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吖笨出逃记] 奇葩马来西亚之旅:吉隆坡-槟城-兰卡威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也导致了后面的种种奇葩遭遇,所以说,说走就走其实真的不容易。

2016年,工作不顺,毅然决定辞职,然后决定在入职前,去趟旅游。本来,只打算一个人往成都跑,后来竟让我发现从广州直飞兰卡威的机票,来回才只需800+,加上马来西亚的免签政策已经落实,立马买了机票。买下机票的时间是3.10的晚上,而我的机票是3.14的凌晨出发,意味着我只有3天的准备时间:签证,行程,酒店,行李,好吧,走就走吧!

[准备篇]

这次的准备篇没有太多的准备,因为我的准备时间只有3天着实太短。

1、机票

机票是在一个叫“带我飞”的APP上买的,它可以查到各大航空公司的最低机票价格,我也纯粹是出于偶然看到决定要来这一趟旅行。广州 - 兰卡威 ,亚航,来回直飞,只需800+。但实际上,由于出了事故,其实我的航班是从 广州 - 吉隆坡,回程是兰卡威 - 广州的,由于这场美丽的意外,让我邂逅了吉隆坡,也是一场美丽的意外了,待后面详述。

2、酒店

1)吉隆坡:GEO Hotel。
这家酒店是在蚂蜂窝唐人街区排名最前的一家酒店,位置很好,就在轻轨地铁的parsa seni站旁,吉隆坡市区最大的中央车站KL Sentral转乘一站即到。parsa seni站台是在上层,一出地铁就能看到周边的风景,左边是一条河,右边是一个公交总站。出地铁站的右边就是酒店。
酒店楼下就是巴士站,出行方便,还有HIP OFF HIP ON城市观光大巴乘搭点,离唐人街也非常近,方便晚上觅食。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酒店的服务真的蛮不错,由于本人的疏漏,错把两晚的酒店订成同一天的时间,于是跟酒店经理沟通修改订房时间,酒店经理都很积极的配合修改,反倒是国内的X程有点不配合处理,三番四次追问和要求处理才最终把事情处理好。

2)槟城:民宿ST Hotel。
它离码头和小印度比较近,离公交总站也很近,地理位置比较好。如果是选择乘船到兰卡威,或者从兰卡威坐船过来,推荐住这附近。酒店附近有免费的CAT乘坐,出行方便。
这是个很简单干净的民宿,老板是华侨会中文,会很热心的跟你交流。民宿的好处就是可以问当地人拿攻略。房间的确比较小,是公共卫生间,但胜在比较干净,是很不错的民宿。

3)槟城亚美尼亚套房酒店
这个酒店的位置也相当方便,就在壁画的附近,离汕头街和光大也比较近,基本步行都可以到重要的景点。酒店对面的公交就可以免费乘坐CAT。如果在槟城待的时间不久,建议可以选这个酒店。
酒店像老式港片里面的风格,装修风格都还是挺有意思的。酒店服务也不错,重点是酒店楼下的餐厅出品不错,可算是在槟城里吃过最好吃的一个店子了。

4)兰卡威:大洋湾度假村。
Dayang Bay Resort度假酒店距离海滩有一点距离,位于瓜镇,因为我们打算自驾,所以不需选一个靠在海滩的酒店。酒店有无边泳池,但不是24小时开放。这是一个适合度假的酒店,值得在这里慢慢发呆一整天。

3、签证

从2016年3月,马来西亚实行电子签证和免签证,电子签证可逗留30天,免签可逗留15天,仅限中国处境和入境,对关口也有限制,所以一定要看清楚才申请。我就是申请了15天的entri,要给160的手续费,免签证费。申请时候需要相片,护照相片等,按要求提交即可,申请成功会收到邮件和entri的入关纸,打印entri下来过关就可以了,超级方便。
官方网址: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

*Tips1:entri只适用于国内航班,如果从港澳出发,要申请evisa,可逗留30天,但价格稍贵一些。

*Tips2:以下是我申请时候摘录到的一些资料:
ENTRI凭证的有效期仅限前往马来西亚旅游一次,停留时间最多15天。
ENTRI登记仅适用于乘坐中国-马来西亚直航前往马来西亚中国人民共和国公民。

申请人只允许通过以下的马来西亚国际机场进入马来西亚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或 吉隆坡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KLIA2), 吉隆坡
峇六拜国际机场,槟城
苏丹伊斯梅尔国际机场,柔佛
浮罗交怡国际机场,吉打
沙巴哥打京那巴奴国际机场,沙巴
古晋国际机场,沙捞越

申请人应在出入境地点,向移民局官员提供以下资料:
ENTRI凭证
登机牌
足够费用(每日不低于50美金的等额货币)
携带有银联标志的储蓄卡或者信用卡
返回机票
住宿证明

4、行李准备
本人出去旅行一向喜欢轻装上阵,所以不会准备太多行李:
1)服装:泳衣多套、长裙、短裙、睡衣、T恤短裤,尽量带些易干的,各种露背的拍照美美的;
2)防晒:遮阳帽、墨镜、防晒霜、晒后修复;
3)海上装备:人字拖、防水袋;
4)数码装备:手机及充电器、相机及充电器(如果不是摄影爱好者真的没必要带相机,Iphone够了)、Ipad及充电器;
5)药物:防蚊虫的、肠胃药、晕船晕车、抗过敏药、创可贴;
6)洗漱: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露、小毛巾、干湿纸巾若干;
7)文本文件(电子档):航班行程单、酒店住宿确认单、护照和签证复印件、攻略、大使馆联系方式、翻译软件;
8)其他:简易雨衣、充气靠枕、笔(旅程中有各种东西要填写,还是自备笔更方便)。

[费用篇]

以下费用都是2个人的合计费用:
1、机票:广州-兰卡威来回1686,吉隆坡槟城机票286,槟城兰卡威机票190,均为亚航;
2、签证:320
3、酒店:
1)吉隆坡GEO2天:169+186;
2)槟城ST Hotel2天:394;
3)槟城亚美尼亚2天:455;
4)兰卡威Dayang Bay2天:594;
4、马来西亚当地取现:3.5k左右。

2人9天行程,合计花费约7.5k而已,而且旅程并不穷游,所以这地方是个廉价又好玩的地方。再加上路上的一件件奇葩事件,这个旅程特别的动魄惊心。

Day1 广州-吉隆坡

奇葩的一天从现在开始。

其实,我们本来订的机票是3月14日早上6:10从广州直飞兰卡威的机票。于是,我们兴致勃勃的3点多起床,打的直奔广州机场亚航柜台值机。一路上兴致勃勃,还不忘拍照。

结果,结果!到了亚航柜台,柜台小姐告诉我:您的机票是3月13日早上的飞机!!!3月13日!于是乎,我们这才认真查看了打印出来的机票,结果真的是!3月13日!然而,我在订购机票时,确确实实是订了3月14日的,原来是第三方平台的抢票工具,抢到了相邻日期,而由于我这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失误,自己没有认真的确认航空公司的邮件,结果导致了到了机场登不上飞机的可笑事件。

所以说,无论在什么第三方平台买了机票,一定一定要确认好最终航空公司发过来的机票信息!确认机票信息!确认机票信息!确认机票信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从此以后我都不敢如此小迷糊了。

最后,为了继续旅程,我们临时决定立马买机票,改从广州直飞吉隆坡,于是乎,在没有任何攻略和行程的准备下,10点,我们上了飞往吉隆坡的飞机。

到达吉隆坡机场,顺着人群到达过关处。马来西亚过关比菲律宾简单很多,不需要填写各种入境单等等,只要到柜台出示你的护照和entri即可。过关后,有一片免税店区,这里的巧克力和咖啡都比较便宜,很多人一过关就在这里血拼。

过关后,我们没去血拼,而是立马取钱。我们是在maybank的atm直接取的,atm可以选择中文,但是界面简单且落后,操作也不太灵敏,记得多给一点耐性。

拿钱后,首先要买电话卡,马来西亚的三大主营电话运营很好认:红色的是hotlink,黄色的是digi,还有蓝色的celcom,机场一出来的购物大厅,就有各个运营商的店铺。

我们选的是红色的hotlink,7天2G,40马币,需要护照登记,小哥会帮你做完所有开通手续(根据之前查的攻略,应该是买贵了)。另外,下载他们的官方app,就可以获得额外1G的流量,从首次登陆起3天内有效,对于逗留10天不够流量的我们来说,是个很不错的服务。并且,事实证明,所谓的7天有效卡,其实是有一个月的有效期的,所以英文好的亲可以问清楚店员小哥,或者登陆这个app,就能看到套餐使用情况。经过吉隆坡-槟城-兰卡威3个城市的亲测,hotlink的信号一般,虽然基本都有网络,但速度并不是十分快。

吉隆坡机场距离吉隆坡市内有一段颇长的距离,由于我们之前没有做任何攻略,所以只能靠着酒店地址,用蹩脚的英语向当地人问路,最终选择了乘地铁Kl Sentral,花费55马币/人,大概半个小时能到达。

*Tips:我们后来才知道,原来最底层有机场大巴直接到Kl Sentral地铁站,Kl Sentral是吉隆坡市内大型的中央车站,这里基本可以换乘到室内任何地方,机场大巴花费才11马币,大概也是1个小时内就能到达,但便宜许多!所以,真心推荐机场大巴!

辗转,终于到了我们住的酒店,GEO Hotel。它位于轻轨地铁的parsa seni旁边,这个轻轨站的站台在上层,一出地铁就能看到周边的风景,左边是一条河,右边是一个公交总站。站在站台上,可以看到周边都在建设的ji long

3月份的马来西亚,太阳堪称猛烈,天很晚才黑,基本上到了晚上7点多,天还是亮的。我们稍作休息,开始出去觅食,找了美食排行里面有名的黄亚华小食店,恰巧离酒店不远,于是决定步行前往。沿途会经过唐人街,也看到了很多富有当地特色的店铺和美食。

黄亚华在阿罗街的尽头,比较容易找,有好几个店面,据闻有很多明星来过这里吃饭。招牌是烤鸡翅,味道有明显的烟熏味,跟国内的烤鸡翅有一些区别,吃多了也不会觉得腻,但一定谨记要趁热吃。个人比较喜欢的是奶油虾,虽然卖相一般,但味道真的很赞。我们还点了一个马来风光,其实就是炒通菜,但是味道不错。比较有特色的是椰子,一定要吃果肉,像果冻一样,跟国内的椰子很不一样。这家店的价格比较适中,虽然不是很惊艳的味道,但还是值得一试。另外,老板会向你推荐一个当地的像沙拉一样的小吃,10马币,个人是接受不了这个味道了,很酸。

饱餐之后,回到酒店附近的7-11,买了一排益力多,结果发现,原来它不是益力多,而是叫维他精,一试,好难喝,千万别买...

从7-11还买了些马来西亚本土的方便面,异常好吃,诚心推荐!个人觉得比巧克力更适合做手信!特别推荐一个叫hot up的炒面类型的泡面,非常好吃!至今都相当后悔没有多买一些回国。

Day2 暴走吉隆坡

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决定休闲为主,参观一下吉隆坡这个城市。于是,睡个自然醒后,我们简单在酒店附近的唐人街逛了一圈,开始了觅食之旅。

第一站:Old China奶奶家娘惹菜。
这是很著名的老店,地方很好找,就在酒店附近,走个几分钟就到了(地图见下)。餐厅是怀旧古老风,都是些很旧的摆设、很旧的桌椅、很旧的相片,但也不会像国内一些餐厅那样故意装特色,它的旧是浑然天成的,不会有做作感。每个桌面都有老板新鲜买回来的小雏菊。
吃的方面,椰浆饭是这里的招牌,个人特别推荐五香卷和马来风光。其实菜系都是马来口味的,看到喜欢想吃的就点吧,感觉不太需要特别迷信攻略吃招牌菜的。

饱餐之后便是到处乱走。其实酒店附近有很多著名建筑和景点,但我们并没有特意去找,只是看到哪,拍到哪。其实很多主要的景点都已经经过了。抛开攻略,想看什么就去哪里呗。

城市长廊,打卡的地方。

独立广场有一片大草坪,如果不是阳光那么大,真的是一个很舒服的地方。而特别喜欢吉隆坡的下水盖,阳光、树影和落叶,拍下来了下面一张很喜欢的图。

闲逛完毕打车去了国家纪念碑,这里是旅行团的必游地点,各种中国旅行团的车都停在这里。相较这个纪念碑,我更喜欢纪念碑旁边的小公园,清凉。看到了喜欢的小黄花,拍一个。

接着又回唐人街觅食。因为实在太燥热了,选了这家恭和堂龟苓膏,在唐人街有好几个分店。龟苓膏味道挺好,吃龟苓膏配着一壶随意添加的蜂蜜水,可以自己调节口味,我是蛮推荐的,消暑一流。

紧接着,出发双子塔KLCC,地铁即可到达。我挺喜欢他们的地铁的,都是建在空中,可以看到沿途的风景。

双子塔是吉隆坡的地标,游客基本都会前来,附近有好几个大型商场。

吉隆坡这里有一个特点,就是随处可见小鸟,特别是乌鸦,到了傍晚时分特别的多。看下面牌子上就立着几只小乌鸦。

觅食第二站:小槟城美食馆
隆重推荐KLCC内4楼的这家小槟城美食馆,虽然它并不是攻略上推荐的餐厅,但这种地道的味道更有特色。
我们只点了一个咖喱面、炒粿条,但味道相当惊艳,特别是咖喱面里面的鱼丸,超级弹,立马就加了一份鱼丸汤过瘾。而事实证明,后面我们到了槟城,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这家店的味道。而且环境也比较舒服。

饱餐后,从KLCC的后门出来,看到一个水池,水池周边坐满了人。原来,这里晚上9点会有音乐喷泉,这里都是附近居民和游客饭后休息的地方,顺便再看个音乐喷泉,着实是一个不错的饭后休息选择。

晚上的KLCC。

觅食第三站:唐人街
唐人街的美食,我特别推荐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地点在茨厂街很显眼的一个位置,中央一个十字路口的拐角处,金莲记附近。它真的是解暑的最佳饮品,甜而不腻,再配着路边烧烤,简直一绝!可惜,我们想返回去再买一杯的时候,他们已经关门了,来不及拍照也来不及再喝一杯。

路边的烧烤麻辣烫味道也不错,也没有哪家特别有名,看着哪家人多就去哪家。

Day3 吉隆坡-槟城

离开吉隆坡的早晨,我们来了酒店附近的丽丰茶冰室,店招牌是繁体字的“丽丰茶冰室”五个字。
马来西亚的冰室,其实是一个小型的大排档,由卖饮料的店提供铺面和桌椅,其他几个炒粿条、牛肉面和各种饭类的小挡铺位入驻,他们大多数会有自己的小拉车,相当于自己的门面。来冰室必须点饮料,这相当于给桌椅的费用,也是饮料店的收入来源,有点类似于我们广州人说的茶位费。这种经营模式相当老旧,包括槟城那边也是保留了这种经营模式,但是回想,其实现在国内很多大商场兴起的“大食代”或者美食广场,其实就是这种模式。

丽丰茶冰室的店员大多是年迈的伙计爷爷,脖子上绕着白毛巾,可以让他们帮忙下单,下单后他们会交由小档的老板制作,老板做好会亲自拿给你,你再付款给老板(注意不是给刚刚那个伙计爷爷,他们只收饮料钱)。我们吃了牛腩面和烧麦,味道相当不错,值得一试。

吃完早餐后,我们搭乘机场大巴到机场,直飞下一站:槟城

在KL Sentrai坐机场大巴真的很方便并且便宜。到达KL Sentrai下负一层,有很多柜台可以售票,告诉他们你是到哪个航空公司的飞机,他们就会指引你到相应的柜台买票。不懂的话只管沿途问人,他们都会很热心的指导!而且机场大巴到机场非常方便,只要40分钟即可。

到达机场,先办理自助值机。如果没有行李托运,亚航的国内航班不需要柜台值机,必须要自助值机,即使你在柜台排了队要柜台值机,他们都会指引你自己去打印机票,不允许柜台值机,非常奇怪!

飞机只要一小时左右就能到达槟城。从机场到乔治城,google导航指引我们坐401E,但我们拿着酒店地址问司机,他们非说这个车不对。实际上,后来我们才搞清楚,那个车真的可以到!所以,还是信google map吧!有时候问路,他们未必真的知道酒店在哪里,特别是你选的是一个民宿的时候。

到了槟城,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热!比吉隆坡还热!在ST Hotel民宿入住后,我们又开始觅食。本来我们想去找攻略上著名的多春茶室,但来到的时候发现,他们原来很早关门,找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后来问了附近的街坊,他们说这个茶室7点就关门了,并且我们发现,槟城的夜生活真不算丰富,除了有名的宵夜街,其他很多店铺都是6、7点就会关门了,所以,要找茶室的亲们,必须要7点前到哇!

我们沿路走到了汕头街,这是个著名的小吃街,有著名的四大天王。我们先尝了四果茶,原来就是糖水,但对于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来说,这个四果茶味道一般,料不足味道淡,个人认为跟广州的糖水差远了。

另外还试了个牛肉面,味道也一般般。

Day4 暴走槟城

第四天,我们继续暴走槟城。中午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市集午饭。我们现在已经习惯了这种小档+茶档的大排档经营模式。这个档子就在银行街附近,12点左右很多附近工作的人跑进来吃饭,算是很当地的一个吃饭地方吧。

我们选择了槟城有名的椰浆饭,这里的椰浆饭跟吉隆坡吃的稍有不同,会更有地方风情。椰浆饭是用绿色叶子包的,由印度店主亲手抓饭包,配料自己加的,可以加鱼或者鸡肉,还有配着的辣酱,算是比较有特色的食品,且相当便宜。味道算不上好吃,但可以一试。

另外还在别的小档叫了面和云吞。云吞可以干吃或湿吃,酱油味有点重,吃之前一定要搅拌均匀。

饱餐之后,我们开始在乔治城闲逛。其实旅游真的不需要有什么目的,不需要找什么景点,静静看看当地人的生活就好。也可以选择坐CAT,这是乔治城的免费巴士,绕乔治城一圈,在车上舒服的看看周围的风景,再挑个感兴趣的地方下去走走。

乔治城内最大的商场非光大莫属,这里也是很多旅游巴士和机场巴士停靠的地方。光大有不少商店,也有电影院。从电影院看出去,可以俯视乔治城的风景。

由于太阳实在太毒辣,我们还是决定先看场电影。槟城看电影相当便宜,我们选择了国内很红且准备要下映的《疯狂动物城》,竟然只需10马币一张票,折算才不到20块人民币。电影是有中文字幕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听不懂的问题。我觉得,感受下不同国家城市的电影院还是很不错的。

在等电影开场的间隙,我们去吃了槟城随处可见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咖啡出品还不错,但甜品就稍嫌货不对版,可幸小吃还是挺好吃的,特别是下图的煎饼,非常香。

看完电影快7点了,但天还是亮的,于是我们开始寻觅壁画。怕阳光怕晒黑的亲们,很适合看完电影,选在5/6点左右出来逛,可以避免毒辣的太阳!

晚餐:叶面。
这个店在攻略上不是特别的火,所以游客并不多,吃的大多数是本地人,墙上贴满了明星光顾的照片。在乔治城也看到过其他分店。味道属于中上水平,不算非常有特色,但还算美味。推荐五香卷。

民宿老板娘推荐我们去牛干冬街上去吃晚餐,于是我们就逛过来。这里可以说是小吃一条街,有各式各样的小贩,卖云吞面的、串烧的、咖喱面的。我们选了个外国老太太的沙爹烧烤,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其他小店倒是没有去尝试了,因为游客实在是非常的多。

然后我们继续逛到了汕头街,这里才是更加正宗的小吃一条街。继续找昨天还没吃的四大天王:天皇鸡脚粿条和權記鴨粥粿汁專賣店,不过我真的吃不习惯。鸡脚而言,还是广州的蒸笼凤爪好吃,这个酱油鸡脚的酱油味实在是太重了。鸭粥还是蛮香的,但里面有非常多的内脏,如果吃不习惯内脏的亲,就需要慎重选择了。

带着失望离开汕头街后,我们又搭乘CAT饶了乔治城一圈,在旧关仔脚下了车,来到一个江边大草坪。这里是当地人晚上的活动场所,有很多家庭带着小朋友在草地上玩耍。听着风,坐在草地上休息,非常舒服。路边有一条挂满灯笼的长廊,挂满了手绘的灯笼,挺漂亮的。

最后,隆重推荐今天发现的美味:下图的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味道很浓,非常好喝,重点还十分便宜!在马来西亚的这几天,这个巧克力牛奶成了我们每天必喝的必选项目。

Day5 暴走槟城

由于此前对槟城的期望较高,我们定了5天4晚的槟城行程。但实际情况是,槟城游玩3天2晚其实足矣,特别是在这个炎热的季节,实在是不适合长呆。虽如此,既然留下来了,我们就只好每天在槟城暴走,看到想吃的就吃。

今天早晨,我们尝试了攻略著名的吴秀泽海南鸡饭。
这个海南鸡饭跟新加坡海南鸡饭做法不一样,更像广州的白切鸡,只不过所沾酱汁是葱油酱油。对于吃惯白切鸡的广州人来说,这个鸡肉质不够鲜美,但酱汁的味道的确不错,值得一试,但不至于攻略上那么神乎其技。

吃过鸡饭后继续暴走。槟城是TVB《单恋双城》的取景地,走到每个地方都有一种在电视上见过的感觉。

奔走之后,拖着行李到了槟城第二个住宿点,亚美尼亚套房酒店。酒店楼下就有一家餐厅,叫小江豆浆,觉得是在槟城里面吃的最靠谱、最好吃的餐厅。

推荐小江的豆腐花,自己加黑糖,含着黑糖吃豆花味道很棒。碱水糕也十分推荐,跟碱水粽的味道差不多,但是吃下去很滑,在配着黑糖酱一起吃,味道很特别,有回甘。红豆冰也是十分推荐的,料很足,吃下去冰凉冰凉的,十分解暑。
主食方面,推荐东炎炒饭,其实就是泰国的冬阴功的味道,但是炒饭出来非常香,十分的好吃。椰浆饭味道也不错,胡先生比较喜欢这个味道。这家店子是我家胡先生在槟城最爱的店子,之后的几天基本都在这里解决一日三餐....

傍晚出发升旗山。
推荐4点左右出发去升旗山,从乔治城前往的车程约一个小时,沿途能看槟城内、乔治城外的风景。到达升旗山才5点多,天还是光亮的,购买门票乘车上山,既可以看到日落,也可以看到入夜后的夜景,还避开了早上的人群,傍晚时分是最好的观赏时间。
搭乘缆车也有技巧,上山推荐坐车尾,可以看到缓缓上升的美景;而下山则推荐坐车头,可以看到升旗山拦车特有的80度车轨的高超技术,甚是有玩过山车的感觉。

升旗山还是很推荐一来的,由于位置较远,大多数旅行团不会过来,而游览时间不多的自由行游客也不会选择这里,反倒游客较少,更安静舒服了。山上也有不少花花草草,如果喜欢拍照的,可以稍微早一点点趁阳光还足的时候来,但一定要留到晚上看夜景!夜景的美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山上也有酒吧,酒吧内会有表演,但是价格稍贵。当然,因为山上很空阔,其实音乐可以绕遍山顶,不少的人就站在外面,靠着栏杆听着歌看着夜景,甚是惬意。

离开升旗山后,晚上回汕头街继续觅食。乔治城是个小镇,不像吉隆坡那样繁华,晚上6点左右基本上茶室、餐厅、店铺都会关门了,晚上10点多的时候,连吃宵夜的汕头街,店铺都会陆续关门,夜生活真的相当匮乏哇。

趁店铺关门前,我们点了个爱玉冰和东炎,就在鸡脚店的旁边。初开始以为东炎是什么,原来就是冬阴功汤底做的麻辣烫。但由于本人十分喜欢冬阴功的味道,所以觉得吃的非常爽!

Day6 槟城休闲游

槟城的最后一天,继续选择闲逛。在大街小巷上穿插。拍拍照。

马国人民都喜欢这样吃水果,切好的水果装成一包包,撒上酸梅粉,挺有风味的。

晃荡到了光大附近的另一个大型商场times square。

傍晚时分,我们开始往姓氏桥去。推荐一下这个蛋挞,味道不错,可惜忘了店面了,只记得是走向姓氏桥的一家店,店面三个字,是个比较大的店子。

姓氏桥是各式各样的水上屋,稍嫌有点过度开发了,旅客也非常多,所以没逛一下就走了。

反倒是姓氏桥附近有个码头,人少风大,非常舒服,我们还在那里看了一阵子日落,疯狂拍照。好吧,我只是喜欢人少的地方罢了。

日落落下,我们开始往城内走。傍晚的街道人很少,其实十分适合进行街拍。

碰巧看到一对在拍婚纱照的情侣,她们的婚纱是绿色的,很有特色。

Day7 槟城-兰卡威

这是在槟城的最后一天,终于要赶往兰卡威了。由于要早起赶飞机,于是我们早早的就起床出门,却发现,早上的槟城才是最舒服的。在这里,郑重推荐,一定要早起!早起去看壁画,完全没有人,拍照留念完全不用排队!早起去姓氏桥,完全避开人群,不会有一堆堆黑压压的背景,重点是看到美丽的日出!总之,就是赞!一定要改掉旅行不早起的坏习惯!不早起真的会错过很多美丽的风光!

看到这个美丽的日出,是在槟城这么多天里最美最大的惊喜。

一大早,车上还是空荡荡的。

在马国,随处可见下图的按摩椅,商场、机场都有,只要1/5/10马币,分别可以按摩3/15/30分钟,相当舒服。来这里以后,立马爱上了这个椅子,累的时候就去坐一下。

辗转终于来到最后一站兰卡威,出了机场我们就选择了租车马来西亚承认中国的驾照,加上兰卡威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游玩的小岛,所以一定要尝试的。如果有自驾的准备,记得携带驾照(无需国际翻译件,国内的驾照即可),租车时需要使用。

我们租的是马国的国产车,60rm/天,是个没车尾箱的小车。油需要自己加,我们玩了2天半,只加了30马币的油,离开时油还没有用完,相当便宜。所以说,兰卡威是非常适合自驾的地方。
* Tips:租车的时候,建议不要贪便宜,尽量不要选择马国国产车,另外拿车钱必须检查清楚,最好认准车前有检验标志,要加店家微信和电话,以免发生意外。我们这次租车就出了一点小意外,现在想起都心有余悸。

在酒店休息之后,我们沿着海岸线,自驾去了珍南海滩。这个海滩的水质一般,对比我们之前去的菲律宾长滩岛,实在是有点失望。幸好,夕阳还是很不错的。

水有点浑浊,我还是喜欢菲律宾长滩岛的海滩。

夕阳倒还是很美的。

晚餐,我们找到了攻略上火爆的真浪餐厅。就在珍南海滩附近的小路上。价格适中,但味道一般,算不上惊艳,或许是我们点的海鲜不多的缘故。

Day8 自驾兰卡威

我们选了一个度假酒店,怎么能不在酒店好好泡上半天呢?兰卡威的第二天早晨,我们决定在酒店的无边泳池玩,好好享受一番。

傍晚时分,我们自驾到了天空之桥。建议要选海边的路,能看到不少美景,山路上会有猴子,开车时小心别撞到它们。途中还会经过机场,机场开外有几排小树,是个避暑的好地方,很多本地人会带着餐布在那里打牌休息,可以看海听海风,相当舒服。出发较早的亲可以在那里逗留。

由于我们傍晚上天空之桥,风特别大,坐在缆车上恐怖极了!缆车的门票是45马币,是分段缆车,先上第一个参观平台,再上第二个参观平台。

从第二个参观平台上去天空之桥,还需另外交门票,可以选择交5马币,走原始山路,就是自行步行8分钟左右的山路上桥,这条下路上会有野猴子,我们就碰到一群野猴子,其中一只还要吼着要扑过来抢我们东西,吓了一跳!如果给15马币,就是坐一个小缆车,直接上桥,避开野猴子,如果带着老人小孩的,或者比较怕野生动物的,就建议选择这个方式。

而天空之桥真的不是浪得虚名。走在桥上,整座桥会被风吹得咯吱咯吱响,本来我是不怕的,但身旁带了个畏高的胡先生,也着实被他吓了个半死。这个下午的行程真的是一直被惊吓,但是回想起来还是蛮好玩的。

有桥的地方必有锁,这似乎是全球通用的道理啊。

看到了一个绝美的落日。跟平时所看的落日感觉都不一样,完全看不到海平线,海天一色。

返程路上,会经过一个沙滩,虽然水质也非常一般,但相较于珍南而言,人会少很多,而且路边有个小树林,也十分适合下午在这里发呆。建议可以在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在这里看海发呆,然后5点左右上天空之桥玩。

晚上,我们去了路上认识的小伙伴极力推荐的wonderland。店子在瓜镇,ADYA酒店正对面靠近内河的一条小路进去,google地图可以找到,据闻是当地人十分推荐的一个海鲜店,可惜我们连续去了两天,老板都没有开门。最后,我们选择了wonderland旁边的另一个大排档,却被一个虾的做法惊艳到了,叫金香虾,超级好吃,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棒,连续吃了两天都不觉得腻!这些店子都要下午5点后才开门,所以千万不要中午去碰钉子了。

炒饭的出品也相当不错。

Day9 兰卡威-广州

最后一天早晨,睡个懒觉,继续在酒店休息。阳光正好,泡在水池旁拍照,舒服极了。

办理退房后,驾车到了巨鹰广场,并且在巨鹰广场附近的公园饶了一下。巨鹰广场是兰卡威岛标志物,其实就是一个巨型雕像,但中午来看巨鹰广场真的很晒。

巨鹰广场附近有个公园,倒是很喜欢,都是老树,超级喜欢这些斑驳的树影。

下午,我们驾车去了兰卡威另一边的单绒鲁海滩。

这个下午的遭遇相当刺激,在我们找单绒鲁海滩的途中,错路进入到一片私人沙滩区域,保安示意我们停车。我们原以为因为这是私人海滩,所以保安不许我们进入。停车后正准备调头,保安竟然示意我们下车。原来,我们车子的后胎一直在冒烟,保安让我们停下来是因为担心我们出事。这时,好几个马国人民冲过来,帮我们看车子出了什么问题,并协助我们打电话给租车公司,让他们派人过来维修。经过好一阵折腾,才发现应该是刹车有问题。我们吓个半死,马国保安大叔一直跟我说“you're so lucky”,一直跟我们说要不是他看到我们,我们假设再多开一段时间,刹车真坏了,很可能就直接撞车了,后怕。在等待维修公司过来的时候,保安大叔还带我们进入了私人沙滩,让我们在海边休息等待,想不到竟然是以这种方式进入到这片私人沙滩,真的是十分舒服,可惜不能拍照,在心中吧。

之后,保安大叔还指引我们开到了单绒鲁海滩的公共区域,其实就在私人海滩旁边的另外一条路,进入前需要签署一份协议,是一份限流和保护环境的类似物。

单绒鲁海滩水质还是很一般,但是风很大,很适合买个椰子就坐在岸边静静的躺一个下午。

路上随处可见猴子,猴子不怕人,还摆好姿势给你拍照。

最后,驾车回到市区买手信,启程回归。手信买了些巧克力和咖啡,但真的不推荐,感觉马国买回来的巧克力都偏甜,不太好吃。反倒是杯面,真的是十分好吃,推荐你们手信一定要买杯面!

最后的最后

这篇游记有点偏流水账,由于是本人说走就走的旅行,事前也没做太多准备功夫,算不是实用型攻略,只是想简单记下这段路程。这次旅程是遇到奇葩事情最多的一次,所以,以后出发前还是做好攻略和准备吧。

小妹还去过的几个地方,如果喜欢我的攻略和文字,可以再看看我对不同地方的感觉。

菲律宾长滩岛):http://www.mafengwo.cn/i/3535328.html
马来西亚沙巴):http://www.mafengwo.cn/i/6920534.html
马来西亚吉隆坡 - 槟城 - 兰卡威):http://www.mafengwo.cn/i/5443463.html
台湾台北 - 花莲):http://www.mafengwo.cn/i/6379439.html
贵州http://www.mafengwo.cn/i/5461477.html
澳门http://www.mafengwo.cn/i/5457081.html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8 12:26

引用 qinmeng 发表于 2016-03-28 12:26:09 的回复:

回复qinmeng:记录的不够详细,里面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呢

2016-03-28 13:2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8 17:56

引用 staraine 发表于 2016-03-28 17:56:46 的回复:

回复staraine:想走就走不容易,提前做好资料准备!

2016-03-29 00:12

2016-03-29 11:05

2016-03-29 13:29

天空之前几点关门?

2016-03-29 13:30

引用 琛子 发表于 2016-03-29 11:05:02 的回复:

请问一下你用的免签吗?入境时携带了现金吗?

回复琛子:我用的是免签,入境时带了4000现金但是没有查的,最重要是要有回程机票信息

2016-03-29 15:36

回复琛子:另外免签只有6个机场可以过,只可15天哦

2016-03-29 15:37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3-29 13:29:21 的回复:

你们大概几点上天空之桥的?人多吗?

回复✨🍓melody✨💥:我们5点多快6点的时候上山的,7点半停止售票吧,建议你们5点左右上山,上去看日落很美

2016-03-29 15:41

回复✨🍓melody✨💥:人不多可能不是旺季

2016-03-29 15:45

你的航班前一日出发,你晚一天去,没有产生费用吗?我见你流水好似无哩笔费用喔

2016-03-29 15:58

引用 /hx喊й包/hx 发表于 2016-03-29 15:58:33 的回复:

回复/hx喊й包/hx:我们要求第三方公司给我们重新买了飞吉隆坡的机票,这部分钱我们没有再付了,亏了两晚酒店钱

2016-03-29 16:00

楼主,免签需要购买旅游公司套餐么?网上看到中国游客须满足7项限制条件才能获得免签,其中包括:
至少2人以组团方式到马来西亚观光,且报名的旅行社是在马旅游和文化部登记的旅行社;每次到马来西亚旅游逗留时间不超过15天;必须搭乘中国直飞马来西亚的班机;不能申请其他类型签证;若游客在马来西亚失踪,相关旅行社将负责,每失踪一名游客罚款1500马币(约合2274元人民币);游客必须备有现金或信用卡以证明资金充足;游客必须拥有回程机票、酒店住宿及旅行活动等资料。

2016-03-31 10:48

引用 equals 发表于 2016-03-31 10:48:25 的回复:

回复equals:不需要报旅行社的,但需要中国直飞,香港澳门不行,然后只有6个机场可以,机场我攻略写了,需要回程机票订单这个很重要。现金和酒店信息可以做下准备但是我过关的时候不需要提供。需要15天内回来。

2016-04-01 19:54

我是广州飞兰卡威,没有报当地旅行社的也可以直接网上签证吗?不太清楚网上签证的流程!求指教!我是11号出发了,也是突然心血来潮想和我姐他们去兰卡威,不过还没签证,我还在想6号马上去中信大厦办理签证,只是担心是否真的3日就可以拿到!

2016-04-03 23:25

我只是去9日,而且都已经订好酒店了,是否打开楼主在游记发出来的那个链接就可以进行签证?请问多久能办好?

2016-04-03 23:27

引用 nicole敏 发表于 2016-04-03 23:27:21 的回复:

回复nicole敏:你打开那个链接,选右边的免签证entri就可以啦,完全不用等的,提交资料就立马能申请到entri纸的,打印下来加上回程机票过关就好啦

2016-04-05 00:04

回复nicole敏:我上次去也是周四买的机票当晚回家晚上签entri,周一早上就出发,时间更赶,完全没有问题的!赶紧去网上申请吧!申请过程都会说明注意事项留心看下就好

2016-04-05 00:05

引用 何吖笨 发表于 2016-04-05 00:04:04 的回复:

回复何吖笨:好的,谢谢你!原来昨晚我点错了申请电子签证那里

2016-04-05 08:35

引用 nicole敏 发表于 2016-04-05 08:35:53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原来昨晚我点错了申请电子签证那里

回复nicole敏:哈哈选右边,已经搞定了么

2016-04-05 11:26

引用 何吖笨 发表于 2016-04-05 11:26:32 的回复:

哈哈选右边,已经搞定了么

回复何吖笨:因为今天刚好休息,所以我后来还是自己去了中信办理签证,幸好7号就可以拿到签证!我想知道你的相片和护照是不是扫描后再上传的?然后填写资料后就申请成功?然后就可以打印??

2016-04-05 21:29

引用 nicole敏 发表于 2016-04-05 21:29:02 的回复:

回复nicole敏:对呀拍个照就行啦扫描都不用很方便的

2016-04-06 11:07

引用 何吖笨 发表于 2016-04-06 11:07:17 的回复:

对呀拍个照就行啦扫描都不用很方便的

回复何吖笨:我当时就是看见上传有他规定的大小,所以才懒得上网签,不过下次我就知道应该怎么弄了,谢谢

2016-04-06 23:19

你写的6个机场也没有兰卡威啊? 所以广州直飞兰卡威可以用电子签注吗?

2016-04-08 13:56

你说在哪里坐机场大巴哦回吉隆坡机场,可以去另一个机场吗

2016-04-08 18:59

引用 郭宇 发表于 2016-04-08 13:56:44 的回复:

回复郭宇:可以,6个机场里面有兰卡威的,我就是电子签。不过翻译不一样你可以查查

2016-04-11 10:11

引用 小面包 发表于 2016-04-08 18:59:05 的回复:

你说在哪里坐机场大巴哦回吉隆坡机场,可以去另一个机场吗

回复小面包:在kl centrail坐大巴回机场哦,另一个机场是指哪里

2016-04-11 10:12

你不是在亚航官网定机票吗?怎么看错时间的?我也准备这个周末出发兰卡威,刚好看到你游记,提醒我这点了

2016-04-13 08:47

你去兰卡威这段时间都可以上天空之桥吧?

2016-04-13 09:21

那个机场atm机的汇率怎么样

2016-04-13 09:58

引用 yyy_wan💨💨 发表于 2016-04-13 08:47:56 的回复:

回复yyy_wan💨💨:不是哦,第三方渠道买的,所以第三方渠道买一定要看清楚票的时间

2016-04-13 20:09

引用 yyy_wan💨💨 发表于 2016-04-13 09:21:57 的回复:

你去兰卡威这段时间都可以上天空之桥吧?

回复yyy_wan💨💨:可以的哈你不放心可以上他们官网去看下桥会不会维修

2016-04-13 20:10

引用 无 发表于 2016-04-13 09:58:20 的回复:

那个机场atm机的汇率怎么样

回复无:汇率还可以哈,比去外面的兑换好一点,不过银行要收手续费的具体咨询银行哈

2016-04-13 20:12

我也是在马来西亚官网申请160的免签登记,是不是带上护照和打印出来的通行纸就可以过关啦??

2016-04-13 22:34

引用 yyy_wan💨💨 发表于 2016-04-13 22:34:36 的回复:

回复yyy_wan💨💨:是的,还有回程机票哦,回程机票会检查的。如果有住宿单最好也打印下来带着吧,据闻会抽查。

2016-04-13 23:20

引用 何吖笨 发表于 2016-04-13 23:20:48 的回复:

回复何吖笨:明白,谢谢你😊

2016-04-14 08:16

很赞的游记呢,签证信息写的很全的很实用的呢,照片拍的也很令人向往呢,果断收藏了,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4 15:40

引用 小猫爱撒娇 发表于 2016-04-14 15:40:48 的回复:

回复小猫爱撒娇:私信你

2016-04-14 19:13

感谢楼主的分享
借贵宝地发送一条酒店转让信息(如觉不妥 告知我删除 谢谢😭)
明年春节要去兰卡威玩 结果酒店定重复了 相同日期相同酒店相同房间 郁闷 因为不能退款先尝试低价转让 酒店很热门 目前春节期间已经订满
酒店: Resorts World Langkawi
             兰卡威世界度假村
日期:2017.1.29 1.30 1.31三晚
房型:豪华海景房 两间
微信:haoyang-1017

2016-12-10 21:28

你好 楼主 想问一下吉隆坡飞槟城会经过免税店吗 谢谢

2017-03-26 12:59

引用 yuewingyan 发表于 2017-03-26 12:59:45 的回复:

回复yuewingyan:有的,因为你都需要进入吉隆坡机场的。不过吉隆坡国际到达出来,那个免税区稍微有点不同,印象中会稍微便宜一点,可以考虑到达就买一些东西哦。

2017-03-28 18:29

引用 何吖笨 的图片:

谢谢分享,这家店还没去吃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