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飞越赤道遇见那一抹蓝。

苏是哪个一 LV.3
2016-03-27 22:04 827/9
  • 出发时间/2016-03-17

年轻时最喜欢麦兜小盆友对马尔代夫的描述。
马尔代夫啊,那里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坐落于印度洋的世外桃源
所以印象中的马尔代夫是带有童话卡通般的色彩。
但后来却莫名变成了蜜月圣地。
太多人表示单身汪不适合去马尔代夫
虽然做了很多攻略,最后还是仅限于做攻略而已。

后来无意间发现仙本那,一个不算太远的潜水胜地。
所以去年一直在做仙本那的攻略。
今年准备出行的时候也觉得没有太多困难。
很快就把行程安排好了。

结果大马又一次坑了天朝人民。
说好的3月1日起免签变成了电子签。
所以因为签证问题,仙本那又华丽丽地擦肩而过了。

巴厘岛。从来不在我的计划之内。
除了情人崖的那片海,其他真没有特别吸引的。
无奈没有特别合适出行的免签海岛。
最后在特价机票的诱惑下敲定了巴厘岛之行。

在查攻略的时候渐渐理解了他们说的:
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
每家Villa都很有特色,恨不得全部都试试。
可惜时间太少,只好选择五天换四家酒店这种方式。

废话了好多,差点忘了这也是一篇攻略。
Now, let's begin

交通等一些基本信息

国内直飞巴厘岛的城市不多,离我最近的厦门价格高得离谱。
所以只好舍近求远选择了全世界人民都爱的转机地点——香港
来回含税机票¥1929。简直就是白菜价。

航班:
去程:HX6705    18:40 香港国际机场——努拉莱国际机场 23:45
回程:HX6704    01:50 努拉莱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07:05

香港航空公司,空姐很温柔机长棒棒哒,没有晚点,提前抵达。人品大爆发~

关于货币兑换:

我们是提前在国内换好美金,到了巴厘岛后再换印尼盾。
1:13000
旅游业是巴厘岛主导产业,街边有很多兑换的小店。所以不用担心货币兑换问题。

关于行程:

俗人一个,并不喜欢看人文景观,毕竟自小就被咱这拥有五千年文化的大天朝熏陶过了。
所以其他行程里的乌布皇宫啊海神庙之类的并没有安排。

选择自由行就是想尽量脱离中国式旅游模式,跟着自己的心走。
喜欢蓝天碧海。所以飞跃赤道,只为这一抹醉人的蓝。。

【Day 1】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

因为是凌晨抵达,所以选了一家快捷酒店。离机场很近,打车只需十几分钟。但去之前看到好多人说机场黑车太多,所以为了方便和安全起见,还是提前在网上订了接机的车。库塔区域接车,某宝报价都在100左右,凌晨抵达还得加收夜间服务费25。最后选的那家价格78,不加收夜间服务费。凌晨抵达还有一大群人在机场接机,大大小小的接机牌看花眼。还好这家接机牌非常显眼,很快就找到接我们的司机。

库塔宜必思,标间含税两百左右,包含自助早餐,有泳池有健身房,性价比相当高,房间也不错,作为快捷酒店来说,真是出乎意料地好,好过国内四星标准。不过要注意的是,巴厘岛有好几家宜必思,打车的时候一定要把具体地址告诉司机。

作为快捷酒店,能吃上这样的早餐,在国内是想都不敢想的。牛角包很好吃。。

【Day 2】Seven Angels Villa

Seven Angels Villa
这家酒店是在一个妹纸的攻略里看到(上面两张照片就是妹纸攻略里的,当时就美醉我了),相对比较冷门的一家Villa。地理位置不好,在一座山上,司机研究了好久才知道怎么走。一套带私人泳池的Villa含税900左右。从宜必思退房到这才12点左右,还没到入住时间。在大堂等了一小会前台就把房间安排出来了,服务员很nice,房间很大,有个小院子、客厅、卧室加一个泳池。房间还做了蜜月布置(话说我真的是订房时手抖勾选的。。)妹纸们看到泳池都疯了~立刻换上泳装,连午饭都不吃在泳池里泡到下午。。

傍晚时出Villa在酒店范围内逛了逛,看到传说中的玻璃教堂,美得想结婚。然而现在只能各种拍拍拍。

很喜欢酒店里的各种绿色植物,到处都充斥着热带的气息。

到了晚饭时间,妹纸们表示可以自己步行下山觅食,刚出酒店就被几只大狗追着吠,好像随时都会扑上来咬我们。一群人战战兢兢回了酒店,让前台联系了一家餐厅开车来接。虽然说接送免费,但餐厅菜品的价格明显比别家高很多。因为是到了巴厘岛后第一次外出觅食,并不了解行情,当时还觉得好便宜。结账的时候收了百分之五十的服务费,我们还傻乎乎地给了几个服务生小费。话说回来,服务生真的无比贴心,同行的一个妹子非常招蚊子,点单后他就送来一瓶驱蚊水,让我们感动不已。

晚餐后回酒店,抬头看见异常透亮的星空,于是冲回Villa躺在沙发床上看星星,简直不能更惬意。

早餐种类并不多,但每样都很好吃,尤其是烤土豆,我吃了一份又一份。。

【Day 3】The Akah Cottage

第三天安排了蓝梦岛行程,蓝梦岛位于巴厘主岛东面,坐快艇需要半小时航程。来之前已经在某宝上订了蓝梦岛酒店四程接送。所以今天就是从Seven Angels Villa到Sanur码头,然后乘快艇到蓝梦岛

蓝梦岛快艇很多,我们找代理订的是Glory Express。到酒店时前台就告知快艇公司今天接我们的时间,瞬间就有安全感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快艇并不能完全靠到沙滩上,每个人都要蹚水上到快艇,所以尽可能不要穿长裤和长裙。快艇公司会在行李上挂好写有蓝梦岛所住酒店名称的行李牌,然后工作人员会把行李抬到快艇上,一系列程序还算顺利。

蓝梦岛订的是The Akah Cottage,booking网特别力荐,在前台也能看到得奖的奖牌。作为一家家庭旅馆,算是非常成功的。booking上订一晚¥300,后来在订蓝梦岛四程接送的淘宝店里看到也可以预订,只要¥250。。

蓝梦岛上这类型的家庭旅馆很多,超喜欢茅草屋和露天浴室的设计,感觉回归原始但是又非常干净舒适。房间意外地做了蜜月布置,话说这次真不是我手抖勾选的。。想起一篇攻略里的描述:巴厘岛的浴巾总是被折成天鹅或者其他形状,总之就是不能呆在架子上安安静静地当一条浴巾。。

办理完入住后到Dream Beach逛了逛,海滩很小,风景还是赞的。看到传说中的Dream Beach Huts,就在Dream Beach边上,占据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无边泳池的另一头就是海滩,但看住过的评价都非常不好,没有热水洗澡,而且对中国人的态度非常不好。晚餐是在Akah旁边的一家酒店吃的,味道不是很好,后来才知道Akah也有提供餐食,而且味道不错。

昨天司机送我们来的时候一直在怂恿我们预订次日的浮潜项目,刚开始说25美金一人,比某宝上便宜很多,但因为几个妹纸都不会游泳,所以没有提前预订。到酒店时司机又咬咬牙说算每人20美金,耐不住司机的执着,最终还是订了次日的浮潜。办入住时前台妹纸告诉我,酒店也能帮忙预订浮潜,而且貌似更便宜。跟司机约好早上八点出发去浮潜,在Akah吃了简单的西式早餐,把行李打包好寄存在前台后就出发了。

浮潜一共有三个点,坐快艇出海,沿途风景很美。一艘快艇大概有20个人,除了我们四个外其他都是会游泳的白种人。本来是安排我们四个不会游泳的跟着船长浮潜,但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又多配了两个人带我们浮潜。一带一的模式很快消除了我们的恐惧感,下水后的感觉超赞。海水很清澈,各种鱼在身边游来游去,珊瑚礁也很漂亮。其他人都是只穿比基尼下海,为了不显得特别异类,我们也傻呵呵地穿着泳衣下海。浮潜回来后发现裸露在外的皮肤晒得通红。所以浮潜还得要穿长袖长裤,除非你够耐晒。

回到岛上差不多快一点了,没地方洗澡。所以一群人带着海水和沙子回到了Akah,还想跟老板商量下付点钱安排一间房给我们洗澡,老板告诉说前台旁边的卫生间就可以洗澡。为了弥补前一晚的遗憾,今天的午餐也定在Akah,味道不错,但果汁味道一般。饭后走路去“恶魔的眼泪”(很多攻略里叫做“海洋的眼泪”)也是五分钟左右,作为蓝梦岛最期待的地方之一,还好景色没让我失望,暴晒十几分钟拍了到此一游照后返程酒店(中国式旅游)。值得一提的是蓝梦岛上没有交警,可以找当地居民租辆摩托车环岛游。

回酒店没多久司机就到了。然后就是四程接送的最后两程:Akah——码头——Sanur——Blue Point。

【Day 4】 Blue Point

Blue Point,行程里最后一家酒店,位于乌鲁瓦图,算是偏远地区了。因为考虑到情人崖和无边泳池,还是选择了这家酒店。很多四程接送到这都需要加收150元,我找的代理没有加收,非常友善!

开车到达酒店时都已经晚上六点了,当天是吴奇隆刘诗诗婚礼,我还调侃说要去参加他们婚礼了,票圈里居然有人相信了。(⊙o⊙)…

去蓝点途中经过一座大桥时抓拍到的日落和飞机。。

蓝点豪华标间,510一晚。前三天的酒店都是出乎意料地好,很期待的Blue Point却是出乎意料地差。首先是办入住时前台态度很不耐烦,然后是到了房间后行李员在等小费。因为是两个离得不太近的房间,想的是全部送完行李后再给小费,结果行李员一直在房间外等小费,而且还嫌少。在巴厘岛这么多天都没碰到这种情况,立刻对酒店的印象大打折扣。入住后简直就是另一个噩梦的开始,房间潮湿、浴室很旧很脏,被子看上去也不舒服。这家酒店除了无边泳池外真的一点可取之处都没有了。

店外客进酒店需要买票,来之前看到某宝和旅行团行程里都有“蓝点下午茶”,所以能在酒店看到一堆观光团。早餐厅有无敌海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上漂浮着很多冲浪的人,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不明漂浮物。因为太热又舍弃了行程里唯一的景点情人崖。唯一能弥补遗憾的是在无边泳池拍到了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Day 5】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

同行的两个妹纸没有买到和我们同一天回国的机票,于是在巴厘岛上又多逗留了一天。基于地理位置的考虑,还是选择了这家酒店。蓝点打车到宜必思,酒店派车需要35万,后来到酒店门口找了一辆车,砍价20万成交。

来了这么多天都没去过鼎鼎大名的库塔海滩,于是办理完check in后就打车去了库塔海滩。酒店报价要50000,我们让保安帮忙拦出租车,他站在大太阳底下还会友情提醒我们应该拦蓝鸟出租车(后来发现真的只有蓝鸟是正经打表出租车,其他车都很黑,漫天要价)只要25000就能到海滩。库塔海滩很大,小商贩也很多,好多都说着半生不熟的中文揽客。

去的时候是下午非常热无敌晒,只逗留了两分钟妹纸们就受不了要撤了。很佩服那些欧美游客,没有任何遮挡地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自由地在海里冲浪。他们才是真正地度假,我们只能算是各种“到此一游”。。

海滩边上有一条购物街,来巴厘岛这么多天看到最集中的购物区。买了些精油皂和咖啡当伴手礼,路过一家大卖场,又开始买买买。不巧的是遇上好几个旅游团,好几百号中国人冲进商场里买买买。真的被国人的购买力吓到,结账时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想想都是噩梦。

宜必思旁边有一家DFS,比巴厘岛机场的还大。晚饭后从酒店步行过去只要5分钟,需要注意的是,在这里买的化妆品需要在机场入闸后才能提货。免税店的价格其实都差不多,除非碰上某些品牌做特价,特别郁闷的是在香港机场帮同事带了兰蔻小黑瓶套装,在巴厘岛DFS足足便宜了200多(不要让她知道不要让她知道)。

回酒店时在路边一家小摊买了一份炒饭,是在巴厘岛吃到最好吃的炒饭,为巴厘岛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不得不说路边摊才是体验一个城市饮食风味的最佳地方)

回程是夜间的航班,从宜必思打车到机场加过路费后在50000左右,酒店派车要85000。巴厘岛机场要小费的情况也很普遍,刚下机过关时就被索要小费了,工作人员用很蹩脚的中文说小费,而我假装听不懂的样子糊弄过去了。回程过关时工作人员一边说小费一边手扬着美元,扬得我的尴尬癌都患了。反正还有一点没用完的印尼盾,直接甩给他过关走人。除此之外,一切都还算顺利,飞机还提前半小时落地,perfect landing!

时间太赶,很多计划内的地方都没去成。不过比起那些因为火山喷发滞留还有各种被黑被宰的同志们,此行至少是顺利的。巴厘岛不算小,漂亮的地方很多,建议安排七天以上的时间。

我在断崖之上,来自印度洋的风吹起裙摆。
火红的云布满天空,海与天的界限吞噬了太阳。
夜降临,星辰散落夜空,大海浩瀚。
世界归于寂静,我枕着星辰大海入睡。

anyway,虽然没去成马尔代夫
至少也见到了印度洋。
这里同样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

南纬8°有天堂。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8 14:5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8 19:26

引用 motoqika 发表于 2016-03-28 14:59:01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motoqika:谢谢~不会用单反,只能拿手机随便拍拍。。

2016-03-29 09:31

引用 harryrhfish 发表于 2016-03-28 19:26:19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harryrhfish:谢谢支持,第一次写这类型的游记,感觉废话很多,该写的也漏了很多。。

2016-03-29 09:32

亲亲,请问香皂多少钱呢?

2016-03-29 11:34

引用 🍓susu🍓 发表于 2016-03-29 11:34:10 的回复:

回复🍓susu🍓:精油皂一块8200印尼盾,不到一美金,很便宜。后悔没有多买一些。。

2016-03-29 11:52

好的,非常感谢

2016-03-29 13:14

很不错的游记,期待八月出发的巴厘岛之行

2016-03-29 16:52

引用 Kobemu 发表于 2016-03-29 16:52:53 的回复:

回复Kobemu:谢谢支持!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