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游-春暖玉渊潭(第28届樱花节一日游记)

RONNY_WANG (北京) LV.9
2016-03-27 22:33 395/3
  • 出发时间/2016-03-27

《春晓》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儿时的古诗用来形容当下的季节再好不过了,2016年3月27日 晴 无风,在北京这个季风型气候的地域里,能赶上休息日无风,日照格外的充足,难道不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吗?正是外出摄影、郊游难得的好天气,如果今天窝在家里太虚度了吧,不如迈开腿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既饱了眼福又锻炼了身体,不是吗?人生最大的财富不是你有多少金银,我个人认为那就是拥有健康的身体,所以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篇绿色出行-环保健康的游记-乘地铁+步行。北京玉渊潭公园-第28届樱花节,先放一张首图(如上)。

线路:A 乘坐地铁一号线或十号线 公主坟站下车 B出口出站,向北步行1.2公里就可抵达玉渊潭西门售票处。
              当然如果选乘公交也可向北步行500米(374路、开往香山方向 运通102、运通103)1站地即到。(看到中央电视塔旧址建筑正对面)
              推荐此种走法比较节约时间。

B 乘坐地铁1号线军事博物馆下车西北出口出站,步行1.2公里即到玉渊潭公园南门

开放时间:12月─次年3月 :(6:30─19:00),(20:30)静园。
                  4 月─5月 : 9─11月,(6:00─20:30),(21:30)静园。
                  6月─8月 :(6:00─21:30),(22:30)静园。

门票:樱花节期间每人10元

游览时间:步行一圈2-3小时、湖面有游船,如果租船游览+步行3-4小时

公园简介

玉渊潭公园地处北京西三环中段,与中央电视塔隔街相望。 作为一个市属的十一大公园之一,这里并不是以文物古迹取胜的,而是以美丽的景色位列3A级景区。这里拥有60万平米的水面,70万平米的绿地,绿化面积达到95%以上。从60年代开始,到现在陆续建设了几十年,设施完善,景色优美。 实际上这里从金代开始,这里就因为是城西下沿,所以这里河水丰满,草嫩鱼多,元朝时候,这里是有名的垂钓中心。后来在清朝的时候,为了治理水患,乾隆下令在这里开凿了玉渊潭,建闸蓄水,周边地区富庶丰美,皇帝还在东部建立了行宫。 解放以后,开凿了八一湖,毗邻玉渊潭,为了方便密云水库的引水工程,将玉渊潭与颐和园的昆明湖连接到了一起,是密云水库的水经由昆明湖与玉渊潭流入护城河。碧绿波动的水源让公园内的树木花草生长的十分繁盛,如今整个公园最有名的要属每年春季举行的“樱花赏花会”,就好像说道红叶,就想到香山一样,如今的北京城里,一到樱花开放的时节,数以万计的人们汇集到这里欣赏两千多棵樱花树带给人们的视觉盛宴。

我小名“独树一帜”

春江水暖“我”先知 哈哈。。。。。。

路边的小野花

江南,西湖像不像。。。。。。

桃花遍天下。。。。。。

悠闲地游客们

湖面的游船

建议按照A线行走,因为樱花树都靠近公园的西北、西南角,公园的东南角是大片的桃树,东北角现在为小吃一条街,很像春节时庙会的感觉,估计价格也不会太便宜,我没有在小吃街吃,还请大侠们原谅。公园中部为水面。

早上7:00出发。路程1小时(市中心出发计算),由于10:30分游客人数逐渐增加,出现了人山人海的画面,这时的我基本已经走完了公园全部的路程,正好是离开的时候了。所以这次愉快的行程就此结束,期待下次再和朋友们分享我的旅游小经验,拜拜。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8 10:5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8 12:55

引用 hddcf_yao 发表于 2016-03-28 12:55:30 的回复:

回复hddcf_yao: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