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最爱的人去旅行——嘉峪关

• 出发时间/2015-08-08

嘉峪关

嘉峪关位于甘肃西北部,河西走廊中部,东临河西重镇酒泉肃州区,距省会兰州776千米;西连石油城酒泉玉门市;南倚祁连山张掖市接壤;北枕黑山酒泉市相连接。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素有“天下第一雄关”、“边陲锁钥”之称。

2015年8月8日,我和老婆利用一个周末的时间,奔着方特去了嘉峪关

un

第一站 关城

大清早坐动车达到嘉峪关,去布丁酒店办理了入住后,就直奔关城。

嘉峪关关城在嘉峪关市区西南6公里处,位于嘉峪关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地势最高的嘉峪山上,城关两翼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主宰,自古为河西第一隘口。

第二站 东湖

晚上吃过完后在市内散步,误打误撞,走到了东湖生态旅游景区。

嘉峪关科技馆位于东湖边,是国内首个科普气象站,集气象观测、气象科普、观光为一体,是嘉峪关的标志性建筑。塔高94.94米,占地面积5278.75米,共二十层,地下二层,地上十八层,其中一层是气象科普展区,二、三层是休闲娱乐区,十四、十五层是高空观光区。外形犹如一只跃出湖面戏珠的“海豚”,其中一、二、三、十四、十五层是可供参观,其余楼层是工作间和设备间。

登上西部明珠气象塔十五层俯视嘉峪关

deus

第二天,准备去方特欢乐世界Happy一天。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位于嘉峪关市南市区方特大道,它是目前西北规模最大的高科技第四代主题公园,被誉为“东方丝路明珠”。与传统的主题公园不同,方特欢乐世界的游乐项目大多采用交互、体验、参与的表现形式,以中国文化和高科技互动为特色。以国际最先进的4D动感影像技术为手段,或惊险刺激,或新奇有趣,老少皆宜寓教于乐,能够带给游客耳目一新的欢乐体验。

方特欢乐世界票价是220。

一进去就遇到了这是熊大还是熊二,我也不知道,反正老婆要合影。

进入园内第一个看到的是方特城堡。
       方特城堡是大型儿童参与式体验项目,在这里,您不仅能在现场看到生动有趣的手偶剧表演,还能够感受到虚拟仿真、多媒体互动等妙趣横生的游艺技术。登上方特城堡,呼吸欢乐世界给您带来的清新,远离现实世界,走进缤纷的童话王国,一起感受天真无邪的乐趣,重新回到儿时的梦想。

往左走就是过山车——火流星。
       火流星蜿蜒曲折、雄伟壮观,拥有俊勇神秘的火龙模样,归属过山车的“王中王”——悬挂式过山车家族,这就是火流星。乘客两脚悬空,两侧无挡,随飞车时而高速下落、急速俯冲,时而倒立盘旋、螺旋飞驰,似蛟龙出海,若流星飞驰,使观者欢欣惊叹,坐者饱尝无尽惊险之乐。
       这种项目自从我去过北京欢乐谷之后,这辈子就再也不想玩了,反倒是老婆的最爱。

火流星就是熊出没历险,小朋友玩的,我们当然没玩。
       熊出没历险将乘坐载有发射装置的卡通游览车,行进在多角度、多方位的缤纷场景和奇异世界里,与熊大、熊二共同对抗光头强。随着剧情的发展,沿途会出现可攻击的目标,游客可以用手中的枪向目标射击,根据成绩获得积分,当游客游览完全程,会根据射击的成绩计算总分及排名。

继续走是熊出没剧场。
       熊出没剧场 以动画片《熊出没》为原型,综合多块大型银幕、实物景观和大型机械动作模型的旋转式环节4D剧场,运用活动机模、烟雾、电光等特技,讲述一个诙谐的深林故事。

这个假山后面那个好像叫太空飞梭,也是老婆的最爱。

大摆锤。

走过游乐场项目就到了海螺湾,海螺湾适合小朋友。
       大型4D影院“海螺湾”将多屏立体影像和剧场环境融为一体,以机器人控制技术,光影环境特效,动感座椅等手段,逼真展现虚实莫辨的海底场景,带您进入色彩斑斓的童话王国,让您感觉犹如亲历一场海底嘉年华!

过了海螺湾是中国航天城,我们去的那天没有开。
       中华航天城由一个巨大的球幕为中心,采用了对现代化航天技术的模拟,使人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与神奇。先进的计算机控制技术、拥有高度仿真动作的动感平台和大型球幕电影情节紧密配合,乘坐上绚丽的太空飞船,躲避迎面呼啸而来的乱石,穿越神秘的时空隧道 , 让您体验一次遥远太空世界中的高速飞行,去经历一场紧张刺激的星球大战!

中国航天城再往里是生命之光。
       生命之光融知识性和观赏性为一体,生动地讲述了地球生命不断演化的宏大历程。从地球诞生到陨石撞击,从有机生物出现到人类进化,场面逼真、直观,完美展现了大自然的壮美与神奇。

生命之光旁边是飞越极限,这个极力推荐。
       飞越极限是巨大的半球形银幕、灵巧的悬挂式座椅,配合宏大的电影画面,巨型球幕剧场飞越极限,通过高科技手段,让游客身临其境的凌空飞行与各国名胜,体验前所未有的飞行感受!

从飞越极限里出来已经中午了,在对面的临水餐厅吃了饭,对了,方特内是严禁外带吃的的。

吃完饭,我们有体验了丝路之旅。
       丝绸之路亚洲各国共同历史和辉煌文明的见证,是亚洲人民历史文化自豪感的源泉。项目运用高科技打造荒漠沙海、古城遗址、寒冰石窟、烈焰山洪等古代西域的神奇场景,将带领您体验丝绸古道、大漠孤烟的雄壮与奇幻。感受西域人民纯真而朴实的心灵。谱写了一曲人与自然的颂歌,带来一次心灵的洗涤。

再走到了石榴树的传说,里面可能是真人的表演节目。这个我们也没去,等下次有机会吧。

石榴树的传说对面是唐古拉雪山,其实也是过山车。
       亿万年的冰雪随岁月流逝,形成了壮丽的高原奇景,急速的飞车沿轨道蜿蜒穿梭在陡峭的山峰,时而钻入山体中的岩浆通道,时而失去控制、从山崖冲出!让您体验急速跌落、旋转和翻滚带来的完美感觉。

过了唐古拉雪山就是激流勇进,无奈排队的人太多了,就陪老婆又去玩了次火流星。
       激流勇进将带您进入一个古朴神秘的东南亚热带丛林,在雕像石刻之间穿行。进入有神像守卫的主项目大门,乘漂流船穿游神秘的水道。最终进入高大阴森的墓穴建筑,在墓穴中的恐怖氛围中上下穿行,爬上26米的最高点,在怪物的口中夺路而逃,从高空冲下,激起冲天水花,让您体验超强的感官刺激。

激流勇进斜对面是魔法城堡,想体验哈利波特的国度,一定要玩这个。
       魔法城堡里飞舞的塔罗牌、闪光的魔法阵、变成青蛙的冒失盗贼……血腥惨象迎面扑来,双头龙频频发起袭击……这里新奇古怪又危机四伏。结合跟踪式立体电影、虚实结合技术、魔术魔幻表演等多种表现手段,一个不可思议的魔法世界将完美地呈现在您面前。

至此,各个项目基本体验完毕,准备返程。

出了正门,来张合影再走吧。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8 17:56

引用 zaq_zaq 发表于 2016-03-28 17:56:30 的回复:

回复zaq_zaq:是啊,不过我很喜欢你的名字zaq

2016-03-28 18:0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8 19:26

引用 jansenshi 发表于 2016-03-28 19:26:09 的回复:

回复jansenshi:多多支持啊

2016-03-28 19:38

引用 宸世晶畾 的图片:

很雄伟,很苍凉。第13顶

2016-03-30 19:43

有方特在这里,很意外

2016-03-30 19:45

引用 听枫沐雪 发表于 2016-03-30 19:43: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