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王子山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其它

王子山简介

这次,32号将带领小伙伴们进入王子山森林公园,徒步穿越王子山和芙蓉嶂。

王子山森林公园位于花都区北部。连绵起伏的山峰苍翠欲滴,山溪、瀑布星罗棋布,野生动物频繁出没,区内还藏有山洞秘道,由于还未完全开发,是寻幽探秘的好地方。

芙蓉嶂海拔360米,重峦叠嶂,方圆数十里,山上石头均表面烟墨色呈芙蓉花形状,以山、林、湖、泉景观取胜。

本次穿越路线是从芙蓉嶂穿越到王子山,由低到高,难度越来越大,陡坡很滑。全程约22km,爬升超过1300米。

行程安排

07:00 客村C出口集中签到,守时很重要。
07:30 准时出发,过时不候。路途远的童鞋要估算好到集中点的时间。
09:00 到达芙蓉嶂风景区
09:30 热身后出发,开始登芙蓉嶂。
12:00 午餐,分享自带干粮
12:30 寻找王子开始,一路风景秀丽,拍照不走路,走路不拍照,路途中有序前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15:45下山。沿途还很远,下山,边走边欣赏王子山九曲溪水,风景宜人。
18:00景区正门,大巴在等我们。回程广州

领队介绍

主领队:晓饭,丛林之王,这是君爷给他起的称号。

领队:萧潜,越野跑之王,君爷说喜欢他的樱桃小嘴。

领队:铭仔,越野跑小鲜肉,有没有发现铭仔很像TVB的黄宗泽,君爷喜欢他色迷迷的眼神。

很遗憾这次并没有女领队,还好老袁没有来,如果老袁来了话肯定会去投诉,哈哈哈。
如果不认识君爷是谁的,那么请继续往下文看。

登山过程

今天的路线是从芙蓉嶂景区出发,穿越芙蓉嶂,然后到达牙英山山顶(花都最高峰),最后再穿越到王子山,从王子山景区下到山底。
做完热身运动之后,我们就开始从芙蓉嶂山脚出发。

上了个洗手间出来,发现大部队已经离开了,只剩下我、君爷和小小的几个小伙伴们,我们跟着感觉大步向前走。

下面这位是晓君,江湖人称君爷,君爷是一位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女子。这称号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等闲之辈,逗逼程度跟吴大侠有得一拼。
君爷早上在集合地点还有一个小插曲,故事是这样子的:
君爷有一个素未谋面的相亲对象也来参加32号的活动,但是并不是去王子山,而是去香港的麦里浩径,所以早上我和君爷在地铁口在等她的那位素未谋面的相亲对象。君爷说如果见到发现他长得不帅就xxxxxxxxxx。不过还好见到之后,君爷说他的相亲对象长得很帅(备注:君爷看了之后,说这句话与事实不符,由于她没有付费修改只能加个备注了。),她很开心。君爷一路上都对她的相亲对象念念不忘,说她的王子不在王子山了而是在香港
对了,牵线的媒婆是吴大侠,哈哈。

走了一小段路,我们终于看到了我们的收尾领队铭仔了,看在他长得像黄忠泽的份上我们就原谅他了。

上了一个小平台之后,小清觉得有点体力不支,然后后队就在这里短暂地休息了下,萧潜领队过来帮小清背了背包。
下图黑色衣服的是小清,白色衣服的是她的好朋友萍子给他递过去零食,我们之前在双月湾也碰到过她们。

linna和小野,linna说跟着32号出来玩经常碰到一些好玩的朋友,比如小野,哈哈。小野是华为的粉丝,喜欢华为的企业。
下图左边的是linna,右边的是小野。

接下来我们上来了一个小平台,真的是平台,很平的一块石头,很适合拍照,在上面可以看到下面村庄的全景。

铭仔在给linna拍照。

小小说要拍个背影,于是就拍了下面这张照片。
小小,爬过船底顶的女生(船底顶为广东最难的登山路线,江湖称登山毕业路线),登船底顶的女生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有人背着过河的女生,另外一种是自己过河的女生(登船底顶有一条必经的河流需要穿过,水深过膝)。小小是属于第一种有人背着过河的女生。在这里再提一下吴大侠,吴大侠是三登船底顶,但是三次都是没人背着过河的,哈哈。对吴大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下之前的这两篇游记(迷人大草坡,恍若桃园大南山 http://www.mafengwo.cn/i/5380174.html,最美瞬间高栏港穿越 http://www.mafengwo.cn/i/5397557.html),吴大侠即将准备四登船底顶,急征一名身强力壮的单身男士一同前往,满足她成为第一种女生的愿望。

下面我正式介绍一下江湖上传说中的吴大侠,32号女领队,单身,三登船底顶(备注:没人背着过船底顶的河),会弹吉他会跆拳道会徒手掰苹果会花式切西瓜。
不过很遗憾吴大侠这次没有来,吴大侠这天去了从化的通天蜡烛,然后她发过来了她的装逼照,给你们鉴赏一下。

接下来我们到了景区的东方寺。

东方寺这里有好多狗,君爷这么霸气的一个人居然怕狗,最主要是人家狗也没有对她怎样,她都要怕。
于是小小就帮君爷把狗给赶走了。
下图给你们感受下,君爷都吓到瘫坐在地上了。

白狗一脸茫然的表情说:“我惹你了么,真是奇了怪!”

一位靓姨抱着一只宠物狗过来了,小小说那只狗好可爱,马上过去逗狗了,在几分钟前,小小才刚把上面那只白狗给赶跑了。
上面的白狗再次一脸茫然的表情说:“尼玛,这果然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我们在这里拍了一张大合照。

然后我们背起背包继续向山上出发。

下面这位炫酷的帅哥就是锐洪帅哥,君爷的好友,他和君爷一起爬过很多山。

看到锐洪这么man又这么帅,美女们都hold不住了,赶紧上去合照。下图给你们看看锐洪帅哥有多么受欢迎。

因为锐洪帅哥太受欢迎了,上来要求合照的人越来越多了,于是就拍了个千手观音。

君爷和锐洪就是这样子一路逗逼地玩着上去的。

我们翻过了芙蓉嶂的一个小山包之后,又下到了景区的公路上了。小清和萍子一路相伴而行。

公路上这块哈哈镜,我本来是想自拍一下,结果来进镜头的人越来越多了。。。。。

走了一段公路之后,我们就继续往上路上走,晓饭怕我们走错路,会在一些分岔路路口绑上32号的红色带子来作为路标。

大概中午12点左右的时候,我们开始在上山吃午餐了。大家都把各自带来的水果,面包,零食拿出来分享。

晓饭领队带来了西瓜,show了一手花式切瓜。这花式切瓜都成了登山领队的必备技能了。

很快大家蜂拥而上,很快把晓饭的西瓜分完了,然后他自己都没有给自己留一块。丛林之王就是喜欢享受着分瓜这一刻的感觉,有着一种大家长的感觉。

TK带来了自热食品,引来了各位美女和靓姐们的围观。
“TK哥哥可以分点给我们吃吗”
“不分,我只是拿出来显摆一下”

好了,下面开始到君爷的故事了。
在午饭的期间,铭仔坐在一边孤独地吃着苹果,君爷隔着一条路坐在铭仔的对面。
铭仔边吃苹果边看着对面的君爷,或许看的并不是君爷,因为君爷附近还坐着很多其他美女。
这时候,君爷发现了铭仔这个小鲜肉领队正在看着她的时候,非常兴奋。
她转过头就对着铭仔来了一句:“你干嘛色迷迷地看着我。”
铭仔一下子就蒙了,赶紧拿衣服挡住脸,哈哈哈。
铭仔正确的回答方式应该是:“君爷,我看你犯法了吗?”

这张就是铭仔色迷迷地看着君爷的眼神。

这张就是君爷对铭仔不屑一顾的背影。

君爷跟我说铭仔看起来很像她的一个朋友,我说应该是像你的未来男朋友对吧。君爷觉得我说得有道理。

在来说说君爷和晓饭饭爷的故事,饭爷之前带队去武功山,君爷跟着晓饭一起走,君爷走在前面到了一个分叉路口,君爷转身跟饭爷说走哪边,晓饭说走右边。晓饭的意思是走他的右边,结果君爷往自己的右边刷了一下子冲下去了,然后就没有踪影了。
结果大家都可以猜得到了,君爷花费了一个钟再返回到原路。谈到此事,晓饭开心地笑了,哈哈。

午餐过后,我们开始出发往花都最高峰牙英山山顶出发,穿过了下面的这座埃菲尔铁塔之后,接下来就是一路暴虐的开始了。

晓潜不愧是玩越野跑的,他非常轻松地在山上上串下跳的,他告诉我可以用双手扶住膝盖就可以很轻松地快速往登上斜坡,然后大口喘气快速恢复体力。
我试了下,快累成狗!

他还一路在我的前面和我对拍。

下面的这个悬崖看起来挺吓人的,也很陡,有着接近90度的斜坡,晓饭领队先爬上去了,然后用一根登山绳,绑在树上,放下来拉我们上去。

君爷专门挑帅哥拉。

萍子也上来了。

锐洪和君爷这是在干嘛呢?我也不知道,反正他们玩得很嗨的样子,哈哈。

感冒了还来爬山的小小,这就是女汉子治疗感冒的方式,不需要多喝热水。

铭仔,你这次又是在色迷迷地看着谁?

上了这个大斜坡之后就是到了拍各种装逼照的时候了。
君爷和小小

小野和linna,linna要小野给她拍出仙女一样的感觉。

君爷和锐洪。

君爷威武!

锐洪猛男!

锐洪、君爷和小小在谈论如何拍照。

小小说要抱大腿,锐洪不好意思去抱君爷的大腿。

上了这个大斜坡之后,我们的路还有很远,接下来的一路都是这种绿油油的树林,走起来感觉很好很美。偶尔还会看到杜鹃花。我爬了几个月的山,印象中还没走过这么美这么有感觉的树林山路。

萍子和锐洪。

霸气的君爷

萍子已经下来了,看到我在拍照,然后她又上去了。

树林中会看到一些开得很灿烂的杜鹃花。

下图中在绿色的树林中白色一块块的就是杜鹃花,零散地分布在树林里面。

接下来我们一上一下地翻越了好几个小山坡,我也快累趴了,估计是最近一个月都没爬山了,体力开始下降了。

接着我们到了一个有着一块标志性的石头的山顶,我心里想这就是王子山的山顶了吧,终于到顶了。
后来晓饭说我们还没到王子山,,,,我勒个去,听到这话,我这一下子就没力气了。
好吧,这是牙英山的山顶,也是花都的最高峰,话说这里的山顶的意义比王子山山顶更加有逼格呀。

这块石头就成了大家的摄影点,大家都在排队上去拍照。

开始向王子山进军咯。

君爷和铭仔,自从铭仔在吃午餐的时候色迷迷地看了君爷一眼之后,这一路上铭仔就无法逃出君爷的手掌心了。

下图中的山头就是我们要过去的王子山,要连续翻过几个山头到达最高的那个就是王子山了。
小小说没看到王子,只看到几个小矮人和白雪公主,难道有白雪公主?

萧潜埋伏在石头下面进行偷拍。

铭仔是收尾领队,君爷用一个眼神告诉我,叫我快点下去,她装一下脚痛走在最后和铭仔一起走。
于是我就快速地跑下去了,接下来就看到了下面这一幕温馨的情景。

萍子很会挑拍照地点呀,只是花还不够多。

穿过树林之后,我们见到了一个小卖部,萧饭已经在这里恭候多时,这就是王子山了,我们已经即将到顶了。

这面这块牌子告诉我们距离王子山山顶还有68米。

沿着这个楼梯一直上去就是山顶了。

接下来来一波山顶的照片。
君爷拍照只喜欢拍背影,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一路下来君爷的照片都是背影。

从山顶上下来之后,我们就从王子山景区下去,下山的路就是景区的阶梯了,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游客从景区山脚上来。
然后我们看到路上这位大姐拿的登山杖,简直是霸气侧漏,回头率百分之一百。大姐请收下我们的膝盖,你这是来棒打王子的吧。

下山的路,因为是景区,所以一路会看到很多关于王子山的介绍。

铭仔在路上挂了32号的队旗,在这里等待我们,君爷见到铭仔非常兴奋。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君爷吟的诗,她吟了上一句,叫我接下一句,我说我只会窗前明月光的那首。然后就我就被君爷深深地鄙视了。君爷是位高才生来的,所以你们别被君爷风流倜傥的个性给迷惑了。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收获满满的人们,王子山有很多可以作为食材的野生植物。

从景区下来之后,我们还要走一段长长的公路才能到达我们的大巴停车的地方。

最后,我们在天黑之前大家都到达了大巴的地方,我们一起愉快地回家了。

关于作者

看到最后的,我觉得都是真爱,所以按照以往的老规矩,我继续上一波作者的高清无码的360度无死角的照片给大家开心下。

感想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8 18:20

引用 wtfxtd 发表于 2016-03-28 18:20:03 的回复:

回复wtfxtd:也就记个流水账

2016-03-28 18:23

2016-04-05 10:27

天惹,作者好帅,求交往

2016-04-06 23:35

引用 封印 发表于 2016-04-06 23:35:58 的回复:

回复封印:哈哈哈,这是有史以来我在我的游记里面见到的最高的评价!!!!

2016-04-06 23:38

作者有多高惹,身材好好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