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末,抓住樱花的尾巴。

surer (深圳) LV.3
2016-03-27 23:08 751/3
  • 出发时间/2016-03-23

写在开头

深圳的阴雨天,整个深圳被大雾笼罩着,人也昏昏沉沉,此刻只想逃离到春暖花开的地方去。公司临时通知复活节放假两天,加上周末就有四天假期了。看了几个地方的天气预报和攻略之后,决定到武汉看樱花,然后就马上订车票订酒店做攻略。由于武汉深圳会经过长沙,所以中途在长沙停留了一天,这样又可以多玩了一个地方。

2016.3.23-3.27
深圳北-武昌-武汉大学-昙华林-长江大桥-中华码头-渡轮-江汉路-东湖-户部巷
武汉-长沙南-岳麓上-湖南大学-火宫殿-湖南第一师范大学-橘子洲-深圳

出发前准备

因为离出发还有五天,这五天我先要把旅途用上的东西先准备好。第一时间在某宝买了明信片,卖家当天就发货过来,第三天就收到了。可以趁空闲的时间把明信片写了,因为旅途很难抽出时间写,而且景区卖的明信片比某宝的贵。还有自拍杆一定要带上,这次是一个人出行,自拍杆真的必备良品。其他衣服生活用品之类的可以列个清单,以免忘了。看过天气预报再去准备衣服,厚外套必须带一件,武汉的天气变化莫测,我这次幸好带了厚外套,不然就冻成狗啦。如果你的体质只是一般般,记得要准备一些药物,比如整肠丸感冒药之类的,以免水土不服。

Day1

武汉

Day1:火车Z24深圳-武昌18:05-06:20,深圳直达武昌中途不靠站。买的卧铺票,虽然是淡季,但还是人满为患。火车上打发时光的必备物品:书,ipad,手机。所以我带了一本书,上车吃过晚餐之后就回到自己的位置半躺着看书了,也可以和车上的陌生人聊聊天。十点火车回准时关灯,停车前半小时前会开灯。因为火车到站前半个小时都会很多人起来洗漱。所以调了闹钟五点半起床,错开高峰期。最后万万没想到,因为大雾火车晚点,八点钟才到武昌。
下了火车之后大车前往酒店,然而被拒载了。刚好旁边有公交站,发现坐公交去酒店也就几个站,一块钱好实惠。在这里安利一下我订的酒店,绝对不是广告。武汉德莫风尚酒店(武汉大学店),酒店门口就是公交站,步行去宝德寺地铁站仅需五分钟。酒店附近有一条街很多吃的,解决早中午餐都不是问题。离武汉大学也很近,步行大概15分钟,嫌远的可以打个车。
到了酒店还没房间,所以把行李寄存了就去吃早餐。酒店后面走5分钟就有一条街有各种吃的,不懂路的可以问下酒店前台。

酒糊丸子

馄饨

吃完早餐就步行去武大了,早餐店有一条路一直走可以直接到达武大的,所以选择了步行过去,毕竟武汉堵车能把你堵哭。
进了武大可以选着坐公交去樱园,门口进来就会看到接驳巴士,车费2元。如果选择步行去樱园的话,大概需要15分钟。
进入武大之后就可以先去赏樱拍照,但今年的樱花开的比较早,我去的时候樱花大道的樱花已经谢了,还剩下一些粉红色的晚樱可以拍。因为我去的时候还是工作日,人流量相对比较少,可以各种拍拍拍,下面就要放图片啦。

樱花大道,花已经谢的差不多了。

继续往里面走的话,会有很多粉红色的晚樱,也是美美哒。

这个湖边有个亭子卖明信片的,也可以拿明信片去盖一个武大的纪念章,明信片她们可以帮忙代寄,费用是一块钱一张。但是如果你在外面买的名片,不要告诉她们你不是在这里买的哦,不然她们不会帮你寄的。

逛完武大之后,走出门口打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昙华林。因为武大离昙华林不算远,就选择滴滴打车,但是武汉滴滴司机的素质整体偏低(并没有恶意,这是亲身体验),宝宝们去玩的话一定要注意。也可以坐地铁到螃蟹岬站下车,大概步行十分钟就到昙华林了。

昙华林

这条普普通通的街区,仅有一千二百米,居然集中了几十处近百年的老建筑物:教堂、医院、学校、名居、花园、领事馆等等。这些百年前的老建筑物虽然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沧桑,却在历史的长河中钩沉发微,折射出历史的光泽和心酸。它的一砖一石,勾勒出武汉城市发展的轨迹;它的轶事旧闻,反映了武汉市历史上的风云变幻;它的别致名居,记录了武汉多姿多彩的风土人情。里面有很多各种特色的小店,咖啡店居多,可以去喝个美美的下午茶,约上闺蜜一起边走边拍。

偶遇一直猫,一直蹭我的脚,买了香肠给它吃。

路边还有一家买卤味的小摊,大家可以尝下武汉的卤味。我是广东妹子,这卤味有点重口味偏麻,所以不大喜欢。

一个小时就可以把昙华林逛完了,如果约上闺蜜拍照的话可以待一个下午。马上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长江大桥。顺着昙华林走出来有个公交站,乘坐573/717/43路公交五个站到临江大道汉阳门下车,宝宝们可以多备些零钱或者硬币,以方便购买地铁票或者坐公交,武汉的公车大多数是一块钱。

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是新中国成立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大桥,其正桥八墩九孔,每孔跨度达到128m。正桥钢梁由平弦菱形连续梁组成,钢梁设计三联,每联三孔。50年来,历经风雨沧桑的武汉长江大桥,巍然立在大江之上,肩负着每分钟60多辆汽车、每6分钟一列火车通过的荷载,经受了无数次洪水、大风的洗礼,更承受了76次碰撞事故的考验。专家最近检测得出的结论是:大桥的桥墩、钢梁等主体结构可使用100年以上。
自1955年建成以来,就经历过2001年一次比较大型的翻修,在武汉的众多桥梁之中,它是最可靠,维修最少的桥梁。

长江大桥看日落,美呆了。想看日落的宝宝可以五点半左右去,那个时候的日落好美。

带上乔巴去旅行,它的出镜率最高哦。

看完日落,可以往桥的右手边走,然后就看到中华码头了。船票只要1.5元,就可以坐船到对面的江汉路啦。还可以在长江上兜一圈,简直不要太便宜。

中华码头

等船~

船上风光~

到达武汉关码头。

武汉关码头走出来就是江汉路啦。

江汉路

江汉路始名于20世纪30年代,曾有“车马如梭人似织,夜深歌吹未曾休”的诗名来形容它,也有“小香港”的提法。在此,还可见30年代遗留下来的西洋建筑,曾是有名的商业门点集中区。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还有很多人在拍婚纱照呢。

武汉随处可见的景色就是堵车。

逛完江汉路,就去搭地铁回酒店结束愉快的一天啦。地铁可以穿过长江隧道回到武昌的哦。建议不要打车回去,大半夜的武汉都还在堵车,这是正常现象。

Day2

早上九点起床吃个早餐,九点楼下很多流动摊点卖热干面稀饭之类的,可以打包回酒店吃。无法停止对热干面的热爱,哈哈。

东湖风景区

吃完早餐美美的出发啦。酒店门口就有401路公交直达东湖,所以选择了最实惠的公交前往目的地。东湖门票为60/人,里面坐车环线30/人。

大概半小时后就到达景区门口了,先把门票买了。如果有空闲时间纯属踏青的,可以不用坐车,只为围着东湖走一圈再去樱花园,东湖是5A级旅游景区,自然湖泊,中国第二大的城中湖。可以慢慢走一圈欣赏这美好的景色。

观光车车可以随上随下的,到湖边的时候可以下车走走,欣赏完湖边的美色再等观光车去樱花园,也可以在景区内的其他景点下车。逛完湖边,就坐车去樱花园啦。

东湖樱花园

2016-03-28 11:1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