐上飞机。更可怜的是我们箱子必须托运,联合航空要求能带上飞机的箱子只有15寸的那种(如果你非要把20寸的箱子带上飞机,那就请交200块大洋),当时就醉了。好吧,我们走托运,150RMB 两个箱子,肉疼。
都是血泪史 ,大家慎重选联合航空。

到了上海已经快2点多了,联系了酒店老板,有车接送每人10RMB,本来计划晚上12点之前能到上海,可以免费接机的,12点以后就收费了,想省钱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到酒店洗洗赶紧睡下,只有2个半小时的睡眠时间,早知道如此就直接睡机场了。5点半起床收拾,6点去机场,6点30到浦东2号航站楼,哇~~又一次哭了,值机的超多啊,等了10几分钟,春秋航空行李必须托运,免费。安检人超超多~~~完全出乎我的预料,从7点开始等安检,7点半才过完安检,飞机8点起飞,提前20分钟关闭闸口。妈呀~~我的防晒还没买呢,狂奔到日上免税店,却找不到资生堂的展柜,每次旅行都是这么惊心动魄。还好还好,紧赶慢赶一切都ok。买完防晒狂奔到登机口。

硬性花费

我们是在蚂蜂窝订的机+酒(6天5晚)、三天出海。自己联系的租车

机+酒:
澳门出发,住日晖酒店Papago  每人4500RMB 合计 9000RMB

北京-澳门往返机票:每人1798RMB 合计 3596RMB

三天出海:
小随团 含税 三天出海 每人2668  合计 5336RMB
导游小费 10刀/人/天 合计 60刀 ≈ 392RMB
租脚蹼 6刀/人/天  我们租了两天 合计 24刀  ≈ 157RMB
接机小费 10刀/人  合计 20刀  ≈ 130RMB

租车(5座铃木):
租车费用:50刀
油费:19刀
租车费用是四人平摊 17.25刀/人 合计 34.5刀 ≈ 225.5RMB

安德茂瀑布门票  每人10刀  共20刀 ≈ 130RMB

离境税:50刀/人 合计 100刀 ≈ 654RMB

合计:19620.5RMB

吃喝消费

帕劳的早饭都是酒店免费提供的,相当美味。日晖酒店还提供了一午餐一晚餐。
出海午餐有出海团包了
2.24:零食 20RMB
2.25:
   澳门:<7-seleven> 三明治套餐、叉烧面套餐 52.9HKD ≈ 44RMB
   帕劳:<日晖酒店> 炒饭 + 炒面  19.8刀 ≈ 129.5RMB (那是相当的贵啊~)
2.26:没有花钱耶 <日晖酒店> 晚餐免费
2.27:<粤港餐厅> 和出海同船的伙伴们拼餐 每人50刀 共100刀 ≈ 654RMB
2.28:<The Taj> 印度餐味道不错噢 咖喱鸡+虾+奶酪饼 52刀 ≈ 340RMB
          <WCTC> 超市买了个哈根达斯遇到特价  3.75刀 ≈ 24.5RMB
2.29:<MJ Bur Ger Hut>外带午餐 汉堡套餐+芒果汁 12.75刀 ≈ 83.4RMB
         <天池中华餐厅>晚上再次和出海同船的伙伴们拼餐  共90.3刀 ≈ 590RMB
         <WCTC>  水 3刀 ≈ 19.5RMB
3.1 : <日晖酒店> 午餐免费
          <MJ Bur Ger Hut>晚餐 汉堡套餐 10.5刀 ≈ 68.6RMB
          一个小卖部 水 1.5刀 ≈ 9.8RMB
3.2 : 路边面包房 两个面包 16HKD ≈ 104.6RMB
         <7-seleven> 泡面 21.8HKD ≈ 18.2RMB
         <上海机场赛百味> 53 RMB

吃喝共计 : 2212.1RMB

杂记

水母衣:178RMB
防水袋:70RMB
潜水镜+吸管:210RMB
脚蹼:110RMB  最好买大一点的脚蹼,我们买的太小了不顶用,后天两天就租了大点的。
泳衣:168RMB

上海托运行李 60RMB

共计 1316RMB

起航

从冬季到夏季 只需要一天。

帕劳时间   2月25日--19:30 到达帕劳
一下飞机,一股亚热带潮湿闷热的气流扑面而来,终于来到帕劳了!
帕劳机场很小,入境窗口就几个。过完入境窗口,还要检查行李,所有行李都要开包检查,还是比较麻烦的
小随团、漫漫浪、KBT等接机小团都已经在机场出口等候。实在太热了,去厕所换掉毛衣和毛裤,穿上夏装,拖着行李坐上小随团的巴士去酒店,匆匆忙忙也没有拍照。

报小随团出海的话,会送10刀的帕劳电话卡噢,里面有60M流量 ,太赞了~~ 绝对可以满足微博控,微信控 ........
我们比较幸运,我们的卡里面有18.9刀,哈哈 ,上一个用户竟然留下了8.9刀。

这是我们的房间,还不错哦!从冬天这么快到夏天,相机还没适应,镜头上一层水雾,拍出来的照片也是模糊的,呵呵

这几天一直奔波,都没好好休息,赶紧洗洗睡下,明天还要早起

D2 清晨 关于酒店

昨晚赶紧睡觉,没注意窗外的风景,早上起来打开窗口,哇,太美了!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茂盛的丛林,关键是还能看到海,不错不错,太棒了,超级喜欢。想到了一句名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第一天来到帕劳有点点兴奋,先去吃早餐,再去逛逛红树林↓

日晖酒店的饭菜还比较符合中国人的胃口↓吃起来也不错哦

坐在餐厅的窗边可以看到日晖酒店的高尔夫球场~ 填饱肚子后,溜达溜达~~
高尔夫球场不是免费的噢,好像是10刀半个小时↓

没有高尔夫球杆,拿着Gopro杆,假装一下。

去红树林溜达溜达~日晖酒店周边还是很不错的
开园时间:6:00am-6:00pm
早晨下了点雨,木栈道湿湿的,很有感觉,有点滑噢

不得不说,这里的天气变化真快。早餐前还是大晴天,吃个饭的时间,立马就是阴天了,但心情很好↓

无聊地模仿一下大树

这就是神秘的红树林了,里面还有红树林蟹噢。

小道两旁一直有螃蟹吐泡泡的声音,还有鸟叫
一路就我们两个人,悠闲自在
红树林蟹 ↓    后来我们在餐厅点了一只红树林蟹,好大只

在回来的路上发现了一只绿蜥蜴 ↓

路的尽头,是一片海,还有休息的长椅,如果没有活动,我宁愿在这样舒服↓

看着是不是很惬意,有没有名模的感觉,哈哈哈哈

很快天气就好了起来 ↓ 又是蔚蓝的天空。。。

傻姑娘不怕晒,面朝天↓

看看树上的椰子都熟透了,也没人摘,那是为什么呢??帕劳人民从不摘椰子,听导游说这个是有历史原因的。帕劳曾被日本殖民,日本人就奴役当地人民,让他们摘椰子给日军吃,后来帕劳解放后,当地人就再也不摘椰子了,觉得这是一种耻辱。所以在帕劳千万不要摘椰子,说不定会被当地人揍的。 ↓

最后来张集锦

D2 出海 干贝城 美人鱼海道

终于带着兴奋的心情,准备出海
小随团出海码头↓

必须做好防晒,每一处暴露在外皮肤都不能放过↓

出海证,当地的海警会查的~ 我们出海的时候就遇到了海警 ↓

贴心的领队jack为我们准备鱼线,准备钓鱼。可惜啊,我们一船的小伙伴都没有钓到,失落,不开心。
算了,放过那些可爱的鱼儿了

到了无人岛,领队会先教大家如何浮潜,因此小伙伴们不用担心,像我这样不会游泳的人都很容易学会。趁午饭前的时间狂拍一通,弥补一下没有钓到鱼儿失落的心↓

看到这样蓝蓝的天,清澈的水,感觉整个人都舒服了

老公终于拍了几张不错的照片,棒棒的

如此清澈的海水,太喜欢了

吃过午饭,下午就来到干贝城。超级大的干贝啊!据说干贝每年才长1厘米↓这是长了多少年,长的这么大啊

小丑鱼的家↓
快看,小丑鱼,第一次这么近的看到,

美人鱼水道,超级多的美人鱼,在身边游来游去

开启喂鱼模式
领队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团小面包,让我们自己体验下喂鱼。
只要你拿着面包的手一伸开,一群鱼就过来了,争先恐后的抢吃的。各种各样的鱼,特别好看,有的还有牙齿,被咬到还是很疼的,所以小伙伴们喂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我就被咬到了,很疼。

看看身下的鱼,这么漂亮,亲身体验更好。不过我们只是浮潜,要是能深潜,估计更好!

这张是喂鱼的,快看,鱼儿真的好多

踏着夕阳的光辉,我们起航回家。第一次的出海就这样结束了,对于我们没有见过海,没有潜过水的人来说,除了兴奋还是兴奋!!

D3 情人桥 七彩软珊瑚 玫瑰珊瑚 长沙滩 德国水道 大断层

又是带着兴奋的心情,开启新一天的出海游。

情人桥

七彩软珊瑚
↓快看脑状珊瑚,看起来像肠子,不是很好看

↓这个记不起来名字了,应该是灵芝珊瑚吧

哈哈,来张自拍。水下自拍真的不能睁眼,镜片的反射,眼珠子很吓人的

海底大断层太惊艳了,整个都是悬崖峭壁,长满了各种珊瑚,沿着峭壁各种鱼类,很是好看。有机会一定要深潜下去看看。不多说,看图。

一早上浮潜了三个地方,也真是有点累了啊
乘着快艇,在海上狂奔了。。。。来到长沙滩,已经是1点多了,饥肠辘辘
唔~~~ 碧水蓝天白沙滩~瞬间又兴奋了,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蓝天,白云,如此清澈的海水,在这里完全是一种享受,很容易使人爱上这里!

报名的时候就听说小随团有婚纱可以免费穿,以为只是玩笑,谁知道还真有~好多种款式随便选。让我也感受一下。

竞猜的照片太多了,实在不能都放上来,开张合集

第三天又结束了,时间过的好快。还没玩够呢!
晚上和同船的小伙伴相约吃大餐,都是当地比较有名的海鲜,开怀畅饮,把酒言欢,是一段难得的旅途记忆。

D4 牛奶湖、蓝色珊瑚礁、鲨鱼城、黄金水母湖

一大早,我们就驶入了传说中牛奶湖,海水的颜色也变了,变成了牛奶的颜色。
这里环境优美,没有风浪,的确是个好地方。难怪来这里做spa的人这么多!

牛奶湖,火山泥涂满全身,美容养颜,一塌糊涂 ↓

可惜不会游泳,只能穿着救生衣下水了  ↓

中午又一个无人岛,开启了海上皮划艇模式↓

紫外线太强了,穿着水母衣身上晒得火辣辣的,更别说脸了,还是到岸上凉快凉快。
买了两瓶安耐晒,就这几天的功夫用掉了一瓶半。
必须马上上岸

沙子很凉爽,就这样静静的躺着,惬意↓

下午,来到了蓝色珊瑚礁
蓝色硬珊瑚,真是太美喽  ↓

看完珊瑚,就出发前往鲨鱼城。听起来好害怕啊。
其实鲨鱼很小,一点儿也不用害怕
 ,鲨鱼游的太快很难捕捉它的身影。
从同船的伙伴儿那里要了两张导游帮拍的鲨鱼全照,挺可爱的

头顶着个大鞋印,被谁踢了一脚啊?百度了一下,好像叫吸盘鱼↓

今天见到的都是个头比较大的鱼

鲨鱼城的美人鱼也非常美

最后一站,期待很久很久的水母湖,持续兴奋。。。
去看水母需要翻过一座小山,下了游艇,有人会给泼一瓢温水,爬山就不冷了。很贴心
水母越来越少了,请大家好好保护。

水母真的很Q,很招人喜欢,但是由于来的人太多了,现在水母已经少了很多,而且残缺的水母也越来越多。我们在水母湖的时候,导游就说尽量不要用脚蹼,要慢慢的往前游,不伤害水母。希望以后去的人也有意识的保护下,要不以后就没的看了。

3天的出海这么快就结束了,意犹未尽啊!还想再漂浮在大海上,无忧无虑的,不受任何事情打扰,享受宁静。

D5 环岛一日游

第5天是环岛一日游,开着车,奔跑在无人的街道上,欣赏着沿途的风景,想想就觉得兴奋。。。

泥洼海滩,回到童年,荡秋千

去大瀑布的路上看到有火车轨道,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建的,看着多年未用,长满了苔藓。

终于跋山涉水,穿过森林,来到了安德茂瀑布。
瀑布不是很大,但是很高,水还很清凉。

离开大瀑布,继续前行。沿途的风景也是很好的

总统府,这就是帕劳的总统府,号称“小白宫”。总统府外围随便逛,由于地势高,这里风景很好。第一次感觉这么自由。。。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KB大桥下,等待日落。

D6 市区半日--男人会馆

帕劳的最后一天,没有安排,就临时找了个地方去看看:男人会馆,据说是帕劳男人哭诉的地方,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一个地方。

去男人会馆的路上,经过一所学习,没敢随便乱进,就在外面看了看,看着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玩耍就知道帕劳人民应该生活的很幸福。

由于对地形不熟悉,即使看着地图也不知道怎么到男人会馆。在路上遇见两个在路边玩耍的小朋友,估计也就7,8岁的样子,便去寻求帮助。他们虽小,但是一点也不害羞,很热情大方的给我们指路,还很友好的问我们从哪里来。感觉这里的民风淳朴,人民友好。
很快到达男人会馆。从外面看还是很漂亮的地方。出于对风俗习惯的尊重,我们也是在外面看看。

在这里我们又遇上了一位热情的大叔。估计他看到我们没有跟团,自己在闲逛,不知道看什么,他就告诉我们说这里有特别好看的荷花,就是上面的图片,就在后面的小池子了。刚开始我们也很奇怪,等到看到荷花后,确实觉得大叔是在帮助我们,若不是他,我们还看不到这么好看的荷花呢。联想刚才的小朋友,觉得这里的人很好,很单纯。真的爱上这里了。

终于在晚上10点,我们踏上了回去的航班。回顾这次旅行,确实很美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不同,很多不一样的感受,让我们有6天的时间去享受生活,感受大海,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有机会还要再来一次帕劳

不错的游记,继续努力

2016-03-27 19:4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8 18:55

2016-03-28 23:2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9 09:25

很不错哎~我们这个就出发了和你们一样澳门飞帕劳住日辉。对了你们换了多少美金去呀?

2016-04-04 11:47

引用 葓 小 韋 发表于 2016-04-04 11:47:00 的回复:

回复葓 小 韋:我们换了1000美金,只用了600多,我们没有买任何纪念品!

2016-04-05 08:26

引用 cc常常 发表于 2016-04-05 08:26:03 的回复:

回复cc常常:好的好的,太感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