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重庆·武汉 冬日“火炉”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0

第一站 南京

1.20
出发,准备与我本次旅行的大学挚友(以下昵称为王爷)汇合,正式开启我们的旅行~~
1.21
南京。印象里南京的标签是“民国,文化,古意”,觉得南京如一个穿着旗袍的民国女子,不妖娆,而是气若幽兰,娴静淡雅。
洗漱准备过后,我们便抵达了第一个目的地——总统府。

进了总统府,会觉得像是进了一个小迷宫,四通八达,又曲径通幽。总统府共分为三个部分,中区主要是国民政府、总统府;西区是孙中山的临时大总统办公室、秘书处和西花园;东区主要是行政院旧址和花园。

走在总统府楼中,看着洁白的墙壁,低垂的吊灯,玛瑙绿的台灯···这一切彷佛把我带入了民国的谍战戏中,走在走廊,耳边传来皮鞋有节奏的声响···走到一处尽头,一拐角,或许就有一双眼睛静静地注视着你···
一切的陈设都是那么简洁,规矩,分分钟把人带回到民国时代。
连周围的景物都那么对称整齐

临走前,我和“王爷”一同跟帅气的孙爷爷照了张相

下午,又动身去了玄武湖。
甫一进玄武湖,眼前瞬间豁然开朗,第二秒就是扑面而来的“湖风”。王爷不禁感慨:“本来挺冷的,进来···更冷了···”于是我们瑟瑟发抖地行走在湖畔···

转了两圈后,冲出玄武湖,找个地方暖身休息,就到了傍晚,转战秦淮河-夫子庙~~~

在夫子庙饱尝美食后,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呈现在眼前的便是如此的景色:清丽,却闪耀着醉人的光芒。路灯下,看看片片白雪飞落,不同于北方的鹅毛大雪,此刻的雪下的是一种意境。

1.22
这一天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已经连续两年在旅途中过生日了,原来以为有一群人热热闹闹地才是过生日,可后来越发觉得其实在旅途中,看不同的风景,身边陪伴着心意相通的朋友,也是很美好的体验~
王爷一直熬到了12点,为我点着蜡烛,看我许愿。一旁的手机又接连地震动,一看是朋友们的凌晨祝福,早上又接到了父母的电话,就这样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旅途的第二天~

车坐到终点站,来到了中山陵风景区。

看到这零星的人影和显而易见的雪了么!没错,我们走这一道,就是被冻了一道···间或偶然地拍几张照片···

中山陵后,转而去了音乐台。那里的鸽子真是一道风景。

(ps:我比较怕鸟,于是就远远地给王爷各种拍照。王爷告诉我,鸽子真的好肥啊,好想吃了它啊!我:······)

(看到这飞舞的雪花了么,冻得脸都僵了···)

ps:赌我护你一世周全,陪朕共赏这万里江山!(王爷《太子妃升职记》看多了·· 一路上都是豪爽的迈腿···)

在明孝陵的城楼下,留一张合影。
然后我们就冻得差不多了,毅然决然地决定回酒店!
(ps:冬天旅游需谨慎,人少,景致幽美,拍出来的雪景倒也好看~不过就是冷,广大驴友可以仔细斟酌决定!)

1.23
被连续冻了两日,我们踌躇着是否继续进行室外活动,不过看着天色还好,我们决定去栖霞山一游~然而事实证明,依旧很冷···

(王爷又开始摆pose了······)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此刻倒是“天青色等飘雪,而你在等我”,远处水天一色,南京长江大桥通连其中,别有壮阔之感。

走到山底是栖霞寺。傍晚将近,落日的余晖缓缓地透过树木的枝桠洒在寺庙,院子里,别有一番情致,此刻觉得心里很平静,只想一直这样看着。

1.24
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除了冷,还有浓郁的古城气息,青砖绿瓦,静静地,很生活。个人觉得南京的物价不高,交通也方便,是一座适合生活的城市。

第二站 重庆

傍晚抵达重庆,必须用一顿美食来抚慰我疲惫的身体。(话说这家小店的重庆小面真的超级好吃!店主操着一口正宗的重庆话告诉我好好拌~)

1.25
这一天的目的地是——武隆风景区。在携程网上预约了钻石纯玩的一日团,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颠簸,重于到达了武隆

(这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

武隆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风景。也就是说,上面的如雄鹰状的山是大自然自然风吹雨打侵蚀形成的。仰头看着这些山,瞬间觉得自己十分渺小,也不由得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觉得彷佛来到了另一篇天地。

(这个像不像狒狒~~)

由于路途较远,其实真正待在武隆景区的时间也就只有几个小时,然而即便如此,我也觉得不虚此行。此处的山自有其大气而又精巧之妙,此处的水如鸡尾酒般,焕发着多重的光彩。据说这里是重庆的空气质量最高的所在,有“洗肺”的功能。在山林中,深吸一口气,那种惬意和舒适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感觉这个人都飘然欲仙了。总之,如果你来重庆三天,分一天来这里,绝对是完美的选择。(前提是不晕车~)
此外,在携程我团购的是372的钻石纯玩一日游,真的没有购物点,导游路上的讲解也挺详细周到,建议驴友可以采取这种方式~

1.26~1.27
接下来就开始真正感受重庆这座山城了~看《我去上学了》的时候,就对于重庆这座城市产生了好感,觉得这座城市的人十分热情,就如同东北一样~果真从宾馆的老板开始,到楼下重庆小面的老板,再到路上指路的陌生人,都让我感受到了重庆如火的热情。
重庆的另一大魅力大概是它独有的地形。由于是山城,所以你会发现,你现在所处的是一片平地,旁边是马路,等你上了两层台阶,发现还是一片平地,周围还有大马路,分分钟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而且百度、高德地图是真的会不好使!所以基本上在重庆找景点,一半靠导航,一半靠问路,好在重庆人民热情,只要你问对了人(指认路的当地人),都会热情的回答你。

来到重庆必体验的项目之一——索道。在《极限挑战》中就曾出现过(国内的真人秀节目在我眼里都是活的旅游宣传片~),其实对于当地人来说,索道成为了一种日常的交通工具。话说重庆贫富差距的地域性相当明显,索道那头是繁华的解放碑商圈,索道这头确实光秃秃的,两边彷佛差着二三十年。而且由于重庆是山城,所以建筑物都很高,于是你就能看到现代华丽的高楼大厦旁边,还矗立着一栋栋破旧的居民楼(居民楼也至少10层以上),这种奇景大概也只能在重庆见到。

必体验项目之二——吃火锅。我参考了网上的攻略,和导游的建议(尽量吃当地老火锅,不去全国连锁的),我选择了朱氏胖子烂火锅。事实证明,我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这家店里的四处都是操着重庆话的男女老少,围着火锅高谈阔论,其乐融融地吃火锅,很有热闹的气氛,也证明我们选对了火锅。虽然作为一个东北朝族人,还是比较能吃辣的,但我们还是点了鸳鸯锅,并且也没干点那些重庆的“特色菜”,中规中矩地点了几样我们常吃的菜。重庆的火锅是蘸香油而不是麻酱的,我们犹豫着把第一口送到了嘴边,入口的瞬间觉得火锅的麻辣和香油的香碰撞出了奇异的美妙感觉,意外地好吃!我们慢慢地,认真地,享受着美食,那一刻我们不禁感慨过去二十年的火锅都白吃了~
总之,这一天的火锅真是让我印象深刻。

必体验项目之三——看夜景。话说我也是去过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的人,然而当我看到重庆的夜景,还是忍不住赞叹!只能用“不夜城”来形容这座城市!到处都是灯光,奢侈品的广告牌金光闪闪,松树上也挂着满满的霓虹灯,桥的四周也全部被灯光勾勒出轮廓,各色的灯光倒映在水中,更是美艳!真心没有想到重庆竟然是这般的繁华!

洪崖洞也是一个必去的景点之一。提醒广大的驴友,去洪崖洞的时候一定记得问当地人,我们大概是绕道第五圈的时候才找到这个地方。洪崖洞的所在实在是能把外地人玩坏!把重庆的地理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

磁器口古镇也是一个大众景点,大概是我各种古城去的太多,到了磁器口没有太多的感觉。不过每一个古镇都有自己的特色,来到重庆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可以去磁器口逛一逛,磁器口的麻花味道还不错~

再附上两张美食照

重庆大概是我此行最大的惊喜,如果说南京是一个淡雅的民国女子,那么重庆就是时尚的白富美,她绚丽夺目,让你的视线无法离开。这座城市,我以后一定还会来。

第三站 武汉

1.28~1.31
坐着动车,中午抵达了武汉
相对于前两站,武汉的行程我安排的比较松,一方面是因为旅途疲惫,想要放慢节奏,另一方面是因为武汉的知名景点没有前两座城市多。前两站一直忙于奔波景点的我们此刻便任性地开始放松啦~

介于王爷是一个绝对的吃货,于是我们把住的酒店选在了户部巷附近。走路十分钟就能到,早晨去吃个热乎乎的糊汤粉,美美哒~

听说东湖有梅园,于是我们怀着一丝侥幸,就踏雪寻梅去了~~

事实上,梅花还没开···然而这并不能阻挡我们美丽的心情~~~

就在我望着湖出神的时候,来了一位大妈,问我们要不要坐船,虽然“湖风”扑面依然是阵阵的寒意,我还是忍不住问了一下价钱,最后讲好2个人四十块钱(淡季人少便宜啦),我们就上船 啦~~~

泛舟湖上,虽然扑面而来的依旧是寒风,然而我却是抑制不住地兴奋!我俩都是东北妹子,少有机会能这样坐船,湖面上几乎没有人,四处只有船桨的哗哗声,霎时觉得自己彷佛在“画中游”,离开了城市的喧嚣,此刻只有这片静谧地湖,我,王爷,和划船大妈,这种静和简单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心底的愉悦。这大概就是淡季旅游最大的好处了。

汉街

汉街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小清新,特别是最后一张,满满地小灯,和灯下的情侣

长江游轮

这一路上都能看到长江,于是还是决定要做一次游轮~~~
江风依旧是冷的,然而坐游轮由长江的心情的心情还是鸡冻滴~~~

光谷步行街

武汉的这几天也依旧不停地在下雪,最夸张的一天是下了一整天地雪!于是我们也任性地一整天没出门,待在酒店吃着豪大大鸡排和豆花,看着《琅琊榜》~~也是十分惬意的~

最后附上一张在武汉吃到的最好吃的东西——鱼粉。

(口感顺滑,鲜嫩,)

后记

我们是今年(2016年)1月20号开始玩的,正好是大寒,所以不管走到哪都觉得很冷,都说北方的冷是物理攻击,南方的冷是化学攻击,此话不假!作为一个东北妹子,在这趟旅程中结结实实被冻到了!不过即便如此,还是喜欢冬天去旅游,人少,不用人挤人的。
武汉这座城市感觉没有玩好,还得找当地人领着你一起玩~
其实这大概是我第五次自助游了,大概两周前开始写游记,能和热爱旅游的一起分享这些心得,我很开心~之后也会陆续更新我前几次的旅行~
希望大家能够提供宝贵的意见或者建议~~~谢谢~~~
附上我近几次的旅行:
(2016.8月)一见清心·青海敦煌六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634563.html

2015冬季毕业疯狂之旅
上:第一站 厦门、第二站 深圳 http://www.mafengwo.cn/i/5447645.html
下:第三站 丽江、第四站 成都 http://www.mafengwo.cn/i/5458924.html

(2015.7月)北京三日小清新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416857.html

(2015.6月)长白山澄澈心灵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430785.html

(2014.2月)平遥·西安 冬季古城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530585.html

(2014.6月)哈尔滨三日行   http://www.mafengwo.cn/i/5608367.html

关于花费

此行是按照 南京——重庆——武汉的顺序游玩的~
车费(火车、动车):2007元
住宿:925元
吃完+门票+购物:1915元
共计花费:4847元

2016-03-28 09:09

2016-03-28 09:10

2016-03-28 09:37

引用 ۩曱甴۩ 发表于 2016-03-28 09:09:39 的回复:

回复۩曱甴۩:谢谢~~

2016-03-28 09:4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3-28 09:37:1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3-28 09: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8 09:38:51 的回复:

点个赞风景太美了,欢迎来宁夏旅游,宁夏的风景也不错,来宁夏找我,我带您看宁夏走西夏,西北人称塞上江南,塞上江南欢迎您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3-28 09:44

2顶必赞

2016-03-28 10:10

2016-03-28 10:2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8 10:2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28 10:10:58 的回复:

2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3-28 10:27

引用 水杯lfj 发表于 2016-03-28 10:25:37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水杯lfj:哇塞~太感谢啦~

2016-03-28 10:4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8 10:55

引用 zoe艳子 发表于 2016-03-28 10:55:45 的回复:

回复zoe艳子:是啊~~旅游真的很放松身心的~

2016-03-28 11:02

楼主既然这么习惯去看民国总统府,怎么不去看重庆的民国总统府呢?而且他的地位更高,因为他兼做远东反法西斯指挥中心。而且,那个地方因为是在山上,所以森林茂密、环境一级幽美

2016-03-28 11:39

2016-03-28 11:40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3-28 11:39:52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攻略上没看到啊~

2016-03-28 11:45

引用 清绾 发表于 2016-03-28 11:45:03 的回复:

攻略上没看到啊~

回复清绾:看看我的蜂窝的里的攻略就知道了

2016-03-28 19:30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3-28 19:30:48 的回复:

看看我的蜂窝的里的攻略就知道了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哇塞,你是重庆代言人啊~班门弄斧了~

2016-03-28 19:39

引用 清绾 发表于 2016-03-28 19:39:39 的回复:

哇塞,你是重庆代言人啊~班门弄斧了~

回复清绾:不敢当,只是做一个重庆市民的一点义务罢了

2016-03-28 20:21

比光看照片有代入感多啦~~每次看完都很想去哈哈

2016-03-29 14:31

引用 Rosemary_Dia 发表于 2016-03-29 14:31:26 的回复:

回复Rosemary_Dia:哈哈哈哈,必须哒~😘😘😘

2016-03-29 14:32

2016-09-01 09:54

引用 麦迪 发表于 2016-09-01 09:54:34 的回复:

回复麦迪:谢谢

2016-09-01 10:02

引用 苦逼女青年Susan 发表于 2016-09-26 09:02:24 的回复:

武汉好玩的地方楼主没去到而已

回复苦逼女青年Susan:是啊

2016-09-26 09:45

你的同学真有意思,南京是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

2016-10-02 07:33

游记主人东北妹子,挺你。你的同学太搞笑了,长了喜面,看见她就想笑

2016-10-02 07:38

引用 我的蚂蜂 发表于 2016-10-02 07:38:32 的回复:

回复我的蚂蜂:哈哈哈哈哈,是啊~她很可爱~其实我们对南京印象也挺好的,就是冷~

2016-10-02 12:29

2016-11-05 08:18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6-11-05 08:18:33 的回复:

回复阿七:谢谢~

2016-11-05 08:25

东北妹子,卡哇伊

2017-02-27 09:30

引用 白马骑者 发表于 2017-02-27 09:30: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