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老小希腊慢慢游,每次旅行都有奇缘巧合

• 出发时间/2016-01-27
  • 人物/带小孩

去吧去吧再不去就老了

希腊这个名字从前对于我来说就是1994年巴蒂的帽子戏法和2004年的欧冠神话,夫人是个希腊神话迷,希腊的蓝白一直兜兜转转在她的魂萦梦绕里,直到有一天,突然间冒出一句“我们去希腊吧”。。。。。。好吧,为什么不呢?
       为什么在春节前这个超级淡季出发呢,因为大家只有那个时间有空呗。其实开始去之前心里很担心的,一个讨论群里面发出了淡季圣岛的照片和旺季真的不好比,不过既然选择了,就只顾风雨兼程呗,还好老天眷顾,一切都很顺利,我们看风景的几天天气都很好。直到最后我们得意忘形说这次旅游真是顺利的没话说,罢工,飞机晚点,困入游行队伍,天气突变降温,多哈转机受困。。。。各种麻烦接踵而来,也算是对我们的考验,终于有惊无险回来了,一切安好,回首只记得那些晴天!
      问我还想去吗?想啊!扎岛,克里特岛,阿扎霍瓦,莫奈姆瓦良,苏尼旺的海神庙。。。。。。好多心仪的地方没有去到,成为下一次再入蓝白国度的理由。

感谢那些给我帮助的人们

单独要开辟一小段来说说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和事,作为一个蜂蜂是幸福的,可以快速获取一个心仪目的地的大部分攻略和帮助,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这个幸福的马蜂窝。
         在制定攻略计划的时候参考了 @包子猪神的好文【一刷希腊全攻略】圣扎双岛+雅典蜜月全自助游(欧洲自助游指引+美食酒店攻略+每日游记),和群友璐璐的穷游游记:http://bbs.qyer.com/thread-854167-1.html很详细的靠谱攻略贴,都给我很大帮助,在这里深深谢过;
         还有一个qq群,群号215293820,很活跃的一个自助游交流群,群主是长居希腊的华人。群内各类大神插科打诨及其搞笑,而且各种欧洲活地图都有。在这次希腊旅游过程中遇见罢工,多亏了群内大神“心在希腊”的帮助让我心安不少,在海外有自己人帮忙总是幸运的,谢谢各位群友;
         在圣岛上住在基克拉泽斯酒店,华人老板林阿姨人真的很好,帮我们免费预订了瑞安航空的廉价机票并帮我打印登机牌,还帮我们租了车;让我们免费试用他们的厨房;我们返回雅典那天由于罢工飞机晚点17小时,林老板竟然让我们免费在酒店里多休息了半天;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前两天林老板把酒店钥匙给我们让我们自己进出,莫大的信任呢!
          在希腊也遇到很多热心帮助的人,有的人放下手中的活把你带到目的地默默返回,有的人不用你开口都会主动 “Can I Help you?”非常感谢这些热心的可爱的人们!
          还有多哈机场的工作人员徐唱小姐,她在我们突遇争端时一直在为我们着想,帮我们办理签证,安排酒店,一直陪我们到凌晨三点,早已过了她的上班时间,第二天还特地过来给我们打招呼交代注意事项,真心感谢这位漂亮善良的小主,祝她永远开心漂亮!
          上文的这些好心人么也许早已不记得他们的举手之劳,但是我会一直铭记在心,默默祝福他们安好,并把善意继续传播下去,这也是旅行中一个莫大的收获吧!

天王盖地虎,来点镇楼图

关于行程

我的行程很大程度上考虑了老人孩子的情况,基本上安排的很松散,因此看起来有点浪费时间,甚至有几天中午回酒店睡午觉补充体力。因此未必很合理,我且一说,各位看官且一看:
第一天:宪法广场——新古典主义三部曲——attica——Pata Pan——休息
第二天:雅典考古博物馆——雅典儿童博物馆——国家花园——哈德良拱门——宙斯神庙——卫城博物馆——哈德良大街
第三天:伯罗奔尼撒一日游——科林斯运河——埃皮达鲁斯剧场——纳芙普利翁小镇
第四天:卫城——古罗马集市——阿塔罗斯廊柱——火神神庙——KUZINA美食——赶往港口
第五天:Blue star 雅典到圣岛
第六天:蓝顶教堂——伊莫洛林——依亚看日落
第七天:黑沙滩——红沙滩——皮尔戈斯小镇——Mario No 1美食——黑沙滩
第八天:(飞机误点多呆了一天)灯塔——伊莫洛林——菲拉闲逛
第九天: 雅典女人街购物(遇上罢工)
第十天:飞往多哈转机(突发情况滞留一天)
第十一天:计划外的多哈游——伊斯兰博物馆
第十二天:到家了

碎碎念,我就喜欢碎碎念

1.  上海卡航在多哈转机两个小时还是有点紧张的,因为在多哈早上七点很多人过安检,排队很长,有时候登机口在及其变态远的地方,如D24,E24,走到头还要下楼;如果转机时间长的话,多哈机场有很多可以睡觉的位置,看中就赶紧拿下,很抢手的;

2. 机场就有买Blue Star的票的地方,还是我觉得淡季就买自由席(37欧),旺季还是商务座位(55欧)舒服;

3. 大名鼎鼎的Pita Pan已经改头换面了,不过还是做Pita的,味道差不多;

4.  宪法广场打车到港口打表的话就10欧,我让酒店叫的车要了我17欧,给大家个参考;

5.  纳夫普利翁小镇有机会去一次,真的很棒,柯林斯运河,埃皮达鲁斯剧场一条线,沿途买点橙子吃,很甜的;

6. 圣岛开车自动挡好,上下坡太多,停车都是停在斜坡上的,岛上有一种葡萄酒角叫Visanto,口味甜甜的很棒,岛上家乐福就有;

7.关于吃饭,最心仪的是雅典火神神庙对面的kuzina和圣岛机场后面海边的Mario No 1,猫途鹰上都有介绍,适合我们口味,前者的pork roasted for 12 hours(蜜汁蹄髈)和后者的鱿鱼都非常可口;

8. 关于特价机票,这个问题见仁见智,我是没有抢到阿提哈德航空的特价退而求卡塔尔航空的,人均6500左右往返,不算便宜,据大神说往返5K就可以拿下了,祝各位蜂友好运。

9. 关于签证,各位大神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只是根据我的实际情况说明一下孩子的公证书问题,公证处办理亲子公证有两种,一种公证事项为出生公证(证明亲生关系),一种公证事项为亲属公证(法律意义的亲属关系),大使馆只需要后者,亲属公证。当时我为了怕麻烦两种都办理了,其实只需要后者,希望可以给带小孩的蜂蜂参考。

10. 碰上飞机晚点请保留登机牌和相关文件,最好能开飞机延误证明,我们瑞安航空的延误回国后申请赔偿竟然赔付了,也算是对17小时等待的小小补偿吧。

出发吧,伐木李!

第一天卡塔尔航空浦东机场凌晨出发,清晨到达多哈转机后大约中午到达雅典(有六个小时时差),下了飞机小朋友动作比较慢,我们出关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都不敢相信是海关。机场直接买了Blue Star的船票后按攻略GATE 5出去看到了X95,5欧一个人,小孩子半票,一路晃晃悠悠大约一小时到达宪法广场,下了车沿着车头方向上坡走到路口右转,走100米不到就是我们的AMALIA酒店。收拾一番,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天从宪法广场开始

到了酒店收拾打理一下,酒足饭饱出门已经快四点了,还好出门正好看到宪法广场的交接仪式,其实周日11点的更加隆重,但是在台湾忠烈祠看过了换岗意思,在北京看过升旗仪式,也不会有特别强烈的激动感。因此赶上了就看看,周日那个默默放弃了。
       换岗仪式结束后可以和卫兵合影,但是要不能触碰,也不能做怪动作,要尊重士兵。
       沿着宪法广场门口的大路一直往北走,就到了其著名的新古典主义三部曲:雅典大学、雅典科学院和国家图书馆。这三座建筑连在一起,蔚为壮观。
    中间是壮丽的雅典大学,设计者是丹麦建筑师Hansen,1864年完工,如今这里还是雅典大学的行政总部。
    雅典大学的左边是三部曲之第二步雅典研究院,有趣的是,设计者是Hansen的弟弟,1885年完工;这座建筑的入口模仿了伊瑞克提翁神殿的一个门。
    三部曲中最后完工的是国家图书馆,这座建筑中的廊柱受了希腊古市集赫菲斯托斯神殿风格的影响,很是雄伟。

参观完会酒店的路上经过Attica,一个购物中心,正好碰上打折季,不过价格并没有特别的优势,有空可以看看。Attica对面一条小路传过去走大约10分钟左右有一个家乐福,我们采购了一些粮草回到酒店,安顿一下孩子后又出门寻找Pita Pan解馋了,就在宪法广场面对麦当劳的左侧,不过已经改庭换面了,味道还可以,2.2欧一个,建议吃猪肉的,牛肉像麦当劳的牛肉汉堡,鸡肉的也不好吃,不过很大,管饱。
    吃饱了回酒店,刷微博微信睡觉,暂且不表。

第二天:博物馆一日游

第二天的行程开始于Amalia丰盛的早餐

酒足饭饱,出发前往雅典国立博物馆,门票5欧,儿童免费。几个必须要看的宝贝:阿伽门农的面具,骑马少年,阿芙洛狄特雕像,波塞冬还是宙斯等等,其实博物馆不大,感觉还没有上博大,喜欢希腊历史的童鞋可以好好看上个半天。

看官们说实话,看到上图有几个想到了大话西游里面孙悟空出场的那个POSE的请举手:)

看到好多孩子参观博物馆,想想他们也挺幸福的。

参观好国立博物馆,我们慢慢晃回酒店,途中看到雅典历史博物馆,好像是介绍雅典近现代历史的,没有进去,门口走拍了几张。接着去下一个地点,这个地点蜂蜂们绝少会去——雅典儿童博物馆。其实儿童博物馆比上海的小,但是小小的里面有八个主题馆,医院,厨房,市场,味觉馆。。。。。。都设计的很有意思,关键人少啊,孩子在里面玩得很开心,对他来说这个比国立博物馆强多了。这个博物馆距离Amalia酒店很近,走过去五分钟左右。

博物馆玩好了,孩子也累了,老人孩子回酒店休息。我们继续暴走之旅,首先穿过酒店对面的国家花园,来到哈德良拱门,拱门面向雅典卫城一面的墙上刻有意为“此为雅典,即提修斯古城”的文字,拱门面向宙斯神庙一面的墙上刻有意为“此为哈德良城,非即提修斯古城”的文字,这些文字我其实没有找到,只有脑补了一下。拱门之后便是宙斯神庙,怎么看都像是圆明园的大法水,今天不巧没有开门,只有远远看一下。这个景点可以用卫城通票。沿着宙斯神庙往前,大约走15分钟,就到了范雅典娜体育场,也叫帕纳辛奈科体育场,是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主体育场。这座大理石体育场是当年各项比赛进行的主要场地,它是在雅典古运动场的废墟上重建而成的,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全部利用大理石兴建的大型体育场。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交接仪式就是在此举行的。很多游客就在门口打卡拍个照,我们还是买了5欧的门票进去感受了一下,站着体育场顶端俯视,还是很有感觉的,建议大家去看看。

体育场出来,慢慢晃回哈德良拱门,沿着左手走10分钟就到了SMILE餐厅,再往上走就看到了卫城博物馆,博物馆里不能拍照,我所以嘛我就没什么可以晒的了,宝贝很多,最出名的莫过于伊瑞克提翁神庙那几个美女柱子的原件了,本来六个,被顺走了一个,只有五个了。里面还有雅典卫城历史的电影可以看,才知道希腊土耳其是世仇啊。博物馆三楼有个餐厅风景不错,可以看到对面的卫城,喝喝咖啡很惬意,不过人很多。

卫城博物馆出来已经6点多了,又去看了一下去卫城的路线,逛逛哈德良大街,回到酒店快八点了,博物馆一日游也挺辛苦的,还好明天是包车游,要轻松一些。

第三天 伯罗奔尼撒小游

第三天在“心在希腊”的帮助下享受了一天包车游,相信我,这是你能找到的性价比最好的包车游之一了。其实在伯罗奔尼撒和德尔菲之间纠结了很久,还是选择了前者,究其原因还是心心念那个上帝宠爱希腊人的纳普良小镇。之所以叫小游,是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去了柯林斯运河,埃皮达鲁斯剧场和纳普良小镇。迈锡尼过门口而不得时间入,更遑论美丽的莫奈姆瓦良,奥林匹亚,斯巴达。。。。。只能脑补一下。
    上午八点半,田师傅开着座驾准时在酒店门口等候,相互寒暄,启程而行。
     第一站,柯林斯运河。科林斯运河在希腊南部科林斯地峡上,横穿希腊科林斯地峡的一条运河,它将伯罗奔尼撒半岛与希腊大陆分割开来,使得伯罗奔尼撒半岛实际上成为了一个岛。科林斯运河是潮汐水道。连接科林斯湾和萨罗尼克湾,接通爱奥尼亚海和爱琴海。1881-1893年开凿。长6.3公里,深7米,河谷底宽21米,河面宽25米。第一次在照片上看到这条运河,真的有些感觉震撼,于是这次有机会慕名而来。雅典开出来大约2小时不到。今天由于比较糊涂,没有带单反,所有的照片都是锤子手机拍的,大家将就看看吧

这里旺季会有蹦极活动,想想应该很刺激,可惜淡季没得热闹看了

第二站  埃皮达鲁斯古剧场,也叫医神剧场,这里是祭祀医神阿斯克列皮亚斯的圣地。建于公元前45年,距今已有2500年的埃匹达鲁斯古剧场就坐落在山坡上,每年的埃匹达鲁斯庆典就在这里举行。圆形的大剧场从底层向上扩展,可以容纳18000余名观众,站在剧场中心的圆圈中,即便是撕一张纸的声音,在剧场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听得清清楚楚,在没有音响设备的古代,利用建筑上的设计,达到了今人难以想象的演出效果。
        从柯林斯运河过去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买了门票进去先看见一个小小的博物馆,右手上楼梯就能看到宏伟的剧场。说实话站在剧场里还是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觉。站在剧场中心的石头上说话感觉自己被自己的声音围绕,余音绕身。没有尝试过在剧院顶端倾听,但是前三排的确听得很清楚,虽然有科学解释,但是还是很震撼。淡季的好处就是中午大家都走了,整个剧场就我们一家人,那种感觉好像拥有了整个舞台一样,甚是开心!

剧场外面的医院遗址

第三站  纳夫普利翁小镇
         希腊人说:我们把圣托里尼让给了全世界,把纳芙普利翁留给了自己。
         纳夫普利翁小城依山傍海,位于伯罗奔尼撒半岛的东北部,是以海神波塞冬之子纳普利乌斯(Naiplius)命名的城市。这里由于地利位置优越,自古以来就是军事要地,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遭到围攻和攻陷,和平的年份极其短暂。至今,在城后的palamidi山和港湾中的小岛上,依然竖立着当年的要塞和堡垒。1823年,希腊摆脱土耳其的统治独立之后,纳夫普利翁成了希腊的第一个首都,直至1834年希腊首位国王奥托迁都雅典
        田师傅开车直接把我们送到帕拉米迪城堡门口,免去了我们攀爬之苦,城堡里面看到纳夫普利翁的视线美不胜收,可惜相机无法将这份美丽如实记录下来。

城堡下来之后赶紧到小镇上吃午饭,小镇的一路风景迷人,吃饭略贵,但也还能接受。

吃好饭田师傅带我们去吃那著名的意大利冰激凌,2.5欧两个球,味道真得很好吃,感觉像爱茜茜里,当然味道更浓郁些

海边还有小火车可以做,4欧一个人大约半小时,看看海边的悠闲生活,希腊人民真是幸福。

大约4点半左右往回赶,大约两小时左右到达雅典酒店,愉快的一天结束了,途中经过了迈锡尼遗址可惜已经关门了,希腊的很多景点关门都很早,儿童博物馆2点,帕拉米迪城堡2点,迈锡尼3点,只有卫城博物馆好像比较晚大概8点还是九点。
    洗洗继续刷微博,明天将是卫城之旅,来,做个足底按摩先。

第四天 卫城,来了就不想走

早上依旧在Amalia吃饱喝足,晃晃悠悠往卫城出发,由于有个小孩子,于是行程就会被拖得很慢——很慢,走了大半个小时才走到卫城门口,对于孩子来说一路都是好玩的,真到了目的地反而没那么兴趣盎然了。孩子,终究有他们独特的视角,我们也不妨慢慢消磨,这就是我们时间很长,打卡很少的原因之一吧。
        正门进入,先看到山门,左前方雅典娜神庙,再往里走豁然开朗,最显眼的帕特农神庙,对面伊瑞提翁神庙和海神神庙在一起,古城墙也在附近,总之感觉每一块石头都有千年的历史,阳光洒在脸上身上,与千年的历史纪念咫尺相面,当时的感觉就想早个地方躺下,睡他个千秋大梦。来了,就不想走了。

卫城出来,拾阶而下,往古罗马集市的方向出发,其实最主要的目的是看阿塔罗斯廊柱和火神神庙,还有就是去米其林餐厅KUZINA拔草去。

古罗马集市里面最出名的就是风之塔了,由于好看的太多了,有点觉得无感,倒是对面房顶上的鸟儿们更让我感兴趣。

风之塔

沿路而下很快就到了阿塔罗斯廊柱,一路上门口还可以看到很多小商贩和餐馆,好不热闹。我们心心念的kuzina餐厅也在这条路上。阿塔罗斯柱廊(STOA OF ATTALOS),这是整个卫城景区唯一修复得比较完整的,阿塔罗斯柱廊内设有雅典古市集博物馆,展品大多与雅典民主有关。博物馆的藏品包括从公元前7世纪到5世纪的黏土,青铜和玻璃制品,雕刻,钱币,铭文,以及拜占庭和土耳其占领时期的陶器。
       廊柱是我比较喜欢的景点之一,人少,舒服,比较有感觉。
       在这里要说明一下,卫城里面帕特农神庙侧后方有洗手间,在地下要下楼梯不过标识明显,还有就是廊柱博物馆也有免费洗手间,据说还有免费饮用水,不过我们没有去找。

廊柱对面就是火神神殿,也叫赫菲斯托斯神庙02Temple of Hephaestus。赫菲斯托斯是希腊神话里的祭祀火神,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又叫提塞翁(Theseion),他是天王宙斯和天后赫拉的儿子,而著名的爱美神阿佛洛狄忒(维纳斯)就是他的妻子。天生脚跛,却是个能工巧匠。记得潘多拉的盒子吗?正是出自赫菲斯托斯之手呢!。这座神庙建于公元前479年至公元前444年,它的年纪比帕特农神庙还有大几岁。02这是一座多立克柱式的神庙。长宽比例匀称,非常具有美感。原来里面有火神和智慧女神的青铜雕像。1834 年,在这里雅典被宣布成为独立后希腊的首都。这座祭祀他的神庙则是希腊保存原装最为完好的一座。
      阳光,蓝天,青草,几千年的神殿陪着你, 窃以为这里真的太适合拍照,休息,留念,睡他一觉了。

站在神庙门前,回头看见了卫城

满足了眼睛,现在该满足胃了,提前订好了位子,来到kuzina小腐败,三个人一份意大利面,一份三文鱼饭,一份最喜欢的蜜汁蹄髈,就是英文叫pork roasted for12 hours,还有一份甜品,大约70欧,也还可以接受,要知道它可是米其林餐厅。味道都很好,尤其是蹄膀和甜品。据说羊肉也很好吃,可惜没有尝到,吃过的亲告诉我一声吧。二楼中午没开,没有看到美丽的风景。

吃饱喝足,慢慢晃回酒店,拿行李打车到港口酒店,Amalia酒店帮我叫的出租,到了港口酒店收了我17欧,后来自己打车走了同样的路线才10欧,希望蜂蜂们不要再吃我这样的亏,要杀价的。
        说说我们住的港口酒店:菲迪亚斯比雷埃弗斯酒店。如果要坐船往返圣岛,这个酒店的确值得选择,早晚的船酒店都会有免费的车接送,040和x96步行大约10分钟,酒店出门右手走到路口再右转走5分钟有一个挺大的家乐福。圣岛回来那天遇到罢工,预约了酒店的接机服务(60欧)凌晨两点的飞机到机场结果晚点到三点多才到,忙不急抱歉,接机师傅反而安慰我们。酒店房间挺不错,我们4人间其实是两个房间中间有个移门可以隔断,非常棒。 酒店早餐要收费5欧一个人,目测不如AMALIA的好。 酒店的电梯真的很小,而且有两道门,谁用谁知道:)
        港口酒店安顿好,本想家乐福逛逛,不料人家周日休息,洗洗睡了明天还要赶早船呢

雅典的卫城俨然是这次旅行最让我入迷的地方,来了,就不想走了。

第五天 晃晃悠悠去圣岛

第五天:Blue star 雅典到圣岛

这天一大早,酒店的接驳车就把我们送到码头,Blue star静静地靠在岸边,仿佛蓝色的移动城堡,待会儿我们就要在这座城堡里待上8小时,来看看我们的城堡吧。
        船一共有八层,6,7,8层是乘客舱,6楼是经济舱和部分航空舱,7楼是部分航空舱和商务舱和部分包厢,8楼是部分包厢。经济舱37$,要抢位置,淡季其实经济舱就很好了;航空舱有点像动车的位置,44$;商务舱55$,很舒服,有人查票,不会外人混进来,环境也好些;包厢好些65$左右,好像有浴室,4人一间,没有亲历。6,7层都有甲板位置,夏季应该很舒服,冬天海风有点受不了。
        个人感觉淡季选择经济舱,旺季还是商务舱舒服。我们由于不确认情况,保险起见买了商务舱,人少,很舒服,也不用抢位置。

商务舱

据说Goodys的汉堡很好吃,因为去程自备了干粮,本想回程尝一尝的,没想到回程阴差阳错选择了飞机,和美味缘铿一面。

航空舱,是不是很像动车的座位?我觉得躺不下了还不如自由席,当然如果你能抢到位置的话。

在船上看到了日出,也看到了美丽的海景,时间很快,晃晃悠悠8个小时没怎么感觉就过去了。

下午三点多,船晃晃悠悠到了圣托里尼岛。刚下船,就看到一辆大巴公交,按照民宿老板的指引,我们上车(每人2.3欧,儿童免票)坐到Karterados下车,往回走岔路的另一边100米左右就到了我们的民宿基克拉泽斯酒店。由于是淡季,那天就我们一家入住,整个民宿成了我们的包场,林老板夫妇人很好,还把大门钥匙给我们。当晚在林老板开的中餐馆溢香居解馋。异国他乡吃上一盘青椒土豆丝是何等的美味啊!
        酒足饭饱,步行2分钟来到家乐福采购了一番,岛上的水是海水净化的,喝起来有股味道,于是买上一打矿泉水回去,烧饭下面喝水都靠它了。超市里买的牛奶好喝,冰激凌好吃,包括后来买的VINSANTO都很美味。

关于酒店,先说客观:位置上就在警察局对面,出门右手走两分钟就有一个不错的24小时面包房和一个超市。走到菲拉公交站15分钟。如果你想躺在酒店看海景估计这里满足不了你。但是你先交流方便这里是岛上唯一一家中国人开的酒店; 再说主观:林老板人真的很好,帮我们免费预订了瑞安航空的廉价机票,还帮我们租了车;让我们免费试用他们的厨房;我们返回雅典那天由于罢工飞机晚点17小时,林老板竟然让我们免费在酒店里多休息了半天;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前两天林老板把酒店钥匙给我们让我们自己进出,莫大的信任呢! 林老板还有两家中餐馆叫溢香居,味道不错哦,喜欢他家的饺子!

两家溢香居中,大的那家就在民宿附近,不过淡季没有开。小的那家在FIRA镇上汽车总站对面,MAMAS house对面。

晚上的圣岛还是相当冷的,比雅典来体感至少低3到5摄氏度,晚上开启空调,刷刷微博微信,呼呼睡了,梦见了明天的环岛游。

第六天,圣岛慢慢晃

早上起来天气不错,继续发扬我们出行的光荣传统:慢慢悠悠,拖拖踏踏。小朋友早上还在门口跳跳绳,做做作业,大家阳台上吃吃早饭,晒晒太阳,到了10点半,林老板带了租车行的老板过来,终于拿到了我们的坐骑。车行老板说两日后直接把车放在机场就行了,钥匙放在脚垫下面。首先他带我兜了一圈机场让我熟悉一下地形和车况,之后就开始圣岛的慢慢游了。今天的计划不多,就是蓝顶教堂,伊亚日落,很轻松。

说说蓝顶教堂吧,我们开始以为蓝顶教堂如雷贯耳人尽皆知,但事实上圣岛上好多蓝顶教堂,比它好看的多了去,所以当地人估计未必能给你准确的答案。我们开着车晃悠了一阵才找到,说说我的心得:按地图找到Mama Thira餐厅,这里有个醒目的标识告诉你往上走,楼梯上去有个别致的拱门,沿着拱门一路往上,上一个坡,看到一个类似野外停车场,就能看到一个宽阔的平台,往下一望,就到了。其实蓝顶教堂也在Santorini Palace酒店旁边,找到酒店,绕着圈儿也能找到。

蓝顶教堂一通打卡摆拍后,找了几家餐馆都关门了,这就是淡季的不足,想想算了,直接去伊亚得了,于是一路开,其实费拉开到伊亚感觉还是有点距离的,大约十几公里吧,可能刚上手路况不熟,感觉开了很久。还有岛上坡很多有很多小路,还是自动挡的小车省心些。加油需要多少?我加了两次一共35欧,还车的时候大概还有十几欧的油没用完,估计25欧足够把岛晃个遍了.

在伊亚找了家开门的餐馆,风景见上图,绝美啊,东西味道也不错,四个人50欧吃得扶墙出也没吃完。

饭店出来往前走5分钟就到了著名的伊亚日落观景台,其实有很多人说对面的风车才是最好的观测点,这个东西见仁见智,风车那里人少倒是真的,不过自己身在风车下就看不到夕阳下的风车美景了,如果有机会可以两天各看一次的。

是不是很多蓝顶教堂,那个都不错的

四点半开始,太阳渐渐往下落了,人也渐渐躲起来,据说旺季早已坐满人了,我们赶紧找个好位置开始等日落

夕阳之美果然让人着迷,难怪大家魂牵梦绕要来看一次。许多人说伊亚日落盛名难副,在我看来,每个人诉求不同看法不同而已。平心而论,来看一次还是很值得的,特别是和你心爱的人在一起。

日落之后,大家集体鼓掌,人群渐渐散去,旺季住在伊亚晚上看着华灯初上应该也很幸福,淡季的话还是比较冷清,不如费拉热闹。
      晚上开回费拉的路不太好开,因为路上灯光昏暗视野不好,赶回费拉来到林老板饭店,林老板很帮忙地帮我买了瑞安航空的机票,一个人才5欧,当然行李票比较贵,我们买了25kg的行李票大概30欧,加上手续费七七八八一共58欧四个人,如果轻装上阵的蜂蜂省下行李票更便宜。当时我没有想到最近日益严重的罢工会陆续影响我后续的行程,此为后话,暂且不表了。

第七天 岛上一日晃

早上去看日出吧;
      不去,爬不起来;
      去吧;
      不去太冷;
      去吧!
      好吧!
      别去了——太阳已经出来了。。。。。。

晃晃悠悠的一天从吃完热腾腾的牛肉面开始,目的地嘛,黑沙滩,红沙滩,葡萄酒博物馆,皮尔戈斯,马里奥餐馆。。。。。。开到哪儿是哪儿。

开车往东大概十分钟,就到了第一个沙滩, monolthos沙滩,其实这里沙滩是小小的鹅卵石,和卡马利差不多,但是这里人少,除了我们,就两个老外带着条狗在水里扑腾,老外真是城会玩,我们穿的挺厚实,人家光着膀子下水耍得开心着呢!

开车去红沙滩的路上,看到一处海边景色绝美,于是下车晃悠了半天,海水如宝石般蓝,坐在那里就不想走了,就这样看着海比什么都惬意。

一路前行,看到红沙滩附近还是有很多游客,看来大家都喜欢这里。首先到一个教堂,车子开到这里就不能开了,下车徒步大概5分钟就可以看到红沙滩了,步道一直延伸下去,据说可以一直到灯塔,但是估计要走两小时,看到很多老外背个包往那里去了。

红沙滩看见一位歌手在自拉自唱,同时还有他自己的专辑出售,坐在那里聆听了很久,天蓝,海蓝,沙滩红,音乐声和着大海的声音,感觉时间静止了,就这样美美地待一会儿,不知今夕何年了。

红沙滩出来,本来要去葡萄酒博物馆的,东晃西晃来到了一个小镇,车入小巷疑无路,步行数尺又一村。原来误打误撞来到了皮尔戈斯小镇,在这里可以俯瞰圣托里尼岛。

据说这是纪念二战时轰炸的一个纪念碑。

在小镇最高处眺望远方的小岛,岚霭之中若隐若现,宛如仙境!

开车拾路而下,终于看到葡萄酒博物馆,正好一对香港情侣出来,一打听8欧喝了五杯葡萄酒感觉没什么意思,打卡走人,下一站——吃饭!

按照导航来到之前田师傅推荐的餐馆,在圣岛机场的东面,Mario No 1,风景绝好,餐厅外就是大海和沙滩,餐厅内还有儿童小小游乐园,味道自然是不错,不知风景优美是不是增加了美味的体验,在这里慢慢享用美食,慢慢欣赏风景,时间就偷偷溜走了

吃饱喝足,恋恋不舍离开餐馆,已经下午三点半,抓紧时间来到卡马利沙滩,感受一下黑石沙滩戏水的乐趣,孩子玩得不亦乐乎,海水有些凉,只能赤足而下,游泳就算了吧。

黑沙滩出来,来不及看灯塔的日落了有些遗憾,依旧去了家乐福采购了些粮草,超市出来正好赶上日落,立即停车,偶遇的日落一样美得摄人心魄,旅行中惊喜总是不期而至,关键还是在于自己的心境。

本以为完美的一天结束,明天早上就离开圣岛了,还有些小遗憾呢。晚上希腊自助群里紧急通知,希腊大罢工,雅典所有交通工具停运,目前飞机不受影响,赶紧预定明天的包车,还暗自庆幸还好没有坐船。
       晚上23点林老板紧急通知我,我们的飞机也晚点17小时,本来明天上午八点起飞的,现在改到后天凌晨1点起飞了,还要我在雅典预留了两天,机场碰见很多游客本来直飞雅典后就飞回国的,全都耽误了。
        旅程中总有些小插曲才算完整不是吗?至于罢工对我们行程的影响,还没有结束呢。。。。。。

第八天:圣岛挽留了我们一天

早上赶到机场一来去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飞得可能;二来和租车行老板约好了在那里见面的,要和人家打个招呼再租一天车。当日看见很多游客在机场逗留。瑞安爱琴海航空的航班都延误了,相当一部分人是直接雅典回国的,看来要重新打算了,出门遇到这种事情很是让人郁闷。赶紧和包车田师傅打电话,今天也不能包他的车了,我的海神庙这次是没希望了。
          去机场打听的时候在机场看见了日出的朝霞,也算是对我们延误的小小补偿吧。

回到酒店修整一下,开车去开灯塔,今天多云,傍晚看不到日落,所以去感受一下三面临海的风光也好的。回来吃好喝足竟然一起睡午觉了,是的,可爱的林老板同情我们的遭遇,免费让我们住到凌晨,让我如何能不感动!!
         一觉醒来,想想易莫洛林还没有去过,慢慢晃了过去,看见了缆车,码头,还有火山,不过天气不好,景色不如前两天那么炫目,别有一番风味吧。

离开易莫洛林,来到林老板的中餐馆,又饱饱地吃上一顿饺子,回去继续洗洗睡了。到了12点前后,开车赶到机场,看见两辆blue star的大巴,估计是把坐船的乘客改签坐飞机了吧。把车钥匙放在脚垫下面,登机,排队。飞机又晚点了一个小时,大约2点多才起飞,飞了大约一小时就到了雅典。酒店预订的接车师傅已经等在门外,回到酒店已经凌晨四点多了。大家洗洗倒头就睡,明天,不,今天白天还有一次购物行。

第九天: 雅典购物遇罢工

早上睡到九点起来,晃晃悠悠出门,走十分钟坐上040,终点站宪法广场下车,雅典车票不是上车买,实在车站旁边的书报亭买,各位蜂蜂要注意。今天天气格外冷,感觉像冬天了,而且下着小雨。冒雨晃了哈德良大街,遇到了蜂友们说的兜售花朵的骗子,和照片一模一样,我们当然早有准备,十动然拒了。中午来到SMILE餐厅吃饭,果然是中文菜单和英文菜单价格不一样,大约贵了2-4欧,我们要了3个所谓“经济危机套餐”,挺划算的,有饮料,主食和沙拉,甜品,大约10欧左右一份吧。
         吃好饭慢慢晃到女人街,感觉就像南京路嘛,folli folle比国内便宜,Hondos Center的apivita和korres感觉没有岛上便宜,但是据说雅典退税多,也没有求证。
          到了五点多,想起来第一天看中了一件孩子的衣服在attica,于是家人在宪法广场的麦当劳等我,我去买。不料已经卖完了,有点小遗憾,以后不能拖沓,看中就拿下。关键是回来的时候看到了大批的游行队伍,聚集到了宪法广场。麦当劳也清场了,我们赶紧来到040车站买票准备回去,没想到车也没有,车站附聚集了很多愤怒的中年男子,口里骂骂咧咧,情绪很不稳定。我们和其他乘客一样,赶紧退了车票,各自抢的士离开,幸运的是我们在一个小路上拦到的士,司机可能还不知道发生什么,速速离开赶往酒店,不禁有些后怕。

回到酒店大家都累的不行,草草吃过后各自洗洗睡了,明天一早要赶往机场。

第十天:多哈转机的突发情况

早上起来,由于担心罢工影响,没有选择做X96公交,而是让酒店包车送到机场。到了机场先去退税,说说希腊机场退税流程,先找到盖章的地方,在安检口附近,退税单和买的东西给她看看,她看着你装箱确认你没有猫腻后,认可你的东西可以退税,然后,过安检门后去她那里盖章,然后,再过一次安检,去里面的退税窗口拿钱,选择现金是要手续费的,我380欧的东西给了56的退税,手续费8欧,到手48欧。
        然后就是机场买买买,开始觉得雅典机场没什么好买的,到了多哈机场比较后才发现雅典机场无论是种类还是价格都好有爱。
        下午六点到达多哈机场,大约六个小时的等候时间,还好多哈机场很大,各种上网机,儿童游乐场,休息区,时间还是很容易打发,机场的餐饮嘛,一碗面85人民币,机场水平。
         孩子在机场吃了碗海鲜面后,脸上有了过敏,大概是太累了抵抗力下降的原因吧。脸上,身上都有红斑块,在登机前我们在机场药店买了开瑞坦给孩子服用,在登机口却被拦了下来。当值的白人主管态度很蛮横,就是不让我们登机,我们和她说明了孩子的情况并且保证孩子不会有大问题,而且因为明天是除夕,所以我们很希望按时登机,那位白人女主管就是不同意。这时候,当时多哈机场唯一的一位中国工作人员(据说其余的中国籍工作人员都回家过年了),徐唱小姐过来帮我们说明了情况,但是还是拧不过那位主管。虽然很生气——在你们机场吃东西过敏了,你们还不让我们登机,耽误我回家过年,真是气愤。后来想想算了,我们不能干大闹机场的事情,徐唱小姐也一直帮我们协调,我们不能让别人难做。于是,就这样,我们,在多哈,滞留,了,一天。
       多哈机场还是庭负责的,带着孩子在机场医务室一通检查,各种服药,其实也没查出原因,吃的还是开瑞坦和激素类。给我们安排了酒店,我们折腾到凌晨四点才到酒店,又是一个不眠夜。
         不过,我仍然要感谢多哈机场的徐唱小姐,她在这次事件中一直在为我们着想,帮我们办理签证,安排酒店,一直陪我们到凌晨三点,早已过了她的上班时间,第二天还特地过来给我们打招呼交代注意事项,真心感谢这位漂亮善良的小主,祝她永远开心漂亮!

第十一天:计划外的多哈游

早上睡到十点多,起来带孩子吃好早饭,在酒店晃了一下,酒店还是相当不错的,就是价格实在不便宜。中午吃好午饭后打车去了伊斯兰博物馆,据说这是贝聿铭先生的封山之作,当然想要去朝拜一下。不过去的时候大意了,被出租车司机坑了,15卡币的车程收了我40卡币,下来之后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被骗了。酒店门口的出租车要当心,这句话放在哪个国家都是真理,峰峰们要小心。
       博物馆大部分都是伊斯兰历史文物,仔细看看要三个小时,博物馆院子里看到对岸的建筑仿佛外滩看陆家嘴,一片高楼林立的繁华景象。

下午四点回到酒店,家人继续补觉,我去了周围的几个超市逛逛,感觉还不如国内的大卖场,可能因为我去的地方不对吧。晚上叫了些东西在房间吃好后和衣而睡,10点左右酒店打电话通知我们要赶回机场了,进入机场一切顺利,看见徐唱同学热情地给我们打招呼,希望她永远快乐!

第十二天 到家啦

如题。

想念

还想去吗?
想!
扎岛,阿扎霍瓦,莫纳姆瓦良,海神庙。。。。。。
许多未知的美丽,
都来不及一一体验。
希望有机会,
再去一次,
希望《太后》之后
没有给扎岛的美丽带来太多麻烦。
希望那些帮助我的朋友们,
永远幸福开心。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8 01:0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8 17:5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