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度自由行

梦幻空际林 LV.23
2016-03-27 22:03 2446/6
  • 出发时间/2016-02-01

有些事情 现在不做 永远不会去做 因为时间有限 有些风景 现在不去体验 永远没有惊喜 因为生命有限 旅行的意义 在于发现生命的美好
       了解香港,完全是从香港电影和TVB电视剧,觉得离我们很遥远,也对去香港旅行充满了期待。众所周知,香港是购物天堂,但对于我这类并不热衷于购物,喜欢拿着相机行行摄摄的人来说,香港还有哪些吸引?就让我用我的照片来诉说香港的魅力。
行程单
DAY1
上海浦东机场T2——香港国际机场T1——香港海景丝丽酒店——许留山——庙街夜市
DAY2
澳洲牛奶公司——金紫荆广场、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铜锣湾——太平山顶——兰桂坊
DAY3
稻香(恒星楼店)——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中环摩天轮
DAY4
海皇粥店(油麻地店)——南丫岛——浅水湾——赤柱——尖沙咀
DAY5
尖沙咀警署——旺角(朗豪坊、波鞋街、女人街)——香港国际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DAY1

上海浦东机场T2——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

下飞机第一件是事入境之后就是去买八达通,这是我们这几天出行的首要工具。

八达通到手后直接去寻找机场快线,到达目的地——油麻地,我们的酒店就在附近。

到达酒店已经晚上10点了,check in后,作为吃货的我们来到了酒店楼下的许留山。口水有没有

许留山

DAY2

离酒店比较近步行觅食去了,澳洲牛奶公司营业时间07:30-23:00 逢星期四休息,推荐奶茶、杏仁蒸蛋、蛋白炖鲜牛奶、蛋炒厚多士。

澳洲牛奶公司

吃完早餐后,我们奔向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金紫荆广场、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我们计划乘天星小轮别有一番风味,强烈推荐!
在这介绍一下天星码头
即是指香港天星小轮有限公司经营的、以往或现在供渡轮使用的码头,现罗列如下。
香港岛中环:中环天星码头,停泊在中环的七号码头;
九龙尖沙咀:尖沙咀天星码头,维多利亚港、香港星光大道;
香港岛湾仔:湾仔天星码头,下船后去香港会展中心和金紫荆广场都非常近;
天星小轮航线:中环←→尖沙咀、湾仔←→尖沙咀。
平日单程:2.5港币,周末或节假日:3.4港币
7:00-23:00

天星码头

维多利亚港

同时可以感受清晨的维多利亚港,宁静、静谧

金紫荆广场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平时7:50-8:13;2、每月1、11、21日7:45-8:13。逢每月第二个星期日,仪式改由本港青年团体负责
降旗时间:每日18:00。
金紫荆雕塑矗立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海旁的博览海滨花园内

铜锣湾

铜锣湾真的寸土寸金,是全世界租金第二贵的地段,仅次于美国纽约的第五大道。坐港岛线可到达,距离尖沙咀 乘地铁只要9分钟,想去香港世贸中心,可以在铜锣湾地铁站D1出口;想去著名的时代广场,要从A口出;还有SOGO是在D3。铜锣湾经常在TVB里出现,也是购物的天堂,有赫赫有名的崇光百货、时代广场,世界各地的名牌时装、时尚玩意、首饰精品、家俬电器,应有尽有,尽情的买买买。

池记

来到铜锣湾,我推荐池记,位于香港岛铜锣湾波斯富街84号地下(近时代广场),时代广场对面,推荐捞面、净云吞、蟹黄粥。

太平山顶

平山
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点,海拔554米,位于香港西北部,一直是香港的标志。它又称维多利亚峰或扯旗山,是港岛最负盛名的豪华高级住宅区,也是游览香港的第一焦点。这里是俯瞰维多利亚港景色的最佳地点,无论你是不是浪漫的人,都一定要安排到太平山赏夜景。我们也不落俗套
门票免费;山顶缆车车票成人:单程28港币,双程40港币;杜莎夫人蜡像馆成人:225港币;二合一套票(蜡像馆+山顶缆车往返)成人:265港币;三合一套票(蜡像馆+山顶缆车往返+摩天台)成人:300港币(官网预定可打九折)
山顶缆车摩天套票(山顶缆车+凌霄阁摩天台428)成人(单程HK$ 53,双程HK$ 65);凌霄阁摩天台428票价:成人HK$30
开放时间
山顶缆车:7:00-24:00,大约每10-15分钟;凌霄阁摩天台:10:00-23:00(周一-周五),8:00-23:00(周六、日及公众假期);凌霄展廊:10:00-23:00(周一-周五);8:00-23:00(周六、日及公众假期);杜莎夫人蜡像馆:10:00-22:00,最后入场时间为21:45。
用时参考
3小时
建议是做缆车上,坐巴士下, 巴士下车会经过盘山路可以直接到达中环各地和中环码头
建议是从下午3点或4点观赏的,可以把白天,傍晚,日落,夜色里的香港全看到
关于交通(如不乘坐缆车)
巴士
一、新巴15:中环天星码头至山顶
1.每日上午6:15 - 凌晨00:15(由中环开出)
2.星期一至六上午6:30 - 凌晨1:00(由山顶开出)
3.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上午6:15 - 凌晨00:15(由山顶开出)
班次:星期一至六 每11-30分钟一班,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每13-30分钟一班。
二、新巴15B:天后至山顶
逢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中午12時至晚上7時(由天后開出)
中午12時40分至晚上7時40分(由山頂開出)
班次:每10至20分鐘一班
三、新巴15C:中環天星碼頭至花園道纜車總站
每日上午10時10分至晚上11時55分(由花園道纜車總站開出)
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45分(由中環天星碼頭開出)
班次:每10至20分鐘一班
小巴
1号小巴,于中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往返山顶,班次为每10分钟一班。
山顶缆车
山顶缆车每日由圣约翰大廈山顶缆车站开出,营业时间为每日上午7时至午夜12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照常营业,班次为每15分钟一班。

杜莎夫人蜡像馆

来到太平山顶不止是看香港的夜景,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
蜡像馆是一个可以跟“明星”近距离接触的地方, 喜欢自拍的妹纸和帅锅不要错过! 可以跟蜡像各种合影,摆出各种造型~ 来顶层看风景的同时,顺便把蜡像馆也看了,一举两得~ 蜡像馆分几个不同场景,有明星区域、体育明星、领袖伟人等, 蜡像做的很逼真,让你有种当FANS的赶脚! 值得一去!

兰桂坊

兰桂坊是香港有名的酒吧聚集地,同时也是BIG BUS的停靠站之一,这里白天主要是以游客为主,有的酒吧甚至没有开门,有些略微冷清,只有到了晚上才能看到霓虹闪耀的场景,而且会看到很多穿着热辣的美女。

刚进入兰桂坊,就发现满眼都是人,全是来泡酒吧的当地人和游客,而且很多人还是外国人。兰桂坊的餐厅和酒吧的营业时间一般从中午到午夜一点,甚至还有很多是通宵营业的,香港很多上班族下班后也都喜欢到这里聚会聊天,喝上一杯。这里的酒吧家家门口都是人,好多人拿着酒瓶子站在门口喝酒。
除了酒吧,兰桂坊的中西餐厅也十分火爆,几乎都是座无虚席,来吃晚饭的、宵夜的,人群络绎不绝。
兰桂坊大部分酒吧装修都很简单,跟内地的许多酒吧相比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论是餐厅还是酒吧,价格跟内地相比,都不算贵,还是很实在的。
去兰桂坊,可以坐地铁港岛线和荃湾线到中环站下,从D1出口出去,没走多远就到,还有很多小巴和巴士都能到这里。

DAY3

稻香(恒星楼店)——香港迪士尼乐园——添好运点心专门店(中环IFC店)——香港中环摩天轮

稻香(恒星楼店)

要品尝港式美食的精粹--早茶,去稻香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一人一报一茶,几碟小点坐一上午才是早茶的正确打开方式。稻香(恒星楼店):九龙尖沙咀缅甸台3号恒星楼地下,环境还是不错的,有很多本地人来吃,所以要早点去经常会排队等位。早上11点半前下单有优惠,点满一桌子还觉得便宜,东西又好吃,香港最物超所值的地方。推荐虾饺皇、叉烧包、螺片滑鸡粥、豉汁蒸凤爪、肠粉、虾仁烧卖。

来张大合集

香港迪士尼乐园

位于大屿山,环抱山峦,与南中国海遥遥相望,是一座融合了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及其他迪士尼乐园特色于一体的主题公园。
香港迪士尼乐园包括七大主题区: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反斗骑兵大本营、灰熊山谷、美国小镇、迷离庄园。唐老鸭会在3D的米奇幻想曲出现;米奇、米妮和高飞,更会随时现身在梦想花园与您近距离会面。如果想一次与众多迪士尼朋友见面,记得留意场面盛大的迪士尼飞天巡游;还有一定要欣赏载歌载舞的百老汇歌舞剧米奇金奖音乐剧,到了晚上,璀璨的星梦奇缘烟花表演一定不能错过。
交通:可乘快捷方便的地下铁路,在欣澳站转乘迪士尼线到迪士尼站。
特别提醒
1、入口处开包检查,可以带一支水,虽说不能带吃的,但查得不是很严,自己可以塞些小饼干小面包之类的,最好塞进裤袋。
2、在提供“快速通行卡”(Fast Pass)的地方将入场门票插入印票机中,只有飞越太空山、狮子王剧场、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和巴斯光年太空历险这4个项目有快速通道,只要在卡上注明的「预约」时间前返回该游乐设施就不用排队了,预约券的时间一般是1小时以后(可以带领),每张门票只有3次预约权,而且使用后需间隔20分钟才能使用下一次。
3、烟花表演:19:00开始,最佳观赏位置是在睡公主城堡前的广场。提前30分钟到,面向城堡正中的位置最佳。
4、巡游表演:一般在15:30开始,最佳的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回旋花园,最好提前30-45分钟找好位置,才能保证能坐得舒服而且有拍照的好位置。

乘迪士尼线前往,亮点在车厢内,整个车厢都是米奇的元素:窗户、拉环,还未到迪士尼就能感受到梦幻的气息。

各种米奇头像

忍不住拍拍拍,请允许我装嫩卖萌

在我的世界里,有一个在日夜旋转的旋转木马,那华丽的旋转木马是每个女孩童年粉红色的梦。

烟花表演:21:00开始,最佳观赏位置是在睡公主城堡前的广场。建议提前到,面向城堡正中的位置最佳。

香港的Apple Store直营店,落户中环国际金融中心(IFC)商场内。

香港中环摩天轮

香港中环摩天轮是一座高60米高的巨型摩天轮,位于中环海滨长廊上,可以俯瞰中环尖沙咀维多利亚港的景色。

夜晚的维多利亚港

夜晚的维多利亚

这里主要的特色是很多人在街头唱歌,感觉特别好,完全不是商演的那种挺文艺的!

DAY4

海皇粥店(油麻地店)——南丫岛——浅水湾——赤柱——尖沙咀

海皇粥店(油麻地店)

海皇粥店(油麻地店)位于油麻地弥敦道497A号。网友推荐海皇一品粥、艇仔粥 、肠粉、萝卜糕、 皮蛋瘦肉粥、叉烧肠粉 、Q版的油器之麻球、XO酱萝卜糕 、双拼粥、艇皇粥。忘记拍照了,呜呜~~~~(>_<)~~~~

南丫岛

交通
南丫岛有榕树湾、索罟湾两个码头,在岛的两个方向,所以坐到任一码头都可以,一个进一个出,中环4号码头乘船可达。从中环到榕树湾,周一至周六14.5港币,周日20港币,大约半小时一班,25分钟到达。
从中环到索罟湾,周一至周六17.5港币,周日25港币,大约半小时一班,35分钟到达。
免费
南丫岛全天开放
南丫岛渔民文化村(索罟湾):10:00-18:00
用时参考
1天(度假可以考虑在岛上住一晚)
最佳看点
榕树湾和索罟湾
岛上徒步
1、南丫岛比较聚人气的地方是榕树湾和索罟湾,榕树湾为村落,索罟湾为渔港,从榕树湾到索罟湾步行的话,需要两小时,沿途的指示牌很清晰。
2、行程推荐:家乐径(全长约6公里,行程约2小时,起点:榕树湾码头上岸后向右步行8分钟,经过南丫风采发电站及洪圣爷泳滩,便是家乐径的起点。)
起点:榕树湾 从中环乘搭渡轮前往榕树湾,下船后就是榕树湾大街,之后会看到大名鼎鼎的阿婆豆花,在经过南丫风采发电站及洪圣爷海滩后,便是家乐径的起点。山路平坦好走,沿途可俯瞰洪圣爷湾、南丫电力厂等美丽景致,途中的观景亭可供休息,更可以由此远眺大屿山及长洲。
终点:索罟湾 沿山路一直走,攀过了山坡后便开始徐徐下山,十多分钟后,便会开始看见索罟湾的渔排及建筑物。
榕树湾是香港南丫岛西北的一个海湾,北接牙较湾,东望榕树岭,南面与香港电灯在南丫岛的发电厂相隔一座小山。在中环有渡轮直达榕树湾。附近最受欢迎的海滩是洪圣爷湾,那里沙滩干净,海水清澈,设施也很齐全。从榕树湾往洪圣爷湾的路上有自行车出租。是南丫岛主要的村落,大街是旧墟所在地,售卖虾酱和草药等货品。近年来,商店、西式咖啡厅及酒吧纷纷开张,山上也建有新式别墅和度假小屋。大街往洪圣爷湾的路上有脚踏车出租极适合用作街头巡游的工具。有百年历史的天后庙位于大街的尽头,两头花岗石狮把守门口,气势迫人。村的外围满是菜田,北面是培植花卉的集中地。

启航前往南丫岛,途中景色也是美美哒

有没有很熟悉,在港剧中经常看到的三个烟囱

记得查看南丫岛的码头回港的船次时间。
香港的繁华喧嚣完全不一样的气质,这是一个很安静的小岛,岛上基本都是本地居民,游客比较少。可以慢慢的逛逛,慢慢的感觉南丫岛的慢生活。

著名的阿婆豆花就在村落入口哦,经过的时候不要错过,冰冰凉凉,甜而不腻,非常推荐。吃的太快又忘拍了

一路沿着索罟湾方向走,就会看见风力发电站

还有洪圣爷海滩,当地人很喜欢带着孩子在海滩晒太阳,休闲度假。

从洪圣爷海滩沿着家乐径走,翻过山顶,俯瞰南丫岛

浅水湾

交通
香港站D出口,步行至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后,搭乘6、6A、6X、66或260号巴士,于浅水湾下车;在尖沙咀新世界中心对面坐973浅水湾下车
免费
全天

海滩另一边有一丽海堤岸路,沿这条小径可抵深水湾。因沿途环境幽静,又可远眺海洋公园和堤岸美景,是谈情说爱或散步的好地方。清晨是到沙滩漫步、享受日光浴的理想时光,夕阳西下时则是看日落、享受平和宁谧的好时机。记得要坐双层的巴士,网上推荐要坐右边,据说到浅水湾去左边是山,右边是海,坐右边风景更好。不过我推荐运气好的话,选择上层巴士的第一排,风景一览无遗,32个赞。没有在浅水湾下车,透过山和树的缝隙时远时近的瞥见她的身影。帆船与游艇点缀着浅金的细沙和微蓝的海水,这片,据说是香港真土豪们的居所。Repulse Bay,倾城之恋里的情爱纠葛,风流世间又孑然一身的难以言说的矛盾,这纷杂迷乱,或许是就是这湾浅滩的深度吧。

香港坐着双层巴士,欣赏美景也是一种极大享受,想浅水湾进军

传说中的半山豪宅

阳西下,美不胜收

浅水湾和赤柱离得很近,可以一起游玩,到浅水湾的公交基本都到赤柱,很方便,如新巴63路(或新巴66路、城巴6经马坑、城巴6x),浅水湾海滩站上车,11站,赤柱广场站下车。回程依旧在赤柱村的巴士总站乘搭6、6A、6X、66、260,可回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回程的沿途风景也是美美哒,网上建议坐上层靠左边的位置。我们运气比较好,车上没什么没,直接选择双层巴士二楼第一排,风景视野一级棒。

赤柱

港岛南端的一个景色秀丽小镇,充满异域风情。这里曾是英军军事据点,也曾是香港岛的行政中心。推荐大家去赤柱市场逛逛,所售商品多以旅游纪念品为主,如印有香港景点的明信片、T恤以及饰品等。一定要参观历史悠久的古欧陆维多利亚式建筑——美利楼。

传说中的赤柱市场没看到,据说10:30-18:30开放,可能我们来的时间不对吧,我们只能拍拍拍了

打道回中环,一路夜景也是棒棒哒

DAY5

油麻地警署

作为资深的TVB迷,怎么能不来呢

随便走走,处处是风景

拖延症真可怕,这次拖得真的好久好久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8 18:56

引用 selenaqiqi 发表于 2016-03-28 18:56:08 的回复:

回复selenaqiqi:未完待续喔

引用 梦幻空际林 的图片:

真嫩!

2016-03-28 19:0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8 19:26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3-28 19:0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