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的宇宙无敌美少女在兰卡【唯一的信仰是 爱】

2016-03-27 22:47 959/22
  • 出发时间/2016-03-11

为何斯里兰卡?

生日旅行成行之前考虑过很多地方:圣托里尼巴黎沙巴巴厘岛新西兰皇后镇......最后决定斯里兰卡 纯属偶然~ 因为某天在蚂蜂窝首页看到斯里兰卡的游记 心想 那里的人的微笑 都好美 而且有广阔无边的印度洋耶 我要去看看呀 所以 在2015年的九月姐姐就已经买了机票 事实证明 买太早了 哇哈哈哈 便宜但是我一直很后悔 没买多几天 因为年后我决定放弃做了3年的外贸工作 换个新环境 所以我根本就不需要把时间卡得那么紧呀 完全可以浪个半个月再回来的~所以建议小伙伴们 别太早买机票 提前个一个半月左右就够了 毕竟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都充满着变数呀~

印度洋的微笑 完美的Reset慰疗之旅

2015年国庆 一个人去了菲律宾 因为 失恋了 终于不需要迁就,不用等另一个人就可以出去看看这个奇妙的世界 说走就走咯
2016年生日 还是一个人 去了斯里兰卡 不单单是因为还在失恋 哈哈 我觉得 四年对我来说 真是一道坎啊 恋情在即将跨入第四个年头的时候感觉自己已经无法再自愈遂告吹 工作在即将跨入第四个年头的时候深感疲惫毅然辞职 我去斯里兰卡讲真的完全是为了Reset 重新调整自己 更好的出发
或许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旅行过后能以更好的状态过现有的生活
我一直觉得我是个很幸运的人 总能遇到很多很好的人 比如我这次旅行的包车导游:A Den(同时他也是我的司机 可是他真的很不喜欢别人称他司机 他说他是tour guide 甚至他坚持不住司机房 真的是个很执着的人耶)是他让我看到 斯里兰卡人的诚实,淳朴和善良。因为他 我才真正爱上斯里兰卡这个国家 也是因为他 才会有这篇游记 在旅途中遇到很多小伙伴 因为黑心包车司机玩得很不愉快 所以懒癌末期的我才有想要动笔写游记 分享我在斯里兰卡看到的美 让更多即将想要准备兰卡小伙伴认识知道这样一个靠谱的包车渠道 避免上当受骗 得以看到一个那么那么那么纯真美丽的斯里兰卡~

怎么飞~怎么浪~住哪儿~

关于机票
正如前文所说 建议提前一个半月左右购买机票哦 这样价格相对优惠 而且也能减少行程变化的风险
我买的是马航的机票~吉隆坡中转(2个小时) 含税2919RMB 如果有小伙伴和我一样买了马航的,请注意以下两点:
1.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啊~你不会失联哇哈哈哈 而且座位很舒服啊啊啊啊 还可以看电影~
2.航空餐有椰浆饭给你选的话 试试呀 辣但是好好吃哟~我超想跟空姐说再来一份 可是坐靠窗位 旁边又是金发碧眼大帅哥 抛不开淑女包袱T-T

关于交通
主要就两大类啦~包车 or 全程交通工具
推荐全程包车类型:跟姐姐一样独行的美少女(要努力挣钱 哇哈哈哈)~多人成行的小伙伴们~ 行程在十天左右~旅行是为了放松的~
推荐全程交通工具类型(含短期包车):时间充足 愿意花时间在路上 真的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体验人文风情且不晕车且方向感一级棒(兰卡的公交车真的不是开玩笑的疯狂~姐姐在路上不止一次庆幸最终没有为了省钱选择交通工具)不推荐短期包车咯 价格不太划算~

关于包车のQ & A:
1.费用是第一天要交50% 最后一天给剩下50% 会不会司机收了定金的钱就消失不见 ?(不同包车公司付款方式不一样 我的是这样)
我去之前也超害怕这种情况,结果我没遇到,但是这种情况真的存在,所以要找有信用,有保证的包车渠道!~
2.包车也想要体验高山火车和海上火车,行李怎么办?
行李完全不需要担心,司机会载你到火车上车的地方,再开车到你下车的那一站等你,完全不用担心行李问题~
3.需不需要为司机的食宿负责?会不会强要小费~
呃 A Den所有报价都是全包价 这个小伙伴们在和司机谈价钱的时候就要先讲清楚  强要小费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 但是很多黑心的司机会一直拉你到有回扣的地方买买买 你要是没买也不会被打哇哈哈哈 不用担心 最多就给你点脸色看而已 哇哈哈哈 总之我没遇到 反而常被提醒理性消费~

我这次锡兰之行的包车导游是A Den 他在俄罗斯待了8年学医药 精通医药和俄语 是俄罗斯游客去斯里兰卡旅游的包车界明星 有自己的包车公司 如果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联系他询问包车相关问题和价格(他一般用QQ) QQ:1557493299 We_Chat:axonden 如果你发现加了他却没马上回你 别担心 你不是一个人 哇哈哈哈 他可能是在开车 但是只要他一有空一定马上回你的~ 你也可以说跟他说你是Rose介绍的朋友以获取最优惠的价格啊  因为Rose可是宇宙无敌美少女呀 哇哈哈哈 他说过是我的朋友一定会给个最优惠的价格~
我是在一篇游记里附带的攻略里发现他的 那个攻略最后推荐包车司机时推荐的就是A Den 作者讲A Den只是刚好路过然后帮他击退行骗的TUK TUK黑心司机 我想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也不会坏道哪里去 所以我才会加他QQ和他联系 我一个人 除去飞来飞去头两天 实打实来算总共是7天 走了1150KM 价格是360USD全包(其实包车真的是多人划算 我一个人走的价格就算3-4个人也是一样的价格 可是我还是喜欢一个人走~) 问了价格也很合理 但是就是有时候发他消息要等 问他一些问题 他常常跟我说啥 No worries 当时超忐忑呀 已经做好最坏打算 想说要是被骗也认了 结果 发现选他做司机真的是狗屎运 遇到他 不能更Lucky~

关于住宿
我这次居然没有提前在booking.com上定住宿 连我自己都觉得诧异 因为我可是喜欢什么事情都先计划好的 更何况是那么那么重要的落脚所~不过真的 我都是当地找到 因为我有A Den~去之前他建议我不需要提前订 因为相同的房间 在当地直接定会更便宜 为了省钱 姐姐就豁出去了哇哈哈哈 除非是热门的酒店 而又非住不可 才需要提前订 而我的要求很简单 就是要有热水洗澡 有舒服的大床就ok 结果就只有第一晚和最后一晚我住的比较贵(第一晚的睡眠质量超级无敌重要 因为直接决定了之后行程的精神状态,最后一晚同理~),其他住宿费用几乎都在RMB150以内 是不是宇宙无敌划算 哇哈哈哈哈

友情小提醒

必须要带的东西和签证怎么办我就不罗嗦拉~好多游记兼攻略里都有~友情提醒带一些封口袋 以备不时之需 可不是来装你晕车的呕吐物 哇哈哈哈 是可以用来装很多各种各样用来一般没用完的日用品 洗衣粉乱七八糟的东西 别因为有瓶瓶罐罐就不带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它什么时候盖子发神经会拧不紧 反正我觉得封口袋真的超好用咯。然后千万不用带太多什么鬼长袖外套好吗 热死姐姐了在那边 我还带来两件长袖加外套浪费空间 多带夏装吧 像努瓦拉埃利亚这样的高山地区也没有那么夸张的冷 要知道 姐姐可是大深圳长大的孩子 姐姐的抗寒能力请自行脑补~ 你就知道有多不冷~!

宇宙无敌美少女の锡兰行程 2016.03.11~2016.03.20

2016.03.11 Day 1:ShenZhen-Hong Kong
                             深圳-香港
2016.03.12 Day 2:Hong Kong-Kuala Lumpar-Negombo
                             香港-吉隆坡(转机)-尼甘布
2016.03.13 Day 3:Negombo-Dambulla-Sigiriya
                             尼甘布-丹布拉-西格利亚
2016.03.14 Day 4:Sigiriya-Kandy-Pinnawala
                             西格利亚-康提-品纳维拉
2016.03.15 Day 5:Pinnawala-Royal Botanic Gardens-Nurawa Eliya
                             品纳维拉-皇家植物园-努瓦拉埃利亚
2016.03.16 Day 6:Nurawa Eliya-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Pattipola(By Train)-Ella-Tangalle
                             努瓦拉埃利亚-霍顿平原-埃拉-坦加勒
2016.03.17 Day 7:Tangalle--Galle Fort-Hikkaduwa Beach
                              坦加勒--加勒-希卡杜瓦
2016.03.18 Day 8:Hikkaduwa Beach-Colombo
                             希卡杜瓦-科伦坡
2016.03.19 Day 9:Colombo-Negombo
                             科伦坡-尼甘布
2016.03.20 Day 10:Negombo-Kuala Lumpar-Hong Kong-ShenZhen
                             尼甘布-吉隆坡-香港-深圳

Day 1:ShenZhen-Hong Kong

姐姐的飞机是3月12号早上08:40香港吉隆坡 再从吉隆坡转机到斯里兰卡的 所以我就选择晚上在机场过夜啦 哇哈哈哈 怕睡过头误了航班的最保险做法呀 哈哈哈~ 我是直接从深圳湾过关 这里有个小TIPS:同是大深圳香港机场的小伙伴们 可以在深圳湾口岸坐B3X到屯门市中心之后转E33直接到香港机场~全程1个半钟左右~两程票价总共才26.3HKD啊啊啊 是不是超有爱 哇哈哈哈~ 不用谢~

机场对姐姐来说没有什么新鲜感 就没有拍什么照片~到机场先看看航班状态~居然会提前飞~然后就找了张椅子呼呼睡了~

Day 2:Hong Kong-Kuala Lumpar-Negombo

飞机准时起飞~椰浆饭好好吃~在香港是阴天 一上天就阳光明媚耶 酷~

在飞机上往下看发现了两座美丽的海岛 是哪里呀~好美哦~不会是长滩岛吧哇哈哈哈 飞机马上到吉隆坡的时候飞的好低 看得见马来西亚的植被覆盖率还是很高的 好怕被丢到茂密丛林里 哈哈哈 其实马航还是很安全的

安全抵达吉隆坡机场啦 着急的英文 在机场找不到华人 我也是很心醉 终于换到登机牌 两个小时转机时间 其实是大大的足够的~飞往斯里兰卡啦~其实那时候是很忐忑的 姐姐发现居然没有中国人和我同班机 对兰卡又充满未知~飞噜~

科伦坡时间16点05分就抵达机场噜 比预计的时间要早15分钟 过海关时 那个海关人员一直反复问我 真的是只有一个人来的? 问得姐姐心里发毛 这国家究竟是有多不安全 事实上很安全哦~ 出去还没见到A Den 我就先去换汇柜台换了100USD 汇率是1:142 之后就买电话卡咯 1300RS 买了绝大多数蚂蜂窝上游记上推荐的斯里兰卡版的中国移动Dialog~ 然后A Den还没出现!!!我就给他发QQ 他没料到我那么快就到了 因为预计到达时间是16点30分 哈哈哈 他在门口呢 之后就顺利见到他啦 其实我一开始还是有点小害怕他是坏人的 我们先去到一家珠宝店换钱 汇率很赞 居然可以换到1:145.5 我换了400USD之后一直到回国前都没有用完 刚好日落 他就带我到尼甘布到处转转 看到好多国鸟-乌鸦飞来飞去~哈哈哈 在斯里兰卡 乌鸦真的很常见~

这是黑白配 还是黑白双煞呀 哈哈哈~

很美~~

然后就带我到酒店休息咯~重点还给我买了炒饭 问题是刚到 觉得有点累~所以就没怎么吃 其实挺好吃的~木有拍照片~

其实天上是蝙蝠 去了品纳维拉之后 我决定 将蝙蝠归类为 和乌鸦 在斯里兰卡同样常见~

Day 3:Negombo-Dambulla-Sigiriya

AdenLanka Villa 亚丁兰卡这家酒店 一开始他推荐给我 我是拒绝的 因为是他开的 哇哈哈哈  我就想这个神经病想捆绑消费~太不人道了 在BOOKING上定要60USD一晚 后来仔细考虑之后 决定试试吧 结果睡了一个晚上 姐姐就彻底爱上这里了 简直就跟回家一样啊啊啊啊 不能更舒服 那个床三个人睡都够 如果有好基友要一起去的话 推荐这家 免费接送到酒店 新开的所以所有用品都很新 而且如果四个人我看到有间大一点的 完全睡得下~ 关键还是的一样价格 人均下来每个人才15USD 不能更便宜~ 第一晚睡得太舒服以至于之后的住宿 和这家比起来都差五百条街~ 之后我觉得很后悔定了科伦坡的Cinnamon Red,120USD一晚,睡起来还没这里舒服~好吧~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啦~

早晨的露水 空气很好 阳光很赞~

遇上周日 鱼市没开 反正我也睡晚了哈哈哈哈  去尼甘布海滩转了一下就出发去狮子岩了,中间去的丹布拉 是我最最最不喜欢的景点 为啥?因为赤脚真的很烫 哇哈哈哈 而且我真的 对寺庙没有兴趣~A Den是虔诚的天主教徒 他觉得人必须要有信仰的 我英文水平有限 不知道怎么表达 就跟他说我信自己 哇哈哈哈 其实我们家初一十五也有拜神理论上应该是信佛的 但我的唯一信仰是 爱~

很多乌鸦~

在车上 看着很美的蓝天~ 心情很好

路边的小野花~

其实上面的风景还是挺好的 只是赤脚真的烫死姐姐啊 正午天的~

猴哥~!猴赛雷啊~

猴爷爷:你别拍我~我是偷渡过来的~哇哈哈哈

猴爷爷:躲起来先~

猴爷爷:你别逼我 我要跳下去了~宇宙无敌美少女:那我拍你跳下去~猴爷爷:求放过~宇宙无敌美少女:好咯~烫死姐姐~后会有期~

荷花开得正好~

这是狮子岩路边的湖还是河呀 哇啊啊啊~!美

远方的巨石~很厉害的样子...

朝圣之路。

万里无云 阳光灿烂

这个就是窄窄的入口啦~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壁画2016年开始已经禁止拍照咯~

送你一张姐姐的美照 哇哈哈哈 又晒又热~

猴哥 又见面了~

这棵树好孤独 是不是很像 我的野蛮女友里面那一棵~

狮子岩上的小花花~

哈哈哈 没错 他就A Den~是不是超像~闪~电~ 没错 他就是闪电的原型~

觉得狮子岩 还是应该来看看的~就真的 挺值得~

斯里兰卡特产:像死掉一样的汪汪~很舒服的在睡觉觉~

到处都是猴赛雷~

下山路上 像眼镜蛇一样的大石头~

爬完狮子岩的下午茶~里面的胡椒蛋我喜欢~配得辣椒巨辣~喜辣的小伙伴可以加多多~

这家餐厅好吃~那个虾是红色的哦~我在兰卡最爱的主食就是海鲜炒面 饭真的吃不惯 大中国的饭最好吃 最最最赞~

这个香草味的MILK SHAKE超级无敌好喝 我每天最少一瓶~都想搬一箱回深圳 国内喝不到的好味道~好想念~

Day 4:Sigiriya-Kandy-Pinnawala

早上起来就出发去康提 路上满眼的绿色 心旷神怡 三月中旬到4月份正是当地稻谷收成的季节 A Den路边停车让我拍照 遇到一个很淳朴的老爷爷 拼命从我微笑 还冲过来向我展示他的稻谷 让我拍照~ 还不收钱~ 觉得很美好 在康提终于看到肯德基 必胜客等连锁快餐店 佛牙寺 里面布满了虔诚的信众 一直认为寺庙是神圣的地方 所以不喜欢在里面拍照 所有景色都拍到脑海了 哇哈哈哈 哇哈哈哈 真的超爱康提湖 这个季节 很美 粉红色的花但不是樱花开满湖边 去走走 我真的感觉是几天来去过的地方里最最最喜欢的~逛完康提湖,A Den就带我到新建不久的OZO里吃自助餐啦,每个人1600RS 白菜价 很好吃~吃完还去楼顶看康提全景~之后就出发去品纳维拉~入住Hotel elephant park 这家酒店同样推荐给你们 因为可以直接省2500RS大象孤儿院的门票 因为第二天8点会有一部分大象去楼下的湖里洗澡~10点钟则所有大象都会到河里洗澡~ 可能是因为A Den带我去的 房价比BOOKING上要便宜不少 河景房只要4680RS 如果两人合租 超划算~

农民们在辛苦收稻谷~

就是他 就是他 就是他 这个可爱的大叔 超淳朴~

康提~

信众们的眼神满是虔诚

康提湖真的超级美~

是不是 很美

我不太拍人 因为害怕打扰到他们 但是这个爸爸很友善地对我笑 我就鼓起勇气问他是否愿意给我拍照 超酷的他加上他超级腼腆可爱的女儿 超级喜欢这张照片 是不是很赞~他就是酷爸

兰卡的男人是不是都喜欢酷酷的~哇哈哈哈 A Den除外 因为他是闪~电~

这就是兰卡的自助餐~

闪~电~忽然觉得有点想念A Den

皇后酒店~

很有爱的一张照片

盘山公路 天空美哭~

皇家植物园 路过大门口 隔天还是去了

大象公园酒店的阳台 看出去的景色

日落很美 都记在脑海里了

乱入张特色照 亮点自寻 哈哈哈

我那天的晚餐 边看日落边吃泡面 milk shake超好喝 香草味 姐姐忍不住要再说一次

知道吗 这黑压压的全是蝙蝠 蝙蝠~ 吓死宝宝了 景象太壮观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大黑鸟 超怕蝙蝠侠会突然出现向我求婚 哈哈哈哈

Day 5:Pinnawala-Royal Botanic Gardens-Nurawa Eliya

早上在酒店看大象晃呀晃 11点就出发在路上鸟~中午去了皇家植物公园 走一走 感受一下自然的力量 可以让心平静下来 之后就是出发去努瓦拉埃利亚 满眼大片大片的绿色 真的真的很开心 一路上都很愉快

这是我的早餐 红香蕉和milk shake

天色很美 大象还没来

汪汪们又在集体装死~

大象来洗白白噜~

兰卡小朋友的校外活动 看大象洗白白

准备走的时候 狗狗就醒了~

路边的椰子 A Den经常在路边 车一刹 就买两个 一人一个 便宜又好喝~

公园很大很大 是一个放松心情 走走逛逛的好地方 适合情侣和带父母旅行的你们哦~门票好像是1000RS

虐汪

爱心型的云 酷吧~

奇奇怪怪的花

门口这些树很美啊啊啊啊啊

一路风景 一路歌 不能更赞~

特别喜欢A Den笑 莫名的喜感~

瀑布旁边的勒杜鹃 深圳的市花耶 还有美丽的小野菊

小汪跑那么高 是来闻茶香的吗 后来被我吓跑了 姐姐没有恶意哒

很喜欢A Den这张照片 后面夕阳特别美 不是因为他帅 哈哈哈哈

采茶工人很幸苦的 而且工钱特别少 所以拍照都是要给小费的哦 帮补家用嘛~

那种美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你去了你就懂了

久负盛名的mackwood茶园

我不喜欢吃黑色的巧克力 但是这个蛋糕挺好吃的 刚好我农历生日诶 吃蛋糕 哇哈哈哈

粉红邮局 可是它明明就是红色的呀

寄完明信片之后在集市闲晃

兰卡人好喜欢用这个叶子这个煮饭

姐姐的晚餐~

是不是很像 哈哈哈

Day 6:Nurawa Eliya-Horton Plains-Pattipola(By Train)-Ella-Tangalle

清晨5点钟就出发去霍顿平原啦 为了简便行李 就只带了iPhone 完全拍不出满天星空 但是很震撼 很满足 日出也是 整段路程都很美 美到我觉得很词穷 我们6点左右到霍顿平原 因为我想自己好好思考一下人生 所以没让A Den跟 一路上 感慨万千 无法言喻 真的 一百万个推荐 来走走吧 一定会有所收获 六点半入园 我8点左右就到了世界尽头 忽然很感动 眼泪就狂飙出来 其实 我一个人也可以做得很好 完全可以 哭完继续赶路 去看瀑布 回途看到很多人走反了 入口没多久的那个分岔口一定要先走左边呀 因为世界尽头十点钟就起雾了到时候白茫茫一片 什么都看不到呀  瀑布什么时候都可以看 结果我九点的样子多就走完了 震惊到A Den 他问我怎么那么快 其实我也不知道 哇哈哈哈 我真的没有小跑步哦 之后就去坐茶园火车啦 他拉着我行李(其实就只有一个包)在埃拉火车站等我 本来他还预计火车会先到的 结果他比我早到半个多小时呵呵呵 可见火车有多快了吧哈哈哈 后来在埃拉逛逛逛之后 就去了坦加勒海滩 本来海滩我是打算去亭可马里的 后来A Den推荐三月去坦加勒海滩会比较美 于是我们就改了行程去坦加勒海滩 很美 很凶的海水 对海完全没有抵抗力~

满天繁星 全部印在脑海里 很美很美

汽车飞驰在去霍顿平原的路上 日出了 感觉自己活在了电影里 ~

太阳缓缓上升 雾气绵延山头 美如画~

小鹿停了一下 留给我一个屁屁~超可爱对不对~ 怪我拍照技术渣

鹿屁屁是不是很美 很销魂呀~

又是一颗孤独的小树 很想问问他:嘿 你觉得孤单吗?

有些路 真的只能自己一个人走 全程很震撼 感恩大自然

走这种路要小心哦 有点崎岖~

这是迷你世界尽头~

这个就是世界尽头 我不知道要怎么去形容我当时的感受 应该是五味杂陈吧 站在世界尽头上 不可抑止的 大哭了一场 不仅仅是因为旁边有对外国情侣在虐狗 哈哈哈 是我发现 离开了他 我也可以过得好 我也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到世界尽头呀 你走了 真好 不用再战战兢兢 时刻担心你会走 这样静谧是时刻 地下的山庄 鸟儿 远处的云海 都在提醒我 这世界 有多美好~所以我真的很推荐霍顿平原 尽管比起中国很多地方都是小巫见大巫 但是 那份宁静 你值得拥有 如果你的心感觉很累 压力沉重 去走走吧 相信你会豁然开朗~

有外国朋友飞去瀑布里游泳 酷 冷成狗 哇哈哈哈

连里面的蜘蛛网都美的一塌糊涂

入口的这条小溪~也是出口的这条小溪~

从这里去埃拉 我的高山茶园火车之旅的起始站  A Den跟我一起等车 看我上车之后才载着我的行李出发埃拉和我汇合~

看看这只可爱的汪 他从远处跑来 坐火车~哇哈哈哈 超可爱

可爱汪:车还没来 我要眯一眯~

算了 装死吧 呼呼

可爱汪:原来是这边上车呀~

在车上跟我同龄的 兰卡少年 超级热情 超担心他要强奸我 但是事实证明 他真的只是很热情而已 让我后来对自己都做好如果他碰我我就一拳把他打下火车的准备感到有点点愧疚~火车上能看很多当地人 是体验人文的好地方 就算包车 也完全不用担心 反而不需要负重 很轻松~

拜拜 别送了 回去吧~

大片大片的绿色映入眼帘~

高山火车靠站的时间很长 一般都要5分钟的样子 倒不是因为很多人之类的 因为有时要卸货啊 等对开过来往科伦坡方向的火车走了再开呀 各种各样的原因~

最美的一段高山火车开始了 如入仙境里面一样 云雾环绕

友善的大叔 一路都在笑 一拍照就辣么酷呀~

Ella的瀑布 好多人在里面洗澡 不好意思拍照 停留了一会儿就出坦加勒海滩咯~

对大海完全没有抵抗力 我就是双鱼座的鱼儿呀 该回海里 看到海就很高兴 坦加勒的海 很凶 人很少 很喜欢

从住的酒店看到的海 房价很便宜

乌鸦无所不在

回来才发现 这是我和A Den拍ude唯一一张照片呀 搞笑

A Den大部分时间都在开车 所以有很多游客发消息给他 他都会趁吃饭前这段时间回他们 看手机时有点小近视哦他 平时眼睛跟牛一样大 哇哈哈哈

他真的超级无敌像闪电 特别是笑的那个弧度 慢慢笑的感觉 整个超好笑

炒海鲜面就是我的兰卡最爱的主食拉 没有之一

他知道我喜欢吃虾还点多一份这个 是不是超贴心~ 虽然我不怎么喜欢吃炸的 但是还是拼命塞给我 不能更感动

一闪一闪亮晶晶 像不像满地宝石~

远处灯光投射的海浪 我最爱的蓝色

Day 7:Tangalle--Galle Fort-Hikkaduwa Beach

早上在坦加勒看到超级美的日出 然后就出发去加勒拉 途中有路过栋德勒角灯塔,米瑞莎海滩和马特勒海滩,也是A Den脚一刹就可以下去看看看 玩玩玩 哇哈哈哈 米瑞莎观鲸本来是想去的 但是前一天去霍顿平原也很早起 如果要去观鲸的话又要很早起 而且我担心我会晕船 一天都没状态 那么 既然这不是一场打卡的旅行 我也不是那么感兴趣 干脆就不去了 事实证明 呆在坦加勒是无敌正确的选择 日出真的超级超级美 不枉此行 而对加勒我没有太大的热情 所以看了一下灯塔到处走走我们就出发去黑卡杜瓦了 黑卡杜瓦的水超级清 比坦加勒安静多了 我也很喜欢 A Den的推荐都超靠谱 然后会为你最大程度的省钱 这就是我那么那么喜欢他的原因 良心商人~

A Den超喜欢笑 我也超喜欢笑 所以我们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

别怀疑 他是在试水温 哇哈哈哈

是不是很像小学生~哈哈哈

A Den给我拍的 我们总是帮对方拍照 却忘了合照一张~小遗憾

海的各种形态~

我和我兄弟的爪子

我兄弟正在思考人生呢

这几张照片超有爱 我很喜欢

我差点以为小兄弟要去要A Den的屁屁 哇哈哈哈 大力咬下去

这是海草吗 新鲜的海草吗 是吗是吗是吗

A Den拍的渣像素 但是我真的很喜欢呀 人丑就别露脸去破坏意境美~

有很多东西都是抓不住的 就LET GO~

红茶很好喝哦 完全免费~

这个是路过的人给我拍的 她说很有日本清新电影的感觉喔 以为我是日本人哦 是因为我气质恬雅的原因吗 哇哈哈哈哈 谢谢 陌生人 生活处处充满美好~

翻版的必胜客 哇哈哈哈

灯塔旁边的水好清呀~景美水清~

这栋灯塔是不是很高 现在可是不能上去了 不知道是在维护还是以后都不能上去了 之前是可以的 但是已经超级满足了 知足常乐嘛~

A Den发现姐姐在偷拍他 其实姐姐是要自拍好吗 ~ 他就是一直都那么诚恳的样子 好想念他~

米瑞莎的牛先生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牛 我还以为是马和鹿的混合体呢 孤陋寡闻的我咯~

A Den在摆拍~Model界的一哥 哇哈哈哈

我要去海里啦 别拦着我

牛先生 再见拉~

这是出海观鲸船只出发的海港哟~

路过马特勒~好多渔船哦

那个老伯不知道在捞什么东西 水好清哦

好热 吃的第一根冰棒 也是唯一一根~

这个是西卡杜瓦买宝石的工厂 全天然的 月亮石很便宜 在里面买了两条项链 没拍照~有兴趣可以去参观一下~

很美 对不对~海的各个形态都不一样 不舍得删~

没住在这 进来Grand Hotel参观一下 哇哈哈

晚上出来逛逛 难得没开车~我觉得我老了 之前明明很讨厌走路的 居然会去走霍顿平原 然后也觉得走路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You're awesome~cheers~

Day 8:Hikkaduwa Beach-Colombo

前一晚在房间倒数我的生日 自己大哭了一场很多复杂的情绪通通涌上了心头 饭店只剩一间房了 A Den执意要睡车里 前一天他也睡车里 让我觉得很愧疚  时间一晃而过 马上要回国了 超级舍不得这个美丽的国家和善良的A Den 加上之前生日一直和前男友过得 今年一个人 往事涌上心头 就忽然觉得生活真的是很不容易 哭正入戏的时候 A Den突然敲门 吓死我一大跳 原来他是来祝我生日快乐的呀 被他发现我哭了 很尴尬呀 他一直问我 以为我旅程有什么不愉快 其实真的没有 然后第二天早上 他一直问我是那里不开心 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 说了好久 后来我又拼命哭 哭完以后我忽然发现我整个人RESET成功拉 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这就是人生呀 有时候有想哭的心情 别憋着 一定要大哭出来 哭完整个人神清气爽呀~
科伦坡之后去电影院看了A Den主演的疯狂动物城~ Everything is possible in Sri Lanka.你能想像電影播到一半會突然停止然後開始插播廣告 給你中場休息的時間去买东西吃上厕所嗎 真的是很酷 人性化设计 但是姐姐不喜欢电影一截截的看诶 不过有时候人有三急的时候 这个设定真的很赞 体验兰卡的电影院让我这个电影狂热爱好者感到无比满足~ 哇哈哈哈 海上火车 很赞 但是速度好快呀 我坐的是刚好遇到是蓝色的火车 据说红色的会慢一点哦~晚上酒店订是Cinnamon Red Colombo 这趟旅程最土豪的酒店 原谅姐姐是穷人 早餐含税120USD(小贴士:像这样的大酒店需要缴纳定金 千万别用信用卡付酒店订金 用现金 现金隔天就可以退 而信用卡要等两周甚至更长时间~ 不划算) 泳池和夜景都很美 但是晚餐我觉得没什么好吃的 两千多卢比 不推荐 床还好 但热水淋浴忽冷忽热 水压不是很稳定 隔音也不好 性价比略低~最喜欢的还是尼甘布的AdenLanka Villa 简直不能更赞~

姐姐的生日午餐 那个饭出奇的好吃 没有斯里兰卡的味道 哈哈哈

麦乐送的座驾好酷哦~

酒店的泳池还挺美的诶

海上火车乘坐TIPS:如果你只是想体验海上火车 其实完全不用从加勒坐过来 除非你很喜欢坐火车咯~Mount Lavinia 到 Colombo Fort,这段火车线路离海真的非常非常近,从早上5点到晚上7点之间,每小时都有1-2班,上下班高峰期的话,每小时会有4-5班,非常方便,火车从Mount Lavinia出发,会经过Dehiwala,Bambalapitiya和Kollupitiya等几个大站,经过Kollupitiya之后,火车就往城内拐,看不见海了,只想看海可以直接坐到Kollupitiya下车,Kollupitiya站离cinnamon Grand和Cinnamon Red都很近。
然后海上火车真的很赞 推荐~

Colombo Fort站的人流量超级大~

坐完火车去Colombo Grand Hotel逛一逛 别问姐姐是为啥 纯属无聊 在深圳有很多高级的酒店 其实也不觉得惊奇什么的 后来去Food City买牛奶的时候偶遇到促使我写这篇游记的女主人公哦 因为姐姐给她推荐好喝的牛奶 真的超好喝 之后她英文不太好 帮她和店员沟通买红茶什么的 她一直感叹我的包车司机人怎么那么好 她被包车司机一直拉去买买买之后还带她去老贵又不好住的酒店  重点是包车费用还无敌贵 太黑了 所以最后一天她干脆给司机放假 逃离魔掌 这就是为啥最终我决定要写这篇游记 推荐A Den给更多人认识 让更多人知道他 避免找到不靠谱的司机 再也不想去斯里兰卡这个那么那么好的国家~我那么幸运 一定要将这份幸运传递下去呀  感恩~

A Den请我吃的冰激凌 忽然发现 怎么好像 都是他老是给我买东西吃~

就是这个牛奶啊啊~多亏了A Den推荐~在我心里和milk shake是一样分量的 比milk shake好喝 份量还大 超想念 国内没卖~

这就是我的自助晚餐 哇哈哈哈 其实不止这一点点 但我最喜欢吃的是这一份~土豆加黑胡椒 好吃 ~

屋顶泳池~

酒吧这边海量美极夜景送给你们慢慢欣赏拉~

Day 9:Colombo-Negombo

吃过早餐就回尼甘布拉 因为对科伦坡这样的现代城市并没有太大的兴趣 深圳就是大都市拉~ 反而更喜欢尼甘布的安静~ 最后一天了 到处逛逛 没有拍什么照片~

清晨的科伦坡

早餐的炒蛋超级好吃呀 一定要吃 我差点略过了 兰卡的鸡蛋味道都很鸡蛋 和国内不一样的感觉 不懂? 试试你就知道了 我超爱~

呃 这个酸奶的尺寸是超级巨大的 在吃完自助早餐半个钟后 我一个人吃完了 哇哈哈哈 别惊叹姐姐的食量~

临走前 坐在AdenLanka Villa的椅子前看飞机 看星星~很美...

A Den一家三口在旁边台阶 很美好的一家~

Negombo-Kuala Lumpar-Hong Kong-ShenZhen

每个人到最后都要说再见 旅行所带来的意义绝不是停滞不前 而是要更加勇敢乐观地回到原来的生活呀~

未完待续的生活

其实从兰卡回来前两天 我觉得我好像得了抑郁症一样 就像再也快乐不起来了 真的很不适应 肯定少不了深圳回南天的推波助澜 太阳一出来所有负面的情绪都烟消云散了 斯里兰卡这么一个美好的国家 值得一去再去 也推荐你们去 真心的
我会在我25岁生日的时候再去一次 不开玩笑 到时候还要找A Den包车 顺便把马尔代夫也去了~兰卡到马累的机票才1200左右哦~有计划去的小伙伴们也可以考虑一下两个国家一起去~
谢谢你把这篇游记看完 如果能够给到你即将出发的兰卡之旅一点点小帮助~我会很高兴哒~
姐姐可是宇宙无敌美少女呢哇哈哈哈哈

这张照片很漂亮

2016-03-27 23:41

妹子,整个自拍杆儿吧,不然自拍的全是影子

2016-03-27 23:44

引用 不用昵称 发表于 2016-03-27 23:44:05 的回复:

回复不用昵称:哈哈哈哈 我有自拍桿 懶癌末期沒拿出來用😅

2016-03-27 23:45

引用 不用昵称 发表于 2016-03-27 23:41:00 的回复:

这张照片很漂亮

回复不用昵称:地方美~

2016-03-27 23:46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6-03-27 23:45:33 的回复:

哈哈哈哈 我有自拍桿 懶癌末期沒拿出來用😅

回复RoSe:明白了,祝你走出失恋的情绪,在回南天也依然开心阳光起来

2016-03-27 23:49

引用 不用昵称 发表于 2016-03-27 23:49:00 的回复:

明白了,祝你走出失恋的情绪,在回南天也依然开心阳光起来

回复不用昵称:謝謝你喲 會的會的 😄

2016-03-27 23:5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8 01:02

引用 cindydai 发表于 2016-03-28 01:02:58 的回复:

回复cindydai:過獎過獎 謝謝妳🙏🏻

2016-03-28 08:11

2016-03-28 08:33

2016-03-28 08:3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28 08:11:45 的回复:

应该挑一挑上游记的片子

回复快乐旅途:我不會告訴你我已經挑過了 哇哈哈哈 都不捨得刪 像素也渣木有修圖 就想要把最真實的一面呈現給小夥伴們 非常謝謝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