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的人生】2015~2016首尔济州岛跨年之旅 - 持续更新

Em (深圳) LV.9
2016-03-27 19:16 871/8
  • 出发时间/2015-12-23

About me

90后,地标深圳。工作之后爱上了旅游。工作三年,苦于工作从年头忙到年尾,终于在2015年年底幡然醒悟...休完2016年所有的年假,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2016年的假期余额已透支...
从未踏出国门的我,选择了韩国这个比较近也有朋友在的国家。因为有朋友在首尔,呆在首尔的日子是那么轻松(免费的导游加翻译)还过了一个跨国的生日~灰常感谢她的陪伴,这次旅行特别开心~

对于游记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给我~
看完大家记得点赞哦~

行程计划+前期准备

行程安排:
12月23日 深圳首尔
12月24日 弘大-梨大
12月25日 东大门 - 广藏市场
12月26日 明洞 - 天主教堂 - 南山塔
12月27日 63大厦 - 狎鸥亭 - 清潭洞
12月28日 景福宫 - 光华门 - 三清洞 - 北村韩屋 - 仁寺洞 - 清溪川
12月29日 小法兰西
12月30日 金浦机场飞济州岛
12月31日 牛岛
1月1日 城山日出峰
1月2日 新罗免税店 - 回国

花了挺多时间看了很多攻略做的行程,然并卵0.0 计划赶不上变化。并没有完全按我先前定的行程走。但大部分的地点都去了。之时前后顺序不一样。因为朋友在首尔,所以济州岛是我自己去的,用憋足的韩剧基础韩语勇闯济州岛也是蛮拼的>.<

首尔的冬天还是挺冷的,特别是太习惯了无数次入冬失败的深圳..羽绒服是必不可少的。其他的保暖还有发热衣,围巾,帽子,手套...个人觉得带一套替换衣物就OK,韩国绝对不会出现衣服晾不干的潮湿回南情况。因为自己带了太多衣服箱子已塞满,想买好多东西都放弃了。后悔..不知道是我住的旅馆和酒店还是韩国所有的都一样,地暖真的好热..热到干的要死了0.0 终于明白为什么韩国人大冬天冷的要死还要拿一杯冰咖啡..因为室内真的好热!
护肤品:要特别带些补水保湿的,韩国室内都有暖气,但是也会相对比较干燥,要注意补水保湿免得皮肤太干。我的皮肤在韩国真的好干,干到差点上不了妆~回深圳后明显感觉皮肤水分都不一样。所以,妹纸们多带补水的。当然也可以在国内看好了心水的护肤品直接去买。

机票信息:
去哪儿网+阿里旅游
12月23日
09:25 深圳 - 13:45 首尔 ¥1131.0 CZ3089 南航
12月30日
12:30 首尔金浦机场 - 13:35 济州岛 ¥311.0 7C115 济州航空
1月2日
15:00 济州岛 - 17:10 深圳 ¥1523.0 CZ6022 南航 还是商务舱,搞得我以为看错了位置0.0
特别提醒,韩国国内飞的机票要注意看行李重量的限制和费用。有的航班是不免费托运的。去哪儿有低价提醒,可以充分利用。

护照:直接某宝前排链接,不加急广州领区7天可以直接收到。需要准备的资料链接都有明细..当时韩国广州旅游发展局http://www.koreaplaza.cn/ 可以领取旅游资料,填写航班信息有T-money交通卡送,只需运费到付。大家去之前可以多关注相关的旅游局活动。

住宿:
可以多上有鱼/Booking.com这些网站比较价格,都会有差别。本来想找Airbnb, 因为是圣诞旺季,好多都没有了T T
首尔住宿: 新村旅馆,12.23-12.30 ¥2046.0  (双人间)
济州岛住宿: Feliz Town 12.30-01.01 ¥773.0 (双人间)我一个人住,为了看日出我也是挺拼的~
Mir Guesthouse 青旅 ¥168.0 (床位)

机票加住宿总共6000块。

Wifi 某宝租的,另外一定要备充电宝,还是要可以带上飞机的那种。 手机的电还可以,wifi就不行了。

银行卡:
1. 银联储蓄卡。方便取款。据说华夏的取款免手续费,我只有交行的,取一次手续费还挺贵,60RMB左右。取了两三次,主要是用在充值交通卡和一些不能刷卡的地方。
2. Master。 我有两张信用卡,一张Master, 一张银联信用卡。优先用银联的。
3. 明洞大部分店可以支付宝!明洞大部分店可以支付宝!明洞大部分店可以支付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付款前可以先问问。 汇率差不多。

拍照: iPhone 6s Plus, 另无自拍杆。 有点小后悔。不过还好6s plus 还算给力..

Day 1 - 初到首尔的小鸡冻~

12月23日
09:25 深圳 - 13:45 首尔
25度的深圳,穿着厚厚的高领毛衣加大衣,在深圳机场热出了一身汗。 0.0
飞机上,空乘会提前发入境表,正常填写就好。
下了飞机后,要坐一个地铁,没带行李上飞机的可以飞速往前冲了。不然后面过海关中国同胞大部队到达后,要排很久的队伍。
过了海关出了大厅,闺蜜已经在等我了。好久没见,超级开心,还买了香蕉牛奶给我。
因为闺蜜的家在金浦,先去金浦等她的欧巴下班,请我吃了超级好吃的烤肉。

吃了好吃的烤肉后,欧巴送我们到预定住的旅馆。
定的是ShinChon Hostel,梨大地铁站附近,出行比较方便。
附旅馆信息:
ShinChon Hostel

Webpage : http://www.sc-hostel.com
Facebook(English) : https://www.facebook.com/ShinchonHostel
Facebook(Chinese) : https://www.facebook.com/ShinChonHostelChinese

微博 : http://weibo.com/3284552933
QQ空间 : http://user.qzone.qq.com/2795864581
QQ號 : 2795864581

KakaoTalk : schostel45
微信 : schostel45
Line : schostel45

这家的地暖超级热。在深圳因为潮湿,我所有的衣服都没干,到了房间,拿出来晾,出去一个小时就全部干了。吓到我了~~
但是因为地暖,房间也比较干燥,可以放盆水在卧室~
到了酒店还比较早,就迫不及待的出来逛逛。晚上的首尔有点小冷...

Day 2 暴走明洞

因为朋友要去领事馆,就优先去了明洞。
特别要纪念这条路我们走了四次~~ 还是上下坡~

等朋友办完事,终于开始了逛吃之旅~
饿到快晕,吃了米肠又活过来了!
路边摊永远都那么好吃,真的很推荐这个米肠,年糕因为朋友说大的年糕不太入味就没吃。

韩国很出名的Line, 进去不管是韩国男生还是女生都会不停的说“Kiyo~” 可爱...好吧..确实挺萌的。

夜幕降临的明洞天主教堂,刚好是平安夜,好多人慕名而来。

之后转战南山塔,人真的好多,排了挺久的队伍。 冷~冷~冷~ 南方的孩纸真心觉得太~!冷~!了~!
如果是白天来,人相对会少很多。不过赶上了平安夜,人就特别多。如果喜欢夜景的话,就可以晚上来,不然白天来会方便一些。
首尔塔的夜景真的挺美的,就是可以挑人少的时候来~更好拍照和看风景~
就是寄的明信片,现在还木有收到,不知道为嘛 TT

上来后有个泰迪熊小商店,里面有韩剧《宫》里的那只熊。貌似是初中还是高中时候看的了0.0 还挺怀念那部剧的。

如果想要寄明信片可以带笔过去,那里的笔真心供不应求。

回到梨大附近累趴,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炸鸡店。一般般吧~就不推荐给大家了。

Day 3 开心圣诞夜~

住梨大附近不去梨大都对不起这地理位置~
好美的大学,好想再回去读书了!

欧巴带我们去吃了一万块任吃的烤肉。超级好吃~吃到撑!
这家店在新村百货附近,四点半就开始排队了,貌似五点开始营业。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不过真心好吃,欧巴说等了多久,就证明这家店有多好吃。
韩国的烧酒真的不错,瞬间爱上了~
青阳辣椒欧巴骗我说一点都不辣 00 吃完瞬间被辣醒了好么!~
没记地址,在万能的微博中找到了 更新给大家: 地址:서대문구 창천동 74-10
一万块任吃哦~~无限续~ 真的很爽。墙裂推荐~!!!一定要早点去,不然可以在门口饿晕过去。

吃完烤肉坐公车到了弘大。
弘大的夜生活,特别又是圣诞节好多人,好多活动。
有很多街头的表演。据说很多明星都在弘大出名后,被星探挖去的。
吃到了很出名的提拉米苏冰淇淋,好浓好好吃~ 真心推荐~ 夏天都不吃冰淇淋的我,大冬天吃了一回。

貌似这玩意叫鸡蛋糕?!我忘记了。欧巴买给我吃的,我朋友不爱,所以就我吃了。个人觉得还不错,不算很甜不会腻。

凌晨生日的时候刚好下雪,没有看过雪的孩纸冲出去看了雪~ 今年最好的生日礼物~
真心爱上了韩国的烧酒~还有啤酒也不错。没事就去便利店买酒,我也是醉了T T

Day 4 从西大门到东大门~

这一天又是暴走的一天~
真心走了很多路,微信排行差不多三万步0.0
景福宫- 三清洞 - 广藏市场 - 清溪川 - 东大门

景福宫,门票6000元。可以先从左手边的博物馆看起。记得拿地图,中文的...也可以凑上说中文的韩国导游去听听。不过我碰到说的中文不是很溜的导游,说的太慢了就没跟了。

世宗大王,发明了韩国自己的文字。不过有文化的韩国古代人还是用汉字。

景福宫的守卫,真心帅!去的时候他刚上班,刚站上去就上去和他拍了照。

我就不剧透了..大家可以来参观的时候慢慢欣赏~ 其实和中国古代的差不多。都是中文,看的懂。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胎室,卖个关子,大家自己去看吧~

景福宫,感觉是个小型的故宫。还是觉得我大中国的故宫更霸气~ 虽然我没去过0.0 默默加入旅行清单...

从景福宫的神武门出来就可以看到青瓦台~ 因为没有预约,所以没过去,就远远的拍了张皂片~

三清洞,很有特色的地方。
有很多小店,都好想进去尝试。
再往右走,就是北村韩屋村。保留了韩屋的特点,古色古香。细节控总喜欢拍锁0.0

从韩屋村下来,往前走是仁寺洞。这里有很多韩国风的可爱小物。 还有可以刻韩国名字的印章。 我刻了一个,印章加印台这些100RMB左右。 因为特别喜欢狗爪,还让店主特意帮我加上~

广藏市场,吃货的天堂~~!!
1. 生牛。可以接受的都必须尝尝。配着生鸡蛋不会腥。还有梨条,吃起来甜甜的。2万块+, 不要吃奶牛的,虽然价格便宜些,但是要吃就吃正宗点的。
2. 章鱼。大妈直接从水里捞出来切了就拌。很神奇的体验,同样不会腥。
3. 鱼糕。照片上拍的那家鱼糕大家找找,最正宗,也有很多明星的认证照。喜欢的都可以去试试。
4. 米酒。既烧酒之后,喝了米酒也觉得很不错。还是冰的。~
5. 炒肺。朋友喜欢吃~ 我也觉得不错~有配其他的配料,类似于中国路边的麻辣烫。
其他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便吃~ 在广藏市场,都是比较正宗的韩式传统料理。胃有空间的可以尽情尝试~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向东大门的玫瑰海走。沿着清溪川..文艺了一把,也疯了一把~

Day 5 韩国民俗之旅

民俗村,是欧巴开车去的,在龙仁市。所以不要问我怎么去,真的不造
门口有个许愿的,类似许愿树,可以写好愿望绑在上面~
在民俗村有韩国传统的东东酒。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写0.0 还有那个糖水,也很好喝。
零下9度,一天都在民俗村。真心冷~冻的我鼻子都红了。T T

Day 6 逼格超级高的一天。

今天来到了梨泰院。然后就走上了不停喝咖啡之路。真的是喝了一天咖啡,各种咖啡..

Passion 5, 一家逼格超级高的咖啡甜品店。每一层楼的感觉都不一样。可以买好东西后,随意到任一一楼用餐。记得三楼还是四楼是西餐。其他都算是咖啡甜品。我们最后坐在一楼。

这一桌真心贵...应该有差不多200块RMB 0。0 但是喝的就是逼格~ 逼格than逼格!

因为朋友喜欢狗,我喜欢猫。所以我们分别去了猫咖啡喝狗咖啡~~0.0

喝完饮料真心还是觉得饿,朋友在韩网上找了附近评分比较高的餐馆,没想到是《来自星星的你》18集的拍摄地。误打误撞的进去吃了炸酱面,超级好吃!因为从小都是吃东北的炸酱面。对炸酱面真心不爱,所以朋友问我的时候还是比较抵触的。后来抱着试试的态度去了。。,(因为周围没特别想吃的)没想到好吃哭了~

福盛阁..韩式中国餐厅,新村地铁站附近。新村站三号出口往北吃货一条街直走,见到HOLLYSCOFFEE右拐。位置有点绕...门口有都敏俊xi..很平价,又很好吃的店,同样强烈推荐~老板娘超好,我们去的有点晚,店员说要打烊了,老板说没事,正常点的还可以做。我因为喝太多咖啡,吃不完还特意问是不是不好吃~ 下次还会再去的!

Day 7 首尔最后的小逛~

去了西大门刑务所历史馆。日军统治韩国时候的监狱..有点小恐怖,不过还好。

新沙洞林荫道,3CE...Skin food, 很多特别的店..
在那附近有家参鸡汤店,超级好吃~点的是定食..满满的一大桌,我们两个吃的好满足~!

Day 8 首尔再见,济州岛你好。

再见啦首尔..自己一个人去济州岛,有点忐忑,有点鸡冻,有点不安..更多的是对所有未知的期待~~

韩国机票特别像小票0.0我也是醉了。

住宿酒店:
Feliz town

因为想看1月1日的日出,所以这两天都安排住在这家酒店。房费算是比较贵的,因为一个人,而且也是城山日出峰的旅游旺季。很多人来这里看新年的日出..但是为了日出,拼了!

老板是英文超棒的,她还帮我做行程安排..在济州岛遇到英文最好的就是她了
去酒店的路线:
It takes about 50~60 minutes from Airport to the hotel.

By bus :
Go to Jeju Local Bus Terminal. ( From Airport to Jeju Local Bus Terminal about 10 minutes by bus or Taxi.)
From Jeju Local Bus Terminal to Seongsan Sports Center bus stop(성산국민체육센터) about 80 minutes by Ilju Road East Direction bus.
( Bus No. 701 / Bound forGimnyeong, Seongsan / Gate 4 )

Get off at Seongsan Sports Center, it takes about 10-minute by walk to the hotel.
Across the road and turn right in the direction of Shiheung-Ri (시흥리) entrance.
Go Straight 500m => Turn Right 150m => Turn Right 100m => Feliz Town

网站上也有照片指引,不算很难找。

下了飞机可以打的去Jeju Bus terminal. 讲英文司机大叔都可以听懂,只是要说慢一点。会韩语的可以稍微带一点韩式英文腔,大叔会更懂一点。
之后坐701路公车。Jeju bus termianl 旁边有个问讯处,那里的工作人员会一点点中文,也会写一点,还很贴心的给你写便利贴。只要到了那里就可以问问他。

到了酒店后,我问老板我下午的时间可以去哪,老板就推荐了涉地可支。还开车送我去..刚好赶上夕阳。超美...我最喜欢日出和日落..

涉地可支里有个zippo的博物馆,文艺范儿十足..里面还有一家餐厅,不过太高大上了没进去。

没想到..从涉地可支出来就天黑了..然后,木有Texi!!!!!
于是我自己默默的一个人走了大概两公里出去。比较黑的路..T T 硬着头皮走出来了..

好不容易走出来了,去了一家手作咖啡填填肚纸。。可惜店主不会英语,又比划了很久..

辗转后终于回到了酒店..济州岛的晚上人真的挺少的..用房间里的厨房煮点东西~也是挺惬意..

Day 9 Hi, 牛岛 。 2015年最后一天。

起了一大早,去牛岛...人还挺多。坐船大概十分钟就到了。。豪放的韩国大叔直接躺在船里的地暖上。韩国船上都有地暖..我当时想是有多冷..结果真的好冷!!

有专门的大巴..我上车的时候说是免费的..我也不知道为嘛..之前看攻略是5000韩元。
司机大叔会讲解,车上也有时间表..时间表仅供参考, 有每趟车停的时间。如果时间紧的,像我这样的就要看到车就跑回车站..大部分都可以多呆一小会儿。
【指头青沙】、【东岸鲸窟】、【海水浴场】、【西滨白沙
西滨白沙是必去的地方。我去的早,人也不多..真的很舒服。
也有租自行车之类的,不过我时间比较赶就选择了坐大巴。
如果有空余时间的,还可以住在小岛上,也是比较惬意的...

济州岛的早上几乎都是阴天..十点多的时候太阳才会出来..
离开牛岛的时候真的是碧海蓝天..美翻了..
牛岛适合慢慢的去走,去享受,吹吹海风,没烦恼,没忧愁,享受当下大自然带给你最美的感觉。

之后是老板娘推荐的两条路线:
1. 山君不离。
2. 万丈窟+金宁迷宫。
最后我选择了迷宫这条路。

据说山君不离也很不错,有拍大片的感觉。但由于我是一个人,怎么也拍不出大片的感觉..So 下次吧~

金宁迷宫,万丈窟出来步行十多分钟。 碰到了来自北京的冰冰,佑佑,来自香港的Tonny和Herman. 好开心在异国邂逅同胞..晚上还一起吃了大餐,那个鱼真的好好吃~ 满足! 2015年最后一天,超级开心的度过了。

Day 10 Morning..城山日出峰

为了看新年的日出,5点半就起床了..
酒店老板把我送到了城山日出峰下..进去一看,真的人山人海...感觉像是中国人过五一和国庆。
据说城山12月31日通宵有篝火晚会什么的..很热闹..我因为太累了就没去。
很多人已经找好了位置,等待日出。因为人太多,韩国的警察蜀黍把城山封了,只能在下面找位置看。还有电视台MBC还是什么的在拍摄。
不过可惜天公不作美,太多的乌云把日出挡住。

如果想要看日出,必须要住在城山附近。从西归浦和济州市区坐公车都要一个半小时。
因为去的早,售票点还没开始卖票,所以直接就可以走进去。

城山比较矮..半小时不到就爬上去了。都是台阶,没有很陡的路。山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如果是晴天,碧蓝蓝天应该会更美。建议晴天来。据说城山的日出时候基本都是阴天,很少能看到日出..希望下次比较lucky,可以看到吧。

爬完了城山,准备收拾行李转战下一站。
因为第二天要回国,所以定了一家离机场比较近的青旅。
原路坐公车返回到济州巴士中转站。
再打的都青旅。

Mir Guesthouse.
www.mirguesthouse.com
미르 게스트하우스 - 제주시 용담로 7길 4 (사대부고와 서초등학교 삼거리 세븐일레븐 옆)
 ( 4, Yongdam-ro 7-gil,Jeju-si Jeju-do )

下午四点才会check in, 可以把行李寄存在旁边的咖啡店。
离龙头岩10分钟步行路线..所以就顺路去看了看。

之后继续回到巴士中转站,去中文旅游区的泰迪熊博物馆。
不确定巴士的可以问咨询处..在巴士中转站前面公交站台的后面一点,有个小房子。
他会告诉你坐几路车去,坐几路车回来。

在那附近有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也顺便看了看..
有些还挺稀奇的..还有一个地方真的是前方高能!!大家去的时候真的要小心~

下午济州的天气真的很好,天很蓝..要是上午能这样就可以看到日出了 T T
之后去了柱状节理带。因为中文区真的很大,索性较远的地方我就打的去了。上车给司机看了图片,他就知道是哪里..沟通无障碍~

回来可以坐600路到济州机场,再转公交车或者的士回青旅。
不知道是在韩国这太干燥..竟然喉咙痛的要命..赶紧回青旅洗洗睡了..本来想吃的济州岛黑猪肉,没吃到,可惜了。

Day 11 安全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太久没住青旅,被撞了无数次头..
认识了下铺来自北京的女孩..她要去牛岛..给了她一些建议还一起吃了早餐..哈哈,挺好的。
自己打的来了新罗免税店..早上去人比较少。还可以坐着休息,找找还需要买什么。
国外品牌的产品是要在机场提货的。如果是早上的飞机,要和他们确认是否来得及。
有些韩国产品,貌似也可以机场提货,付款的时候大家可以多问几句。能机场提的就机场提,因为我的行李箱已经爆满了 T T
建议先在新罗网上免税店看好,再去店里拿,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挑花眼。大家可以先做足功课再去血拼。
兰芝,雪花秀等护肤品推荐在免税店买,真的很便宜,特别是有套装。
彩妆系列,Dior 变色唇膏¥180左右。大牌也可以去免税店扫货。
其他的类似爱丽小屋等韩国彩妆,建议大家在济州岛宝健路的店买,可以试色,买够3万左右也可以办理退税,还有很多小样可以拿
15:00 济州岛 - 17:10 深圳
回到深圳已经有点懵逼了..竟然忘记还Wifi。浪费了顺丰12块邮费T T

Summary

十一天的旅行..
说走就走..
繁华都市中,和闺蜜吃吃喝喝
独自来到陌生的国度,陌生的岛屿
向来不喜欢刻意的计划和安排
无意间,就发现了意想不到的美好
收获了旅行中意外的友谊。
归途,
又是再次出发..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
有选择,有意外,有惊喜..
不管怎样.. Just shine alive!

2016-03-27 20:19

2016-03-27 22:1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8 10:5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8 11:25

引用 yanmengfei 发表于 2016-03-28 11:25:37 的回复:

回复yanmengfei:会持续更新😉

2016-03-28 13:01

引用 vantom 发表于 2016-03-28 10:55:41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vantom:😁😁

2016-03-28 13:01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3-27 20:19:17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3-28 23:48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27 22:1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