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逛哈子~~不断更新中

小瑶 LV.8
2016-03-27 22:56 708/2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伢,不敢说我对这片土地了解的多么透彻,但是我会尽量记录下我眼中的武汉。之所以写这些文字是因为亲友来武汉玩绝对会问“武汉好吃的集中在哪儿啊”“哪里有好玩啊”......久而久之越觉得有写篇游记的必要了
我会将文章不断更新完善的,大家可以提出建议;-)

武汉概述

气候:冬冷夏热 ;-) 夏天是湿热,空气不流通闷得慌;冬天干冷,窝在家里不想出门。
          听说正是受气候的影响,所以我们武汉伢的脾气不怎么好。可是这不能说明我们本性坏啊,我们只是直脾气。所以不要担心旅游时被人乱指路(注意:把像我这种不认路的除外)

历史:武汉在春秋战国时期属于楚国,曾出现过许多文人骚客,不是有一句话叫“惟楚有才”嘛!武汉建城已有3500年了,是中国建城史上最为悠久的城市之一。依水而建,地处中国的中心地段,九省通衢就是最好的描述。不过在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也有许多异域风情—老租界,例如武汉的汉口这边就有曾经英、俄、德租界的遗址。新事物与旧事物的对立、融合在武汉有着深刻的体现。

区域:武汉旧称“武汉三镇”,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水横贯市境中央,将武汉城区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如今随着城市范围的不断扩大,这种格局已被打破,但是我们仍旧喜欢这样称呼。现在武汉分为许多个区:有江岸区、江汉区、武昌区、洪山区、汉阳区等等。

河流:湖北素有"千湖之省"的美誉,而武汉称为“百湖之市”。

美食:相信大家都有看过微博上面的一个月过早(我们武汉伢称“吃早饭”为“过早”)不重样吧嘻嘻嘻,我没试过,不过大家可以去试试。我们这儿吃的确实不少,但是要找到地道的美食就不容易了,我在之后的文字会逐步提到,争取多发图片,为广大吃货造福!

交通:我们这儿的公共交通工具有公交、地铁和轮渡。因为现在城市到处在修地铁、建高架桥所以公交有些不方便,如果可以的话尽量选择坐地铁。地铁现在开通的有:地铁一号线(轻轨)、地铁二号线、地铁三号线、地铁四号线

下面是我们武汉现在开通了的地铁路线图,大家可以参考下。不过可惜放上网后清晰度降低了,看不太清楚。
我们这儿的公交、地铁和轮渡除了可以直接现金买票,还可以刷“武汉通”(刷卡的话只有地铁实行一人一卡制)。最近好像推出了专为游客准备的武汉通,是可以短时间使用并且退手续费的那种。
特别提醒:注意别搭反向了,不清楚的可以看门上方的线路图,或者直接问志愿者们。还有就是换乘的时候要注意听报站哦,不然有可能需要翻山越岭。总之出门在外,多问问是不会错的。至于到站了是开左边车门还是右边就听车上的广播吧,因为小瑶自己也没完全弄明白╮(╯▽╰)╭

1.汉口

洞庭街

汉口老租界一瞥
洞庭街 只要来到这儿就可以感觉到浓浓的异域风情和生活气息,武汉的街头博物馆特别多,甚至不少也是老社区。红墙和白墙交相辉映,也许它曾经是某位名人的故居,也许它曾是某个了不起的会议旧址,也许……当然了,时光赋予了它太多太多的东西。我们可以慢慢从这些保存较好的老建筑中,体验一下真正的老汉口。
如果来这儿还有不少的武汉“过早”,还有许多特别漂亮的小咖啡馆和酒吧,如果时间充裕建议来这儿漫步。
另外,不太建议在这里住宿,因为这里社区较老且交通不便。如果大家预算充足可以住江边的连锁或者星级酒店,这样特别方便。

汉口江滩

汉口江滩是亚洲第一大江滩文化公园,面积160万平方米,与武昌江滩遥遥相望,与长江百舸争流相映,有着“金外滩”的美名。江滩是我们武汉的一张名片,但凡来武汉的人就一定会来这儿走走看看。这儿有音乐喷泉、星光大道、游泳池、溜冰场等等,当然了若是游玩时间不够也可以坐游览电车走马观花的看看或者在里面租个自行车骑。晚上江滩会有许多漂亮的灯光闪烁,甚至沿江的建筑都会来个灯光展示,好一个争奇斗艳。

我们武汉的江滩不同于上海湖南等地江滩的小巧精致,我们的江滩一共有四个部分组成,分别分布在:汉口、武昌、汉阳、青山。其中最值得称赞的就属汉口江滩,它是十分大气、别致的。当你漫步在江边、吹着微风,行走于花草树木之间时,那种闲散舒适的感觉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这里还是风筝爱好者的聚集地,天气好时会在天空中切磋一番。
建议在江滩附近的宾馆住一晚,好好欣赏一下夜景。附近的酒店不少:高级酒店和连锁快捷酒店都有,旅游旺季需要提前预定。

江滩有码头可以乘观光船游江,建议大家事先想好目的地再决定在哪个码头乘船,不然到了岸再转公交就不是很方便了。(普通轮渡票价是2元,也可以直接在入口刷武汉通进站)。江滩的下一站旅游目的地可以是附近的江汉路,也可以是江对面的武昌户部巷、长江大桥。
下面附上武汉关码头的购票信息 ↓

江汉路

说到江汉路那就是广大吃货和摄影爱好者们的最爱了,这里聚集了众多美食、商场、有特色的老建筑。不过不要小瞧这里哦,我们武汉的江汉路早在20世纪30年代就存在了,真可谓是历史悠久呢!
随着历史的变迁,江汉路逐渐已形成了如今的繁荣景象。它位于汉口江岸与江汉两区之间,东南起自沿江大道的武汉关,向西北延伸,穿中山大道,至解放大道。沿路与黄陂街、洞庭街、鄱阳街、花楼街、江汉一、二、三路、铭新街、吉庆街等垂直相交,全长1550米。
这里有民众乐园(据说曾经很辉煌)、中心百货、璇宫饭店(近期翻新了)、扬子江饭店......这些都是有历史的店,可惜另外有些店因为多种原因被拆了。新的商场也有不少:比如新佳丽等等。
特别提醒:最近因为修地铁的缘故,江汉路存在汽车道路封闭、公交改道等现象所以.....不要期望太高。建议大家还是地铁为主、公交为辅(如果住在武汉关附近的话可以步行)

购物:中心百货、新世界时尚、王府井、大洋百货......
美食:万达一楼、Happy站台、新佳丽广场......(虽说吃的品种很多,但不是样样都是地道的特色哦。听口音排队吧,哪家店的队伍里武汉话多就对了)
ps.这里是吃不到很地道的本地美食的,但是流行美食多、选择余地大

中山公园

武汉中山公园位于汉口解放大道,是全国百家历史名园之一。其前身称“西园”,始建于1910年,为私人花园,占地三余亩。经过多年的改造终于成为现在的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一共分前、中、后三个景区。前区是中西合璧式的园林景观区,保留了中国传统园林风格及历史建筑,有棋盘山、四顾轩等等园林景点。 中区是现代化的休闲文化区,以受降堂、张公亭、孙中山宋庆龄铜像、大型音乐喷泉和多组雕塑为代表。 后区为大型生态游乐场,游乐设施当然不能和大型游乐场比较了,不过这里的摩天轮和儿童乐园还是不错的。(现在是购卡游玩,最后是可以退卡里余额的)

这是公园大门↓

地铁2号线有专门的“中山公园站”,出站就是公园的入口了,交通特别方便。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还是建议大家来这里走走。因为即使处于市中心,但是到了这儿就会不由自主的放慢脚步,聆听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看到人情的温暖。

ps 公园的正大门旁边是武汉协和医院,同济医院也在附近。

武广商圈

就在中山公园的对面就是武汉有名的武广商圈了。不过小瑶一般不来这里逛街,因为一个字—贵。
武广商圈不同于江汉路步行街,这里的品牌主要以奢侈品为主,特别是武汉国际广场。所以大家如果想来疯狂shopping的话就到这儿来吧。这里的商场主要有武汉广场、国际广场、世贸广场。当然了,这里还有一个国际会展中心,那里经常会有一些展览活动。

交通:1.轻轨1号线的“利济北路站”
           2.地铁2号线的“中山公园站”
停车场:商场地下停车场、武广背后的停车楼

万松园

万松园在中山公园附近。
看微博、新闻推荐过好多次了,但是小瑶一次都没来过这儿。说是这里吃的比较集中,非常适合吃宵夜。不过多是重口味的餐馆—例如虾子、烧烤啊等等。如果我以后来吃过的话再进行补充吧,当然如果有好心人帮我补充就更好了(*^__^*)

如果想去中山公园、武广、万松园这三个点的话,建议大家一天完成,因为距离很近嘛。上午去公园看看、玩玩,下午去商场购物,晚上去万松园宵夜。这一天会感觉很充实哦

武汉园博园

我在这里想跟大家推荐的不是园博园的园区,而是园区外面的“汉口里”。大家别小看这里是新修建的,但是真的有老汉口的味道哦!
汉口里的建筑多为民国时期风格。以汉口开埠百余年为脉络,复原晚清民初汉正街、大夹街、长堤街、花楼街代表性建筑、文化、商业形态,展现老汉口生活方式。这里不仅有传统小吃—搅糖、蒸糕等等,还有武汉的老字号—大中华酒楼(武昌鱼)、小桃园(鸡汤)、汪玉霞食品等等。在大戏台那儿还有不少“竹床”,这也曾经是老武汉的特色,建议大家去坐着试试看。

3月份赶了一次庙会,灯光确实好看!

交通: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建议大家自己开车来,这里有专门的园博园停车场和外面的停车场,挺方便的。
       当然了,这里也可以坐公交直接到达,不过可能会坐着有些急人,因为公交线路会在各小区兜转。但是也挺方便的就是公交正好在园博园东门设站,下车过个马路就是了。(汉口里就在这儿)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28 18:20

对啊,之后会不断更新的。只要有空就会努力出门照相、写写感想😁希望可以多多提意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