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时光之旅—追随心的旅程

WangHy___ LV.5
2016-03-27 20:32 1073/11
  • 出发时间/2015-09-12

这是一篇不太像游记的游记,没有攻略,没有百度下来的经典介绍,我们觉得与其去重复别人的旅行,或者只是为了玩而玩,我们更应该去发现一些生活状态,寻找那抛开烦恼杂念的真正的我们
     ————————————————————————————————
    青春是一个无比模糊的概念,也许一刹那,就悄然而逝。这样的开头,未免有些伤感,其实我常在想,如果我脑海中浮现出一些想法,却任它一闪而过不知去向,我会不会就待在北京这个浮躁的喧嚣的城市里迅速的迷醉和老化。这并不是我想要的,所以,趁着年轻,趁着还有心思,不如就动身,几个小伙伴一起去世界的某个角落,留下一段温暖回忆。

第一天 北京——东京

这一天是个比较特殊的日子.好久不过生日的我在日本东京过了一次生日.~飞机起飞的时候还是有些小小的激动的,虽然霓虹距离我们并不远^_^.当飞机穿过棉花糖一样的厚厚的云层看到日本本土时~心里的澎湃难以言表.
      我们一行5人组成了赴日自由行游玩小分队.下飞机的时候有一个小插曲,小伙伴的护照落在飞机上了… 幸好他返回机舱找回了护照,顺利开启了我们的旅程。
     接下来就是要从机场到我们住宿的地方.这要感谢小队里的培培英语小能手.我们在美女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售票机充了5000办了一张西瓜卡,绿色的超级可爱.顺便提一句我们每人兑换了10万日元来日本相当于人民币5200元.由于日本可以刷中国银联的卡。我们也没必要兑换太多.
     我们从机场乘坐横须贺线换乘山手线才会到达我们的住宿地. 沿途领略了一下日本的民宅以及生活状态。房屋和绿化的搭配看起来很舒心.QQ的小房子都很精致.不像国内千篇一律的摆积木的楼房他们的住房都有各自的颜色和小风格.从外观看他们生活应该没有北京那样快的节奏然而这只是看起来.马上我们就可以深入的了解一下了.电轨中让我觉得新奇的是新闻专栏里有大大的习大大的新闻图片(照片是黑白的)

接下来我们到了住宿地 .巢鸦微笑酒店 .这里距离池袋、 新宿 、秋叶原都不远.这些主要的枢纽车站都坐落在环形的山手线上.对于我们接下来的旅程出行都很方便.我们在微笑酒店是每人一个小单间.环境还不错.洗手间里的马桶可以冲pp. 男女模式都小小的试了一下.有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

简单整理下我们去楼下便利店买了点零食。日本道路上特别干净。一点垃圾都看不到。而且放眼望去没有吸烟的,后来才知道日本街头有专门的吸烟区.不禁感叹.国内不说吸烟区 .随地丢烟蒂比比皆是.虽然北京颁布了禁烟条令.但是治标不治本.民众随意吸烟的习惯不是短时间可以改变的.熟悉了一下周围环境我们便出发去池袋逛街…这里算是一个购物中心地段.人很多.我们去电玩抓了一个大娃娃要说的是这个娃娃耗费了我们几千日元..最后我捡了一个小漏.得到了大毛绒玩具.满足^_^。(我满足的不是得到了毛绒玩具.身为爷们并不爱这玩意.满足的是我们终于搞定它了) 随后吃了我们日本行的第一顿正餐—拉面.将近50Rmb一份,不过确实很好吃(口水)
     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下便来寻觅传说中的好的居酒屋.终于找到了一家位于地下室看起来还不错的.由于这里的主人并不懂英文.点菜费了一番功夫.最后店主阿姨为我们推荐了一些特色.量虽然少但是很美味哦.

小店里放着轻缓的音乐.吃着小菜 喝着烧酒 .给自己小小的庆祝了一下生日.也祝贺小伙伴升职.这时已经晚上11点左右了.我们在便利店买点东西就回来休息。提一句买了一瓶茶饮料.不好喝.日本的茶饮太多了.回来放了热水泡了一个澡就开始写日志了…电视里放着一些奇怪的广告^_^ 睡了 明天秋叶原!

第二天 秋叶原 涩谷 原宿

今天早上起来大家都很精神~因為昨晚大家都泡了澡好好的睡了一觉.8點半出门去藥妝店買了點藥妝~然後我們開始秋葉原之旅。逛了图书手办还顺便去18禁的音像店买了两本杂志这里要多說一句.AV作为日本的支柱产业.一些Av的音像杂志在日本各处都有贩卖而且是被允許的.好多西裝革履的人都會在裡面挑选自己喜欢的音像.所以我们逛的時候並沒有尴尬或者羞羞的感觉^_^.~.

回來之后我们就去涩谷刷街! …从6点一直刷到晚上10点.晚饭吃的是寿司。真的是超大块.吃着非常过瘾.对于很多中国人生鱼片可能不太合胃口.但是我要说.饿了吃什么都一样.^_^

吃完然后就是继续刷街.从涩谷步行溜达到了原宿.其实也不远.但还是累的腰疼.逛药妆店的时候弯腰都弯不下去了.被小伙伴无情的嘲笑了,虽然疲惫但是走干净有趣的街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好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看着新奇的店面,聊着新奇的见闻

在原宿溜达到了很晚.路过某个体育场碰巧赶上了大概某项赛事散场.拥挤了一番.随后我们乘坐电轨回到了住宿的酒店.感谢小伙伴给大家买了黑色的布丁.很好吃.还有培培买的足贴.贴完之后脚都不累了.非常舒爽.明天大家都打算去买一盒. 在微信得知在北京的朋友理了一个碉堡了的发型.哈哈 可惜明天还在日本.不能当面嘲笑他了.  (就是这些小小的事情组成了旅途中的欢乐和难忘的回忆 *^__^*)

日本的各种小店特别丰富.而且人们非常懂礼貌.用色搭配都很舒服.感觉在这生活的人们应该挺幸福的吧.
 好了.休息了 明天东京塔和三鹰!

第三天 东京塔海贼主题公园 三鹰美术馆

今天大家起的比较早 .因为计划要去两个地方.东京塔和三鹰博物馆~早上培培先行去明治神宫玩去了 .因为她对动漫并不是很有爱~不爱动漫简直少了人生一大乐趣^_^.剩余的我们几个是海贼粉~山手线转中央线 我们早早来到了东京塔~远远的就可以看到红白相间的铁塔.非常壮观

刚进室内就看到路飞的欢迎牌。然后追随乔巴的小脚印我们来到了海贼的展区 .开展时间是10:00.1300日元一张门票 两侧墙上的壁画是伟大航路经过的各个岛屿.走过了几个伴有音效的超大漫画(罗宾是很多手的投影 .乔巴是红色的樱树.布鲁克是音乐……) 进入展厅内部 雪菲在忙着拍地上各种海盗旗的彩色投影.接着便看到了草帽海贼团的全家福真人比例雕像.我们围着他们一顿狂照!感觉当时我们的瞳孔都变成了红心!

拍完之后我们接到了罗宾的任务.开始满场馆寻找古代遗迹的符文图案.并用电话虫扫描接听电话 .可是到最后还是没有找到正确的遗迹符文.好惋惜不过很好玩.随后参观了 娜美的房间(她正在里面洗澡^_^) 布鲁克的鬼屋.好玩的是这里的男洗手间是粉色的(PS我不喜欢粉色.只是觉得好玩)^_^.遗憾的是没有办法欣赏海贼王的歌剧了.我们郁闷了好半天.因为下午还要去三鹰.在楼下买了很多东京的小礼物准备带回去送给朋友同事.

接下来我们赶往三鹰博物馆.这个全世界热爱宫崎骏动画的孩子们向往的地方.我们也是一路的期待.早在国内的时候就已经订好了票.

这是宫崎骏大师的工作室展览馆.首先我们看了三鹰限定的小电影短片..这里的电影全球只有这里可以看到~.来三鹰一定要记得看电影哦.博物馆里面有老爷子的工作间 有手稿 分镜.看到了大师满满一缸的笔头告诉我们所有的成功背后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只要你看过宫崎骏的作品~只要你喜欢 千与千寻.红猪.天空之城.龙猫.这些可爱的形象.那么来日本就一定要到这里看看.真的很赞 !还有在这里大家无论什么情况都会井然有序的排队做事情.这点真的很棒 很舒服.

逛完三鹰我们准备宾馆.路过新宿的时候大家决定逛逛街吃点东西.夜晚的新宿比较混乱.因为这里是日本黑社会的聚集地 .日本歌舞伎中心.看到了很多大纹身.身上各种钉和环的.由于担心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我们走路都很谨慎 .随后我们去了一家叫什么农场的地方吃了鸡肉 .料理是黑色的肌肉 但是很香.日本的菜码都小的可怜 5人吃了9千日元好没怎么饱.于是我们家了一顿烤串的小夜宵. 感慨就是贵 量少.不禁想起了国内的烧烤!哈哈.日本人真的是 每天早上10点营业下午八点关门.然后食物还如此贵而且量少.真是搞不懂他们怎么活这么大.可能是胃小吧 怪不得日本每年那么多自杀的.估计压力太大了.美美的吃完夜宵我们都回各自的房间休息.明天迪士尼走起!对了今天我微信走不排行榜第一!累 开心 泡个澡睡了

第四天 东京迪士尼

今天没的说 逛了一天的迪士尼 .太棒了.根本没有玩够.我们早上乘坐山手线到东京站 然后换乘京叶线到舞滨.直接换乘迪士尼米奇小专线来到了迪士尼海洋.门票是6900日元.由于最近是万圣节活动~今天满园的cosplay 都是迪士尼的各种公主和王子 当然也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生物混杂其中.比如骷髅 虫子 .整个迪士尼的气氛就如同童话王国.有时候会误以为自己已经脱离了我们现实的社会.因为这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真的太美好了 .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在这里都会彬彬有礼.习惯了国内的乱丢垃圾.大声喧哗以及恶意插队等不好的现像再到这里游玩感觉真的是来到了文明的国度(我并不崇洋媚外.但这就是事实.没法比)心情愉悦

值得一提的是在迪士尼一定要先去领取Fp票.领到这种票就不用排队啦!不过票数有限.一定要加油寻找取票点哦.

终于闭园的世界到了.我们三步一回头的离开.下次还要来!
泡个澡准备睡觉了 她们大概都睡了吧。明天浅草寺!

第五天 浅草寺 皇居 御台场

今天是阴天 .好在并没有在我们玩的时候下雨.由于今天行程并不紧凑.所以我们起的都晚了点.昨天迪士尼太累了~早上草草吃了点薯条丸子我们便乘坐山手线和银座线前往浅草寺.可能昨天还没有缓过来.所以今天早早的就开始有些腰疼= = .
    来到浅草寺前街入口 一个门庭上挂着一巨大的灯笼.上面写着繁体字的“雷门”.

从此门通过是一条长长的通往浅草寺的商街.其两侧满满的纪念品商贩.里面的小玩意目不暇接.只想买买买.商街的尽头便是浅草寺真容了.进入正门之后两侧是求签筒.我求了一个上签

朋友帮我翻译了一下就是:正如春日桂花飘香  你也迎来了运势极佳的时期    人若有好运相伴 便有机遇获得权位和荣誉   有观音和贵人相助如阴天的月亮放晴一般 越来越会有好的事发生.感觉还不错哦.并没有许愿只是求了一下祝福.因为许愿之后可能并没有机会回来还愿了. 浅草之行暂时告于段落.我们接下来去的皇居.这里就是环境好绿化很多 很安静^_^ 想着大北京还在工作的朋友们,我们此刻在这么安静清新的草坪上散步真是惬意至极
      接下来乘坐海鸥线到达御台场.
      御台场,位于东京都东南部东京湾的人造陆地上,是东京最新的娱乐场所集中地,受到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来到这里感觉进入了一个未来化的国际都市管形通道 港湾 彩虹大桥 高楼融为一体.特别有感觉.饿了半天了.我们来这里吃了章鱼烧 蛋包饭.非常美味.蛋包饭饭量太大了.以至于我没有吃完章鱼烧. 7:30分 高达音乐剧.巨大的高达是一亮点.狂拽炫酷屌炸天.

插一句 途中看到一街拍的平面模特 感觉搭配的很赞

随后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我们便回到了住宿的地方.巢鸦微笑酒店.今天要好好休息.明天比较重要!^_^Ps:培培推荐的脚贴真的太好用了.贴在脚心上特别舒爽.

第六天 TGS(东京电玩展)

今天早上睁开眼睛窗外就已经在下雨了.好在并不大.感觉东京的雨总是那么细腻.牛毛细雨再就是淅淅沥沥的小雨.对于喜爱游戏和游戏行业的人们来说GTS 算是个盛大的节日 世界各地的游戏公司都会带着自己优秀的作品出现在这个展会.我们买的是媒体票.媒体日相比公众日人会少很多.今天比较囧的是地铁坐过站了.东京的地铁太复杂了.中途有个小意外时雪菲忘记带门票了.幸好我们走的不是很远.她回去取来及时赶到了^_^

于是我们奔波于各个展台.欣赏最新的游戏资讯 游戏玩法 以及很多很多炫酷的新游戏的发布会.今天太累了.一天就是试玩游戏 拍Sg^_^ 拍照片 领取小礼品.满载而回早早的休息了^_^ 明天箱根温泉之旅

第七天 箱根温泉之旅

明天就要回国了.今天我们来到了箱根.预定的4000多一晚的温泉旅店.最后一晚我们打算小小的奢侈一把啦. 早上我们10点退了在鸦巢的微笑酒店.做了两个小时的电车.到箱根的途中经过很多乡村小站.和国内的乡村相比这里简直太棒.规划的特别好.甚至小小的站牌都有鲜花植被搭配.

最后我们几经周折来到了中强罗站.在这里我们换乘箱根登山小电车前往我们的温泉旅店.要说一点的是登山小电车看起来特别萌.这是条30度斜坡向上出发的电车.车厢也只有几节.铁轨两旁的绿化也很美.上下两辆列车相遇的时候两个列车长会问好.不禁想每天在这么美的环境工作是不是非常惬意.看着各色的国内外旅客.每天发生的小故事.想想真的很羡慕.
     列车向上缓慢的爬了几站我们便下车了.徒步前往旅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里是乡村.但是全都书水泥小路.小路.民宅镶嵌在这片山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美感.

到达住处.豪华和纯日式的酒店风格搭配让我们连连赞叹这么贵的价格却对物有所值了.同时也感叹今天的温泉之旅为我们的旅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收拾一下我们便徒步向下走找到了一个只有一对老人开的私家小饭馆.我点了一份日式的传统套餐.两位老人亲子下厨做的.感觉很温馨.室内有好多小物件.我们猜想是老奶奶平时收集的.感觉两位老人好幸福.走的时候手机落在小店里.我回去取的时候看到老奶奶一脸焦急的样子.我认领了后她拍着胸脯连连说 呦嘎达.意思是太好了的意思.我感激的同时心里默默祝福两位老人能身体健康 白头偕老.
      就像那句话 择一城终老 遇一人白首。这样的生活真不正是是我们这些奔波于车水马龙的城市里的人所追求的么。就是这么平淡简单而且美好

吃完午餐我们便回了酒店.换和服的时候有个小插曲是我挑选的和服可能是女式的.袖子有兜.蛋我坚信那是男式的.都怪培培要说出来事实真相.搞的我有点小尴尬.然后换木屐的时候恰好是两双男士三双女式的~不过为了何行我忍辱穿了那双女士的ps:他穿不进去女式的.难道我脚很小吗!……在这里泡着温泉看着夜空.感觉所有的烦恼都可以抛在一边.什么烦心琐事只要自己淡然的去看待.就没有什么可以让自己心累的了.世界这么美好.星空依旧这么美丽.地球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有这么温馨的事情在发生.在北京 在东京 在箱根.在星空蝉鸣下.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让自己开心的去活过每一天呢~
    夜深了.忙碌的人还在忙碌.伤心的人还在哭泣.久违的朋友还在举杯.疲惫的人已经睡去.日出日落.花落花开.每天都有故事发生.每天都还在继续.希望我们每天都会放平心态.迎接每一天.

第八天 The Last

今天就要回国了.时间过的好快.似乎已经迷恋上了这段旅途和这个国家.不舍得离开.
    早早的我们便起床洗漱.雪菲和培培去了温泉.我们在酒店里收拾行装.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 .她们两个泡完澡我们一起下楼吃了早点.(也很丰盛哦)只是日料有的还是不太习惯.随后我们收拾好行李退了酒店 一顿狂换乘会到巢鸦取了放在微笑酒店的行李 乘坐天空快线前往成田机场.到了机场我们在免税店里一番购物之后便搭乘NH955航班准备返程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我们的旅程到此也就告于段落了.回想起来这几天大家一起探索这个国家的文化.规矩.礼仪.好吃的.好玩的.过程中总有坎坷.但终究是快乐的.有些地方或许一生也只能去这么一次.有的好吃的或许再也找不到在哪.有的故事过去了就成为了回忆.下次一起玩的伙伴不知道还会不会少了谁.但这段回忆一定是最美好的.巢鸦微笑酒店旁边的小便利店.深夜里温馨的居酒屋.涉谷街头的元祖寿司.原宿路上碰巧赶上未知赛事散场拥挤的人流.东京塔里的电话虫.三鹰门前的彼岸花.歌舞伎街边车里满身纹身的黑社会大哥.东京迪士尼限定的绿色三眼仔夹心麻薯.药妆店里环节疲劳时足贴.浅草寺里投下的钱币.御台场炫酷的高达.强羅小站熟睡的猫咪.日式旅馆里五个人一起泡脚的温泉小木桶.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这个国家我们还会再来^_^

飞机降落的颠簸唤醒了我的思绪
                  東京の旅 終.^_^

2016-03-27 22:10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27 22:10:18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3-27 22:21

2016-03-28 06:5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8 10:55

引用 chendalong 发表于 2016-03-28 10:55:41 的回复:

回复chendalong:加油

2016-03-28 10:5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8 20:25

引用 天气变暖吧 发表于 2016-03-28 20:25:32 的回复:

回复天气变暖吧:哈哈 谢谢 真的很值得一去

2016-03-29 00:48

2016-03-29 11:40

引用 Yilia 彦彦 发表于 2016-03-29 11:40: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