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樱何须渡东瀛~无锡鼋头渚~

Yomiiii (杭州) LV.10
2016-03-27 21:28 934/2
  • 出发时间/2016-03-24
  • 人物/情侣/夫妻

谁走就走的旅行

最近很忙哦~所以这次游记文字相对少,终于匆忙赶完了~

春天来了就抑制不住出门踏青的心,却一直想不好去哪,最终是被一篇游记吸引了,立马决定去无锡。为了出行便利,也为了使行程更悠闲,于是计划了无锡自驾四日游,满打满算游玩的时间是两天,却也足够。

时间:2016.3.24—3.27
          人数:2
          出行方式:自驾
          住:无锡苏宁凯悦酒店

Day1:杭州——无锡
          Day2:鼋头渚——蠡园
          Day3:惠山古镇——锡惠公园——南长街
          Day4:无锡——杭州

DAY 1 杭州——无锡

3.24(周四)一下班就直接飙车去无锡,晚上8点半左右到达酒店,入住苏宁凯悦酒店。订酒店的时候一直在纠结是住在市中心还是太湖边,最终选择苏宁凯悦是觉得位置好,就在崇安寺对面,周边商场林立方便觅食。酒店很新,checkin处在43楼,客房都在43层以上,每个房间都是落地窗,都能看到无锡市景,很棒~睡个好觉明天早起~

DAY 2 鼋头渚、蠡园

鼋头渚是横卧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位于无锡,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鼋头渚的风光是山清水秀,浑然天成,为太湖风景的精华所在,故有“太湖第一名胜”之称。当代大诗人郭沫若的“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的诗句赞誉,更使鼋头渚风韵流扬境内海外(from 度娘),春季的樱花更是不能错过的美景,每年都会举办樱花节,今年3.21开始可赏夜樱。景区官方开放时间是8:00,但是其他的攻略说樱花节期间7点就可入园,于是我5点起床,6点多出门,本打算步行去熙盛源吃小笼包,结果居然要7点开门(之前有攻略提到6点开门),只能作罢。

自驾至景区充山入口大概7:15,已陆陆续续有人入园,幸好并不是很多,很多时候都能拍到道路上无人的景色。等到中午我们出园的时候游人就已经非常多了,这还是工作日,要是周末和节假日就无法想象了,看来看到美景唯一的办法就是早起早起早起!

门口有几株樱花开得特别好,一看到我就想起了之前在英国的时候家门口博物馆的樱花树,特别安静绚烂~看 是不是很像!

鼋头渚景区很大,但是只要有度娘基本也不会迷路,十里芳径樱花不是特别多,所以沿十里芳径反方向走就能走到铃樱小道,一路上会有零散的樱花树,人工修剪的精致的植物,阳光好春色也很棒~

铃樱小道的樱花树上有很多铃铛,和樱花谷一样,再往里走,樱花树越来越多,小径两侧都种满了樱花树。花开的盛,再加上早上人少,景色比去年在武汉还要棒(去年在武汉东湖赏樱,工作日早上人也非常多,鼋头渚显然清静多了)。

一路上的人少到难以置信

樱花树和油菜花是标配吗?!

接下来是友谊亭,和风的装饰,这里聚集了一拨游人,因为是赏樱佳点。

登塔后俯视看到的大片大片壮观的樱花海~

之后一路走到樱花谷,樱花树上都挂着铃铛,随风的铃铛声很轻扬,但是铃铛的串联有浓浓的乡土气息,不太接受得了,个人觉得没有绿叶的串联会好很多,绿叶加铃铛真的很丑。

终于找到了没有叶子的铃铛~可惜太远,对焦失败T T

樱花谷内还有很多书上都挂着灯笼,又是东瀛风~

逛着逛着就到了郭沫若提笔的太湖佳绝处,这时大拨大拨的旅游团、春游团已经涌入景区,在他们去排队做游船的间隙,赶紧去长春桥~

磨磨蹭蹭去坐船,实在不想说我对太湖仙岛一点兴趣都没有,坐船只是为了看尾随船只的海鸟~

从太湖仙岛回来已临近中午,准备去广福寺觅食,听说那儿的素面很赞~去广福寺的路上要爬个小坡,油菜花太百搭~

景区15元一碗的素面是不是性价比很高!满满的菇,味道也不错,还有素鸭~

饭后消食散步,却步入游人稀少处,此处风景独好~

中午出鼋头渚景区,赏花请赶早赏花请赶早赏花请赶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就只能看人了~出景区后驾车去了蠡园,蠡园每年都会有桃花展,我们去的时候还早桃花还没全开。可能是与蠡湖相接的缘故,蠡园相比一般的园林更大气,在蠡园能看到蠡湖公园的摩天轮及其周边的景致~

有设计感的“W”桥~

当然,水乡园林该拥有的雅致精巧也是一点儿也不缺少~

这是什么花~

早上起太早,逛完蠡园回酒店补觉,晚上去吃三凤桥~三凤桥是无锡当地很有口碑的老牌无锡菜,酱排骨特别有名。酱排骨是安块来计算,我们点了一小块,果然很甜,但是很软熟,和米饭搭配还是很棒的~玉兰饼是糯米裹着肉在油里炸,肉馅还是甜,略油~荠菜银鱼羹是我的最爱,终于吃到正常咸度的菜了~黑椒干贝牛肉,偏甜的牛肉居然很好吃~还有一份牛蛙,zZ的最爱~最后的蔬菜一般~

DAY 3 惠山古镇、锡惠公园、南长街

第三天在七点后到达熙盛源,尝试了传说中无锡当地人最爱的小笼包,的确比一般的小笼包大~味道。。。。真的甜!zZ完全接受无能,我也觉得比我预想的还甜,好想回家吃正常的杭州小笼 T T,馄饨倒是还行,肉馅比较干净,但是我们都还是比较偏爱小馄饨,毕竟一大早吃那么多肉。。。也是不太舒服。

吃完出发惠山古镇和锡惠公园,这两处景点是连在一起的,离崇安寺都较近,惠山古镇不是镇,更像是古祠堂群,像街区,跟平时印象中的古镇不太一样,惠山古镇免门票,但要逛部分祠堂需要买门票。锡惠公园是一座综合性大型园林,可以爬山也可以逛景点,内有天下第二泉、寄畅园、惠山寺等著名旅游景点,进锡惠公园需要10元,如果要逛名胜票价是70元。一进惠山古镇,除了人还是人,终于感受到了周末的人流,拖家带口出来春游的、还有各种旅游团。。一看到人多我就不想逛也不想拍照,再加上惠山古镇并没有太吸引我的地方,随意摁了几张照就撤了,人少的时候应该会好很多吧。

意外地偶遇了一只喵~

霸占了各大游记的朱顺兴油酥和惠山豆腐花~

进入锡惠公园纯粹是为了找寄畅园,结果最后才发现寄畅园的入口在惠山古镇。锡惠公园是个爬山、野餐的好地方,游人太多没有细玩,直奔寄畅园。貌似正在筹备杜鹃花展,很多杜鹃花都已拿出在布展。可能是人多影响心情,只觉得寄畅园挺精致的,但是也觉得和其他的江南园林没有太大差异,惠山寺和天下第二泉也在附近。

回酒店午睡~四点不到出发去南长街历史文化街区逛逛,由于路程很近,打算坐地铁前行~南长街其实很长,全程据说有5.5公里,清明桥那儿是最美的,所以我一直在纠结是在南禅寺站下还是清明桥站下(清明桥是一座桥也是一个街区,清明桥站却是指那块区域而不是那座桥,步行去景区会很远)。后来我选择了在中间的谈渡桥站下,结果发现这个决定太明智了!因为跨塘桥至清明桥那一段是景色最棒的,而谈渡桥站离跨塘桥很近!此时的游人也逐渐少去,走在小巷子里的感觉还是棒棒哒~就是狗。。。多了点

在南长街吃饭等天黑,去了人气很高的蜜桃,其实就是跟外婆家类似的店,味道很一般,这类店还是杭州开的最好,毕竟始祖~蛋黄鸡翅有创意但是太油,文蛤蒸蛋我喜欢,其他就都一般,特别是油条虾。。不想再提,第一次吃到油条虾居然是油条和虾分离的。。

吃完天黑了,出门补一张夜晚的蜜桃~

夜晚的南长街又热闹起来了,各种店铺各种酒吧各种餐厅~

DAY 4 无锡——杭州

最后一天,终于可以舒服地睡个懒觉,起床吃个早餐,回家~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28 16:38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03-28 16:38: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