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别样生活,独特魅力城市之旅——港澳

Zoe LV.3
2016-03-27 21:40 1082/4
  • 出发时间/2016-02-02

今年春节放假, 我和杨杨一拍即合,做了一个多月的准备工作(看攻略安排行程,订酒店机票,买景点门票等等)后便开始了我们愉快的港澳自由行之旅。

2016年2月2日怀着激动的心情出发,分享我的港澳旅程。

坐高铁出发喽(天津机场真的报销高铁票)

飞机晚点,在天津机场等待中,但依然没有影响我游玩的好心情。

冲上云霄

傍晚到达珠海拱北口岸,第二天从这过关到澳门哦,好激动。

澳门2日游

澳门这座充满矛盾的城市,只要你踏足于此便能体会其内涵。古朴完整的历史城区、悠然安逸的氹仔路环、庄严圣洁的西式教堂、气贯长虹的澳门大桥、纸醉金迷的大型赌场,这座拥有了400多年中西历史文化磨合的璀璨城市,真的是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新葡京酒店造型独特,高耸如云,在半岛许多地方基本可以看到。

著名的老葡京与新葡京仅一街之隔。

从葡京酒店走到新马路历史城区随意街拍,即使很多人但随处可见的地方都很干净哦。

暴走澳门历史城区

邮政总局大楼具有一百多年历史,典型的葡式风格建筑,透着庄严与简朴的气息。

议事厅前地是澳门的市中心,黑白石子铺成的波浪形街道非常特别。

民政总署(即议事厅),建于1784年,典型的葡式建筑。

仁慈堂创建于1569年,是澳门历史最悠久的慈善机构,具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

圣母玫瑰堂是澳门的天主教堂供奉花地玛圣母,最早建于1587年,颇具巴洛克风格。

屹立于繁华之中,走进去却是无比的静谧。

堂内存有许多雕像,尤以耶稣基督像最为著名,从中可窥见古西班牙宗教艺术的特色和风格。

右边的建筑为大堂(主教座堂)始建于1576年。

澳门历史城区是中国境内现存最古老、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和最集中的东西方风格共存的建筑群,其中那些存活至今、依旧生命旺盛的老建筑也正是澳门文化遗产生命延续的奥秘(因为人太多了只能拍摄建筑上面拍摄不了建筑全景有点小遗憾)。

大三巴牌坊是圣保禄学院教堂的前壁遗址,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风格建筑。

步入恋爱巷,感觉周围都安静下来,亮丽的粉色、黄色、绿色木制百叶门窗的和谐搭配,让这里变成了一道文艺浪漫的风景线。

从大三巴牌坊往福隆新街方向走,沿途经过手信一条街(所有的手信店都可以免费试吃,感觉味道不错哦),真是人山人海便没有拍照,然后到福隆新街搭乘公交车到达妈祖阁。

妈祖阁建于1488年至今已逾五百年,是澳门最古老的庙宇,庙很小,香火很旺。

妈阁庙前地的另一座建筑颜色搭配得非常有特色,所谓前地即小广场。

从妈祖阁往主教山小堂漫步,路上非常宁静安逸,四处散发着慵懒的气息(沿途经过港务局大楼,因维修便没有参观拍照)。

沿途路过半山别墅区,看见劳斯莱斯名车(两个好像印尼人冲我们说beautiful,我们以为他们是坏人,吓得我和杨杨猛跑了一段路)。

终于到达主教山小堂,可是却不知什么原因关闭了,只能从侧面照了张相(真的是很陡的坡路,沿途看见了很帅的警察)。

眺望台上欣赏澳门全景,感觉不错。

澳门塔方向漫步,信步其间感觉让久经城市喧嚣的人放松心灵上的枷锁。

澳门塔上欣赏夜景,感觉真的很美。

夜晚回酒店沿路街拍,所有的酒店和赌场都是灯火辉煌,真真是不夜城的感觉。

第二天澳门的早晨,安静而平和。我们搭乘维景酒店的免费巴士到港澳码头,从港澳码头搭乘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到了富丽堂皇又极尽奢侈的威尼斯人开始游玩。

威尼斯人对面的银行酒店感觉相当气派。

金碧辉煌的威尼斯酒店。

威尼斯人酒店休息区感觉很是小资哦。

高档红酒店不错的感觉吧。

威尼斯人赌场,顶端的宗教壁画非常独特。

前往大运河购物广场顿时被天空迷惑了,蓝天白云、特色拱桥、小运河及石板路,到处都充满威尼斯人浪漫狂放享受生活之异国风情。大运河的两岸云集了几百家的大牌购物商铺,环境典雅瑰丽,仿佛置身昔日威尼斯的街道,在这里还可以体验“贡多拉”,水手边划船边唱意大利名歌,嘹亮的歌声真的是很美。

从威尼斯人西翼大堂出门往右一直走,过一座天桥,趟过平行电梯,到路的尽头,左边是去官也街,右边便是到“葡韵”了。

感觉很浪漫。

幽静的“龙环葡韵”散发着醉人的气息。

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于1921年落成,整体有着浓重的葡式建筑特色。

路过民事登记局。

往官也街方向走。

官也街非常热闹的美食街,人超多(嘻嘻,发现有好吃的地方人都很多呀)。

原路返回威尼斯人搭乘金沙酒店免费巴士到渔人码头(金沙酒店对面)游玩。

这里是我们澳门游玩的最后一个景点,仿古罗马建筑群,很美很清静的地方。

最后搭乘维景免费巴士到港澳码头乘坐喷射飞艇去香港,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澳门

澳门美食及住宿

店内氛围很好。

【葡式烩牛尾】牛尾,肉质已经炆到很软,充分地吸收了的酱汁,牛味也很浓郁。

正宗的葡式蛋挞,蛋挞底部为香酥的蛋酥层,上层是蛋黄层,蛋奶味十足,吃起来酥软无比,实在令人回味无穷。(10MOP/个)

面包火候烤的刚好,松软又有嚼劲,猪扒大块又多汁,一口咬下去香而不腻。(40MOP/个)

木糠布丁,奶味浓郁,布丁的口感有点类似芝士蛋糕,香甜软滑,布丁上面撒一层像木糠一样的饼干屑,很好吃。(28MOP/个)

澳门维景酒店,离假日酒店较近,和葡京酒店也不远10分钟路程,我们走错方向找了2个多小时。

澳门这座美丽的城市我感觉并不是一天两天能够领略完的,需要细细去发掘、去感受,在狭窄的小街间穿行,体会一种悠悠的淡然与宁静,同时你会发现这个表面纸醉金迷的弹丸之地依然保持着他的淳朴,让我深深的喜欢上了这座拥有独特魅力、彬彬有礼而干净的城市。

繁华所染,灯红酒绿,挥金如土之地;繁华褪尽,古朴盎然,历史沧桑之所;
行走其间,现代与历史的交融;思绪之中,时光变迁之感;感悟澳门,繁华与落寞之间 !

香港4日游

香港这座享有“东方之珠”美誉的国际大都会给我的第一印象高楼林立,鳞次栉比。这座被称为“购物天堂”和“美食天堂”的城市,无论走到哪里,你都会体会到它的繁华气息,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街道、地铁到处是人来人往,即使傍晚也能看见很多行人,街道上来回穿梭的双层巴士,这真是一个快节奏又略显凌乱的城市。

第一站:香港梦幻迪士尼,孩童的乐园,即使是成人的我仍然感受到童年的乐趣。

入口处领取乐园指南,真的很有用哦。

搭乘迪士尼线前往,整个车厢都是米奇元素(窗户、拉环、摆件),还未到迪士尼就能感觉到梦幻的气息。

先到美国小镇大街火车站乘坐观光火车游览迪士尼,到幻想世界下车。

乘坐灰姑娘旋转木马后立刻去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坐进蜜糖罐穿越百亩森林,体验一趟童话之旅。

路过睡公主城堡,往前走去看“3D米奇幻想曲”,感觉超好,好像真的亲身经历了一趟探险之旅,天上飞,海底游,可爱的小鱼就在眼前,很有种触摸的冲动。

小小世界,满载欢乐的水上之旅,沿途听着不同种族的语言,看着不用服饰的人形木偶。

然后到明日世界玩飞越天空山,速度超快,特刺激。

赶上“迪士尼魔法书房”表演,米奇与你翻开神奇的故事书,踏上千变万化的迪士尼故事世界的音乐历程,非常精彩,歌声很美。

乘坐木筏前往泰山树屋参观。

运气真好,碰上“狮子王庆典”歌舞表演,场面华丽缤纷,重温了狮子王的经典动画。

森林河流之旅(大象是假的)。随后到灰熊山谷玩极速矿车,当时真是相当怕怕,太惊险刺激了,在突然的倒行急坠时大叫。

登上亨利爵士设计的迷离庄园电磁厢车,欣赏他收集的世界各地奇珍异宝,很不错哦。

法斗奇兵大本营 — 玩具兵团跳跳伞、冲天遥控车,看的挺刺激没敢玩。

去探险世界的时候正好赶上飞天巡游,运气真不是一般的好。

场面盛大的迪士尼飞天巡游,与众多迪士尼朋友见面,很有意思吧,感觉像到了童话世界似得。

夜晚的旋转木马超有童话的感觉。

美国小镇大街上漫步,橱窗外的拍照。

夜晚的睡美人城堡与灯光交相辉映,美轮美奂。

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庆祝10周年。

最后璀璨的星梦奇缘烟火一定不能错过。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童话世界,真的是值得去的地方。

第二站:昂坪360水晶缆车之旅,一览大屿山全景。

登上全亚洲最长的双缆索缆车,峦峦翠绿、无际蓝天、荡漾碧海尽收眼底。

25分钟愉快的缆车旅程中,坐在水晶缆车车厢内,香港国际机场、大屿山山光水色、天坛大佛等秀丽全景一览无遗。

下了缆车,不远处就是昂坪市集,富有中国特色的建筑。

小时候超喜欢的hello kitty。

全球知名的户外青铜坐佛,坐南朝北,佛像宏伟肃穆,庄重慈祥。(按照佛家的说法两光相争必有一伤,虽然我不信佛教但也从来不正面或者近距离拍照,只有拍摄远景了。当我攀上268级石阶走进看到天坛大佛时真是为之惊叹。)

眺望宝莲禅寺。

宝莲禅寺有南天佛国之称,为香港四大禅寺之首,始建于1906年。

心经简林,感觉非常有禅境,身处其中亦觉大开眼界。

大屿山游览结束在这真的体会到一种心灵上的宁静和平和。感觉与我们随后去的旺角地区真是鲜明的对比呀。

第三站:去传说中很灵验的黄大仙祈福。

香港最有名的黄大仙祠(始建于1921年)在高楼的环抱之中是我没有想到的。据说黄大仙 “有求必应”,香火特别旺。

第四站:惟妙惟肖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参观,太平山顶俯瞰香港夜景。

排队坐缆车的人真是超级多,感觉我们排队就将近排了3个多小时。

搭乘古老及最负盛名的山顶缆车绝对是一趟难忘体验(全程仅仅8分钟)。

坐在车厢内身子不由往后倾,欣赏窗外的高楼巨厦等景色好像都倒往一旁,感觉实在奇妙!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位于天平山顶凌霄阁内,里面的名人蜡像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太平山顶远眺欣赏夜景实在是太漂亮了,灯火辉煌、璀璨绚丽、果然是美不胜收,感觉都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它的美,这时才真正感受到了这座被称为东方之珠城市的魅力。

酒店房间里拍摄夜景,真是华灯初上的城市(跟太平山看的夜景真是有差距哦)。

第五站:欣赏维多利亚港湾,海港城购物。

白天的维港安静美丽,浅蓝色的海水映衬着两岸的摩天大厦,真是城市与大海的完美结合。

我们的香港之旅也在此结束了,有点小遗憾,没有坐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没有欣赏到维港夜景及咏叹香江的灯火表演,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购物,好多好吃的还没有品尝,没有赶上庆祝新年的花车及烟火表演,总之真是感觉还没有好好体会这座城市的内涵便要离开了很是不舍,我想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一次。

香港美食及住宿

早餐云吞面、晚餐鱼片粥。
我感觉这是香港本土地道的平民茶餐厅(嘻嘻,港剧里看过这样的情景,自己也体会了一回)。

迪士尼火箭餐厅的炒米饭,看的不错可实在是非常不好吃还很贵(95HKD)。

旺角的小吃真的很多,真的好想都尝试一下,非常有名的肥姐墨鱼味道不错。

旺角朗豪坊商场,搭乘通天电梯到顶层的酒吧转了一圈,幽暗的环境真是小资的感觉。

翠华餐厅荃湾店。
云吞面,松软香脆的菠萝包,味道浓郁的奶茶,真的是很好吃,连胃口小的我都全部吃光光了。

翠华餐厅铜锣湾店
酱烤鸡翅,香滑的鱼蛋粉,蛋挞及椰挞,喜爱的奶茶,也是很丰富的一餐吃到饱。

铜锣湾池记店,蟹黄粥及炸鲮鱼丸,这个味道感觉一般吧,感觉池记还是要面会好点。

海港城里的越南餐厅,比想象中的要好吃很多。

會安軟殼蚧卷,燒蝦撈檬,芥蘭苗。味道真的很特别,棒极了。

招牌芦荟芒果汁(40HKD/杯),很好喝不过真是有点小贵。

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虽然是五星级酒店不过感觉一般,环境干净可是交通感觉还是不太方便,没有WIFI。(去香港感觉一定还是在尖沙咀或旺角找酒店比较好,交通真的很重要,地铁相对来说比较贵哦。)

东方之珠,亚洲城之典范;风华绝代,文化荟萃之福地;
高楼林立,繁华无尽,迷醉在霓虹灯下;穿街走巷,感悟香港,体会不一样的生活。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8 12:26

看得我好想再去一次😍😍,弥补不足……!哈哈,好开森👯,美美的!其实旅途中除了欣赏美景,我还发现了自己的劣根性和坏脾气😔,sorry,谢谢你包容我,好在所有美好留在了心里❤,自由行=累并快乐着,期待下一次💪😽

2016-03-28 17:4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8 18:56

引用 harry_yu_wang 发表于 2016-03-28 12:26:0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