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帅比男票(我说谎我说谎)的吃吃吃三天——武汉

Eenmaal (南京) LV.7
2016-03-27 20:54 1209/12
  • 出发时间/2016-03-11

会不会真有人被标题骗进来了,作为工科女汉子的本宝宝,绞尽脑汁想不到标题,只有这样偷懒了

这次武汉行的起因,只是因为寒假的某天在微博偶然看到南京武汉的动车只要一百多,三个小时左右,于是就跟小男票约好这个学期一定要去一次武汉,又刚好3月10号,是我跟他在一起的一周年,择日不如撞日,说走就走了。

然而,我们估计是最不像旅行的旅行了

关于花费

交通:动车票:南京南——汉口 166*2=332
                        汉口——南京南 166*2=332
          地铁+公交:17*2=34
住宿:147+169=316
吃:两个人600左右吧
具体的话费下面会介绍吧
平均下来800左右一个人,还是很便宜的,是学生党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行程计划

出发前还是做了很多功课的,准备的比较晚,因此上下课都在逛蚂蜂窝,根本无心学习啊嘤嘤嘤

快夸我,连地图都画出来了哈哈
行程居然还定出了PLAN B这种鬼畜的东西,然而,我们两个一向是不按常理来的,那为什么要制定行程呢!(生气脸),但是话说,我还是很享受定计划这个过程的。
具体可以下文提哦,要是有人看的话,第一次写游记,紧张。

没有相机,再加上我们两个都没有拍照的习惯,关键是不会拍而且即使拍出来也是标准的游客照,仅有的一些照片也是手机拍+没有PS,希望我们两个不要把大家吓到啊嘤嘤嘤

行李物品

身份证
手机 充电器
充电宝
换洗衣物
健胃消食片
止泻药

正文嘤嘤嘤

day 1

周五下午15:10的车,去车站的地铁上以及动车上各种激动+及其丧失的自拍,虽然小男票是几乎不理我的

到汉口站的时候天已经半黑,查了百度地图,说10路公交直达户部巷,但我们把公交站台绕了个遍也没有找到,于是只能地铁2号线转542路公交,直奔酒店——七天连锁酒店户部巷店,地理位置相当好,就在户部巷那边的小巷子里,我是在阿里旅行订的,免查房免押金,而且经过一番比较,价格低于携程,前台的两个工作人员很好,看我们是两个学生还说帮我们找个wifi好一点的房间,然而。。。到了晚上,网基本连不上,早上倒是异常的好,隔音效果还好,房间也不算小,总之我宽容度还是很高的,毕竟那么好的地理位置,放了包以后我们就去吃吃吃了

我跟他都是那种吃之前不会可以拍照的人,想起来哎哟没有拍照的时候都吃了快一半然后想想算了不拍了,偏偏我们记忆力还那么差,接下来的所有我都是努力回忆加放弃的状态下写得。。。

动车上就开始喊渴的我到了户部巷才开始找水喝,可怜!

在路边看到卖饮料的,各种各样放了一排,我买了牛奶西米露,男票说要买绿豆汤,结果那叔叔给的是糊米酒啊,他喝了几口说好难喝,我的西米露完全没有煮开,喝了几口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匆匆灌了几口就扔掉了,每杯10块,感觉相当不值,后来在户部巷看到好多家一样的卖这些的,貌似都是10块一杯,劝大家不要买吧!

后来在蔡林记旁边看到两块钱的甜筒,买了一个尝了尝居然意外的好吃,是在是太惊喜,看了一下招牌是蜜雪冰城,后来在武汉到处都能看到这家,原来是连锁的,奇怪在江苏都似乎都没怎么见过,于是那三天我们吃了无数个甜筒还有草莓圣代

沿着户部巷旁边的小巷子走到头(户部巷人太多完全挤不进去),拐进了一个小吃地下商城之类的地方(已经记不清了),几乎都是卖豆皮,烧烤,随便找了个摊位买了三鲜豆皮,8块钱一份,有四块还是五块吧,挺糯的,里面有肉,香菇,我喜欢糯米所以对这个印象还是不错的,后来去蔡林记吃过一次感觉味道也差不多。

找不到座位坐久端着边走边吃,走到另一个摊子前看到了炒年糕还有章鱼小丸子,一样一份一共十五,但是,这一定是我吃到的最难吃的炒年糕,很辣!很辣!很辣!而且年糕被重复加热烧的很烂,吃了两口就丢掉了!章鱼小丸子一口一个,混着沙拉酱番茄酱还有海苔,味道不错,虽然感觉根本没有吃到章鱼,于是我就跟小男票萌生了要再吃其他地方的章鱼小丸子的想法。

走出了地下商城,到处逛逛,排队买了肉串和臭豆腐,白色的臭豆腐,挤在小角落吃完,听路过的人说到黑色的臭豆腐很好吃,于是跟小男票暗暗商量一定要吃一次,真的是那三天做过最错误的决定!还看到了大排长队的一根排骨,拍下了门面提醒自己一定要吃一次。

户部巷果然是连垃圾桶都冒着热气的地方,里面都是一次性碗还有竹签,不知道一晚会消耗多少,垃圾桶没几分钟就满,在户部巷里走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人推着垃圾桶去倒,男票开玩笑说在户部巷推个垃圾桶就可以无敌了,所有人都给你让路。

到这时已经感到撑了,回酒店的路上果然看到一家章鱼小丸子,打包回宿舍,吃完感觉意犹未尽,之后两天又吃了五六份的样子,但是事实证明喜欢的东西真的不能多吃,吃到最后一盒的时候感觉都要吐出来。

出发前特地买了健胃消食片,因为上次去苏州撑得胃特别不舒服。

于是我们躺在床上,面面相觑,
——“我们要吃健胃消食片蛮?”
——“吃吧”
——“好哒,你快看吃几片”
——“一次三片,一天三次”
——“what!这么多,药片还这么大!”
——“我们不吃了吧,等真的受不了了再说”
——“好哒!”

男票卖萌照,为毛拍下来就这么丑!

计划好的长江大桥夜景也早早的被我们忘记。。。

day 2

我们出去玩都没有早起的习惯,大概九点左右去过早。。这么晚真的是过早吗。。。纠结了好久还是觉得去武汉不吃一下蔡林记不吃一下热干面比较遗憾,于是蔡林记吃了热干面,三鲜豆皮,两杯滚烫的豆浆。

在入口处点单,拿着小票去窗口排队领吃的,去的时候里面已经座无虚席了,在走道里绕了半天依旧没有座位后,索性随便找了个台子站着开始吃,热干面比较干,吃第一口味道怪怪的,大概是因为芝麻酱,后面吃了几口越吃越香,三鲜豆皮感觉到处都是一个味道,豆浆太烫,男票是个不喝热的东西的怪物,看到一旁有卖甘蔗汁,我跟他说我从小喝甘蔗汁的,他竟然说没有喝过。。撺掇他买了一杯,略甜,但是还是很好喝,童年的味道。这么多一共40左右,还是挺合算的。

我们放弃了黄鹤楼,之前在蚂蜂窝里看到好多前辈说黄鹤楼不值得一看,正好我们对这些也没什么兴趣,于是直接略过,去武大!
跟着百度地图导航找公交站台,七拐八拐经过无数窄小的巷子,远远看到了黄鹤楼。

不懂构图,拍出来的照片真的丑丑的嘤嘤嘤。。。

武汉的公交没有显示牌,人太多的时候听不到报站,只能奋力的在公交停靠的时候看一眼站台名,心塞塞。

大概是周末,公交车上挤得满满当当都是去武大看樱花的,站了一路,被人推搡着走,挤了一身的汗,鞋带掉了也没有空间弯下去系。。。

在百度地图显示还有三四站才到武大的时候,车上好几个阿姨喊着到了快下车。。。咦?往窗外一看,真的有武汉大学的标牌了,再加上车里是在太挤不想多待,拉着男票下了车。后来想想,似乎是不同的门吧。

今年武大看樱花不用买票,要提前三天预约。还好我动作快,我预约后的第二天早上再刷票,已经显示预约已满了。

迷迷糊糊的跟着大家走,终于找到检票的地方,拿着二维码给看门的学生,他们看了一下就让我们进了,我和男票诧异,这么轻易的就让进了,那很多人拿个其他的二维码不就可以进了吗。。后来证明我们实在太年轻。

之前听说武大是真的大,一开始还不以为然,心想我学校也很大啊,也是要校车的。然而在我经过了武大附属中学,附属外国语,武大幼儿园之后,才真的感觉到了,依旧是跟着人流走,迎来了第二轮查票,看信息,报号码,顺利通过后,来到了武大之行的目的地。。

大片的樱花,还有。。人

感觉我们的技术只能自拍了。。

虽然他一直强调他是拍照鬼才,说好的抓拍就是这种死样子。。。是不是应该考虑分个手了

远远拍了几张,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去操场坐了坐,然后就开始讨论吃什么了,果然吃货真的可怕,哈哈

原本计划的昙华林也被无限搁浅,一致认为我们不是清新的人,也不会拍照,有这个时间不如多吃吃,多睡睡觉,可怕的想法。。

用大众点评搜了搜准备去楚河汉街旁边的万达,原本准备打车,问了司机 师傅 去楚河汉街吗。。师傅一副很吊的样子 不去。。。于是愤愤不平有无奈的去坐公交了 嘤嘤嘤。

之前做功课发现武汉打车很便宜,遗憾没有感受一次。

跟男票先后上车,各自投币,坐下之后被司机喊说你们几个人啊 我说2个 两个人四块钱啊你们怎么只投了两块钱。。我们两个人分别投得两块钱 两个纸币两个硬币 司机还不相信 又看了看投币箱。。。真是无语,两块钱我们有必要逃吗。。。然后对武汉印象就不好了

到了万达,挑了半天,想想还是吃外婆家吧,貌似也只有外婆家门口有人在排队,武汉似乎没什么本土的牌子,多的是外婆家 绿茶这些杭帮菜,也不意外的看到了南京大排档。

没想到这里的外婆家把烤肉切得那么薄。

一直在调侃看不到肉丝的鱼香肉丝

不知道是因为挤了公交累了还是没睡饱(在学校周六周日都是睡到中午起床的),感觉身心俱疲,只想去酒店睡一觉,于是撒下了所有的行程直接地铁去酒店睡觉。

话说武汉的地铁我一次都没坐到过。。
在地铁上也是人挤人,被挤得喘不过气来感觉生无可恋嘤嘤嘤。

酒店在一个小巷子里,离地铁站挺近的,离江汉路步行街也比较近。check in的时候,正赶上两个住户闹矛盾,刚开的酒店服务员不熟悉,处理了好久,我们也在 一边等了好久,本来已经好感全无,特别是听到前台说,不好意思,大床房没有了,当时虚弱的我恨不得大骂一顿 老子明明在携程上订好的你也确认了的 然后他说我们帮您升级主题房吧。

进了房间,惊喜!我们选的挪威森林,圆床,房间也大,重要的是插头够多,房间很干净,15年刚开的酒店,到处都很新,杯子也是宜家的感觉很精致,虽然我知道那个杯子很便宜,但至少比七天的一次性纸杯好太多。没有淋浴房,是浴缸,冲了一遍,美美的泡了个澡就上床睡了,睡到天黑出去觅食。

对了我似乎没有介绍酒店 酒店名字是凯利酒店。携程上一搜就是了,169吧貌似是。还返17,真的很合算

下午六点多起床,天已经半黑,去江汉路步行街觅食。。
然而,一边走一边看,没有看到想吃的,只能在大众点评上搜了,看到排名前几的奥拉披萨店,评论不错,就去了。
店面很小,一楼只有点单的地方,吃饭在二楼,餐具只有叉子,连刀都没有,诧异。。随便点了一个套餐,奥尔良烤鸡腿肉披萨,小食,金桔柠檬,红枣牛奶,100多一点,价格中规中矩,然而味道实在不怎么样,性价比不高。不如去吃必胜客吧

江汉路步行街有特色的还是建筑吧,的确耐看,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品味,感受它多元的建筑、丰富的历史。

回酒店的路上去路边摊买水,两个老奶奶在用方言聊天,给了50的她貌似找不开,问有没有零钱,我们翻了好久掏出了零钱,奶奶改用普通话跟我们笑着说谢谢,真的是很慈祥的老奶奶。

原计划一起去汉口江滩看夜景,结果两个人都以吃的不开心,不去了吧,又放弃了。。
真的是最不像旅行的旅行的。
但是依旧可以向同学说我们这是随性啊,不被外物所束缚,真是不要脸到了极致。

day 3

其实之前在计划的时候,一开始是想着两天都住在户部巷,后来觉得第三天下午要从户部巷赶去汉口站会有点远,于是退掉了酒店,重新把第二天订在了江汉路步行街。
然而,第三天早上一早,起床看一下行程,哎呀我去,这订的什么行程啊简直一坨屎。。
然后想想我们接着去户部巷吧,还有顺便逛长江大桥,下午直接去车站。
结果一拍即合。
于是,早上匆匆在永和大王解决了早饭,江汉路步行街附近很多永和大王。
去的稍晚,10点时豆浆已经没有了,点了油条,卤肉饭,黑椒牛柳饭,50不到,吃的非常满足,哈哈哈,简直了,真是两个好打发的孩子。

坐公交到长江大桥下,绕了半天不知道怎么上去,两个人站在街头一脸懵逼的时候还有三个人上来问路,看来他们跟我们一样不知道怎么上去,后来看到他们跟着图上的貌似住在附近的老奶奶走,我们就一起跟上去了,上桥的路真的很艰辛啊。有图为证

旅行真的是奇妙的事情,陌生人一个笑就会让人暖暖的,在快要上桥的拐角处,一个阿姨笑着对我们说往那边走,一瞬间心情就变得很好。

据说情侣牵手走过长江大桥可以一直在一起。。不管真假吧,真的牵手从桥头走到桥尾。看上去并不长的桥,我们打打闹闹走了半个小时。

风真的很大,吹得脸疼。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感觉写的好没意思,匆匆收尾吧。

第一天晚上拍了照做标记一定要来吃的一根排骨,队依旧很长,排队的时候会有人来收钱,10块钱一根,给十块钱给一个袋子,排到最前面拿就行了。
我的那根肥肉很多,骨头也很大,感觉小男票的那根比我的好吃嘤嘤嘤。

感觉这一家章鱼烧最好吃

这家臭豆腐真心说起来都是泪!
有种被骗的感觉。
看到招牌上有些CCTV推荐什么什么之类的,而且队伍着实很长,于是我们就去排队了,点了个小份,结果吃上去只有辣味,连豆腐味都没有。。。
这还不算什么,我吃了一个,感觉其实也不是很辣,结果过了半分钟吧,辣味上来了,我喝了一瓶小茗同学才感觉好了。。也许是我们不吃辣的缘故吧。

生气的又去买了两盒章鱼烧,第二盒吃的要吐了,果然好吃的东西也不能一直吃。

又买了一个薯塔,虽然到处都有,但就是爱吃。
经过烤面筋的店铺看着大排长龙,于是我们又跟风的去吃了,买了两串打包带走,走了200米吧,然后去周黑鸭买鸭脖,排队时发现哎哟卧槽怎么少了一根。。男票一口咬定是我偷吃了,嘤嘤嘤,冤枉死了。我们一人一半分了吃了,还是感觉不好吃。。果然我们的口味就是和别人不同啊,以后不能跟风排队了。

下午三点,地铁去汉口站。
感觉眼睛超级干,像要瞎掉了。。及时买了眼药水。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这样吗,还是提醒大家最好带一瓶吧。

动车上

大概不会有人看完的。
我要说羞羞的话了。
to我的小男票。
让我怎么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以上。

2016-03-27 22:10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27 22:10:00 的回复:

回复Hades:第一个评论我的人,感动死了😆

2016-03-27 23:26

2016-03-28 06:56

2016-03-28 07:31

2016-03-28 08:4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8 10:5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8 12:26

引用 kamezc 发表于 2016-03-28 12:26:05 的回复:

回复kamezc:看樱花的话就三四月吧,不看的话只要不是冬天去,都可以,我是这么觉着的

2016-03-28 12:49

引用 yingjie 发表于 2016-03-28 10:55:42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yingjie:跟小男票第一次去苏州的时候就想写,结果被我赖掉了,这次终于下定决心了,哈哈

2016-03-28 12:50

我认真的看了每一个字,你实在是个太可爱的姑娘,一次太没有原则的旅行哈哈哈

2016-03-29 23:29

引用 bloodrose324 发表于 2016-03-29 23:29:40 的回复:

回复bloodrose324:哈哈,只要跟他出去玩就会特别没原则,安排好的行程说改就改,说不去就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