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年一度的日子里去大阪

2016-03-27 18:57 1018/11
  • 出发时间/2016-02-26

20160226 杭州—浦东—大阪

14点在武林门坐大巴去浦东,车程大概3个半小时,到了浦东机场,取好移动wifi,吃了晚饭,等着值机。不知是不是就春秋这样,国际航班也一定要提早2小时才开始值机,于是很多人排队,花了半小时排队值机,再花了半小时排队过海关,匆匆冲到日上买了Dior变色唇膏和兰蔻小黑瓶,都来不及上厕所,灌好水就坐摆渡车登机了。
        虽然是廉价航班,但准时起飞,有1/3的位置空着,11点准时到达关西国际机场。
        过海关,轮到我的工作人员长得像日剧《BOSS》里的那个老头,因为我没注意到要两只食指按指纹,态度不是很好,这大概是此次旅程中唯一一个态度不好的工作人员了。
        拿好行李,咨询了机场工作人员,指点我们坐12点半的大巴到难波,去买票,发现是自动售票机,感觉日本自动化程度很高,车站买票大多是自动售票,但是车站里配备了大量工作人员帮助游客。排队上车,大约40分钟到了难波。下车后我们决定走到在Airbnb预订的公寓去。由于公寓地址google map识别不出来,只好用高德地图,走着走着,来到了一条都是饭店的小路,已经是凌晨1点半了,看到了好几个醉汉,在十字路口总有一堆人站着,有点方啊……辨认了一会方向,走了好久终于成功到达公寓!按照房东的指示拿到了钥匙,进门的一刹那被房间惊艳到了啊,比想象地要大,双阳台!一切用品都很齐全,还有洗衣机,厕所也很大,太棒啦~~歆把客厅的榻榻米改成了床铺,于是变成我睡卧室她睡客厅,2点半终于睡下了。

20160227 大阪—京都—大阪

床真的很软,邻居们也很安静,基本没什么声响,所以我们近9点才起床,10点才出门。
        按照地图走到地铁口用了大概10分钟,后来发现其实3分钟就能到……我们走到远的地铁口去了……坐地铁到梅田,到JR站买了去京都的票,560日元。本来想坐特快的,但是坐了普通车……日本的地铁里面都不能打电话呢。于是晃晃悠悠到京都,车里好多棒子啊。
        到了京都已经中午啦,出了JR站,对面其实就是游客中心,买了500日元的公交车一日票。旁边有个地下商城,看来看去,选了万重的盒饭和定食,人均100软妹币,非常好吃啊!天妇罗外面的面粉层很薄,炸得很酥脆,小菜很爽口,歆觉得米饭很好吃,我倒是没太大的感觉,但是依然吃得很满足~~吃完稍微逛了下商城,很多女装店,其中有熟悉的earth, Beshka,的确是有较大的差价,不过颜色都是淡黄、淡粉、淡蓝这种,一色的森女系。
        从地下商城出来,对面就是公交车站,排队等车,坐上了去金阁寺的公交车!后门上车,车上有显示屏会用日语英语显示站名,每站除了广播报站外,司机也会人工报站。遇到红灯停下,司机会说“停车了。”车启动了,司机会说“启动了。”下车时不管是刷卡还是付现司机都会点头一个个看过去,真是非常敬业!听院长说日本的老师监考时也是全程站着的,他也很佩服,这次我也亲身感受到了服务行业的敬业精神。
        大约40分钟后到了金阁寺站,前门下车,司机帮忙把一日票塞进机器打上日期。我们跟着人流走了大概5分钟到了金阁寺大门。走过略长的碎石路,买票,400日元一位,拿到了金阁寺特色的符印门票。进去后有参观方向的指示标识,里面游客很多。今天有微风,湖水有点涟漪,金阁寺的倒影不是那么清晰,在最佳位置使劲拍照。顺便向歆卖弄金阁寺每一层的不同建筑风格,哈哈。金阁寺真的是金光闪闪,即使露天,看起来依然一尘不染,兀自闪耀。

沿着指示方向走,还有白蛇冢、某某名人曾喝过的泉水等景点,白蛇冢也是建在湖中心的一个小岛上,很有意思,但是看不懂日文介绍,我猜是寺院中的白蛇也在高僧的影响下修炼成仙最后羽化了吧。走过一个观赏金阁寺最佳地点的凉亭,在石不动明王那里祭拜,再走几步,这个景点就转完了,买了4个御守一共1800日元,还买了朱印册,开启了之后的收集朱印之旅~~
        走出金阁寺景区,左边有个小卖部聚集地,买了抹茶和香草混合味道的冰淇淋,好吃!后来发现几乎每个景点外面都有卖抹茶冰淇淋的店……

走出景区,到对面的公交车站坐车去清水寺。公交车站有个年纪很大的老爷爷在维持秩序、解答问题,看起来精神很好,累了就靠着站牌蹲下。坐了大约30分钟的车,就到了第二站清水寺,然而这时已经快5点啦!赶紧跟着地图,走上三年坂,真的很陡!路很窄,还有汽车通过,其实也不好走。路边一家看起来很贵的店外面有美丽的院子,有和服变装的游客在拍照,我们也拍拍拍。
        踏着夕阳登上音羽山进入了清水寺。门口的双龙雕像很霸气。走过入口处的红色的三重塔,里面许多地方还在修缮。路过求姻缘很灵的地主神社,但是已经关门啦,我们还是溜进去了。和地主神社的兔子还有那个很重的锤子合影,还在歆的帮助下顺利地从一块恋爱占卜石闭眼走到了对面的占卜石~~(其实当时那里除了我俩,就只有另外几个台湾游客了……)

出了地主神社,我们净手漱口之后,来到了清水舞台。踏上舞台的那刻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当从栏杆往下望的时候,才真正感觉到舞台的高度以及不用一根钉子的神奇,不愧是国宝。周围都是樱树,现在一片光秃秃,樱花季的时候一定非常美丽。沿着栈道走到最佳拍照位置咔嚓咔嚓,接着下山到音羽瀑布,排队等着喝灵验的泉水~~我喝了左手第一道泉水,大概是代表长寿

接着就离开了清水寺,沿着三年坂往下走,差不多6点了,路旁的店铺纷纷关门了!也太早了吧!而且风很大!赶紧买了京好那个美人头的吸油纸,逛了下清水烧的店,天就黑了……路边就只有一个卖牛肉包子的店还开着了……牛肉甜甜的,滚烫滚烫的,好吃!

在黑暗中晃荡到了八坂神社,里面的铺子全部关门了,进去逛了圈,中间的大殿挂了三层祈福的灯笼,但是散发出悠绿的光,有点慌兮兮的。左边的殿可以摇铃铛祈福,我也试了下,丢10日元的硬币进去,拍两下手,哗哗地摇铃~~

逛完八坂神社,去花见小路看看。听说在花见小路可以看到真正的艺伎,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太晚了,估计都已经在上班了……逛了一遍,感觉都很高大上,再加上中午已经吃过定食了,就准备去其他地方看看。于是离开了花见小路,在八坂神社对面那两条路逛了一遍又一遍,最后选了一家小巷里的拉面店,店员很帅气啦,然而面不好吃。
        吃完坐公交车去JR大阪站,略微逛了下porta的几家服装店,就准备回大阪。买好票看着屏幕说9点29分是新特快,但是7号站台一个人也没有,于是我问了下,说是在5号站台,冲上车,找到个位置坐下,车就启动了!才21分哎!好恐慌啊,对面的阿姨看我们俩咋咋呼呼的样子笑死了,告诉我们这个车也是去大阪的……这才安心……这个车大概是特快,40多分钟就到了。
        回到大阪,在梅田地铁站的药妆店买到了辣妈她们要的rimmel口红雨衣,但这个药妆店不免税,所以价格有点小贵。再买了35%的北海道牛奶和巧克力蛋糕做明天的早饭。10点多了,在地铁站外面有新人组合在唱歌宣传,唱得很好听,连路边的出租车也专门倒回来听她们唱呢。等她们唱完,旁边的一组男生也开始唱了,不过这一组的和声不好听,于是我们就坐地铁回长堀桥了。按照Shogo在地图上的指示,从6号口出去,的确只要3分钟就走到公寓了,只是在地铁站里走了好久,还要穿过另外一条地铁线(大概是近铁),这条线没有防护,有一段路特别窄,感觉一个脚滑就会跌到铁轨上,好危险。虽然是周六,但从地铁站到公寓的路上很安静。回到公寓,洗刷刷就睡下了。

20160228 大阪

早上挣扎着起床,热了昨晚买的牛奶,非常醇厚!巧克力蛋糕也很好吃!依然是10点出门,今天比昨天热,风也不那么大了。先去难波地铁站买2日周游卡。难波站超大哎……完全摸不着头脑,于是问了一位工作人员大叔,大叔直接把我们带去了买卡的地方~~

今天的第一站是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在地铁站里看到了传说中的女性专用车厢~~不过是周日,所以其实里面还是有男性在坐的。在森宫站下车,走一小段路就是大阪城公园啦。太阳很好,很多人骑车,发现大阪还是有很多人骑自行车的,都是那种比较轻便的、轮子较大的自行车。沿着路牌走走走,爬上长长的阶梯,再走过很长一段路、穿过护城河,就到了天守阁!
        天守阁对面是丰国神社,可以举办婚礼,不过我们没进去。进了樱门,看了看龙虎石,因为也没下雨,不知道传说是不是真的。眼前的城墙,就是用超~极大的石块垒起来的。走过这些,其实离天守阁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右手边是旧的大阪市立博物馆,不知道现在是作什么用途。路边都是红色的彩旗,在宣传堺雅人的《真田丸》。空地上有穿着武田信玄等盔甲的人兜售合影。因为我们有周游卡,直接就进去啦。
        进口处有两个队伍,一队是等着坐电梯直接上8楼的,另一队是走楼梯上去的。等电梯的队伍有点长,我们还是决定走楼梯了。先去一楼服务台租借了2台中文解说机,工作人员细致地教我们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接着就一层一层地上楼参观。有一层专门介绍丰臣秀吉的生平,用动画的形式介绍了他一生中重要的几个事件,展出了很多书信,不能拍照;一层专门介绍《大阪夏季之战》的屏风画,画面精细,还有立体小人摆出来,比如大家都很喜欢的真田幸村~~熟悉战国历史的到这里应该会很高兴,可以看到几个将军的家臣画像、书信等古物。里面还可以花钱试戴头盔、做纪念币啥的。第八层可以走到外面远眺大阪景色,每个方向都有实景照片,标示一些著名地点,还有镀金的鬼瓦和鯱,风景不错。

出了天守阁,再远一点是博物馆。我们没有去,在广场上买了章鱼烧,500日元一份,很好吃,每颗里面都有章鱼的一段触须,但是一个人吃那么多的话有点腻,再吃了冰淇淋,就离开了。走出去的路上,看到了梅林,梅花开得正好,而且品种和我们这的有点不一样,有一株红梅有点像梵高的一幅画。走到公园入口的喷泉,发现有一大波小黄人啊,大概是有什么活动,大家都穿着小黄人的衣服。

原路返回,下一站是四天王寺!坐谷町线到四天王寺前夕阳之丘,沿着路牌走进一条安静的小巷,感觉这才是大阪居民日常的生活之地。左手边看起来像是寺院的大门,后来看了地图才知道是中之门……进去后很幽静,没什么人,但是车辆可以通行,不需要门票。左手边有两个碑堆积起来的,大概是修行高僧的墓?路边有几个供奉不同神明的殿,有一个里面有位阿姨在拖地。我们往右边绕去,发现大殿整个被包围起来了,为了圣德太子的1400年祭在大修。没有地图于是就乱转,太阳很好,放生池里的乌龟都爬出来晒太阳了。整个四天王寺占地很大,香火挺旺的,当地人来参拜的比较多。我们还看到了一种特殊的参拜仪式,写好祭文的长方形纸条(像花圈上的祭文那样的大小),交给僧人,放在篮子里,沉入深深的水塘,水塘一端有出水口,用杆子将纸条拨出来,纸条随着水流会聚集在水塘另一端,这就算参拜结束了,非常有趣(但是不能拍照)。四天王寺应该和圣德太子有密切的关系,可惜事先没有做好功课。求到朱印后,我们就出去了。

看到才2点半,我们决定去通天阁。走过新天地那条街,可以明显感觉到这里的没落,两边全是店铺,然而周日的下午却没有什么人。通天阁的入口很小,进去后像是到了地下一层,全是卖零食的。然后开始排队,先坐电梯到2楼,在2楼排队等上到顶楼的电梯。排队等了约45分钟,经过一整排扭蛋机,给大家拍照的点,筋肉超人的宣传,就到了电梯啦。大概2分钟就到顶层了,工作人员会介绍一下通天阁的历史啥的,顶上也有斑斓的灯光。俯瞰大阪!每个金闪闪的雕像下面都有盖章。逛了一圈坐电梯下来,又是卖格力高零食的地方,由于白色恋人太火,除了“面白的恋人”(搞笑的恋人)以外,还有通天阁恋人、大阪恋人等一大堆恋人们……买了一个大阪恋人回去,出口处还有偶像团体在演出。

5点不到,到了心斋桥的大国药妆,各自买了一堆。火速赶往梅田,在堂吉诃德买了百乐的可擦水笔(堂吉诃德退税比较麻烦,先出示护照结账,再去另一边的柜台退税),还有抹茶红豆蛋糕,这个非常好吃还很便宜,又赶紧冲向仓寿司,和陈院长约好在那边吃饭,我们已经迟到了……好多人在门口排队,幸好院长夫妇到得早。第一次吃回转寿司!芝士三文鱼寿司、芝士虾寿司好吃!我还尝了海胆寿司,有点奇怪的味道,腥腥的后味有点微甜,很难形容;河豚寿司,河豚很有嚼劲,但没有传说中那么鲜。店里还有甜点、咖啡等,院长3月底就毕业回来了,我们去的真是时候~~
        吃完8点,院长夫妇带着我们去买东西!先去梅田车站附近的商圈买无印良品的女童裤子,结果那边没有童装,店员说哪里哪里才有,于是他们又带着我们奔向那边(9点关门!),顺利买到了!接下来奔向Yodobashi-kamera去买歆要的美容仪(这边10点关门),接着去堂吉诃德再次采购需要的药妆,在院长夫人的推荐下都买好啦~~院长还一直帮我们拿东西,太感谢他们啦~~买完之后我们拖着沉重的战利品回到公寓,累翻了……

20160229 大阪—奈良—大阪

昨天累死了,今天死活起不来,吃了点面包酸奶,还有动画里经常出现的炒面面包,9点半出门。由于没有买到环球影城快速票,于是今天的行程就是去奈良看小鹿鹿~~到日本桥坐上去奈良的近铁,沿途风光很美,一会儿在地下穿梭,一会儿又像磁悬浮一样在高处俯瞰下面的城镇和田野,没有摩天大楼,只有小镇风光。大概10点40到了奈良,出站后跟着地图走,也许是周一,游客不算多。路过一个湖,看到了特色的人力车,已经有鹿鹿在路上逛啦。
        在奈良公园逛了一下,草还是黄的,鹿鹿随意地走着,看到有人拿着鹿饼被一群鹿围着求投喂。我们没有买鹿饼,看到小鹿鹿就走过去摸摸,拍照,它看了我们一会,发现没有吃的就走了……

走出公园,到对面,沿着春日大社参道走,两旁是石灯笼,各种鹿鹿走来走去,我们各种拍拍拍,一条安静的道路。走了好久,终于到了春日大社,走过红色的鸟居,有鹿叼着竹简喷水的雕像,我们净了手,继续往里走。春日社并不大,里面是需要门票的特殊参拜,我们没有进去,在外面站了会。这里卖御守的都是巫女~~御守好贵,要800日元一个……求了朱印,逛了一下就从边门出去了。春日社里面没有鹿鹿,出了门又看到鹿鹿啦。有几只鹿还凑到路边的店里去。鹿鹿的屁股是白色的~~

出了春日社,我们走回到奈良公园,开始下雨了,我们想找个地方坐下避雨稍微吃一点东西,于是就走到了一个凉亭里,刚坐下,就有两只鹿来围观,凉亭另一端还坐着一个男生。一只走进了凉亭,不知怎么发现了歆书包外层黏贴口袋里的周游卡说明书,猛地咬住说明书硬拽出来,我马上去抢,想说鹿吃了这个不好吧,结果完全拽不动!于是鹿咔吧咔吧在我旁边吃了两页……歆想拿点别的吃的,让鹿别吃纸,开了一包甜甜圈,结果另一只鹿跑过来抢着吃了……看着这两只鹿,我们只好落荒而逃……不要在奈良公园吃东西是有原因的……

继续走,就到了东大寺,很大!从东大寺的标识到卖票处还有一段路,再到东大寺正殿还有很大一段路,我们在外面看了看就没进去了。

雨越下越大,我们朝奈良车站走去,奈良公园旁的小路上有很多有意思的民居,有一家的花园特别精致有意境。走到大路,沿途大概是图书馆市政厅,安静平和。车站旁边有一条热闹的美食街,我们选了一家吃鳗鱼饭。点了一份定食、一份鳗鱼盖浇饭,感觉和月泷轩的味道差不多啊。吃完,在街口买了一份4种类的柿叶寿司带回大阪。再见了小鹿鹿!

回到大阪,大约4点,来到了道顿堀美食街,好想吃蟹道乐和河豚火锅啊!最后去了一兰拉面。这个点店里人不多,选了二楼的单人座位,拉面790日元,抹茶杏仁豆腐390日元,位置旁边有挂包包的挂钩,后面有纸巾和衣架;拉面的确很鲜,面量略少,我吃刚好,因为还太早,汤实在喝不下了,没有看到碗底的字;厕所里一面墙的手纸,太有气势了……
        吃完拉面,准备去格力高广告牌,结果走错方向了,路过书店,去看了下漫画,歆帮朋友带了本,说要励志又美型的,之前推荐的《宇宙兄弟》不够美型,于是推荐了《东京食尸鬼》……美型就好了啦……靠着问路和歆的方向感,走走走终于到了道顿堀的标志!好激动!一阵拍拍拍~~
        接着去买没买齐的货。在路边文具店(竹翠书院)买了明信片。松本清满5400日元才免税,凑不到,作罢;到大丸百货买到了奶瓶奶嘴(日用品要满10000日元才免税)、HABA油,大丸退税要收1.1%的手续费,不过拿护照可以打95折;在心斋桥路边店买了件白色毛衣,见识了贴心的利器——无纺布做的前长后短的套子,套在头上后再试穿衣服,脸上的彩妆就不会沾到衣服上,每个试衣间有一盒这个,外加一个小的垃圾桶,此外那边试衣间都要脱鞋,试衣间类似玄关;最后冲到优衣库帮家人和自己买了一堆衣服,满10000日元免税,说是8点半免税柜台就关了,实际上一直开到9点。
        今天是最早回去的一天了,到公寓整理行李、写明信片。

20160301 大阪—浦东—杭州

今天起床很早,按Shogo的要求整理公寓,8点半就坐上了南海电铁。在机场内的Lawson买了邮票,70日元一张,在机场邮筒内投递,话说在大阪街头红色的邮筒还是挺普遍的,然而到目前(3月26日)还没收到,大概是走海运了?
        办理值机,我把钥匙、零钱包、移动wifi、充电器等小而重的东西都塞到衣服口袋里,我们超重了3斤,找了一个一起回杭州的妹子,巧妙地解决了超重的问题。再次吐槽春秋只提早两小时开始办理值机的问题。海关还是比较严格的,靴子也要脱掉检查哦。一切搞定后冲到免税店,事先要下载好关西机场的优惠券,这次全靠了妹子有下载。买好了CPB的几样东西,送了一个大概是放化妆刷的杯子,没看到东京BANANA,就买了大阪BANANA,1000日元10小包,然而这个不太好吃,外面的蛋糕有点干;这个店结账后,冲到隔壁店买了白色恋人(1058日元18枚)、一盒生巧(720日元)、一盒兔子大福(600日元),兔子大福非常好吃!外面的糯米很薄,软糯不腻,只买了一盒太可惜!买完我们就冲去登机口了,不过在登机口等了一段时间,哎呀晓得就多逛一下了。坐上摆渡车,这个摆渡车竟然有两站,跟着人流第一站下车就对了。
        登机,大阪再见!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7 19:25

引用 thezack 发表于 2016-03-27 19:25:55 的回复:

回复thezack:谢谢观赏,没有处理过照片,因为不会……

2016-03-27 19:27

2016-03-27 19:31

引用 肥肥安小姐 发表于 2016-03-27 19:31:28 的回复:

回复肥肥安小姐:谢谢~~

2016-03-27 19:36

2016-03-27 20:19

2016-03-27 22:12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3-27 20:19:34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谢谢观赏~~

2016-03-28 15:07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27 22:12:57 的回复:

回复Hades:谢谢观赏~~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8 21:56

引用 hydehyde 发表于 2016-03-28 21:56:21 的回复:

回复hydehyde:春天樱花季,或者秋天,秋天可以看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