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锡兰Sir Lanka 25天(实用攻略帖1)持续更新中

Olive LV.3
2016-03-27 23:37 878/6
  • 出发时间/2016-02-23

前言段落

比起游记,宝宝写的更偏向于兰卡实用版攻略。在那边如何能用一样的钱,玩得更好
说真的,刚开始买到兰卡的特价票对于并没有多大的期待,但!此处应有感叹号。去了之后,一切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瞬间便被这个美丽的国家深深吸引了,绝美的风景,多样的宗教文化,以及兰卡人的友善,还有那不带一丝杂质,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微笑。我想我还会再来这里第二次,第三次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还请大家包涵,

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实用信息  tip省钱攻略,以及推荐几家觉得性价比不错的住宿。在斯兰卡公共交通是非常便宜的,宝宝有时候包车,有时候乘坐公共交通对比之下发现,公共交通和car的价钱简直大的离谱。大部分情况下,宝宝选择乘坐火车或bus,一来能真正的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二来可以和当地人深入接触,交谈会发现宗教国家的人友善与幸福感。这是包车不能体会到的。下面线路总览及其一些实用信息  tip省钱攻略分享先给大家.

兰卡漫步总览地图

2.24(一) 11:20am Colombo,宿Colombo (Pearl City Hotel)
2.25---2.27(二) Colombo—Hikkaduwa.宿Hikkaduwa。乘坐海上火车
2.26--(三) 去Galle,宿Hikkaduwa希克杜沃(Sahara hotel).从希克杜沃公交20分钟到达加勒,晚上回希克杜沃,住宿
2.28(四)美瑞莎,看鲸鱼,吃了顿龙虾大餐
2.29---3.3(五) Tisssamaharama,宿 The west lake hotel,吉普包车雅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  、tissa lake、
基林达寺庙Kirinda temple、基林达海滩Kirinda beach(一般人不知道哦,推荐)
3.4---Elle.Little Adam Peak小亚当峰
3.5---3.6Nuwara Eliya努沃勒埃利耶mackwood茶厂,霍顿平原,新西兰牧场、
3.7---3.9(日) Kandy康提,宿travel nest house大象孤儿院、佛牙寺、国家博物馆,康提舞表演
3.10---3.12Trincoomalee亭可马里康提包车到亭可大约四个小时,途径锡吉里耶狮子
3.13---Anuradhapura阿努拉德普勒 佛教中心,圣菩提树,各种佛教寺院
3.14---3.16Negombo尼甘布 fishmarket,游泻湖,(下午5点半左右,能看到夕阳西下,美的不像样子,后来才知道泻湖的由来,泻湖有一小块是江海的汇流处)兰卡基督教中心,各种教堂。

科伦坡篇Colombo

1(‧‧)nnn 科伦坡,作为首都,交通四通八达但住宿价格整体实在偏高,所以把这里作为一个中转,从这里乘坐海上火车到希克杜沃,大约5元人民币。直接到火车站买票就好,告诉售票员要买到哪里的票。不用刻意去买一等车箱,三等车厢并不拥挤,还可以更好地感觉海山火车的趣味,永远开放的火车门,开放的窗户,把头探出去,感受着海风吹过,海山火车不就是要体验这样。还有一些买了一等车厢的,专门跑过来挂火车
宝宝是逆时针玩,顺时针走斯里兰卡 的话,推荐直接住到尼甘布尼甘布离机场大约20分钟的车程,沿着尼甘布海滩找下去,两边都是住宿,可以慢慢找,多对比几家,找一家觉得满意的。.如果逆时针游玩,推荐住科伦坡,因为科伦坡的火车相当的多,基本上可以直达任何一个城市。

附上科伦坡火车时间表

希克杜沃篇Hikkaduwa+加勒Galle

1来斯里兰卡,一定要来希克杜沃,这里全是欧美人,很少有亚洲人,许多欧美人住在这里不光因为海滩漂亮,干净,还因为住宿的性价比高,价格便宜,可以沿着海滩现场找,找到一家满意的,沿着海的这边价格会比不临海的会贵一倍,每天下午4、5点还海龟爬出来晒太阳,早晨沿着海滩伴着日出跑步,呼吸着纯净的空气,整个人元气满满
2希克杜沃紧挨着加勒,从希克杜沃坐公交到加勒,20分钟左右。3块钱人民币。加勒因为国人较多所以住宿也偏贵,所以宝宝们选择住在希克杜沃,从这里做个公交到加勒,然后晚上回来。晚上的沙滩参很热闹,吃点好吃的,晚上有party,听听音乐白天去加勒玩玩,是个很好的选择。

加勒,小孩子们很热情,看到有人照相,会很开心的涌过来,一些淘气的小男孩。

美瑞莎Mirissa

早上从希克杜沃乘公交到美瑞莎,大约3小时。大约10块钱人民币左右。(希克杜沃bus没有车站,站在路边向公交车挥手,公交就会停。可以让旅店老板出来帮忙拦一下,他们更好拦一些)主要是看鲸鱼,搞搞价,大概4500一个人,能不能看到,看运气,早上6点出发,含早餐。所有住的酒店都可以代订,船巨颠,小伙伴们,宝宝只能帮到这了,晕船党伤不起。妹子们记得抹防晒霜。

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

Tissa作为雅拉国家公园的集散地,凡是去yala national park ,必须要到Tissamaharama,,然后在这里包吉普玩雅拉国家公园
tissa一个非常小清新的城市,绵密的白云,浅蓝的天空,摇曳的椰树林,美丽的白塔,隐隐绰绰的青山,鸟类聚集的Tissa湖。

亚拉国家公园 Yala National Park,自己直接去找吉普问,价格会便宜些,玩的都一样,因为通过旅店订,旅店会拿到很大的分成,价格会偏贵,而直接找吉普,玩的会是完全一样,因为少了几份分成,价格也会好谈许多。宝宝当时找的吉普司机叫savinda,因为之前有去过的朋友推荐,便用微信联系定好,发现价格确实比酒店订的便宜。

YALA nation park
     乘坐着我们滴悍马,亚拉国家公园出发,司机叫savinda,因为喜欢中文胳膊上还用汉语写的自己的名字,savinda很熟悉动物在哪里会出来猎食,所以宝宝们看到了很多动物,包括金钱豹,狗熊这些大型食肉动物。
     tIssa,作为在我在兰卡最爱的城市之一,这段需要好好讲讲。当时我们在 yala nastional park雅拉国家公园 的吉普司机沙文达,人很不错。他帮我们推荐了一家住宿,面朝tissa湖(图5酒店风景哈)带游泳池,完全四星享受,房间大,棒到不像样子,大约240人民币一晚,个人感觉是整个兰卡旅途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宝宝的微信Jarviyu)后来几天在tissa包savinda的toto带我们参观了不少tissa的美景,玩的很开心。人很幽默的一个帅哥,对中国人很热情,后来才得知,沙文达也可以提供全程斯里兰卡的包车服务,并且可以到机场接机,同时他也用微信。电话  +94 716779203,微信94778011717

后面一天savinda带我们去的基林达寺庙Kirinda temple(很上镜的一个海边寺庙,后来才知道算是兰卡当地很有名的一个寺庙)、以及图2 图3,图四的白塔和白塔附近的一个小河,和TIssa lake

艾拉ELLE

雅拉国家公园Tissa出发,坐著名的山地火车,到达ELLE,大概3个小时,作为去努沃埃利耶的一个小中转,在这里没有过多的停留,主要可以看看小亚当峰。

努沃埃利耶Nuwara Eliya

从艾拉坐大巴到努沃埃利耶大约4个小时,人民币15元左右,主要是环山路,所以满晕的,往前坐,往前坐,往前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其实觉得没有必要包车,包车和大巴用的时间完全一样,包车车子是全封闭,所以除了司机和副驾位置,坐在后面是相当晕的。而大巴因为永远开着的车门和窗户,听着浓浓的斯里兰卡音乐,倒也觉得缓和了好多。

MACKWOOD的茶厂,早上从努沃埃利耶bus station 坐公交 20分钟,来回大概4元人民币,(和包车的价钱相比,简直呵呵)茶厂有免费的红茶品尝,正宗的锡兰红茶,配上巧克力蛋糕(人民币2.5元一个),味道简直不要太棒。这里茶叶的清香扑鼻而来,悠闲地喝喝茶,买买茶叶。茶叶在后面的tip里宝宝有推荐当地人喝的红茶

第二天,在酒店订的包车,早上霍顿平原,下午新西兰牧场。霍顿平原有一处世界尽头,需要在10点前赶到。
新西兰牧场回来的路上,有许多牧场的奶制品商店可以买到到热热的鲜牛奶,2.5人民币一杯,幸福感瞬间满棚啊。

Other important tips

☞☆ tip1斯里兰卡住宿网上很难定,但实际上现场找,有许多booking并没有的,很不错的住宿有很多,且一般现场问要比网上订,便宜很多。

☞☆ tip2☞和斯里兰卡人搞价,宝宝经验之谈,最好一次说出你觉得可以的价格,然后再去看别家住宿,如果你回来在看,那么,斯里兰卡人价格就怎么都不会给你少了。

☞☆tip3ya亚拉国家公园 Yala National Park,自己直接去找吉普问,价格会便宜些,玩的都一样,因为通过旅店订,旅店会拿到很大的分成,价格会偏贵,而直接找吉普,玩的会是完全一样,因为少了几份分成,价格也会好谈许多。

☞☆tip4yala国家公园,有些为了提价会告诉你,有大小圈之分,其实经过宝宝亲身的经历和对比,其实大圈小圈是一样的,看到的动物没有什么分别,真正转的时间一般也差不多。

☞☆tip5 红茶,送人的话买些MACKWWOOD包装精美的茶,还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是像宝宝这样的红茶粉,自己喝,推荐斯里兰卡人自己喝的红茶牌子dilmah,可以在斯里兰卡大大小小的商店超市里买到,价格真心便宜,味道真心不错。

实用攻略,宝宝写的都是自己在兰卡的的亲身总结,希望能帮到大家
未完,待续,帅哥美女们敬请期待,兰卡实用攻略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8 12:14

2016-03-28 12:3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8 12:55

已经游玩亚拉国家公园,遇到好的司机(沙文达),本以为是像动物世界里一样遍地都是野生动物,实际不是的,需要像猎人一样的眼睛来寻找动物,沙文达仔细认真的帮我们找动物和讲解,很是感谢,能遇到如此好的司机,大家可以多联系他! Have to play Yala National Park, met a good driver (Sha Wenda), the thought is like the animal world everywhere, like are wild animals, not actual, need eyes like the hunters to hunt animals, carefully carefully to help us find the animals and explain of chauvinism, thank you very much, can meet such a good driver, we can contact him!

2016-06-13 17:00

亚拉国家工作,的好司机沙文达,电话 +94 716779203,微信94778011717 可以帮助大家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