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山——彪悍三人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sparkbing (广东) LV.8
2016-03-27 23:07 286/2
  • 出发时间/2016-02-26

这是一场由一辆屌丝车、三个屌丝组成的彪悍旅程。随心随意~中间也伴随着三心二意、纠结、飘忽不定。。。。。。目的地从黄山又神飘至衡山,再而神游至莽山~~在时间空间上临到出发前一天如同女人的心、天上的风云,莫测。未到最后一刻也未能确定是否成行。
2016年2月26日当天下午由何老板定的次日的莽山温泉度假酒店,住一晚,双人房(有四星了),包早餐,无限次泡温泉,一晚约800元。除了小桃,老何和我当天出发前是必须把工作处理完才能够顺当出发的。忙这干那,解决吃喝拉撒问题出发,出发前也状况百出,其一,这次开的是我的小红,在加油站老何问有没带行驶证驾驶证,惊慌中东找西翻一阵,无果,瞬间一阵灵光,就在驾驶位旁的扶手处收纳盒里,汗颜,随后是无可避免的被一番鄙视;其二,上高速前车里三屌丝兴奋得侃侃而谈~作为驾驶员的我在车里的聒噪中忘乎所以,毫无恶意地无视了收费站值班人员文质彬彬地递出的收费卡,直接冲关,待另外两位屌丝惊愕提醒时,车已飚出两米左右,于是,驾驶员脸上堆满尴尬的笑意立马下车跑回关卡处取卡。。。。。。毫无悬念,又遭来另二屌丝的二番鄙视。
好了,终于可以正式出发了~
我们走的是广清线,在广州多车,姐忐忑地慢行了一段时间,一直开到清城区换由老何一直开到住宿。

月黑风高,月色渐深,小红在寒风呼啸中孤独驰骋,更是前无见车,后无来车。

山野之间,月亮高挂空中,忽隐忽现,若即若离,独有别样情怀。

晚上11点多到的郴州宜章县,在网上搜了家旅馆好像叫四海酒店草草睡了一晚,一间单间75块,一间标间118左右,住宿环境很一般,不大干净,幸好这次带来睡袋,它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次日在宜章县出发,开至莽山温泉度假酒店约一小时,办理入住手续休整一番,出发莽山。莽山门票58元,分四个山头,如图~猴王寨、将军寨、天台山、湘粤峰。我们于2月27日当天跑了两个山头,将军寨、天台上。个人认为,上莽山最好自驾车上山,四个风景区必须驾车通行,有旅游车,但我觉得不方便。当然或许有更强悍的徒步达人,在四个景区间徒步来回

我们先上的天台风景区。最佳赞点是云海,石头为主。停车场处有两个入口,左支线,右支线,连接起来就是绕天台风景区一个大圈,可看导游图。俺三从左支线走,山路以石阶为主。瞧这两丫装得有点专业的作样

奔到这处有个卖豆腐花的摊档,老板一看见我们就吆喝着有云海哟,俺跟小桃一听,堪比发现宝藏的喜悦,一路狂奔。

小桃一路往观景台狂奔的背影如此魅力四射

好吧,废话少说,直接上图呗。壮观如云海,想象着如果我就身在云端之间,是否果真如腾云驾雾呢。看着这一片云海,惊险也置之度外了,高处寒风也不畏惧了,发型乱了也不理会了,只想着静静地欣赏这一片海,那片清澈的蓝,通过眼睛深深地记在脑海里,目光久久不能转移。不禁再次感叹大自然是最伟大的造物者。

接下来自拍神棍发挥了强大的自拍功能,无时无刻,随时随地

总的来说,莽山还算较为原生态,哈哈,估计原生态的根本原因是旅游区没有花太多钱去维护和管理。我自身会比较喜欢这一类型的山,登山过程中的体验感比较强,略有点点挑战性。

吃这一碗豆腐花可谓忐忑,以及。。。。。。困扰让老板来碗豆腐花加蜜糖,然后。。。姐还未动勺子,蜜蜂就过来了,直接就趴在豆腐花上,稍稍拨走了又飞回来,蜜蜂对蜜糖的迷恋可谓坚韧不拔,矢志不渝啊。可怜我为了吃一碗豆腐花,与蜜蜂打游击战,东躲西躲,躲不住,在惶恐中解决了一碗豆腐花,事实上也食之无味了。。。。。。

天台山风景区我们算是深度游了,从右支线下山。转战将军寨,将军寨主要看点是那一幕高山瀑布和丛林(以杉,松,柏为主),还有常年没怎么修葺的栈道。瀑布不知是否非汛期,不能用壮观来形容,只能是小小瀑布。

将军寨由于时间原因,天入黑会危险,行程比较仓促。景观也不及天台山景区。另外的两个寨猴王寨和湘粤山只待下回在体验了。下山已经天黑了,山脚很多饭店,吃的不需愁,价格不便宜也不算贵,以辣为主,味道还不错。
饭后回酒店休整泡温泉~~温泉这嘛,对我来说嘛泳池差不多,只是水是热的,没太大差别和偏好。早上早些泡还好,刚换完水的会干净些,也没太多人,安静。总的来说酒店还是挺舒适,不错喔。如果对住宿没太大要求的亲也是可以租住周边的商品房,经搭讪了解是某些部门的集体房,住户不住的出租给游客,套间,没进去观赏,从房子外观看还是挺新的。价钱也不贵,实惠,适合三五成群自驾游。
2月28日,早餐后泡了回温泉,吃个午饭,回程喽~~老天总是眷顾,天气晴朗,温度稍高,午后如此明媚的天气容易让人犯困。回程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开始精神萎靡~~继而又是老何一路开回佛山,精神可嘉,给个赞吧。
我一直都认为,旅行的欢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跟怎样的小伙伴一起。莽山之行短暂而不失欢乐与体验,令我好有满足感呀。

本篇游记共含1935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28 17:48

引用 袋袋的大脑袋 发表于 2016-03-28 17:48:11 的回复:

回复袋袋的大脑袋:看个人吧,我自己比较喜欢登山~云海超棒~五月份杜鹃花开很漂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