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大美 Jeju - 济州岛5日行记

2016-03-28 00:13 911/5
  • 出发时间/2016-03-18

济州5日游记

5日济州行,想说的东西越多越是不知道如何开始,只能一天天的叙述想到哪里说到哪了。
海量美图,请各位看官耐心看下去

济州行原因:
某媳妇突然想看油菜花了,说去婺源,因为之前已经去过婺源,不太想故地重游而且看了下价格交通等方面,还不如直接去趟免签的济州岛来的合适,所以很快就决定济州了。
决定的仓促,一个星期后能有假期,又不想等到清明人山人海,自由行的机酒价格太贵了,遂放弃自由行改报名了某旅游网的济州5天4晚团,价格略贵带半天购物,天津出发,京津接送,本抱着先探探路的心态,没想到此行比想象的好很多。

出行时间  3月18-22日    周五-周二

1 天津机场》济州机场》汗蒸幕》清汤锅》酒店

3月18  DAY 1
一早8点出门奔东三环温泉酒店门口大巴集合,赶上上班高峰,13号线真的恐怖。。。。还好10点前到达集合地点,大巴顺利到达天津站,中午集合领队收护照,换登机牌,登小飞机 奥凯航空,实际是旅游团包机。

TIPS: 因为是免签,护照一定要带好,是你在济州的唯一个人身份证,免税店买东西必须出示护照。飞机上会填三个单子     2个个人信息单     1个出关单 (以家庭为单位填写一张) 就是酒店信息,电话,护照号码,个人英文姓名,出生日期,停留天数,这些信息。

TIPS:wifi我们是直接开了一个移动4G的流量包,一天30元,超过30元不限流量,然后媳妇开热点我来连接,因为我的手机不支持WCDMA,如果想租WIFI也可以,信号比较好的EGG可以在韩游网租赁,一天28元,要提前两天预定然后直接去机场取,如果机场直接办理一天要40元,不管几点到达的机场,领了就算一天,这个大家注意。

TIPS:韩国的插头是2个圆头插座,我们是在京东买了个德标的转化插头10几块钱,如果不想买酒店前台都可以租,押金1000块韩元。

济州机场很小,出关很快,盖章的大叔还哼着歌曲。
刚走到机场出口就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韩范帅哥举着牌子迎接我们,声音磁性又低沉,他就是我们的地陪--金泰成,一个很像长颈鹿李光诛的正宗釜山男,后面有和他的合影,此行他的专业和韩国人特有的认真态度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且我跟他的合影被全团的小姑娘羡慕,因为他表现的最自然,和女的照相他明显紧张。
金泰成的关键字:
韩国釜山土生土长,中文流利,说话一板一眼,不会笑,大连踢了9年足球,足球队长,回国服兵役,然后当导游,是这个韩国旅行社20个组长中最年轻的一个,他不喜欢我们叫他导游,他说导游在韩国就是在景点介绍的人不会跟团,他应该叫旅游翻译官,这在韩国是个很神圣的职业。他让我们称呼他小金或者阿金。

三点多的飞机,到济州已经6点多了(济州岛时间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所以要加一个小时),小金带我们找到大巴先去体验韩国的汉蒸幕。大巴很漂亮,里面的灯光花花绿绿跟夜总会似的,韩国这种VIP大巴听说只有80辆。去找大巴的路上第一次呼吸到济州的空气,清新湿润干净,有点像三亚,稍微有些寒意,济州的一天温差不像北京这么大,早上微凉有些风,出了太阳后温度很适宜,所以这个时间去基本上不用穿太厚的衣服,我一般下面就是牛仔裤,里面穿一条薄秋裤,上面穿个帽衫,里面穿件薄秋衣,完全可以了。帽衫真的是很适合春季的济州岛,防风,春秋是济州岛最好的旅游季节,夏天海风很大不适合玩耍。
下面是大巴和车内

来到汉蒸幕,其实。。。。就是北方的热炕头。。。
也就是地暖,可以躺在一堆有席子的地方发呆,男女一起换上统一的短衫短裤,女的还都包上一个春丽头,里面还有很多韩国人一起蒸,真的感觉没啥,边上有桑拿房就跟国内一样可以去发发汗,我怕感冒没进去,就在外面呆着,没怎么照相怕别人觉得不礼貌,没感觉多么特别,喝了个香蕉牛奶就跟冰棍化了的水一样,后来听小金说这是勾兑的尽量少喝。汉蒸之后最好不要直接洗澡,要隔几个小时再洗。

然后吃饭,安排的是部队火锅,里面有火腿,因为民族的关系不能吃,只能上炒饭了,结果竟然不是蛋炒饭,是清油炒饭。。外加一锅粉丝生菜。。。韩国人的固执由此可见,把部队火锅的火腿去掉其他的我能吃啊,结果不行,说套餐吃不了只能上炒饭和拉面,拉面就是方便面。。我无语,不过米饭和泡菜是管够的,之后的很多顿我就是米饭就泡菜,泡菜就米饭,宝宝心里苦啊。

吃完回到饭店已经很晚了,济州岛西边,景点最少的一侧,美嘉酒店。也因为偏僻不在市中心和同等价位的酒店比档次不低,房间很大很干净,我们是3楼最后一个房间333,抱着忐忑的心理打开窗户。。。。。海景房,大海一览无遗,心情大好,好几天的清晨推开窗户都直接看到了蓝蓝大海还有一个小码头,所以自由行的那天下午我们索性就在酒店对面的海边玩了,真的很美。

TIPS:韩国人都是急性子,从小家长就教育他们“八类八类”就是快一点的意思,所以很少喝热水,一般直接喝冷水,这点很多中国游客不适应,像我们每个屋都没有热水壶,吃饭也不会上热水,都要自己去楼道里面饮水机自己打热水。
TIPS:韩国电视台都是高清看的好爽,还有2个中文台放天龙八部,体育频道经常放UFC无限制格斗,很刺激。还看到了正在热播的太阳的后裔,貌似比国内进度要快。我一般就看UFC和DISCOVERY频道和MTV频道,毕竟音乐是无国界的么:)。

2 忙碌的一天

城山日出峰》油菜花海》民俗村》午饭》紫菜韩服体验馆》神奇之路》汉拿山公园》冰雕4D博物馆》晚饭》涂鸦秀

城山日出峰
小金中国的景点都是大大大,韩国的都是小小小,日出峰是个火山喷发留下的一个山峰,只有190米,而香山都有500多米了,没有难度的登山,上下都很没有累的感觉,就是时间比较紧,没有下到另一侧看海女,那里有海女表演和海女抓上来的新鲜海鲜卖。
上图时间,按照上山下山顺序。

很多韩国人也来这里登山,女孩子很好分辨,不穿丝袜直接短裙光腿的绝对是韩国女孩,身体就是好,右边的颜值最高诶,请自行YY

今天天不蓝,有点雾蒙蒙,此行最后两天的天气最好,蓝天白云海鸥,这是山脚下。

一般带中文翻译的都是以接待中国游客为主的店,如果你去老街看到一堆韩文字,外面中文字很少的就是韩国人自己常逛的店了,那种店的服务员一般都不会中文和英文,那种店才有国外的感觉。。。。

韩国妹纸,其实这时候还有点冷,风很大,看别人的衣服就知道了。

边走边拍 视野很好,喜欢这种感觉,所以拿出一张当头图了。

这是爬到山顶另一侧的火山口,真的是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海也不漂亮,和登山侧的差距好大。

山顶的韩国妹纸,貌似整过,边上可能是她的母亲比她好看多了。

美就一个字

这是下山拍到的岔路另一侧的海女海滩,那里可以买海女的海鲜还可以看表演,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下去。海女是济州一个特殊的群体,基本现在已经没有年轻人愿意当海女了太累了,所以现在剩下的都是年岁很大的,也都是做些表演和锻炼身体为目的了,政府特别保护,海女对日本人有极大的不满,因为早期日本抓了很多海女,年轻的做慰安妇,年老的做人体研究为什么那么大岁数还可以无氧气瓶下海,所以海女的海鲜只卖给韩国人和中国人绝对不卖日本人,不仅不卖看到日本人还会驱赶,包括后面的民俗村都是不欢迎日本游客的。

接下来是油菜花海,大家注意头图中间那部分的小黄色快,就是所谓的油菜花海,是一块私人土地,进油菜花田一人1000韩元,媳妇很兴奋,嚷着要进去,就带着她进去拍了半天,这个时间婺源的应该还没开放,可济州的已经盛放了。
大巴停在路边,就是从这个口下去的。

下一个景点是民俗村,大长今的拍摄地,也是个购物点,村子很小,一堆茅草屋,真的没有看头,刚进村就被一个导游拦下,介绍村子的来历巴拉巴拉,例如门口横着几根杆子代表不同的意义,三根代表主人外出几天,二根代表晚上回来,一根代表寡妇之类的。还说团里的统巴里就是未婚男子可以找一根杆子的,还有女的一定要看好已婚男子叫王巴里的不要去找寡妇。大家哈哈一笑。之后就是介绍一些民俗之类的最后的当然就是推销环节。4样东西,看个人需要购买,别的地方还真没有卖的,政府保护,1、蜂蜜 2、五味子原液  3、马骨  3、马油   我俩买了瓶蜂蜜和五味子原液。蜂蜜确实不错,五味子原液可以冲饮料试喝确实好喝,马骨就是济州特产蒙古矮脚马的骨头,号称海女为什么60、70多岁还能下马,日本侵略韩国抓了很多海女去做人体试验就是想找到这个秘密,其实就是因为海女从小吃不起别的东西,就吃马骨粉末导致骨骼异常的好的原因,反正说的神乎其神,一包1800,我是不太相信也不需要,马油就是矮脚马的油,可以祛斑什么的纯度100%,我们也不需要。下二图就是矮脚马。

下图的雕塑是济州岛的标志,很多纪念品都有这个,他实际叫男根石,听名字大家就知道起源是什么了,男性生殖器崇拜的产物,摸石像的不同部位有不同的意义,摸头桃花运,摸鼻子家人平安,摸下巴儿子。。。摸肩膀健康之类的,可能有记错。

午饭烤黑猪肉,不能吃。。继续米饭泡菜,这次改吃拉面,其实就是方便面,味道还可以。
下午第一站,紫菜展览馆加韩服体验。进门就看到一些紫菜的食品样品,和海女的模型。

韩服体验媳妇拿了一件粉色裙子,七彩上衣,应该是韩服规格最高的一种,兴奋的各种角度自拍,还拿出墨镜来了个中西结合,笑死我了。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一条神奇之路,大巴熄火放开刹车,在一条看似上坡的路上走了下去,的确很神奇,我们分析应该是周围景物跟我们的视觉错觉,实际还是一条下去的路。

然后我们来到汉拿公园,这是一个韩国人常去的大公园,里面不少韩国人带着孩子在遛弯,还有不少还没有开放的樱花,这是个纠结的季节,如果晚来看不到油菜花,如果现在来看不到樱花,实际济州樱花最好看的2个地方就是这个公园和樱花大道,都还没有开,到4月中下旬都会盛放,可惜媳妇看樱花的愿望没有实现。下面附上一张樱花大道的图过过眼瘾。

下一站是冰雕和4D博物馆,大家可能看到这里会问为什么今天这么多景点,跟团游就是走马观花,其实这是有原因的,这次行程没有完全按照出团计划,小金济州岛实际只有三个方向有景点,北边、东边、南边,我们住的西边几乎没有景点,因为很多地被温州人买了,我们4天行程不算自由行的那天,有三天时间,所以按照一天一个方向的尽量把有特色的景点都逛下,因为景点不大的真的不用花太多时间,景点比较经典的我们时间也给的足够,每次大家都能提早回到大巴。今天我们的所有景点都是东部景点,第二天是北部包括2个免税店还有机场都是北部的,最后一天我们去的是南部中文旅游区。

冰雕和4D博物馆在一起的,一个在一层一个在三层,二层是购物的,冰雕馆很小很冷零下10度里面,如果穿的少直接穿过去奔三楼看4D博物馆就好了,很多有意思的图片可以一起照相,感觉进入到了场景中的感觉。

展馆之间有油画素描,貌似还不错

然后就是今天的晚饭了,蘑菇火锅。。蘑菇就当肉吃吧。

晚上是此行最大的惊喜,涂鸦秀表演,是在济州大学的大礼堂里面,这几年已经取代乱打秀成为韩国人气最高的秀,看完真的感觉很好,4个小伙子用各种形式的涂鸦带给我们一场1个半小时绝无冷场的表演,2个带群众演员的环节就跟设计好的一样,全场爆笑,有迈克尔杰克逊,李小龙,三国演义,超人,美人鱼,这些涂鸦并不只是简单的画上去,而是结合舞蹈,魔方,水墨画等等各种艺术形式,让你意想不到的呈现方式,实在是太精彩了,4个小伙子都是济州大学的在校学生,一天要表演两场,很是辛苦,看完了还有签名卖纪念品环节,其实想买件衣服的可是没有适合我的号了。

补充一张在回酒店的路上小金一展歌喉的图片,因为小金是一个很不爱笑的人,做事认真一板一眼,韩国司机大叔都认为他是不是和乘客吵架了为什么不开心,小金说他就是这样的性格,釜山男人就是这样的,说话很慢声音很低沉声音也不好听,首尔男人的声音就很好听,韩剧里面男人说话都是按照首尔男人说话方式说的,他跟我们说他没有不开心只是不爱笑而已,所以给大家唱了一首中文的祝福,唱的那叫一个认真,闭着眼睛唱完了整首歌,然后在大家的诈唬下又唱了一首韩文歌,团里的小姑娘都纷纷录像照相的,以至于后几天为了让小金笑一下一些小姑娘又是购物又是合影的,不过合影都不如我上面那张 哈哈,原因很简单,小金很照顾别人的个头,如果太矮他会弓下身子就活别人,所以看起来很不自然,而我个子不低,自然拍出来和谐多了。

3 购物之日 媳妇疯了

上午2个保健品购物》韩国本土化妆品点》石锅拌饭》步行街》2个免税店 乐天、新罗 》龙头岩

基本上是购物的一天,早上起来,酒店有自助餐,品种不多,该有的都有,尽量多吃,谁知道午饭晚饭安排的是什么呢。
上午的2个保健品店小金也实话实说是和他业绩最相关的两个店,一个太极人参,一个护肝宝,我们就是跟着听听都没有买,太贵了,最便宜的都得几千块一盒,6年生太极参心已经变红,而且是温性参,对人体很好也不会留鼻血,护肝宝就是经常抽烟喝酒熬夜的人吃了护肝的。团里有购物大妈,一个人就买了5万多的东西,平均下来这个团购物力还是可以的,小金还算心安。之后是个本土化妆品点,没必要这里买了,买了还要退税很麻烦,平均算下来还不如去免税店买,我们一进一出就走了,因为集合的时间还早,我们溜达去了这边的步行街逛逛,人很少,第一次感觉到了济州的步行街,没有特别之处就是干净,还有跟大连的街道一样,是斜的,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走马观花的拍了拍街景就集合去吃午饭。

今天是石锅拌饭。。。可以吃哦。。素的,就是量不大,还每一桌给了一个小火锅。石锅的味道和国内的真的区别不大,几乎都是一样的。这次团里人不少,但是没有像国内一样的一大桌吃团餐,都是4个人一桌的形式,感觉不错,我们两口子和另一个女孩都是回民,所以我们三个一直是一桌吃的,我们动不动用可怜来自嘲,别的桌也调侃我们是来减肥的:)。不过从石锅拌饭开始我们的好日子应该开始了,之后的都能吃啦。

每天8点集合,7点我俩就下楼吃早饭了,为的是去酒店外面看看海,沿着酒店对面的小码头走走真的很惬意。

这事太极参售卖处,说是不让拍照,其实也没啥可以泄露的吧。

步行街溜达,2个男根石镇街么。

一家门口满是花儿的咖啡屋,貌似还没开门,很多店好像下午才开始营业。

这是小金给我们推荐的饮料里面有点保肝药成分,很多韩国人都喝,我只想说,实在是。。。太难喝了,跟凉了的中药一样,我实在是喝不下去都给媳妇了,还推荐了一种矿泉水,类似于农夫山泉的那种,韩国人喝的比较多。

午饭石锅拌饭配的小火锅,实际前两次吃饭就是这种小火锅,虽然汤看着是清汤但是很鲜,不知道是不是提前用海鲜熬的,所以我们加了好几次汤,汤比火锅好吃啊。

下面的图片大家不要惊呆。。不是我拍的,是中午饭店门口的宣传画,就是我们今天最后一个景点龙头岩,大家提前预热一下。

下午的重头戏来了,女孩子的节日到了,2个免税店,乐天、新罗,我就是个移动提款机和衣架子,大家懂的,服务好了媳妇就开心了。我也只能走走坐坐,拍拍宣传画了,全智贤和宋慧乔还是很美的。今天的图片质量有所下降,因为今天景点少,单反扔在酒店了,所以今天开始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所以画质大家见谅。

购物结束大包小包扔上大巴来到今天最后一个景点龙头岩,下面就是真实的龙头岩。

晚饭终于热泪盈眶了。。有肉了。。鸡肉。。一人一整只鸡,还是人参鸡,鸡肚子里面有糯米 枣,人参,小鸡真的很嫩,终于。。。吃饱了。满足

4 自由的一天,炸鸡啤酒我来了,海边吹吹风

今天是自由活动,我们本来想去汉拿山的,结果起的有点晚,前台说去汉拿山打车太远了,估计出租车不愿意去,媳妇本来也不太想爬山太累,就和另一对北京老夫妇又打车到市里溜达,早上还是去免税店逛逛,中午找了家炸鸡店吃吃正宗啤酒炸鸡,下午回酒店边上的海边玩耍。

其实个人很想去牛岛的,但是比汉拿山还要远一倍,问了小金去牛岛不太现实,因为我们酒店是在最西边,牛岛是在最东边,还有个遗憾是没有看到汉拿山的样子,如果自己来自由行建议爬爬汉拿山1900米,然后去牛岛,然后偶来小路环岛骑骑自行车,我想下次再来济州就是自由行了,每次旅行都有这样那样的缺憾,毕竟缺憾也是一种美,带走的是回忆,缺憾让回忆更久远。

下图是步行街找了好半天找到的炸鸡店,服务员是韩国人,一看这个店就不是面对中国旅行团的那种店,而是韩国本土的,炸鸡很鲜,明显感觉油很香不是那种炸了一天的油,比肯德基好吃太多了,店名叫tangtang chicken,不知道是不是连锁的,我们两个人吃了一半都不到,剩下的全打包了。价格大约22000韩元,17000的原味炸鸡加5000的一瓶啤酒。

TIPS:韩国吃饭是比较贵的,但是价位比较平均,也不会有很贵的,一半都在几万元左右。韩元大约10000相当于54RMB。一般一罐汽水或一瓶矿泉水都是1000韩元也就是5.4元RMB。景点也不会贵出很多。而且除了首尔明洞照顾中国人的砍价习惯可以砍价之外,像济州基本都是一口价不会给你砍价的,如果去海女那里买海鲜你还砍价会被砍的,因为海女会认为你不尊重她的劳动,为什么还要便宜点???

TIPS:在韩国因为中国旅游的发达,你如果不会韩文直接说中文就行,很多商家都会,比说英文还有用,如果真用英文交流,韩国人的英文真的是让人崩溃的。几句常用的韩语:
安宁哈塞哟   你好      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是你安宁么,因为韩国之前总是被侵略,所以一般问好问你安宁么。。。 。
卡目沙哈米大   有些人问思密达 哈密大 哈赛哟都是什么意思    没有意思  就是助词    如果关系很好或者跟晚辈就说 安宁哟就可以  敬语就要加哈赛哟
二妈也有     多少钱  这句好记吧 哈哈

购物点逛了逛,步行街转了转小店,就打车回酒店了,打车费25000,大约130块RMB,感觉还是比较贵的。基本你拿出酒店名片给司机师傅看司机师傅就知道了,直接开导航过去 也不会绕路什么的担心。

下面大胆的上一张害羞媳妇的背影,正面就不放了。

海边人都没有,大片的火山岩,被太阳晒得暖暖的。退潮后岩缝里很多贝壳海藻。喜欢这样探路。

这应该是一个生蚝或扇贝养殖场所,都在袋子里。

济州岛的天气真的是像小孩子的脸,一会儿阴一会儿晴,下午晚些时候竟然放晴了,你敢相信下图就是酒店前面那片海底有白沙子的海?我和媳妇绕着这片海走来走去,各种拍照,还有个韩国大叔告诉我们那里拍照最美,真的是热情的济州人民。

晚上突然想吃蛋炒饭,出去溜达了一圈,也没找到可以吃饭的地方,看了看公交车站,就只能回去吃剩下的炸鸡了,在酒店小卖铺买了碗海鲜泡面,还买了2个烟花,去海边放,做浪漫状,相片都在媳妇手机里。

5 思索之苑》药泉寺》泰迪熊博物馆》快艇海滩

今天是济州行最后一天,也是此行天气最好的一天,一早起来就看到好蓝好蓝的天,心情大好,照例酒店门前海边留影。

首先来到思索之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可能是因为里面盆景多让人可以思索人生吧,沿着指定的道路走一圈能看到各种盆景和植物,30分钟就能转完,给我最震撼的就是里面第一个池子的那一池子金色的锦鲤,好肥好大啊,一看就是好水才能养成这么好的鱼,真的把我惊呆了,不过手机没拍好,大家见谅,最后那棵胡锦涛松树就是我和小金照相的地方。

小金的合影来了,背后的树很有意义的,是胡锦涛同志种下的中韩友谊树。

今天的第二站药泉寺,是济州岛最大的佛教寺庙,说是最大相对中国的来说也就是个小庙,除了主寺中的佛祖金身很壮观外,整体建筑是很少的,就一个主寺一边一个副寺,加一个钟楼。进去参观要脱鞋,而且韩国不上香,而是买供米,可以买几袋供米许愿。

因为佛教寺庙拍佛像是很不礼貌的听说也是犯忌讳的,所以我就拍了几张寺庙外的照片。

这是药泉水,可以直接喝的,不凉很温润,比矿泉水明显好喝多了,我们打了一矿泉水瓶子路上喝。

第三站也就是有名的泰迪熊博物馆,各种泰迪一次看个够,我们也买了一个中号的带回来放在沙发上,越看越喜欢。

下面的缝纫机泰迪就是创造泰迪熊的作者自画像,就在入口处做出一个个风格迥异的泰迪熊。

个人很喜欢下面这组,各种装扮的泰迪。

中午烤青花鱼,没有刺,不腥,一人半条,真的很好吃,一般我是不怎么吃海鱼的,竟然全都吃光了,最后一顿饭竟然意外的很好。

下午主要是中文旅游区逛逛,先是做了一次超值的快艇看了柱状节理带,然后是中文海滨浴场沙滩。150RMB一次的快艇简直是超值,做之前要穿上雨衣和救生衣,相机不要带,手机全都放好不要被水打湿。半个小时的各种海上旋转迎浪起伏,每个人双手紧紧的抓着前面的栏杆,满船人的尖叫笑声,我个头高坐在最外侧所以动不动就一脸的海水扑过来。。。海水好咸。这片济州岛南部的海是北太平洋的海,也是最干净最蓝的一片海,真是好干净又蓝的这么彻底,让人想一头扎下去的感觉。

就是这种红色快艇,这是上一批下来的韩国女学生。

帅气的韩国快艇司机,某媳妇竟然无视我最后和他自拍了一张照片。。。

好想跳下去。。

柱状节理带

浴场沙滩,浴场不大,因为温度关系没有人下海,都是海边散步,这些沙子都不是 济州自己的,小金说是从山东运来的,说实话这沙滩是真的不好,沙子颗粒很大扎脚,就是海水很清澈,海风不大蛮湿润的,沿着海边走走就很好。

要上车了,最后一张海边。

机场候机厅随拍,再见  Jeju,也许还会回来的。  ---全文完

PS :本游记所有图片未加水印,©版权归瓦力奥所有,有喜欢那张图片想要原图的私信联系我即可,写攻略好累,晚安。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8 19:26

引用 好朋友犬业 发表于 2016-03-28 19:26:26 的贴子:

感谢您的支持

2016-03-28 20:5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4 12:55

引用 qxc_gxnn 发表于 2016-04-04 12:55:19 的回复:

回复qxc_gxnn:哈哈,有些记忆也模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