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莫干山3天3夜(国庆)

小悠子 (北京) LV.8
2016-03-27 20:53 972/8
  • 出发时间/2015-10-01

题记:还好,阳光和你们都在。

时隔2年半,4只终于凑在一起,来了一场真真正正的全员毕业旅行,也算是遂了我一桩心愿。
早已不记得是哪一天,哪一只在微信群里挑起的头儿~
只是觉得,尽管大家都在各自忙碌着,却依然是彼此生命中强大的存在。
我们一同走过了彼此的青春时光,走过了那场花样年华。
只想说,尚好的青春里满满的都是你们。
所以,未来的日子里,大家都要非常非常努力,也要非常非常快乐!

注意事项

十一旅行,大家都知道,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提前买好往返车票,提前预定好住宿酒店。
雨天请备好雨伞,下雨的晚上山里气温低,与白天温差较大,需要带件稍厚的外套。
10月初,蚊子还在猖狂,有需要的请备好风油精或驱蚊贴(液)。
最好自备一个保温杯,赶上冷天在山里游玩,喝到一口热水简直就是在天堂!
如果你不是自驾来莫干山游玩,最好穿一双跟脚的运动鞋(这点在游记里会说到)。
备一部分现金,在有些地方无法刷卡。
我们住在山脚下,路灯较少,晚上走在路上一片漆黑。如果你选择和我们一样晚上想在酒店周边找找当地美食,可以备一个手电筒照明。
另外,可以携带一点干粮在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关于行程

时间安排:2015.9.30-2015.10.3
DAY1 乘坐火车D321次 北京南21:23-南京次日6:33(9h10min)
DAY2 乘坐南京地铁1号线 南京站-南京南站(30min)
          乘坐火车G1503次 南京南8:33-德清9:46(1h15min)
          入住酒店    游玩景点:水库
DAY3 游玩景点:莫干山景区 (剑池-芦花荡公园-荫山街-蒋介石府邸)
          乘坐火车G62次(改签票) 德清17:52-南京南19:17(1h20mim)
          夜宿南京
DAY4 乘坐火车G1236次 南京南12:01-天津16:23(4h20min)
十一期间票实在紧张,决定在此期间游玩的朋友一定一定一定要提前买好往返票。

关于费用

本次费用共花费1791.25元。
明细:
1、交通费1265元(火车票1157元;打的费人均100元;南京地铁票8元)
2、景区门票65元
3、租赁山地车40元(20元/小时)
3、住宿249.75元(999/间,可住5人的榻榻米观星房,含4早)
4、餐饮人均171.5元(南京早饭26.5元+酒店午饭220元+餐馆晚饭140元+莫干山景区午饭220元)

一路向南

(......此处省略在北京冒着大雨赶火车,又在火车上睡了很不安稳的一觉
一觉醒来,到达南京
这个陪伴了我4年的地方,仅仅只是作为本次旅程的中转站,4只在此齐聚了!

真心觉得4只凑在一起容易疯掉...
在火车里又是自拍杆,又是挤座位,玩的不亦乐乎!!

Station1 山里猫·居

为了给接下来的游记增添点料,就把4只照片放出来加点颜值好了哈哈(捂脸....)
德清站走出来,距离我们此行目的地莫干山还有一段距离。
10月1日全国大范围下雨,德清也未能幸免,我们简直是淋着雨和出租车司机激烈的讨价还价(天气恶劣,打车毕竟方便省时)。下雨虽然天气不好,但是路况还是不错的!师傅说如果是晴天,去莫干山的车一定早早的就开始从山下排长队了,所以选择在好天气去莫干山玩的朋友一定要提早上山。
提醒大家,在火车站的出租车司机都会事先统一口径,所以和师傅谈价钱时心里一定要有数。另外,走山路,出租车师傅是不给打表的。我们从德清到莫干山脚下打的用时为1小时左右,车费事先和师傅压到120元)

我们是提前2周在网上选了这家名叫“山里猫·居”的民宿。这间民宿可以先网上付定金,再到店交全款,店里可刷卡可付现。整个民宿小院都能享受到超强Wifi~
地方很有小资情调,老板娘虽然不是本地人,但对当地很熟悉,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咨询。老板人也很好,因为我们要的榻榻米房间是顶楼,可以观星,当我们提出楼顶被遮挡后,老板第一时间就爬梯子帮我们处理掉了!
整体民宿是背靠山间竹林而建的一座二层竹楼。
屋外有游泳池、小型蹦床、露天烧烤台和吧台、公共卫生间、山地车库等......
由于天气太冷,既然没办法享受游泳池,那就在池边的躺椅上,惬意的感受那一份宁静。听听身后传来的流水声和微风拂过竹林的沙沙声,躺看云卷云舒~

一层主要结构是门厅、餐厅和厨房,屋内设有台球桌、还有留声机、电视、吉他等可供娱乐的设施。另外,想打扑克也可以向老板或老板娘借(2副以上可能需要购买)。
二层正背两面都设有客房,露台和走廊里均摆有可供休息的桌椅。

门口满满的绿色多肉盆栽,小巧可爱,空间填充得刚刚好,不多一份,不少一分。

榻榻米是一间可住5人的顶楼观星房,里面有一张5人通铺,独立卫生间,可淋浴。备有齐全的洗漱用品、拖鞋、吹风机等用品。设施有空调、电视、电水壶等(空调可能长时间未用,我们使用暖风时有异味飘出,后来老板娘给了我们空气净化器,感觉好多了)。

我们到达时间是中午11点30左右,正好安顿完在民宿吃了一顿午饭。
午饭是在店里叫的餐,他们家的餐厅离住宿的地方有一段距离,所以等饭来需要时间。
我们点的菜品有:铁锅鱼、酱香排骨、笋干烧肉、豆腐羹、小米糕、米饭。
除了天冷导致菜有点凉外,味道都是很不错的。老板很好,还帮我们重新热了豆腐羹。

吃饱喝足就该活动活动了~我们了解到住所附近有一个小水库,风景还不错(骑车来回需要2个小时),所以决定利用放晴后的下午时间去玩耍一番。我们租了民宿的山地车(一水儿的捷安特!!),老板会帮忙调好座位高低、擦拭好车身尘土、检查好车闸安全性能以及车胎是否有气,可惜我们唯一忘记确认的是每辆车的锁是否都配有钥匙= =(果然人一激动容易忘事儿...),结果4辆车2辆没有,导致因为担心车丢而没离开车撒开去玩~

Station2 小水库

去往水库的路上会看到很多美景~茶地、田地、当地民宿、果园、竹林等等......这种骑行的感觉好到爆!!我们一路欢歌笑语,飙车,简直玩high了。最最给力的是在上午下完雨后,下午晴天出太阳了~那叫一个温暖,那叫一个日光倾城~我们在田地里享受美景拍照拍的都走不动道儿......还碰到一位很有摄影天赋的大叔帮我们4只拍合影~

水库的位置不太好找,因为路上没有具体的标牌,如果走到岔路不知道去向,可以找当地人村民打听一下,都会很好心的告诉你,为你指清楚线路。
顺着道路走是下不到水库里的,只能在山上看看竹林和溪流,如果想深入到水库下面,就只能徒步走下去。俗话说,世上本没有路,人走的多了就成了路。在盘山道路尽头的停车场,你会看到很明显被人为踩出来的一条下山小路,一直顺着走下去就可以到水边嬉戏啦。

玩完水库归来,天已经渐渐黑了,我们在路上享受了夕阳西下的美好。
民宿的晚餐,除了点餐式外,还可以在庭院里烧烤,但需要提前告知老板做准备(提前半天以上),烧烤自助的价格是100元/位,夏天在这里吃烧烤应该会很有氛围~庭院里摆有长桌和椅子,旁边有条小溪,环境很好。我们没有打算大冷天儿的在外面吃,打算去周围寻觅一些特色的当地菜,所以穿好厚衣服,出发!

沿着乡间小路往莫干山景区方向走,经过葡萄园,再走一段会看到岔路口,朝山里猫·居餐厅的反方向往上山方向走,再经过一个私家别墅,就能看到一家叫做钟云土菜馆的餐厅。(从民宿走到餐厅用了大概20min)
餐厅外观是个二层楼,一楼是包间式和大堂式,二楼是敞开式的露台,环境较为干净。老板娘会很热情的为你介绍特色菜品,菜的味道也很好吃。
晚饭菜品:半只土鸡煲(特别值得一吃,清炖不油腻,冬天还暖和)、小葱炒土鸡蛋(土鸡蛋是当地的,很香)、百叶卷(豆腐皮裹着肉馅儿和榨菜,吃起来很爽口)、芝麻菜(当地野菜,可以来尝尝鲜)、当然还有少不了的白米饭。
一顿饭下来花费了140元,结账时看到餐厅也提供代售莫干山风景区门票,比在景区门口要便宜一些,我们就一起买了。
吃完饭,天已经黑的不能再黑了,回去的路上没有多少路灯,所以走路要格外小心!抬头可以看到漫天繁星,特别特别多,特别特别亮。我们用了一款“星图”的app来定位星座,涨了不少知识!!增添了不少乐趣!!

Station3 莫干山风景区

第二天起了个早,民宿的早餐十分丰富:包子、油条、玉米、紫薯、鸡蛋、稀粥、橙汁、咖啡、红茶、小面包、小番茄、黄瓜、各类咸菜等等......不限量,可以尽情享受~
民宿离莫干山风景区有一段路程,如果不是自驾来的,去景区交通很不方便。不过,民宿老板娘提供叫车服务,提前打好招呼就ok!我们是前一天晚上拜托老板娘约车送我们去莫干山风景区的,一早到点儿师傅就准时到民宿接我们啦~

我们把一个地方装进照片里,连同这一刻身处在这个地方的我们,都没有遗落的全部带走了。照片是我们一起走过的证明。它紧密相连着我们的记忆,是我们唯一能从这个地方带离和保存的东西。就这样,我们带走了许多看不见的痕迹......或许不会再回来......

从荫山街走到别墅区,从别墅区走到了庾村。感觉就像从自然深处走来,融进了人文文化中,也许真正的旅途就是这么的琐碎。莫干山的景点尚还在开发,正处于原生态较完整时期,所以不要奢求它拥有多么引人入胜的景点,它的存在其实就是上帝赋予的美。
给前去的小伙伴们提个醒,莫干山的指示牌极少,门票上的景区地图和实际有些出入,不能完全依靠。由于景区没有统一的规范游览车,因此黑车很多,串通一气讲价。如果是自驾来还好,大巴的班次很少,如果没车就只能靠提前约车。山道窄,易造成严重堵车,约车的话尽量让师傅提前上山等候,否则只能像我们一样走路下山,纯当锻炼了,从山顶到山下大概耗时1个多小时。

上路总是值得庆幸,无论是启程还是归程。
能找个时间,约上你们一起去体味远离现代都市的喧嚣,是一种淡淡幸福~
你们就是我的一米阳光~

棒棒哒

2016-03-27 21:49

引用 StarryNiuer_ 发表于 2016-03-27 21:49:53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StarryNiuer_:😘

2016-03-27 21:51

耶耶耶,看到你的背影。。想到我们拍了n张的花絮,哈哈哈哈哈

2016-03-27 23:08

引用 Dreamie 发表于 2016-03-27 23:08:45 的回复:

回复Dreamie:好照片太多了🤓🤓

2016-03-27 23:3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8 17:14

引用 shimifwpc 发表于 2016-03-28 17:14:07 的回复:

回复shimifwpc:😎😎走着~

2016-03-28 20:1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8 20:56

引用 传扬 发表于 2016-03-28 20:5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