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驾驶G的泰国狂暴之旅——曼谷、兰塔、甲米

Gary (广州) LV.8
2016-03-27 21:28 1540/7
  • 出发时间/2016-02-20

一个被逼出来的旅行, 一篇大叔写的没营养游记

这原本是一个不会成为现实的旅行,在刚开始因为种种原因我是坚决反对此次旅行的;可是男人的软肋永远是自己身边的那个女人...... 在长达数月的软磨硬泡以及威逼色诱下,我终于还是败下阵来,脑子抽风地答应了。唉.............

本篇游记秉承着只为证明自己去过的宗旨,不包含美图与俊男美女,对图片有要求的恕不招待~

机票 —— 刷到神经衰竭

{机票} 收到的指示是能有多便宜就要多便宜;从国内飞泰国的首选必然是亚洲航空,虽然都是小飞机而且位置坐起来十分狭窄但是没有必要花大把价钱就为舒服那么两三个小时;当然壕不在此行列内。

$省钱提示 - 买机票前先落实自己出发日期以及整个行程的走法;这样对你后排怎样抢机票有很大帮助。$

本次是第三次泰国旅游,之前已经去过布吉、大小PP、苏梅岛;这次的目标依然是海岛游。在去完苏梅岛之后就对甲米非常感兴趣然后在搜寻甲米资料的过程中发现很多蜂友都推荐甲米+兰塔岛联游,行程就快速地决定为:曼谷=>兰塔岛=>甲米,2016年2月20日出发,全程12天11晚。曼谷住3晚,兰塔岛和甲米各4晚。至于为什么要这么走?很简单:曼谷Shopping、不走回头路、回程方便。

从2015年4月开始就一直在刷亚航的网站同时关注了亚航的微信公众号并且在亚航官网上设置接收推广邮件,3管齐下为的是不错过任何一个促销机会。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15年6月意外的等来了一次亚航年中大促!但是这个抢票过程也不太顺利,亚航的特价促销通常只会持续一个礼拜而且那些特价机票是不定时的放出来,所以你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特价票放出来只能不停地刷网站。从广州曼谷的票价即使有打折也都维持在500人民币以上,即刻放弃从广州出发的念头;香港也不考虑,因为从广州香港机场的花费太高;澳门,又是我们不二的选择,可是连续刷了两三天每天早上起床就开电脑刷、上班时偷着刷、上厕所手机刷、下班回家继续刷都没有2月20日当天的特价票。但是!这个世界是只要有努力就有回报的!终于在6月23日我看到了!澳门曼谷DMK特价,人民币107一个人(含税但未挑选位置与购买行李票)!买了!

接下来的好运气不停啊~ 6月25日刷出了曼谷甲米低至人民币74一个人(含税但未挑选位置与购买行李票)的超低价!买!至此,就只剩下最后一程的甲米广州了.......一直等.....整个7月没有特价........ 8月,竟然在没有大促的日子给我刷出了甲米广州的特价机票!人民币991.47就搞定了两个人而且含税再选了座位还有一个人20KG的行李票!便宜得感动流泪啊! 后来又补买了澳门曼谷曼谷甲米这两程的行李票并挑选了座位。

两个人,6张飞机票;两趟国际航班、一趟泰国国内航班,3趟航班都挑选了位置并且在每趟都有一张20KG的行李票。所有费用总共才人民币1,639.76!便宜得颤抖!有木有!

酒店 —— 花最少的钱找性价比最好的酒店

唉....... 酒店;又一个烦人的东西,旅途中的3家酒店,有两家我是在出发前两三个礼拜才最终确定下来。若你是壕或者你出去度假是不为观光只为泡酒店的朋友,请务必选择Westin、Hilton、Marriott 。而我们是为了旅游的,选酒店时明白一个道理;你早上大部分时间出去玩,晚上休息休息、办办事儿(~^_^~)。只要位置、设施、价格适中对我来说就可以了,我全部酒店都在Booking.com上面找和下预订。我也比较过Agoda,Agoda在算上VAT等费用后其实并不会比Booking便宜多少,最多最多可能就几十块钱的差价但是要提前付款而且能够免费取消的不多,很多取消订单都会收取一定费用;Agoda这个提前付款局促性很大,万一后来看到更喜欢的酒店也只能干瞪眼。

正如我本段开头,我的酒店可以拖到这么后才落实全靠Booking的免费预订与免费取消。我在Booking挑酒店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首先,看评价和评分,8分及以上的和7.8以上的都可以列入考虑行列,评价也必须去看看,特别是鬼佬写的,鬼佬写的评价往往比中国人写的中肯。第二,看位置,Booking有地图显示酒店地理位置,例如曼谷的必须得看看距离BTS远不远,如果走去搭个BTS要半个小时的绝不考虑。第三、留意免费取消的最后期限和取消政策。第四、评估自己的预算;比如说我希望曼谷住3晚不超过人民币1000元,兰塔岛和甲米分别住4晚,每4晚的酒店不超2000元人民币。这样两个人11晚的住宿费用控制在5000元人民币内比较合理。

我每次在Booking订酒店都是把看对眼的一次选择10几家全部都下订单,先把房间占了再慢慢挑反正不用提前付钱也可以免费取消,然后继续挑继续选,看到更喜欢的就把已经订了但不太合心意的取消掉。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定期去看看你的预订记录,会有可能发现你已经订了的酒店搞特价,可以再重新订一个然后把原来订的取消掉,这样又省了钱了。

一番折腾后终于落实了旅程中的3家酒店并且以优惠的价格拿下,11晚住宿总价人民币4,062.1而且全部都含早餐。详细的酒店介绍会在接下来的游记中写出来

准备 —— 签证与高铁,别忘了带相机

护照,剩余有效期必须大于6个月。好像对剩余多少空白页也有要求吧,忘了。

泰国虽然有落地签,但是我还是会建议各位蜂友别去凑那个热闹。我抵达泰国时经过经过机场办落地签柜台,那排队的人是绕圈绕圈又绕一圈的排着;在他们一脸无奈地享受排队时光时我已面带微笑,步履轻快地去取我的行李,我庆幸自己提早在国内办好签证而不用遭这个罪。国内签证很简单——找马云,某宝一搜便有,230的签证费+10块钱的服务费;一般2周时间出签,详细资料请自行参阅某宝。

因为是从澳门出发,提前3个礼拜买了从广州南站去珠海的高铁票,人民币70元一个人。

相机、潜水相机一定要带;关于潜水相机,我买了SONY的HDR-AS200V,蔡司镜头成像比Gopro清晰许多但缺点是无法变焦,我建议还是买Gopro吧。另外,手机防水袋一定要买,出海时必须用的。

*小贴士 —— 可以的就尽量准备一个防水包,桶装包的那种。一个20L的就够了也不贵,即能防水也防沙,坐快艇出海肯定浇你一身湿,把相机放背包带出去注定杯具*

准备好钱还有买保险,这是必须的

在准备换钱之前我们分别对比了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两家银行的汇率,发现工商银行的汇率会比中国银行的好一两个点;所以我们最后在工商银行换了22,000泰铢,约合人民币4090左右。还有华夏卡是必备的,我带的华夏卡并在卡里留了4000人民币;然后每人身上都带着两张信用卡,分别是一张银联单币、一张双币。关于换钱和信用卡这块要特意的提醒一下:兰塔岛银联普及率较低,多数商家以及酒店仅支持通过VISA或MASTER通道付款,所以准备一张双币的信用卡是有必要的并且请在出国前向发卡行咨询你的信用卡是否已经选择无论消费什么币种都以人民币入账以避免回国后购汇还款的麻烦手续。至于换钱,我个人觉得一对情侣或夫妻在出发前不需要提前兑换太多的泰铢现金,在国内换得多反而亏,准备2万-3万足矣(泰国海关那个什么抽查每个人必须两万泰铢现金是摆出来唬人的,我从来都没遇到过抽查)。华夏卡也推荐携带,因为华夏卡在当地每天第一笔取现是免中国这边的手续费,泰国的银行还是会每笔交易收100泰铢的手续费(以前是50泰铢现在升价了),而且泰国ATM取现的汇率在我去的时候都维持1比5.4以上,十分划算;泰国当地ATM取现,我会比较推荐使用绿色的ATM(开泰银行)和紫色的ATM(盘谷银行)。

还有一样非常重要的事在出发前必须办好;那就是买旅游保险,几次出游我都是买某亚保险的乐悠游短期旅游险,这次买了13天的短期保,费用175一个人。永远都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买了这个就没必要买亚航的保险了。

下图是我们才去了4天,2万多泰铢就只花剩这么一点点。后来又从华夏卡取了10,000和2,000泰铢,分别约人民币1,818和365左右吧,短信不小心被我删了,确切数目与这个数可能就相差1-2块钱。

关于漫游与当地电话卡

我们两个都是中国移动的动感地带3G卡,中国移动支持国际漫游至泰国但只能提供基本的语音通话以及文字信息服务;开通中国移动简易漫游非常简单,只需要卡内余额大于200元即可开通,若漫游出国后卡内余额低于50人民币,国际漫游将自动关闭,详细开通操作方法及资费请咨询当地10086。

*小贴士 —— 我是建议使用动感地带的蜂友开通国际漫游,这样在国外刷卡也能实时收到银行卡消费提醒短信,及时了解商家有没有多刷或者卡有没有遭盗刷。*

既然动感地带国际漫游不提供上网数据,那买一张当地电话卡就十分必要了。泰国有几家电讯公司都提供一种为期7天针对游客的电话卡,几乎都标榜着7天无限流量。最多人用的就是DTAC的Happy卡,299泰铢7天无限流量;其实所谓七天无限流量也是有猫腻的,7天里首1.5G流量为高速流量,1.5G的高速流量用完自动降速至384kbs继续使用流动数据;这卡某宝一搜一大堆,但是我们这次要去12天,出国前我就上了DTAC的泰国官网搜集资料并得知他们有推出一种599泰铢15天不限流量的Happy卡而这款卡却无法在某宝找到。

关于泰国电话卡,现在泰国都要求电话卡实名制,激活前需要登记你的护照资料才能激活。599泰铢15天不限流量的Happy卡并不在7-11等便利店销售,只能去DTAC的营业厅购买或者网上预订之后去曼谷新机场领取。通过DTAC官网查到他们有一间营业厅就在酒店所处Rang Nam巷口的
Century Moive Plaza!

DTAC官网:http://www.dtac.co.th/en/home.html
Happy卡详细介绍:http://store.dtac.co.th/cn/happytouristsim

可是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未能如愿买到THB599的15天Happy卡,最后还是买了两张THB299轮着用

1, 2月20日 — 屁颠屁颠出发了,免费巴士去机场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来到了出去撒野的大日子!8点从南站开出的动车,清晨5点就爬起床,5点50出门时天还是黑的。当时广州温度还是只有11-13度,阴寒阴寒。拖着箱子快步前往地铁站~  满心期待着投入泰国的高温怀抱中~

此处省略一千字,按时开车、准时到达、顺利过关。

之前已经有贤内助做好功课怎么样在澳门通过不花钱的方式去机场;我们在拱北去到关闸后已经10点半后了,决定先找吃的。关闸出来后的左手边就是赌场巴士候客区,我们的第一个行程是去吃好吃的葡挞然后去议事亭前地Shopping,因此星际或者葡京是不二选择。但是我们最终选择去星际再走过去,这里有两个巧妙之处;我先说第一个,闻说葡京如果你不去那里赌钱是不替游客寄存行李的,亲身实测星际酒店大堂的寄存是来者不拒哦~

寄存行李后去大马路的经过和买了什么,吃了什么等等就省略一万字了;这年头没去过澳门也没多少人所以就不细说了,但着重说一下:Innisfree的价格澳门会比香港大陆都优惠而且赠品多到你笑。

下午17:50的飞机,我们2点就开始从大三巴走回去星际酒店取行李。这里就是说去星际酒店第二个好处了;星际酒店旁边就是永利赌场,而永利赌场就有前往澳门机场的免费巴士~ 免费巴士~ 这样我们从来到澳门之后就没花过一分钱交通费。

巴士的时间表如下图所示,有需要的拿走。从永利赌场去机场大约40分钟,中途在港澳码头等待的时间较长所以请预留好时间。

抵达机场大约是4点15左右,亚航的Check in柜台在二楼。人不多很快就搞定手续进入候机区;对于行李托运,我在女票的机票上买了20KG的行李票,亚航对于这个行李重量其实有松动空间的,20KG的票你装超一点但不超过22KG他是会给你过的。还有关于行李票,我个人比较推荐保底一个人先买20KG的,我们是每人一个箱子和一人背一个背包,女票的24寸主要装两个人的衣服和两个旅游用的东西以及在澳门买的一大堆东西;我拖一个20寸小箱,我只装了部分衣服和杂物还有一大部分位置空着而且20寸小箱可以带上飞机,这样去曼谷Shopping就不用担心买了东西没有位置放了。

漫长等待........... 而且飞机延误............. 好无聊的拍了一个多小时飞机和玩手机

澳门曼谷大约3个小时,机上的有纪念品小册子可以看看,说不准能找到些新奇玩意儿。我们就在无聊的飞行过程中买一个亚航的胖可乐机puzzle,价格好像是THB350。亚航航班上买东西可以付人民币、港币、新加坡元、美金但是找回来的都是泰铢,所以别傻冒似的用人民币付钱。

在头顶的蘑菇准备发芽时终于听到准备降落的机舱广播,感动啊。
下了飞机由摆渡车送至国际到达口

跟着人流走吧,上了楼梯看到一个宽敞的连廊然后转右就是前往办理落地签和入境柜台。

十分顺利地过了入境并取了行李,脚底抹油似奔出去寻找A1巴士;留意机场的6号门,这里会有提示搭乘公共巴士,从6号门走出去就是A1巴士的候乘上车区域。A1巴士中途不停站,直接从廊曼机场开往BTS的Mochit站,全程走高速,大约需时30-40分钟,票价现在已经升至60泰铢一个人。

我们自助游一向都很少打车,能用公共交通工具到达的我们都首选公共交通工具;现在我们需要搭乘A1巴士去到BTS的Mochit站然后在搭乘BTS前往胜利纪念碑。

折腾了一天终于到酒店

Royal View Resort - Rang Nam (穰南帝景酒店)

这次我们第二次入住在曼谷的这家酒店;看中的就是她的地理位置方便、员工对游客都十分友善热情、乐于帮助、住宿设施优良。

先说地理位置,酒店就在BTS胜利纪念碑站附近的Rang Nan巷内,距离BTS仅有不到10分钟的步行距离。

从BTS胜利纪念碑站出来后留意看一下站内的指示牌,看到有写着通往Century Moive Plaza的出口就从那里下然后直走,你会看到一个购物中心,就在购物中心旁边的路口转左。

拐进Rang Nan巷然后直走,会经过两家7-11和这家店后再往下走一个小路口就会看到一家橙色招牌的餐馆,门口放着两个鱼缸的。就在鱼缸边的路口再左转直走50米就到酒店了。

Royal View Resort - Rang Nam的地理十分不错,酒店巷子口出来就是汇率不错的开泰银行绿色ATM,往前走不到100米就是曼谷市区最大的皇权免税店,路口的Century Moive Plaza是一个主打当地消费群体的本地商场,也是值得去逛一下的而且那里就有一个电影院,前往主要的购物区Siam、Chit Lom、Nana仅仅是3-6个BTS站,十分方便出行购物。另外,如果你打算去曼谷美功铁道市场或者安帕瓦水上市场,住这里就绝对正确!因为去铁道市场的Mini Van Bus总站就在Century Moive Plaza旁边!

Rang Nan巷除了有巷子前段有两家7-11之外,在接近巷尾的位置还会有一家7-11和LOTUS超市。洗澡洗头的别浪费行李箱位置从中国带,全部去到当地买就可以了。

抵达酒店已经是晚上接近10点,刚上门口的台阶,工作人员立马就迎出来开门帮忙提行李;不着急带你去前台Check in而是先请我们去大堂的沙发上坐下,让我们先休息一会。奉上冰凉爽口的welcome drink, 一杯爽口的菠萝汁和一小杯混合调酒以及一条冰毛巾,我们就一直坐在沙发上完成check-in手续,工作人员全程都是蹲在我们旁边服务,什么签确认单据、复印护照我们都没有离开过沙发。这服务好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Royal View Resort - Rang Nam接受银联付款

这么好的服务真是完全值得这么高分

办完手续,送入洞房~ 不是,送去房间.....................

我们订的是高级大床房,房间带有一个宽敞的阳台,3晚价格人民币829包了3天的早餐。酒店其实开了都挺长时间的,但是她的设施都维护得非常好而且房间隔音非常好。对情侣或夫妇来说,隔音好真的很重要,嘻嘻~

放下行李就立马出去找吃祭祭五脏庙,女票从一下飞机就嚷嚷叫着肚子饿,那吃货再不喂饱她就得咬人了。

酒店外的Rang Nan巷一到晚上就是一条食街,满街都是吃的;我真的数不过来,有机会的自己去看看,看上什么吃什么。

在路口的两家汤米粉各有千秋,值得一试;沿路的小贩,能吃就尽量多买多吃。别带水,巷子里两家7-11,渴了就去刷7-11。

Rang Nan巷口的这一摊烤鱿鱼,女票已经惦记了一年多,我也是记挂不已啊。真是好吃的停不了嘴啊,尤其是她们自己调配的独门酱汁更是鲜香辣爽,一说我也在流口水了,可是这物味道虽好但不宜多吃。胆固醇很高滴.................

一番扫荡后,吃饱喝足并且在7-11准备了储粮后就打道回酒店休息,结束了第一天奔波的旅程。

2, 2月21日,今天的主题是 — 痛!

此次来曼谷我的其中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刺符。在2014年我有幸找到泰国著名的刺符大师阿赞乔求得五条经钻石符。阿赞乔大师是泰国德高望重的法力刺符师,同时阿赞也是泰国皇室御用法力刺符师,受到当朝泰皇接见。感觉刺符还真是挺厉害的(信则有,不信则无)。这次希望继续寻访阿赞乔求刺五条经,上次刺符姻缘际遇结识了阿赞入室华人弟子——华师姐。在20号联系师姐帮忙向阿赞预约时间,当天就确定了2月21日早上10点阿赞有时间给我刺符。

早早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酒店的早餐真的很不错。培根、香肠、烤面包、咖啡、新鲜水果是每天必有;可能为迁就中国游客,早餐有单独准备一盘炒青菜和一锅粥;另外每天会轮换供应PAD THAI或者意粉的面食。不得不提是酒店早餐的菠萝汁和巧克力奶,真是好喝的不能Say No。

阿赞的佛堂隐身于一片普通的居民区内,即使名扬四海仍然维持低调的生活。

【五条经文】与【五条经钻石符】有何不同?

五条经法力刺符,就是在人的左后肩上刺下5条泰文经文,这 5 条经文分别代表「改变风水」、「避霉运」、「解降头」、「心想事成」,以及「人见人爱招人缘」,刺的时候不只是刺,而是伴随著阿赞手持长针口念经文,一针一针刺出经文,让这些效果与祝福卡到命运之中。

五条经钻石符,经文文字用网状串连,相辅相成. 让家庭,事业,感情,财运,健康,网状交叉互补更坚固稳定平安,不轻易被外力影响,效力会比普通五条经强。

我右肩纹了五条经钻石符,左肩纹了五条经;所有经文全部是由阿赞乔大师持长针一针一针刺下的,泰国法力刺符必须由经过修行且拥有道行的阿赞用针一针针刺下,小心外面那些打着刺符幌子,用电笔纹身的骗子。

不要以为刺符对阿赞来说是一件很轻松的事,这些经文都是需要阿赞一针一针刺下的。刺完后向阿赞磕头拜谢是最基本的礼貌,与阿赞合影留念。这次去拜访阿赞之前,提前在澳门买了些礼物给阿赞。

上一张旧图,这是我2014年刺钻石符时拍下的。

刺符完后的针头留下来,装好可以用作护身符

纹完后的痛楚真是言语无法形容,我差点就当场瘫倒;当天脑袋抽风了,竟然穿了白色的衣服,血还在渗出来;决定先回酒店换衣服再出去,今天剩余的节目就是去Siam和Chit Lom逛街以及去吃芒果糯米饭。

一路上好多暹罗猫,尖尖的倒三角的脸,萌翻了

在出了BTS胜利纪念碑站后发现有我日思夜想的猪肉串!仅售10泰铢一串!不到2块人民币而且肉厚厚地,便宜+好吃得感动!豪气地伸出5根手指~ 在泰国看到这个猪肉串你不能不吃

换好衣服就搭乘BTS去Thong Lo(E6),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曼谷人气最旺的芒果糯米饭。如果蜂友打算去Thong Lo觅食,我建议不要那么早去,最好选择下午5点后,因为Thong Lo除了有芒果糯米饭还会有一条食街,那条食街的美食只会在临近天黑才会出摊,绝对能给你惊喜。那天我们下午三点多就去Thong Lo,食街连个影都没有。

BTS Thong Lo站出闸后,看到卖雪糕的摊位,在这边下去直走是去芒果糯米饭的方向

推荐三色芒果糯米饭,THB130一盒,配有浓郁的椰浆和香脆的炒米;那般美味是只吃一盒不过瘾的,可是糯米多吃不好,只能一尝其味。

吃完芒果糯米饭别急着走,请再往里面走;就在芒果糯米饭这条路上有一家店的炒PAD THAI也是不容错过,非常有特色,距离芒果糯米饭也就200米。

我没有点PAD THAI因为我发现更有趣的一样东西 —— 海鲜煎蛋!妈呀~ 好好吃啊~

刚才提到在Thong Lo的食街是在下图这个出口下去,留意红色的招牌;就在去芒果糯米饭的对面。

吃饱就往回走,前往Siam Shopping~ 败家去了。商场我就不拍了,想知道什么样?自己买张机票,走起曼谷~

来到曼谷怎么可能不买曼谷包;在Siam到Chit Lom这段路上NaYaRa的店少说都有3、4家。Central World的那一家已经被中国人攻陷人满为患,我们去过一次就不再前往那一家了。在上图Siam Center门口正对着的PARAGON商场里有一家面积比Central World大、款式比Central World齐的NaRaYa,这里虽然多人但没有Central World那么恐怖所以赶紧去。在Siam Center往后走一段路的Discovery商场一楼也有一家NaRaYa,这家店比较少人去,所以款式也齐全而且可以很舒服的逛不必挤。

女人一进去NaRaYa就完全忘记娘姓什么了,银联卡买单刷了一千多人民币,这个其实算买得少了。

NaRaYa旗下出了一个新品牌主打高端路线,叫做NaRa。款式高大上一下,价钱比普通NaRaYa翻一倍,不过挺适合女士们上班用。

围绕着BTS Siam站有几个商场,购物的朋友可以在这里慢慢逛。我们决定先把买了一大堆东西那些大袋子小袋子先通通扔回去酒店,然后再去Chit Lom的Big C继续购物;可以来去自如皆因我们买了BTS的一日通票,THB120一个人,可以当天不限次搭乘BTS。曼谷BTS不便宜,如果你一天就去那么一两个地方就没必要买了,我们采取蚂蚁搬家式的购物多次往返或者去多个地方的一日通票是省钱大绝招。

放下东西继续出发Big C购物,Chit Lom出来后会经过四面佛,十分灵验的四面佛常年香火鼎盛,来此许愿还愿的人络绎不绝;今天行程紧密,明天我也安排了来朝拜四面佛和象神,向祂们虔诚许愿。

此次去Big C主要是买天然乳胶枕头、鼻通、还有回国后作伴手礼的零食和我们自己吃的零食。结果当然又是买了一大堆零食;不是!是买了一箱吃的用的。买单后我们用Big C提供的打包纸箱打包了结结实实的一箱......要扛着走.....扛着走........扛...............

Big C的乳胶枕头好像只有那么一两个牌子,自己去挑喜欢的,价格不贵也就差不多两百人民币。我们俩买了一对,枕头照片现在不在我这所以什么牌子不记得了,只记得外包装是紫色的。泰国乳胶枕头牌子很多,大多数中国人就只认一个死理:越出名越贵就肯定是好。这不一定对,挑乳胶枕我们就选了泰国当地人常用的牌子,因为最多人用而且持续有本地人支持的才会是最实在的。

这堆鼻通够我吸一年了,一盒有6瓶;有一个人头的那个牌子之前没试过,但是看到很多泰国人都用有人头的,买一盒试试。在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里就有一家药房,生意十分兴旺也十分多人去买,种类齐全。我建议各位要买这些东西鼻通、药膏之类的可以在去Big C的时候一起买,而且价格会比Boots便宜一点。

伴手礼我们就买这个紫菜和鱼片,还买了其它零食给公司同事和朋友就不一一发出来。

男士如果用洗面奶的,我推荐买GARNIER的这一个牌子,虽然国内也有但是泰国的价格实在太便宜了!99泰铢一瓶,不用20块人民币啊!3瓶应该足够用到明年再去曼谷吧。

泰国猪肉干是绝对不能不吃的又一美食,在Big C有N多牌子猪肉干,但是试过后我建议大家还是只买林真香的吧。真不是打广告而是其它的牌子味道确实不如它的香。

曼谷的第二天就此结束,扛那一箱东西差不多拿了我的命......... 晚餐就在Rang Nam巷里横扫了一遍路边摊小吃搞定。

3, 2月22日 —— 海洋馆,鱼都能吃吗?

今天是留在曼谷的最后一天,不想让自己太匆忙赶起床,睡到了自然醒。

吃完早餐,两个人去酒店大堂的Massage做了一个Foot Massage,经过昨天逛荡腿已经残了,急需舒缓;早上去就是好,刚开门没有客人,不用排队等。人少,按摩的技师也可以专心为你服务。我是举双脚双手推荐酒店的这家Massage!即使后期去了甲米试过很多家Massage都没有这家好。

做完Massage打算先慢慢把酒店所在Rang Nam巷逛一逛,在这里住了两次,每次都没有走过Rang Nam巷的后半段;逛完Rang Nam巷就搭乘BTS再去Siam那边把昨天看中的手表买了之后就去逛海洋馆,最后拜四面佛和象神。

路边支个桌子摆上商品就能做买卖了,泰国买鸡蛋都不称重,连超市也是这样一袋多少钱的卖,我们算了下价钱比国内便宜好多。

街尾有一家眼镜店,女票看到他们的喵后被萌到了却把人家喵吓懵了。人家喵的眼神多么哀怨...............

走到路尾发现众多游记推荐的光海鲜竟然就在我们住的这条街上! 虽然还饱着但是两吃货还是毫不犹豫地大步走进门.............. 此乃吃货的悲哀.....

我们来得早,算上我们就3桌客人;进去看到里边就是那种国内满大街普通小饭馆的装潢,光海鲜已经开了很长很长时间感觉有点旧了,菜单都已经有些破旧了。因为还挺饱的,看菜单也看不出想吃什么而且光海鲜的价格真的不怎么划算,最后还是拿出手机打开某众点评看推荐..........

点评很多人推荐这个炒含羞草,调味的汁很香,吃起来味道很特别,口感也十分爽脆;算符合推荐菜式的标准。

海鲜价格偏高,都没什么兴趣想点海鲜了;反正去兰塔和甲米有大把的海鲜吃也不急这一时。女票瞄到菜单有鱼露虾,她唯独就对这个感兴趣,自从在苏梅岛吃过一次就难以忘怀,因此我们吃完一碟又再点了一碟;虾是虎虾,个头够大,肉质是弹牙的爽,证明虾足够新鲜,配的酱料虽然鲜香但是太辣了。这个我推荐大家尝试。

点评很多人推荐柠檬鱼,原条鲈鱼;可是味道让我失望,汤汁太淡没什么味道。鱼就值得赞一下,真的很鲜。

吃完一顿略带失望的午餐就继续向Siam出发,今天去逛Siam Center对面马路的大型Shopping Mall;又发现了一家面积大而且少人逛的NaRaYa,这家店分为上下两层,上层专门售卖之前提到的高端子品牌NaRa,下层就是NaRaYa;这家店竟然有一些特别款式的NaRaYa,其它店都没见到有的。这一逛又不见了好几百人民币........

然后去把心仪已久的表给刷了~

明天就要离开曼谷了,今天终于把要买的东西全部都买齐了。接下来就过马路去对面位于PARAGON商场负一层的曼谷海洋馆,海洋馆的门票我是当天早上才在某宝上买的,人民币80一个人,下订单时把姓名和护照号码给商家,付款后商家会给你发一个确认邮件;然后凭确认邮件和护照去海洋馆的服务处领取门票,十分方便。

把整个海洋馆逛完大约需要2个小时

实在精彩!没办法一一展示,海洋馆绝对值得你花80块去看一次!
海洋馆出来已经是6点多了,女票准时报饭点嚷嚷肚子饿了。两个人都累了就不想走太远,正在站在手扶梯上苦恼吃什么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从海洋馆手扶梯上来后成行成市的一列饮食摊位赫然出现在我们眼前!原来从海洋馆出口的手扶梯上来后就是PARAGON商场的Food Hall。在那里你不必担心没吃的,你只需要担心不知道应该吃什么。

Food Hall的餐饮摊位不接受现金付款;在你买吃的之前必须要Customer Service Counter买一张增值卡,这是一张类似羊城通那样的储值消费卡。不设最低限额,先在卡内存入一定现金然后用卡进内消费;当天没有用完的金额可以当天在Customer Service Counter退卡退钱,走的时候切记必须当天退啊,别脑抽风把卡带走。我们增值了500泰铢进去,走的时候退回100多几块钱。

我们点了Seafood Pad Thai、蚵仔煎、越式春卷。我敢说那味道比广州太古汇大食代里面的餐饮店好几十倍!3样食物300多泰铢,人民币60元不到但是味道赞用料足!来PARAGON不吃Food Hall你就走宝

吃饱之后逛逛PARAGON的一层,发现一个很大的超市。里边东西不便宜,应该主要走高消费人群路线。

逛着逛着又发现吃的而且是和巧克力有关的!远远就闻到甜甜的香气。请认准这个牌子,喜欢吃甜食或者巧克力的一定一定一定要吃他们的巧克力卷包,分量超足的浓郁巧克力浆包裹香甜的面包,吃完一个你完全是沉醉在巧克力的香甜中.............  价钱才80泰铢。

吃饱喝足,出发去拜四面佛和象神。想找到四面佛的神庙不难,从Siam往Chit Lom的方向一直走就能到四面佛的神庙;而象神更容易找到,就在Central World对这Big C的方向。如果想朝拜四面佛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怎样朝拜四面佛,能在网上找到指引。四面佛那里太多人了我没有拍照,只在朝拜完象神后留影一张。

所有预定项目都依计划完成,明天就要离开曼谷向兰塔岛进发。舍不得这座繁华的城市.......... 但曼谷真的只适合短暂停留,这交通就已经够蛋疼的。

再见,曼谷!希望这次许的愿望都能实现,让我明年有机会与你在聚。

打道回酒店,就此结束了这个旅程的第一阶段。

4,2月23日 —— 兰塔岛,我们来了!

早上11点45从曼谷甲米的飞机,早早起床把在这家酒店的最后一顿早餐吃了;退房后搭乘BTS前往Mochit站再转乘A1巴士前往廊曼机场,整个过程应该不到一个小时,很快。

DMK机场经过扩建因此内部布局有所改变;1号航站楼现在全部只办理国际航班的Check-in手续,所有国内航班都已经移至新建的2号航站楼。如果你要搭乘过内航班,进门后转右一直走就会看到装潢十分新的2号航站楼。

很快就办理好行李托运、过安检、登机;飞机准点起飞,经过大约1小时15分钟的飞行后就抵达甲米国际机场。说是国际机场,甲米机场其实就只有一座航站楼也只有一条廊桥,亚航下飞机后需要自己步行去航站楼。

行李传送带也只有一条,两个刚到的航班所有人都挤在那等行李,我也被授命前去冲锋.

领完行李,这里只有One way out;一楼有一个机场的小餐厅

接下来我们要找从甲米机场去Ao Nang的巴士,去Ao Nang的巴士途中会停在一个中转点,在那里我们就可以找到去兰塔的Mini Van。从国内到达口出来就立马能见到这个牌子,十分好认,在这个柜台就能买到去去Ao Nang巴士的票。我们买的是90泰铢去Krabi Town的票,你别以为90泰铢就能去到兰塔啊,这只是送你去甲米镇中转点的票价。

拿着票从左手边的大门出去然后转左直走100米就会看到这部大白巴士,车头写着Ao Nang;把车票给站在这头收票的小哥,他会问你去那里,直接跟他说Mini Van就可以了。

从机场到中转点大约半个小时车程,到站时司机会提醒:“Mini Van!Mini Van!Lanta!”;我俩赶紧下了车。

行李都堆在车头,车上会有人把你的行李拿下来。别急别抢,等一等。如果你是要搭船去Lanta的也要在这里下车,千万别直接坐去Ao Nang。当然,你想自己去Ao Nang码头坐船也没问题。

中转点的对面就是甲米法院,不清楚什么时候下可以留意一下这个。

图中白色衣服背着大背包的人就是我..... 每次出去旅游,所有沟通啊、买票什么全部都是我做,女票就是发号施令的.......  鞍前马后服务到家

这个中转点提供衔接前往PP岛和兰塔的服务;兰塔则分为全程Mini Van+渡轮和送去Ao Nang码头搭乘客船两种,Mini Van+渡轮需要大约3个小时,搭乘客船大约两个小时。我们最后选择了Mini Van+渡轮,时间虽然长但是Mini Van+渡轮会直接把你送到酒店门口而搭乘客轮则只负责送你到Lanta Saladan码头,到酒店得在码头自己找车。

从中转点前往Lanta的票价是500泰铢一个人,两个人1000泰铢真的划算。把你在Booking订酒店的确认信给工作人员看,他会把酒店名写在单子上。

我们的车要下午3点才开,还需要等40分钟。我想去外面走走但是女票嫌太阳太毒不想走出去,没办法;买一瓶冰凉的苏打水给女票消消暑,我挎上相机自己走出去逛逛。

这是门口,里面的小餐厅提供餐饮服务但是价钱不便宜

出门转左是来时的方向,转右50米发现了7-11!屁颠屁颠地跑回去找女票要钱买喝的~ 没错....... 钱,全部都在女票的小腰包里,身上的裤子虽有6个口袋但一个钢蹦也没有..................

灌了两瓶红牛;妈呀~ 这太阳真的是太毒了,灼得我也受不了,回去乖乖地等车。中转点的小哥看到我回来就主动过来和我搭话,问我哪里来去哪里又瞎扯一堆东西之后切入正题了,问我在Lanta留多久、订了回甲米的车没有。原来是拉活来了;知道我们还要去Ao Nang之后就游说我们一齐把回程也买了。离开Lanta当天中午12点在酒店接人,送去Saladan码头搭乘客船到Ao Nang码头,再从Ao Nang码头送至你住的酒店。650泰铢一个人,总价1300泰铢。我们觉得还不错也省心就当场买了,其实我也推荐蜂友一起把回程买了,因为这样比较方便,不用到时候又要自己去找代理或付钱让酒店送你去码头再自己买船票。

在这里插播一小段关于甲米去Lanta的交通方式以及行程安排;之前看到很多峰友的游记都是去到甲米机场就直接包车去Lanta,国内抵达出来后就有一个包车的摊位,包车价格我没详细看;分小轿车和Mini Van两种。价格在2,000泰铢至3,000泰铢一程,就是从机场送你到Lanta的酒店。我个人感觉,如果你是4个人包一辆小轿车或者6个人包一辆Mini Van,这样按人头摊分费用还算过得去。但如果你是小俩口没带孩子并且不是6、7箱行李的,包车就真的不划算。还有如果你是全程不花自己钱,全部老公或男朋友全包的也是这个例外,如此的请尽情享受生活。

我算了一下,按如果小俩口包车费用中肯一点的2,500泰铢单程来算;我们两个人搭巴士去中转点180泰铢+甲米去Lanta的Mini Van 1,000泰铢+
Lanta回甲米1,300泰铢,总共花了2,480泰铢。单程包车的价格就已经可以把两个人的来回都搞定。

下午3点车准时来了而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全程要3个小时,原来那部Mini Van接了我们之后还要在甲米其他地方上客人。从出发到第一个渡轮码头大约1个半小时,所谓的渡轮就是连车带人一起拉的,图中可以下车走走,有一个小平台供人看风景。

大约15分钟就上岸了,就此我们已经抵达小兰塔;上岸在开了10分钟的车到达第二个渡口,过了这个渡口就到我们经常说的兰塔岛了。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正处于建设阶段的大桥,不久的将来去兰塔岛就可以开车直达。但是因为基建的原因破坏了海底生态,这里的海水呈黑色且有异味。建设与生态永远无法两者兼得。此时时间已经接近黄昏,黄昏的阳光把四周都镀上了一层金黄。

上到兰塔岛后司机依次将客人送到各自的酒店,我们是最后的两个。经过另外的20分钟车程终于抵达我们接下来四天的小家 - Clean Beach Resort

Clean Beach Resort位于Lanta中部的Khlong Noen Beach,所处位置正好的岛的正中间;虽然酒店没有北部Saladan的热闹但是酒店海滩的水质比Saladan好N倍。用一张粗制图解释一下酒店位置吧。
蓝色星星 —— 酒店所处大约位置,正好在岛中部主干道4245公路附近。
黄色箭头 —— 岛中部连接南北的主干道4245公路,从这里切过去可以前往红树林或Lanta Old Town
紫色箭头 —— 酒店门口出来后左手边的方向就是一条直路去兰塔国家公园也就是兰塔地标灯塔;从酒店开摩托车去大约20分钟左右。
粉色箭头 —— 前往兰塔岛北部的Saladan商业区,从酒店开摩托车大约30分钟
红色箭头 —— 往Lanta Old Town方向,从酒店开摩托车大约15分钟;红色箭头反方向就是去红树林的,从酒店开摩托车大约25分钟。

如果你会开摩托车,我真诚建议你住在岛中部,因为越往南海滩水质越好,Saladan的水质真的不怎么样。

下面这张图能更好地显示酒店位置。蓝色点就是酒店位置,图中的T字路口就是4245公路的交界处,4245公路转入Clean Beach Resort的这条路才是去兰塔国家公园以及后面提到的日落餐厅的路,看到过其他游记有想去国家公园的朋友没有在这个路口切入继续往前下开就开去了Lanta Old Town。
在这个T字路口上方那个被遮盖了一半的ATM图标就是离酒店最近的7-11。

这里就是Reception,抵达时酒店会提供Welcome Drink,一杯冰冻的类似黑加仑子汁冲调饮料;酒店不接受银联单币信用卡或者银联储蓄卡付款,但可以接受Master或Visa通道付款。在付款这块提醒一下,可以在付款时直接问酒店能不能通过Visa通道直接以人民币计算,事实证明是可以通过Visa直接以人民币金额结算。
我们的房费是人民币1856/4晚包早餐。

酒店的Reception代理多种周边出游,各取所需;但是通过酒店预订出游价格会比外面高一点点。

在Check-in时赶紧把摩托车也租了;250泰铢一天,压了我的护照,一次付了1000泰铢租4天。摩托车供不应求啊,一排停着的摩托车都租出了,最后一辆家庭版落在了我们的手上。只有这辆小白装了前挡风和后尾箱,起初还不想要后来发现好处实在太多了。

@@@ 在租摩托车这里要注意一下,拿到车后要留意车子有多少油;如果拿到车子时是满油的,那还车的时候你也必须是加满油的。我拿车时是满油的,我还车前也先去加满了油,这是最基本的礼貌。@@@

这就是我们订的所谓高级大床房,两个单间连在一起成一个独栋,但是隔音做得很好;右手边的B1当时住着一对老外,晚上也没听到什么不该听到的声音。但是有三个很大的缺点必须特别说明;一、蚊子特别多而且特别毒,我被咬得包子到回国那天都还没消,很大原因是酒店采用丛林布局加上我们的房子左手边就是一条小溪,怕蚊子咬的可以准备驱蚊液和蚊香,7-11都有买。二、有异味会从厕所了涌出来而且味道挺大的,不用洗手间时必须把门关死否则房间也会熏到有味道。三、Lanta岛4面环海,淡水资源紧,洗澡水和游泳池的水都是经过淡化的海水,还是会有一点咸,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洗浴室内装了一个小小的电热水器,水温只能是有一点暖暖的感觉。但是在Lanta这个每天温度30度以上的地方,热水就不再是必备。
因为自来水无法饮用,酒店每天会配备两瓶淡水,这个量肯定是不够的;但是不用担心,酒店附近就有7-11,加上也不会整天窝在酒店,出去玩回来的时候经过7-11买喝的就行。

酒店的住宿区和海滩各处两边,住宿区的园林布局很不错,鸟语花香;游泳池也维护得很干净。

关于摩托车

泰国租摩托车并不需要出示任何驾驶证,给钱压护照就可以取车走人;泰国全部靠左行驶,而且当地人开车时速很快,时不时都会突然间后面有车按喇叭提醒你然后从你右手边超车,你开车看前面之余还有时不时看右手边的后视镜留意后面来车。兰塔岛路况复杂,U形弯和上下山的坡路很多,很多时候弯没转完对面车道就唰地蹿一部车出来,加上很多地方晚上都没有路灯并且道路路况维护得不好,坑坑洼洼特别多,路边都会有一条无任何遮盖的排水沟,晚上没有路灯的路段就很危险。我15岁就会开摩托,在苏梅岛我敢飙到时速80公里以上而且过弯不减速玩命地开,但是在
Lanta我最高时速一直没有超过时速60公里。在租车前希望各位想清楚你是否能驾驭这架小铁马,如果完全是不会开或者觉得自己是天才无所不能只要坐上去就会开的这些朋友我建议你绝对不要去尝试,尤其是你要载人无论是朋友还是自己的另一半,不要去冒这个险,如果你没经验在兰塔岛开摩托是很容易出事的,如果出事泰国的医疗费是很高的。

游记多人推荐的餐厅都令人失望

安顿好一切后天已经黑了,女票已经嚷嚷要找吃的,这货就是想着吃;骑上家庭版小白,发现有尾箱的好处是女票可以有一个舒舒服服的靠背,不用直这腰那么辛苦。酒店门口出来转左向兰塔国家公园的方向一直开,沿路看有什么吃,发现我们酒店所处的一路上是隔100米就有一家酒店。开了不到10分钟就发现了一个眼熟的牌子,停下一看就是网上攻略有推荐的曲街。曲街,这名字改得不好;广州话读曲街很容易就读扑街。

门口大大的牌子告诉你接受银联,一看就知道中国人来得多了。进门前要脱鞋,里面的装修还算有特色。门口的白板上写着今天的特惠推荐菜,可以留意一下。

坐下看了菜单发现价格偏高,尤其是海鲜。我不推荐在这里吃海鲜,不划算。
我们点了最基本的芒果冰沙、PAD THAI、炒通菜、女票点了一个白板上的推荐菜,好像是什么胡椒大虾配白饭。
在Lanta的第一顿,曲街让我们觉得很失望。芒果冰沙味道淡,PAD THAI酱料下得太重,炒通菜就是普通炒菜没有泰式炒通菜的那种惹味,那个虾.....唉..............
一致决定不会再来第二次,这次只求填饱肚子算了。

结帐给的是现金所以不记得这顿吃了多少钱。经过一天舟车劳顿,两个人都累了,骑着小白回酒店。

旅程的第四天就此结束,明天开始我的危险驾驶狂暴之旅~ 自驾环岛!

5,2月24日 — 泰折腾,我是柴可夫司机

在这里顺带说一下,酒店的餐厅和海滩都在住宿区的马路对面;吃早餐或去海滩都需要走几步过对面。

早餐券,一天撕一张

酒店提供的早餐种类不多但管饱,炒鸡蛋、煎蛋、香肠、午餐肉、烤面包、咖啡、果汁、麦片还有炒饭或炒面。这里得赞一下他们家的菠萝汁,每天新鲜榨,口感味道一流!

如果你是猫奴,酒店的餐厅一定能让你开心无比,吃早餐会被一群猫围着。

餐厅依海而建,酒店所处海滩的海水湛蓝清澈,每天早上都能一边看着美丽的海景一边吃早餐,赏心乐事。沙滩的沙质很幼细,十分接近面粉沙。

沿着沙滩有众多十分有特色的酒吧,即使晚上也不用愁没有娱乐节目;晚上在沙滩的躺椅上舒服的躺着,加上一杯鸡尾酒,听着海浪的声音,整个人是完全放松的。

吃完早餐,逛完沙滩,整装出发。今天行程紧凑,要去兰塔国家公园、兰塔老镇、红树林。兰塔的太阳真是毒毒毒!防晒措施做到了极致...防晒衣... 可能也只有中国人会这么怕晒,老外都是光膀子或穿背心开摩托车。

第一站,兰塔国家公园;酒店出门左转一直开20分钟就可以到了。出发前务必记得先去酒店前台拿张兰塔地图,这是非常必要的。

途中经过的海滩,这里礁石多,沙粗但是水很清

真的是No作No Die,我傻乎乎地走出去,差点扑街。

其貌不扬但马力十足的白白

女票说很喜欢我开摩托车载她的感觉

抵达兰达国家公园,进园前需要先买门票,200泰铢一个人再加停车费20泰铢,两个人共420泰铢,买完门票会给一张手绘的公园地图。

好多树菠萝,女票说这种不能吃

从这里爬上去灯塔。

到了灯塔的平台要小心在那里的猴子,它对你随身的东西猴视眈眈,一不小心就会被抢。

这就是Lanta地标

这里是Lanta的最南端,水质最最好的位置。很多鬼都在这里游泳,可惜我们没有准备泳衣,时间充裕的朋友不妨在这里下水玩玩,公园里有更衣室。

买了一个椰青,放在桌子上一不留神就被猴子抢了!好多泼猴抢东西

兰塔国家公园有一条两公里的步行道,我们没有去就走了。继续向兰塔老镇进发;前往兰塔老镇需要先原路返回,在过了Clean Beach Resort门口大约100米后的路口右转切入4245公路。

站在路牌下左右方向各拍一张;兰塔老镇其实就是一条商业街,主要都是一些卖纪念品的商店,可看的主要是街上的建筑。

在图中的那条小路一直往前开到最尾端,你会发现另一番风景。

不知道泰文写着供奉着谁的像,可能是某一位泰皇。

真材实料分量足的芒果冰沙,亲眼看着老板娘当场切了3个手掌那么大芒果,3个手掌那么大芒果只打一杯冰沙而且是装到满杯的!

老镇逛了一圈,没什么特别想买;向红树林走起~
往回看看前面发的方向示意图,兰塔老镇反方向沿大路一直开就能到红树林。

红树林在前进方向的左手边,看到这个牌子证明你到了。

进了大门有个棚子,在这里可以包长尾船游红树林。我们两个人包船花了800泰铢。

付了钱,开车一直往前,过了下面这门就是红树林入口

红树林可以选择步行游览或者包船游览;我是比较推荐包船的,一是没那么辛苦,二是能看得东西多一点。

去到入口有工作人员引领你去上船的浮台。

这就是我们的包船,800泰铢一个小时。

好佩服鬼佬喜欢自食其力的精神

TripAdvisor有介绍过这家餐厅,在园区门口有这家餐厅的介绍,有兴趣的自己留意一下。

红树林一个小时的活动就是喂喂猴子,带你在红树林里悠哉游哉地看看风景;就这样红树林也高一段落了。

前往几天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Lanta最热闹的地方——Sala Dan。在前往Sala Dan的路上我们见到了一个市集,两个人第一反应就是:肯定有吃的!果断地靠边停车。

来到泰国我就迷上他们这些一串串的,特别是粗粗的那个肠子我觉得很好吃。

好便宜的大大大大虾啊!才150泰铢一公斤!折算成人民币就是不到30块钱一公斤啊!

比手掌大的芒果只要50泰铢一公斤,不到10块人民币!又大又新鲜的莲雾只买60泰铢一公斤啊!看到这价格好感动啊,如果不吃就对不起自己啊。

喝了椰青、吃了烤串、品了水果,继续向Sala Dan进发。

Sala Dan其实就是一个 T 字型的商业街,这里集中了很多卖小商品的店铺还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

时间才下午4点多,路上在市集也已经吃到了8成饱,肚子还不饿。今天走了大半天的路,腿快废了所以决定先做一个Massage。
把Sala Dan的massage店都看了一遍,就找了这家在主街7-11对面的店;谁知道...............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
我不在这里抹黑人家的店,但是我们在这里做完之后是浑身疼。

满大街的海鲜餐馆,和女票荡了几个来回,每家放在门口的菜单都去翻了,价钱都问了。问女票好几十次到底吃哪一家,每次她都说随我........
最后我选择了这家, Sea View Seafood。

每家的海鲜种类都差不多,都是虾、鱼、贝类

问了几家价格,比较了下,大虾的价格都是在1400泰铢-1700泰铢一公斤。
Sea View Seafood是1500泰铢一公斤,一公斤能有大概8-10只。
泰国的海鲜多数是冰鲜,游水的活海鲜比较少。
挑虾要选肉质紧实的,虾头松垮垮拿起就想掉下来的绝对死了很久。还有看虾的眼睛,即使虾死了,眼睛越黑越新鲜,眼睛全部都灰白灰白的也是死了很久的。店家人不错,随你挑随你选不像国内的海鲜档多翻几下就对你翻白眼。
这虾拉直了比我手掌还长,两个人拿四只已经足够,我精挑细选了四只个头大的已经有0.5公斤。

一条街的餐厅都是摆上面那种大虾和这种稍稍小一点的虾,但不要看图就以为这虾小,它卷着身个头也有差不多半个手掌。
这种虾只要700泰铢一公斤,挑了四个大的好像400泰铢左右。
后来我们还挑了一条鱼,忘了多少钱了,在这里吃鱼很便宜而且必须吃,你用Lanta的价钱想在国内吃到海鱼简直是做梦。

除了海鲜还有多种炒菜。

Sala Dan的餐厅有很花心思去装修的,但大部分都以简约为主。
门口挑完海鲜,进去找位置。

餐厅都是沿岸而建,风景十分不错

整个Lanta分为大小Lanta,Sala Dan就是大Lanta最北部的尾端与Lanta隔岸相望,我们也在商量要不要去小Lanta看看。

想知道一家泰餐馆的出品到底好不好,只要尝两种最普通的东西就知道他其他菜会到什么程度,这个方法我们在泰国那么多餐饭是屡试不爽。
点一杯Mango Shake、一个PAD THAI,这两个全泰国都普遍得像炒鸡蛋一样的食物,一试就知道店家是随便应付还是用心烹调。

这家的Mango Shake一入口就是浓浓地果肉,没有兑过多的冰,一吸便知是鲜榨;曲街那个Shake就别提了。
PAD THAI火候和下酱料的浓淡都控制得非常好。味道足但不会想之前曲街那个酱料下的太多过咸过甜。

选择这家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女票还记挂着雨露下虾这道菜而Sea View Seafood这里有。
蒜辫遮住了看不到虾的个头;这里用的是虎虾,个头大分量足!

1500泰铢一公斤的那四只大虾,我们让老板两只蒜炒、两只BBQ。

四只个头小一点的虾我们点了一个他们的特制酱汁,罗望子汁。

鱼的价钱真的忘了,但是鱼真的很鲜。不要选择什么焖炸煎,我们直接要清蒸,老板也跟我们说清蒸最美味。

全菜福,女票已经端好盘子迫不急待开吃。

两个人干掉这么一大桌菜,连坐在女票后面的两个老外看到都为我们的超强战斗力一脸惊讶。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路上在7-11又买了一堆吃的,今天真是晒死累死。
明天就出海去Koh Rok浮潜,终于出海了~
谁知道这次出海彻底改变了我们接下来一个礼拜的行程。

这个橡皮糖不好吃,别买

6,2月25日 — Rok岛很美,吐出了彩虹

出国前通过WeChat加了一个在Lanta开旅行社的同胞,并通过她在某宝的店订了Koh Rok的快艇一日和四岛大船一日游。价格觉得适中,两个人两个项目总共人民币1050元;主要是省去了去到当地一家家问的麻烦。

前一天确认了08:30在酒店接人;因为Lanta的酒店都是沿海滩而建,出海游接人都是快艇直接到酒店海滩接人,你只要在海边等就可以了。
这里插一句为什么我们不住Sala Dan的又一个主要原因:Sala Dan在Lanta最北部,如果出海游永远都是最早接最晚送。

吃完早餐就餐厅玩猫,快艇准时接人出发。

后来又接了两对情侣和一对夫妇带个小孩,一船有三分之一中国人。要去Lanta的赶紧趁现在少中国人去,别等Lanta沦陷在国人脚下后再去。

开船后45分钟到达第一个浮潜点,浮潜我们都没有拍照片,带着潜水相机直接跳水里拍视频。水质真的很好,清澈透净,绝对值回票价。

上午两个浮潜点,12点上岛吃午餐。炸鸡、咖喱鸡、炒杂菜、米饭、水果、汽水。

Koh Rok的“特产”——大蜥蜴~
女票觉得怕怕,我觉得它还挺可爱的。
我找死的直接站在它跟前拍了几张,其他朋友别像我做这种不要命的动作,大蜥蜴具有很强攻击性的。肚子那么多大应该是吃饱了,找个阴凉地方歇息,可能对人类已经见惯不怪了。

海啸避难点

Koh Rok有一个制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岛,女票晕船去找地方睡觉了,我为了看着她也只能在她附近逛逛不敢走远。

一点半离开Koh Rok,再去一个浮潜点玩一个小时,大约3点就走人了。送回你登船的沙滩,在回程的路上海浪十分大,船被抛来抛去,经不起摇晃的女票终于大爆发——吐出了彩虹........满满当当一袋子,没了半条命。

回程要比去时花的时间长,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回到酒店沙滩。
稍作休息后开着大白去Sala Dan解决今天的晚饭。
Sala Dan有一个夜市,每天都在傍晚才会开始营业,都是卖一些小工艺品;我们就停在路边看了几眼,没有去逛。

为避免选择困难症发作,一致决定还是继续去昨天的Sea View Seafood,反正一条街海鲜餐馆吃的东西都几乎一样。

这个椰奶海鲜汤值得一试,浓香美味。

换了虾的做法,这次是盐烧。

酸甜炒

晚上回到酒店收到短信通知,由于海上风浪大,预定明天的大船四岛游取消。
真是天助我也,女票的状态着实不能再坐船了;但是我还是挺失望的,本来我就是冲着出海来的。
那也无所谓啦,明天就继续Lanta自驾游。

7,2月26日 — 给Lanta之旅一个浪漫Ending

这是我们在Lanta的最后一天,两个都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个早餐后就换了泳衣去酒店海滩泡大海,好一个鸳鸯戏水~ 酒店沙滩水质真的不错,游出一些就可以浮潜,鱼不少哦。

泡完海,回去继续泡酒店泳池,十分恰意~

玩到11点多,洗个澡换好衣服,开大白去找今天的主要目标。

Noon Sunset Viewpoint Restaurant, 先去提前把靠边的位置订了,要不然晚上才去就没有好位置了。餐厅在去兰塔国家公园的路上,一直往前开在上了一个大斜坡之后留意你的左手边。

第一个棚子是餐厅的水吧,订位置也在这里。我们逛了一遍之后觉得第二个棚的位置最好,交了200泰铢的订位费预订了最靠边的位置,这200泰铢只是纯粹的订位费用并不会在你最后埋单时抵扣账单费用。

Noon Sunset Viewpoint Restaurant沿悬崖而建,风景十分优美。

订好位置后两人再次向兰塔老镇进发,先原路返回。途中看到这亭子聚了不少人,我们也好奇的下车看看,原来也是一家建在悬崖边的餐厅。

这里的海滩好清澈啊

还提供船运服务

觉得还不怎么饿,菜单看了几遍都不知道想吃什么;就点了可乐、一个PAD THAI、一个菜单上写的推荐菜:椰奶红咖喱软壳蟹。
PAD THAI下太多酱料了,至于那个蟹............. 呵呵

吃了东西继续骑车往老镇开。
之前去老镇有一条路我们没有开进去看过;老镇也有一个灯塔,往灯塔方向开进去,岸旁一排民居,我们发现这里有民宿出租或有房子挂牌出售。开到路的尽头是一片沙滩,这里的水很脏但是景观开阔。

稍作停留,往回开。
老镇的广场上竖立着一副高大的泰皇像,泰皇在泰国是名副其实的男神。

往回开时才留意到原来广场前有一个卖蔗汁的小摊;减速靠边,毫不犹豫地直接指着招牌竖起三根手指:Thirty Baht,只管要最高价钱的。
原来是不同size的杯不同价钱,30泰铢是King Size。

不到6元人民币就有满满一大杯鲜榨蔗汁,加上冰粒,一口下去满嘴清甜,滋润消暑。

离开老镇之后,我们继续南下,往Lanta的最南端进发,就是我之前方向示意图上红色箭头的方向。
在路上十分偶然的来到这个当地的小渔村;退潮后家家户户都出来滩上摸螺和蚬,这里的风景也非常不错。

就这么四处放荡,时间已经下午5点多了。订了6点的位置吃完,上马回程。

在Lanta开了几天摩托车对Lanta已经轻车熟路,去到日落餐厅正好是夕阳西下的最美时候,那时已经陆续续有客人来看日落了。

这杯时这家的招牌鸡尾酒:Mojito。很多人点,卖相是满分的,个人感觉味道偏苦涩一点

菜挺精致的,菜单上主要都是虾、牛肉、鱼、鱿鱼。吃了几顿大虾,暂时对虾没什么兴趣,随便点了几个菜;毕竟来Noon Sunset是为风景不是为吃。
这家餐厅接受实用VISA或MASTER信用卡付款,不支持银联。

吃完饭回酒店的路确实不好开,上山下坡而且有三分二的路是没有路灯的,偶尔会有一根灯管孤零零地吊在路边就算路灯了。
对于想去Noon Sunset而自己不会开车的朋友,建议你们去到酒店之后可以让酒店前台帮你们订位置并预约餐厅的接送服务。Noon Sunset有提供8个固定点的接送服务而且是免费的,或者你也可以在外约车,我就看到不少人是自己约车接送。

Lanta之旅即将告一段落,回酒店收拾行装。因为之前来的时候已经订好了从Lanta去Aonang的接送服务,所以这几天我们都专心的四处逛,没有花费时间去找旅行社安排回程。
明天中午12点退房后在酒店前台等人来接就行了。

8,2月27日;Goodbye Lanta!Hello Krabi!

预约的车是中午12点在酒店前台接人,我们提早15分钟在前台等,可是车还是迟到了15分钟,因为车要先从国家公园那边的酒店一家家接人。
车子接了你之后会送到Sala Dan的码头,从码头坐船去Aonang。上车前司机会给你一张小贴纸贴在显眼的位置,可别把这小贴纸弄不见了,这就是你的船票,不见了就请自行补船票,码头工作人员只认贴纸不认人。

Lanta这里有直接去PP岛或布吉的船

到了码头之后走进去里边等会比较好一点;待会就是坐这种船了,看着人来人去忽然有一种很不舍得Lanta的感觉。

连接大小Lanta的大桥已经合拢,不久来Lanta就不用两次渡船那么麻烦了,但这也意味着Lanta将会被大开发。我庆幸我在她还保留着最质朴一面的时候来了这里。

下午1点30分的船,准时出发。
船分为上下两层,我是建议能坐上层就不要坐下层。

Goodbye Lanta! I will miss you!

船渐行渐远,真的要走了。Lanta我会想念你的!我希望日后还会来第二次。

想走去船头拍几张片,谁知是寸步难行啊,老外一个个都不怕晒得,直接挂船边。

Hello Krabi!

一个多小时的航程后,当你看到这些形状奇特的石灰岩山就证明你已经抵达甲米

这是船停的第一站:莱利海滩。船停稳后会有长尾船过来接那些去莱利海滩的游客上岸。
莱利海滩是甲米著名的攀岩胜地,遗憾的是这次甲米之旅因为种种的原因我们没有去莱利。或许这个遗憾就是留给自己将来再去一次甲米的理由。

再过那么十分钟船就进入Ao Nang码头了;Ao Nang码头的建造位置很奇特,它不像普通码头直接建在海边,码头开外是辽阔的大海但是船要停靠码头就需要驶入一条两边被沙滩夹着的狭窄航道。

下了船后只要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走到码头外面的主路,在主路上你会看到有很多车停在这里等客人。这是你要找贴着和你身上贴纸标志一样的车,随便找一辆然后把你打印的酒店确认单给他看,热情地司机就会告诉你去坐哪一辆车是去你所住酒店的。

甲米的小窝

甲米的住宿我们订了这家SUPSANGDAO RESORT,4晚房价人民币1,376包含早餐。
与其说是酒店其实更像民宿,这家酒店是由一个善良热情地伊斯兰家庭经营;店主是一对夫妻,老板娘人十分和蔼可亲。
酒店位置并不处于热闹的Ao Nang海滩,距离Ao Nang海滩10十分钟左右车程、距离甲米镇约30分钟。
虽不处繁华热闹地带但却十分适合度假休息,整个酒店的绿化做的非常好,绿树成荫。

酒店的前台。

餐厅,我们一直在研究门口的究竟是什么果,能不能吃。

餐厅装潢简洁,明亮干净。

餐厅对出就是游泳池,泳池不大但是十分干净。

房间全部是独栋的一居室小别墅!私密性100分!
整个酒店只有10栋这种独栋的小屋,这样不会出现Ao Nang那些大酒店人来人往,吵吵闹闹的景象,十分清静舒服;而且大部分都是欧美人入住,在入住的前两天只有我们一对中国人,后来才来了一家3口中国同胞。
我的建议是:想要一个清静安逸的假期,SUPSANGDAO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要出门就能逛街,Ao Nang的酒店是你的不二之选。

房间布置也是简洁为主,但是感觉十分舒服,全落地玻璃窗使房间十分明亮。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高床软枕。

好实用的大冰箱;女票看到立马就说接下来几天要每天都把冰箱填满。我以为她开玩笑而已,谁知道她是说到做到,后续的几天冰箱就没空过。

她们家的浴缸好大好深啊~  即使两个人泡在里边,翻身的空间还绰绰有余。

安置好之后,女票就说要出去找吃的,刚好我也饿了。
在这里说一下交通问题了,酒店提供免费的接送巴士服务前往Ao Nang以及有偿的送机服务,下面是时间表。

但是,既然有一个开得一手好摩托的男票做专职司机又何须等巴士呢~~
在Check-in时就交了800泰铢租了4天摩托车,这里有一点非常值得点赞,在酒店租摩托车老板娘不用我们押护照就把钥匙给我了。

这就是未来4天我们的坐骑,黑马群中一点红。可是这匹小红马在之后的旅途中受伤入厂了..................

以下两张图是一个方向示意图。
第一张是酒店门口出来后左转方向,这个是前往Ao Nang的方向。
第二张是酒店门口出来后右转方向,这个是前往Krabi Town的方向。

我们向着Ao Nang方向沿大路开,刚在大路一个转弯立刻就看见一个非常热闹市集。吃货永远不会去想市集有什么东西看,只会想有市集肯定有吃的!立马靠中线、打右灯调头、靠边停车下脚蹬拔钥匙一气呵成。
哎哟~妈呀~ 进去后两个人都疯了.......疯了........

好有爱的糕点,外形好可爱。

烤鱿鱼,买!

炸虾饼,吃!

即场炒的PAD THAI和炒饭一字排开任君选择,要!

五颜六色的泰式烧卖,拿!

秘制酱鸡扒,来!

香甜软糯的椰汁膏,能不买吗?!!

买了一大堆东西赶紧先回酒店开吃。

50泰铢一瓶的鲜榨蔗汁,500毫升的瓶子满满一瓶。

原只新鲜菠萝只卖20泰铢啊!好甜啊!

举行了一场当地美食盛宴。
两个人横扫这么一桌是不是有点过分呢....................

吃饱喝足得出去走走,开车去Ao Nang逛逛。
取车时看到店主养的猫正睡得香甜

随便逛了逛,做个鱼疗,100泰铢20分钟;然后在做足疗的店顺便做了个Massage。

做完Massage随便走走。
晚上的Ao Nang越夜越精彩,但我也庆幸我没有选择住在Ao Nang要不吵死了。

今天一番奔波,两个人都累了。打道回府休息去,甲米的第一天就此结束。
明天我们将开始甲米自驾游。

9,2月28日 — 我是你的专属司机

今天要去的地方挺多的,早早起床去吃个早餐。
在餐厅看到酒店过去3年在Booking的评分认证,分数都很高噢。
整个酒店除了我们两个其他都是欧美游客,好安静好舒服啊。

提供的早餐款式不多,都是平常会有的面包、咖啡、麦片、果汁、水果还会有炸鸡和炒饭;对了,还有煎太阳蛋或炒蛋。
甲米有很多人信奉回教所以不要向穆斯林问有没有猪肉制的东西,因为穆斯林不吃猪的。

吃完早餐,向第一个目的地:甲米镇 出发。

途中经过7-11买的燕窝

看到Monkey-Man交通灯就证明已经抵达Krabi Town

十字路口有四个Monkey-Man交通灯,红色招牌对的Monkey-Man正面朝向是去甲米镇白色寺庙,背朝方向就是去机场的方向。

十分有特色的路灯

这家人的阳台放了很多公仔

甲米镇白色的寺庙就是这里了

剑齿虎交通灯,尾巴指向就是去著名当地市场的方向。

去到市场已经差不多中午12点,市场已经歇业;如果要来这个市场就必须一大早来,里边的小吃摊位到中午就全部收摊了。

出发去虎窟寺,去虎窟寺的路就是去机场的路。往机场方向开,在看到Big C前的一个路口左转。这么说其实等于没说,用Google Map吧

甲米镇开过来也用了有半个小时吧

在建中的舍利塔

虎窟寺最主要的是登上金顶俯瞰甲米平原。
但是想看美丽的风景就得付出体力和汗水,壹千贰佰多级慢慢蹬吧

爬上金顶的路上我似乎明白了一个道理:完成一件事的过程可能会充满了艰辛,但只要坚持一步一步向前走你就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山脚的标示牌欺骗了我的感情,上来金顶总共是1260级台阶。

这两只汪是怎样上来的?真的是登上金顶所有人的写照:累成狗了。

端坐在金顶的佛陀用慈祥的目光注视着一方净土,保佑着这一片乐土。

下山囖;俗话没说错:上山容易下山难

下图的重点是那口锅,有机会去自己发掘一下那口锅是怎样送到金顶上去的

回程的路上,红本的前胎爆了;好在当时车速不快要不然就得出大事了,更好在附近不远处就有修车的店,换个胎120泰铢。是不是我开的太粗暴了?

回到酒店简单修整,放下买的东西,出门找吃的。
开着红本前往Ao Nang,荡着荡着看到网上推荐的餐厅Wangsai Seafood,满怀期望的进去却是失望到让人骂骂咧咧地离开。
多的中伤或损人话语就不写了,但是我是绝对不建议客人去这里吃饭,这是我在泰国吃过最失望的,比曲街更差。

去虎窟寺的路上我们经过了一家Tesco,看到里面的燕窝搞特价优惠,便宜得不要不要的!大盒的两盒优惠装不用1500泰铢,小盒的两盒不用900泰铢!买买买!

女票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把冰箱填满了

被强迫敷面膜,说不敷就会晒烂脸..........   有这么说话的吗...........

10,2月29日 — 高速公路吓死宝宝了

马力十足的本田小红马,今天爷我让你肆意狂奔撒野去~

这次自驾从酒店出发到抵达第一个目的地Hot Spring Waterfall实际上花了差不多两个小时,途中为了找路花去不少时间。在这里普及一下甲米的地理知识,装装Bigger。
甲米广义上是指一个府,泰国的府等同于中国的省;甲米府里边的Krabi类似于这个府的首府,是一个行政市之类的;就像广州广东的省府。我们要去的Hot Stream和翡翠池位于Khlong Thom,就是在甲米府的另一个市那样,所以这次我们是跨市的自驾游。甲米所谓的高速公路等级相当于我们的省道,摩托车是允许开上去。如果不想折腾的朋友,我建议还是在当地报一日游吧,舒舒服服的大面包接送。可是我们俩就喜欢折腾,来到了不随心所欲的走走那等同于浪费机票啊。

至于详细怎么走我真没法在这里详细跟你们说,去的方向就是过了Krabi Town往甲米机场方向开,很长一段路都是走高速。泰国人开车很疯,皮卡、私家车、大拖斗呼呼呼地从你身边呼啸而过,女票坐在后面也是怕得死死抱着我;为保安全,时速我一路都控制在60公里至80公里。这里有一点要提醒,即使你买了旅游保险,在泰国无驾照驾驶摩托车出事故保险公司是不赔的。所以我才一直强调租车慎重考虑自己是否能应付。女票是有国内C1驾照的但我们去泰国一直嫌两个人租4个轮子麻烦,摩托车方便加上我之前已经开了那么多年。

路上会过境一个小镇,那个镇子挺热闹的但也很诡异。镇子的主街道上有两个大大的眼镜蛇塑像,女票嫌恐怖不让拍,如果拍了下来还能做个指向标示分享出来。

天啊!中午时分终于抵达第一个目的地Hot Spring Waterfall
再不到我就得晕死在公路上了,就算穿着防晒衣那太阳也是要烤熟你的节奏。虽然辛苦路上经过了两个镇子也算观光补偿了。
赶紧在停车场找个阴凉处停车

还在建设中的园区门口,看来日后这里成了固定景点就会变成汤圆场了
当地定的一日游就是安排这种Mini Van接送

过了闸门一直往里走

获得TripAdvisor认证推荐

在这里我们发生了一件糗事;这个小亭子上面写这:每个成人90泰铢,4轮子的停车费20泰铢、两轮子的5泰铢。看到这良心价我豪爽的掏出1000泰铢然后伸出俩手指,谁知道人家摇头摆手No~No~No~。什么?!碰上不要钱的好事情?但是那些工作人员不会说英文,我们就这么相互面对面尴尬地笑,后来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大叔帮我们简单的翻译一下;原来.......,这里只验票不卖票,买票要在停车场那边的一个售票处买,可是我一路过来都没看到有买票的地方。好心的工作人员知道我们人生地不熟,二话不说蹬着小摩托出去帮我们办票,让我们等着就好。换了在国内哪有这样的好人好事,在国内如果园区在山顶售票处在山脚,没买票?自己滚下山买了再来吧。

验了票,就在图中的插着小旗木牌处转右

在水边已经感到暖暖地

顺着蜿蜒小路走了10分钟来到了第一个泡温泉的地方,Hot Stream。
甲米拥有天然地热资源,因为在这里有一座活火山;泉水温度常年维持在30摄氏度以上,由于丰富的天然矿物质盐,对中老年风湿病和坐骨神经痛有着良好的理疗效果,当然如果想治病你得天天来泡才行。
这里的水直接从山体泉眼引入,比国内些什么地派温泉更真材实料,如假包换的温泉。
旁边有提供更衣室,可以来到这里才换泳衣。顺带说一句,更衣室里的水笼头出来的都是暖水啊,好感动啊

正在扩大规模,我还得重复一遍:我很庆幸在甲米还没沦陷前来享受了一番,想去甲米的请赶紧地。

刚才的只是前戏,这里才是重点。分开3层的温泉池,水十分清,这里人气也是最旺的。不说了,我也玩了

好休闲的警官先生,专门在这里看管游客的行李。可是,你只看自己手上的IPAD啊

欢快了一个多小时,泡到人有点晕晕地。前往第二个目的地 — 翡翠池。

走时照了两张照片,人字形分叉路,右手边是去泡温泉的,左手边是去翡翠池的,我只能帮到这么多了。

翡翠池门票200泰铢一个人

天然的粉蓝色

留意一下右下角的美女,她不是在玩水哦,这是她摔个四脚朝天前被我抓拍自来的。
池子四周都长满了一层厚厚滑溜溜的苔藓,踩上去又滑又有一种糜烂的恶心感觉。

美女旁边的大叔还在笑,刚才那一下摔得不轻,全部人都还在看热闹。

这里有一个小提示:来了之后先去Blue Pool!我们俩根本没注意,在翡翠池游了好一阵子才起水去蓝池,结果悲剧了

考虑到回程路途遥远,而且在来的路上我留意到高速公路一路上是没有路灯的。为了安全着想,玩到5点我们就开始回去了;其实我们玩的时间比在当地报一日游的时间宽裕很多。当地的一日游普遍是9点出发,下午三点半回程,每个地点预留给你的时间不会多于一个半小时,而我们每个点玩耍的时间都能多余两个小时,绝对确保玩够玩过瘾。

翡翠池门口有一路的小吃店和几家餐厅,玩累了可以在这里找吃的。我们吃了一堆小吃,食物、饮料价钱全部是市场价,肉串什么的都是10泰铢、20泰铢,不会因为在景区就抬价。在中国,市区卖3.5元的可乐在进入景区后可以卖15元!泰国就没有遇到过这敲诈人的事情。

接下来回程路上怎样艰辛就不详细说什么,回到酒店已经是天都黑了,来回开了一百五十多公里也是够呛的。

11,3月1日 — Ao Nang的日落很美

明天就要回国了,在甲米的这几天都没有好好逛逛Ao Nang,所以今天就只打算悠悠闲闲地在Ao Nang周边随便逛逛、看看这条街,买些纪念品给要好的朋友,没什么可以特别介绍。

这里就是去莱利海滩长尾船的售票处,位于Ao Nang主街U形转弯处。

十分有特色的公交站

这里的Pancake没有苏梅到的好吃;好想再吃一次苏梅岛查汶大街上的那一摊Pancake。

这就是在Booking评分不错,排名靠前的Ao Nang No. Nine酒店;我在挑选本次旅游甲米住宿时也留意过这家酒店,Booking的图片都拍得挺不错但现实看感觉酒店的外观比较老旧

随意四处走走时间也是过的飞快。
今晚我特意预定了Ao Nang著名的The Hilltop,来Ao Nang必须去The Hilltop看一次美丽的日落。
让我们就此用一个美丽的日落为我们为期两周的旅程画上一个休止符。

靠近悬崖边的桌子必须提前预定

这里生蚝十分正!真的很正!一只95泰铢,我们两个人吃了10只

吃完饭来最后逛一逛晚上的Ao Nang,顺便再做一次Massage

这家店一直人气超旺!每晚都是坐满的,可惜一次都没有去试。去Ao Nang的朋友去试试好不好吃再留个言告诉我,了我一个心愿

满大街的小店,夜晚的Ao Nang比早上更热闹

这里招牌进去有一排酒吧,有陪你猜拳的妹妹哦~ 或许还有其他陪你度过这漫漫长夜的其他方法哦

在Ao Nang这种民宿类型的旅馆十分受鬼佬欢迎,价格实惠。

叹完Massage出来看到一家装潢很奇特的店,这家店也是经过TripAdvisor认证而且评分不低。

一晃就到了晚上11点多,打道回府收拾行李,明天又得滚回去了

12,3月2日 — 今天的分别是为了日后的再聚

晚上8点15的飞机,我们提前一天在酒店先预订了今天下午5点的的送机服务,600泰铢两个人。在此之前我们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用,所以我们决定继续开摩托车出去看看还要买些什么。
首选就是Krabi Town附近的两个大超市:Big C & Tesco,另外在Big C旁边还有一个当地的大型Outlet.

这个Outlet汇聚了众多知名品牌,没办法一一细数,绝对值得抽时间去逛逛。
看中了一对Cons的白色经典布鞋,折合人民币210不到,码数也试合适了,竟然跟我说只剩一对!而且鞋面被试穿很多次的痕迹很明显。放弃.......

如果想买泰国最近炒得很热的天然乳胶枕头也能在这里找到,而且是一个泰国的大牌子:PATEX。我买了一个给老妈,原价3200泰铢,打5折只需要1600泰铢,折合人民币290多,十分划算。

Tesco里有一个Levis的特价店,当天我们去到之后看到在做大促销,买两样商品帐单金额立减1000泰铢,我算了一下我看中的两条裤子在打折后用银联付款再算上汇率,两条牛仔裤700人民币不到!可惜我看中的两条,一条是没有我的码数、一条是只剩下一千零一条,只能抱憾而归。

感觉没逛多久就已经接近下午了,急急忙忙往回赶;肚子也饿了,开回Ao Nang去吃我们在甲米最后一顿饭。时间紧迫我们也没有多选,直接去了这家燕子餐厅,燕子餐厅也是很多人推荐的一家餐厅。
但这次燕子餐厅没有让我们失望,菜品的味道值得称赞;我们吃来吃去都是老四样。
除了菜品不错外,这里的风景也非常不错,拥有开阔的视野能看着无垠的大海享受美食。

泰国的司机都是十分守时的,准时5点就来到酒店接我们,办个小时的车程就到机场了。
到了机场我们要去找地方办理退税,在这里我简单说一下关泰国退税的问题。在放有VAT Refund字样标示的店铺,当次消费的一张收据上标识的消费金额大于等于两千泰铢(百货类:包含超市)或首饰手表超过五千泰铢就可以在该次消费后要求商家填写退税申请表,之后就能能凭退税表于离境航班所在机场的退税柜台办理退税。
我们抵达机场后看到这个柜台以为就是在这里办理退税,傻乎乎的站了半个小时;后来一个好心的机场工作人员经过告诉我们退税要进去禁区里边办理,如果没有人通知我们都不知道要傻等多久。

甲米机场过了出境边检就能看到这个很多人排队的柜台,这里就是办理退税的地方。出示你的护照已经商家填写的退税申请表,退回的钱可以选择拿人民币或泰铢现金;不过好像有一个规定是达到某一个金额就只能退到支付费用的信用卡中,究竟多少钱我已经忘了

结束语

12天的旅程随着进入候机室正式宣布告一段落;这次的旅程其实充满了许多遗憾,女票去Rok岛那次吐了半条命后我取消了所有剩余的出海活动。没有去莱利海滩、没有去公主洞、没有去翡翠洞、四岛游也没有去。甲米也没有跑完,甲米夜市没有去、贝壳公墓也没有去。
我跟自己说这些遗憾或许就是上天给我留下一个再去甲米的理由。
甲米,这个地方真的真的值得去。但是这次去完之后我发现这里渐渐被游客所熟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来甲米旅游也导致Ao Nang的海难被污染。同时也越来越多国人开始向甲米发起进攻,所以想去或已经计划出发的朋友赶紧去,趁现在你还能感受到一个原汁原味的甲米

3月3日凌晨两点回到家,立马就出现了剧烈的腹痛以及无法止住的腹泻,早上7点不到就进了急症室。一检查是急性胃肠炎,挂了五包药水然后回家吃了一个礼拜的粥..................

"铲屎的!你竟敢出去浪这么久?!赶紧给猫爷我铲屎去!"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8 20:25

兰塔岛真的是个很美丽的地方

2016-03-28 23:17

刚好要去兰塔 来的好及时

2016-04-06 17:59

去了好几个同样的地方,拍了一些同样的照片

2016-05-16 00:20

亲爱的楼主一点要告诉我详细地址和价钱。我也要纹。想了很久了呢。翻了很多游记终于找到你呢哈哈

2016-06-17 04:16

帅哥楼主,能告诉我刺符具体地址吗?找谁比较好?可以预约吗,拜托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