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滚滚们度过的悠长小假期 成都、都江堰4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1-26
  • 人物/家庭出游

放一下自己前面的游记

第一篇游记    吃好喝好睡好在芽庄 一家三口的第二趟旅行    http://www.mafengwo.cn/i/3484873.html
第二篇游记  【枫】狂之旅—秋日童话的韩国首尔、内藏山8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441730.html

写在前面

趁着年假还没用完,决定带上爸妈去一趟成都,去见见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滚滚们~滚滚只得是我们的国宝——熊猫~为什么叫滚滚?因为他们喜欢滚来滚去~~~~明明是猛兽类,但是却靠卖萌为生~其实也是一个悲哀,就是因为我们人类大肆的破坏,导致他们的生存环境、食物的缺失……所以我们应该好好保护环境,有朝一日能还给滚滚们优美的合适他们生存的地方~
        为什么选择成都,首先是因为滚滚,推荐一个能每天看到这些可爱的小精灵的地方~
        其次,就是那里的美食!!!!!其实本人不怎么能吃辣,但是我觉得在成都吃辣就是根本停不下来~~~~
        这次没什么大片可出啊~都是手机照片多,因为主要看我爱的滚滚嘛~~~~

前期准备

这次预定了成都慵懒主题客栈    这家客栈真是好得出乎我预料,图片下面再放出来    http://www.mafengwo.cn/hotel/7368884.html
        然后机票是在南方航空预定的,行程方面都是自己制定的。
        在第四天参加了一个都江堰一日游~是携程上面订的   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2590613.html?RepeatAction=Activity_Repeat_ProductUrl   原本我预定的是没有熊猫基地的,但是说我那个成不了团,所以免费升级了~总体来说还可以,该要另外加钱的我们都给了,因为我规划的是休闲游,所以要买什么电瓶车的我都给了~

2015.11.26 杜甫草堂—青羊宫—春熙路

一早就前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乘坐飞机前往成都,一路飞奔到登机口~到达成都将近1点多了,打车便前往我们的客栈~~~不是说笑,成都交通真的好堵,到客栈都快2点多了~还好在飞机上吃了点饭~

客栈距离地铁站大概就2分钟,出行非常方便,但是由于人生地不熟,去第一个地点我们还是选择了滴滴出行~放下行李简单修整后便出发去第一个景点,杜甫草堂~

这是简介~
       杜甫草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杜甫草堂坐落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
        草堂占地面积近300亩,仍完整保留着明弘治十三年(公元1500年)和清嘉庆十六年(公元1811年)修葺扩建时的建筑格局,建筑古朴典雅、园林清幽秀丽,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块圣地。1955年成立杜甫纪念馆,1985年更名为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是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知名度最高且最具特色的杜甫行踪遗迹地,年游客量达百万余人次。

门票是在蚂蜂窝买的,现在貌似是没有了,3张门票165元,凭二维码就可以去取票了非常方便~

秋天到了,树叶都变黄了,想想2014年,也是秋天出游~还是好喜欢秋天的感觉~

本人也是姓杜,说不定我和这位伟大的诗人有点关系~五百年前是一家?哈哈哈哈哈哈~

阳光灿烂的午后,猫猫慵懒的睡了一觉~这里除了是个名胜古迹的地方,还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

传说中杜甫住过的房子,不过我觉得吧,以前可能会更加的凄凉

游览了杜甫草堂后,前往了青羊宫,观摩那只神奇的羊~

满地的落叶

观摩了神奇的羊之后,我们开始前往春熙路,春熙路就是类似于广州北京路的步行街。但是来到了就要随便逛逛~还没逛一会爸妈就说饿了,经过大众点评的指引,我们选择了老码头火锅店~

老爸不能吃辣,所以只能来个鸳鸯锅~

吃成都火锅嘛,要来个必要的酱料~

点了好多东西,基本推荐的食物都点了~牛舌、黄喉、虾丸、毛肚……当然吃辣的时候要配上当地人常喝的唯怡豆奶~成都的辣嘛,真的很辣但是得好过瘾,但是我始终吃不了太多~

吃完了辣的,来个锅盔~真的太好吃了!!!!!!!现在我都好怀念那个味道,其他地方都没那个味道了!!!!!

吃完啦还能用大众点评结账~还送了罐可乐,还有一瓶非常好用的除味喷雾~真的喷一点就可以没味道了~吃饱了看看隔壁妹子吃的火锅,真的太厉害了,全是红的,我要多久才能练就这样的能力。

吃饱了,就可以逛街了,我觉得的春熙路的标志性建筑,熊猫~~~~来了怎么也要观摩一下,虽然只有熊猫屁股~

逛完了春熙路该回去准备明天去熊猫基地了~总算可以去看看我最爱的滚滚了~

客栈一会就到了,晚上的客栈意外的好看~拍几张图片~门口的黑板上还有好多美食之类的推荐,真的好贴心啊~好多外国盆友都喜欢住这里~看来外出住这些青年客栈真的比住酒店有更多收获~

门牌都是诗词写的~

努力写给小伙伴的明信片~手有点累~

2015.11.27 大熊猫繁育基地—武侯祠—锦里

早上8点到10点左右是大熊猫们最爱活动的时间,所以要看活泼的滚滚一定要早~早~早~重要事情说3次~所以一早我们便起床吃早餐~早餐是在隔壁的抄手店解决的~来了个大套餐和小套餐~

这是豪华版~

这是普通版~好吃~抄手和云吞差不多吧~不过有好几种味道,麻辣的、藤椒的、原味的还有干拌的~总之好饱~

早餐过后打了部滴滴向大熊猫繁育基地出发~可惜天公不作美,路上就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好怕我可爱的滚滚们不出外场啊~

经过将近一小时车程,总算到达了大熊猫繁育基地~门票也是事先买好的,直接到门口取票即可~

为了节省时间~直接上电瓶车,向月亮产房出发~

吃了一会西北风,总算到达月亮产房了~15级的小团子们,我来了~~~~今年一共繁育了7胎13仔,科琳家的双胞胎姐妹花,萌萌家的萌萌仔,小丫头家的双胞胎,晶晶家的双胞胎,思缘家的双胞胎,妮妮家的双胞胎,还有庆贺家的双胞胎。今年基地可谓是大丰收~这时候萌萌的小团子们正在学走路可是非常好动~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在吃早饭的七巧和成绩麻麻~

手机因为阴天所以拍出来好渣~还是相机好~蓬蓬脸的七巧妹子~

然后刚好看见喝完nainai的庆大~

在四处张望的庆小小~没耳朵的熊~这里看还是有的嘛~~~~其实我不知道有没有认错熊~应该没有?

还好没下雨,到了月亮产房的室外,总算看到我的宝贝们了~但是!!!!!!突然发现在直播里可以分清的滚滚们,现在突然变一样了~

已经会爬树的科家宝贝~大概是科目二?

温柔抚摸科目二的奶爸~好羡慕!!!!!!!!!!!!!

在睡觉的团子~

在努力运动的勇勇~2016年应该又能做爸爸了吧~~~~

小伙伴们的明信片~然后用了将近1个月的时间才送到每个人的手里~都变成圣诞礼物了~

睡得热火朝天的四喜丸子~

从熊猫基地出来已经将近12点半了,我们便购买了去武侯祠的直通车加门票~乘坐直通车直接到达武侯祠门口~不过首先要解决午餐问题~前往皇城坝小吃店~

点了冰粉、甜水面、手剥笋……冰粉真的好棒,好解辣~对于广东人来说这是绝佳解辣食物~~~~

吃饱喝足以后,前往武侯祠~

这是简介~
      武侯祠(汉昭烈庙),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评选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成都武侯祠现占地15万平方米,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

三国演义我也是有看的,但是本人最喜欢的是赵云~好吧,就简单的逛了逛便前往锦里~

在锦里晃悠了一下便找了家星巴克坐下享受下午茶了,这里的星巴克比较有特色,所以必须尝试一下~~~~至于味道~都一样~~~~

在锦里没买什么,就买了张飞牛肉和成都记忆,张飞牛肉真的好好吃~差点没能留到第二天去都江堰吃~由于第二天需要早起,所以洗漱后便睡觉了~

2015.11.28 都江堰熊猫基地—青城山—都江堰

参加了一日游,所以购买了面包,早上吃饱就出发了~本来约定是到宾馆接我们的,但是导游昨天傍晚给了短信说是因为太多人了所以自己打车到集合地点~所以吃饱后就打车去了集合地点~7点20分准时到达集合地点,天还是黑麻麻的~

第一站~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

刚在吃早饭的妃妃仔—冰清和汪佳仔—冰成~都江堰当时最小的滚滚~~~好可爱~

然后后面的滚滚都不怎么认得了~

基地英雄父亲,盼盼爷爷~他的子孙遍布世界~现在在基地颐养天年~

这是戴丽叔叔~从野外救回来的~在基地和基地导游聊了好多东西,当时还说园欣不会去韩国,可是现在园欣和华妮已经在韩国了~

看完了滚滚就该运动了~前往青城山~

这是简介~

青城山位于四川成都平原西北部,东距成都68公里,距都江堰仅10多公里。主峰老霄顶海拔1600米。青城山因其四季常青,满目青翠,诸峰环峙,状若城廓而得名,素有"青城天下幽"之美誉,与剑门之险、峨嵋之秀、夔门之雄齐名。青城山分青城前山和青城后山。前山景色优美,文物古迹众多;后山自然景物神秘绮丽、原始华美如世外桃源青城山中国道教的重要发祥地,属于道教名山。全山的道教宫观以天师洞为核心,包括建福宫、上清宫、祖师殿、圆明宫、老君阁、玉清宫、朝阳洞等10余座。建福宫建于唐开元十八年(公元730年),现存建筑为清代光绪年间(公元1888年)重建。现有大殿三重,分别奉祀道教名人和诸神,殿内柱上的394字的对联,被赞为“青城一绝”。天然图画坊位于龙居山牌坊岗的山脊上,是一座十角重檐式的亭阁,建于清光绪(公元1875~1909年)年间。这里风景优美,游人到此仿佛置身画中,故将其称为“天然图画”。

zheshi

坐这个缆车可真不容易,爬了好久的山才到缆车处~坐了缆车还要继续爬,那天真的运动量足够~

爬山之后要好好补充能量~全部都可以无限添加~但是吃完都够了~~~味道还不错~

在吃饭的时候看看我家可爱的滚滚~在晒太阳的庆大庆小~~~~

吃饱了就可以继续去运动了~下一站,都江堰~

这是简介~

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1]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都江堰风景区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玉垒山公园、玉女峰、灵岩寺、普照寺、翠月湖、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我们由山顶开始往下游览~

这雄伟的都江堰,再一次的感叹古代人真的太厉害了,真的有种他是现代人穿越过去的。

修都江堰的六字真言

鱼嘴

宝瓶口

卧铁
       卧铁是埋在内江“凤栖窝”处的淘滩标准,也是内江每年维修清淘河床深浅的标志。相传李冰建堰时在内江河床下埋有石马,作为每年淘滩深度的标准,后来演变为卧铁。现有四根卧铁分别是明朝万历四年、清同治三年、民国十六年和1994年埋下的。游客在离堆古园内喷泉处能看到的这四根卧铁的复制品,其真品还埋在内江河床下。

这就参观完了~图虽然不多,但是走得好累~

逛完了就启程回府了~傍晚的成都真是要命,堵车堵了好久~然后在导游的推荐下,我们去吃了爬爬虾~等位的人真的超级多~19桌,等了好久……

首先来个兔头~一个原味的、一个麻辣的~

为老爸而点的苦瓜炒蛋~

金沙豆腐~

酸菜鱼~~

爬爬虾卖完了,只剩爬爬蟹,啊不,香辣蟹~好好吃!!!!!但是真的好辣……

没有第一次好吃的锅盔~

2015.11.29 宽窄巷子—广州

今天是在成都最后一天了,行程很简单,就只有在宽窄巷子游荡一下~

一出地铁站,就看见了熊猫邮局~~~我的最爱~进去寄张有特殊邮戳的明信片~

宽窄巷子的标志~

小吃~

星巴克~必须去感受一下~

回去路上经过市民广场~传说中打麻将只打5块~

好了,回家了~在机场看见了哥哥~拍照留念一下~完结我们的成都之旅~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8 18:5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8 19:26

引用 中国法拉利 发表于 2016-03-28 19:26:20 的回复:

回复中国法拉利:呃,我的安排就是按照我游记的顺序去的,你需要很具体的?

2016-03-28 19:31

2017-08-27 12:43

这种又是啥,同不能吃辣,正发愁去成都自己能吃啥

2017-08-27 12:44

引用 某凉亭好乘凉 发表于 2017-08-27 12:44:01 的回复:

这种又是啥,同不能吃辣,正发愁去成都自己能吃啥

回复某凉亭好乘凉:红糖锅盔好吃

2017-08-27 12:45

引用 鬱悶噶多多 发表于 2017-08-27 12:45:05 的回复:

红糖锅盔好吃

回复鬱悶噶多多:谢谢,熊猫邮局是在宽窄巷子附近吧,明信片是在里面买吗

2017-08-27 12:50

引用 某凉亭好乘凉 发表于 2017-08-27 12:50:52 的回复:

谢谢,熊猫邮局是在宽窄巷子附近吧,明信片是在里面买吗

回复某凉亭好乘凉:是的,宽窄巷子里面也有一家,在地铁口附近也有一家。明信片那里也有,不过有点小贵,我觉得好像景区的一套那种还便宜点

2017-08-27 12:52

引用 鬱悶噶多多 发表于 2017-08-27 12:52:58 的回复:

回复鬱悶噶多多:基地买的也可以在这个邮局寄吧,或者是慵懒客栈那边有没邮筒的

2017-08-27 12:54

引用 某凉亭好乘凉 发表于 2017-08-27 12:54:59 的回复:

基地买的也可以在这个邮局寄吧,或者是慵懒客栈那边有没邮筒的

回复某凉亭好乘凉:可以啊,邮局嘛肯定都能寄,但是我可是特意带去基地寄的,虽然邮戳好像没什么不一样

2017-08-27 12:56

引用 鬱悶噶多多 发表于 2017-08-27 12:56:26 的回复:

回复鬱悶噶多多:嗯?专门在邮局买去基地寄呀

2017-08-27 13:26

红糖锅盔好吃

回复鬱悶噶多多:收藏了,必吃小吃了

2017-08-27 13:27

引用 某凉亭好乘凉 发表于 2017-08-27 13:26:23 的回复:

嗯?专门在邮局买去基地寄呀

回复某凉亭好乘凉:是的,熊猫基地寄的熊猫明信片,多有意义

2017-08-27 13:54

引用 鬱悶噶多多 发表于 2017-08-27 13:54:04 的回复:

是的,熊猫基地寄的熊猫明信片,多有意义

回复鬱悶噶多多:不行,听你这样讲我的心已经飞去那边了。😂感谢分享经验

2017-08-27 21:34

引用 某凉亭好乘凉 发表于 2017-08-27 21:34:15 的回复:

不行,听你这样讲我的心已经飞去那边了。😂感谢分享经验

回复某凉亭好乘凉:去吧去吧,成都百去不厌!今年6月我又去了,记得吃冰粉,超级好吃,不能吃辣但是一定要去吃火锅

2017-08-27 21:36

引用 鬱悶噶多多 发表于 2017-08-27 21:36:31 的回复:

回复鬱悶噶多多:👍👍👍我也是这样想,我已经很早就在行李表上加了药😂,做好万全准备。怎么都要多尝尝当地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