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国游记

记事本 LV.3
2016-03-27 21:53 577/2
  • 出发时间/2016-03-14

时间:2016年3月14日~3月19日(6天5晚)
地点:京都大阪
人物:我,闺蜜,小伙伴们
摄影器材:三星手机

和闺蜜的一拍即合,霓虹国游终于成行!出发前,内心已准备好了吃吃吃,买买买,玩玩玩!!
第一次在这么“正式场合”写游记,华丽词藻写不出了,就随性点吧,趁着旅途记忆还新鲜,记录一些点滴。。

签证,机票,酒店,汇率

日本的签证众所周知的难办,因为我们订的是携程自由行套餐,可以代办签证,闺蜜直接在携程上办理了,我是上淘宝订的,个人觉得,携程上办理准备材料更多,不光要有年收入10万以上证明,还要拉税单(可以体现你的10万以上收入);淘宝上选择范围更大,如果税单体现不出10万以上年收入的话,可以选择冻结资金,而冻结资金的话,有些淘宝店家是要冻结3个月的,如果不急需用钱的话可以选这种,有些店家只要回国后消签,7个工作日会解冻资金返还的,还是需要自己货比三家斟酌的。而签证其余要填写资料都有模板参考的,别写错就行,比较重要的是,签证办理通常需要10个工作日左右,所以订好行程后及早办理签证比较稳妥。
关于WIFI:可以在淘宝上租一个WIFI egg,计算好天数,可以4,5个人一起用,平均10元左右/天,出门在外全靠它啦~
机票+酒店,携程上订的,挑了东航出行,整体还是不错的,回国飞机餐里还有京都特产抹茶铜锣烧,赞一个!顺便说个插曲,去的飞机上我旁边坐的是位日本男孩子,典型的宅男风格,拘谨腼腆,飞机上一直在看书,日式书依然遵循古时书籍风格,竖向字,从右至左。话说订了日本游后,为了解霓虹国文化,我也“装模作样”下载了源氏物语,号称日版红楼梦,呵呵,文笔确实很优美,如涓涓细流沁人心脾,大量运用盛唐时期诗词,分上,中,下几部,大致说源氏乃皇帝宠妃之子他和N个女人故事,他的儿子和N个女人故事,他的孙子和N个女人故事,关键这些女人名字也很美,夕颜,昼颜啥的,看到后面会觉得有点腻,兴趣索然了。
给大家个小提示:日本时间比国内快1小时,因此飞机票上,出发按国内时间为准,回航以日本国时间为准。幸好同行有位经验丰富小伙伴
京都住宿:京都车站旁的宜必思酒店,性价比很高,它是离京都站最近的一家。房间虽然不大,但房间里光线极好,拍出照片不需要PS就美美的,呵呵,花痴一记。
大阪住宿:大阪站附近的大阪第一酒店,在梅田商圈,这家酒店吐槽下,房间够大 ,也许因为我们订的是高层,酒店防止意外发生,高层房间里窗户完全密闭的,我们进去还能闻到股浓浓的烟味,有台空气净化器,似乎没什么用,晚上睡觉很闷,被子少盖点,到早上又感觉冷,搞的我和闺蜜在大阪几天起床都觉得不舒服。但酒店服务还是很棒的,我们后面几天去哪问路,前台会很仔细为我们画好线路。
tips:在飞机上会发入境卡和物品申告书,抓紧时间在飞机上填写好,我们没经验,傻呵呵的下了飞机再填写,赶上一波又一波的旅行团,人潮如织,光入境快花了 一个多小时。顺便说个小细节,我们入境后去取行李,机场工作人员已经帮我们把行李从转盘上拿下来,整齐放在一边了。我还看到机场保洁大叔擦地面时候,终于感受到啥叫认真了,就那一小块地砖,他不停用脚来回摩擦。
关于汇率:中国银行兑换,涨姿势了,需要提前一天下午3点之前预约隔天的,超过3点的,自动延后到后天。我兑换时侯汇率差不多是1:17.4左右,1月份时候,日本宣布负利率那几天,日币贬值,汇率一下子扩大到:1:18。其实相较去年,人民币大幅贬值,去日本花费已经无形增加不少了。

交通

日本交通说实话蛮复杂的,尽管我此刻在写游记兼感悟,但对交通这块还是一知半解,幸好那几天有略懂日语和下载APP“google map"的小伙伴们,不然要成流浪儿童了。APP"google map"必须下载,它是神一样的存在,有了它,无论迷失在哪里,都能安全回家。其实后来我才知道还能下载APP”触宝电话“通过网络免费拨打国内手机座机其他除外,对方无安装此APP也ok,搞得我在日本都不敢打电话。
日本比较常用的是icoca卡,它就相当于我们平常乘坐交通工具的IC卡。可以乘坐关西地区的JR和地铁、私营铁路、公交车等交通工具以及购物。这个其实可以提前在JR西日本官网上预定的,入关后,出示“预约单,护照”就能领取一张JR火车票和ICOCA卡了。
我们后来在京都还买了巴士一日券,因为京都地铁少,巴士多,所以icoca卡基本用不到,一日券的话,任何巴士不限次数随便坐,JP500/张。(除了伏见稻荷大社除外,它是需要乘坐JR线到达的)
大阪,我们买了大阪周游二日券,JP3000/人,凭护照购买。
大阪周游券:此券分一日/二日.包含了一日/二日里的交通(地铁和公交)+28个大阪景点门票的免除!五星好评!大阪周游券是最划算没有之一。
P.S 两日券指连续两日
但是说实话,也许是我们攻略没做足,事实上,在大阪还是一直用icoca卡,景点只玩了水上巴士+天守阁,用到了周游券,水上巴士还只是原价JP1700/张,有周游券,现价JP1000/张,并没做到物尽其用。
推荐:小气少年的博客,这个博客专门写日本交通的,写的非常仔细。一定要认真研究。

ICOCA卡(女版的),男版是别的图案

大阪2日周游券

吃喝玩乐

京都:我们去了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祇园
作为柯南粉,一定看过《迷宫的十字路口》,里面的场景集中在大阪京都两座城市
这部剧场版感觉可以作为京都的宣传片了,动画片里的画面正是樱花季节的京都,场景真的是极美的。片尾曲的实景图中,更是有枫叶季和樱花季的京都场景。
伏见稻荷大社(伏見稲荷大社とは)又称,千本鸟居(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伏见稻荷大社内)步行至山顶来回需要2~3小时(参观时间:8:30-16:30免费)许愿的木牌、护身符、沙土等,自取后把对应的款投入箱子里即可。虽然这个地方只出现在了《迷宫的十字路口》片尾曲中,但这却是个异常著名的京都景点。慕名而来的人太多了,而作为艺伎回忆录中出现过的场景的千本鸟居,更是令人心驰神往的地方。

在神社里,你会看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虽然是在霓虹国的神社,但我想一切事心诚则灵吧,哈哈因此也不免俗的许愿祭拜,在那种地方,会感受心灵变得安静,灵魂得到净化,过去种种如尘土而散,希望小小心愿可以实现。

神社里面就有条美食街,我们早上10点多去的,逛到中午正好品尝当地美食,个人感觉一般吧。

清水寺建于公元798年,以悬山坡建造的木质露台“清水舞台”闻名,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就是图上,看见了嘛,旅游景区图,满满都是人呐,不过,可以看到许多和服妹纸哦,话不多说,赶紧上图,发觉日本妹纸多数偏卡哇伊风,都很会化妆,化妆特点是闪粉+腮红,营造一种甜美风,日本男人头发都很黑,而且双眼皮的特别多,高鼻梁,扁平脸,穿衣蛮时尚的,他们特别爱穿皮鞋露出半截袜子,就是这种打扮在国内会有点奇怪,但是在日本看多了也很平常。
清水寺里面有一处“胎内漫步”,给我印象很深刻。
你会进入一个完全黑暗的地下室,只能摸着一根绳索前进。哆哆嗦嗦地转了几个弯,眼前豁然开朗,看到一块发光的石头。
人生有很多时候不也是这样,找不到方向,看不到出路。在一片黑暗中坚持着一点信念,小心翼翼地前进,总有一天会看到希望。
清水寺出来后就沿路牌下山逛逛二年坂+三年坂,沿街都是日本特色商铺。又可以逛吃逛吃了,推荐京都特色:抹茶冰淇淋,以前吃过的抹茶,回味后有点苦涩感,京都的抹茶口感醇厚绵密,炒鸡好吃。
祗园是晚上才到的,运气好,可以看到卖艺不卖身的艺妓哦,就是电影里脸涂的刷白,穿着木屐却走路飞快,抓到一个,走的是快,也不好意思跑到前头拍。

还记得宫崎骏电影里萌萌的龙猫,会飞的猫巴士吗,どんぐり共和国(橡子共和国)是宫崎骏电影的官方周边商店。
后来没憋住,在京都伊势丹,买下了猫巴士,贱贱的很好玩,在购物篇细聊。忽略我不长不短尴尬发型。(插播个小广播,中国首家龙猫官方商店5月1号开幕上海罗城了,是不是很期待呢)
祗园有很多怀石料理餐厅,之前网上也查过,怀石料理重点吃的是器皿,环境,特色,当然价格也很昂贵。有兴趣的可以通过酒店提前预约餐厅,因为也是非常紧俏的,我们选择了一家,吃鳗鱼饭和神户和牛,也算是特色吧。餐厅环境很棒,榻榻米,需要盘腿而坐,其实吧我觉得日本这种仪式感很强,坐着榻榻米,脚会非常酸,况且我们已经走了一天路,体力不支了,真是累死宝宝了。说到这鳗鱼饭,还有个插曲,确实比国内吃过的口感棒多了,鱼肉鲜嫩,可能是吃的high了,居然在饭里吃到一根小骨头,突然咽下去,卡在喉咙里了,咽了饭团后,隐约还是会觉得有异样在喉咙里,异国他乡,最怕遇到突发紧急事情了,吓死宝宝了。特别是后来回酒店睡觉,平躺依然会觉得喉咙卡着,虽然不痛但是很不舒服,搞得我隔天在酒店餐厅里猛喝醋,日本醋真心酸,后来不知不觉也没感觉了,估计咽下去了。
京都大阪那天,中饭在京都车站10楼拉面小路吃的,每家店都需要排队,我们选了家人流相对少点的,豚骨拉面,人均30元RMB左右,不贵又好吃,回来后在蚂蜂窝上意外发现京都车站的拉面小路很有名,真是意外收获!

大阪:我们去了通天阁,新世界,水上巴士,大阪城公园,天守阁,环球影城

通天阁,号称大阪埃菲尔铁塔,上面可以俯瞰整个大阪城。新世界离通天阁很近,不推荐大家去逛了,号称大阪最乱一条街,果然名不虚传,晚上我和同伴从日本桥经过新世界到地铁站,沿路看到许多小流氓。
水上巴士:就在大阪城公园里,我们使用了2日周游券,原价JP1700,现价JP1000,船上其实有日语广播,可能因为听不懂缘故,无法感同身受,个人觉得这个项目一般般。
大阪城公园:很适合散心发呆跑步好地方,在大阪那几天,天气很暖和,微风拂过,很舒服。
这块棒球场在关西很有名气~很多甲子园的英雄就从这里踏出第一步~小棒球英豪们在尽情的挥棒~

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由战国时期大阪城主丰臣秀吉修建,是丰臣秀吉的寝宫。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进去参观需要JP600,我们有周游券可以凭券免费参观了。天守阁的电梯开到五层,里面主要讲的是丰臣秀吉,织田信长,德川家康的故事,还有动画,照理逛博物馆对外国人实在是痛苦的事情,但是里面的东西都是有中韩英三国文字注释,问题不是太大,天守阁里的藏品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因为没有工作人员,所以全靠自觉。
天守阁的八层是观光台,可以俯瞰整个大阪啊,看过柯南的都知道,这儿发生过事件呢哈哈……风景还是很漂亮的。

傍晚时分去了道顿堀,人头攒动啊。

好吃的不得了的章鱼小丸子,排队很长,但是做章鱼小丸子的店员依然不紧不慢,我数了下,一套模具大概可以做20几个,店员分三次,上浆,翻滚,撒葱花(日本的葱花圆圆的,口感很香),做一套大概需要20~30分钟不等,平均做一个1分多钟,我在想,如果在国内,这么慢悠悠速度,老早被人骂三门了,日本人的做事认真,固执在细节出再次体现了。

纯正的日式煎饺,道顿崛我们选了些特色美食,章鱼小丸子,日式煎饺,刺身(刺身吃太快,没拍照),刺身口感说实话和国内好的日料店相比差不多,关键价格很便宜,三文鱼刺身,国内起码七八十元,我们吃的大约三四十人民币就能搞定。
好了,前方高能,高能预警!!!
要来到我最爱的环球影城了,以下简称USJ,里面有全球第二座1:1仿真哈利波特电影场景里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美国奥兰多环球影城里也有一座。作为看过全部书籍和电影的脑残粉来说,走过路过自然不能错过。
门票:正价JP7400,折合RMB425;确实不菲。这里分享下,其实可以在蚂蜂窝或淘宝上预订,我记得只要RMB380,这次失误了,没有提前预定。但是千万不要到环球影城再临时买票,我是工作日去的,依然人山人海,再排长龙买票的话玩时间更少。我是在酒店前台买的,(罗森超市里也有买),问好线路和想玩的景点,酒店会贴心送上交通图和环球影城地图,还送了些小玩意,发觉在日本买东西,他们都会附送些诸如包装袋,小零钱包之类的。
因为热门景点都需要排短则半小时,长则2~3个小时队伍,环球影城还推出一种快速通道票(大概只需要排队15~30分钟即可了),分3个,5个,7个项目。蚂蜂窝上需要提前1个月预订,3个项目快速通道票是不含哈利波特景区的,因此想玩哪些景区的要提前做好攻略,再买票。事先我网上查过哈利波特景区通常需要排2,3小时队伍,想买5个项目快速通道票的,结果酒店里还没有。事实证明,买快速通道票很有必要!!,我那天已经赶早9点多到的,马上冲到booking处,(是针对没有快速通道票的游客们,提前预约好玩的景区时间,到点再去),换言之,你不预约时间,都进不去热门景点),预约了哈利波特景区,已经排到12点多了,等再想预约侏罗纪公园景区,已经约满啦。好吧,我心心念念的就是哈利波特,别的就算了。那天我是玩到晚上7点多,本来想再玩会的,无奈雨越下越大,只玩了3个景点。再多花点钱买快速通道票可以玩5个项目还是值得的。
分享个USJ官网,他们有中文页面的: http://www.usj.co.jp/cn/enjoy/

大白鲨景区

侏罗纪公园

魔法石进去,就是哈利波特景区啦!!!

哈利波特迷们是不是热泪盈眶了,韦斯莱家的飞天汽车

九又四分之三车站,还能和列车长合影留念哦~

活米村里,处处都是惊喜,基本上还原电影

“蜂蜜公爵”里面有卖巧克力蛙,Zonko’s Joke Shop 桑科的恶作剧商店里会偷听的伸缩耳朵。

奥利凡德魔杖店~~
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魔杖,我入了根哈利波特的,同伴入了根斯内普的,哈哈,说实话买完后悔了,放家里基本束之高阁了,但就是喜欢啊,我们笑称是神棍,回家后,麻麻还问我这棍子是什么木头做的

超级好喝的黄油啤酒,无酒精成分,上面一层是奶油,甜而不腻,强烈安利。

必须要说下洗手间,《哈利波特与密室》,哭泣的桃金娘还记得吗,整个厕所里不时传来她哭泣声,音效超级棒!

三根扫帚酒吧内景

青蛙圣歌队

吃饱喝足,才有力气排队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日本这点细节做的很足,景点边上都有记时器,告诉游客需要排队多久,记得我们先入园逛了下周边商店,再去排队处看,300分钟,吓死宝宝了,我们决定先饱餐后再战。很好吃,也不贵,很有英式特色。我吃完后,还敲敲腿,小咪了会,养足精神去排队,事实证明,充分利用时间休息很有必要,后来虽然脚酸,但精神尚可,搞笑的是,因为排队时间太长,凡是有坐或脚可以放松地方,我都坐着,排我前面一排一对老外,别看他们魁梧的很,也吃不消了,我们两个人一起坐着,她冲我竖大拇指说”good idea".真心佩服日本妹纸,排我前面是两个日本软妹纸,长的很卡哇伊,我们大概排了200多分钟,这俩人全程不停说话,几乎一刻不停,体力真心好!

没去过的人会好奇,偌大个城堡里玩些什么呢?城堡里面是玩“禁忌之旅”,城堡外还有个小型过山车“鹰马的飞行”。鹰马的飞行不建议玩了,又要排队又只是过山车而已。
”禁忌之旅“是带着3d眼镜跟随波特一起完成一场魁地奇之旅,在霍格沃兹上空翱翔,追逐金色飞贼,躲避凶猛火龙,消灭恐怖摄魂怪,很棒的体验。尤其是俯冲飞过大海的时候,效果赞爆了~真是带你牛x带你飞哈哈哈哈,千万不要闭眼,不要闭眼,不要闭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很遗憾的是排了那么久队伍,因为刚戴上3D眼镜进去,漆黑一片,跟着波特在屋顶上空追金色飞贼,一会上,一会下,心里有点怕,有几个镜头闭眼了,事实上,完全不吓人,闭眼会错过许多风景。就是说的都是日语,完全不带感!

城堡里拍的,分院帽,太昏暗了,大家将就看看吧

会说话的画

哈利波特景区玩好,已经快傍晚了,我想只玩这一个也太亏了吧,再兜兜转转,找找排队时间不长的,San Francisco(旧金山区),回到未来,也是4D项目,这次聪明了,全程不闭眼,开着小车子冲进恐龙嘴里,还是蛮震撼的,不剧透啦!

接下来说说当时去的时候限定园区
我们看到时候是两个:EVA,进击的巨人
EVA:全球唯一的EVA 4D设施,配上暴风震动等再现与使徒对战!
进击的巨人:总结为,用超长的屏幕看一遍动画片
进击的巨人早上放映,EVA晚上放映
说实话,进击的巨人我看过啊,剧情还了解,EVA据说蛮早的,我没看过,同伴看过,于是乎,陪着进去看了巨幕4D。

ONE PIECE魅力全世界~

购物

来霓虹国,怎能不买买买呢~个人感觉,京都药妆比大阪便宜,但大阪东西更全,人也更多。
京都,我都是在车站附件药妆店买的,有一家是松本清分店,还有一家号称全日本最便宜药妆店。我是提前在国内已经列好购物清单,在乐天官网上查好价格,日亚是全日语,看不懂的朋友们可以上乐天官网,有中文语言的。个人建议大家不要在LAOX免税店买药妆,记得给同学代买的MINO面膜,官网上价格JP1200,它店里价格是JP1589,哈哈,俺是良心代购,以一件商品为参照物比价,大致能知道这家店价格水平了,电器价格我就看了个tiger电饭煲,和big camera差不多,其实今年过年前我在东方购物上见过一模一样的电饭煲,价格也是JP59000样子,折合RMB2900,why如此便宜,就是汇率!同样的日元价格,因为人民币贬值,导致无形支出多了,后来LAOX店员和我说今年贬值厉害,可能明年会升值。如果不着急买电饭煲朋友们,可以耐心等待下。不是给东方购物植入广告哦,虽然我现在很迷看东方购物,麻麻前几天还和我说东方购物嘎厉害,连车子都能买~
大阪道顿堀,心斋桥附近到处是药妆店,有兴趣,不怕人挤人的,可以感受下~插播下,在日本,每家店到9店都关门了!!也就是国内的8点,这点很出乎我意料!建议朋友们去日本买东西不用起个大早和赶个末班车,心斋桥附近店是早上10店开门,晚上9店关门,你们感受下
强烈安利马油,哈哈,日本马油可以找我做代言人了,我是脑残粉。从头到脚,我都买了马油,日本气候比上海干燥,那边是干冷,体感会比上海好点。所以日本人需要马油这种超滋润护肤品。
big camera里药妆,电器很全。我和同伴有天晚上8点半才赶到那,要买个行李箱,看看时间不多了,问好方位冲过去,看下价格,打开手机淘宝搜下,只要比国内便宜就行,立马刷卡付钱。整个过程不超过15分钟,哪像在国内,还要问问啥材料,质量怎样的,再讨价还价一番,果然日本人要笑不动了,中国人都豪的不得了!在big camera用银联卡除了免8%消费税,还能优惠5%。
建议大家买生巧,白色恋人,香蕉蛋糕这类,直接在机场免税店购买,必有!,既品种齐全,又直接免8%消费税,不像在其他商店,需要消费满额多少才能免税。香蕉蛋糕这次没买,有点可惜

感悟

一直觉得,每次旅游,除了拍照留念,还是希望能够用眼睛,心灵去感受世界另一处地方别样风情。
同样,每次旅游,看似吃吃喝喝玩玩,其实体现很多生活小细节,甚至是个性体现。这次是我第一次自由行,也算认真做了攻略,哈哈,还需要努力,发觉爱上自由行做攻略了,就像设计一样东西,从无到有,从大框制定游玩地方,到小细节交通工具,一日三餐如何安排等等,特别是异国他乡能国内查好功课的,尽量做好。
这次做的好地方:购物清单完整,基本贯彻执行了购物方针,价格合理;环球影城攻略做的还可以,提前预判了门票+景点等不确定因素。
不足之处:购物不够果断,我想纠结+拖延症是我现在最大性格缺点了,价格差不多的,能一个地方买足的尽量买足,首先,之后零碎购物既浪费时间又不能免税,不划算,零碎购物时间拼起来不如多看些景点。游玩景点,规划的不够合理,特别是日本纷繁的交通路线。周游券这类,没有合理利用。
霓虹国,给我感觉对待客人,外人,是得体表现,这点很好,至于得体的是真诚或虚伪,却未必了。就像人的感觉,腼腆,拘谨,内心与外表却是反差的,呵呵,这就是霓虹国给我的感受。我想以后有机会还是会去,但不会选择大城市了,京都奈良箱根会是首选,我很喜欢京都这座城市,生活节奏缓慢,历史浓厚,还没去二条城呢,有点遗憾

大阪最后一晚的夜景,让我想起一部电影,斯嘉丽.约翰逊演的,LOST IN TOYKO,此刻,是LOST IN OSAKA,想深深沉醉于这夜空,这片土地,goodbye,JAPAN!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8 11:5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