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羁放纵,爱自由——越南越美

• 出发时间/2015-09-02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我喝过很烈的酒  爱过不该爱的人

在写之前

一直一直都是一个非常不安天命的女子
一直一直都很喜欢那首歌的歌词: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一直一直都很想摆脱独生子女的束缚,到处走走看看
一直一直都想有随时随地可以一起说走就走的勇气。
一直一直.........

每一个第一次,我都想与你分享

第一次做游记,不想给青春留下遗憾。
第一次出国,离开自己生活的国家,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看看,听听别人的故事。
第一次,两个女生走这么远。
第一次十天走了七个城市
第一次住海景房
第一次坐国际列车
太多的第一次 太多的故事我都想写下来,老了回头看看,有故事可说。

纠结的纠结,果断的果断~

回来好久了,懒癌上身的我一直拖着拖着没写这篇游记,但是回头想想,这么特殊的第一次出国旅行,总该留下点什么,老了回头看看年轻时候的疯狂也是件不错的回忆。记得还不到五月就开始商量要去越南,也定了很多目的地,也想过很多地方,最初是想在国内玩,想着想着,两个不安天命的女子就这样大胆的上路了。由于是独生子女的因素,家里总是不放心,直到临出门前的一刻还是跟爸妈说是跟两男生,两女生去的,闺蜜,由于有男票的因素,男票坚持一定要跟着去,又不想带着男票,所以两个人从4月一直瞒着父母,男票,种种一直到九月,最初定下是十一月去的,后来的后来由于闺蜜十一月要结婚了,所以八月临时改时间到九月去,有点措手不及,不过还好,到了越南赐予我们的都是美美的天气。水瓶+天秤=两个纠结体。从一开始纠结到底是坐火车去还是坐汽车,到底要不要提前买越南境内的机票、到底要不要买行李票、到底要住哪个酒店、总之一直纠结了三个月,到临出发前不想在纠结那么多了,就先把第一个城市飞第二个城市的机票定下来了,酒店也是订了一晚,事实证明根本没有必要纠结也没有必要提前订,除非那种黄金周,这种平常的日子,就走走停停然后想住哪儿就住哪儿就好了,毕竟在路上你还会遇到许多志同道合的蜂蜂或者旅游,大家有个商量住的近点相互照应也不是个坏事哈(有点啰嗦了)。

越南初印象

在许多人眼中,越南是一个很乱很乱的城市,那里的人很没素质,那里小偷很多,那里很多抢包,那里很容易不见东西,那里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个脏乱差的城市,出行之前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去泰国,为什么不去马来西亚,为什么不去欧洲城市,为什么要选择越南

我来告诉你,用自己切身的经历告诉你,越南其实并不像你们所想象的那样,越南人很友好,大街上随便找一个人问路,都会告诉你,纵使可能他们说的地方不对,但是他们还是尽力的去帮助你,你回报给他们一个微笑,他们站在不远处,看着你是否走对了路。

越南人很有礼貌,每天在酒店经过前台,他们都会给你一个最美的微笑,早上开启一天最美好的时光,晚上回到酒店,给你一个微笑,让您愉快的结束当天的旅程,甜美的在梦乡睡去。

越南人很热情,不论是男女,老少,他们都非常的热情,在路上,他们会邀请你品尝一下他们的当地美食,就算你不买,他们也不会怪你。在初到越南的时候,你不懂吃当地有名的鸡肉粉PHO?没关系,卖粉的老奶奶会手把手的教你该怎么去将这道美食的美味发挥得淋漓尽致。

初到越南,看到的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不好,渐渐也爱上了这个国家。

芽庄,清晨的街道,还不是很多人,多么幸运可以看到这日出,越南的人民很勤快,这是从第一天到了河内就深深感受到的,早晨五点多,有些学校或者街道就已经很多人吃早餐,做生意了。

我和你

HRou——一个极度热爱旅游,不安天命的女子,爱旅游,爱生活,总是幻想着到世界各地去走走看看,毕业后给每年给自己一次旅行是最初的承诺,然而,这也一直在努力着,在实现着。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的美景听到更多动听的故事,和你一起,在路上。

闺蜜——一个可以用癫狂二字来形容的女子,一个已婚“妇女”哈,虽然你很疯癫,虽然你脑袋不好使,虽然你从头到尾都是一句你决定呗,或者随便你,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有你旅程还是很快乐的哈

高中同班,虽然大学咱都不同一个城市了,但还是阴差阳错的来了一次旅行,说起这次旅行,还是满满的感触,最记得有一天问了一句你,欠我的旅行几时实现,然后一拍即合,就这么实现了~虽然咱们的合照少得可怜虽然旅途上遇到了好多好多,但是值得表扬的是你的脾气,(允许你小小骄傲一下)一路来都没有出现小公举的表现哦。

我们出发啦!~

天公并不作美,一直到临上车的那一刻还是下雨的,还是大暴雨。所以两个人还一直在担心去到越南会不会天天都闷在宾馆看电视

一直等呀等,一直看呀看,心情那个激动呀,国际联运呢,原谅两个山里孩子还没见过世面

可怜的闺蜜,为了成全我的照相片就一直拖着两个行李,走在前面。

妞,给爷回眸一个~

正式Action!!!

文采不好,写不出很多美轮美奂,小清新的文字,没有很多类似大师的信息,可每一步,每一点,每一滴,都是我们最真实的经历,或许可以帮到你什么,或许看完之后也没能帮上你什么,可到老了,回头看看,曾经我们年轻过,曾经我们疯狂过,而这些,疯狂的,美好的青春,都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关于交通

交通方式有很多种,总的来说就是三大类。我们是选择坐火车去的,所以对乘坐火车的描述可能更全面一些。

一、飞机。每天飞往越南的航班很多,可以在网上找找,前提是一定要提前,看看各种网站或者航空的官网是否有特价机票。如果能拿到特价机票,飞到越南,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免去了是个小时的车程。一般飞的话更多的建议要去的蜂蜂们先飞到越南的首都:河内。到了之后在从河内坐车或者乘坐飞机游玩各个城市,越南境内的机票价格还是能接受的。如果从国内飞到芽庄岘港这些城市的话可能有时候价格会不太美丽,不过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自由行的项目,如果有合适时间,价格美丽的那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二、汽车,乘坐汽车的话褒贬不一,这个得看个人的喜好程度以及时间安排,汽车是早上发车,一般到了下午就回到河内了,由于我们的时间并不合适乘坐汽车,所以我们选择了乘坐火车到达河内,有些想乘坐汽车的蜂蜂有两种方式,可以从琅东车站乘坐班车,也可以先到凭祥友谊关那边乘坐中巴,方式还是挺多的,由于我并没有切身的经验乘坐汽车,更多的信息可以参考一下别的蜂蜂的切身经验。价格大概是180元人民币左右。

三、如果打算坐火车的蜂蜂,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哦,首先,你得有一个护照本本,还有签证,接着,拿着你的护照本本跟签证到南宁售票厅的1号窗口,去跟售票员说几号,到河内的,一定要确认清楚几号,售票员也会反复问你的,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如果蜂蜂们是几个伙伴一起去的,那么售票员是将所有人的票都打在一张纸上边的哦,在蜂蜂拿到票的时候一定要核对清楚人数,时间,这两个是至关重要的,国际联运是不能在网上购票的,也查不到余票还有多少,只能说最好提前订票呗,不至于那么被动啦,还有就是不能跨月买票,比如蜂蜂是10月2号晚上的车去河内,那么只能10月1号或者2号当天买票,不能9月份购买哦,一人票价是215元,卧铺的,个人感觉比国内的长途车干净多啦。

关于签证

签证我们是在某宝办理的,由于是广西人的因素,所以非常方便,刚好闺蜜又是在南宁上班的,所以买车票,办签证我都很放心的去交给她一个人去打理了。听说最近中越为了拉近友谊,促进旅游业的发展,特地将签证下调了价格,具体的上某宝看看呗!~准备一本护照,两张半年内的护照尺寸照,直接交给某宝办理就好了,我记得我们办理的时候是375元一个,不过往后去就便宜啦。去不逢时啊...有些蜂蜂会问越南是否可以落地签,或者是免签,因为之前在回答蜂蜂的问题的时候有提到这个,那么给大家科普一下呗。不对请大家多多指点哈。关于落地签:落地签听说是可以的,但是比较麻烦,而且现在某宝的便捷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在某宝办理好签证,总之买个放心吧。关于免签:越南是没有开放免签的哦,不管您是落地签还是纸质签证。这两者必定要有一个才可以到达越南旅游哦、

关于货币的兑换

一、关于货币的兑换有许多种说法,褒贬不一。我们是在越南境内的同登车站办理入境手续的时候换的,这时的汇率是1::3400,当然后面也有换过1:3300的,最高的时候是在胡志明的一家金店换的换到了1:3520。

二、货币兑换的地方,由于是第一次出国,也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大家都不太待见人民币,在越南的机场,或者一些旅游的公司,都只接受别的国家的货币兑换,不接受人民币,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也可以提前在中银换点美金,这样带出去也比较方便。

三、银联ATM,我没怎么注意到这个,因为都是使用现金,所以都没怎么关注,应该是比较通用的,起码在比较大的商场应该是有的。

四、也可以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境外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哦。

给你一些Tips

一、时差:越南的时间是比中国的早一个小时的哦,不过一个小时也不会引起身体不适,倒不过来,只是有时候跟国内的朋友聊天的时候经常会忘了人家已经一点了咱们在越南的时候才是12点哈。
例如:中国时间是:9:00.  越南的时间则是:8:000

二、语言:这可得好好说说了,因为某肥一路被嫌弃了两次,两次,两次啊!!!!英语不是很好的某肥+英语只会yes跟no的某瘦。两个人奇迹般的存活了下来,其实没有那么恐怖,如果实在不懂可以下载咱万能的蚂蜂窝翻译,再加上一个有道词典。这两样,就算一句英语都不会。都不怕了。总的来说越南人的英语还是可以的,随便街边找一个保安大叔问路人家都很热情的帮助你,解答。

三、插座:很多人都会问,越南的插座要不要带插座转换器啊,在这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不用,阴差阳错的出发前也根本不知道没了解要不要带转换器,就这样出发了。如果是要转换的可以跟酒店借一个,这都是很方便的。

四、一定要将护照以及签证之类的证件复印以及扫描放在邮箱备用。

五、一定要带上泳衣以及浴巾。

六、一定要带上雨具。

七、一定要带上常用药:蚊虫叮咬,感冒药。肠胃药,还有就是创可贴

八、一定要减少晚上外出、

九、首饰能避免尽量避免、

十、要注意的就是付款的时候,钱一定要看清楚,虽然他们的货币面值小,但数额比较大,所以看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再付款。我给您介绍我的一个小方法。就是将面值去掉三个零,然后再除以三大概就得出了人民币的大约金额。这个方法我觉得挺好用的。

十一、要注意的是你们在出行的时候尽量不要带首饰,不能说不安全,也不能说百分百保证就是安全的,晚上出行的话建议你们最好别背包了哈,相机什么的宾馆会有保险柜,可以放在里面的哦。

十二、在城市之间转换的话我建议可以乘坐新咖啡的巴士。因为相对来说她们家的巴士是比较干净准点的哈,很多中国人外国人都喜欢选择它们家的巴士呢。巴士上车的地方是售票的地方,下车就是到达城市的售票点,所以一般知道第一个新咖啡在哪儿后面的都不用担心了哈。

十三、在比较远的城市转换可以乘坐飞机,比如河内岘港,坐汽车大概要十八个小时,坐飞机就一个多小时。您坐飞机就两百多块钱,所以建议您可以选择乘坐飞机

十四、越南人不喜欢3这个数字,所以还价的时候最好避免三,不能用一根火柴连续点燃三根

关于月份的选择

有遇到过一些蜂蜂询问,我到底应该在什么时候去越南玩呢?越南什么季节比较好玩呢?越南这个季节会不会总是下雨?越南会不会一直下雨像南方的梅雨天气?越南会不会突然转冷?我应该带什么衣服去?

哈哈,好多好多蜂蜂都会向前辈们询问这些问题,可这些大家都左右不了的呢,我只能说大概您可以上网查询一下天气是怎样的,大概一下,其实越南全年大概都是温热温热的,绝对不会像哈尔滨那样出现天寒地冻的天气的呢,我在广西穿五六件衣服的时候,我另外一个闺蜜到了越南穿短袖热裤这都是有可能的哈。只能说建议还没去的蜂蜂可以多关注天气预报,然后就是长袖一定要带上,因为不管是冷是热,有时候在车上开冷气,冷气太足,大家也可以拿出来防防冷气哈。

关于越南的天气。许多在蚂蜂窝认识的蜂蜂都会问我一个问题,越南的天气怎么样呀,会不会在雨季去的时候天天下雨呢?会不会太阳太大大到都不敢出门呢?

其实这些你都不用担心。出发了其余的那些都不是个问题。

在出发之前我们也在密切的观察了好久好久的天气,知道出行前的一天广西还在下着雨,甚至直到到了河内也是下雨的,也许是运气好的因素,到了第二个城市我们就看到了美美的艳阳,还大得不要不要的呢。

只要你出发了,那些暴风雨,大太阳那都不是事儿。

给大家提供一张网上找来的图片,可以参考一下,关于准确度Hrou还真不敢说。大家就参考参考...

就这样,出发了!

就这样,第一次,两个女生,接下来10天,一个陌生的国度,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度,就这样,并没有充分的准备。就这样出发了~~!

当火车开出南宁站的那一刻,突然心情很平静。说不出来的感觉。一切都尘埃落定,一切又都充满未知。

十天我们会遇到什么人,十天我们会看到什么美景,十天我们会听到什么在路上的故事,十天我们会住在哪里,十天我们会吃什么,太多的未知。

或许这就是旅行吸引我的地方,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你已经在路上了。

不爱相机爱手机的中越小混血

六点半这样上车,大概是六点四十这样开车,不会晚点,具体的我也不太记得了,反正大概就是这个时间段啦。每段旅途上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人,有好的有坏的,但不论是好是坏,他都会给你带来一些故事,上车前检票的时候,看到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屁孩,我还念叨着真好,这么小就跟爸爸妈妈一起出国玩了,好家伙,上车后,找到了我们的位置,没想到跟他们一家三口是一个包间的,一个包间是有4个卧铺,上下铺而已,孩子跟妈妈睡,爸爸自己睡,聊了好久好久,没想到我们跟孩子他爸还是老乡呢,就这样一路聊一路聊到了河内,从聊天中得知,孩子的妈妈是越南的,在车上还麻烦人家写了几句越南日常用语呢。一回生二回熟,没想到我们也就上个洗手间的时间,回来小屁孩就哭了,一直要找两个姐姐玩妈妈说。可把我们逗乐了。

说摆个姿势给姐姐照相,马上就摆了,但是为这么下面这张要皱眉头呢,为什么手机可以照,就是不愿意看我的相机

到了同登说了好久,哄了好久才愿意给我照了这么一张,还是不肯看镜头的,不过已经很满足啦,小屁孩说,火车停了。要打气,有气了才可以上路,去外婆家去舅舅家。

到了嘉林,买了一瓶牛奶给小屁孩,也谢谢嫂嫂在车上一直跟我们说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有缘我们还会再见。

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城市——Hà Nội

车上聊着聊着,不知不觉时间过得挺快的。一会就被抓下车了,一共会下两次车,一次是出中国的边境,好像是凭祥边境。一次是进越南的边境,叫做同登的边境,由于一个包厢的越南嫂嫂跟大哥的提醒,车上的这一路都非常顺利。他们一直带着我们走。不懂的他们都解决了。两次都要把行李拿下车。检查。

人不是很多,到了之后将护照递给工作人员办理就好了。

两次下车的时间间隔不是很久,用大哥的话说就是还没睡着又要下车了,第二次下车是在越南的同登车站,看了很多游记,都说在同登给护照的时候要给小费,这样快点,也许是人品也许是幸运,我们并没有被索取小费,很顺利的就过关了,边境工作人员会拿着你的护照,盖好章之后他会用带着越南口音的普通话叫你的名字,因为大厅人很多,一定要仔细听,叫到你的名字之后,去拿就好了。顺便换钱也是可以的。在同登车站当时的汇率是1::3400。不上不下。换一点是可以的。

有种一秒变成百万富的赶脚,听到隔壁的说,换了几兆。是换了多少钱啊,要用兆算了

同登车站,晚上下车还是有点凉意的,带件薄的外套还是有点必要的哈

护照检查的地方,这几年东南亚中文普及率挺高了,所以沟通那就不是个事儿哈哈

深夜的车站,办好手续上车之后,听说有个流浪汉想爬车,跟着到河内,听着既心酸又害怕。想想自己还是挺幸运的,知足常乐。

坐下来,喝一杯地道的越南咖啡,跟在路上认识的两上海姑娘聊天,聊着时间很快过去,还没反应过来,我不在中国了,我在越南,我在河内,我在路上,我在听着别人的故事。

聊天得知,上海的两个姑娘相互也是通过旅行认识的,两个人的性格也是挺爽朗的,得知她们每年都会出来旅游,或远或近,国内国外,这些都是他们生活的一种方式,跟闺蜜一直连声说好羡慕她们,他们跟我们说,你们还年轻,才20出头,会有机会的,之前他们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羡慕别人的生活,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得到了自己曾经想要的生活,或许这就是生活的奥秘吧,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坚持,慢慢来,你想要的时间会给你一切。-----旅行第一课

才8块钱一杯,教堂对面街角处超级好喝。在越南喝过最好喝的咖啡。虽然没有高档的用餐环境,但是确是最接地气的,此刻我感受到了我是旅行,而不是旅游。

以为用这个方式纪念下来,到了最后一站购物的时候再买,可没想到,买不到了,可惜。

不要为明天担忧、明天自有明天的顾虑。

出发吧,去看看这个充满未知的世界。

大教堂,走了好久才看到,坐在教堂旁边喝着咖啡,跟刚认识的上海姑娘聊着他们,我们的故事。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故事,我很庆幸我在23岁的今天就能拥有这样的生活,而后我还需要更努力,到世界走走,看看这个世界有多大,去倾听每个人的故事,感受别人的生活。

河内街头,拍了好多张才拍得到这张,恰巧碰到人家下班放学,所以好多人,特色——杂乱的电缆。别看人家发展没有中国那么快,但是人家街道还是挺干净的呀。

20元一碗的鸡肉粉,还不及早上八块一碗老婆婆自己做的呢,吃的是环境没办法。

正好遇上他们建国70周年好像是,2号阅兵,可惜的错过了。天空还飘着小雨呢

传说中的船型屋,白天效果可能没那么漂亮。

遇到她的时候,她一直看着我笑,我也笑了笑,然后很不要脸的跑过去问她可以跟他留个影吗?我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这样,念头一上来了,想了就去做了,勇气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她问为什么要跟她照相,我说因为我觉得你很漂亮,我希望到老了我还能像你这样周游世界。就算我披着雨披但是她还是没有嫌弃我,用手跨在我肩膀,末了还给了一个拥抱,我喜欢旅行,不是可以到哪儿玩,不是有故事可说,而是觉得,在路上一切都是未知的,接下来你永远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放个美女给大家养养眼。据说是越南的一明星,刚好遇到剧组在拍摄。

传说中的客先死哈哈。没体验过,感觉有点老上海黄包车的味道

船型屋旁边有条街是卖油画的,喜欢油画的你可以去看看,什么样的都有,千万不要错过了,一定要狠狠杀价哦

由于我们俩都是普通的工作者一名,没有太多富余的money,所以选择了廉价的捷星航空,其实人家捷星服务还是不错的哈。第二次乘坐的时候,不得不赞机长,超好的技术,落地时候根本没有feel。跟空姐说了句:你们的机长真的很棒,空姐在吵杂的发动机噪声下用满面笑容说了句谢谢!~路上,一个微笑,都会让你高兴很久....

我希望,下次陪我去世界看看的人会是你,我们一人一本护照,就这样在里面盖满了不同的出境入境章,我们的脚步遍地世界各地,不论是穷游亦或是度假游,我都想在路上,和你一起。就这样每天醒来都有你陪着我。——给未知的那个你

要离开灰蒙蒙的河内了。希望下一站,岘港的天气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启程下一站岘港——Danang

如果你在,那该多好—— Đà Nẵng

一开始对岘港这个城市是平平淡淡,说不上没有好感,也说不上非常喜欢。或许是我们没有深入了解这个城市,或许是我们脚步匆匆,到达岘港的第二个早晨醒来,推开阳台的门那一刻,我爱上了这座城市。这座海天一色的城市。

也许是“国外的月亮比较圆”的缘故。也许是呆在小城市的缘故。总觉得越南的天空美得那么不真实。

两个粗粮养大的孩子,对住宿没有啥特别挑剔的地方,唯一的要求就是安全就好了。所以对住宿也没有太多的要求,到越南的第一晚住在岘港黄金海岸酒店,酒店不算很大。离海边打的也就是5-10分钟这样,不算很远。算是挺安静的一个酒店,酒店的一楼有游泳池,泳池旁就是餐厅,早上的自助早餐挺好吃的,虽然种类不多,但是服务确实很贴心的。

我说姑凉,可以笑不露齿吗?说好的矜持哪儿去了?

从阳台看下去的泳池,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似乎越南我们住的酒店除了西贡的,几乎每个酒店都会自带游泳池,价格也不是很高,可以接受,每家都有自助早餐供应,简直美得不要太好啊。

忽略了奔波了一天的两个女子吧。有点乱,凑合着看~

第二天,吃饱了早餐便来到了美溪沙滩,美溪沙滩听别人说是世界最美的六大沙滩之一,当然众说纷纭,可这景却是毋庸置疑的哦。只是觉得比国内人少好多好多,一直想把所有的景色都收入眼中,一刻都不要忘记。

总赶脚拍不出人家那种美美的fell,不知道是人的问题呢,还是人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

一切文字都是多余的解释,在岘港的时候就一直想着,如果我的眼睛是刻录机该多好,把所有的一切美景都刻在脑海里,到老了,拿出来翻翻看看青春的我们。

如果你在该有多好。

煞透了风景,咱还能好好拍点小清新的照片吗

淡妆浓抹总相宜——Hội An

大多数女生都会喜欢会安,喜欢会安是因为她的宁静,就像一座与世无争的小世界,会安,白天看起来给人更多的感觉是小清新,是宁静。到了晚上,会安给你的感觉更多的是上了妆的美女,白天夜晚各有姿色,而那与世无争的美,那宁静的艳都需要你讲脚步放缓慢下来,用心细细去品味,去感受。在会安,你会听到心跳的声音。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会安,很多有情调的咖啡店,他们像一个美女那样坐落在那,安静的等待你的到来,门前的花草,都像是伫立在门口等待您到来的士兵,静静的等候,等待你去发现会安的那一抹美丽、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暄,和你坐着聊聊天。下午走累了,逛累了,点上一杯cappuccino,坐在这,看着路上的人来来往往,谈谈心,说说笑,这何尝不是人生的一种享受,我很幸运,23岁,我在路上。

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或许,会安给你的感觉有很多,给我的感觉也不止一种,房屋的色彩很多,花草的色彩缤纷。看腻了风景的你,细水长流何尝不是另一种品味、

走走逛逛无意中发现的小教堂,大门锁着了,回来看照片才发现,侧门开了,有点遗憾,一路上的点点滴滴遗憾,或许可以成就下一次出游的借口。

发现他们的安全意识还是可以的,几乎每个做摩托车的人都会带上头盔,虽然过马路都不看路的,在越南,过马路,特别是早晚高峰,必须要有一颗敢死的决心过马路,没有红绿灯的情况下,很可能过一个马路你要半个小时

会安,坐着摩托车逛小城,看到他们当地的孩子踢足球。拿起相机,由于天色晚了,闪光灯自动开启了孩子们看到有闪光灯,很热情的一直叫我们去一起踢足球,说说笑笑,就这样,他们的笑声感染了我们。他们的热情也感染了我们。

或许他们也都已习惯不小心就会成了别人的风景。一路上你在看别的风景的同时,或许你也早已成为了别人的风景。

会安,小巷很多,穿来穿去,也不知道是哪儿,反正就到处乱串,走了很多回头路,也看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不用去规划什么,就这样,随心而走就是最棒的旅行。

你来了,我还在-----会安

嗨到爆的——Nha Trang

说不上什么原因,就是很喜欢芽庄。喜欢芽庄的海,喜欢芽庄的人,喜欢芽庄的潜水,喜欢芽庄的海鲜自助餐,喜欢芽庄酒店的自助早餐,更喜欢呆在芽庄大马路边的海岸,坐着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

第一眼就爱上这个城市,没有任何理由。

到达芽庄的时间很早,印象中是六点这样,早上街道很少人,酒店还没有到cheek in 的时间,所以只能在路上走走逛逛,感受一下清晨的芽庄。似以为蒙着莎面的美女。

回到家看相片一直都以为是傍晚拍的,努力的回想才记得是早上。太阳升起的那一刻,芽庄的街道也逐渐的多人起来。

清晨,太阳升起很早,已经很多人在海边游泳了,第二天试着下水游了一会,在水中是暖的,上岸冷成狗了~

偷拍人家的时候,老梁一直叫,走了走了,等下人家看到你拍就完蛋了,可是,我可以说我觉得她身材好棒吗。

把行李放在酒店前台之后,出来觅食了,这早餐还挺好吃的,就在海边,可以看着海可以看着太阳升起,一直都还没缓过来,我在越南了,吃早餐的时候跟闺蜜说不想回去上班了,要一辈子能这样在路上,该多好。或许吧不安天命说的就是我。呵、

路上见到不知道是穆斯林还是什么,带了一帮孩子,很是吸引眼球,孩子乱跑乱跳的很可爱。

上海姑娘约好在芽庄碰面,我们一路向南,他们一路向北。在中间,我们一起朋友,吃了个午饭,聊了很多。喜欢这样的旅行。

虾很大,也不贵。挺好吃的。

晚上吃饱了之后在海边散步,应该是当地的一种戏剧,语言不通的我们,也不知道人家说啥,演啥,只好作罢走向工艺品小街。

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很多景点叫什么,我只是知道哦,大概这个就是景点,糊里糊涂的,也看不懂人家写的啥,或许带着一层朦胧美

工艺品小街不长,一会就到头了。可是东西却很多,特喜欢逛这样的小街。

芽庄 second day的四岛游,激动得要命。然并卵,上到船玩了一会就晕了。价格并不贵,在新咖啡定的船票才149千一位旅客,折合人民币才50元不到,玩了一天,还潜水了。

我是遇到黑社会老大了吗,刚开始一位他们是马来西亚的或者韩国的,后面一说话,北京爷们,旁边的是女儿,叔叔很喜欢旅游,是他拖着女儿来的,我们一行在芽庄认识,在大叻同行,在美奈重逢,很是有缘。走了三个城市,希望在北京还可以跟你们一起玩,叔叔到了北京,咱们一定要多喝两倍,走一个!~

船老大很搞笑,同时也很贴心,因为晕船,他一直问我有没有好点,给水我喝,在路上,异国,真的很感动,这也是我喜欢上路的原因,在路上你会遇到不同的人,有好的,有不好的,但是这些人绝对不是随随便便闯入你的生活,他一定会教会你什么。然后离去。

远处就是珍珠岛,很遗憾没能有机会上到happy一番,下次一定要把这一大堆的遗憾弥补回来。

一颗卤蛋的故事、

水很清,原谅我的渣图,但是真的很清 很清 很清

你在拍风景的同时,也成了别人的风景、

四川的姑娘,带着妈妈出来旅游!~(我妈!!!!!几时我才可以带着你去旅游!!!!!!)可火辣啦。喜欢这样的性格。一起潜了个水!~

潜水之前我们合了个影,这还是正常的我,然后潜水上来之后,就像个瘟鸡了

穿上的简餐,并没有什么大鱼大肉,可大家坐在一起又说有笑的吃吃喝喝,那就很开心,比任何龙虾鲍鱼来的都畅快!~

他是拳击教练,她是他的爱人,他们一起走了很多个国家,爱她就带她去周游世界吧。

Show Time!!!!!嗨起来!!!

不得不承认人家日本女生的皮肤真的好到爆灯!!!!

黑白配

龙叔:她是我的你别抢。
船老大:什么你的,刚刚是我先抱的。我的我的!!!

动起来!!!!

中越F4

当时在唱上海滩,你们就随意感受一下拳击教练搞笑的一面

两个日本女孩,皮肤炒鸡好,而且很有礼貌。日本人的礼仪真的没话说。

马来西亚的新婚小夫妇,很是甜蜜。

结束了四岛游,终于回到酒店,终于可以躺上大床好好睡得天翻地覆了

这家吃的超级推荐,人很多,去的时候要等位,但是真的值得等。可我又不太记得在哪里了。

法国人民的后花园——Đà Lạt

很喜欢大叻的天空,没得那么不真实,好像你伸手就可以抓到云朵。

准备到大叻新咖啡的时候堵了很久,听说是车祸,然后就看到叔叔拿小黑拍的图片。出门在外多加小心啊!!

如果要我说对越南最深的印象是什么,那就是每个城市必备的特色杂乱无绪的电线杆,那绝对的!!

没有任何P的手段,就原图,原谅我是那么的懒,也不懂得去用任何P图的软件,归根到底最重要还是懒,大叻还原你梦中的天空。

在找酒店时看到的机车,就是喜欢,没有理由。

有一个爱旅游的爸爸真好

坐在春香湖旁吃着午餐,那简直........晒爆了!!!!!!!!!!!!!!坐哪儿都被晒!!!!!!!!

随意感受一下像棉花糖一样的一坨坨云朵的天空,大爱大叻的天空,美得不要不要的。

说真JJJ家的东西还真的挺不错的,虽然很晒,真的很晒,晒得很痛,但是那东西,真的很好吃。

我说你就不能淑女一点吗一定要这样拿拖鞋砸小黑?

左边——北京妞,性格爽朗,在芽庄四岛游认识一路玩到大叻,然后在即将离开美奈的时候又遇到了他们父女俩。缘分杠杠的、

右边——请自动忽略

我们一起爬的crazy house ,觉得她好漂亮,然后跟她说hey,人家就自动摆了pose给我照,好快入戏、

奇特的房子,规矩那都不是事儿~

父女两笑的可真甜,一路上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笑。

大叻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大叻的生活很恬静。大叻的天空很美,大叻的动物很享受。大叻——一座法国人的后花园。

她男朋友在帮她照相,然后我见到人家长得挺漂亮,我也凑过去,拍了几张,人家很乐意被拍,或许都习以为常了吧。

就这样陪着你,你笑,我拍,你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倩倩说,她给老爷按摩,叔叔可真享受

spider woman

阿姨的心里独白可能会是这样的:

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就这样了......

赶时间,也只能匆匆路过大叻教堂,看了一眼外观、越南一程走下来,教堂一个都没进,也是遗憾之一

以为暴风雨会来了,没想到,一直等很久都没下,运气不要太好呀

去的时候小火车已经没有了,人太少,所以当日的就不运行了。只能看看,看看

还能上火车看看内饰,还是不错的,只可惜没能坐。

越来越熟络的叔叔,也开启了他孩童的一面。哈哈,玩疯了的我们

去的时间是下午了,人不是很多,但是真的天空很美很美

我就是喜欢你看不顺眼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黑白来两张、

很有历史韵味的火车站,还是挺好玩的,虽然地点挺偏的,但是绝对值得一去

喜欢越南的房子。不论是家庭的还是公共的,色彩都非常的艳丽。给人的感觉非常棒

waiting for you ——DA  LAT

左手沙丘右手海——Mui Ne

法国人后花园之后的越南之行倒数第二个城市——美奈。眼看着旅程就要一天天缩短了,就要回归到每天都是带着上坟的般的心情上班的生活,太多的不舍,所以打算在美奈放纵一回,住个海景房。全程下来,最喜欢的酒店。住上了传说中的茅草独栋小屋。实现了出门就是游泳池,房间能看海的夙愿。

内饰并不是很美,但住的也舒服。会有蚂蚁,小蚊虫,所以建议没去过的蜂蜂们,一定要带上防蚊虫的药水。

房间里,就可以看到海,定的是酒店最好的房间。离海边最近的房间。享受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做一个自由的人 是我一辈子的梦想

在路上  是我一辈子的目标

美奈的马路只有一条,没有小巷什么的,美奈是个渔港,所以鱼腥味还是有的,天天吃鱼的我多少还是有些许的不习惯。

吃午餐的时候遇到的西班牙大叔,吃的时候就在关注了,他很无助,跟前台说话,听他跟我说的意思就是他说的前台不懂,前台说的他不懂。然后各种,就聊上了,聊天得知,他跟他朋友要去大叻。是西班牙的他们,他们玩了很多地方。还说有机会还要来中国

传说中的龙虾,可能我不会品味。真心不喜欢

怕会有蚊虫,所以只好把帐缦放了下来、好有feel,闺蜜在旁边说,要是这时候不是你睡我旁边该是件多美的事,突然好想一脚踢她下床、

时间不早了,11点,还能睡四个小时,第二天要起个早去看日出,希望天空会作美。

很早,感觉走路都可以睡着。起来就在酒店门口等车来接我们俩,又冷。路上猫狗都不多一直。为了看日出也是拼了、

天很黑还下着点小雨。一整个旅程最挑天气的一天,可别出什么意外啊!!

远处闪闪的是大桥。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虽然拍不好,还是还是说不上的喜欢。

像有无数个小人在奔跑

天还没亮。而且天气也不怎么好。出发时还下了小雨。

虽然拍的不好,但是肉眼看到的时候真心超级美的,难怪人家都说美奈的日出,去了越南一定要去一次,才不虚此行~

到了沙丘之后我们坐上了沙地摩托,一辆摩托两个人,是另外收钱的,折合人民币大约50一个人,比过山车还要刺激,重要的是时不时你会吃到一口沙,风很大,吹得路都不见。

虽然知道这称不上沙漠,但是骗骗自己还是可以的哈,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广阔这么大片的沙丘。

路上一直跟老梁说,人家才是来拍照的,我们是来看别人拍照的,印象中是两家人一起旅游,应该是刚结婚的小情侣,女的化了妆,很浓,男的很尽职尽责。好像是四川人。挺恩爱,挺般配的一对。别人家的男朋友

然后天就慢慢的亮起来了,虽然还是灰蒙蒙的,也没有出现别人的越南的景色,但是也是另外一翻风味吧。一直到了仙女溪,还偶遇了思密达一家人。

越南似乎已经成为了俄罗斯人的后花园,遇到两个美女,说说笑笑的,很甜,不敢正面拍,只好偷偷拍了背影

我们的座驾,小吉普,看起来破烂,但还是很不错的

马来西亚的师徒四人,在从美奈西贡 的时候还偶遇了他们,在车上马来西亚的女孩问我可不可以睡旁边,还聊了沙巴,很美,16年一定要去一次马来,去沙巴,去仙本那,看看人间仙境

辗转来到了红沙丘,红沙丘的人似乎没有白沙丘的人多,但是很多吃的

看完日出后回到酒店,享受着这假期的尾声,看着大海,听着海浪声,吃着早餐,说着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还想以后还能这样一起出来浪

渔港外的三角梅开的很是灿烂。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这里是看什么,玩什么,走到尽头,然后又走回来。就这样,仙女溪。

一路走下来最喜欢的酒店。没有之一。370一晚的房费也是值得的,很私密,全都是独栋小屋。早餐很棒,走出房门就是海边。都是到了才预定。其实越南的酒店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紧张,完全可以到了在预定。

The last city——Sài Gòn

辗转到了最后一个城市,也没有做过多的停留,本来是计划去邮局去教堂玩玩的,但是时间上不允许,而且十天下来也累了,所以就用来购物了,到了西贡,去金店换了1000的人民币,在滨城市场全部都挥霍完了,蔬果干,咖啡,腰果,便宜到买不停手。

滨城市场的特产很多,个人觉得比大叻的便宜,但是很多人都跟我说大叻的便宜,一直到回来,还是有人跟我说大叻的便宜,可能我没找到对的地方,还是觉得滨城的价格比较合适。

人很多,而且几乎每个摊贩都会说中文,会跟你拉拉扯扯,我就被扯着了买咖啡的时候,伙伴就丢下我自己一直在前面走

越南的天真的很美,很蓝,希望还会有机会踏上这片我热爱的土地。

西贡的夜景,下午我们乘坐捷星的飞机从西贡飞去了河内,其实捷星的飞机也没有大多数人说的那样不好,我们在乘坐的时候两次都是捷星的,也没有出现晚点,而且空姐人超级nice的,、

到了河内,我们预定的酒店出了问题,系统显示没有预定,无奈之下,我们两个酒店跑了将近一个小时,不得不提的就是两家酒店的前台小哥,人超级好的,一直帮我们提行李,查询系统。最后为了感谢小哥,给了些小费,也是我们在越南第一次给小费,是出自内心的,还买了夜宵给小哥,我们都没有吃晚餐,两位小哥弄了一桌子的饭菜给我们,在异国,很是温暖,还说要来中国,get merry,哈哈。

飞机上的胡志明,真的很美丽、

Happy Ending

第一次出国
第一次坐飞机
第一次在陌生的国度
第一次以旅行的方式离开爸妈这么多天

太多的第一次,一直到现在记忆还是犹新的

很多时候我一直都在想,到底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一直到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都给不出一个很标准的答案,或许旅行是没有意义的,它赋予你的,永远都比你付出的更多。旅行没有意义,但值得你去做,值得你上路,去看看这个世界。

很多时候,我们平时生活中、爱情、友情、亲情、学习、工作,都会无形的赋予我们压力,烦恼,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就算,回归生活之后,我们还是要去面对这些东西,但是在路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快乐的,不论你遇到什么困难,不论你经历什么,只要在路上,就会有希望。

Happy Ending。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2016.3.27 17:25
                                                                                                                                                                                      on the road

我那个在小火车的照片太魔性了😱😱😱

2016-03-27 18:01

引用 🍍 发表于 2016-03-27 18:01:35 的回复:

回复🍍:你也去了小火车吗

2016-03-27 18:0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8 01:02

引用 bdhss 发表于 2016-03-28 01:02:50 的回复:

回复bdhss:哈哈,谢谢你。热爱生活也热爱旅行。还有好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要多多努力😘

2016-03-28 05:14

引用 HRou在路上 的图片:

终于盼到你的游记了这个地点我也不是很确定,但是当时我去的时候有看一些表演的海报看,感觉像剧院。

2016-03-28 16:00

引用 HRou在路上 的图片:

从你拍照的位置,你的房间在我之前住的隔壁,我之前住的是中间那间

2016-03-28 16:06

2016-03-28 16:16

沧桑

2016-03-28 16:2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9 09:25

引用 我耐吃米饭 发表于 2016-03-29 09:25:23 的回复:

回复我耐吃米饭:不客气哦,如果有啥我可以帮助您的随时都可以私信我哈。我非常乐意帮助您。

2016-03-29 09:30

引用 猫大人 发表于 2016-03-28 16:06:50 的回复:

回复猫大人:哈哈,我们这么有缘,住的都是一样的。

2016-03-29 09:50

引用 猫大人 发表于 2016-03-28 16:00:49 的回复:

回复猫大人:我也一直不知道很多地方很多景点,但是一路走下来,大大约约都是朦胧美哈,第一次写,还要多多努力,向你们学习

2016-03-29 09:52

不错的攻略,收藏。

2016-05-03 09:33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5-03 09:33:54 的回复:

回复大猫:哈哈,还有很多地方写得不太详细,不过还是谢谢你啦。

2016-05-03 10:26

2016-05-03 10:40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5-03 10:40:03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芽庄的日出哈哈

2016-05-03 10:42

2016-05-03 11:55

23顶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5-03 11:55:52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谢谢

2016-05-03 12:09

2016-05-03 12:22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5-03 12:22:47 的回复:

回复chenyao:谢谢

2016-05-03 12:23

引用 HRou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03 12:23:21 的贴子:

谢谢

2016-05-03 12:28

2016-05-04 20:44

2016-05-04 20:45

25顶

你好,美女,我们也打算第一次出国自助游,我想问问你们的航班是在签证之前就预定了吗?是在官网上买吗?是要国内的信用卡还是要国际visa卡?

2016-06-11 21:01

很实在很棒的攻略,我们也想跟你的脚步出发。

2016-06-11 21:15

引用 明媚偷闲 发表于 2016-06-11 21:01:13 的回复:

回复明媚偷闲:您好。我的航班是出行提前十天买的。签证也差不多是那个时候,我我的也是第一次出国,签证很方便的。基本隔天出签哦。你们可以根据签证时间提前。机票在去哪儿买的哦,普通借记卡哦。我们没有信用卡的。

2016-06-11 21:17

引用 明媚偷闲 发表于 2016-06-11 21:15:38 的回复:

很实在很棒的攻略,我们也想跟你的脚步出发。

回复明媚偷闲:哈哈,谢谢您。希望可以帮到您。有啥需要我帮忙的还可以加微信或者私信我,我尽力回答您哈。

2016-06-11 21:18

引用 HRou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6-11 21:18:17 的回复:

回复HRou在路上:实在太感谢你了

2016-06-11 21:20

引用 明媚偷闲 发表于 2016-06-11 21:20:08 的回复:

实在太感谢你了

回复明媚偷闲:没事没事,没啥的,我能帮到你我也很高兴。

2016-06-11 21:20

好一个不安天命的女子

2016-06-15 15:50

引用 silence 发表于 2016-06-15 15:50:57 的回复:

回复silence:哈哈谢谢,不安天命的女子又准备出发啦。

2016-06-15 16:24

很棒啊

2016-08-16 22:26

引用 cpa 发表于 2016-08-16 22:26:54 的回复:

回复cpa:谢谢你

2016-08-16 22:28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01 21:23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0-01 21:23:39 的回复:

回复Hamish:谢谢你的欣赏,愿你也会有很多精彩的旅程,咱们一起分享

2016-10-01 21:24

你好,看你发的23岁,哈哈,好巧!我们还是学生党打算两个女生出去,长得有点弱弱好欺负的样子,家里人不放心两个女孩子去,自己也有点担心,可是好想去

2016-10-01 21: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01 21:58: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好你好,我们那时候也是23岁,两个人,不过工作一段时间了,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加微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我非常乐意

2016-10-01 22:04

引用 HRou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01 22:04:38 的回复:

回复HRou在路上:好的好的,私信你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