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南洋----新加坡七天六夜

2016-03-27 18:11 396/5
  • 出发时间/2016-03-19

001: 天津滨海机场--场樟宜机场--牛车水--克拉码头

早上起床,吃个早饭乘坐旅馆的接送车前往机场。天津机场国际出发免税店真是没啥卖的,啥牌子都没有,香水试用还把按钮拔了。
酷航飞机感觉坐着比亚航舒服,不过餐饮真是又贵又少,网上提前定也不便宜。

抵达樟宜机场,摸清了一下地铁票,有二日三日五日票,也可以直接买票自己储值。12块钱五元押金七元余额,押金不退。

从樟宜机场坐机场线抵达tanah merah到对面换乘ew line到city hall走几步就到了酒店excelsior tower hotel。前台给了一个二十楼的风景房,这个酒店住六天花了四千元,有泳池健身房,条件很现代。地理环境也好,离卡拉码头,中国城都是步行距离,值得推荐。

酒店整顿一下,出门去中国城maxwell熟食中心吃饭。

麦斯威尔出名的有天天海南鸡饭还有牛油果shake!好吃就是两个字。老伴豆花也是大力推荐哦。

吃完可以溜达到克拉码头喝酒看夜景。这里有点像三里屯和索那拉的合体。如果爱吃海鲜,不要错过珍宝海鲜馆子。
如果想试试墨西哥菜,可以试试chilis,在美国常吃,没想到开到新加坡了!

新加坡真正宣传超人大战蝙蝠侠,放了一个蝙蝠侠的酷车在广场上。

002:牛车水--鱼尾狮公园--乌节路--金沙购物中心--双螺旋桥

早晨睡了个懒觉,九点半从旅馆出发寻找亚坤吃早饭。路过克拉码头的桥,左手边就是松发肉骨茶,右手边的克拉中心低商就是亚坤。

点了两个set,一个是黄油kaya吐司加滑蛋和热咖啡,另一个是法式烤吐司加滑蛋和热红茶。滑蛋是稍微蒸了一下的鸡蛋,非常新鲜滑润,好吃。吐司也不错,特别是伴了kaya酱。咖啡和红茶很甜,一口就知道是南洋风味。
吃饭的时候旁边的小朋友把包上的东西弄掉了,一家人一起向我道歉,真是有教养啊。

吃完饭走路去牛车水,一路湿热,植物长得特别茂盛。

在牛车水的sourth bridge road是寺庙一条街,紧挨着有回教堂,印度马里安曼兴都庙,和佛牙寺。因为着装问题,我们没有进回教寺。
马里安曼兴都庙的外观特别,虽然不大,但都是各色立体雕塑,于中式木头浮雕又不一样。寺庙进入需要脱鞋,带单反相机进入需要3dollar orz。我们学习印度人坐在地上吹吹过堂风,看看他们的法事。有女士端着不知啥吃的给我们放在手上,像是有股奶油味的小米。

出来有两步就到了佛牙寺。这是一座六层建筑,不同于一般寺庙没有几进几出的院落,而是一个一个厅。大厅正在做法事,舞台上有三尊金色大佛,四边墙上是金光万佛小像,天花板上有千盏中式灯笼,散发昏黄光辉,在僧侣们的咏颂中,精心见性,庄严肃穆。
可以上楼梯,去夹层在上面环绕欣赏大厅,走廊上是历代长老蜡像。再往上是各色寺庙珍藏品。最上面六层,是一个小花园,往里走,经过大的转经轮,又是一个金碧辉煌的小厅,里面供奉佛牙,这个厅人倒是少,可以找地方坐下来歇歇脚。

从佛牙寺出来,如果饿了就到对面的maxwell熟食市场吃个天天鸡饭。
我们直接去了天福宫。大厅里供奉的是妈祖再里面是千手观音。二两边又有一些道教人物像。
门上的门神像吸引了我,很漂亮古朴。

走不多远就来到了加尔文桥,这里感觉是新加坡的cbd,各类银行大楼高楼林立。新加坡河是它的母亲河,各色地标性建筑在河两边铺开。

没有多远就能看到榴莲形状的esplanda艺术中心。远看像是建筑外面有许多尖尖,近看那些小尖尖其实可以用来遮阳,设计巧妙。
榴莲对面就是著名的金沙。走到不远处的狮头鱼身像那里,有许多游客在取景。是的这是一个新加坡经典取景点。
太阳出来,热得不行,去星巴克呆会儿。星冰乐大杯七八块的样子跟国内差不多。出来太阳更厉害了。

坐地铁前往乌节路。地铁乌节路出来就是ion orchard 大商场,楼下四层是商场,地下有个大食代。如果爱吃肉干可以买点林志圆倒是不贵
坐电梯抵达四楼,跟着路标走到ion sky直梯,有两位黑衣大汉和蔼的给你指路。直梯直达55楼,就可以看新加坡的天际线。这个服务是免费的,而且人也不多。比起芝加哥实惠多了,不过新加坡的天际线比起芝加哥还是差了一些,而且观景台也要小。

出来乘坐ns line直达marina bay金沙酒店。
从地铁站出来,沿着河岸散步。空气依然湿热,但是风大了起来,很舒服。金沙酒店和shopping mall就在你的右手边,往前走,就是科学艺术博物馆和双旋桥。博物馆六点就拒绝游客进入了,注意时间。

金沙酒店的顶部花园可以买票上去。23元,但是不能去无边游泳池。夜幕下的新加坡散发出别样慵懒现代的魅力。
金沙酒店对面的观景台入夜有激光表演。

金沙skypark下去,可以去赌场转转。门口存下包,保安会仔细查看你的护照,然后放你进去?有意思的是新加坡本地人进入需要交100元的赌博税。所以这地方就是鼓励游客消费吧。
赌场里最多的还是各色样的老虎机,另外还有牌技,骰子猜点数。挤得满满当当,来玩的人真多!而且每把输赢也很大,有些直接是每把三百刀起。我们玩了个两块的老虎机,喝了几杯免费饮料就灰溜溜的出去了。

从赌场出来,经过一系列名店。金沙商场里通了一条河。。一条河。。。在河上有一家新加坡名店twg茶馆,有兴趣的可以吃一下,牛排大概二十多刀。
金沙出来就是marina bay地铁站,乘坐downtown站直达牛水街。a出口出来,在牛水街美食街吃夜宵。一个摊位做的福建炒虾面还挺好吃的!
吃完回旅馆休息,劳累的一天!

003:海事博物馆--SEA海洋馆--巴拉湾沙滩--鱼尾狮塔--vivo city

今天主要行程是圣淘沙海洋馆和沙滩。
早上起床想去吃个松发肉骨茶,结果到了门口,发现周一关门休息orz。门口有他们的招聘启事,全职小工1500左右的工资,跟花销相比不高啊!
转到对面继续吃了一个亚坤,上了地铁ne线前往harberfront。

到了harberfront站,出来就是vivi city商场,据说是新加坡最大的商场。去往圣淘沙的boardway步行栈道就在一楼,小火车在四楼,在往上就是缆车。
可以在低商吃一个吐司工房的牛油花生酱吐司,现场有个小山一样的牛油,大姐刮了刮摸在吐司上,在抹上花生酱。

Boardway是免费的,而且还有电动传送带,总共五六百米,是最佳选择。

到了圣淘沙,往右边走,就是海洋馆。门票32新元,如果在大淘宝上买好只需要九十人民币左右。

一进去海洋馆,就是郑和下西洋的大船模型,在走道上还有下西洋的沿路展览。从泉州越南,印尼,马六甲斯里兰卡印度,直到阿曼

展览尽头是个4d剧院,讲的是郑和最后沉船的经历。4d效果很棒,有船的颠簸感,海风,雨水。只要两块钱!
出了4d剧院就是一个大橱窗,里面各种海鱼,再往里走就是鲨鱼橱窗。大大小小的鲨鱼,吸引无数人咔嚓咔嚓。

沿着展览提示,可以看到各种好看和难看的鱼。还有奇妙的水母,螃蟹。
海洋馆的设计很棒,人文细节处处可见,体验比香港的海洋馆还好,来新加坡不可错过。

从海洋馆出来左拐,就是仙鹤芭蕾,两个机械仙鹤海上跳舞,看着挺雷的。

再往前走就是马来西亚美食街,其实应该叫马来西亚华人美食街。点了一个槟城咖喱面和沙冰,挺好吃,咖喱味道很不错。

马来西亚美食城出来,往左走,就到了,sontaso express waterfront station 注意的是圣淘沙的轻轨上岛之后是免费的,包括回到viva city方向。
轻轨就是长这个样子滴,只有两节车厢,非常mini。坐三站就到了beach station。

我们坐了bus 3 去往Palawan beach, 十五分钟抵达。这里要大书一笔Palawan beach,实在是一个人性化至极的海滩。人很少很少,在沙滩东边西边都有更衣淋浴室。游完可以上来好好洗澡,用吹风机把湿掉的衣服好好吹吹。而且这一切都是免费自助的。注意带上防蚊液。

在palawan beach走过一个窄窄的吊桥,就抵达了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地标,不过从地图上看,也不是严格的最南端嘛?

坐上路边的tram四站就回到了beach station。吃一个新加坡知名的老曾记的咖喱包,辣的不辣的都好吃。

吃完走路没多远抵达新加坡最大狮头像,merlion。
经典取景就是这个sentosa加merlion像。要等到没人,是需要一些耐心的。

在merlion像旁边就是express imbiah station。继续免费回到vivo city,然后坐地铁前往novena station然后前往balestier road找吃的。
到站出来B口,坐131路,四站抵达bef balestier plaze站。新加坡的公交也是前后刷卡,不报站比较蛋疼。

第一站是文东记海南鸡饭boon dong kee,新加坡老牌海南鸡饭了。白切鸡两人份10元,外加米饭两碗1.2,还有两杯饮料马蹄竹蔗水薏米水。
一坐下来服务员会给端上来一些小食物,注意这些不是免费的哦,一小碟花生得两块呢。另外像这种不是大时代的餐厅需要加10%的服务费,和7%的税。
虽然价格贵一些,但是文东记的白切鸡和油饭真是好吃到新高度,鸡肉微黄,滑嫩滑嫩滑嫩,完全入味,鸡肉完全不柴。米饭的米粒有点偏小,但是味道存,满口鸡油味。赞就一个字。相比较而言,天天就弱下来了。

下一站发起人肉骨茶founder bak kut teh。文东记出门又拐走五百米就到了。
两个人厚脸皮就点了两碗肉骨茶,加油条,共22.5元。发起人肉汤味里的胡椒味比较霸道,肉和油条一般,可能还是不太习惯这个南方口味吧。

吃完出门继续往右拐,走五百米,就到了榴莲摊的聚集区,榴莲摊其实就是一个摊位加几个桌子,称好榴莲老板给你切开你坐下就吃。榴莲有各种品种,猫山王红虾等等。猫山王的价格最贵。
最有名的空军猫山王已经卖光了,只好找了一个别的摊位。味道甜粘,喜欢榴莲的应该会惊喜,总体味道没那么臭,但是粘。
没搞懂的是,都是卖水果,为啥有些生意好,有些就一般呢?

吃完坐公交回地铁站,奇妙的公交计费系统,来的时候刷了四分钱,回去刷了七毛八。

004: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今天计划是两个动物园。在淘宝购买电子票现场可用。日间票包含小火车105,夜间票145。
从地铁ne line city hall坐车去往ang mo kio站,在对面的AMK hub吃一个toast box做早餐。

AMK hub里面是bus interchange也就是我们的公交枢纽,找到b1口的138路公交排队直达动物园。
去动物园前最好多备一点水,里面湿热容易缺水。景区可乐一瓶3.5新币还是有点贵的。

新加坡动物园大名在外还是有原因的。动物多是用深坑围起来,而不是用阻碍视线的围栏。深坑也只防动物跑出来,不防人进入,所以很多动物近在咫尺。感觉一脚就能够着它。
进园第一件事情就是拿一个导览图,计算好动物喂食和表演的时间。
三个表演雨林动物,亚洲大象,和海狮都值得一看。海狮最有趣,可以坐第一排,让海狮泼你一身清凉的水。
入门没多远就是两只大白老虎,特别盟。喂食的时侯各种撒娇。

逛完日间动物园,出门只走就是夜间动物园。如果饿的话可以在中间的餐厅吃个饭。
夜间动物园记得提早去拍队,人超级多。有几个亮点,门口七点会有肌肉猛男的喷火秀。比较绝的是三个人可以用喷的汽油,保持火团在空中长时间不灭。

入园可以坐游览车,进行四十分钟的游览,有英文中文日文。非英文需要加十新币,时间八点开始第一班。
本来像加十块约成中文的,可是时间总觉得有点晚,回来再去看动物秀就的九点半了。硬着头皮直接进入英文车了。
夜间动物园里面多是一些夜行生物,主要是各种鹿。。因为是夜间,其实也看不清啥,拍照基本拍不出来。
夜间动物秀有点意思,不过跟日间类似,整体感觉比较鸡肋。

坐138回来想在AMK hub吃个老曾记,结果到那刚好关门。

005:圣安德烈教堂--市政厅--赞美广场--国立图书馆--莱福士酒店--滨海湾花园--唐城坊

起晚了,出门已经十点了。在地图上看到旅馆对面有老曾记。结果跑到人家旅馆里了。还好旅馆服务员带我们到了隔壁的funan大厦,里面原来啥都有啊,亚坤,老曾记,老街肉骨茶。
买了几个老曾记的咖喱包,继续在亚坤吃吐司套餐当早餐,没办法好吃哇。

吃完饭走几步就到了St. Andrew's Cathedral圣安德鲁教堂,坐着安静一会歇歇脚。回忆起去法国歇脚的无数壮丽大教堂。

没教堂出来,向东过街就是CHIJMES赞美广场。曾经这里是一个女修道院,很多精致的建筑还在。大部分已经变成餐馆和酒吧。里面的caldwell hall教堂还在,而且里面是有空调的,过来吹凉不错。

继续往东走过两个路过,是新加坡国立图书馆,不用存包手续,直接进入看看书。
找了一本李光耀与新中关注,还有新加坡lp。看看挺有意思,解决了一些疑惑,比如新加坡为什么与中国那么晚建交。新加坡中国改革开放的作用。还有对于上世纪末那场灾难的态度。
图书馆里很安静,也整洁,待一会感受一下新加坡人看书的气氛。

看会书,肚子饿了溜达到对街津津餐厅chin chin吃午饭。继续的海南鸡饭,炸猪排和炒豆苗。味道不错,总共22.6。

吃完出发去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坐downtown线两站抵达bayfront然后步行过去。
海湾花园外面的园林是免费的,不过两个冷气馆需要收费。现场买票28刀,大淘宝电子票88人民币!
先去了左边的冷气馆flower dome 里面有全球各地区的植物花草。最火的还是樱花区,乌泱乌泱的人。

出门来到water forest,这个冷气馆奇在建筑设计。中间一个冲天大柱子,有瀑布从天而落。坐电梯直达顶层,有一条悬空小径从顶上环绕而下。从上地下是各个海拔的植物,不可喂用心到极致。

从water forest冷气馆出来,旁边能看到亚洲最高摩天轮。拍两张照片就拐去Supertree Grove。据说这几个大柱子其实是排气筒,装饰之后显得特别漂亮壮观。花五块钱可以在半空中连接的小道上溜达一圈,建议去看看,可以近距离看看上面的伞壮物。那谁恐高,哎,就没有眼福啰。

纠结了半天要不要去吃螃蟹最后还是决定放到后天中午,一来中午人少,二来也累了早点回去休息。直接去maxwell吃豆花,真好吃啊,特别是原味的,1.5一碗,吃完不够又吃了一碗。
吃完打包一杯牛油果冰沙,去对面的牛车水美食街再吃福建面。

每次来牛车水美食街都觉得这些餐馆门口的迎宾姑娘很可怜。因为街上的大排档太吸引人,几乎没人去店里面吃。这些姑娘就对每个路过的人重复着hello,真是世界上最孤独无聊的工作啊。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了CBD的美丽夜景。

006:环球影城

前几天的疲惫开始显现,早上起床觉得腿软。今天的计划是环球影城,决定说服某人花四刀坐快线过去。
早饭跑到vivo city的吐司工坊解决,点了两个吐司套餐,还有一个米暹(是什么哦)。

吃完上到三楼,坐快线的人挺多。快线第一站waterfront就是环球影城,第二站是狮头像,第三站就是沙滩。其实两站之间也就六百米的样子。
虽然不是周末,去环球影城的人还是挺多,太阳好大,希望今天别排队到死啊!!

进入先直接跑到变形金刚,排了20分钟坐上车啦。
好刺激好爽,一下子就爱上它啦。不是特别吓人,走刺激路线。如果你有晕车,可能出来回痛苦一些。

旁边就是双轨过山车。红的蓝的各一道。看着有点发怵,决定过一会再来。
先去古埃及区。恐怖过山车太吓人了,黑暗里不时加速减速失重后退。主要是伸手不见五指,不知前面是啥状况。结束的时候大家都纷纷鼓掌。虽然刺激,不想回来再坐了,头晕。

对面就是景区最无聊的景点,夺宝奇兵。慢悠悠的老爷车,在大太阳底下溜了个无聊的弯,就结束了,排队的人还挺多。
去失落世界,看到里面的过山车排队太久,就先放弃。门口十二点半有恐龙在门口给大伙拍照。

隔壁far far away可以看史瑞客的4D 电影剧场。没有排队。效果很棒。主要讲菲翁娜又被抓走,史瑞客坐火龙英雄救美的故事。座位会随着剧情震动,喷水,下面还有毛茸茸的东东碰你。有几个小孩被吓到了,全程哭下来。
出来左拐是靴子里的猫,是一个小型过山车。排队快一个小时,热啊。心理一直对失重恐惧,各种做心理建设,其实坐上去还好,高度落差很小,基本没有失重感。

在太阳里看了三个秀,靴子猫舞,好莱坞歌女,芝麻街歌舞,小孩子应该会喜欢吧。

一看变形金刚队伍人好少决定再做一次。虽然还是很爽,但是没有第一次刺激了。不过只排了五分钟队伍还是值得的。

出来又去了斯皮尔伯格大电影场。讲的是纽约风暴。刮风下雨起火房屋倒塌,效果逼真刺激。最后大船开进来,某人很激动。

准备去遗失王国坐下激流勇进,路过马达加斯加,a crate advanture空着就去坐了一下。全程坐在船上,感受一下马达加斯加的剧情。如果对电影有爱,可以试一下。

这回儿,遗失王国的激流勇进已经比较空了,排了五分钟就上了船。最后那一下被电梯把船运上去,心一直悬空着,其实下来也没有多大落差。不过浑身都是水。

旁边坐了个小过山车,没有失重感,像是在飞,很舒服。

心理激战着要不要去做大的过山车,先又去遥远王国坐了个过山车,也没啥失重感。

磨磨蹭蹭又坐了一个无聊的旋转马车。最后还是怂了,没感上过山车。
新加坡环球影城过山车特点就是双轨。一条红色,一条蓝色,喜欢过山车的可以坐一次红的,一次蓝的,我就留个遗憾吧。

整体感觉,环球世界很棒,效果做的刺激逼真,设施也人性化,比如所有景点都有排队时间显示。尽管热,下午也很累,但是玩得很爽。建议尽量选在非周末来,下午晚些时候去变形金刚,激流勇进等景点,可能排队的人会少一些。整个景点占地面积不大,从一个景点去往另外一个并不远,所以不需要按顺序玩。

晚上在马来西亚美食街吃了个咖喱面舒服啊!

出了美食街,对面就是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小孩子们看到一排排的大棒棒糖快要疯了,哈哈哈哈
回城里的快线队伍排得老长老长,而反方向去沙滩的快线却是没人排队。其实完全可以反方向坐到底再回头,只有两个短站而已。

到了宾馆,发现酒店给送了一小盒巧克力,原来是某人护照上的生日,真是贴心,赞一个!
本来准备洗洗去莱福士喝新加坡司令,结果查了下太贵,就在楼下买了几瓶虎牌啤酒,带回去在泳池边喝,疲惫了一天的夏季夜晚,一边游泳一边喝啤酒太爽了,这才是人生啊!

然后去楼下sideway food center吃夜宵。真心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点了两碗花哈面,汤也太好了,花哈味道也好,新鲜一点异味都没有。

007:小印度--来福士酒店--樟宜酒店

今天得退房了,酒店可以让我们把行李放在前台,还同意我们下午出发去酒店前在健身房洗个澡,也太好了吧!
起床晚了,直接去小印度阿婆罗蕉叶餐厅吃咖喱鱼头。据说是当地很出名的印度餐厅。
出了小印度地铁站,到处都是印度人,感觉随时跳起舞来。
餐厅就在地铁站e出口向后走不远处。地方挺大,几个长桌,感觉晚上会有很多人很热闹。
印度特色,餐盘上放了一个大蕉叶,米饭菜都在蕉叶上吃。当地人许多还是手抓米饭,不太能看得下去啊。
餐厅一杯冰水两毛,湿巾三毛。感觉在新加坡吃饭得小心,入座端上来的,不一定是免费的,虽然都不贵但最好问清楚,免得结账时不开心。
满菜单都是印度菜的名字,完全无头绪点菜啊。我们点了一个烤饼,咖喱鱼头,鸡肉masala,米饭,沙拉沙拉里面放了孜然,像新疆餐厅的大拌菜。鱼头和masala口味都重,尝鲜还可以了。

出来冒着大太阳在小印度街区溜达溜达,房子色彩斑斓的还挺好看,不过满街咖喱味太冲了。
回地铁路上发现有一辆车自燃了,来了好多警察。

下一站,抵达city hall,经过莱福士city商场,里面fresh面膜,95一桶。一大两小套装115。比美国的还便宜。

出来过街到了莱福士酒店,各种大牌奢侈品。路过long bar还是没忍住进入喝了一杯有名的新加坡司令。original singapo sling 31一杯,有点奢侈哦。不过不停有人慕名进来一尝这个举世闻名的鸡尾酒,生意真是好啊。看介绍说当时不允许女性喝酒,于是调制出这一款颜色特别像果汁的酒。其实喝起来也像果汁,蛮合适女性喝的。
long bar还有一个特点是欢迎大家吃完花生把壳扔到地上,走起路来咔嚓咔嚓的,哈哈。
等我们走的时候酒吧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了,这会才三点多啊。

贴一段莱福士酒店的介绍给看官们吧:
莱佛士酒店是新加坡地标性建筑,在1887年由来自于亚美尼亚的富豪薛克兹兄弟修建。从那时起,这座代表新加坡殖民地时期建筑风格的酒店便吸引了大量游客,很多文化名人也纷纷前往下榻,如毛姆、海明威以及卓别林。
酒店位于新加坡地铁红线和绿线交汇的市政厅站,从A口出来,先看到就是大型的百货商场莱佛士城购物中心。笔直穿过,刚出北门,一座整体白色的建筑那就是莱佛士酒店,但是酒店规定正厅和客房区非住宿客人不得进入,因此游客只能在露天花园、餐厅、酒吧及莱佛士酒店购物廊里参观。
因为是新加坡最著名的酒店,因此想要在这里入住也是非常昂贵的。基本上如果没有折扣的话住上一晚也至少要700多坡元。当然,你能获得的不仅是一种舒适的体验、优质的服务,更是一场最难忘的经历。
穿着制服的门卫通过华丽的铁艺门廊将客人引入大堂,大堂似乎自世纪之交以来从未发生改变。漫步于越过热带花园的磨光柚木阳台,进入带有优雅客厅、古典家具及卧室的套房。丰富的历史、夜间赤素馨的芬芳以及莱佛士水疗中心,一切都会给你带来奢华体验。你还可以在客房内享受由备受赞誉的莱佛士管家为你提供的私人服务。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承受得起高昂的住宿费,多数游客到这里只是想到酒店的庭院内游览一下,喷泉、长椅、花草树木相映成趣,很适合拍照。去高大上的酒店购物长廊里徜徉一翻,哪怕只是Windows Shopping。
美食指南
而更多的游客来这里的另外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去品尝美食。一层大堂的Tiffin Room英式下午茶是新加坡本国人及游人的最爱,每天不到下午2:00门外就排起了享用下午茶的长队。二层的Long Bar是世界十大著名鸡尾酒“新加坡司令”的发源地,无数人来到这里一品新加坡司令,27坡元还要加10%的税。踩着满地花生壳进来,吃花生把壳满地扔是这里的传统。司令、花生和老吊扇混搭在一起的感觉实在太棒了!除了司令,这里还能品尝到顶级的澳洲和美国烤牛肉、优质的海鲜和诱人的冷热开胃菜。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可以参观一下酒店的维多利亚风格的剧院和博物馆。朱比利厅(Jubilee Hall)是一座再现了维多利亚时代后期风格的剧场,天鹅绒的帷幕、舒适的座椅、精细的装饰,无一不具有参观欣赏的价值。剧场内每天播放讲述莱佛士酒店历史的录像,片长约25分钟。
此外,酒店博物馆内有在该酒店下榻过的名人纪录和他们写给酒店的信件,以及殖民地时期的行李标签、旅游指南等。不要错过反映1910年新加坡河全景的照片

回到酒店纠结了一番决定放弃大螃蟹了。一来早上的咖喱鱼头太瓷实了,二来某人对大螃蟹兴趣不大。于是慢悠悠在酒店大堂休息了会儿,健身房洗了个澡准备出发。旁边的老外看我们一个个排队去洗澡,以为我们是来蹭水的。

收拾一下就出发去机场回家啦。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8 19: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8 21:56

同是天津人啊,赞一个👍,我是12月去的😊

2016-03-29 08:00

引用 雨后天晴 发表于 2016-03-29 08:00:09 的回复:

同是天津人啊,赞一个👍,我是12月去的😊

回复雨后天晴:

2016-03-29 09:29

引用 zouqi 发表于 2016-03-28 19:2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