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的谈笑风生经历--土耳其!!!

liz。c LV.5
2016-03-27 17:30 1623/17
  • 出发时间/2016-02-12

前序--为何决定前往土耳其这个恐怖爆炸高发地

点开要认真看完噢,后面的图片都很美美美的!!!!!
揭秘在棉花堡费特希耶遭遇的暗黑!!

前序---闲来无事关注了许多关于不同旅行咨询,特价机票信息套餐类型的微信公众号,每年都会有异国对中国签证政策的改变,简化签证材料,方式的如免签,落地签,电子签。
2015年初,忘记了在那一天哪一个公众号上粗略的看到过土耳其中国开放了电子签,知道这个国家也是因曾经各种卡帕多奇亚热气球的网络照片美的不像话而才去百度搜了一下的国家。随后的2015上半年可能也因电子签的开放,各大综艺节目的扎堆取景游玩土耳其(虽然我都没看过)而令土耳其名声一下大了起来。继而一次和朋友的聊天中她提到她也想看一次热气球,土耳其也不错这样,那我就说去呀,反正现在电子签,等同免签一样。现在手机网络时代,说去立马查机票,最开始嫌有点贵的机票没几天就不知在那个公众号看到年中机票特惠消息,还是有名的5星航空卡塔尔航空的,时间也如我们最初定下的15天或以上价位也对我们的预算,(虽然最后我们也正好抢不到3张卡塔尔的票而买了别的航空公司)想去总会有有说服自己的理由,之后各种哔哩啪啦,对同伴的各种互相种草挖坑,好了,一句憋管这么多,订了再算的拍下订单付款之后把东西扔半年后再处理。

唧唧歪歪的半年过去2016年春节,2月11日我们很多东西还在半准备状态就收拾好行李,拖着一个28寸出发就重的不要不要的箱子屁颠屁颠就飞奔香港,由于我们是12日一早的飞机,我们提前一晚去香港为了省钱并且有wifi蹭还有瓦遮头的就肯定是找一个24小时的老麦来借宿几小时,看着同店很多不同的人,不试不知道,半夜的老麦其实还是挺热闹的,估计每晚来借宿的人并不少,拖着行李过路呆的也很多。
ps.插播一个,我们有这个虐累自己的决定是因为香港通往机场的巴士是24小时都有车的,(这是一个很人性的服务,方便一大早坐飞机的人)尖沙咀过去20多HKD.回程时机场去旺角33HKD。

行程安排

(2.12)DAY1--香港--飞--伊斯坦布尔--飞--伊兹密尔
(2.13)DAY2--伊兹密尔
(2.19)DAY8--卡什
(2.20)DAY9--卡什--自驾--安塔利亚
(2.21)DAY10--安塔利亚--还车
(2.22)DAY11--安塔利亚--大巴--格雷梅卡帕多奇亚
(2.23)DAY12--格雷梅
(2.24)DAY13--格雷梅
(2.25)DAY14--格雷梅--飞--伊斯坦布尔
(2.26-2.28)DAY15-17--伊斯坦布尔
(2.29)DAY18-伊斯坦布尔--飞--香港

老麦做了一晚的功课恶补土耳其知识咨询,参考网络游记拍摄图片,视频的技巧,为求拍出有属于我们自己主题的大片。
机场候机了,登机了。中转地********。

1--飞行的一天

经过飞行连中转,再中转的20小时终于到达我们行程的第一站---伊兹密尔。完美准点的一天飞行败在最后一程去伊兹密尔的国内机上,导致我们到达伊兹密尔等酒店接机已经是凌晨了,都忘记了几点了,而且时差加上一整天只呆飞机和机场两个地方上,完全感觉我们熬了两晚的通宵整个人都疲惫到好像已经在土耳其很多天了。等酒店接机人把我们拉到酒店,马上洗澡洗头洗好衣服躺上床睡个自然醒开始旅行的第一天吧。
(2.12)DAY1就这样路程开始,到达酒店为结束了!

行程开始前插播下文开始比较多记录钱的是--里拉(TL)  汇率对人民币1:2.3
                                                                     欧元(EUR)汇率对人民币1:7.4
时差:土耳其中国慢6小时!!

2--伊兹密尔

(2.13)
人员集合了,没错就只有我们三,因为后来已经约不到伴了。(因为在贴吧上时间差不多的都走顺时针,我们却偏选择逆时针)
由于我们决定自驾沿海路线,所以一到就直奔伊兹密尔,最后才回伊斯坦布尔呆。
自然醒的一天,装扮好,先来个合照自拍,因为后面基本没什么自拍。
出门已经中午的我们,当然先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接下来吃到要吐的东西,反正就是不习惯都是肉,而且菜都生吃,想吃了20天的草一样)
不可否认,第一顿吃的鸡肉卷,pizza的之类真是觉得挺好吃的,味道不错。图片你先看。

吃饱收拾好,对了,一提,我们还要买当地的电话卡,是为了上网用,经很多已去完或者在路上的前辈推荐用avea这个公司电话卡。新开卡41TL,我们要了一个4G流量套餐30TL,反正结账一起就71TL。
其实伊兹密尔好像也没什么特别地方要去。(或者也是我们功课做的不足)反正就是知道是海滨城市,我们也只是要来倒一下时差,补充好元气准备租车自驾的开端站。
用出发前国内兑换好的欧元到当地兑好里拉后,一路问人海边怎么去,先去逛一圈。
在我们海边闲逛后本打算找一下租车公司咨询租车事情,就被两男搭讪推销他们卖的A货(可能见我们亚洲面孔,典型买A货的穷屌丝模样),拒绝后我们顺势问一下知道哪里有租车公司和超市,他们就本着热心就直接带我们过去,走了不知道多远,到了一家忘记什么名字的租车公司,我们租车行的地方是伊兹密尔-安塔利亚共8天用车时间,但是报给我们的费用比我原来在租租车上预订的还贵,不过一定要记得砍价,包含的东西要问清楚,异地还车费用都要咨询清楚,因为异地还车的费用都很贵,占一半的价格。砍价,价格订好后,约定第二天提车,去超市买好食材第二天煮早餐ci。

土耳其最大的感受就是每天吃的包,还有没整齐过的头发,因为一路来风都很大。在伊兹密尔的的两天,我们很真切的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拿的相机经过,其实我只是想拍一下风景,照一下食物,他们看见都会很主动的说帮他拍照,和他们合照,而且人生地不熟的游客来说,问路这是肯定少不了的,平常问路都是指你走那个哪个方向就对,而第一天问的两次路都是他们直接带我们到的,是他们太过热情呢?还是他们热情吧!!哈哈哈。
都很感谢第一天就遇见的人和事都是好的开始,感谢他们的热情带路,不好的就是也要留个小心眼吧,可能伊兹密尔这个地方是小地方,我们去的都没见过中国人,或者看待中国人就觉得特别所以热情吧,一不小心留了当地号码给他们,开始几天就每天都打电话来哔哩吧啦的说一通,约喝东西,逛海边,什么用意大家脑补吧!!只能呵呵
(已经省略了当天晚上就已经出现吃饭选择困难症,到处吃的东西都是一样,只是店铺不同,下图最后合照的3个男就是吃晚饭哪家店的人,走的时候我们问路酒店怎么走,他们拿着我们酒店地址一边问一边带我们回去say bye前的合照)

3---伊兹密尔--切什梅

(2.14)今天依旧自然醒的不慌不忙,收拾好,在公寓煮好我们眼中的小饺子,他们口中不知叫什么的东西,吃好出门。
 本已经忘记了怎么去昨天那家店,拿着名片一路问人,最后在一个开着宝马警察的带路下,我们跟着车尾跑到了附近,不得不说,他真的慢开着车,我们跟着尾小跑在后面的,好不容易跑到,没开,很多店都没开,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边周日店铺说不定会关门的!!!

刚到,什么都不清楚就是会比较折腾,所以最后决定跑回机场直接租车,因为那里可以肯定不会休息的,而且店铺都集中,容易选择!!
租车的还注意一点,也是我们有遇到的,就是本来谈的车型,看估计大概思域的大小,但是交证件时不满23岁,这种或以上的车型要租用都要多交每天差不多100元的人民币怪我太年轻咯,由于预算超出,所以叫店家提供了一款不用年轻费的车型,(其实也没得选,只有一只车型幸运的同时车子才走了3千公里,可以说是新车落地,不差钱的可以继续租用豪车)
最好谈好,8天用车810TL.押金300TL.,驾驶人同名信用卡支付费用和押金。

好不容易,车租好了,行李摆放好,28寸箱,两个放尾箱,一个放二排幸好我们是三个人
在到达土耳其前,查询了一下自驾的一般用什么导航,很多都推荐用谷歌,但是用起来发觉谷歌其实也没有很好用,因为我们全程都是用苹果自带的导航,平常在国用的还可以调节粤语发音提示,到了土耳其也一样是粤语提示,就是地名用当地语言,精准度还不错,全程都没走错路,缺点就是费的流量比较多,3天用了4G(我们3人用一张卡流量,)那边路很多都是直路一条,建议大段直路可先退出导航,节省流量。

或者真的是有车方便,我们没有了以往旅行的到达每一个新地方先找住宿放下行李,而是到了切什梅一来看见这遍有如新西兰感的海边先逛再说(其实只是我们开车开过了小镇才看见这里的)国外走过路有时也不失是一件坏事。

看见这里的一片海,放羊的牧人,我们真切感觉一切美景将慢慢呈现。欢呼,

4---切什梅日出---棉花堡

2.15~!!
难得来到爱琴海边,看一个爱琴海的日出是少不了,睡了2-3个小时后的4点半左右闹钟爬起来(因为不知问谁说日出是几点,都说是5点半左右就开始)由于我们看日出的地方车程都要10分钟左右,要找个高点看,所以5点左右出门,想看个完整日出,谁不知道天到6点半才开始有点光,而且风超级的大,呆坐一个小时车内困的不要的,还好看到的风景拍出来的照片没失望!!

日出后,试了来了4天第一次吃的土耳其早餐,这里住宿基本都是包早餐的,都是包包包,青瓜,番茄,各种酱料(巧克力,蓝莓,蜂蜜,酸奶)切什梅住宿,忘记了酒店名字90TL/3人。

出发棉花堡前再小逛一趟切什梅爱琴海边,看一下接近正午海的蓝

曾经听很多自驾行最美的并不一定是终点站,反而在路上,可能因为终站已看太多先行者图片,所以真实见到反而失望,而路上侧是一处一风景,感觉更不同,开在车不多,但宽阔的路上,心情好入眼的风景也美出高度,很多相片没有记录下来的景只能自己回忆。

路上飞奔的3小时,到达棉花堡,25TL/人门票,进去要脱鞋子,走在有千年天然温泉的石灰岩阶梯上,感觉就如走在鹅卵石大的石春路上,脚底尽是痛,温泉水终年保持在38摄氏度左右,我们去的时候有部分还觉得较凉,但还可以接受,还能走上去,如果天冷下雪的估计就受不了,走不进去了。爬上棉花堡,正好赶上了日落,坐在哪看着自由玩着滑翔伞的人,火烧云的日落,尽管一路走上去看见由于游客越来越多而受都破坏的白色岩层变黄,但自然景色的美还是由衷的感叹!

5----棉花堡---费特希耶死海旁日落

2.16
本来早上起来,吃了一个卖相不错,味道也不错的早饭然后出发费特希耶应该一天下来心情都美美哒
但就在当夜把心情败在了一早上在棉花堡信错了坏人的身上因为我们的掉以轻心,本着世人都是心善的本意然而钱被骗了
事发,我们在棉花堡一家名叫"mustafa"的旅店住宿。住宿价格70TL/3人,价格还是很便宜的旅店住宿一晚,这里还是一家餐厅,我们今天起来就打算吃过早午饭然后就出发费特希耶,基本都清楚去费特希耶玩滑翔伞当然是不少得的啦,就是这点,饭店的老板就问我们下一站去哪里,我们就如实告知,然后他就好好心的告诉我们说介绍一个他朋友我们认识,做中介的可以订滑翔伞,可以便宜一点给我们。于是我们就抱着试问的心里去咨询一下咯,反正都是要订的,他拿着很多滑翔伞公司的宣传单给我们看,然后谈价格,最开始的价格是我们本来都知道的价格,因为飞一次滑翔伞一般是在100TL-120TL这个范围,然后video和照片就要130TL(这个是要另外买的),然后我们当然试着砍价的心理去谈咯,结果还是蛮容易的他就说180TL给我们(包含飞和video相片)这个价格当然是好了,因为那时候他还推销我们在他那里预订热气球,所以就给出滑翔伞180TL这个我们觉得的低价给我们,由于热气球是1周后才去,时间太长就不先预订(也幸好没有在这预订)就直接订了滑翔伞,3个人的钱直接付账,他说晚上5-6点左右我们大概到费特希耶就联系我们看我们住哪个酒店就给我们下单信息让车接我们,钱交付好给他,他单子也开好给我们(没有认真看的单子,原来是没有他任何的联系信息的)我们还很开心就跟他say bye,(现在想起都感觉他们一群人在笑我们是水鱼)开车去费特希耶(3小时车程)
我们差不多1点出发,到达费特希耶都4点多5点,因为沿途有停下拍照,加油,看见有一大遍种满橙树的地方就去摘橙子吃。去到正好赶上海边超美日落要先拍照的我们一轮拍照玩耍后才发现那个中介还没有跟我们联系(虽然那时候我们都还没有找酒店,天已经黑下来了)那时候才拿单子出来想着联系他才发现他的单子没有留联系方式-并且发现我们居然把自己当地的电话号码也写错了(脑抽)于是我们就拿这宣传单打客服电话过去咨询,而且还在度假村那边当时唯一开的一家旅馆问住宿(因为我们导航到海边远离的中心,后来知道才跑回市中心上住的)问住宿顺便咨询滑翔伞的服务(因为当地每家酒店都可以帮预订的)他们最喜欢的方式又叫来他们的朋友,其中一个是飞行员,他们告诉我们原来我们在棉花堡遇见已经付钱的那个是坏人,骗钱的,而且骗了很多人。但是更囧的告诉我们这番话的那个光头大叔和他是同一伙的(等下上图,这个我们后来发现的)他居然还抱着想再骗我们一次钱的心理说他有办法帮我们拿回被骗的钱,不过我们要在他那里预订滑翔伞,我们真的有这么好骗吗?这时候难道觉得我们还会上当,直接了当跟他说如果你能把钱要回来我就直接用那个钱在你那订就好了,都没必要再多给你一次钱吗?
由于那时候挺晚,我们又骗他说我们在市区订了一家酒店,(告诉了他酒店的名字,因为是朋友推荐的,最后也的确在哪住两晚)好累先回酒店了,然后导航到市中心,找到酒店,也在那里新订了滑翔伞付了订金。知道接近晚上12点的时候那个在棉花堡骗我们钱的人打电话到我们这里问我们订了滑翔伞没有,说现在帮我们下单(说过我们留电话时不小心把号码一个数字写错了而且他还知道我们住的酒店)就是这样我们就断定光头大叔跟他们都是一伙骗子,不然他不会知道我们的真实号码和住的酒店。他知道我们预订后说会把钱退回来给我们,卡号什么的也给她了,因为我们说可以开3小时的车程回去跟你慢慢玩,他才同意说退钱,结果退钱他一天拖一天都没有打进来,目地就是为了我们一天天走远不会回去找他。结果如他所愿,我们没有回去,钱一样被骗了不知道能不能拿回(一大早做好拿不回的准备,虽然后几天我们在卡什报警,备案了,但是说要半年时间,所以报的希望都不多,只是揭发这黑暗事情的心理去报的警,为自己报个不平)讲出来都只是想给大家提防一下这个人,棉花堡这家饭店(mustafa)附近介绍的人,感觉都不太好。
其实这事说出来我们自己要付大部分责任,为什么这么容易信人,两处都不在同一个地方我们可以这么放心把钱全付了,说出来相信大家都会觉得我们那时候肯定是脑抽了(我自己也这样认为,想起来也觉得好笑)当一个经历咯

下图就是其中一个骗子同党了!!!!在费特希耶的,棉花堡的没照片

唠叨很多,导航走远了遇见同党,但也遇见了超美的海滩边日落我们还是lucky girls

6----费特希耶-滑翔伞

2.17
昨天事情不要影响心情,因为站在滑翔伞起飞点,起跑飞出去那刻,双脚悬空,自己真的飞起来了,滑翔伞是自己一直想试的东西,看着别人玩很酷的一项,而且谁说滑翔伞没离心力的,飞行员跟你玩两个180°旋转降落再旋转,耳边只听见吹得呼呼的风声,和快速降落的离心力,真的很爽,落地那刻还是挺兴奋的,正因此,我更有兴趣跳伞,一个期望并害怕着的心情

小插播一段,发现我抽中的飞行员真的手机党,在飞滑翔伞的时候会用gopro拍照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个事,而我抽中的飞行员碰巧居然比较会拍照的是用手机,看到gopro照片一刻伤心一地,因为这些还要现场给飞行员付130TL的,就是照片和video钱(会有一张光盘给你的)所以中介说飞行连照片的那些都是骗人的。照片钱是直接现场给飞行员的。
上两张用飞行员的ip6s帮我拍的看,真是好很多(在土耳其用iphone的都是土豪,)

滑翔伞的午后闲逛,正值土耳其的旅游淡季,希特希耶度假海滩一带的店铺都是关闭着,市区停满游艇的区域人流都比较少,不过我还是停喜欢这种感觉,可以三妞拿着啤酒躺在海滩边聊着2016年的理想愿望!!听着音乐一直呆到天全黑完才愿意离去,回想起还有点不舍那时的感觉,就是舒服

没有阳光,没有昨天火红日落的海滩边,却青蓝的舒适,飘着轻烟,这时候来一句周董的’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还看见了一直和海滩融为一体的斑点狗,这个国度看见的不管是不是流浪猫狗都不怕人,也不咬人,很友好的都会往你身上蹭去。

7----费特希耶--D400-卡什

2.18
午饭后,自己启程我们的下一站--卡什,一个较多欧洲游客度假的海滨小镇!!
也住这次选择自驾最期待的路段开端---进入D400盘山沿海路线。
一路开车走过村庄,开始进入坡度上山,每走到一个坡度的高位都满怀期待的希望出现眼前的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大海,不知道在山间转了多少弯度,S弯,U型弯,终于不负所望,看见海了,第一次自驾出省城的我们都是异口同声只有两个词“哇,好靓啊,快D影相,拍视频啊。“
由于山间只是双向车道,可以停车拍照的地方不多,所以看见可以停车的地方我们都停下来拍一轮照片才起行,或者这就是选择自己开车的乐趣吧,本来1个多小时的路程走走停停,走了2个多小时才到达的原因吧。

镜头前凹造型,摄影师背后玩命的摆拍,这么美的沿海路,小视频记录下山路弯道自驾的舒爽感,很多视频图片记录不好,分享不来。
摇低车窗,扭大车里播放的音乐,海风夹沙尘扑进车里,一个又一个的弯道扭着方向盘,很爽的开车乐趣。

进入kas了,体现的尽是欧洲风情的小镇。

kas,这个小镇真有很多开心的事可以分享,这里我们用意向不到低价住上了山顶的全海景别墅,一来到就可以看到火红红日落,而且是全景,尖叫,掩盖不了的兴奋。还遇到一个超级好的hotel boss。
酒店:hotel hera。 250TL/3人2晚 有砍价的。

淡季,人流量不大,在等待check in的时候和hotel boss聊得高兴,受邀请去观看他们踢足球,并且一起共进晚餐。

很兴幸可感受到外国西餐的餐桌用餐细致,前菜-餐前酒-正餐-餐后酒。餐厅老板还亲自教我们调了杯莫吉托,大谈对中文印象理解,他们聊高兴了还会大show舞蹈,我们不是座着几杯酒下肚,借着那一股酒劲和身在国外每人认识也不会和他大跳起来,外国人真的很热情,对比起中国大部分都相对拘谨,出得外玩就放松自己吧,反正也没人认识,傻逼也就只有自己知道,年轻不范二,日后拿什么笑话来回忆。

8----kas

2.19
昨晚玩得高兴,答应了boss今儿早餐后一起游泳--冬泳呀。
顶着还没睡得太醒的样子,但又已经睡不着的心情,吃完早餐,boss带我们到一个离小镇繁盛区较远的一处,也是他们早上游泳的地方,清澈的水进入眼底。
只有我们的一片区域,就如这遍海我们承包了一样。

第一次的冬泳,刚下水冷得很,但是呆久了水中温度暖得很,况且阳光充足。
最后一日呆在kas了,原来打算喝个长岛冰茶配一下日落的,结果呆在宪兵营为前两天被骗事件录了一下午口供。
里面不给拍照,门口也不给拍照,为了装就随便拍下了门口日落,也不差呀

9---kas---安塔利亚

2.20
10:00am。按照往常时间起床,收拾好行李,下去餐厅吃上早餐,不舍看一眼酒店房间的一片海景,逛一下酒店走出去都可以看到清澈见底的海,私人的一片区域,和这几天都对我们很好的员工say bye 。之后出发安塔利亚噜。

离开kas,一直开忘了是几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安塔利亚,回到开车最不好的地方就是路不算宽,车多,红绿灯多,难找位置停车,我们跟着导航先到那个’哈德良门‘附近找住宿,这也是我们到安塔利亚唯一一次见这个景点了。
找好小巷停好车,咨询了一下附近居住的人看哪里有住宿。沿路问了几家以为是民居的店,最后还是由一个路过的女人好心推荐了我们一家旅店,还勾搭上了她好可爱的女儿,镜头感很好。

我们跟着那女人推荐的店导航到哪,也在附近就在小巷了,忘记了酒店什么名字,因为一走进小巷发现很多住宿的酒店,我们选择了隔壁的那家life hotel,也没选择错,价格不贵,90TL/3人1晚(含早餐) 而且这家店的老板和老板娘人都很好,而且发现老板娘是一个超酷的人,原因有一个玩音乐的儿子,估计也是儿子遗传了母亲的cool。
放下行李,决定在还车前先走远的去一趟阿斯潘多斯古剧场,是导航问题还是导航问题呢,第一天去我们一直在附近的乡村田间来来回回的在,地图显示就在附近,但总却找不到。而且车程也不近的,往返都1个半小时有多,不甘心的3人一直走在田间小路以为可以找到,结果天全黑下来到走的时候除了看到一堆放羊回家的牧人和羊,其他什么都没看到,一开始就走错了。

10---安塔利亚

2.21
不死心的我们今天肯定会再多去一次阿斯潘多斯的,去前多问一次老板,弄清导航目的地再出发。
原计划打算早上去完古剧场下午回来哈德良门逛附近的,但由于早上一直在下雨,雨到1点才停,我们也就下午才出发,导致最后我们只去了古剧场,多少有点遗憾。
再次导航出发,这次当然没走错啦。没错我们终于找到了,而且在进剧场前在外面吃喝了鲜榨的橙汁混石榴汁,吃了好ci的煎饼吧。
为何如此提别写,因为虽然大家语言不怎么痛,但是坐下一直感受他们亲切的笑容,临走时还送我们一人一个橙。感谢

阿斯潘多斯古剧场----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当初还不知道有什么特别,但是一搜资料这个古剧场就是自带旷音器的,每年夏季都还会在这里举行音乐剧的,用手机播放音乐,的确音量比平常直接听的大,分开不同地方站都可以听到音乐,虽然不大,但还算听的清楚。伴随着音乐,开始我们的摆拍,一定要把照片拍回本才对得起门票和油费的。

玩嗨的我们,摆拍一直到5点,管理员进来催促我们走我们才舍得离开。
之后就直接把车开到机场,还车了要又开始过屌丝没车的暴走路了。机场出来就开始坐公交了。

还完车,1小时左右公交回到市区,说好的我们今晚有自己煮一顿,就匆匆跑去买好肉,买好菜走会酒店问老板娘借个厨房,做我们前一晚就商量好的,土耳其水煮牛肉,三丝炒意大利面,暗黑焦糖鸡翼。
最后不负自己所望,暗黑是暗黑,我们把饭煮焦了锅,水煮牛肉水煮入味牛肉不入味,还直接把锅放到桌子上,过热的温度把桌垫,台布弄烂了,甚至放锅位置的桌面都弄坏了心虚的我们多不好意思告诉老板娘,虽然做好了赔偿的准备,但把人家东西弄得乱七八糟也是多不好意思。,最后老板都不用我们赔偿

用借来的厨房,做好了这个,本来还想做一个中国美食出来给人家品尝,结果出来的味道成了Thailand food,装好一点给老板娘ci(也当是弄坏东西的一点甜头)看人家ci得不好意思的样子我们都看不下去,感觉到她吃就为难自己,倒了也不好意思一样

11--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

2.22
还了车之后就是哪里都要自己搭车了,昨天的第一次公交,今天第一次长途巴士了。
安塔利亚---卡帕 10小时车程。
还好土耳其的大巴还算舒服,而且没到一段时间都有饼干面包和茶咖啡之类的免费提供,这个倒是不错,昏昏睡睡,玩玩手机,聊聊八卦,天渐黑,开始看到路边的冰块,我们的目的地也到了。两边温差也挺大的,沿海一直都20度左右温度,到这边就变成0度了

传说中的洞穴酒店,不知是真是假,反正那遍住宿的几乎都是洞穴这样的装修
是很有当地特色特点,也很漂亮,但是住第二晚就已经觉得灰尘很大了有好友坏,我们住的75TL/3人一晚(含早餐)早餐还不错。

12---卡帕多奇亚

2.23
鉴于昨天长途车的疲惫,今天就先计划预订明天的热气球,下午先去玩一趟ATV,走一圈‘星球大战’的取景拍摄地。
设好的拉风造型,在万万每想到要带头盔的情况下活生生压下去了。

ATV的玩后感受,坑坑洼洼很多,这个儿开鉴于考虑到安全问题都不敢开得太快,但是都有人带着你开的,想玩刺激的可以他会载你走几躺的,他们经验足,飞起来离心力还不少,遇到大坑是真是飞的,4轮都离地,落地一刻屁屁还痛,尖叫声伴着车速,玩过之后真的那个爽,不过天凉的时候玩千万要注意:戴手套,戴手套,戴手套!!!!我们由于没有戴,玩到最后几乎都不想伸手出来开车了,冻得都不是自己了还溅得满鞋半身泥

预订的时候强烈的要求要可以看到日落的时候去玩,的确美,只可惜越晚越冷得不要不要的
不愧为‘星球大战’取景地,随便一拍都很有大片的视觉效果

咱们有台车,有这样的景,大片怎么少的我们的加入,为自己大片担任女主角呀

顺便说一个,走ATV路线的估计都可以看到这些挂饰,挺漂亮,而且是这里的独有特色--热气球,走完全程,也只有卡帕这地方有,可以考虑带回去给亲友当手信或者自己留念

13---卡帕多奇亚-热气球

2.24
热气球--这个可谓是去土耳其必去体验的一个项目。
我们预订的是rainbow,100EUR/人,时间都是一个小时,有香槟的。
虽然4点就爬起来准备,5点出门,但是天气好不辜负我们这么早,看到阳光极好的日出,伴着云海。

虽然热气球的危险性很低,但是每完成一次飞行都是一个幸运,都值得庆祝。
安全降落后,每间公司都一样,都有香槟庆祝和证书。有幸我们受到飞行员的邀请可以一起帮忙收热气球,同行歪国人都很友好(除了一个可能有点更年期的大伯,说了一通我们听不懂的话骂我们,可能我们吵吧)从起飞一直嗨到降落

07:30AM飞行结束回到酒店,进入补眠时间。
09:00AM左右出发接下来的行程----绿线的行走。

卡帕的绿线因为方便我们是选择了跟一日团行走,是有多久没过这种走马光花的旅行团。
不得不说,这样走的确是很无趣,而且昨晚才睡了2-3小时,累到不行,看在眼里的景色都是一堆石头,一群石洞

因为累,和在眼中类似的风景,所以照片不多。
但是既然跟走马光花的旅行团,就拍一个久违的游客照吧。

有幸的是,同行中我们遇到了中国男孩子琛(24岁左右吧)觉得他了不起不是因为他独自一人游走土耳其,而是他独自带着爷爷奶奶可以坐10多小时飞机来旅行,旅途中景点的介绍他听导游英文讲完,再中文解说给俩老听。挺佩服他有决心带俩老走的勇气,羡慕俩老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孙子。

还感谢子琛帮我们拍的游客照,叫我们摆的pose,为我们火红一把

下图就是摄影师----带这爷爷奶奶走天涯的可爱男孩,怎么互火一把吧

14----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

2.25
结束卡帕的行程,今早就要出发飞往伊斯坦布尔了--行程的最后一站了。
因为已经还车了,悲惨的我们一人拖着大行李坐公交,找地铁。
幸运的是我们总可以碰到,就是在机场公交站问路怎么走时遇到一个细心告诉我们怎么走,并且带到我们去地铁教我们哪里转线,送了一张地铁卡给我们那时候里面还有11TL的,教我们怎么往里面充值。虽然在之前遇到骗案的时候我们已经告诉了自己在IST这样的城市要信自己,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因为太城市的人都比小地方的狡猾。即使是有这么说过但是出门在外人生路不熟还得靠问呀,或者上天都会眷顾我们吧,好人还是有的,我们还能遇上的很顺利地铁到了独立大街附近找酒店。

走到大城市,我们最初是带着一颗想买东西的心去的,所以一来到放心东西就奔去可以购物的地方。清真寺,索菲亚,大巴扎留给最后两天吧。

25号故事的尾声有一件大事,重要事---倒数我26号的生日!!!压马路高呼生日快乐开个玫瑰酒配布朗尼好好庆祝一下,为自己许下今年的愿望,希望什么好起来

15----伊斯坦布尔

2.26
首先来个大写的----H-A-P-P-Y  B-I-R-T-H-D-A-Y.!!!!!!
然后今天的行程在写游记的时候努力回想了很久才想起,一度与后面的行程混肴了。
因为这天一整天我们都在欧洲区的商场了混,各大商场都走偏了,在嗨t,在瞎逛,在买给自己的礼物
这样的行为真是。。。。。但我就喜欢

16----伊斯坦布尔

2.27
整天都天灰蒙蒙的,天色不好的一天
因为我们住独立大街那边,所以一出门,我们先去经过了蓝色清真寺,索菲亚教堂而并没有进去,明天才进。
越过直接去了大巴扎--手信收集地。

大巴扎里不得不说就各种彩灯,地中海风格的彩灯,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没位置装的行李箱不知道怎么带而没有买,导致每次看照片都有种心痒的感觉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买灯(奇葩行为吗)
还记得之前去曼谷的跳蚤市场也硬把一个木制吊灯塞进行李箱带了回来,不过送人了

一上午,大巴扎逛了,手信纠结中算买了些,里面巷道错中复杂,而且店铺都是差不多,如果看到特别的价格能接受的就要果断出手买,不然走了不一定能再找回那家店,不过我觉得里面东西都是偏贵。
走完大巴扎,穿过挤满人潮的香料市场,来到游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上船点,怎么说这个也是IST分界亚欧俩板块的海峡,到此地应该也游一趟。
什么时候都飞满海鸥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就缺了点阳光好天气。

17---last day伊斯坦布尔

2.28
因为我们的闲来总结见费用比预期节省了而买买买了两天
导致最后一天在傍晚赶去机场前把还没去的蓝色清真寺(免门票)索菲亚(30TL/人)地下水宫(25TL/人)要走一遍。
还有我们一直住在独立大街附近而没有认真逛的独立大街。

旅程完结
IST----香港
第一次旅行后回来写游记,原来这样记录也不错,即使我的文笔不太好
虽然土耳其的旅程结束了,但还会有下一站的开始,会是那呢。。。
照片太多不能全po上来,最后po一些摆拍照片,各人各事各动物的

天黑,关灯,下次游记见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7 19:25

2016-03-27 20:25

🌚 太长了,看不下去

2016-03-28 00:28

引用 Çíppp_💤 发表于 2016-03-28 00:28:03 的回复:

回复Çíppp_💤:看照片,给我点赞。

看你们玩的好开心啊,这才是旅行。羡慕你有同伴自由行,估计做那边攻略也费心死了,照片拍的都很棒!

2016-03-28 09:59

引用 MIU MIU 发表于 2016-03-28 09:59:54 的回复:

回复MIU MIU:其实好像也没做什么攻略,就是做好了租车的和定好去要去那个地方

2016-03-28 10:2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8 11:54

在楼主的照片里发现你们租的是起亚rio,后备箱可以放下2个28寸箱子?请教是怎么放,谢谢。

2016-04-01 23:18

20天人均11000?还是自驾呀?

2016-04-07 13:43

引用 超级无敌摩羯莎 发表于 2016-04-07 13:43:55 的回复:

20天人均11000?还是自驾呀?

回复超级无敌摩羯莎:对呀,连机票一共11000元,自驾8天

2016-04-09 13:02

引用 liz。c 发表于 2016-04-09 13:02:59 的回复:

对呀,连机票一共11000元,自驾8天

回复liz。c:好省呀,

2016-04-09 13:06

引用 超级无敌摩羯莎 发表于 2016-04-09 13:06:38 的回复:

好省呀,

回复超级无敌摩羯莎:因为住宿方面都有砍价的,淡季都好商量,所以这里节省了挺多钱的

2016-04-09 13:08

引用 liz。c 发表于 2016-04-09 13:08:38 的回复:

回复liz。c:你是提前把所有住的都订好了还是到了之后订呢,我也计划是在春节长假时去,看完你这简直不敢相信20天你们花费纳米少还有自驾

2016-04-09 13:10

引用 超级无敌摩羯莎 发表于 2016-04-09 13:10:25 的回复:

回复超级无敌摩羯莎:都没有订的,到了才找,网上订好都没有砍价这一说,其实人多全程自驾的话我觉得还能更便宜

2016-04-09 13:16

引用 liz。c 发表于 2016-04-09 13:16:12 的回复:

回复liz。c:这样啊,还想着提前订好

2016-04-09 13:27

引用 超级无敌摩羯莎 发表于 2016-04-09 13:27:04 的回复:

这样啊,还想着提前订好

回复超级无敌摩羯莎:我们只有第一晚是提前订好的,因为飞机到哪已经凌晨了,那个住宿是全程下来最贵的,所以我觉得后面的没必要提前订

2016-04-09 13:34

引用 liz。c 发表于 2016-04-09 13:34:36 的回复:

回复liz。c:嗯啊,谢谢啊,我要后期需要咨询的就问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