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与美好不期而遇——丙申初年沙巴拾遗

TipToe (上海) LV.3
2016-03-27 17:21 890/9
  • 出发时间/2016-03-22

常年混迹于此从各位驴友先贤处受益良多今日也来交一交功课

星夜启程——原来不是我想象

由于年少无知参与了某银行旅游平台999元沙巴自由行抢定(包含6天4晚来回机票及酒店住宿),被安排了红眼航班,其后方顿悟自己通过春秋官网购买特价机票价格也差不了多少,作为一个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经各类骗术洗礼耳闻目染中华民族智慧之厚重的天朝居民,我居然还会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实在愚不可及~不过旅途本身总能弥补很多缺失,嗯~~~握拳!!!!
★关于签证:最佳推荐当然还是某宝啦省心省力,勤劳的朋友也可以自己通过马来西亚大使馆官网申请,但他们的电子签虚有其表还是需要自己寄送护照过去,贴上网址:www.windowmalaysia.my 。
★关于换汇:金融危机后,国内应该都不支持马币的兑换,带上一张银联储蓄卡(华夏银行为宜,每日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机场和当地带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具都可直接提取,或达到KK机场后也有Currency Exchange可以兑换(正常工作时间才有,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悲催的红眼航班就另谋他法吧)。
★关于语言:大马华人后代很多,主流旅游业场所基本都有工作人员可以说中文,简单英语也能畅行无阻,实在不行还有看图说话,各位就放开步子吧.
永远的浦东T2航站楼,至今没有去过T1~

魏总和我的背影留档,谁比较好看?

神山自驾——右侧驾驶初体验

一直比较喜爱自驾游,沿途的风景可以随心领略,一路走走停停,不用按部就班。事先邮件确认了汽车租赁事宜,早上9点对方送车至酒店,在我于性价比和舒适度中苦苦焦灼难以立判之时,我的身娇肉贵的魏总果断拍板要求:最贵的。于是乎选择了一辆1.6的当地国产车,180RM/day,信用卡支付,押金2000,无需国际驾照,国内驾照即可通行无阻,甚至我们忘记带驾照的也可以顺利租到车……当地是右侧驾驶,在克服了初始很想把车开到对面车道去的冲动后也就没有任何困难了,不过这辆行驶了11万公里的车实在不给力,转速4000了仍未换挡,并且每一次换挡都会伴随着无法拒绝的冲力和推背感,刹车也不是很灵光,体验下来80码已经是他的极限了。感觉亚庇应该没有报废车的说法,路上随处可见90年代的老爷车,而且他们很喜欢改装,甚至出租车都会改一改轮骨,还有匪夷所思的排挡的手柄……神山全程之字弯、S弯、发夹弯应有尽有,15度以上的斜坡也随处可见,一路下来我的友人就以神山车身自居,感觉十分得瑟,实则在路上被超无数,当地人开车很礼让但也很猛,轻易不一会催你,借道时也没看到争抢的行为都是等对方先过,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使用诸如利用逆向车道等方式想尽一切办法超过你……我们租车两日加了一次油,大约30公升,合计42RM,真是令活在天朝的我们眼泪汪汪,当即把空调开到了最大……
       去往神山的路上途径水上清真寺,由于对穆斯林新生敬畏就不入内参观了,如果入内女士需按照穆斯林习俗严加包裹,寺庙外有租赁服装。Google导航此阶段还算给力,路线也比较容易基本一路直行即可,神山沿途风景无限,就留得各位自行体会了,车行打扮程后会经过一个小镇可以略作休整,神山公园再往后开15公里左右就是奶牛场,我们去的较晚冰淇淋卖完了十分可惜,只得带了无数牛牛冰箱贴下山。
★关于租车亚庇市很多租赁车行,也可以通过网站邮件联系,贴上几家网址: http://www.maiaysiatour2u.com     http://www.borneotralls.com。
★关于加油:自己提枪加就可以了,然后去窗口付钱,感觉非常随意……

这个就是令我们十分感动的邮费结算单~

在怡丰吃的早午餐,沙叻味道不错,云吞面很淡,桔子冰和拉茶都很好喝,我在亚庇期间每天都要买并且感觉各家做的味道都差不多,不用太多轻信一些点评,热门的餐厅感觉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神乎其神,不过旅游么,什么都是值得体验的,好的差的都是经历第一部分。

小银,虽说不太给力,但也载着我们行遍了亚庇的大街小巷,高山流水,十分感谢他,合影则个,地点就是神山公园脚下的小镇,有缘希望下次仍旧看到你行驶在KK的阳光下,朝着20万公里迈进!!

水上清真寺留影,我知道这个动作很俗,但我们世俗凡人么,好看好用就好~

神山沿途风景

神山公园门票3RM

前往奶牛场途中的公路,买了肯德基,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土豆泥令我大开眼界,足有上海的6倍之多……

39.9RM的肯德基套餐,9块鸡,2份超大土豆泥,2份炸薯条~量令人感动……土豆泥味道比上海好,原味鸡则不如。

奶牛场~

魏总出镜~

牛牛看着你

进奶牛场5RM一人

神山全程90公里,我们中午11点出发,吃了饭,晚上7点返回市区,晚餐是很多人提到的大茄来,就在酒店楼下十分方便,4天我们基本天天都来,没有去尝试其他的如双天或者华兴,主要还是时间紧懒得跑去,我们俩都喜欢睡懒觉~而且海鲜的话食材新鲜一般都不会太差,实际也非常好吃,我老公不爱吃海鲜的人也吃得很欢实,价格平均在200~300RM。

第一天的奶油老虎虾,中虾38RM两只

甘香咖喱蟹,中蟹15RM两只,当地酱料烧的,很入味,口味偏重的。

椒盐老虎虾,大虾50RM一只

又是奶油老虎虾,大虾~

咸蛋黄花蟹,这个很便宜,好像7RM

东风螺,15RM一公斤,蘸类似腐乳的东西吃的,很新鲜又弹性~

我忘了他叫什么了,这可以代表这个东西一般我没有太多印象~

清蒸七星斑,怎一个鲜字了得,我这种爱吃鱼的人都快哭了,150RM一公斤。

当地酸梅鸡,老公很喜欢,酸酸甜甜,鸡肉过油后才烧的比较有要劲,多少钱忘了但是很便宜~

环滩岛——避世独立的私人岛屿

考虑到魏总身娇肉贵,放弃了较远的美人鱼岛选择了环滩,报了洪叔的团,520人民币一人,环滩一日游包括两次浮潜、自助午餐、海钓和下午茶。早上7点半开车到码头和向导小康汇合,此君为这里华人的第四代后裔,精通汉语、英语、马来语和广东话,父亲原籍河北,母亲是本地人。我们团一共10个人左右,还有4、5个当地渔民随同,快艇船行1小时候到达环滩岛,期间开始第一次浮潜,各色海鱼很多,还看到了尼莫,小康把生鱼切碎让我们喂鱼,并告知不建议拿面包等海里吃不到的食物去喂,除了小康和渔民我是唯一不穿救生衣的,他给我拍了很多照片,而且从质量上来看小康其人除了通晓多门外语还难能可贵的是个会拍照的男朋友啊!!!这是一个多么珍贵的品质啊!!!上岛后稍作休整就开始吃午餐了,自助形式,感觉渔民小黑手艺不错,东西都挺好吃的。他们说原先在浅海处还养了很多小鲨鱼给游客喂食拍照,后来一夜之间就不见踪影了,这里虽然是鲨鱼保护区,但是向钱而生偷猎还是屡禁不止,大片珊瑚也被渔民炸光以方便捕鱼。饭后开始第二次浮潜,回岛休息后下午进行海钓,比起在河里钓鱼海钓实在太容易了。。分分钟有鱼上钩,我不杀生我只看看,还有就是,魏总晕船了,我想海钓这个活动以后就基本不会再出现在我们的行程中了。之后回到岛上下午茶,吃了他们叫做buluobuluo的点心,味道还行,说是香蕉做的,但是没有吃出香蕉味,下午茶结束后就返程了,大约4点半回到码头。
       洪叔的这个团我给满分,向导负责而友善,随行的渔民也很开朗和热情,预定到成行间所有手续和沟通都井井有条,网上评价也是普遍不错的,价格好像比较下来略微小贵一些。

途中与魏总秀一把恩爱

浮潜片段,最佳摄影师小康

我想站在船锚的绳子上

拿了生鱼喂鱼,被包围了

影自GoPro,不是该的

尼莫~~

海钓中,我觉得这个小黑长得十分开,有点腹肌还有 腰窝,可惜他英文有限我无法调戏,但是让他给我系紧了比基尼的带子哈哈~~,彼时魏总正沉醉于一波波的晕船快感中无法自拔~

悲剧的是回来时停在码头的车被贴单了。。。人生第一次,我明明停在格子里的,后来问了当地人才知道,他们停车需要在车上贴一个单子的~~不过这个价格再一次另来自天朝的我们感动落泪了~
罚单特写,以此留念!

香格里拉——失落的地平线

12点到香格里拉,约定了车行的人过来取车香格里拉实在是赞透了,预算够的话一定要来体验一下,这里的日落吧也是世界十佳日落观测点,名不虚传~废话不多说,我们看图说话~

海景套房

阳台看出去的风景

我的独角兽挚爱~

带着魏总和独角兽出航,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酒店内的私人海滩

这是一只孤独的独角兽

全靠我游泳推着独角兽号让魏总去征服大海。。。

无法驶离岸边的独角兽号。。

丹绒亚路海滩闻名的落日美景

那个和你一起看日落的人,现在还好吗……

夕阳里的瑜伽小冲动

玩了一下午后在酒店自助餐厅吃晚餐,比较贵,饮料收费还有服务费和税, 结账时500多RM,比上海贵多了。

晚餐后回房竟然有惊喜,香格里拉真是贴心~

夜泳香格里拉

魏总还是无法早起,我却不想辜负大好时光,6点起来坐在阳台吃酒店送的蛋糕,很好吃~

早锻炼

酒店内随处走走,然后游泳~

游泳后拖着魏总起床去吃酒店的早餐,好丰盛~

吃了早饭带了小面包让小鸟也饱餐一顿~

我们没有报团,自己前往码头,在大厅可以买票去冬菇的任何岛屿,起得晚了准备只去沙比一个岛,在2号柜台买的票,来回30一人,还要加税~据说可以还价的,我比较懒也不觉得贵就没有费这个力了。由于我们12点才到,基本已经无人上岛,所以等于包船了,穿上就我们两个人~下船我给了5块钱小费~

码头大门

船票清单

上岛税

船票

这条船被我承包啦

沙比岛

沙比岛浮潜果然不错好多鱼,大的有小臂一样长,还有尼莫,但是出门忘带gopro了无法记录下是个遗憾~

买票时约定了最晚4点的船离岛,码头等船中

纪念品

我会想念你

再美好的旅程都有终点,在依依不舍中告别这里,每一段旅途都是我们铭刻心底的记忆,在这一生,走更多的路,去更远的地方,莫负良辰~把背影留在每一个风和日丽的故事里,和这个世界简单相恋,愿岁月有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7 19:25

2016-03-27 20:26

2016-03-27 23:3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8 14:58

引用 shiningbaobei 发表于 2016-03-27 19:25:5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shiningbaobei:什么图啊,风景图有很多

2016-03-28 18:58

引用 TipToe 的图片:

2016-03-30 21:06

楼主上海出发的时候的打扮就很酷

2016-04-01 13:33

独角兽在那里买的吗

2016-04-03 21:54

引用 Sunny好怕晒 发表于 2016-04-03 21:54:31 的回复:

回复Sunny好怕晒:没有哦、淘宝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