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霓虹关西7日游~

叫兽 (绍兴) LV.3
2016-03-27 17:40 248/2
  • 出发时间/2016-03-14

↑↑↑↑↑↑↑上面这位就是本篇游记的女主,80后美女Doctor,本人的媳妇儿~~~
我作为一个幕后的摄影工作者,是没有露脸的机会的~~~

去程  宁波-名古屋   春秋航空   机票¥580每人 廉价航空  没有头等舱 不提供水及飞机餐
回程  大阪-宁波       东方航空   机票¥1500每人  没有选择春秋航空往返是因为春秋航空回程的时间不好 上午比较早

大致行程:
DAY1  抵达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  下午2点   各种转乘  到达京都酒店是下午5点,,,注意下飞机调快一小时。酒店就在八坂神社边上,晚上酒店周围溜一圈结束一天行程
DAY2  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锦市场——先斗町
DAY3  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清水寺——京都大学
DAY4  金阁寺——岚山——
DAY5  早起出发去大阪   下午逛大阪城公园——道顿堀
DAY6  早起出发去奈良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道顿堀
DAY7  早起出发去关西国际机场  免税店买买买  然后回国   结束7天旅行

酒店:
京都4天住  袛园APA酒店  房间不大但是位置非常棒
大阪2天住  大冢旅店  类似民宿 华侨开的 我们住的四人间 超级大

必装APP:Google maps

先从中部国际机场出发去名古屋车站,然后转乘JR前往京都,线路图上红色标记的两个站点都可以转乘JR线,没有记错的话是金山駅和名古屋駅。

名古屋车站转乘JR至京都,票价为5080日元每人,折合人民币大概要580元,非常贵,比国内高铁贵多了。名古屋京都,还可以选择近铁和巴士,近铁要换乘多次,初入日本还是比较慌的,巴士可以直达但是耗时较长。经过我们简单的商量,还是选择做JR线,可以早点到京都

差点忘了一点,我们买的是自由席,上去之后不知道做哪里,问了列车上的日本大叔,在用蹩脚的英语沟通之后,才知道自由席是在前3节车厢,请后续去日本的筒子们注意!自由席和订座席在购票时可以选择,貌似价格是一样的~~~

JR车厢里那个广告男主貌似是《大逃杀》的男主,名字忘了~~~在后续几天中,这家伙多次出现在日本的综艺节目中,貌似还比较火~

京都篇

DAY1  伏见稻荷大社
简介: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江湖规矩,进门先洗手~

此处投了10元日币~

鸟居:在日本各地的神社之中,因鸟居而闻名并排名第一的应是位于京都的伏见稻荷大社。在这个神社中,有人许愿就敬献一座鸟居,使得门前有许多鸟居排列成一个长长的甬道,被称为“千本鸟居”。

根据叫兽本人观察,这些鸟居中有很大一部分捐自于日本的各大公司,且大小不一,估计是钱捐的越多鸟居造的越大~

三十三间堂
简介:三十三间堂(Sanjusangendo)是日本古建筑,位于今京都市东山区七条。为莲华王院的正殿,日本国宝,京都最精彩的寺院建筑。主建筑物呈长方形,长度达60米,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
三十三间堂建于公元1164年,位于洛中和洛东旅游精华间和中间点,共建有33间殿堂,供奉着1001座观音。坐姿千手观音是日本的国宝。每年1月15日,举行射箭仪式,射者从距60米之处瞄靶发射,称为“通矢”。

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度娘那里拿了张照片,大家看看~

未完待续……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7 18:3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