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大丽6天行

碧玉 (深圳) LV.5
2016-03-27 21:56 2671/14

去过不少地方,但是从来不喜欢写游记,太懒了,手指不愿动,这次第一次尝试着写。
day1-深圳-昆明 一7点半的飞机,预约的快车一百来块,不得不说滴滴打车这个软件真的很好用啊,10点多就到昆明了。
day2 昆明-大理(夜宿火车,有很多火车直接到大理或者是丽江,晚上10点多车,第二天一大早六点多就到了大理古城)
day3双廊-丽江
day4-玉龙雪山
day5-丽江古镇
day6束河古镇(晚上的飞机回深圳
tips准备的衣服(2-3套)3月的云南,不少很冷,大概2-3套衣服就够了,爱美的女生一定要带裙子啊,云南的紫外线超强,天气特别的干燥,做好保湿和防晒的工作。
预算3500左右

day1 昆明-大理

第一天早早的飞机从福田区感到机场,7点半的飞机,10点多就到昆明了,昆明有机场大巴,本来是想坐车坐到火车站寄存行李,不得不说云南的旅游做的还是很不错的,车上有个很好心的大叔,应该是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直接告诉我们直接坐到火车站的前一站,泰丽酒店下,那边有个游客中心可以寄存行李,一天10块,比火车站便宜好多,(游客中心有很多工作人员推荐云南的旅游行程,都是跟团游,我们果断走了)昆明真的是个很堵车的城市,(下了个百度地图,直接导去了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很大,湖边海鸥也挺多的,去了有点失望的,湖水感觉黄黄的,只能当个公园来逛逛,不能作为一个景点(后来听旅友说,我们去错了地方,应该去(滇池)真的很美。翠湖公园对面就是云南大学,那边有条小吃街,但是我们放弃了,去了金马坊碧鸡坊吃云南过桥米线。
3月的昆明,是个樱花盛开的季节,下午我们买票去了圆通山动物园(15元)门票,花海人海的(真的很怀疑昆明市的人们是不用上班的,还是和我们一样都是游客)

饶了好远,总算是吃到了过桥米线。
下午逛完了圆通山,准备找个小资的咖啡馆逛逛,但是饶了好久的路,最终还是放弃,找了个附近的咖啡馆歇了歇脚,打了个快车回到泰丽酒店取行李去了火车站,10点多上的车(夜宿火车大概7个来小时就到大理)火车上还认识捡到了队友。

昆明-大理

凌晨大概6点半到的大理古城,把行李寄宿在游客中心,开始逛古城了。

来得太早了,没有什么人,我们几个逛了逛古城觉得没有很大的意思,于是乎包了一辆车到双廊(每个人大约30RMB)

day2-大理-双廊

到了双廊,几个二货没有定酒店,于是乎就一家一家的问价钱。总算是找到一家价钱合适,又舒适的客栈。

双廊古镇客栈特别多,其中有各种风格的,但是最后我们还是选择这家(樱桃小树),掌柜人很好,讲了一下价钱给我们便宜了些。
很喜欢这家客栈的装修风格,有没有很美的感觉。

双廊古镇内吃的午饭,不得不说那家的酸辣鱼(太好吃了,就是忘了什么名字)就匆匆的租了一辆车(30-40RMB一天),绕着洱海,往小普陀出发。

到了小普陀的时候,又偶遇到在火车遇见那个男同志啊,他告诉我们是一路骑着电动车来双廊,绕着洱海转一圈,一路上有很多快速充电的地方,不怕没电,他们晚上又回到大理古镇逛夜市。(不怕累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

回程的时候,遇见大暴雨啊(风狠狠地刮啊)幸好有冲锋衣啊!

回到客栈正好可以看一看落日。

回程

day3双廊-丽江

第二天睡得晚了些,大约9点多,又跑去租了一辆电动车,一路迎着朝阳,又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和租车的砍价了好久,算半天价钱)于是乎又开始绕着洱海骑行。
双廊-喜洲(听说刚好胡歌在喜洲拍戏,兴奋的去追星了。)

双廊喜洲这一路的洱海要比去小普陀这一路要美得多了。

双廊-丽江

下午2点多从双廊-丽江(客栈有包车的电话,大概一个人80-90元)大约花了3-4个小时,在车上又认识了几个小伙伴。一路上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丽江

本来大家是说住狮子山上的(但是山上的住客都满了)
幸好还是下山了,丽江古城晚上特别的热闹。
夜宿丽江古城内(古城维修费80RMB,这是依法缴费啊)

包车遇见的两队小夫妻,大家又一起约好了去38酒吧坐一坐。

day4 玉龙雪山

在途牛报了一个去玉龙雪山的一日游,第二天8点钟就出发了。

人称小水寨的蓝月谷啊(我们做的大巴车-3号停车场,又观光旅游车,50元,其实也不需要,重新坐大巴车回程到一点路程,下车往上走就能把蓝月谷逛完)

话说这广东的孩子,这辈子没见过雪,第一次看到下雪,那个兴奋啊。山上特别冷,如果选择不报团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多带点衣服防寒,至于氧气看个人体质。

day5丽江古城内发呆

第五天就在古城内发呆,泡泡吧,(咖啡吧里有很多歌手唱歌)一遍喝咖啡,一遍晒太阳,两二货在古城内闲逛着,不停地在尝鲜花饼。(晚上吃了吃当地腊排骨,还有黑山羊火锅,味道还是不错的。)
傍晚的时间打个快车去到束河古镇。(大约30RMB)夜宿花田客栈。

花田客栈,环境超好,屋内还备上各种花茶,还有泡茶的工具,老板娘也是超级的热情,一直和我们介绍这边有什么景点。

day6 束河古镇-深圳

一大早又跑去束河古镇租了一辆电动车一路往玉龙雪山方向出发,途径白沙古镇

一路去白沙古镇方向骑车,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
束河古镇-丽江三义机场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预约的快车,一百以内)
旅行最享受的是听一听来自八方的朋友,说说她们的见闻,听听她们的故事,最美的风景就是美丽的心情,希望来年还是能停一停脚步,享受一下在旅途的时光,不是为了吃,也不是为了喝,而是为了好好的放松放松自己。

吃......

2016-03-28 08:35

2016-03-28 08:37

2016-03-28 09:4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8 11: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8 14:59

2016-05-02 22:56

引用 sky sunky 发表于 2016-05-02 22:56: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