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境自由行全记录】——在泰清新的国度 度一个蜜半月(含婚纱自拍,旅拍美照两项金牌问答)

小川 (南京) LV.11
2016-03-27 23:53 1127/20
  • 出发时间/2016-03-06

预告帖

我和小磊子(俩自由行小白)第一次自由行、第一次出境游选择了旅游业发达、懂英语、离家近的泰国,因为这里人民很友好,风景小清新,泰餐好美味,兼顾文化、建筑欣赏和海岛度假,一次旅行多种风格一网打尽!而且性价比极高(屌丝夫妇,哈哈)!
        我们之前没有自由行过,没有出国游过,甚至没有坐飞机过~~这次泰国五飞,涉及四个城市,真是做足了功课才敢出发。做攻略多亏了蚂蜂窝上看了好多游记,现在我也要回馈大家。

本次蜜半月之旅,主角:我(小川)和老公(小磊子)

本篇攻略游记先放主要攻略,后放游记~
       攻略主攻拍照,拍生活旅拍照,拍婚纱照~~
       游记包含很多小攻略,主要是交通tips、美食推荐~~~~

拍摄器材
        ——海:奥林巴斯 TG3
        ——陆:佳能760D ,镜头标配
        ——空:Iphone 6

必备APP

1、好友定位:在异国他乡,找不到小伙伴了,用这个,方便准确
2、懒猫旅行:此程里好些项目都通过懒猫预定,懒猫专用app,方便时时查看订单详情、更新信息;
3、booking:全程酒店在此预定,没有例外,预定时不用预付款,遇到时间变更或想更换酒店,只需点击取消预定,任性无烦恼!
4、Google maps:找旅店、找饭店、找景点必备,位置很准确,出行必备,所有app必备首位!没有谁都不能没有你!
5、Trip advisor:选择吃什么的好帮手,里面有各个餐厅在当地的排名,吃客们的评价也十分中肯,是国际版的大众点评。每次到了饭点我们就会看看附近百米内排名最前的饭店,准没错儿!它还提供人均消费和营业时间,营业时间非常重要哦!
6、翻译官完全版:可以旅行前学习旅游英语,也可以随时线上翻译,方便简单
7、AirAsia:亚航专用APP,出国前查看机票、优惠信息,随身预定机票,随时提前值机。

行李准备全扫描

泰国行必备物品
1、服饰鞋包:
拍照美衣、睡衣、换洗内衣、袜子
耳环、耳钉、项链、发饰、墨镜(泰国必备)
拖鞋(洗澡和海边)、运动鞋、适合拍照的皮鞋
双肩背包、旅行包、旅游随身多拉链小包、相机包
2、生活用品:
牙膏牙刷毛巾洗发水香皂等等通通不带,在泰国买!
3、医药:
感冒药、降烧药、
晕车药或晕车贴(虽然泰国也有,不识泰文买药还是很难描述的)、
藿香正气水(神药,解暑、治腹泻,分分钟搞定)
4、护肤化妆防晒品:
爽肤水、乳液、精华、眼霜建议带上小样,泰国的不一定适合自己用,洗面奶可以当地买。
简单的化妆品,口红、粉底、粉饼、眉笔。
带上爱用的防晒霜,也可以泰国当地买,711或boots都有。
补水面膜一定要带,涂完晒后修复后,贴上面贴膜,回国别人就不会认不出你了!

防晒霜试用报告

下面是防晒霜合照

左边五瓶是banana boat系列,购于boots:
       (1)橙色的三瓶是防晒霜,sport用,SPF 50+,PA+++.
        用后体验:防水抗旱效果很好,但味道不好闻,涂抹身上有一种刷漆的感觉,如果揉进眼睛里,那就痛苦了,超级辣眼睛,建议只抹身上,我们在斯米兰三天船宿用的这两只。
        防晒效果
         PS:建议买它家芦荟清爽系列,不油腻,容易抹开,味道也好闻多了,这张图里没有,后来买了两瓶带回国用。
        (2)绿色的两瓶是晒后修复,芦荟胶,洗完澡涂抹全身,舒缓镇定晒后肌肤。
右边四瓶全是防晒,购于711:
        (3)碧柔,SPF 30+,PA+++.
        用后体验:清爽不油腻,防晒效果也不错,在国内经常用,来泰国第一天也买了它,发现banana boat的sport系列辣眼睛后,在清迈几天脸上就抹的碧柔,几乎没有晒黑哟。不过到了海边效果还是会差点
        (4)SCENTIO防晒,50+,PA+++
        用后体验:泰国本地牌子,不是很油腻,但也谈不上清爽,防晒效果还不错,清迈前几天摸身上用的它
        (5)cathy doli防晒,50+,PA+++
        用后体验:又是泰国本地牌子,防晒霜本身很白,涂在身上有增白效果,就像抹了色号比自身皮肤白了好几个色号的粉底一样,不容易被皮肤吸收,白色棉麻衣服碰到它很容易发黄
        (6)KA防晒,50+,PA+++
        用后体验:还是泰国本地牌子,临时不够用加买的,很小一瓶,但不油腻,使用感还不错
        防晒效果   只抹过一个半天,没有明显晒黑

5、Happy 7天无限流量卡
此次行程16天,每人两张就好了,淘宝买比泰国当地便宜太多,建议国内买好带过去!

关于总花销(除购物)

花销集锦(都是2人合计价格,不含王权、boots购物,也不含big c的土特产采买,汇率按当时平均汇率5.3换算)

住宿:5804元,包括斯米兰船宿,总共5804元,相当省钱啦,因为其中的大头三天的船宿费用3381元包吃
          包住包浮潜包来回接送啊,还是头等船舱哦!
交通(国内支付部分):5584.34元,主要是每人四程的机票。
交通(泰国支付部分):480元,主要是打车、地铁、租摩托费用。
保险签证娱乐项目:2919.7元
吃吃喝喝:1777元(真是:要吃吃吃啊!
生活用品:防晒霜、日化产品等共854元
其他:massage、happy卡、景点门票等共785元

共计17772.04元,人均8886元,数字不错!

关于住宿

本次虽然是蜜月,但我和小磊子对住宿并没有要求很多,只有在拜县住了孔敬别墅和斯米兰的船宿选了头等舱,其他的都是按照交通方便、干净整洁的要求选择住宿滴。我们不喜欢收拾东西,尽量在每一个地方停留时都只住一个酒店或旅馆,这样也方便洗凉衣服

关于签证、保险、娱乐项目

我比较害怕动物,所以泰国经典的骑大象和清迈夜间动物园都没有参加了,去泰国之前提前在淘宝上办了签证,买了保险,订了丛林飞跃和三角翼小飞机,订好了普吉接送机(清迈不需要,机场离古城较近,普吉机场离我们要去的芭东海滩实在太远了,必须要订接机哦!自己临时打车会贵不少),买了西蒙人妖秀门票,购置了潜水三宝…………一切的一切,我只想大声说:万能的淘宝!!!

关于最重要的吃吃喝喝

泰国,可不就是为了咱老百姓这张嘴嘛!泰铢共花了9420b,换算成人民币刚好1777大洋!
就是1(要)7(吃)7(吃)7(吃)啊!

【美食评价】曼谷 Magic Food

【Magic food 】位于廊曼机场,属于员工餐厅,性价比很高!
1、营业时间:5:00——22:00
2、吃饭方式,需提前买票,吃不完可以退,芒果饭50b,进门右手边柜台买餐票,一人100b,由10b和5b的若干张小票组成一叠小票交给你。如芒果糯米饭、烤鸡面,比机场大厅里便宜多了。去了只要告诉柜员two people,她们就懂了。

下面是详细的廊曼机场餐厅Magic food 寻找攻略!

路线1(从一楼到达大厅出发):
一楼到达大厅出发,面对机场内登机候机放向的左手边方向一直走,先出机场到达大厅门,会看到一个停车场,穿过停车场就到了。
下面就是停车场的路,朝着前面有车的方向一直走,走过这几辆车,朝右手边看就是magic food了。

右手边就是了

路线2(从三楼出发大厅出发):
出发大厅出发,在机场三楼出发大厅最左边,THE NOODLE 店招牌下门洞一直走,穿过一个门,穿过走廊,看到亚航办公区继续走,直走走到头,看到“don mu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office building”右转坐电梯至1楼(记住回来的时候是坐电梯到3楼而不是2楼,我回来时没注意从楼梯爬到2楼觉得怪怪的,后来又爬了一层就对了),出电梯后左手边出大楼后,看到停车场右转,就到啦!行李箱可以带进餐厅。

在magic food 吃了泰国第一顿芒果饭,一杯西瓜shake,一杯芒果shake,总共180b,人民币40不到啊!便宜啊~~后面几乎每天都吃芒果饭和fruit shake啊!桌上黄色的纸就是多出来的餐券。

在这儿就可以开始品尝热带水果喽~~

店里窗口很多,品种也很多,两个人200b券可以买多种自由搭配,和国内大食代模式差不多啦!吃饭的人还是挺多的,说是员工餐厅,若然看到不少机场工作人员在这儿用餐,他们多半点的都是抵饱的盖浇饭之类。

【美食评价】清迈 KRUA DEBB

【KRUA DABB LOB RESTAURANT】——错误的相遇,遇见最爱的你!
只想说幸亏来错了,这家店真是味道不错,价格又公道,在清迈的后来几天里我们总共来这儿吃了三顿正餐和无数次fruit shake!
强烈强烈强烈推荐他家的冰沙,尤其是椰子冰沙,就是coconut shake,50b一杯。
店里服务员把椰子用刀砸开,把一个椰子的所有椰汁倒进搅拌机,再加进去很多椰子果肉和冰块,没有任何其他添加剂,味道非常纯正的椰子冰沙啊,喝过以后,我和小磊子立刻决定在清迈的后面每一天都要来喝一杯椰子冰沙!!
我们每次喝都会预约第二天给我们留两个椰子,哈哈,因为我们天天去,老板都认识我们了~~~
有一天椰子全卖完了,店员看到我们来还特地去隔壁的seafood借了两椰子给我们坐椰子冰沙!现在想想那味道,还是觉得棒飞了!好喝的要哭,好大一杯呢!

第一天在这家店先点了经典泰菜冬阴功汤、芒果饭、菠萝饭、炒空心菜,两杯fruit shake!吃的精光光啊!第一顿吃了300b,20b是我们一起给的小费~~

看看他家的菜单,有中文哦,菜几乎都是几十b,两个人200-300吃的超级满足的!

看上面的地图就知道,餐厅在塔佩门前主路上,几乎就是在清迈古城正中心的位置。

也可以直接根据墙上的照片点菜哦!

桌上的调料瓶,除了番茄酱,哪瓶是哪瓶?

【美食评价】清迈 ugo

【ugo  bar& restaurant】
——清迈美食排名第9名
——人均消费50元
——营业时间:7:00am——11:59pm
这顿还是点了最经典的菜,只想品味最原汁原味的清迈。冬阴功汤、菠萝饭、炸鱼、椰子汁,这家消费略高些,647B,是在泰国最贵的一顿泰餐了。
菠萝饭觉得还没有KURA好吃呢~冬阴功汤觉得每家做的都很好喝,你不知道点什么的时候,就点冬阴功吧!

这家饭馆是住宿、吃饭一体的,一个欧美人开的,估计也是来旅游后就舍不得走了,从餐厅里面往洗手间方向小门进去右手边是洗手间,左手边楼梯上去就是住宿了,我们吃饭期间有不少欧美背包客落脚此处。

【美食评价】清迈 发清鸡饭

其实,个人觉得名头大,国内很多海南鸡饭比这个好吃呢,不过他家的蘸酱真的不错,也是吃了这个决定去711的时候要买泰国的酱料包回国。本人不爱吃那些内脏,全给小磊子了

【发清鸡饭tips】
1、晚餐不营业,发清和发荣都是早上营业开门,一般7点开始营业
2、发清门口那条路是单行道,大家骑车的时候要小心,还是跟着google地图走安全,地图会自动根据是否为单行道设计骑行线路,当然如果你是步行,就不受这个限制了

【美食评价】清迈 Lert-Ros烤鱼

我们有两天下午都去吃了这家烤鱼!这里又要好好推荐一下,就是因为太好吃才第二天也去吃的嘛!

【Lert - Ros 烤鱼店】
实物看着不咋地,但味道真的好棒,鱼是直接在烤炉上明火烤的,鱼皮烤的脆了,焦了的地方还是不要吃哦!鱼皮里面的肉鲜嫩多汁,用烤的方式把鱼本身的鲜味完全释放出来了~鱼肚两边鱼油厚的地方烤过之后鱼油的香味充分散发出来!棒呆了!
140B一条小鱼,小鱼不小哦!160B一条大鱼!再配上西瓜或椰子冰沙,爽翻!现在回国了,小磊子还很想念这个味道呢!
1、地址:塔佩门内,右手边小巷子里
2、推荐菜:烤鱼!烤鱼!烤鱼!
我们这两天都把这个当零食吃,每天下午都去吃一条!只是后悔发现的晚了,不然能多吃几次

鱼看着不起眼,但是味道真心一级棒啊!

有没有发现,这些当地美食店菜单都有中文哦!中国人去清迈吃饭绝对没障碍啊!

【美食评价】清迈 壹铢粥店

【壹铢粥店】
当时吃的是夜宵,我们只点了三个菜,只剩空盘没来得及拍照,又是顿风卷残云。这家之所以叫壹铢粥店呢,就是因为粥只要壹铢啦,他家生意超好,不过从我点的三个菜来看,味道没有特别出众的,可能有待尝过其他菜再定喽!不过他家晚上开到很晚,所以做完massage10点就只看到他家还在营业就去吃喽!

【美食评价】拜县 Nong Beer

价格不贵也不便宜,味道一般,门口很出名的胖奶奶的芒果糯米饭味道也没有清迈的好吃,还么有炒米,只放图一张,不做推荐

【美食评价】拜县 Na‘s

【Na’s Kitchen】
他家各种咖喱比较有名,我们点了玛莎文咖喱烧鸡肉,黄咖喱烧猪肉,混合果蔬绿咖喱椰汤,还单点了两份米饭,一共才260B哦 !
玛莎文咖喱有点烧焦了,但有点带焦的土豆却出乎意料更加好吃,这家咖喱真是很棒,四星推荐!下次去拜县还会去吃!注意,他家只开晚餐哦!

刚到还小排了一会队,人一直都满满的

这家没有中文菜单,需要游客自己看英文菜单并且自己写点菜哦!看我们自己手写的点菜单

【美食评价】拜县 No.9

【No.9 restaurant】
今晚的晚餐很让人惊喜,照例是在猫途鹰上搜到的餐厅——NO.9 RESTAURANT,到餐厅门口的时候竟然都不准备进去吃了,店里人好少,但是,but,我们还是进去了,冲着门口的主厨牌子。却是惊喜的不得了,香煎三文鱼蒜香蛋炒饭,牛排套餐。香煎三文鱼蒜香炒饭实在是太太太太太棒了!三文鱼量还可以,煎的表面脆香、内里三文鱼本身的香味却仍然新鲜浓郁,炒饭含着三文鱼和蒜的香味,一口蛋炒饭饭和三文鱼,沁着淡淡的蒜香,回味无穷啊!!!!强烈推荐!!!2道菜430B,但2人绝对够吃,建议买好饮料进店享用!味道实在太棒!!我还特地和主厨大叔合了张影,据说是来自有名西餐厅呢。牛排其实也很不错,但是如果我们再去一次,肯定是:老板,两份香煎三文鱼蒜香蛋炒饭!

主厨大叔在认真做菜呢!

门头长这样,离Na‘s kitchen 很近哦
和Na’s kitchen比性价比不高,客人不多,不过炒饭真的n好吃!忍不住再称赞一次

【美食评价】普吉 班赞海鲜市场

普吉出名的海鲜生鲜瓜果市场,就在江西冷斜对面,我们住的你好芭东离市场只有几百米,在芭东中转的两夜都去班赞海吃了两顿,是泰国之行最奢侈的大餐了!一楼买好新鲜的海鲜,二楼加工,看过攻略的都知道去最边角的your kitchen加工啦!买海鲜就好,老板会送蔬菜就是空心菜啦,泰国的空心菜真是好吃,本不爱吃空心菜的我从此就爱上了!

第一顿,我们有点迫不及待,吃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拍张照,拍完一张,也没拍细节,又开始海吃猛喝
生鲜买了大螃蟹一只,皮皮虾四只,鱿鱼大的一条,蛤蜊两斤,合计1000b,加工费800b。
蟹黄咖喱炒蟹,美味无比,螃蟹肥美肉多,蟹黄全都放进了汤里,本以为汤都是黄咖喱,小吃了一口,发现竟然满满的咖喱味蟹黄,哇!那感觉!把蟹肉剥开,站着蟹黄咖喱汁吃,美味无比!
皮皮虾椒盐吃,皮皮虾好大,我们绝对买多了,两只就够了,椒盐后的皮皮虾香脆易咬,皮也可以嚼进肚里,相当补钙哦!
蛤蜊辣炒,肉弹性好,泥沙少,经过爆炒,加入辣椒、葱、蒜,海鲜味扑鼻而来
爆炒鱿鱼,在国内我很不爱吃鱿鱼,觉得肉老不好嚼,但鲜活的鱿鱼快速爆炒带来的却是新鲜的口感,嫩、弹、鲜!
我想说我们运气爆棚好么,不仅有送空心菜,老板还送了我们一份菠萝饭!哈哈,你们去了会碰到嘛(大笑小蜂)

第二顿 我想起来好好拍照了,给每个菜来个独照!
这顿换了品种,一条2斤6两的石斑鱼,两只虎皮虾,两条不大大小嫩鱿鱼,大概也是1000b,加工700b,送空心菜。

清蒸石斑鱼 肉质鲜嫩胜于鲈鱼,肉多刺少,入口滑嫩,留口轻轻咀嚼,石斑鱼的香味才慢慢散发出来
蒜泥黑椒虎皮虾  虎皮虾虾头小肉多,炒完之后虾肉紧实有弹性,蒜泥的做法怎样都好吃!

【酒店评价】清迈 科兹特尔酒店

【科兹特尔酒店】
泰国行中为数不多照的实拍酒店照片
房间不大,但干净整洁,淋浴房有温水,空调制冷效果不错

【酒店评价】清迈 班扎扎旅馆

【班扎扎旅馆】
135元一晚的班扎扎旅馆,地点非常好,就在塔佩门旁边的小巷子往里走,拥有独立卫生间和盥洗室,包含早餐,每天两瓶饮用水更换,前台服务姐姐也是亲切可人,公共休息区域有两个吊床,晚上天气凉爽了以后躺在上面还是很惬意的哦~看看booking 上的照片,135元的价格不要期望房间太好的装修哦,干净整洁有空调

【酒店评价】拜县 孔敬别墅

大家以后要来住孔敬酒店的注意了,他家每天固定几班来城里接送客人,送客时间:早上9点、11点半,晚上6点、9点,下午也有,时间记不清了;接人时间就是送客时间+30分钟。

酒店环境超棒!接待前台和吃早饭的那栋有希腊风格,酒店坐南朝北,北面是田野,东边是人家,西侧是拜县大环线的公路。酒店里的无边泳池就对着田野,虽然住了3晚上,由于种种原因(就是懒)我们没有拍酒店的照片,下面是booking上盗来的图,供大家参考。

下面就是我们选的房型,独立别墅,我们是4号房,说是独立还是和3号别墅连在一起拉,应该叫联排别墅

房间很大,干净清爽,洗手间的装修风格好喜欢

【交通攻略】第一次坐飞机注意事项

第一次坐飞机攻略第一次坐飞机的孩子可能和当时的我一样想了解怎么坐飞机,流程简化下来是这样滴(以我们乘坐的亚航为例):
看好机票——预订机票(官网或手机app)——确定是否要选座位,是否需要机餐,是否要保险,是否另买托运公斤——付款——值机(航班起飞前14天内)——机场现场值机——联检——候机室候机——上飞机
ps:亚航的国内航班如果你已经提前值机,并不需要办理行李托运的话,就不需要现场值机这一步了。
【安检tips】
1、安检其实没什么好担心的,每人一个盒子,把随身包包放进去,伞、相机、手机等单独拿出来放在盒子里就可以了。
2、不能带液体过安检,所以水杯里的水要么喝完,要么倒掉哦,进去后有打水的地方。
3、男生的电动剃须刀是可以带的,刀片一般意义不能带,但我感觉其实亚航查的比较松,有些机场可能能带进去,完全看工作人员了。
【托运tips】
1、亚航规定是可以带一个行李箱或书包(2选1),和一个笔记本电脑包或挎包(2选1);
2、随身行李箱尺寸不得超过56cm*36cm*23cm,重量不超过7kg,电脑包或挎包重量不包括在这7kg之内,所以可以把重的东西放里面;
3、实践检验,每人一个20寸行李箱和一个书包绝对都是ok的,有看到别人拉着个拉杆箱背着个挺大的书包顺利通过了安检,所以总结来说,最省的方法就是拉杆箱里放体积大的,书包里放有分量滴,充分利用!
【乘坐飞机中tips】
1、飞机起飞前,安全带系好,关闭电子产品,保持座椅直立,前方置物架锁好,靠窗的乘客保持飞机窗户门打开
2、飞机降落时,要求同起飞
3、飞机起飞或降落时,可能有耳鸣或耳压不能及时调整的问题,我在泰国国内航班降落时两次发生耳压不能调整,疼到直掉眼泪,后来尝试多种方法。如果你也耳朵痛时,可以试着:一是嘴部一直做咀嚼吞咽动作;二是用手指塞住两个耳朵孔,同时深吸一口气,紧闭嘴巴,使劲用鼻子呼气,加大口腔/耳膜内侧的压强,让耳膜恢复正常。
下飞机时坐后面的话,也不用急着站起来,因为总是要等前面人都下完,后面人才能下飞机的呢!不如在自己的位子坐着等呢~是不哒?

【交通攻略】上海虹桥火车站——浦东机场

方式一:机场1线
可在虹桥枢纽东交通中心坐机场1线到达,全程高速,约70分钟。
这也是我们选择的方式喽~~为什么呢,因为带着行李,坐大巴更方便,而且大巴晚班车的时间有保证。
去程共停靠3站: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
运营时间:6:00~23:00
间隔时间 :15~25分钟
票价:30元
咨询电话:021-68346612

虹桥火车站出来后乘自动扶梯到B1层,走连接通道(往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方向),步行8分钟,即可到达虹桥枢纽东交通中心。这段路较近,一路上有明显的指示牌,部分路段有地面扶梯,跟着箭头走就行了! 不认识路的时候,可以问下工作人员,走的慢的话,也就10分钟..走的快的话7~8分钟的样子!一直走到快到尽头的地方,会看到几个往楼上的电动扶梯,坐扶梯上去,就是虹桥枢纽东交通中心。感觉中心设计的很好,候车室很清楚,往浦东的机场1线在2号候车室,坐扶梯上去后背后的方向就是了。

候车室的电子牌清楚写着下趟车的发车时间,票价,还有买票方式就是上车买票喽!我们晚上8:45到的虹桥火车站出来后一路走过来正好赶上9点这班车,一点没耽误

方式二:在虹桥坐地铁2号线到浦东机场
单纯乘坐地铁2号线到浦东机场(中间需要在广兰路下车,走到对面轨道换乘4节编组的地铁车,也是属于2号线的),大约要1个小时三刻钟不到点,车费8元。2号线东延伸段的时间延长了,首末班车时间是6:30——21:00。

ok!坐机场1线到底站下就是浦东机场T2航站楼啦!我们从国际出发口进去就是出发大厅,其实国际出发和国内出发都是连在一起的,从国内出发字样的进口进去也是一样滴!

【交通攻略】 廊曼机场国际转国内

曼谷国内值机柜台提前45分钟关闭。国际转国内航班需要先入境,整个过程为入关——值机——重新安检——候机。国际航班飞机落地后,分舱门打开,拖着行李储藏,跟着人流快走,地勤有专人引导至immigration(入境),廊曼机场很小,10分钟快走就可到immigration入关柜台,护照交给柜台,10分钟内入关搞定,我们是在国际到达入关是在 2楼,廊曼机场一共3层楼,(入关楼下1楼取行李),从 1楼出口出去,转国内出发在 3楼 办理,1楼出口出去后右转,看到上楼电梯,一路上楼,在上楼过程中看登机口在多少号,直接带着打好的登机牌去安检口(上三楼后,会有中文标识2个,一个国际出发,一个国内出发),安检后在登机口候机。

【泰国行选衣攻略】

行程准备之选衣攻略
从3月南京的冬天来到泰国的夏天,春夏冬三季的衣服都要考虑上
男生:
1、上衣类:白色短袖、白衬衫、灰色针织衫、蓝色羽绒服
2、下身类:黑色中裤、牛仔中裤、牛仔薄款长裤
3、泳衣:泳裤2条
4、鞋类:黑色运动鞋、褐色凡客夹拖
5:内衣、袜子:4套+,以防懒不想洗衣服的时候也能有干净的穿
女生:
1、上衣类:白色短袖、白衬衫、民族风雪纺上衣、红色短款针织开衫、白色针织防晒衣、荧光绿短款羽绒服
2、背心类:白背心、黑背心、黄花小背心、褐色小背心
3、下身类:牛仔短裤、破洞牛仔长裤、黑色九分紧身裤、灯芯绒黄色短裙、黄花迷笛伞裙
4、连衣裙:黑色、白色、红色各一条,婚纱一套
5、泳衣:红色一套、褐色花纹款三件套
6、配饰类:黄色小花耳钉、四叶草项链、花朵发带、红色丝带
7、鞋类:红色小跟尖头鞋、黑色运动鞋、红色凡客夹拖
8、内衣、袜子:准备4套+

【重点说说选这些女生衣服的理由】
1、白色、红色、黄色是拍照最上镜的颜色,所以大部分衣服都按这个色系准备
2、黑色紧身裤、牛仔短裤、牛仔长裤属于搭配好帮手,可以和各种上衣、背心搭配哦
3、小背心多准备几件,一是可以当睡衣、二是可以做内搭,三是洗起来方便省事,四是热起来可以作为单品穿搭
4、配饰可以多准备一点,配饰是照片中的亮点,此行配饰带的不多,主要是想在当地买些特色饰品,民族风走起

所有这些衣服足够搭配16天啦,从南京出发时是冬天,一定要穿的暖暖的,为了节省行李空间,最大程度买买买,我们都没有带秋衣秋裤。
我的着装从上到下,从里到外:
        上身穿白色短袖、红色针织开衫,外套荧光绿短裤羽绒服(短袖当秋衣,针织开衫当毛衣,这样天气热了方便从外套开始脱脱脱,不会有要有先脱秋衣的麻烦)
        下身内穿黑色紧身裤,外穿破洞牛仔裤(直接把紧身裤当秋裤,快到泰国时,可以在飞机卫生间直接脱掉牛仔裤,夏日装搞定!)
        脚蹬运动鞋(把最占行李体积的穿在身上上飞机准没错儿

【N种搭配示意】
白色短袖+黑色紧身裤+酷感项链
白色短袖+红色针织衫+破洞牛仔长裤
白色短袖+灯芯绒黄色短裙+红色针织衫
白色衬衫+牛仔短裤+小花发带
黄花小背心(或任意其他背心)+黑色紧身裤+白色针织防晒衣+民族风配饰
黑色连衣裙+褐色花纹防晒衣(泳衣三件套里自带的)
红色连衣裙
白色连衣裙+牛仔短裤打底
黄花小背心+黄花迷笛伞裙
民族风上衣+白色小背心+牛仔短裤
婚纱+头纱
红色比基尼
褐色花纹比基尼

搭配不局限于上面的举例,来个并不全的各日look

女生拍照一定要化点妆哦,出门在外,眉笔、粉饼、口红不能少哦!
眉笔提升精神气
        粉饼直接拥有磨皮效果
                口红增加气色也有增白效果呢!

出行前,MM们最好把自己预想的搭配试一下,因为有些搭配想起来不错但穿起来不一定好看,好看的就记下来,这样旅程中就不用为搭配衣服头疼啦!

【旅拍攻略】取景、服装、角度和pose

下面从个人角度说说怎么进行拍出美美的旅拍照吧!对于完全不知道怎么拍的妹子应该还是有借鉴意义的,觉得有用的请点个赞啦!

旅拍全攻略
 拍生活旅拍其实很简单,选合适的背景,穿合适的衣服,摆合适的pose
【旅拍选背景tips】
 旅拍照片要根据旅拍地进行选择,一般就是两种:
 1、大景小人:
 如果是去风景绝美之地,那就是要拍大风景类照片,以风景为背景拍摄旅拍照也是最容易的。尽量让取景框更加广阔,拍摄对象(就是妹纸喽)在整个取景框里要远一点,只要能看到远远的人影就好,要的就是这点feel。如果衣服穿的丑,没有化妆,对自己上镜么有自信这么拍准没错。这次去清迈,主要都是小景

2、小景大人:
如果是小清新的照片,就是清迈拜县这一类喽,清新的照片背景选取有几个要素:
(1)背景要有一个主题:其实任何一个城市都能找到这样的景致,一个花丛前、一面绿色的植被墙、一个充满阳光的咖啡桌前、一个长廊前、一条小溪边、一处往上的台阶、一辆或新或旧的车、一条蜿蜒向前的路、一只可爱的动物、一束异常温暖的光线等等。背景里面因素不要太多,多了就会让被拍对象失去重点
(2)背景里是否有人:要么一个人也没有,要么背景全是人,要么是远远的有一两个人他们也会成为你的背景
小景大人,人要站在整个照片的前景部位。
近景对细节要求更高,这就要求最好化点妆啦,头发也一定要洗干净哦,然后呢耳环、手镯、项链这类也要准备妥当呢!

【旅拍服装tips】
1、亮色:
红色、黄色、亮蓝色,让人在景中异常突出,景是人的配角,人(你)点亮了景致,画面更加生动、热情
2、素色:
白色、灰色、米色、黑色,一是让人与景融为一体,照片呈现出唯美、静谧的美感,二是淡淡的颜色和任何风景、背景都能和谐的搭配在一起
3、撞色搭配:
白——黑
红——黑
红——蓝
红——黄
黄——蓝
白——黑——红
白——蓝——红
以上搭色绝不会错,两种颜色的搭配简单;三种颜色的搭配,白黑红很容易呈现出时尚感,白蓝红则轻松搭配出海军风

【旅拍人像角度 tips】
1、正面:
如果看着镜头的话,眼睛要有神,怎么有神呢?简单来说就是眼睛要用力
2、侧面或侧脸
微微侧着脸,笑着看向镜头
如果不会调动自己的表情,那就不要看镜头了,自然看向你的左边或右边,选一根电线杆或一个路人,看着它或她就好了
3、背影:
如果你觉得看向侧面也不能做到,那就背对镜头吧!静静的站着,静静的坐着,静静的躺着都可以,也可以伸个手、张开双臂或者抻个懒腰,做一些自然的动作,相机里记录下来就是一张美照,特别适合大景小人的时候,因为正面的话也看不到你的脸

【常用好用旅拍pose推荐】
或站   或坐    或躺
1、和头有关:低头看地
2、和手有关:单手托腮、双手扶头、手撩头发,一只手或两只手举过头顶
3、和脚有关:交叉腿、前后腿站立、转起来、跳起来

1号示范:
  【旅拍背景】绿色植被墙
+【旅拍服装】白(衬衫)/ 蓝(牛仔裤)
+【旅拍角度】正脸微侧
+【旅拍pose】手托腮

2号示范
  【旅拍背景】一片田野
+【旅拍服装】白(tshirt)/ 红(针织外套) / 黑(紧身9分裤)
+【旅拍角度】正脸微侧
+【旅拍pose】手撩头发

3号示范
   【旅拍背景】小河前一个长凳
 +【旅拍服装】彩T/ 蓝(牛仔短裤)
 +【旅拍角度】背影
 +【旅拍pose】坐着,手搭在腿上

4号示范
   【旅拍背景】小景点门前
  +【旅拍服装】红色(连衣裙)
  +【旅拍角度】脸正身侧
  +【旅拍pose】转起来

5号示范
    【旅拍背景】一条画满涂鸦的小巷墙面
   +【旅拍服装】黄(吊带) / 黑(9分紧身裤)
   +【旅拍角度】脸侧身侧
   +【旅拍pose】抬起一只手,指着远方,看向远方(ps:站着的时候,不要两个腿都站直,一条直一点,另一条腿弯曲一点,这样更自然)

6号示范
     【旅拍背景】一段台阶+一束光线
    +【旅拍服装】彩(T ) / 蓝(牛仔短裤)
    +【旅拍角度】从人的下方往上拍
    +【旅拍pose】剪刀手剪刀腿

7号示范
      【旅拍背景】一个破旧的电话亭
     +【旅拍服装】白(T) / 蓝(牛仔裤) / 红(针织开衫)
     +【旅拍角度】侧身
     +【旅拍pose】低头,倚靠一侧墙壁,再可以借助道具,例如这里假装打电话;也可以不经意间看向相机;如果不是在电话亭,那就假装在沉思吧!

更多示范参见后文游记,谢谢!

【婚纱自拍攻略】器材、婚纱、发型、教程

婚纱自拍全攻略
【必备器材和软件】
1、单反:手机和单反的效果真的没法比,如果你想折腾自己拍婚纱照,还是准备个单反吧,手机拍日常、街拍还可以,但是婚纱照真的很难拍出效果。如果你们和我们一样,也建议先从入门级单反着手,我们的是canon 760D,有肩屏,有wifi取照片功能,像素较750D大大提升,价位合适,性价比赞
2、镜头:可以先配备24-135mm的,最为实用,可以算是一镜走天下啦!运用手动对焦模式,多多练习,也可以拍出50mm定焦镜头的虚化感,24mm的较远焦距也可以满足入门级选手对大风景婚纱照的要求了
3、三脚架:一般买单反和镜头时都会一起买的,如果真想在旅途中把它拿出来用,那么最重要的就是要轻!要轻!要轻!只有够轻才会让你在每次出门时毫不犹豫带上它。那些稳定性高的三脚架真的多数都好重好重,不会拿出来用的。第二重要就是三脚架上如果有抓手位置就更好了,这样方便在短距离拍摄婚纱换景时直接手提移位
4、红外遥控器:建议大家不要买太便宜的,我们先在国内试用了买相机时赠的遥控器,只能在5米内灵活使用,距离稍远点就只能望镜头兴叹了。第二次我们在淘宝又买了99元的红外遥控器,20米都妥妥的
5、canon camera connect app:一定要下载,方便在外面选照片;而且还可以通过该软件遥控拍照哦
【婚纱选择tips】
出行在外,婚纱既要美,又要携带方便,满足以下几点的婚纱一定是适合旅拍的好婚纱!
1、颜色:一定是白婚纱,彩色婚纱神马的统统不要,彩色婚纱很容易拍出乡土气息,大红色婚纱也容易显老气,白色和纯洁、甜美、优雅从来就是最融洽的。最好选纯白、亮白色,米白色容易显得亚洲人皮肤发黄
2、材质:
       (1)最好是缎面,缎面最节省行李体积,而且在阳光下反射较强,会使婚纱照自动增亮,但是缎面婚纱有个缺点就是如果不是较昂贵的价格(一分价钱一分货,永远没错滴!)缎面婚纱哦往往会显得有点low,很容易显出做工的粗糙感,至少1000+以上喽,或者如果你自己手工了得的话,自己能做出来也是极好的!但切记,如果是网购的话,一定要问清店家,缎面的材质厚不厚重,太厚重的缎质婚纱就拍不出灵动感的户外婚纱照喽。
       (2)其次是纱质,如果选纱质的,注意婚纱拖尾的选择,不要选择内衬太长的纱质拖尾,太不方便,最好是内衬较短行动便捷,同时还有一个小拖尾,这样小风一来,小拖尾一飘,咔擦一声,一张好照片就来了
       (3)最后才建议选蕾丝 ,蕾丝款在户外容易刮到树枝、草地、墙面,反正就是一切有沟沟坎坎的地儿都很容易挂上,然后蕾丝就破了,虽然在照片里可能看不出来,可以女主角本人肯定很心碎啊,对吧!二是蕾丝婚纱也容易看着low,质量不好的蕾丝婚纱,由于内衬太薄,穿在身上还容易不舒服
3、一定要有飘带/一定要有可以飘的拖尾,二者至少有其一,我没有找到特别合适的小拖尾最后选了款飘带式的,效果也不错
4、头纱:长款,要求就是这么简单,长款好让你折腾造型啊!
【男士服装tips】
最简单的套路就是白衬衫+牛仔长裤
白衬衫配白婚纱,简简单单
我们的一个教训——小磊子身上穿的牛仔长裤太旧了,本来是是准备国内穿过去买levis新的,直接把这条扔了的,结果奇了怪了,levis就是没有薄款牛仔裤,结果不得不继续穿着这条旧牛仔裤了建议大家带条比较新的去吧,最好自己平时也穿过几次,比较舒服的,一定是薄款哦,泰国真心热!
【girl's发型】
1、如果你是长发:
     (1)披发:室外最简单就是披下来,我个人还蛮喜欢黑长直,虽然自己很难留的住;波浪形长发披下来也是超美的,但推荐波浪长发最好是染上发色,整体效果会更好哦
     (2)编发:编个刘海编、侧边发都是美美的;长发妹子编个长长的鱼骨辫拍背影照也是超有feel。如果在绿色的背景则编发了的你妥妥是森林系喽,具体怎么编发大家百度各种编发教程就ok了。
     (3)盘发:最基本的就是公主头、丸子头,不会自己弄的可以淘宝盘发工具盘起来就容易多了。可以借助一些更专业的盘发工具盘一个更加优雅的新娘发型,但要注意头发蓬松有种不刻意的凌乱感,鬓角各留一缕发丝,这样的旅拍发型才是自然
     (4)扎发:半扎的公主头是最简单的室外发型了,妹子们都知道,这个发型要想出彩,得在头发上加点配饰哦
2、如果你是短发:
      就是近来流行的lob或bob头
     (1)直接披着:就是lob、bob原型头喽
     (2)后端扎起来,前面梳整齐或者刘海留长一些
     (3)只扎上半部分:短款公主头,记得扎之前在头顶用梳子倒梳头发,让头顶部分自然蓬松,这样出来的发型会显脸小一点、窄一点
【自拍婚纱具体操作流程】
没有摄影师、没有造型化妆师、没有打光的摄影师助理,这些工作都要我们自己做。两个人就要分好工,共同协作!
1、拍照地点:两人共同商量选择拍婚纱照的主要取景地,建议到一个地方不要第一天就拍婚纱照,第一天可以先自由游览拍拍生活旅行照,旅行的过程考量合适的取景地,第二天再过来拍摄
2、拍照时间:晴天的日出到日出后2小时,日落前2小时到日落是一天中光线最柔和的时间,最适合人像摄影,不会像正午光线太强,脸部阴影明暗对比太强烈,也不会因为光线太强睁不开眼
3、带着器材、穿好婚纱在合适的拍照时间去拍照地点(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
4、架好三脚架,调试好拍照遥控器
5、一人(A)站点确定站位,并预留另一人(B)位置,另一人(B)在相机前看取景框内效果,调整相机位置、光圈、焦距、ISO等数据,确定好相机位置和参数后,B去之前预留位置,A在在相机前看其在相机中站位是否合理。确定合理后,两人都站在刚才确定好的位置后,进行各种摆pose自拍,遥控器按按按,一顿pose猛摆后,看看相机照出来效果,根据照片再返回原位进行调整
6、每次想重新换一个取景背景或想调整人像相对位置或人像在整个相框中位置时,重复上一步骤
7、如此反复,一张张自拍婚纱照就出来喽

ps:这一遍遍来回看,不停调整可是很耗体力的哦!准备自拍的亲们要吃饱了再出发啊!先看两张我们的成品

【MASSAGE攻略】清迈、曼谷、普吉

把自己整理的MASSAGE攻略奉献给大家!
【重要tips】空腹或刚吃完饭都不适合做SPA;
                    按完记得给小费哦!我们俩每次去一起给100b

1、清迈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
        价格:足底按摩150B/时、泰式按摩180B/时
        地址:地址在三王广场后面的巷子里。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下午4:30;
                          星期六至星期日:上午09:00~下午4:30
是否要预约:只接受当天预约,早上8点到店里排队预约,过去要拿号在外等几分钟。其实可以提前一天预约。

【LILA  Massage】
        地址:86-88 Ratchadamnoen Rd, Chiang Mai,Thailand(查看地图)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电话:+66-0-53327243
        网址:http://www.chiangmaithaimassage.com/ch/index.php
两个小时的全身按摩外加传统草药包按压,价格仅550泰铢。而消费600泰铢以上的护理套餐便可享受免费接送服务。
现在Lila Thai Massage已经成为清迈最受欢迎的按摩馆之一,共有5家分店
        预约:按摩只接受当场当天预约,早上8点就要到店里排队预约,所以要做到这家的按摩,不仅要起得早,而且去了往往需要漫长等待才可能有位置.
Foot massage& reflexology   200/h 足底按摩
Thai  body massage         200/h  泰式按摩
Thai  herbal hot compress massage    350/h  泰式草药热敷按摩
Oil body massage     400/h  全身精油按摩
Oil with herbal hot compress   600/1.5h  全身按摩加精油热敷
Herbal facial scrub&massage   300/45min  中药面膜和按摩
Body scrub  550/h 身体磨砂
Pedicure & manicure   200-400  修脚和修指甲
Herbal  foot spa   草本足底按摩

【OASIS  SPA】
在国内就可以顶号,登录官网预定,还有折扣比直接前来实惠。在国内定的还可以走支付宝支付,比用visa划算,成功后会发预约单到邮箱,打印出来带着过去就可以,联系spa中心后才知道他们是可以来酒店接但是要提前2小时告知他们酒店的信息,他们会派车来接。
oasis spa是清迈地区比较有名的,一共有两家,一家在古城内非常近。

其他好一点还有Let's Relax. Deep Relax. Green Bamboo。

2、曼谷
【Health  Land  Spa and Massage】NO.1
在晚上要去按摩之前,一定要提前预约传统的泰式按摩,500b两个小时,提前两天、提前一天分别预约否则基础的精油按摩(500泰铢)可能就满了;剩下的就是1500泰铢~3000泰铢的VIP服务了

路线指引:从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下楼,见到Westin Hotel 的路口右转,一直走大概800米,见到个十字路口,转右,Health Land 在左手边。有个喷水池,一栋独立的四层楼高左右的白色泰式建筑物就是./ 在BTS Chong Nonsi與Surasak之間,門口有個噴水池,白色建築物

分店:
ASOKE分店
        地址 : 55/5 Sukhumvit 21 Rd. (Asoke), Khlongtoeinuea, Wattana, Bangkok 10110
        电话 : +66 (0) 2261 1110   去之前務必要電話預定
        营业时间 : 9:00 a.m. - 11:00 p.m. (Mon-Sun)
SATHORN分店
        地址 : 120 North Sathorn Rd. Silom, Bangrak Bangkok 10500
        电话 : +66 (0) 2637 8883
SRINAKARIN、PLNKLAO、EKAMAL、CHAENG WATTANA、RAMA2、PATTAYA等分店

【Let's Relax Terminal 21】
一定一定要提前预约,我们去的时候三天内都已经预约满了,只能扫兴而归。
这家店在Terminal 21的顶楼。
官网预订成功后,会发送邮件,然后根据邮件提示进行付款,这家一定要预约,生意非常好。我做的是2个小时的传统泰式按摩+芳草共1000Bhat,感觉非常好。按摩完店内还赠送了芒果糯米饭。

【卧佛寺泰国传统按摩学校】
 距离曼谷市中心很近,价格也很实惠。 建议提前预约

其他还有【Lek Foot Massage】  【Lavana Spa】

3、普吉
【SUKKO SPA(机场附近)】
        官方网站:http://www.sukkospa.com/
        地址:5/10 Moo 3, Chaofa West Road, Tumbon Vichit, Amphur Muang, Phuket
        如何预订:http://t.cn/zjCTSuL,除了官网上预定,万能的某宝也是可以预定泰国SPA的。
        补充:SUKKO SPA也可以在官网上预定,自己定制package,预定并直接付款的,可以享受七五折优惠。
号称是普吉岛最好的SPA,话说,这个地方离机场很近,所以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在这里最后做个SPA 然后干干净净的回自己家乡,参观后发现更像是个文化村,还有住店和用餐区域噢(这里的自助餐,品种还算多的,环境很好)~做完一套完整的身体疗程需要进2 个小时噢,先冲凉再汗蒸,打开毛细孔再洗澡,然后安排每个人进房间 2人一间!
按摩小妹妹都会简单的中文噢,不用担心交流有障碍~先全身去角质,接着冲凉,然后就能坐在大木桶里美美的泡上花瓣牛奶浴,做个水美人,嘻嘻~ 这个时候按摩师会自觉走出去,给客人20分钟时间 享受私密的时间~

行程概览

3.5   (周六)                                  南京——>上海(G225)
3.6   (周日)                                  上海——>曼谷(亚航 XJ 761)——>清迈(FD3433)
3.7   (周一)                                  清迈
3.8   (周二)                                  清迈——>拜县(aya minibus)
3.9-3.10     (周三、周四)            拜县
3.11   (周五)                                拜县——>清迈(aya minibus)
3.12-3.13   (周六、周日)           清迈
3.14   (周一)                                清迈——>普吉(FD3162)
3.15-3.17  (周二---周四)             斯米兰船宿
3.18   (周五)                                普吉——>曼谷
3.19-3.20   (周六、周日)            曼谷
3.21   (周一)                                曼谷——>上海(XJ 760)——>南京(D3068)

后面会按行程的顺序来写攻略哦,会把预告帖里的一项项写在这一站站的旅途中。

大部分行程和行前攻略设想的一样,但每天不期而至的变化也是旅行的意义,不是吗?

每日行程单

彩打好这样的行程攻略和自己准备的一堆地图和单项攻略(交通攻略、购物攻略、美食攻略、Massage 攻略…………)上路,感觉很安心……

Day 1(3月5日):南京——上海,我们出发啦!

3月5日,从南京出发,懵懵懂懂以为铁路只能提前20天售票,想着查查火车票的时候已经晚了。仅提前了二十几天订火车票,南京上海的火车只订到了高铁,赶紧把回程的动车定上,高铁134.5元/人,动车只需95.5/人,两个人单程就是78元的浪费啊!换算成泰铢是400B啊,在泰国可以吃顿大餐了!所以要先坐高铁的小伙伴们,请尽早订动车吧!
上海是从浦东机场T2航站楼起飞的,大部分南京南到上海的高铁动车都停靠上海虹桥站,所以我们就需要从虹桥火车站到浦东机场。

晚上10点多到了机场出发大厅,机票是第二天早上6点多的,所以还有好几个小时才需要值机托运、安检、登机。
作为第一次坐飞机的菜鸟宝宝好奇的逛了逛浦东T2航站楼,拍了以下照片:

浦东机场平面图

浦东机场内值机窗口,不同的字母下对应不同的航空公司,值机前要看好自己机票的航空公司在哪个字母值机口哦!

出发大厅里一伙爱音乐的pub歌手,现场就high的弹唱起来,主唱好配合的看着我镜头

出发大厅里一伙爱音乐的酒吧小伙,现场就high的弹唱起来,主场好配合的看着我镜头

这个晚上我们要在机场过夜了,一床准备扔掉的大床单就是我们的被子,浦东机场最大显示屏的后面有一个个四方形的花圃,四方形的每一边都可以舒舒服服的躺下。我和小磊子提前准备好扑克,二人掼蛋掼起来(我俩也是厉害,在家二人掼蛋、二人麻将都是玩的不亦乐乎)。玩玩睡睡,一人泡了一盒方便面,时间不知不觉就快到第二天了…………

Day 2(3月6日):上海——曼谷——清迈,蜜半月开始啦!

3月6日,吃完泡面努力想要眯一会保留体力,第一次出国,可能是兴奋,第一次坐飞机,可能是紧张,臣妾睡不着啊!!~~~等啊等,4点多终于亚航的值机柜台有人了,出于我敏锐的直觉和害怕第一次安检会花很多时间,可以值机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去排队了

经过四个多小时飞行终于到廊曼啦!由于我们先买的上海曼谷往返的机票,后来又准备周末直接去清迈参加周日夜市,所以今天飞机有两程,达到廊曼机场后,我们需要国际航班转国内航班。

廊曼机场国际转国内攻略
【入关tips】下飞机后走10分钟左右到入关口,国际航班人很多,一路小跑去的话,入关柜台处就不用排队了,尤其是要超过旅行社的人,不然耽误时间太可惜!廊曼入关柜台长这样:

飞机到廊曼机场是10:15,下一趟曼谷清迈的航班是下午1:45起飞,还有3个多小时,中间当然是要吃午饭的啦!我们去了廊曼据说是员工餐厅的Magic food。

吃饱喝足,泰国国内航班我在国内就提前手机值机了,到了廊曼,只需要找自助设备扫描二维码打印登机牌即可,廊曼的自助设备不在机场大厅里面,在大门外面走廊上哦。拿着登机牌就去安检了,自从安检一次后,后面每次过安检就不紧张了,顿时觉得自己是老客了

安检后一路经过711等店,可以在这里买点水带上飞机,进入廊曼国内出发的候机大厅,闲来无聊,拍上泰国的第一张照片

第一次坐飞机,看到这样的风景忍不住惊叹了

下午到达清迈机场,打车去在booking订好的科兹特尔酒店。
交通攻略
清迈机场——预订酒店】机场一楼出口处(还未出出口)左手边有官方打车处,在面对出口的左手边,找“TAXI”字样就是了。看到柜台的服务人员,告诉她你要去的酒店,不会说酒店英文的话就把事先准备好的酒店泰文地址给她看,她会估算路程给你个价格,你觉得价格ok就可,她就把你的目的地和说好的价格写在规范格式的纸条上,拿着纸条去门口找任何一个taxi司机即可,不用担心被宰哦!我们从机场到科兹特尔酒店的价格是160b,这个价格比较公道,对于刚到清迈的游客坐taxi去酒店还是最方便最省心的。

taxi的车况还是很好的,很宽敞舒适!

到酒店了!

到了酒店前台,把booking上下载打印的预定单给前台人员,就给我们安排好了房间。酒店不大,但是干净舒适,房间还有小阳台可以晒衣服。泰国是真热啊,下午四点多还是热的人不想出门!小磊子来泰国前在南京就感冒发烧了好多天,大病初愈,又坐了红眼航班,觉得身体有的扛不住,到了酒店就倒在床上就睡着了。我倒是精力充沛,刚到泰国兴奋的不得了,自己一个人先出门觅食吃了点小吃。等我觅食回去,小磊子也终于恢复了一点,说是一起出去转转填饱肚子,我看他是饥饿战胜了疲惫今天可是周末啊,周日集市可在呢!

由于饿死,小磊子还是很累,我们不准备逛夜市吃小吃了……呜呜,好可惜的~~我们决定找个正规店吃正餐。
用猫途鹰搜了附近店里评价高的店,看到MR KAI restaurant ,清迈排名第七,离酒店也就几百米,就跟着地图寻去了,去了后发现店名变了,简单交流后我们误以为是店名改了(其实是KRUA DABB LOB RESTAURANT)就坐下来开始点餐。
ps:原来那家店搬家了,后来在我们去周六夜市的路上发现了搬家后的MR KAI restaurant ,客流很多,想来味道也是不错滴!

吃饱喝足之后,小磊子还是比较累,我们去了离酒店最近的711后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精神抖擞的我觉得错过了周日夜市挺可惜的,不过为了亲爱的休息好后面才能更好的玩,也是值得的,而且下一个周末还会在清迈~~回酒店洗洗睡喽!

Day3(3月7日):古城闲逛

3月7日,今日行程:清迈酒店——塔佩门——契迪龙寺、盼道寺——帕辛寺——菖蒲门——瓦洛洛市场——LILA massage——清迈酒店

睡了个小懒觉,9点钟终于收拾收拾出门了,换上了民族风上衣和牛仔短裤,本来准备在微信公众号aya service上预定第二天去拜县的minibus,第二天包酒店接送,与客服聊了两句发现第二天的已经订满了,只能在车站现场订。

我们于是决定自己骑摩托去aya 车站订票了。摩托车可以在酒店前台订哦,我们选了一辆畅销车型,250b一天。顺便问了一下aya 车票,发现前台也可以帮我们订到接送的,只是每人多50b单程,于是我们愉快的定了2张明天下午1点的ayabus票,少跑路,多去玩玩何乐而不为?

等摩托车来的20分钟里,我们就在酒店前面拍拍照片打发时光

酒店前面有个小平台,平台朝东,早上坐着这里懒洋洋喝着咖啡,晒着太阳的感觉应该很好,没有咖啡,没有别人,只有阳光和我

从平台扶手看过去,小小的微观花园

墙上的兰花在这暖人的阳光下也开得正盛,喜欢清迈绿的翠,红的艳,各种植物都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所有的客人~

等待期间遇到小萝莉一枚,发现还是个中国小萝莉,穿着民族风十足,萌化了有没有?

终于等来了摩托车店员,由于第二天是1点的车,现在是早上10点,我们和店员商量定了一天+2小时,协商之下2小时单独加收100b,总共350b,明天12点还在酒店门口还车
【租摩托tips】
1、给车之前,护照要押给他,双方需要仔细检查摩托车上现有的划痕,如果后面还车发现有新划痕,是要收钱的。所以大家租摩托的时候,一定自己要仔细检查,最好给发现的划痕拍个照片,到时候还车就不会出现纠纷了。说是多一个划痕要200b,听的我们怕怕的,后面骑车的时候都很小心。。。
ps:其实一般情况下都还好,我们还车的时候,先回房间休息,酒店老板帮我们还的,二话没说就还了。如果怕麻烦,可以强调要辆不是很新的车,这样就不会有看划痕这样的事啦!
2、第一次骑电摩也不用害怕,只要不是手动挡那种,和骑电动车差不多,试两下就会啦!
3、但关键的关键!!!一定要记得泰国是靠左行驶哦!!!

开着小电摩先去塔佩门转转

路上遇到一墙黄色的小喇叭花,忍不住停下来看了看

再往塔佩门方向骑,遇到一个小寺庙,我们随性的停下来,进去走走看看。
【寺庙tips】
1、短裤、短裙、破洞裤、吊带都是不能进寺庙的哦,很多寺庙门口有免费的裹布,参观完寺庙后请叠好重新叠放在寺庙门口的架子上
2、要脱鞋入内,以示尊敬

顺着清迈东西方向的主路一直朝东走,就到塔佩门了,是的,古城的东门自然适合在早上和上午的光线中欣赏了

所谓动若泼兔

所谓静若处子

塔佩门内侧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往上的台阶,很适合拍照哦,可能是上去的人太多了,现在台阶顶部已经封起来了,但是阳光从铁栅栏上洒下来的感觉是不是更好呢!

就在这个台阶的旁边,有一个马路信号灯,上面贴满了贴纸,清迈不少路边有这样的信号灯,按下信号杆上的按钮,过一会儿人行横道就是绿灯,过往的车辆就会让行,个人感觉很人性化也很科学,点个赞!

塔佩门这儿出了具有复古气息的红砖墙,最出名的就是塔佩门外侧广场上的鸽子了。有一个老爷爷养着这些鸽子,在他那儿买鸽子食,20b一包,好心的老爷爷会等到鸽子聚在你身边时,猛的敲一下,鸽子就各处纷飞,甚是壮观~我们这天只是静静的喂鸽子,享受与小动物的亲密……

背对背,咱俩一起看风景

这就是我们的小摩托

逛完塔佩门,已是正午,烈日当头,只想找个地方歇一歇,肚子也抗议了,搜了猫途鹰,选定了离塔佩门很近的“ugo  bar& restaurant”

吃完午饭回酒店午睡到4点才出门,下午就准备闲逛逛帕辛寺和契迪龙寺了。接下来在清迈拜县的每天,都是午睡到四点后出门,度假就是这么任性!

换上白衬衫和牛仔裤,背着相机和三脚架就出门了。

由于日落晚,下午四点仍然骄阳似火,但已经比中午好很多了。契迪龙寺其实超适合拍婚纱照,但为了保护古庙,寺庙前大字书写“此处禁止拍婚纱照”呢!估计是之前来这里拍婚纱照的中国人太多了,禁止横幅主要就是中文,给中国人看的,为什么感觉有一点点丢脸天气太热,只拍了白天的寺庙,热的么有拍照的欲望,到了今天还是没有完全从南京的冬天适应过来

与契迪龙寺的第一次相遇——匆匆一瞥

【契迪龙寺——景点tips】
开放时间:早6:00——晚6:00
寺内最出名的是四方形佛堂,始建于15世纪初,后数次增建,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谨慎佛像。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是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

从契迪龙寺出来,继续沿着塔佩门前那道主路走到都就到了帕辛寺,到了这里已快5点,天气凉爽了不少,帕辛寺里绿植环绕,更为清凉,我俩的创作热情终于来了

【帕辛寺——景点tips】
开放时间:早6:00——晚6:00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建于1345年,清迈建城者孟莱王初建此寺供奉父亲的骨灰。寺院内苍松翠柏,古木参天寺院正中大金塔据说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塔顶有水晶莲花。

走到帕辛寺后面,有一条绿色长廊

这条绿色长廊的一头有一片绿色的植被墙,很适合拍照

一路从后面绕出来,又经过一座佛塔,泰国的大寺一般都有正殿和佛塔构成
喜欢帕辛寺这种干净、清爽的色调

今天的晚餐在菖蒲门夜市解决,凤飞飞猪脚饭和著名的芒果饭摊子,外加百香果冰沙和新鲜剥出的椰青~~

由于提前预约了8点的LILA massage,吃完晚饭,我们就直奔瓦洛洛市场买点新鲜水果,跟着google地图去,2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晚上骑摩托车兜风的感觉真的很好,在外度假享受每一刻好时光

爆浆果是不是很诱人?

第一次尝试泰式MASSAGE,不知道能不能承受其重,我们先预定了1小时的泰式传统按摩。一定要提前定哦,我们晚上到的时候,店里有不少客人在排队。
进去之后,先换上店里的衣服(建议女生不穿内衣或穿个小背心),技师会先帮你简单洗个脚,给我按摩的技师中文很好,手法也非常地道,每一次按摩都能准备的按到我筋的位置,第二次去的时候,巧的是小磊子分到的技师又是她,整个过程就是痛并快乐着!

Day 4(3月8日):清迈——拜县,我爱的小清新

3月8日,今日行程:清迈酒店——清曼寺——古城外圈摩托环游——拜县——拜县酒店

拜县的门票是下午1点,所以上午我们继续古城闲逛,三大寺庙(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还剩下清曼寺。

今天起的比较早,为了去吃“发清鸡饭”的早饭!一早起来收拾打扮一番就骑着小摩托向早餐进发!早餐店就在三王纪念碑后面,离我们住的科兹特尔酒店很近,大概三四百米就到了!到了发清,当然是要点海南鸡饭啦!我们都点的小份。

吃完早饭,跟着google 地图继续前行,我们没有直接到清曼寺,路上边看边玩,见到小寺庙也会进去逛逛,从一个小寺庙的后门出去果然偶遇到一个特别适合拍照的独家场所。火红色的突突车、怀旧的电话亭、一树玫红的繁花和缤纷的落英、一辆复古的小货车、一面满是色彩的涂鸦墙、一棵盛放的鸡蛋花、一面苍翠大树荫蔽下的白墙…………如此多适合拍照的元素竟然就在一条巷子里,具体在哪儿卖个关子,先看看照片

火红色的小车,墨绿的树,清迈的植物就是这么的浓烈

红色小车后面停了辆双条车,这两天清迈都是靠小摩托,还没体验过双条车呢!趁着车主不在,坐上去拍两张

和摄影师申请对视中…………请勿打扰

顺着双条车车尾的方向再往前走就是一个开满了红花的小巷子,其实都是在一条巷子里,只是走到这里巷子拐弯了

地上落英缤纷,我捡,我捡,我捡捡捡

捡了这么多,不就是准备吹一下嘛!准备……吹!

吹!

盛开的花儿和破旧的小车儿

逆着晨光,阳光从花朵的间隙里洒进来,树上仿佛挂着一片片金叶子

车子边上有一个很久不用的邮箱,只剩下背面的锈迹斑斑和洒落一地的红英

回过头儿,在小货车前摆个pose,装个酷

沿着小巷子继续朝前走,就可以看到这片涂鸦……鱼儿大张着嘴,但眼神却满是无辜

来,让我范个二,跳个舞

清迈,我真的在这里

走过这个涂鸦墙,就又到了去往清曼寺的主路上,迎面是一面白墙,白墙上一棵百年以上的大树将绿荫伸出了墙外

其实,这就是清曼寺里的大树……大家现在应该知道这条巷子在哪儿了吧?就在清曼寺大门右侧的巷子里,站再清曼寺门口,往右手边那条巷子就是,旁边是另一个我们随意逛入的小寺庙

路边还看到各种水果,馋死我了!

我们在这条巷子里流连许久,终于进清曼寺了

【景点tips】
开放时间:早6:00——晚6:00
清曼寺,清迈最古老的庙宇,建于1300年,曾是清迈建城者孟莱王的居所。是仅有的泰北式寺庙建筑。清迈寺中的释迦牟尼佛像和水晶佛像非常著名。信徒们相信水晶佛像可以呼风唤雨。寺内还有佛塔、古印度斯里兰卡的佛窟。

主殿

寺内以大象雕刻为装饰的佛塔

古寺边一排竹林,灰色和绿色如此的融洽

看狗狗的眼角,它是在微笑吗?寺庙里的狗狗也会幸福一些么

昂首阔步的鸟儿

中午一点半,aya面包车在酒店门口把我们顺利接上,然后在城外的清迈车站换另一辆破旧小面包,过程中会停车一次,大家可以下车上上洗手间,也可以买点水或吃点东西。
【aya minibus 乘车tips】
1、准备好晕车药,往拜县的700多个弯真不是闹着玩的
2、尽量在酒店上车时坐在门口的位置,这样在车站换乘时可以最早下来,上车选前排的座位。但这也不是完全保险的哦,我们就是先坐到了前排,但另一辆车没坐满,车站人又把我们赶到那辆车上,结果坐在最后一排,晕死了!而且最后一排后面就是车屁股,车上空调效果又差,最后一排是最热的。旁边是一车人的行李。又挤又热还想吐!
3、中途停车时最好不要吃什么东西,不然再上车的后半程多半会让你把吃进去的吐出来!(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3个多小时的折腾,我终于吐到了拜县!真是应了路上看到的路标“一路吐到了拜县

在aya 车站买了3月11日(3天后)回清迈的票后,就和我们后面入住的孔敬酒店(booking上叫夸德孔投小屋)老板联系了,正好6点半有趟双条来城里接人。晕车滋味真不好受,在711随便买了点面包我们就直接跟着班车回酒店休息了。

Day 5(3月9日):拜县环游

3月9日,今日行程:乡村日出——拜县租摩托——大树秋千(Mari Pai汽车旅馆)——黄房子(Coffie in love咖啡馆)——容器酒店——废弃大巴——回酒店休息——二战桥日落——拜县东环线——拜县城里晚餐——晚上回酒店

大家会问,一路上还有倒立的房子粉红小屋、草莓园,怎么没去看呢!原因好简单,就是觉得不好看,不感兴趣,就是这么随性,哪里好看停哪里

由于要拍婚纱照,又担心去云来的路摩托车不好骑,想看日出的我们于是决定在拜县的乡下来场乡村日出。6点半我们就从酒店出门,一路向东走,终于觅得一处开阔的田野,远处是山峦,近处是农家的稻田,冥冥中这竟然是一次完美的日出初体验

这是一次日偏食

太阳还没越过山头,但天空已经有了温暖的颜色

天空中飞来一群候鸟,像书本上说的,一会儿“一”字,一会儿“人”字…………广阔的苍穹只有它们的身影,好想透过它们的眼睛看看黎明的拜县

太阳漏出了一点头,天空也开始明亮起来

爬上了山峦顶峰的太阳,尽情的挥洒着它的光芒和炽热,日出和日落总是旅途中不变的期待……

看出是日偏食了吗?

早晨的曦光是大自然最美的滤镜

在太阳公公跟前伸伸懒腰

临走前,回眸一笑

看日出回来后在孔敬别墅,练会瑜伽,等吃8点半开始的早饭

早饭来喽!蛋的做法有好多种,自选,每种套餐都有水果、沙拉、烤肠和华夫饼,饮料有热茶、咖啡、牛奶多种可选,貌似还有粥可以喝,不过三天早饭都是选的图片下面这个套餐。

坐上酒店的免费班车到了城里,司机车技娴熟,10分钟就飚进了城里。拜县租摩托真是比清迈便宜,180b一天(含防损保险,其实也可以不买,就是图个安心啦),我们共租了2天。

租完摩托,在人气很高的Nong Beer解决了午餐。

第一站:大树秋千,大树秋千坐东朝西,下午四五点才是拍照的最佳时间。这种大场景,照片仅一张就足够

沿着公路继续骑行,又来到黄房子(coffee in love 咖啡馆),很多人会在那辆自行车上拍,我觉得这面花墙,人就静静的站着很有意境。

黄房子已经不营业了,这道拱门也有点希腊风格,交叉手、交叉腿pose最适合楼梯了

容器酒店,彩色的字母在跳动,到了这里就想肆意旋转

这个蛋壳装的吊椅还挺舒服的

废弃大巴真是一辆废弃的大巴,但是维护的还算不错,大巴周身红色,内部座椅齐全,旁边有棵大树,因此即使呆在大巴内拍照,也并不会觉得闷热

我来假装开一下

犹抱琵琶半遮面

逛完废弃大巴,懒散的我们又回酒店休息了……下午四点我们开始往二战桥进发,准备绕完整个拜县大环线

这里遇到了杰克船长,哎呀!不要抢我们的包啊!

【和杰克船长合照tips】
杰克船长一般日出时在云来、日落时在二战桥。他给游客拍是30b一张,有他一起的合照是40b一张
杰克船长摄影器材非常专业,拍照技术也是杠杠滴!给大家看几张

太阳落下了,我们继续赶路,一路上在绿色中穿行,路边野花丛生

晚饭在Na‘s kitchen 解决,它家最出名就是咖喱。

Day 6(3月10日):二战桥婚纱首拍

3月10日,今日行程简单:日出二战桥婚纱自拍——傍晚峡谷探秘

前面婚纱自拍攻略已经详细说了怎么准备、拍摄婚纱照了,这里看看我们今天的成品吧!

婚纱照拍完回到酒店吃饭、休息,峡谷离孔敬酒店很近的,小摩托车出酒店上大路之后径直往南开,开个五分钟右手边就能看到了,峡谷也是一个免费景点,不过真的很值得去,比黄色小屋、粉红小筑之类纯人工景点漂亮多了

天气太热,照片拍的不多,峡谷多条小路,最窄仅容一脚走过,两边都是悬崖,老外们胆子好大,穿着夹拖都敢走过去

晚上闲逛拜县夜市,买了一套背心短裤回清迈换着穿   其实立刻就换上了  没走几步,就有妹子过来问我衣服哪儿买的

Day 7(3月11日):拜县——清迈 无目的闲逛

早上坐孔敬的班车来到aya service中心,上午行程就是:等车!

这个屋子斜对面就是买aya回程票的票务中心

上午等aya minibus的时候,就在拜县的县城闲逛等候,闲逛的时候发现就在aya service那条街上西边两百米的样子有一个汽车站,里面有收费洗手间(就是找洗手间发现的),,这个汽车站的车明显比aya minibus的车况好很多,新一些空调就好多了,而且行李放在车顶,车里面也没那么挤,想来车里面会宽松多了。

中午赶回了清迈,正是太阳当空照,烈日不得了,小鸟说热热热,我就想快快进入空调房~~~ayabus送我们到要入住的班扎扎旅馆门口,我们迅速的办了入住钻进了空调房~~没有空调的盛夏不是好盛夏!

又是一个酣畅的午觉,下午清迈古城逛啊逛到了富人区,富人别墅门前拍两张

抬头看拍一张

低头看拍一张

Day 8-9(3月12日-13日):丛林飞跃、三角翼小飞机

两天早上各报了一个游玩项目,12日是丛林飞跃,13日是三角翼小飞机,报的都是当日的最早一班。
这里提醒下要订的同学:
1、丛林飞跃包来回接送和一顿午饭,如果报第一班,玩完全程时间正好约为中午11点半,吃饭刚刚好哟
2、小飞机的第一班最不耽误时间,上午玩完了,还有一整天时间玩其他的哦!而且,六点多到飞机场后,正好你起飞的过程可以见证清迈的日出哦

12日吃完烤鱼,我们下午二逛,晚上散步又三逛契迪龙寺,契迪龙寺是我清迈最稀饭的寺啊。后来去的曼谷大皇宫也不爱,下次有机会去素可泰转转,这种古朴的陈旧感让我着迷

晚上做了LILA massage之后晚餐在壹铢粥店解决 。

13日坐完小飞机回来才10点多,我们就动了去双龙寺和蒲屏皇宫的念头,不过真没啥意思,蒲屏皇宫这里不能进,那里不能去,早知道我就去因他侬山国家公园逛逛了
【蒲屏皇宫、双龙寺——景点tips】
1、收费
2、对着装要求严格,如果裤子或裙子太短都必须在皇宫边上租裙子,说是租是真租!租金10b不退还的哦~我范二的在去了蒲屏后买了条围巾以为双龙寺也会要求我租衣服,结果双龙寺要求就没那么严了
ps:建议女生还是穿长裙出门吧!去泰国的任何景点都不麻烦了哟

租了件裙子,穿上长这样

Day 10-13(3月14日-18日):斯米兰 邂逅海之蓝

四日行程:清迈——芭东——斯米兰船宿三天——芭东

Part I:斯米兰之蓝
        预定了斯米兰三天两夜的船宿,踏上斯米兰那一刻,就被这沁蓝征服了,从没有看过这么蓝、这么干净的海水,浅处是碧绿,渐远是淡蓝,更远是蔚蓝……

碧绿

蔚蓝

三天六次浮潜看到了数不清、道不名的各种小鱼

还遇到了一只来到我们船边怎么都不愿离去的海龟,亲,你是饿了来找我们的么?

小磊子很会在水里凹造型

运气爆棚,遇到了一群海豚,船上的阿华说,这个很少见哦!第二天海上估计会有大浪,海豚才会这样集体出行,还好今天下午我们就要回普吉本岛了

Part II:海上日出

Day13-15(3月18日-20日):最后一站 曼谷

三日行程:芭东——曼谷——大皇宫——王权免税店——terminal21——星罗广场——BIC土特产大采购

曼谷略感失望,糟糕的交通,曼谷的3天就是打的加地铁,打车狂堵,地铁好贵,从世外桃源的斯米兰来到繁华的大都市,内心感觉各种的繁杂,可能还掺杂着对蜜月旅程的不舍,心中有着淡淡的失落和期许不至的不满足。

我们定的Wendy House 在地铁 National Stadium站,下了地铁走个几百米就到了,有空调,独立卫浴,逛街出行都很方便,还含早餐,早餐也很丰盛。可惜没有电梯,行李需要自己抗上去。

大皇宫,不来遗憾,来了后悔
大皇宫门票,500b/人,拒绝背心短裤,拒绝破洞裤,拒绝拖鞋,金碧辉煌,但感觉票价不值啊!清迈寺庙看多了,可能还是喜欢契迪龙寺那种古朴的素雅,以后有机会还是去素可泰看看

大皇宫想拍到无人照,一定要赶在开门前就等着喽!第一时刻冲进去买票,才能拍到几张无人照,一旦旅行团大批涌入,就只能拍飞檐走壁了~

曼谷的盛夏(剩下)时间里,我和小磊子就在各种商场、超市、免税店、boots里shopping!还买了三个曼谷包,只为了将前面shopping来的东西能有地儿可放,回程另买的40kg托运一点儿没浪费!

意外之喜是在Terminal 21的地下美食层发现了Tokyo 日式铁板烧的美味,蒜泥炒饭,强推!必尝!一定要吃!

Day 16(3月21日): 回程 南京

满载而归是我的收获
                    一相机的照片是我的回忆
                                             一辈子的相守是蜜月的意义

此程回来,只待又一次起行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8 09:48

6顶必赞

2016-03-28 10:10

2016-03-28 10:20

2016-03-28 10:27

2016-03-28 12:3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28 14:54

引用 vivi_ 发表于 2016-03-28 14:54:38 的回复:

回复vivi_:对泰国的评价么?清迈是吃逛型,拜县有失望有惊喜,普吉斯米兰度假型,曼谷我们不太爱。。总的来说,很适合第一次出境游

2016-03-28 15:23

写的很详细~拍照拍的也很不错呢~赞一个~

2016-03-28 15: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8 15:37:39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蚂蜂窝用户:淘宝买更便宜40元左右,到了泰国就是299泰铢(快60元)了,而且淘宝买了带过去一下飞机就可以用了,更方便,淘宝店主还会赠送泰国旅游地图或攻略😋

2016-03-28 15:56

引用 菜的滴点生活 发表于 2016-03-28 15:50:08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拍照拍的也很不错呢~赞一个~

回复菜的滴点生活:谢谢支持!后面会一一详细写攻略的!

2016-03-28 15:5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28 10:10:46 的回复:

6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3-28 15:57

楼主婚纱在哪买哒?

2016-07-18 22:30

引用 语昕 发表于 2016-07-18 22:30:57 的回复:

回复语昕:淘宝买的 399搞定

2016-07-20 10:23

引用 小川 发表于 2016-07-20 10:23:46 的回复:

淘宝买的 399搞定

回复小川:可以告诉我链接吗

2016-07-20 15:43

2016-07-20 23:24

引用 语昕 发表于 2016-07-20 15:43:21 的回复:

可以告诉我链接吗

回复语昕: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波西米亚希腊女神性感露背吊带海边沙滩长款礼服拍照旅拍生日蕾丝】¥AAGsFLVh¥http://ewqcxz.com/h.Zj7pp6?cv=AAGsFLVh&sm=2b3ba2

2016-07-20 23:24

太赞了,详细认真可爱,,,

2016-08-22 13:21

引用 小川 的图片:

这里我也来了,也是住的这里!~

2016-10-16 10:20

太厉害了!

2016-10-16 10:20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10-16 10:20: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