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驰骋、下海、飞天 人均不足万元的毛里求斯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6

前言

蜜月为什么选择毛里求斯
其实15年11月的时候,本来选定的是土耳其,想着可以自驾游,可是签证刚下来,就发生了土耳其俄罗斯飞机打下来的事儿。。。为了安全,只好取消了行程,后延。后来元旦突然又出了取消晚婚假这一出,趁着四川的政策还没落地,得赶紧重新选定蜜月地了。
老公说度蜜月要不还是去海岛吧,提议马尔代夫,可是我看大家说马尔代夫美则美,小岛上呆几天太无聊了,没有太多可玩的,那我会闷死的!
参考了知乎的问答,我又考虑了帕劳毛里求斯帕劳的海底世界实在太美了,不过需要从香港转机过去,会麻烦一些;毛里求斯的海逊色一些,但除了海,还有陆上可玩,也可以自驾,交通方面则是每周有一趟成都直飞的航班,省去了转机折腾。帕劳是落地签,毛球是免签,这点倒差别不大,都可以说走就走。问了老公的意见,居然说对潜水没有太大兴趣,好吧,那就毛球了!

毛球简介

发朋友圈时,很多朋友对毛球都不了解,听到是非洲国家,还很担忧是否安全,在此就对毛球做一个简略介绍(摘自网络)。
地理:毛里求斯共和国为非洲东部一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毛里求斯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良好,其生活质量在世界上排名第54位,在非洲印度洋国家名列第一。
气候:毛里求斯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每年11月份到次年4月为夏季,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相对而言,6至11月份气候较为凉爽,少雨,是最佳的旅行时间,而1至3月毛里求斯多雨,有时候还会有龙卷风,气候炎热潮湿。(行前看天气预报天天有雨很心塞,不过事实证明毛球的天气根本就是无法预测的,经常乌云飘来就突袭暴雨,很快又飘走放晴)
语言:曾经被英国法国殖民统治过,所以官方语言是英语和法语。(一般用英文沟通即可)
时差:和中国的时差为4小时,也就是毛球时间早上8点,中国已经中午12点了。

行前准备

定下毛球为目的地后,第一步当然就是预定机票+酒店啦。去哪儿、去啊、蚂蜂窝等旅游平台有许多旅行社代理商的机酒套餐,成都一周只有一趟航班,所以机票上没有什么选择,都是周三凌晨(周二晚上)去,下周一下午返程的,也就是五个晚上。酒店我选的是正北部一家三星级的Calodyne Sur Mer(苏尔梅尔),主要因为这家便宜啦(后面会提到费用),我对住宿的要求没有太高,白天都出去玩了不会泡酒店,感觉这家已经可以满足我的需求了,实际的住宿体验也是很不错的。大概提前一个多月订的~
免签也不需要准备什么签证啦,只要护照有效期在半年以上即可。
【一日游】
然后就是某宝上选择一日游的团,基本上很多人推荐口碑好的都可以啦,胜自由行、惬意之类的,但是要注意他们都不是每天出团的,出团日期和我预想的安排不一致,最后我是其他家定的。两个一日游,都是需要出海的,自己弄就比较麻烦点,所以报团了。一个是看海豚+蓝湾浮潜,一个是鹿岛和水上三项。
租车
是否租车这一点在出发前也是反复考虑的,优势是自由,而且老公也喜欢开车很想自驾,劣势是开车习惯和中国不一样,靠左行驶,而且需要承担风险;看了很多游记的意见,并没有想象中困难,所以还是决定租车,体验两天真正的自由行吧。
然后按照以下列出的清单准备和买买买
❤证件类:护照  机票酒店确认单(入境时需要) 结婚证(酒店可提供额外蜜月服务) 驾驶证(租车用,原件即可,无需翻译)境外旅游保险
资金类:银行卡(部分消费支持刷银联)VISA信用卡  现金(美元,务必出境前提前兑换好,毛球机场是不接受人民币兑换当地货币的)
❤电子类:手机 手机充电器  移动电源  相机  相机充电器  iPad  kindle  耳机 转换插头(毛球插座主要为英标,与国内不同)(此处补充wifi SD卡或者wifi SD读卡器,这样就可以直接把相机的照片传到手机上了 打算买一个以后出去玩用)当地SIM卡(可以先买好也可以让报一日游团的导游带给你 我们是先买好了的 比当地办略贵 但是下飞机就能用上)
❤生活用品类:
洗漱:牙膏  牙刷  沐浴露  洗发水(出于环保 这些大部分酒店不提供 建议自己准备)护发素  洗面奶  剃须刀  洗衣液 肥皂 浴巾 毛巾
护肤:爽肤水 精华  乳液or面霜  眼霜  润唇膏 面膜(本来想着当晒后修复 一天一片 结果根本没敷 哈哈)
防晒:伞 帽子 墨镜 防晒服 防晒霜(脸部 身体 晒后修复 此处强推安耐晒金瓶!勤快补涂根本没晒黑,身体防晒是到了买的香蕉船喷雾,便宜方便)
其他:纸巾  湿巾  姨妈巾  护垫  棉条 人字拖(每天都是穿人字拖度过)吹风机(我们酒店有提供 白带了) 梳子  皮筋  发卡 牙线  杯子  随身消毒液
❤水下类:泳衣 泳裤 沙滩裤 浮潜三宝 手机防水套 租水下相机(我租的成都的一家奥林巴斯TG-3 120元8天 能满足水下照相的需求 更有追求的可以选择TG-4或者GoPro之类的)
❤药品类:创可贴  藿香正气丸  拉肚子药 曼秀雷敦薄荷膏 防蚊喷雾 (防蚊喷雾是在当地买的 专门对付当地蚊子 哈哈)
❤其他:自拍杆 三脚架 U型枕 眼罩  耳塞(这两样飞机上有提供)一次性拖鞋(长途飞行脚会水肿,换拖鞋比较舒服) 塑料袋  收纳袋  笔  本子
❤服装:内衣 内裤 袜子 季节性衣物 美美的适合拍照的长裙不能少
❤APP:有道翻译官、谷歌地图(虽然国内打不开= =)可以用网页版www.google.cn/maps先大概规划下路线

费用

花了多少钱?这一点也是很多朋友关心的 在此粗略列出供参考(均为两人费用,单位为人民币)。
往返机票+三星级酒店五晚(包早晚餐)+接送机 特价 12000(本以为已经算便宜了,结果出发前几天,蚂蜂窝大促居然看到有代理商给出5000出头的神价,还送一日游!还有不到6000双拼酒店其中三晚是四星级的艾美酒店,也是神价,不过是指定日期,限几天后出发,名额很少的团。然而省钱小能手还是表示略伤啊啊啊!!!所以大家别放过各种平台的大促销,真的有便宜可捡的!)
某宝报的两个一日游(海豚自然桥蓝湾加午餐龙虾,鹿岛加水上三项) 1900
某宝订的 鸟公园门票+四驱车2小时+与狮同行 2550 (鸟公园最贵的两个项目,其实还有很多其他项目可选,应该也好玩噢!)
依然某宝 租车两天 630  租水下相机 120  浮潜三宝 170  电话卡 60
SuperU购物刷银联 500
吃饭、采购、加油、小费(打扫卫生和餐厅服务生每天1美金或50卢比小费,导游司机每天5美金或200卢比小费)、留念的卢比 约5750RS 算下来5.4的汇率 约1064人民币
人均大约9500元 不足万元噢~
其实还想叨叨几句,本来我想在毛球玩高空跳伞的,比较贵两千多一个人,还不包含拍照摄像的钱,贵则贵矣还是很想体验一把的。 结果!体重不达标不到45KG啊没法玩了(再见了)。然后除了我们选的这些非常大众常规的项目,只要钱包充足,毛球还可以玩些更高大上的,比如海钓、海滩骑马、海底摩托、深潜、环岛直升机~~都可以在某宝找到代订的。

❤第一天(3月16日) 【抵达毛球】

凌晨00:30的MK683航班,前一晚吃过晚饭,抵达机场。直接凭护照换登机牌啦~毛航免费托运额度是23公斤,一般都不会超重的啦。把该托运的托了,所有带电池的电子设备 还有待会飞机上要用、下机马上要换上的,都放随身的包包了。顺利过安检,逛了一下免税店,烟很便宜啊~每人买了两条玉溪,170还打9折噢!回程在行李提取处旁直接领取。
准点上机!看我们的大飞机~

飞机机型是空客A340,座位上都放了毛毯和小靠枕,前排的背面有电子屏幕,可以调频道看节目。一排有8个座位,AB靠左边的窗,CDEF为中间四个座位,GH靠右。我们的座位是中间的EF,刚好CD没有人,可以躺下来睡觉啦!
飞行平稳后,就开始送餐了,味道一般般,还发了一个小口袋,里面有眼罩、耳塞、袜子、笔之类的。笔是供填写入境卡和健康卡的,在某本杂志的后几页有入境卡和健康卡的中文翻译版,照着填写即可。
傻老公没睡多久,北京时间7点就以为快降落了,居然把4小时的时差给忘了 ╮(╯▽╰)╭
大约当地时间7点落地,然后就换上了提前准备的orange电话卡,开通流量包,愉快刷手机!
【Tips】
电话卡卡套不要丢,开机需要输入上面的PIN码
激活 拨打124根据语音提示
获取本机号码 拨打124按2
开通一周200M流量包(RS49)发buy internetweek1到8684
开通一周400M流量包(RS99)发buy internetweek到8684
开通一日30M流量包(RS10)发buy internetday到8684
查询流量余量  发query到8684
下飞机的时候走太慢所以排在过关队伍比较后面。。过关看哪条队伍人少就排哪个,跟着国人大部队反而慢。过关所需材料:护照+飞机上发放提前填好的入境卡+回程机票确认单(电子版也可 反而没看酒店确认单)。免签就是爽~ 过关后再过个健康检疫柜台,护照+同样填好的健康卡。
出来后先找地接柜台,9号利华旅行社,确认酒店和姓名。还有同车的旅客没到,于是去换汇,问了几家都是一个汇率,最边上一家扯了两句高一点35.25,也懒得为几块钱再浪费时间讲价了,就换了400刀,14100卢比到手,瞬间变身万元户。记得多要点零钞好给小费噢。对了有位悲催的同志居然想用人民币换。。柜台不接受人民币的,再次强调务必先换好美元啊!
同一酒店的6人人齐,大约8点半小中巴从机场出发驶往酒店!由于之后有两天自驾,就让老公坐副驾好好观摩一下~天气很好天很蓝~路两旁很多甘蔗。路上很多摄像头!司机说超速罚2000多卢比,还是蛮严的。
一路欣赏风景加用蹩脚英语和司机聊聊天,挺快就到酒店了,从南到北也就用了一个小时的样子,给了司机100卢比小费~
到酒店,提供护照,还有结婚日期在半年内的结婚证(额外的蜜月服务)。工作人员来跟我们讲一下酒店信息,比如早晚餐供应时段啦~没有中文GO真不方便,而且他的口音很重啊!ten说成den,经常他说完我们一脸懵逼,只好掏出手机让他打单词,噗~
【Calodyne Sur Mer酒店相关Tips】
大堂wifi密码 12345678
餐厅wifi密码 1234567890(wifi发图很慢。。)
早餐含饮料 早7.30到10点
晚餐饮料需付费 晚7点到10点
酒吧(付费) 9.30到11点
游泳池 早8点到晚9点
凭房卡可以免费租两条大浴巾,沙滩椅上有沙,铺上比较好。

然后在大堂等候,真的点背啊!另外两对不到10点半都可以提前check in了,跟我们说我们前面客人还没退房,要等到下午1点才可以,简直悲伤。。不过我这样的机智girl怎么会在那傻等呢!跟老公换好衣服拖鞋,去几百米外的小超市补给一下顺便搞定午餐。之前做攻略就说酒店附近有家INTERMART小型连锁超市,从机场过来的时候也看见了,很好找,从酒店直路出去到大道的路口左手边就是,大概七八百米的距离。

路上遇到的小黑都很热情打招呼,还会说中文“你好”。到了超市进去一看,嗬!也不算小了,东西蛮齐全的吃的用的都有,防晒也是有的。看了下卖的菜,感觉挺贵的,可能都是进口的缘故吧。逛啊逛买了水(酒店买水很贵哟,大概十倍的价钱,一升的要100多RS)、 啤酒(玻璃瓶的要加钱)、一些吃的、防蚊喷雾(担心国内带过去的不克非洲蚊子所以决定当地买),某人急不可耐地买了个打火机,点上烟爽翻了的样子。
回到酒店大堂,吃点东西就12点了,就往酒店内部走。环境还不错啦,游泳池蛮干净的样子,继续走到海滩,天很蓝海很美,可以眺望到远处的北三岛。拍拍照,找个躺椅躺下来吹会风,分分钟就想睡个午觉啊!

到了1点总算可以入住了!就在1楼,房间不小,洗手间很大,吹风机烧水壶小冰箱保险柜,很齐全~插座是英式的,抽屉里面还配了个转换插头。
哎赶紧洗个澡休息休息~中间服务员送来了蜜月的果盘和酒(果盘真不咋地。。酒也喝不惯)。然后去泳池耍了一下,练习一下浮潜,玩了一下水下相机,又去海边吹了会风,悲剧的事情发生了。。老公正架三脚架呢,啪嗒!手一滑,云台就从木板栈道缝里掉下海了(就是下图右侧的木板缝)。。我气得想揍他!大老远的背了三脚架来,居然一点用都没派上。。骂了他好久。。

7点就可以吃晚餐啦!真是不太合胃口,鸡肉鱼肉那叫一个柴啊,也就意面能吃得下去。。第二天需要早起,加上应该时差还没倒过来困得不行,等到了提前打好招呼明天的早餐送过来,九点多就早早休息了。

❤第二天(3月17日) 【海豚自然桥蓝湾一日游】

考虑到看海豚需要早起,刚到毛球应该时差还没倒过来早起没那么困难,所以今天安排的是跟团海豚蓝湾一日游。5点多就起床了,相当于中国时间9点多,果然不困。洗漱好啃两口早餐,我看还不到约定好的6点15分,就跑到海边拍了几张照片。清晨的海格外静谧,像一面镜子倒映着天空,还看到了超美的双彩虹!

到点就接了导游电话说已经等候在大堂了,赶紧往大堂走。小黑导游Anish会说中文、英文、法语、阿拉伯语,很厉害。他说自己在中国温州学了五年医,回国找不到工作就先当导游了。。今天就由他带我们两个人玩啦,小团待遇噢。
路上穿过居民区,房子都色彩斑斓的,不过出发的时候天气好好的,开着开着来到一大朵乌云下,噼里啪啦就开始下雨了。下雨基本就很难看到海豚啦,我的心情变得忧伤。。不过我们的小黑导游说穿过这段说不定前面就不下雨了。好吧,只能祈祷了。开着开着果然没雨了,到Flic en Flac海滩换个泳衣出来一看,太阳都出来了!(想下水的建议酒店出发时就换好泳衣带好浴巾)。再开一小段就到追海豚上船的地方了,等拼船的其他团的游客到齐就上快艇了。上船一数,居然十五个人。。也是够多的。上船又下雨了,开到追海豚的地方还是有零星小雨,幸运的是很快就看到海豚啦!不过拍起来太困难咯,有只海豚跃起海面好几米,可惜没拍到。

会游泳的人们纷纷跳下去追海豚,虽然换好了泳衣。。不会游泳的我还是没下去。某人第一次下去追海豚还吞了两口海水。我们这条船下去追的好像基本没看到海豚,不过之前联系的租车的姑娘也带团追海豚了,晚上给我发了下海拍到的海豚照片,简直太近太清晰了!

玩得差不多就到了上午的浮潜点,嗯我还是没下水,因为这里基本只有一种斑马鱼,太单调了我就没下去。在船上用机餐没吃的面包喂鱼,然后就回岸上了,快艇开得飞快,海风吹得好冷啊~
换回便装(我真是伤不起 白换泳衣了)下一站是天涯海角,邓超拍分手大师的地方。嗯,本来我就觉得这个景点挺无聊的,而且下着雨。。不想爬观景台上。。某人对我说了那句魔咒。。来都来了。。得!还是上去看一眼吧,果然很无聊就是个大弯道。。加之天气不好云层厚,海也不怎么好看,照片都没拍就回车上了。
下一站大浪湾参观及午餐。我都快饿死了,路上时雨时晴的,真是琢磨不透的天气。到了先吃饭,好好享用龙虾大餐!海鲜炒饭也不错。毛球这边的米都好长一颗呀~吃完看看大浪湾,果然浪挺大的,不过其实感觉一般般啦。

然后就去往自然桥了。路真不是一般的难走,走着地图上都没有的路,穿越在甘蔗林中,有一种冒险的感觉,哈哈哈! 抵达自然桥,惊涛拍岸,是照片无法传达的震撼和壮观。站在岸边,感觉人类是如此的渺小,在此流连了许久。

赶往蓝湾。等船的时候,售票登记的大叔很热情,给我不知名的当地食物,外壳炸得脆脆的,馅料是土豆泥,还挺好吃的~ 我们俩加上一家当地人坐上玻璃底船驶向浮潜点。蓝湾的水清澈见底,倒映着蓝天,美不胜收,亲眼所见比照片更美。

船底有三块大玻璃,透过玻璃可以看见小鱼和珊瑚~

到了浮潜地点,迫不及待换上装备,带上水下相机,下海抓鱼啦!安全起见,我还是穿上了救生衣,搞得我浮潜的时候想往下沉一点拍照都沉不下去。在船附近游来游去,Anish帮我们扔面包碎吸引鱼群,整个人都被鱼儿环绕了,感觉一伸手就能抓到。其中大部分还是斑马鱼,有时能看到一些彩色的、荧光的鱼儿,还有各种珊瑚礁,鱼儿们穿行其中。我们不停地拍着照,拍到一些鱼一副“你瞅啥”的表情,太逗了~

玩了很久感觉还没玩够,就被船长和导游叫上船要回程了。依依不舍地离开斑斓的海底世界,换便装送我们回酒店了~又泡了会泳池

七点多去餐厅享用晚餐,比昨晚的好吃~土豆烧羊肉味道不错,油炸球球配上番茄酱是老公的最爱(之后几天无论是早餐还是晚餐,只要有这样食物就消灭掉一盘)。 而我喜欢弄点米饭泡着咖喱汤汁,蔬菜沙拉的生菜太苦了,还好有清香爽口的小黄瓜解渴解腻。

吃完饭已是繁星满天,看到有正上空有三星连珠,以为是北斗七星,就开始找剩下的几颗,结果怎么也找不到。瞎指了半天突然想起是在南半球,一百度才知道毛里求斯的纬度,根本就看不到北斗七星 = =

❤第三天(3月18日) 【自驾北部一日游】

路线 酒店—红顶教堂—大湾SuperU—中国花园餐厅午餐—路易港—红顶教堂—Pereybere公共海滩—酒店
没安排常规北部游包括的植物园,因为我觉得应该挺无聊的就放弃了。。
第三天和第四天都安排的陆上线路,中国的驾照毛球也是承认的,所以这两天就自驾啦!
今天行程较轻松,约定的送车时间为9点,于是慢条斯理地去酒店餐厅吃个早餐。早餐品种丰盛,煎蛋、培根、烤肠、炸球球、果汁、面包、沙拉,味道都不错。煎蛋的小哥热情地问我什么名字,之后几天都会打招呼。餐厅就在沙滩边,就在一把巨大的遮阳伞下,鸟儿们都飞到餐厅陪你吃早餐,一点都不怕人。

送车的帅哥很准时守候在大堂(看到别的游记说小黑们时间观念不强容易迟到,可我们遇到的都很守时哟)。拍了一下驾照和护照,讲解了一下驾驶方法,简单验车(前后左右底盘都要认真看有没有已有损坏哟,有的话得指出,最好拍照留底。不过我们的车主很nice,说只要还车的时候没有凹陷之类的大损伤,小擦挂都没关系,居然连押金都没收。还车的时候我们也是直接把车钥匙丢在酒店前台,他自己来取)。车是黑色的Nissan March,小排量自动档还带自动启停,长得很Q萌。

租车Tips】
带上中国驾照,都不需要翻译。可以选择在淘宝找,也可以在maki上租,淘宝租的好处是中文沟通方便,但是要收取送车费不划算,有的多租几天免费送取车;maki沟通没那么方便,但是不收取送车费,算下来划算点。由于我只打算租两天短租(好像一般都三天起租),对比了一下maki和淘宝,找到的一家可以短租且取送车费相对便宜些的,租的最便宜那种,加起来两天630人民币,还算划算。而且这车很省油哟,加了500RS,两天跑了230公里。注意验车,还要记录好车的原始油量,还车的时候油量不能少于送车时的。路上很多加油站,所以一次不用加多了,不然还车多了油就亏了哟。加油时注意是加无铅油unleaded,当地土话叫lessense,加油时说清楚就好。
刚上路,老公还不习惯靠左行驶 遇到路口都要提前思考一下行车路线(有些路口不是标准的十字路口),不过开了几公里也就适应了。这边的路口基本都是环岛,司机也都很自觉,只有环岛里没车时才进入。只要守规矩,不超速 (路上有很多警察测速),进入环岛和路口时一定减速,慢慢开基本上是没问题的。自驾真的很自由,可以体验一把驰骋在异国的感觉。

跟着谷歌地图导航(输入Red Roof Church是搜不到红顶教堂的,教堂在谷歌地图的全称是Notre Dame Aurilliatrice Chapel, 到了后路边有棵大树下有可以停车的地方)开了四五公里,来到了第一站红顶教堂。,就是一栋很小的教堂,但是红色的屋顶和草地、大海、蓝天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今天穿了一袭红裙,向着大海,留下了最惊艳的一张照片。

下一站 大湾Grand Baie SuperU,也是几公里的路,很快便到了,停车位很多且免费。其实就是一个适合大采购的大超市,逛了好久。我们也没有例外地买了一堆红茶,盒装的约30RS,袋装的约20RS,都有25个茶包,算下来非常便宜。又逛了一圈,挑了一支包装不错的rum朗姆酒 250RS(还有一种已经预调好的朗姆酒饮料,几支50ml的,各种口味,包装看起来也很可爱)。还买了些巧克力、奶粉、饼干、果汁、防晒,价格都很可爱,香蕉船的200ml防晒喷雾才200多RS,买了两支,之后几天用了一支多。超市有卖旅游纪念品的区域,渡渡鸟工艺品之类的呀,我们没兴趣所以没买。大采购一共花了2700多RS,直接刷的银联,大概500块人民币。一堆东西堆在购物车里推到停车场卸货(购物车投币5RS可用,还车时吐出来,没有零钱可以在超市服务台换。再注意下超市的营业时间噢,都是上午9点开门,工作日营业到晚上,周六到4点半,周日到1点半)。据说SuperU附近有药妆店,可以买理肤泉、雅漾之类的法国品牌护肤品。没看到,我也没特意去找,需要的咨询一下超市工作人员吧,应该也知道的。
逛完SuperU,该吃午饭了。据说超市旁边有好吃的披萨,不过既然来到海岛,当然要吃点海鲜啦。这附近就有好几家有名的中国餐馆,就几百米可以步行前往。顺着大众点评的地址,到了海华酒家,结果悲剧啊,前两天开始关门不营业的,持续到4月17日。

只好再换一家了,于是打算去中国花园餐厅。哪知道大众点评的地图不准,所指示的位置根本就不是花园餐厅呀。打了餐厅电话,说是在警察局旁边,还是换上更靠谱的谷歌地图,找到了警局旁的餐厅。点上大螃蟹、鱿鱼、青菜。大螃蟹790RS一斤,都是生龙活虎的,挑了一只900克的,真的很大肉也很鲜!老板看我啃得费劲给我拿了把钳子过来,应该早点拿给我啊!鱿鱼倒是觉得没有在厦门小眼镜吃到的好吃,螃蟹和鱿鱼都是白灼的,要的就是这个鲜味。好几顿没吃青菜了,所以觉得青菜好吃!吃完饭都差不多两点了。这顿大餐吃了2350RS,人均两百出头,还是挺值的~附上餐厅营业时间和电话,可以说中文沟通无障碍。如果不是自驾的话,据说可以打电话让老板帮忙找车接送,车费比自己找车过去便宜很多哟。

吃饭时下了一场暴雨,吃完也就下完了。步行回去取车,顺便拍了下大湾,停了很多船,有一群少年在戏水玩耍。

来,我们的小黑座骑出个镜,这两天辛苦它啦。我们吃饱了,也得让它进点食加点油,继续驾车前往首都路易港吧~

大约半小时到路易港,然而天公不作美啊,这一片暴雨如注。

我们又一路转悠绕到中央市场那块,感觉挺破旧的,而且还超级堵车啊!又找不到停车的地方。。简直想直接离开路易港,无奈又遭堵想走走不了啊!导航选了条比较偏僻的小路,准备离开。没想到转了一圈居然到了寇丹广场,还瞧见了一片很大的停车场,而且雨也完全停了。果断停车溜达下吧。也提醒下自驾路易港的朋友们,直接导航到寇丹广场Caudan Waterfront吧,然后就能看到收费停车场了(中央市场比较杂乱也不能停车), 25RS一小时。随便溜达了下,天气不太好景色不行。商场不大,传说中的欧舒丹的店铺很显眼,进去转了两下,平时也没用他家东西,夏天来了也不用护手霜了,况且总觉得他家护手霜还是贵。超级理性地啥都没买!哈哈哈~ 嗯,还有邮局,我现在出来玩连明信片都不想买了,各种收不到片也不想寄了。。再也不是那个文艺妹子了,哈哈!不爱逛。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卖一些工艺品纪念品之类的,需要砍价)也没去~大概一个小时就从路易港走了。

返程回红顶教堂,教堂内有唱诗班在唱歌,好神圣的感觉,不敢打扰。在外部拍了照片,上午光线太强,下午这会又好多云了。

拍了一会,看到有夕阳迹象,赶紧开车往西南边追夕阳(就是往大湾方向,因为刚过来时记得有两片公共海滩)(自驾就是自由呀!)。开到了Pereybere公共海滩。感觉看夕阳的视野还不错,虽然多云,但色彩还是很美的。很多市民和游客在这片海滩上玩耍,老公也抓拍了他此行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下图一)~

欣赏了一会,6点半开始开车往酒店走了。晚上开车还是要更小心,基本没有路灯。
回到酒店差不多就可以用餐了,食物跟昨晚的差不多。不过今晚有煎羊排哦,超级大的一块,略带一点肥的,非常美味~

回到房间,尝了尝酒店为蜜月情侣专门准备的当地白葡萄酒,可惜老公和我都不太会喝,辜负了酒店的一番美意。

❤第四天(3月19日) 【自驾鸟公园一日游】

今天行程很简单,就是只玩鸟公园Casela Nature Park。看了游记觉得七色土和黑河谷都挺没意思的,跟祖国大陆壮阔河山没得比啊,而且鸟公园定了上午两小时的四驱车和下午的与狮同行,时间排得满满当当的。
四驱车项目是早上9点,自驾为1小时多一点,考虑到路上可能有意外延误,早上没吃早餐,带了点昨天在超时买的饼干,7点15从酒店出发直奔鸟公园。今天阳光充足,驱车行驶在干净的西南部平原,十分惬意~

到了鸟公园附近,看到一块不算大的广告牌,好像指引着鸟公园入口,不过Google地图仍然叫我们往前开。相信导航的结果就是直接开进了一条荒路,还好没有走太远,赶紧停下来掉头往回走,这时前面过来一辆皮卡就顺便招手问了问。司机是印度帅哥,告诉我们要往回走,让我们跟着他的车即可,谁知这时两辆车的车头靠太近蹭了一下,我一下紧张起来(这可是我们租的车呀!)听见印度小哥问了句“damage?”(不知道是说他伤了我们车还是我们伤了他的车)老公下来看了看说就一点点擦痕完全不影响,跟印度小哥说没事(看起来小哥也完全不care~),然后他很友好地把我们带到了鸟公园的岔路(就是刚刚看到那条)。

还差一刻到9点,鸟公园还没开。在门口吃了点饼干,随着音响里响起一段欢快的非洲音乐,鸟公园开园了。(照片是出园补拍的)

这天一开始其实弄得很不愉快,9点开门提供订单号取票,却被告知订的门票项目都没有付钱!OMG!好崩溃,赶快联系订票代理,眼看9点那趟的四驱车要赶不上了,还好公园有个中国姑娘工作人员一直在帮忙协调,让去四驱车项目的游览车等等我们,还给了我们一份中文的园区地图(真的很多中国人来玩呀)。折腾了好一阵才换好门票和两个项目的票,算是有惊无险。地接天堂梦旅行社给的理由是付款了,但是鸟公园的邮箱抽风 ,工作人员没有收到确认邮件。我对此说法持怀疑态度,而且再怎么样也是需要二次确认的吧?毕竟游玩项目都是定点的,错过了就没得玩了。
虽然开始由于地接的失误搞得差点没玩成,但过程还算好玩(不过其实没有达到心理预期啦,感觉动物都没亲近过来,都起码隔着几米看的,动物也没有想象中的多,感觉动物还没长隆多呢)。

坐游览车到四驱车起点,签安全协议、戴头套、戴头盔,再补下防晒,上个厕所,就开始教学和讲解啦。因为提前了一周预定,成功预定左右座位的buggy!比默认的前后座的像开摩托车的好玩多了。试驾两圈,如果觉得游客的技术不过关就会由小黑教练带着开噢。
我们一组五辆车出发啦!

我们排在队伍的最后面,小黑会开一辆车打头阵,还有个小黑穿梭着拍照(拍照的哥们车技了得,可以用一侧的两个轮子斜着开)。开最后面的好处是可以时不时停下来拍照或者等待,再一下子加速追赶上去比较刺激,正常开其实速度不是很快不够刺激。四驱车路线是穿过一片食草动物区, 看到了一些鸵鸟、斑马、羚羊、牛, 不过都不够近!然后向山坡上进发,途中经过草地、小河沟,会溅起泥水,所以最好穿拖鞋,另外准备一套衣服。口罩也可以准备,有些路段尘土飞扬可以用得上,大概有两个小时,中途到一片比较平坦开阔的地方,在树荫下休息,小黑们给倒冰水喝, 拍拍照,就开回程了。搞得有点脏,换回一身干净的衣服。玩四驱车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可能国人特别偏爱这个项目?

四驱车出来顺便看了看长颈鹿,看完长颈鹿就搭游览车回到入口,再步行到观景餐厅吃午餐了。其实园区有好几个餐厅的,但是这个餐厅的风景最好,而且有孔雀小鸟什么的就在你身边讨吃的!点了一个披,一个汉堡,两杯果汁,共700卢比,吃得挺饱的,也不算贵。

吃完午餐一点多点,下午两点的与狮同行项目,又坐上了免费游览车到大型猫科动物区,在绿皮房子处签安全协议、放背包。人还没齐,随便逛逛看了看懒洋洋的大猫们,两点人到齐了。除了我们,还有一对韩国人,一对德国人,一家四口英国人,我们居然是唯一的一对中国人。工作人员开始讲解注意事项:全程都要拿着一根棍子,不能扔掉棍子(应该他们平时就是用棍子训练的吧),不要奔跑,不要蹲下,不要跑到狮子前面去,注意脚下小心摔倒,不要尖叫,摸狮子的时候不要揪他们的皮毛。狮子是三四岁的小狮子,生下来就是天天见人的,已经丧失了不少野性。工作人员叫Jim,说完看大家挺紧张的还开开玩笑,指着我穿的条纹T恤做出夸张的表情说:“Zebra from China!U are in danger!” ( ⊙ o ⊙ ) 狮子不会吃我吧,吓死宝宝了好吗。另一个胖一点的工作人员就老是冲着那对韩国人唱Oba gangnan style。
深呼吸几下,进入散步林区,大猫们从远处走过来了。工作人员走在前面,会根据狮子的状态让我们上前走在狮子身侧摸着它们,有工作人员陪同很安全。有时候狮子不高兴了就走开跑旁边玩去了,就需要他们把狮子逗回来。我们都有机会轮流来亲密接触大猫,或者一对对拍照,揪着狮子尾巴时感觉它就是我的乖萌大宠物,一点都不害怕~完全不想撒手,哈哈!
此行大概45分钟,走完会发一张印着我们名字的小证书哟!这个项目也有拍照的工作人员,不过全程都可以自己拍照。一对一对摸狮子的时候,大家也都互相帮忙拍,所以没必要额外买照片啦。

玩完大猫,就可以休闲轻松地玩公园看动物啦。看到了传说中的象龟,真够大的!不过没有看到他们污污的场景略遗憾。老公拍到了萌萌的小鹿,可是我怎么没有看到呢。还跑去玩了滑道的免费项目,就在观景餐厅下面,滑下去蛮爽的,就是滑道太短啦,而且还得爬上来拿包,真是累啊。一边往出口走了,看到儿童游乐区,不要脸地来玩一下~

四点多出园了,水喝完了有点渴,想起导游Anish在看海豚那天经过鸟公园时跟我们说这附近有个shopping mall,快去补给一下吧。继续导航到Cascavelle shopping mall,挺大的商场,找到了monoprix超市,逛逛吧。买了些水,看到了红茶(比SuperU贵一两卢比的样子),大部分东西都比SuperU贵一点,还买了当地的方便面Apollo(他觉得好吃,回来搜万能的淘宝居然没有!)。老公买了两包当地的香烟,本来还拿出了一包画着很恶心的切开肚子的烟,老公连连摆手不要,要是中国也都卖这样包装的烟,抽烟的人肯定要少许多!

补给完毕,按原计划驶向西边的Flic en flac海滩看日落,再次不要相信导航,大概到了那个区域然后一路向西就好了。停车位充足,时间还早,就在海边玩了会水,看着厚厚的云层,估计是没戏啦!还是等到了太阳完全藏进了云层后,便启程开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差不多七点半了,收拾一下便吃晚餐了。菜品大同小异,不过多了牛排,可是牛排的香料味道怪怪的吃不习惯。

❤第五天(3月20日) 【鹿岛+水上三项一日游】

今天仍然是报团,Anish导游继续带我们玩。早上8点准时守候,享用完早餐便准时出发了,走之前再看我们的小黑座驾最后一眼。

依然阳光灿烂,司机在途中去东部的一个酒店接了一对成都的情侣和我们同行(那个成都哥们儿一路上用四川话跟Anish聊天,各种成都方言把小哥听得一愣一愣的)。1个小时左右到了码头,带上包包登上双体船,船上还有几个法国游客。船长说我们还要等几个游客到了再出发,过了没多久就几个导游带了10多个中国游客上船了,一看倒是有一大半是之前几天碰到过的。基本上整艘船就坐满了,这时船员把船舱里准备好的啤酒饮料烧烤材料都搬了出来,然后就拔锚起航啰!
坐在甲板上,晒着日光浴,吹着海风,听着节奏带感的非洲音乐,十分惬意。船上的饮料和啤酒都是免费提供的,船上准备了不少冰镇的Phoenix啤酒,据说这种当地啤酒在毛球占据90%以上的市场。老公跑到船尾去,喝着啤酒抽着昨天在超市买的烟(吸烟要到船尾) 跟别人闲聊去了,时不时还叫导游小哥去帮忙翻译下法语。我们也拉上Anish去拍了几张合影,照片里这位印度裔的小伙还是显得很腼腆。

工作人员也开始制作午餐BBQ,主要是烤鸡翅鸡肉和烤肠。可以另外单点新鲜的烤龙虾3000RS一只,很大。生海胆100RS(我都没要,在大浪湾吃了龙虾,船上的觉得太贵不划算,而且他们烧烤技术堪忧啊。。 海胆生吃什么的就算了。。。据吃了的说味道不太好)。

上船一会就换小船去看瀑布了。这个真的挺没意思的,很小的一个瀑布,跟祖国大好河山没得比。无聊的咔嚓了一张图,然后就回双体船了。

船到了浮潜点就可以下水了,船上有卫生间可以换泳衣~老公第二天在蓝湾没潜够又跑水里去了,这边的海水没有蓝湾清澈,水下的鱼也要少很多, 海胆倒是挺多。浮潜一定要注意下面的珊瑚礁会割伤,老公回来时腿上被割了好几道伤口,不过也不用特殊处理,止住血就可以了。

休息一下准备享用BBQ大餐,像自助一样排队由船员统一给你夹,主要是烤鸡翅或鸡肉、烤肠、炒饭、沙拉、烤香蕉。看了一眼觉得老外也太暴殄天物了,把鸡翅烤的两面焦黑,吃的时候还要先把两面的焦皮啃下来扔掉。米饭和蔬菜沙拉味道一般吧,烤肠还凑合。大家都取完还有多的,就可以自取,我又拿了好几根烤肠~哈哈!同行的成都哥们机智地带了瓶老干妈,赶快来分享一下家乡的味道~Anish等游客都盛完饭之后才开始吃,同行的成都哥们儿说看他吃饭细嚼慢咽的样子突然觉得很可怜,我觉得可能他本来就比较斯文吧,或者确实累了,每天顶着烈日带游客们到处去跑还是很辛苦的。

午餐过后不久船就靠岸抵达鹿岛了,大家上岛游览,时长45分钟,约定13:15回码头。
鹿岛上其实没啥意思,一恍然我以为来到了三亚!因为岛上都是些卖纪念品的商店,据说东西很贵,沙滩椅都要收费。可能是天气原因,海滩也不怎么美。岛很小,随便走了走,捡了个海胆~嘿嘿!

到时间了就回到码头,结果有四个游客没准时回来。因为要赶回去玩水上项目(毛球的玩耍项目一般下午四点就结束了),导游又回岛上去找。差不多20分钟吧,总算人齐了开始返程。

下船换车,开到玩水上项目的地方,不远,也在东海岸。水上项目一共三个:滑翔伞,海底漫步,海上沙发。大家玩的顺序都不一定的,最好提前换好泳衣,再带上浴巾!
我们先玩滑翔伞,可以双人玩的。把人绑在滑翔伞上,用快艇拖着在空中飘。在滑翔伞上俯瞰毛球的画面还是很享受,大海、沙滩、植被、风车都尽收眼底(然而不让戴眼镜!我都没看清。。)。因为全程要双手拉住伞带,所以就没办法拍照了(其实我觉得可以带相机飞上去拍照噢,因为俯瞰真的很美,滑翔伞速度也不快)。降落的时候会故意让你掉到海里点一下水~这个项目大概三分钟的样子,还是在天上飘了一会的。
因为拍照的时候相机模式调错了,所以拍出来的照片色彩很奇怪,凑合看黑白的吧。

然后玩海底漫步,这是最奇妙的一次体验。
在海中间有一个平台,一次下水6人。没带浴巾的我被海风吹得好冷,还好同行的把浴巾借给我了。入水处海水有两米多深,下海之前先换漫步专用的鞋子以防被珊瑚割伤,然后在肚子上绑一条负重的腰带,再在头上扣上一个大玻璃头罩。玻璃罩连着岸上的空气泵,直接就可以沉到底了。可以戴眼镜,头部都不会打湿。海下全程都有工作人员保护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下水后就是耳朵有点不太舒服,隔着头罩看什么都小了一圈,挺有喜感的。走一圈大概有20来米吧。
海底的珊瑚很美,还摆了一些雕像和珊瑚映衬,很多小鱼就在眼前游来游去。工作人员会给你面包渣,拿在手上一大波小鱼就会蜂拥而上,本来带了水下相机,可是不方便拍。有个黑人小哥很友好的接过相机帮我们拍了一堆,完了还把相机给我让我帮他来两张。出水后想给小哥一点小费,但是背包都放在车上。等到我回到岸上准备拿钱时,小哥已经下班收工回家了,有点遗憾。所以大家也可以装点小费在手机防水袋里面噢。

最后一个项目是水上沙发,已经差不多到他们下班时间了。不过毛球旅游业肯定不会准时下班的啦~这个项目很刺激!坐在双人的水上沙发里,双手务必要抓牢两侧把手!还没反应过来呢,就咻咻咻出发了!快艇速度非常快,带着我们绕了两圈。我全程都在啊啊啊嚎叫~哈哈哈!

玩完项目,换回衣服就可以坐车回酒店啦!
路上Anish还问我们想不想去看船模工厂,这是今天原定行程没有的噢!不过之前做功课了解过的我对船模不太感兴趣,就谢过他了。
虽然今天鹿岛比较无聊,但是在船上还是很嗨有度假的感觉。水上项目也很好玩,而且这几个项目自己去玩比较贵。我看了价目表,最便宜的项目单人都要600RS。所以鹿岛还是报个团报上所有的水上项目吧!

回到酒店还比较早,就到海边继续拍了拍照片,留在毛球的最后一晚啰!

晚餐时酒店还给准备了一个惊喜,原来蜜月的情侣酒店都会安排一次特别的烛光晚餐。酒店专门准备了火腿蔬菜沙拉,烤牛排,还有鲜榨的热带果汁,还摆了一枝花和一支蜡烛,感觉心里暖暖的~(其实酒店沙滩上的两张餐桌就是专门用来做烛光晚餐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已经在大厅坐下吃的时候,服务生过来询问房号的时候才知道)

❤第六天(3月21日) 【毛球最后一天】

今天是毛球最后一天了/(ㄒoㄒ)/~~噢不对,应该是半天。因为是下午4点返回成都的航班,中午11点半就要从酒店出发。

最后一天我和老公放弃了睡懒觉,准备早上去酒店的沙滩边上碰碰运气,兴许能看到日出呢。早上6:00起床,天蒙蒙亮,带上相机直奔沙滩。今天天气还不错,天空零散地飘着几朵云,应该有收获。虽然酒店的沙滩东边被一排树挡住了,没办法看到海上日出的画面,不过当太阳跳出地平线的时候,还是觉得美哭了。

吃完早餐出来,越发觉得今天的天空真干净,忍不住又回到海滩咔嚓了几张。

拍完照差不多9点,行李已经收拾完了,决定再去超市逛逛,采购几罐Phoenix啤酒和Vital,路上顺便拍拍照。

可爱的Bus Stop(这次没有体验毛球当地的公交车略遗憾,当地的公交车站都没有站牌的,就一个光秃秃的Bus Stop。。。)

毛球人民的豪宅,带游泳池停车场。

小店的彩色房子,周一上午还没开门。

这里要郑重介绍一下Vital纯净水,这水基本就是毛球的国民纯净水,这几天在毛球几乎没离开过它。

采购回来,快到11点了,午饭就靠前天采购的Apollo泡面了。之前还担心吃不惯当地的味道,没想到味道还挺不错的,有点泰式酸辣的口味。

解决完泡面,收拾行李去酒店大堂了,刚好送机的车也到了。
毛球,该说再见了~
短短数日,我们体验了热带的烈日和暴雨,经历了美丽的日出和日落,也自驾穿行过毛球的平原和海岸;在海下与鱼儿嬉戏,在林中和大猫漫步,在自然桥体会着自然的波澜壮阔,也在游艇上享受着生活的美好灿烂。随着飞机呼啸着远离地面,回望处,竟全是那澄澈梦幻到醉人的蓝湾,那夕阳下静谧祥和的海滩,和非洲朋友那一张张热情友善的笑脸。

漂亮

2016-03-27 23:5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27 23:50:17 的回复:

漂亮

2016-03-28 07:26

2016-03-28 08:32

美文美图美人!

引用 梁子 发表于 2016-03-28 06:39:05 的回复:

回复梁子:悲剧发生的地方

2016-03-28 10:2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28 08:32:34 的回复:

美文美图美人!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3-28 10:23

2016-03-28 10:2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8 10:55

这光影这是美爆了,拍得棒

2016-03-28 11:05

2016-03-28 11:1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8 11:25

2016-03-28 13:2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28 07:17:36 的回复:

天堂般的风景

回复快乐旅途:的确像天堂一般~

2016-03-28 20:16

引用 转山 发表于 2016-03-28 07:26:32 的回复:

回复转山:亲眼所见更为壮观!

2016-03-28 20:17

引用 satcom 发表于 2016-03-28 10:55:4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atcom:只有夏冬两季 1~3月炎热且多雨 我3月下旬去雨还好 不算很多 其他时间都ok 避开圣诞吧

2016-03-28 20:2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8 11:05:34 的回复:

这光影这是美爆了,拍得棒

回复独自醉倒:还有彩虹 真的很幸运看到如此美景!

2016-03-28 20:21

引用 楠楠 发表于 2016-03-28 11:25:40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楠楠:那个人是我 哈哈哈 在努力培养老公的技术

2016-03-28 20:21

引用 橙子期待一趟旅程 发表于 2016-03-28 20:21:23 的贴子:

还有彩虹 真的很幸运看到如此美景!

恩,很多都是转瞬即过
哦,欢迎有空时到俺的窝窝来坐坐

2016-03-28 22:5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8 22:51:19 的回复:

恩,很多都是转瞬即过
哦,欢迎有空时到俺的窝窝来坐坐

回复独自醉倒:哇 回访发现是大神 好会拍!我们也打算十一自驾318去西藏 我老公的梦想之旅呢

2016-03-28 22:58

请问机加酒的套餐和一日游都是哪里定的啊

2016-03-29 23:48

引用 是女神也是女神经 发表于 2016-03-29 23:48:14 的回复:

回复是女神也是女神经:机酒套餐是阿里去啊定的 其实去啊 去哪儿 马蜂窝 途牛 都可以看看比下价啊~哪里的划算就哪定咯~ 一日游是淘宝定的~

2016-03-30 19:30

有机会也去玩玩太美了空气清新程程伯伯祝你俩幸福美满

2016-03-31 13:05

引用 橙子期待一趟旅程 的图片:

这张太美好了!没想到潜水竟然也能看到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