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侣行的意义---------毛里求斯迪拜十三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18

记得当时年纪小
我爱谈天你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林梢鸟在叫
不知怎么睡觉了
梦里花儿知多少。

--------------------------------------记梦里天堂·毛里求斯

这篇游记是楼主第一篇游记,辞藻不华丽,照片也不唯美,这样朴实无华的游记全蚂蜂窝也找不出第二个吧,哈哈,但是胜在比较真实,是对楼主夫妇蜜月的点滴沉淀,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楼主不喜欢列个总行程,写的随心一点,玩的随性一点。总共算路途13天,涉及毛里求斯阿联酋两个国家,其中阿联酋涉及迪拜阿布扎比两个城市。夫妇俩人均消费16000不包购物。前情概要就这么多啦~

叫我分割线

破题对于现在的我,似乎是一件很难得事情,毕业三四年光景,把当年欠给语文老师的债都还的差不多了,难得有时间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却又不知道自己该从何写起。人们常常去追问人生种种的意义,旅行这么重要的事情当然也得加点神圣光环。关于这次侣行的意义呢,我想阐释之前先给大家介绍一种神奇的生物----绿豆蝇:绿豆蝇是一种十分普遍常见的丽蝇,普遍分布于温暖或炎热地区,尤其是非洲澳大利亚等地。因为绿豆蝇喜爱温暖、潮湿的气候,所以它们经常聚集于海岸边,虽然居住环境高大上一些,但这也摆脱不了苍蝇类生物让人如痴如醉的嗡嗡嗡,你懂得,那种看到自己的猎物就不停的嗡嗡嗡,如果得不到还会瞪起它绿豆般大小的眼睛。没错,我觉得我的老婆就是一只美丽的绿豆蝇,所以她对海边也有着近乎疯狂式的酷爱(我亲爱的绿豆蝇审稿之后责令我将她对海边近乎疯狂式的酷爱改成我对绿豆蝇发疯似的酷爱,纠结了半天,我决定两半都放上,好吧各位看官,好好看看这篇文章吧,或许发表出来之后,你们就看不到我了=。=),结婚前就不停的让我起誓婚后一定完成她带着婚纱去旅行的夙愿,所以咯,蜜月第一站当然是海边走起,带着单反拖着婚纱去固定她每一寸青春的记忆。
       那么为什么会选择毛里求斯作为“带着婚纱去旅行”的第一站呢,我本想说,马克吐温先生曾说过:“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了天堂。”但我想了想这样实在太装逼了,想想毛里求斯常雨多雷的天气,为了生命安全我就放弃了。好吧,我承认,最初关注到毛里求斯的时候,仅仅是因为他的名字让我这等屌丝听起来倍感亲切而已,经过一番研究之后我才知道,陈小春和应采儿的红顶教堂,才知道迈克尔-道格拉斯,凯瑟琳-泽塔琼斯夫妇,名模辛迪克劳馥,威廉王子,惠特尼-休斯敦等均在岛上留下足迹,而且口口相传。话题扯得有点远,我选择毛里求斯是因为我觉得它的综合性很强,它不同于其他海岛的一大原因是他的面积比较大,大概相当于我国珠海市的面积的1.2倍,作为海岛来说这已经相当大了(把海南台湾岛这样的词找出来的请出门左转=。=),较大的海岛面积给毛里求斯带来了独特的风情,绵长的海岸线,迎着不同方向的海风,在同一天同一时间东西南北四个海岸呈现的天气都会不一样,去过海岛的同学都知道,海景受天气影响非常大,万一你去了连续几天阴雨那可真是悲了个催的了,在毛里求斯大可不必担心这样的问题。海岛面积大的另一个好处就是玩点不会单一!看够了海可以爬爬山,爬累了山晒晒阳光,喜欢安静的可以浮潜,喜欢刺激的可以跳伞,总之呢,毛里求斯有着丰富的游玩项目,既是度假胜地,也是旅游天堂!
      好了,废话不多说,开始上行程!(此行程是完全意义上的直播,楼主尽量克制不装逼,还原一个真实的场景给大家,里面会有经验,当然也有丰富的教训)

出发日

DAY 0:出发
出发和返回我们都选择了迪拜中转,这样选择有两个目的,因为楼主上班日期不是很稳定,预定机票酒店提前两个月无法得知当时的轮休状况,选择傍晚起飞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第二个原因是迪拜转机后抵达毛里求斯时是当地时间十点四十,这样就相当于省掉了一夜的住宿而且即到即玩,出国旅游时间就是生命啊,何况毛里求斯酒店都贵的让人肝颤。
这里要注意的是,香港起飞的航班,记得要退税哦,向前台申请就会得到一张退税单,接下来就跟着标识牌走就好啦。

出发鸟~

机票退税单,每人120港币,虽然不算太多,蚊子小也是肉啊!

波音777的座椅空间实在不敢恭维

波音777画质也一般,有部分中文电影,但是还是建议如果睡不着,带本书或者国内下好电影放ipad看,

这是个游戏手柄,放这个图因为他长得像手机,借这个图说一下,阿联酋航空不需要关机,飞机上有wifi,要付费,貌似1美元500M流量,这个楼主搞了一路也没弄明白,也没问,回国才知道要付费,确实比较2了些(这里更正一下,其实楼主有想问的,但是奈何老婆大人只顾自己睡,完全不理,楼主大人的英文只能问下厕所在哪里云云,难堪大用,所以打铁还需自身硬啊)

所谓的游戏,简直连小霸王都不如啊

菜单在香港迪拜段会有中文

档次绝对胜过国内航线,但是饭的味道也是彼此彼此,A380的要比777好很多

图中的茶杯是楼主带在路上装逼的,万仟堂旅行装,其实对于长途来说还是很有用的

之所以选择阿联酋航空是因为看攻略都说阿联酋航空硬件高服务好,但是坐上去才知道攻略没有错,楼主眼见也没错,错的人家壕们坐的是商务舱,就单纯拿经济舱来比较,香港迪拜段乘坐波音777,体验不好。迪拜毛里求斯航段则换成了空客A380,空中巨无霸毕竟不是盖的,空间就大了许多,设备也好了不少,体验较为满意。上面的照片是波音777的,A380的也拍了,但是似乎跑题有点远了,暂不列举了。ok,下面开始行程!

抵达

DAY 1:抵达
不像其他游记所说,踏出飞机第一步的时候,除了一股热浪,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当时也没有什么指引,因为我们出的晚,旅客都走得差不多了,顺着路走到入境大厅的时候,才发现已经人满为患了。毛里求斯的入境检查顺序是先边检查护照,然后过检验检疫查健康表,最后才取行李,当时下飞机之后因为找取行李的地方还到处去问,浪费了不少时间,后来发现很多国家和地区都这样干的,先过关再取行李。
ok,一切办完,出来之后你满耳朵都是换币大哥的呼喊叫卖声了,据说等到最后没什么旅客出来的时候是可以拿到比较划算的兑换汇率的,但我们试验了以下,然并卵,也或者当时给的价格就不高,换的汇率美元兑毛里求斯为1比35.35,我们没有换太多,只换了400美元。换完之后出门就看到送车的小黑了,这个小黑因为等了我们太久(因为出来太晚,毛球边检验放速度有点慢),显得有些不是很开心,当然,他的目的也就是多要点小费而已,毕竟我们也比较抱歉,就总共给了10美元消费。
然后开始上路,机场在东南部,我们的第一家酒店传奇丽世(LUX grand gaube)在北部偏西,来之前策划的是沿西海岸线一路开回去,顺便欣赏下风景,但拿到车之后突然发现,虽然我们有离线地图,但是毕竟毛里求斯对我们来说太陌生,而且右舵驾驶一开始很不适应,索性放弃了计划直奔酒店,虽然如此,短短75公里我们还是开了接近两个小时,路况确实不算太好,毕竟路不宽,一路上你会看到大片大片的甘蔗地,要知道,除了旅游业,蔗糖也算是当地支柱产业了,说到这里,我得提醒各位看官,因为这里毕竟不是很发达,所以沿途你会看到很多很乡村的房子,带着原生态的心态来看感受一下它的美,毕竟你是来看海的。

不早点出来排队会让你在机场停留时间大大增加,各位亲要注意抓紧哦

楼主的豪车~~~~250人民币每天

虽然在国内的时候觉得没有什么,但是真的开始摸右舵时还是很紧张的,不过好在十分钟左右你就能适应它,只是连续两三天内你会像国内女司机一样转弯的时候打雨刮!

抵达酒店后,check in的时候前台小妹会很耐心的给你讲解酒店的种种,五点的时候前台会有专车专员带你了解整个酒店,lux还推出了玻璃瓶活动,如果你在酒店内找到玻璃瓶,打开它,里面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免费spa或者免费晚餐券或者其他什么,玻璃瓶可能散落在任何一个角落,反正楼主转了一圈没找到,因为太累,所以没有对酒店详景做全景拍摄,仅有的几张相信大家也能看出个大概,毕竟人生第一篇游记,见谅见谅。

酒店大堂后的海景,还是不错吧,据说北岸海很差,大家觉得差么,歪果仁对于晒阳光有着发疯似的酷爱(楼主对这个词也有着发疯似的酷爱,说了好多遍了),基本上都被占座了,跟准备考研似的

白色小亭子是给浪漫晚餐用的~据说

会有一封信给你,虽然官话不少,但还是有些窝心

房间一出来的景色

美景美人有没有

这个床还是很有特色的,床头采用玻璃砂贝壳,很有海岸风情有木有

虽然lux专业出洗发水沐浴露,但是楼主觉得这些酒店的产品貌似有点砸招牌,姜味沐浴露有特色但是楼主不喜欢

保险柜自然是星级酒店标配,贵重物品收起来~

浴缸跟床头连通,有个帘子可以放下来间隔

阳台的桌椅,也配了沙滩椅

房间阳台左边远眺的风景

蜜月套餐,别误会,那个蛋糕是阿联酋航空给的蜜月赠送,虽然简单,但是起码胜过后来的四季酒店

放下行李后,围着酒店转了一圈,稍作休息就发现已经是下午四点半多了,其他景点应该去不了了,能做的功课就只有熟悉周边环境,找寻附近超市进行军粮补给,因为这家酒店一天只给一个大玻璃瓶水,喝完之后可以到外面专门饮用水点接,但是楼主不想半夜时候想喝水还要出去接,所以决定去买一些,搜了一下super U距离酒店有6.5km,不近也不远,开拔!

翌日

DAY 2:经过一夜的修整,绿豆蝇仿佛大病初愈,重新焕发了青春活力,嚷嚷着要去拍照,于是楼主背起单反,拿上gopro,扛着三脚架,挂着八爪鱼就出门了。听起来是不是很专业?不过回来之后绿豆蝇就发彪了,投诉楼主拉景深的时候虚化人物实化背景,构图的时候切头去脚,调光的时候逆光调暗迎光打亮。ANY WAY,作为一个刚刚起步的摄影大师要有足够强大的心脏,足够广阔的胸怀来承受世人庸俗的眼光~~~~所以。。。就由他去吧。
闲话不多说,先介绍一下今天的路线,原定路线是:LUX →公共沙滩→红顶教堂→蔻丹广场→中央集市→大湾→super U→LUX。但是沿途有很多很漂亮的临时景点,所谓临时景点就是一日游不会去,但是有很多自驾车停下来观赏的地方,一般都是小海滩或者小礁石群,走走停停,也是花了一天的时间。

在去红顶教堂的路上,一个不大的海滩,有一对法国夫妇(目测)在晒太阳,他们睡的很香,就没有打扰~

毛里求斯的巴士站,没有站牌,每个都不一样,我选了一个黑色的一个白色的来纪念一下~

景色还是不错的,但是人更不错,所以为了突出主题,很棒(zha)的摄影师选择了虚化背景=。=

黑白巴士,就在对面,绝对钢琴style

女王说抓紧走了,赶着去红顶教堂呢

红顶教堂比想象中的要小很多,你看丫还没有我老婆脸大,不过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上镜感觉也很棒棒哒~

不多说,上婚纱!

回眸一下百媚生啊~~~~~

幸福很简单,迎着阳光和着风~

侧面来一张~

背面来一张~

蔻丹广场伞街,不知道为什么当天都是白色的,不过虽然不如彩色好看,也别有风味哦

大湾,也就是在super u旁边,是个看sun set的好地方,先给背景来张图~

时间还早,逆光来一张!

天色渐晚了,背光来一张

夕阳来啦

女王说她饿了,遗憾的是,依然找不到吃的,因为毛里求斯是英法殖民地,所以早早就关门了,开着的店又多数没有顾客,我们夫妇又太缺乏冒险精神,就没有去尝(ai)试(zai)~职能去super u旁边的麦当劳对付了事~~~~

又一日

DAY:3
       今天是2016年2月21日,今天的计划是南部。路线计划:LUX→火山口→圣水湖→天涯海角→南部四驱车→LUX。
其实今天是比较狼狈的,因为途中出了两记小插曲,搞得楼主手忙脚乱的~
       首先是车况不了解,出门的时候看着还有三格油,觉得不着急加油,反正满大街都是加油站,于是开车上山找火山口去了,火山口在山上嘛,这一路爬坡那个费力啊,经过近一小时奔波,终于抵达火山口,奈何发现这个经典真的是没啥可看的,徒步下来转了一圈,除了发现几个小情侣在亲亲我我实在没什么爆点,为了方便他人,我们随手拍了两张照片就离开了,后来听说有个瀑布,但是挺难找~
话说离开火山口,一启动车,油箱表直接从三个跳到报警,那速度比TM中国股市还快,一下子就慌神了,开始很慌张的找加油站,居然开了十公里都没有找到,还闯入了单行线,跟之前遍地都是加油站真是强烈反差啊,都怀疑是不是在同一个岛上了=。=     ,好在当地人民比较热情,在他们的指引下,我们最终在→耗干之前找到了加油站。
        加完油之后前往既定第二阵地-----圣水湖。说起圣水湖,这个景点也是比较一般,比火山口略强,这个地方出名是因为这里是来祈祷的,对于我这种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的坚定支持者,就显得一般了,景色还可以,如果当做城中景点来说的话,如果这次来岛时间长,来看看也不错,如果七天以内,这两个景点可以直接放弃。
       跟火山口差不多,走马观花之后,看了看时间,尚不到一点,下午三点才玩四驱车,决定打拐换个景点,把原计划过几天的天涯海角拉进来,所以我们决定火速赶往天涯海角,二十多公里,预计半个多小时~
       因为女王发现沿途的风景不错,所以我们又开了个小差,这个小差差点让我们去到天涯海角的时候发现时间很紧张了,仅仅停留了十分钟就匆匆赶往四驱车,以为差点误了点,结果去到居然还是等了有二十多分钟。
       四驱车这个项目,南部和鸟公园都有,我当时问了一日游的导购,再结合自身的体会,觉得南部玩起来更加有乐趣,而且风景更好。

诺,这个坑就是火山口咯~

路上偶遇一只猴,这里生态真是好啊

圣水湖思密达

big

big foot

再一日

DAY:4
      今天是2016年2月22日,旅途的第四天,今天的计划呢是快艇追海豚+鸟公园+七色土公园
       因为快艇追海豚的地方距离酒店有六七十公里,而且追海豚的船早上八点半就出发,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六点就从酒店出发了,连早餐都没吃,随便冲了点麦片带在路上应付,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不到,车开到  LONDON WAY那里有小黑带路,一路还是比较顺畅的。登船出海,太阳很大天很蓝水很清,一切都如想象般美好,二十几分钟光景就可以开到海豚湾。一船人除了我们夫妇都是法国人,以至于小黑一直都在用法语交流,然后再用简洁的英语大概交代一下。倒不是小黑不体贴中国人,因为毕竟法国人还是比较高傲觉得自己语言很牛逼所以都不怎么会讲英语(这一点跟楼主很像),所以通讲英语他们听不懂,为了照顾大多数,我们算是收点委屈吧(好吧,其实他讲英语我也听不懂,只能求女王翻译)。这里很注重生态保护,除了给你普及像什么将贝壳带离海滩是违法的之类的之外,还特别强调不要在海豚旁边大声喊叫,以免对它们造成伤害。在路上,大家纷纷开始换装备,女王大人除了潜水镜呼吸管,还买了水母服这样的装逼利器。发现海豚之后,小黑一声令下,可以追了,然后一船人扑通一下都跳到海里了。楼主虽然贵为游泳健将,但是海里扑腾的经验还是一片空白,何况这里也算是深海了,但是又不能抹我泱泱大天朝的面子,让众多法国佬小瞧我天朝人民的胆魄,于是心一横,搂走小黑的救生衣就跳了下去,结果还是很顺利的,很顺利的喝了一肚子的海水。然后老婆在船上问怎么样,我说你丫别下来了,老实呆着吧。于是老婆在船上呆坐,楼主在海里瞎扑腾,由于没有我的尺码,没穿脚蹼的我怎么都游不动。小黑发现了呆坐的女王,跑过去问,你丫穿的这么专业就在这里坐着?女王冷冷的说,人家不会游水。小黑一阵狂晕之后决定带她装逼带她飞,说你丫抓紧我,我带你去追,于是女王也跳了下来。初下水的女王跟楼主一样比较惊慌,也是喝了几口海水,呼吸管也歪了,情急之下绑架了小黑,对的,绑架,不能说是抱着,掐着更形象一点,掐着小黑的脖子骑在小黑的背上才缓了过来,好在小黑水性好,要不这么一折腾,还不得牺牲在这里。待女王适应了之后,就可以跟着小黑到处去追了,最后还真的追上了海豚,据绿豆蝇事后交代,她差点就摸到海豚了。玩了一会,海豚跑远了,大家就只能上快艇继续追,在小黑拉人上船的时候,由于楼主体重太大,没掌握上船技巧,小黑没拉动不说,差点把小黑拉倒海里。后来再次追到的时候,我们就决定不下水了,把gopro丢给小黑,让他帮我们去录像,他欣然同意~~~~~
       追完海豚归岸的途中,小黑停在了水深大概四米的水域,让我们自行下去浮潜,水还是很清的,但这里毕竟不是blue bay,鱼的种类没有那么多,或者不是我喜欢的五彩缤纷,玩了半小时之后上岸解散。本来一开始想洗个澡换件衣服,结果发现浴池断水了,只能找他的储水桶简单冲了冲。
       玩完海豚已经是十一点了,离开驻地左转的加油站那里有家餐厅,想起好久没吃过正餐了,管他贵不贵吃了再说,于是就开了进去。发现门面虽然不大,里面却别有洞天,点了个龙虾套餐,味道还是可以的,不知道是不是没到饭点,店里就我们夫妇,老板对中国很感兴趣,也来过几次,很喜欢中国美食,很健谈,跟我们聊得飞起(主要是女王,楼主听不懂,吃的飞起)。吃完之后,觉得去鸟公园有点早,扭头开往七色土,七色土说不上震撼,却也算别有风味,一大特色景点吧,可玩性还不错,勉强算是必玩景点之一吧。

海水炒鸡蓝

远眺一下海豚

一个个跳入水中歪果仁

追海豚

一身神装的楼主夫人

海豚湾旁一家饭馆,味道不错!

老板秘制酱料,不知道是什么,但是真的很赞

我知道看起来很那啥

还是不错的

说起这个景点,珠海有个一模一样的公路,可惜没有开发

太美了,留个影吧

还是挺有特色

百年老龟啊

体感平衡车

你偷吃我放哨

短腿王子

整理日

DAY:5
       今天是2016年2月23日,要换酒店,离开LUX前往安娜希塔四季。但是这些天一直忙着去外面玩,酒店自有项目都没体验,所以早上先参加酒店玻璃船看看,船长说今天天气不好,水有些浑,勉强能看,体验了一下,确实不如追海豚的水清。玻璃船其实就是船中央是玻璃底,体验一下倒也不错,相信大部分五星级酒店都是免费项目吧。
        玩完玻璃船,我们就退房了,前台详细询问了我们的下一步行程,并且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哦对,还给了两条手链,因为这家酒店是新加坡人设计的,比较注重风水,给个手链也是祝福,而且硬往车里塞了两瓶冰水叫我们路上喝,带着愉悦的退房体验=。=我们就上路了,下一站是一家船厂historic marine,有着很多年历史的一家船模工厂,工艺还不错,就是价格有点高,话说super u也有家店卖船模,虽然那里相对这家厂便宜,但是那个做工实在不能看,怀疑中国制造,非手工打造。当然,楼主纠结半天,最终也没有买,一个是携带不方便,如果过大带不上飞机还要收费,阿联酋航空貌似要250美金,是的,你没看错,250美金。这里的船模大概一万多到三万多毛里求斯卢比吧,再贵的也有,大概砍价我们砍刀6.5折,还是贵,就走了,我看很多游记买了船模而且也不贵,可能是南部的船厂吧,时间关系我也就没去其他地方考究,就直奔四季酒店啦

玻璃船就是这个样子滴

船模现场

船模厂的小摆件

细节还是可以的

四季酒店的check in感觉确实要比传奇丽士热情的多,特别的是,他们似乎对塑料带有着独特的喜爱,包括迎宾饮料都是拿塑料袋装的=。=        ,check in速度很快,会跟你确定你入住期间的安排,包括想晚餐选择哪家餐厅,第二天想玩什么项目。这里主要想特别强调的是,如果平时不怎么吃法餐的同学,建议还是选择更加实用的意大利餐厅吧,第一天我们就很没头脑的选择了法餐,结果楼主回到酒店又吃了两包方便面。第二天选的意大利餐厅就过于实在了,虽然楼主胃口大的惊人,但仍然没有吃掉那个大的恐怖的匹萨,目测是十二寸的,再算上其他配菜,你能吃完一半就已经算是战士了。
      毕竟奔波一天,确实有些乏困,四点距离晚餐为时尚早,在泳池泡了一会就昏睡过去了,醒来的时候刚好是晚餐时段,这也算是吃货的本能吧。一到前台,侍者就主动迎了过来,问晚上好啊问住的开不开心啊问是否一切都好啊,总之巴拉巴拉一路给你引导到清吧的位置,到了清吧侍者有别的事就先走了,过了一会应该是类似于国内大堂经理的人物跑过来,有问晚上好问~~~~同样的话题来一遍,她表达来意是看到我们夫妇自己坐在这里,担心我们会感觉到孤单,虽然很人性化,但是楼主又听不懂,来了楼主也是感觉孤单的=。=           ,了解到我们是蜜月后,送上了祝福和两杯红酒,就将我们引导到餐厅了。法餐是比较讲究优雅的地方,但这让热闹惯了的楼主觉得很不适应,虽然我也不喜欢吃饭的时候大声喧哗,但是跟做贼般的窃窃私语着实让我有点压抑。菜单上面有中文,所以完全不用担心看不懂,不会说可以指给侍者看,建议平时不吃法餐的筒子们先去百度一下点菜流程,楼主吃过几次但依然点的十分狼狈,真想大喊医生给我来盘土豆丝拿双筷子整俩馒头。
       好吧,晚饭吃的太狼狈就不多说了,说点高兴的事。吃完饭之后,门口就是酒店的娱乐室,台球桌式足球xbox ps3应有尽有,麻将也都备好了,俩人很无聊的打了会桌式足球闷了两杆台球后,媳妇儿就提出要去逛逛酒店夜景,我说太晚啦会迷路的,媳妇儿说不怕,她方向感好,于是五分钟之后,我们成功迷路了,路灯不多而且很暗,于是,原生态的美景瞬间就变成了原生态的恐怖,置身于热带雨林里,月黑风高,四处无人,不知道什么生物在树上上蹿下跳,还特么时不时有蝙蝠吱吱的飞过,这个场景真是美美哒,刚刚装逼的同志早已缩到楼主怀里嚷嚷着要回家了,在酒店里,导航都没什么大用,别期待遇到侍者过来问你一切都好吗,你tm半夜出来历险肯定一切都不好了,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了,可算是走到了一个保安亭,一看这tm都出了四季来到了安娜西塔了,而且保安大叔还不在,一阵希望与失望的多空轮回之后,我们收拾好情绪继续寻找回家的路,最终闯入了酒店的厨房,被小黑友善的警告了一下此处不得进入门口已写之后,小黑叫车把我们送回了房间。

四季酷爱塑料袋啊

横刀立马,四季守卫当属我蟹大将军

外景来一组

虎背熊腰的楼主和沉鱼落雁的楼主夫人

内景来一套

换衣间

室外淋浴

四季日

今天是2016年2月24日
        大早上五点多爬起来就准备去看日出,由于磨磨唧唧时间耽误了不少,慌慌张张的又不知道怎么走,最后拦了量电瓶车,小黑带我们一轮飞奔好歹赶在日出之前到达观察点,不过遗憾的是,今天多云拍不到日出的瞬间,不过有失必有得,楼主看到了美丽的日出云~~~
       早餐也是有两家餐厅可以选择,一样是一家走量,一家走质,不过走量很走质的餐厅互换了,法餐那家走量了~我们分别体验了一下,感觉区别不大。吃完早餐绿豆蝇就要求拍一组照片,于是洋洋洒洒的化妆去了,楼主难得得空就眯了一会找周公叙旧去了~~~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了,刚好化完妆,选好衣服,开拍~~~~~~~

有没有天堂的感觉?!

梦初醒

拍完看时间已经一点半多了,今天定了两点半的浮潜,吃了些早上打包的毛里求斯版肉夹馍,就准备去需找海滩,一船人也基本都是法国人,一个法国大妈看着我带了gopro还让我给她拍照email给她。坦白的说,四季的浮潜地确实不怎么样,还不如海豚湾那里,更不要比泰国的了。折腾到快四点钟我们就回去了,晃晃悠悠一天又过去了~~~~

楼主比较喜欢这张

还有这张~

毛球最后的风景

今天是2月25日,我们在毛里求斯呆的最后一天,晚上十一点的飞机,其实在昨天,酒店就与我们沟通过了,这一点必须要夸奖一下四季酒店,因为他们早就统计了我们的航班日期,我们也向他们表达了我们要坐船去鹿岛玩,可以先打包好放在酒店前台,赶在12点前退房,前台说我们完全不用这样匆忙,因为这间房已经有了预定,但是他会给我们安排一间新的房间,在飞机起飞前,想什么时候离开都可以,这一点确实让我们觉得很窝心,至少目前住过的所有酒店都没有做到过这一点。
       时间其实很经不起挥霍,吃个早饭收拾下行李,很快就十点半了,我们定了十一点去鹿岛的船,刚刚好去赶船。这里插一句,本来早上也定了闹钟,准备再去拍日出,奈何醒来的时候干脆下起了雨,于是只能蒙头继续睡了。坐船上了岛,一下船就会有一堆小黑围上来,有点像我们的火车站一下火车一大堆要住宿的拉客仔一般,不过这帮拉客仔组织纪律性强的多,分工还蛮细致,知道将我们分开,我们拉倒一边之后开始给我们介绍各类项目,浮潜我们昨天刚刚做过,所以就没什么兴趣,选了海底漫步和滑翔伞两个项目,报价7500卢比,楼主我一直很喜欢砍价,所以砍价的关键词汇也是说的非常标准,oh,no,it‘s too expensive。然后小黑便给我展开了拉锯战,还动用了心理攻势,说什么钱不要太节约嘛,你身边这位美丽的女士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当时楼主什么都听不懂,所以这句话当时对楼主来说是没什么作用的,又说我给你们定的滑翔伞和海底漫步都是长时间的,不是短的云云,楼主听不懂,一概不管,就是砍价,楼主翻了一下钱包,总共还剩5000卢比,就跟他说4500,我留500加油还车用,小黑似乎很纠结,原地打了一圈又一圈后。最终成交了,虽然我知道这个价格在淘宝上不划算,但是坐酒店免费船上岛的人里面,我们算是最便宜的了,有对南京夫妇花了7000卢比,有对广州夫妇花了9000卢比只包一个海底漫步,以至于问完我们价格后还与小黑争论了许久,当然题外话讲多了,主要核心呢,就是淘宝最划算,别指望酒店免费船可以省一笔或者玩的更好怎么样,万能的淘宝是不可超越的。
       滑翔伞和海底漫步都还是比较有趣的,滑翔伞也不要信什么长时间短时间,都是转一圈,长时间的点一下海水再拉起,短时间的没有这个而已,而且,如果觉得刺激还想玩,转完一圈不想下来怎么办,假装紧张不听丫指挥就可以了,因为要想精准落在平台是不可能离开你自己的配合的,有一对夫妇不知道故意的还是无意的,就是不拉左手绳,于是小黑带着他们飞了两圈~~~~不要觉得这不厚道,他们宰我们钱的时候也不厚道,不过楼主因为一开始没调整好姿势,只能抓紧下来了~~~~
        还有一个项目是水上沙发,我们没坐,坐船回酒店的时候跟另外一对中国夫妇聊的时候他们坐了,2700卢比一次,媳妇儿想体验一下,于是我就去酒店那里问了,结果四季只要1000卢比一次~~~~~
       回到酒店房间,洗洗澡,简单休息了一下,媳妇儿说要去blue bay看看,于是我们又开车出发了,因为出发时已经五点了,所以抵达的时候天色都有点暗了,照片都不是很好拍,找blue bay的时候也有些曲折,一个热心的老头带着我们东拐西拐找到的,倒是不远,但是人家那个热心啊,再次让我爱上了这个国家。
        除了几个摄影师和一堆当地老头老太以外,这里早就没什么旅客了,倒是多了几分静谧,可以让人好好欣赏这里的景色~~~~~
       呆到天色彻底黑了之后,我们就驱车赶往机场,准备开启下一段旅程咯~~~~~~

滑翔伞思密达

我要飞得更高~~~~~~~~~~~

blue bay,是不是很漂亮

迪拜初体验

今天是2016年2月26日,清晨七点不到,我们就抵达了迪拜机场,因为之前去毛球时转机路过了一下,所以这次就没有做过多停留,换了点迪拉姆就准备直接前往市区,在这里我得说一下,机场的汇率要比市区内的差很多,具体数额我忘了,反正是差好多貌似差了0.3,如果不对别骂我,确实忘了,所以如果需要大量现金,还是去市区换吧,如果要购物,最好还是刷卡咯。之前毛里求斯是做了许多功课的,迪拜作为一个附赠的景点,确实没有花太多心思,于是我们刚出机场就挨了当头一棒。因为今天是礼拜五,作为传统的穆斯林国家,今天是要做礼拜的日子,那么结果就是,地铁要到十点钟才开,大多数景点要到下午两点才开。本来我安排这趟航班的目的就是落地就可以直接开玩,结果神圣的礼拜硬是把我的脸打的啪啪响,没办法,只能先打车到酒店,虽然距离只有步行一点几公里,谷歌地图显示驾车只要三公里,司机硬是开出了四十多迪拉姆,一开始我以为可能我导航有问题,后来发现迪拜租车是很不厚道的,跟国内某些城市的部分渣渣出租一样,喜欢绕路宰客。
       到达酒店的时候是不到8点,地铁不开直接废掉了我们想先到某些开放性景点拍拍照的想法,没办法只能先熟悉一下周边环境,做一些基础工作比如确定地铁口位置,最近的超市在哪里,周边有无当地特色美食等等。
       说起酒店,从最初的JW万豪到阿塔娜再到ibis,如果再多看几天估计都直奔民宿了,其实迪拜的酒店就拿国内的消费水平来说,还是比较容易让人接受的,因为选择很多,选着选着就选花眼了,综合考虑了半天,我们选择了最具性价比的ibis(隐藏字体:其实主要还是因为金融危机的沉重打击,我们压缩了迪拜的经费)。好吧,为了摆脱屌丝气质,楼主尽量说的高大上一点。酒店位于阿里加,关于这个地区我实在不好形容,嗯,怎么说呢,最初选择的时候寻思着离着迪拜塔直线也就不足十公里,不能太差吧,但是确实有一种身在县城的感觉,不过后来登上迪拜塔环视了一圈,发现其实也就迪拜中心区那么一小块高楼大厦多些而已。不过出来玩呢,方便最重要(只能这样自我安慰),距离地铁站大概300米,巴士站200米,附近有一个中型购物中心,800米左右有一个家乐福,总体来说吃喝行都还是很方便的。酒店房间也算是比较宽敞,相对于国内ibis的房间大小,他这个算得上五星级了。
         了解完毕,差不多十点了,收拾好背包,出发前往第一个目的地:亚特兰蒂斯棕榈岛,地铁卡有几种红卡银卡金卡,对于我们这种多次往返的,还是银卡比较方便,去亚特兰蒂斯因为跨了三个区,单程7迪拉姆/人,棕榈岛观光轻轨收费20DHS,整个岛应该还是很宏大很壮观的,岛上拥有很多家国际知名酒店,不过亚特兰蒂斯特别出名而已。可能是因为岛上还在大兴土木的搞着建设,也或者楼主本人并没有对这种人工岛有什么特别感觉,所以也没有特别激动啥的,因为下午约了冲沙,所以走马观花了一下就开始返程~~~
           冲沙我们是在淘宝定的,陆地巡洋舰(路虎担心太刺激老婆晕车,后来发现此不刺激看司机),价格公道童叟无欺,司机大哥准点抵达酒店,这个充满阿拉伯风情的大哥有着一双抑郁而又深邃的眼眸,一个对眼我就感觉到了这段旅程的传奇~,冲沙体验怎么样其实还是很看司机的驾驶技术和性格的,所以我们相当于坐了二十多分钟的过山车=。=      ,在沙地里上蹿下跳,因为楼主坐在后排中间,为了防止左右晃动压倒老婆或者是旁边小哥,只能死命顶着天花板,弄得好是狼狈。冲沙完后是BBQ时间,BBQ种类和品质确实不敢恭维,毕竟成本在那摆着,不过奶茶还是很赞的,大概六点多的时候开始晚会,先来了一场电臀舞开开胃,接着来了个小哥表演了一场火舞秀,这个真心赞,相信大多数旅客都觉得这一个表演就已经值回票价了,确实震撼。
           一切活动结束,按照约定,大哥会在八点中抵达营地接我们,可是后来最后一辆车都离开的时候大哥也没到,直到8点40分,同车的印度人忍不了了打大哥电话呵斥了一顿,我们才知道车的电瓶坏了,抛锚在路上了,后来一直折腾到晚上快十点钟,关于这烂到爆的后勤保障,同车三家人都表示很愤怒,好在大家很快调整了心态,午夜的沙漠也是别样风情(一看就是打小吃地沟油喝三聚氰胺长大的,自我修复力A+),其实淘宝卖家的态度还是很不错的,看得出也尽力为我们争取权益,在基地确实有些蛮横不讲理的情况下,淘宝卖家自行提出由他们赔付一定损失,只不过楼主装逼没要(其实是后来玩high了忘了)=。=    。

亚特兰蒂斯

冲沙~~~~~~~~~

阿布扎比半日游

今天一大早就爬起来去赶前往阿布扎比的大巴车,其实阿联酋航空倒是有免费的,貌似要预约,而且乘坐地点也不知道在哪,所以只能多花一笔路费咯。
阿布扎比阿联酋最有钱的地方,只不过因为之前不怎么重视旅游业,所以名声一直不怎么响亮,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它才是首都,近些年或许是不甘被迪拜抢风头也或许是发现纯靠石油不是唯一出路,这些年也开始重点发展旅游业。总体来说,阿布扎比给我的体验要比迪拜好得多,可能因为它要比迪拜更纯一些,传统风情更加浓厚一些,迪拜因为旅游业发展的过于迅猛,多元文化的冲击下显得有点杂乱,街上都可以看到不少抠脚大叔,这个对于我对迪拜的向往可是形成了强烈的反差,阿布扎比比较出名的景点有三个,一个自然是花了N亿美元,中东最大的清真寺---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整个建筑及内部装饰用了55亿美金,黄金就用去46吨,祈祷大厅的地毯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造价580万美金,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祈祷大厅的水晶吊灯价值千万美金,是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第二个就是传说中的八星级豪华酒店大皇宫了。第三个是为了追赶迪拜特地推出的又一土豪级旅游景点法拉利公园,我们首先去了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确实很是土豪加宏伟,进入要着正装,女生如果包的不严实要去穿上它们提供的黑袍才能进入,黑袍样式还是不错的,而且只需要押身份证就可以免费租到,记住是押身份证或者驾驶证,我估计不给押护照的原因是因为防止有什么事情需要确定你的身份或者入境记录什么的你拿不出不方便吧(好长的句子)。

逛完清真寺就直奔大皇宫,结果貌似因为大皇宫有什么重要的贵宾到访,非入住客人不给进,至于确定什么原因,出租车司机也不知道,没办法,环绕一圈就只能回去了。对于法拉利公园,由于太刺激的项目老婆不敢玩,我一个人又没什么意思还要排好久的队伍,索性就放弃了,发现车站旁有个mall不错,逛了逛就开始往迪拜走了~~~~
回到迪拜刚好在迪拜mall附近,就杀进去逛了一圈,怎么说呢,这个世界第一大mall真的是大,恢弘,可描述程度已经超越了楼主的文化水平,不过价格呢,确实不是很便宜,比香港还要贵。跟导购聊了许久,只有在迪拜mall搞活动的时候,才会出现大面积折扣,买起来才会划算一些,应该是每年的12月底到1月底之间,再次特别说明一下,迪拜机场也会有相似活动,貌似是一月到二月,看官们再从其他地方查查吧,导购也没说太明白,机场免税是除了电子产品和黄金以外全场七折,要知道,如果你买一块100w的手表可以省掉30万哦,土豪也动心的吧

乱逛

迪拜第三天,今天下午安排了爬哈利法塔,上午就清闲一些,听说有个outlet mall,于是决定去看一看,看看能否淘到啥货,去了之后发现,奢侈品呢,除了Burberry店面大意外,其余都是小小的,产品也不是很多,运动系就还可以,楼主发现了哥伦比亚,说实话,以楼主的工资水平,哥伦比亚都算奢侈品啦,而这里的哥伦比亚只要一两折,楼主差了几双鞋,国内仍是新品,售价普遍在1300人民币左右,这里折算完240-400元不等,裤子更是100一条,对于楼主这种国内要不买不到,要不就只能买户外的胖子来说,简直是天堂啊=。=(屌丝气质暴漏无遗)。
一番采购之后,回酒店放下东西,我们就赶往哈利法塔。哈利法塔的黄金时段是下午四点到晚上八点,票会贵一半不到,但实际上,如果你买到下午三点半的票,在排队上塔,登上去看的时候也都是黄金时间啦~~~~而且停留时间没有限制,不过说实话也没什么好停留的~~~看看还是很过瘾的,但是一直看就会很无聊啦。
看完之后,大概五点多,随便吃点东西就决定前往黄金市场。说到黄金市场,刚下站的附近,有一家蛮大的gift店,其实有点像国内的十元店=。=   ,里面有很多手信卖,像冰箱贴啊明信片啊等等,价格是景区的三分一或者四分一吧,东西是一样的~~~~~~买东西注意看产地,别买半天买一堆made in P.R.C回去

黄金市场

你见过真的黄金甲吗????

徒步朱美拉清真寺

今天是游玩的最后一天,早上睡了个懒觉,收拾好东西,决定去趟朱美拉看看不一样的清真寺,下了地铁一路上没什么事,晃晃悠悠的往那走,本来以为挺近,硬是走了四十分钟,朱美拉清真寺比起扎伊德确实像个小学生,不过也算是很漂亮了~~~~~~
逛完已是很累了,直接打车走人,回酒店拿上行李赶机场~~~~~

说实话,说起购物来,迪拜在非折扣期间确实没什么好买的,货也不是很全。除非只买香水手表,可以考虑迪拜,如果是化妆品呢,自然是香港机场便宜,确实没的说。

回家准备下一段旅程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8 12:26

引用 jeanniezhao 发表于 2016-03-28 12:26:12 的回复:

回复jeanniezhao:有什么事

2016-03-28 12:31

楼主

2016-03-28 13:21

楼主很有文笔呢,游记写的很精彩,照片也拍的 美捏,楼招租方便留个微信、全球之类的联系方式么,因为过段时间想和朋友去趟毛里求斯,看楼主拍照的地方挺好看的,想就行程。吃住方面的事情咨询一下

2016-03-28 16:29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28 16:29:53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你有什么私信我就好啦

2016-03-28 16:34

楼主棒棒的

2016-03-31 16:4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4 09:50

引用 kevin_qi 发表于 2016-04-04 09:50:02 的回复:

回复kevin_qi:可以私信哦

2016-04-04 10:1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