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山遊記

′.灸儛﹖ (深圳) LV.2
2016-03-27 23:44 550/6

南山就像夢境一般的美。
    去了南山的植物園,最大的感受是以前看的山水實在不入眼,作為重慶人簡直是人生贏家啊。
    也是無法形容那種感受,作為IT男也是詞窮,只能用四個字“钟灵毓秀”来形容了。
    洪崖洞出发打的到上新街25块,然后上天桥过对面马路,去一个到南山公交站坐384就到了,当然很少人会坐公交车上去,因为公交车太难等了,小小的公交车站早就被各种黑面包车给占领了,道路非常拥挤,上山的车一堆,面包车上的大妈把车停在公交站上拉客,扯着重庆话(重庆人只说重庆话)“10块一过,切不切?快上扯。”然后坐满了8个人,然后就开始上山了,上山走盘山公路,风景独好,大妈们的车技,能媲美藤原拓海了,天天在南山的山路上跑,南山的山路跟漫画里面秋名山的真像,有很多个急弯,很多路段旁边也有拍水沟,可以轮子陷进去飘移。
     南山一棵树,结果这棵树在半路上,去了2次都过掉了,懒得下车看了。
     当然一路多数都会堵车,特别是快到南山植物园的那段路,堵得不能再堵了,走路都比较快。说是一个植物园,我感觉比北京故宫的御花园美太多太多了,这个植物园非常非常大,已经不能算植物园了,兰园加上樱花园还有各种各样的园林走下来,全部看完得话6个小时,走完的估计也没几个,实在太大太大了。
     去植物园最美的季节应该就是这个时候了吧,3月份-4月份,在里面行走,随便取景拍照都是一幅画,可是我的 摄影技术太菜了,完全拍不出来,走在樱花园里面大概就是360ºX360º的画里。
     不想写了,反正是去了你就知道了,绝对不虚此行。
     怎么说呢,感觉重庆真是个好地方,山灵水秀,我去过的城市也有50多个了吧 ,感觉重庆最好,来重庆差不多一个月了,首先城区有嘉陵江,长江,然后整座城市就建在山上,美女非常多,然后空气非常好,比深圳好,深圳车太多了,重庆人开车一般都开窗,所以空气非常好,山城嘛,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旅游城市,磁器口,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南山一棵树,洋人街。
     来重庆玩的话,以下必玩
     1.去朝天门坐船到洋人街,然后坐最后一班船回来可以看到看夜景,来回25,比什么两江游便宜多了。
     2.长江索道可以不用去,很没意思,还不如去洋人街坐游览座椅,5分钟超长游览车才5块钱。
     3.春天来的话,南山植物园是必去的地方,不去实在太可惜了。
     4.重庆小面必须吃,而且要吃正宗的,小什字附近有个重庆小面前五强挺不错的。
     5.夜景洪崖洞绝对不能错过,4楼小吃街,晚上去那边听歌。最佳时间:6点-9点。
     6. 洪崖洞的酒吧也是不能错过的,一杯鸡尾酒50吧,酒吧一般都有驻唱。
     7.洋人街的印度飞饼非常好吃,小火车必坐,游览车也必坐。
     男生更应该来重庆重庆美女非常多,10个有2个就是美女,真是美女遍地都是,看美女的话晚上解放碑,洪崖洞非常多。
     来重庆玩的话最少要一个星期吧,才能去玩这些地方,估计会非常累。
     这里山水的感觉跟海边不太一样,感觉重庆人民都是RMB玩家,才能投胎到这里。
     第一次来就喜欢上这个城市,真想定居在这里,不走了。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3-28 12:28

赞同楼主,我也以定居在重庆为自豪。

郊外海量的世界级山水风光、名胜古迹、世界遗产不必多言,仅仅重庆市区:

1、城区里就有大江,而且不止一条,是两条!水旱从容、水运便捷,智者乐也!

2、城区里就有山脉,而且不止一条,是三条!森林遍布、清悠怡然,仁者乐也!

3、城区有滨江路,而且不止一条,是四条!而且是全球最长的滨江路,总长超过120公里!这些滨江路之地,也是人生赢家最适合居住之地,因为他们同时拥有了江景和山景房!

4、城区里就有温泉,而且不止一个,是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泡温泉,在东亚即休闲的代名词也,重庆实际是中国的休闲之都也!

5、城区里就有数万家火锅馆,是中国数量最多的单一品种正餐馆!更是中国名副其实的火锅之都!这分分钟高温消毒的锅里哪里煮的美食,煮的是翻滚的江湖、煮的是惬意的人生!

6、城区里就有数万家小面馆,是中国数量最多的单一品种早餐兼快餐店!

世界级夜景、中国桥都、唯一3D地形大都市、众多民国遗迹、众多经典建筑。。。。更不必多说

2016-03-28 19:59

楼主如果需要真正玩好南山、真正玩好重庆,建议详读我蜂窝里的多篇文章

2016-03-28 20:00

另:明年,中国面积排名第三的航空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就会完工,地处中国地理中心的重庆,其旅游、商务的便捷度和优势更会有质的提升!

2016-03-28 20:06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