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青春10DAY日本の初体验——名古屋、镰仓、箱根、东京、埼玉县、富士宫、大阪

Serena mo (贵阳) LV.6
2016-03-28 00:23 2496/11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物/情侣/夫妻

先啰嗦一下旅行背景

从初中开始就很喜欢漫画,从初中就和爱人D先森相识,一直幻想和自己的另一半站在自己喜欢的漫画实景地是什么感觉......于是在我们互相确认是彼此以后日子的重要牵手人后,我们筹划去日本甜蜜旅行!这次旅行我们始终记得一句话:我们不忘历史,但是想追寻青春时的梦想,也想看看别人与我们的不同。
以前在国内很喜欢自己做攻略自由行,去自己感兴趣的地方,本着对自己的自信傲娇和任性,我们未出过国的两人,不会日语的两人,决定自由行日本!我们进入紧锣密鼓的准备当中,预计2016年三月中旬出发。
首先:是我们护照的办理,过年前最后一天递送资料,整体还算顺利。
签证:办理自由行签证时,幸好小帅美女帮忙,才准备好材料递送,时间非常紧张。在这里劝大家提前准备,不然像我们没日没夜担心。
机票:当护照下来的第一天,我看了官网到名古屋的机票价格后,虽然没签证我也果断买票了,因为机票才9元!对,你没有看错,9元,哈哈哈,第一次人品大爆发了。加上保险、税、选座位的钱以及回程行李重量额,两个人来回两趟才2900不到,不要太划算好不好
酒店:在Agoda上根据行程订了9晚。对比下来Agoda相对比较便宜,但是它的网址客观来说不够人性化,没有标记离主要交通站比如机场、火车站多远距离,或者附近的主要站点,希望能改进。所以只能靠评论和地图自己查交通,做对比(还是我太笨,要用这种方式?)
当交通机票都弄好后,就祈祷签证通过,当得知可以自由行之后,欢呼雀跃,就准备打包自己出发了。爷,姐姐带你长姿势去~~~~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时我们启程

3月14日晚出发,想着要去寻找从小喜欢的红发男人——樱木花道就激动不已,先在机场玩玩,毕竟9元的机票,它晚点一下我是可以理解的。我两都是比较懒的人,照片不想修了,照的也不多,大家凑合看吧。
原先不知道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在空港岛上,订的酒店很远,而且日本打车炒鸡贵,幸好余奇奇提醒我们,我们才改了酒店,一个安静的小镇,干净的日式民宿——半田馆。因为晚点50分钟,我们将近凌晨3点才出港。到了出租车站哪里还有车,只有漆黑的也和寒风。我们只有移动WiFi,不会太多日语,也叫不了车。这时,我们发现一个长睫毛日本男学生忧郁的坐着,我鼓起勇气上前与其交流,主要通过神器——百度翻译。希望他能帮我们叫车来接我们。经过一段时间交涉,他理解了我们,还帮我们叫来车,非常友善谦和,一直拿钱给他,因为用的是他的手机,但是小男孩不肯要。不要说日本效率挺高的,5分钟出租车就来了。
一直听说日本人和节约,从车就看出来了,车子款式比较老旧,但是里面的设备非常先进。可能我比较没见过世面。我上车时没有关好门,司机示意我一下,我正要关门,司机一个按钮,后排的门自动打开后关上了。再看司机的操作台很多设备,输入我们去的酒店后,会有多种路线方案,我们选了一个最近的方案,司机一直按着这个线路导航行驶。到了酒店的小村半田,因为已经凌晨4点了,小村子很安静,我们的民宿也比较深入,司机到了酒店附近没有把我们丢下,而是拿着地图帮我们找到后才离开。我们非常感谢一路帮助我们的人,大多数日本民众很友善。

3月15日主要来赶路~~

3月15日凌晨4点半到半田馆民宿,老板为我们早已铺好床。走进房间看见干净的房间很温馨,收拾一下后倒头就睡。睡到中午11点,有客人在门口说话比较大声,女老板还提醒客人尽量小声一些,因为我们在里面睡觉,赶飞机晚到了。虽然房间隔音不是很好,但是老板很贴心,谢谢美女老板。白天就看得出来是一个安静的小村小院。

3月15日中午,我们收拾行装,就要直奔箱根了。走在干净安静的小道上,深刻感觉自己真的到日本了,真的只能靠我们两自己了。看见一家“小田寿司”,我们走进去发现一家不大不小的店,一对老伴儿经营,虽然听不太懂他们的语言,但是很友善的示意我们有什么食物,我们想不想吃。简单的寿司和味增汤是我们到日本的第一顿饭,老板优待我们,谢谢~~而且温和热情的气氛,让我们不再忐忑后面的旅程,以至于让D先生一直想折返回去再吃一次老爷子的寿司。

蓝蓝的天空,看起来心情都很好,还有骑自行车的大眼睛小女孩对我们说“Fighting”,对我们鼓励!走起我们的任性之旅。
发现鬼子们的小滴滴都很可爱,排量小很节能。自己修的房子都带一个小车库,不用抢车位的感觉真好。

在这里给大家啰嗦一下,如果在日本呆的时间长,周转地方多又远的话,请听我的——去日本之前一定要订JR PASS通票!!!一定在去日本之前!去日本之前!去日本之前!重要的事说三遍。我之前听人说可以到日本再卖,于是就尴尬了,到日本就无法购买,所以我们远距离辗转时需要坐JR线时就不是很划算了,肉疼。

原先想安排赶一天路后泡温泉的,于是将第二晚的酒店安排在箱根,因为离我们镰仓高校前站比较近,哈哈哈。
但是记错地址,走到真正订的酒店——御宿长尾日式旅馆 (Ryokan Oyado Nagao)时,已经晚上7点过了。酒店在比较安静的小山上,有溪流流过,空气清新。老板和妻子非常友好,热情为我们介绍酒店的构造,方便我们使用。当我们提出还没吃晚餐,他们告诉因为当晚只有我们一家,没有提前预约,他们没准备,但是可以开车送我们出去吃饭,我们觉得太麻烦别人就婉拒。最后老板担心我们饿一晚不好,就用自己家吃的拉面招待我们。虽然自己家吃的,但是老板准备得很全面,不像外面卖的有很重的味精味。一直说不收我们的钱,但是怎么好意思,我感觉付的钱不能表达对店家的感谢,真的是设身处地为我们考虑。因为太饿,但是忘记拍照纪念了,但是一直记住我们心里。D先森每每吃拉面都会提到汤河原老板家。

在这个接待台麻烦老板娘很久,早上还为我们指路。一给她看樱木花道的图,他就知道我去哪里,看来真的很经典的漫画和景点。

3月16日 最期待的日子

老板提供的精致早餐我们很喜欢~~

老板娘一看这张图就懂了,哈哈

我们悄悄跑到学校来了,虽然别人劝离我们,但是我还是厚颜无耻的拍照了。看到这一幕幕,我突然好想流泪,我们的青葱记忆

寻找樱木的征途~~江之岛小电车是标配!

一到樱木下车的路口,我们发现“灌篮高手”的死忠粉还不少,大多数是中国人,都在等待电车的到来,重温自己喜爱动漫的经典瞬间。
当我们“害羞”地换上我们在国内先准备好的战服,周围的人们都送来了“叹服”的眼神!还有人以为附近有卖,哈哈!

背了10天的三脚架和相机就在这里用了,其他地方都懒,只用手机。可想而知对这里的爱

感谢你一直陪伴我走过青春,走向未来,让我和你“穿越”到我们的青春记忆当中。不管以后的路是什么样的,就像我们这次旅行,只看别人走过,我们第一次走,就算绕的远路,但有你的陪伴,我也能欣赏沿途的风景。

还有流川枫骑车的海岸线,不知迷倒多少少女

来一个球服“时尚大片”

依依不舍和樱木奋斗的地方道别后,我们赶路去东京了。东京我们体验了三天的胶囊酒店,双人胶囊其实还比较宽敞,设施设备齐全。但是我们订的“木场酒店”行李是放前台旁边,那块区域居然没监控,我的行李箱锁被打开过,还改了我的密码,让我只能撬锁,酒店前台说他们不负责,无能为力。幸好没丢东西,不然我就要接见日本警察了。不推荐他们家酒店!

晚上我们去了网评比较没游玩价值的“忠犬八公”像。也体验了一下涩谷快节奏密集型的生活方式。

晚上的光线不吐槽了,纪念一下这个有情有义的狗狗

走累了在地铁站靠着休息一下
但是在回去的时候因为找不到地铁站,而在JR站徘徊许久。突然一位老头子过来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英语还不错。他自称和我们同路,我们觉得遇到好人了。但是走着走着发现此人不是很正常,会自言自语,我们就紧张了。但是想着应该没事,谁知道到地铁站买票时,他突然从我钱包里拿了一大把钱投进买票机中,找的钱他抢走一部分紧紧地捏在手里,称自己很饿,他需要钱。吓我们一大跳,看来我们被强行带路给钱了,以后遇到不太正常的还是别跟着,不是不愿意支付带路钱,而是强抢的行为着实吓着宝宝了

3月17日 动漫の日

从酒店出来找了家日本料理,日本开店10点以后,幸好我们睡懒觉,不然早餐只能便利店。店家老板人很好,知道我们中国来的欢迎我们,并且拿他们赏樱花的照片给我们看。正好今年日本樱花开得晚,我还在愁在哪里看樱花呢。老板说木场公园就有,于是道别后我们步行10几分钟来到了木场公园。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说走就走,任性哈哈!

他家名字很直接“日本料理”,很传统的设计

后面的小屁孩玩得很开心,D先森羡慕的看他好久

看见小鬼子的公园干净整洁,我在思考怎么没人卖炸洋芋,没有儿童设施玩决明子,哈哈,调侃一下,这样安静的享受阳光我很喜欢。
目前往左移,我们看到了特别符合今天主题的项目——东京都现代美术馆。我们又抑制不住地走了进去,正好是皮克斯动画工厂30周年纪念展,D先森特别激动,我们就进入到现在都爱看的动画工厂展。

之前在网上得知日本最大的动漫出版社集英社,有一个小部分可以参观,得知动漫怎么生成,于是乎,我们全程使用谷歌地图带领着我们。但是集英社有好几栋,还有些分散,辗转几次才到。看到了10多平方小小的参观区域,而且没有动漫介绍,我内心是拒绝的!!!但是不去又会后悔。(小学馆就在后面)

不开心我就要噘嘴

但是我不气馁,我们直杀动漫根据地——秋叶原

宅男圣地,但是我好像比D先森还兴奋,这是怎么回事?

秋叶原里面有很多动漫店,我的妈呀,这是要发呀!好多本子,你们懂的

好吧,我承认我疯了,看到女仆召唤我,我就控制不住自己拉着D先森进去了。好贵的消费,好嗲的女仆,好多的套路,让我感觉到软妹子这个职业真的不适合我

3月18日 文化探索の旅

大家看到D先森的样子,可能大概感受到了他文静的气质。当时做攻略问他想去哪里,他毫不犹豫的告诉我想去博物馆,了解当地文化历史。原来我还寻到了一个文艺青年,哈哈哈

由于我们在中国换钱换少了,于是我们又在当地找银行换钱。大家尽量刷卡或者在中国多换些,因为在日本换不划算。但是我们也无意中发现了附近有货币博物馆,还别说真有人认真参观哦。但是博物馆不能拍照,有印章、钢印这些可以让游客做纪念

参观货币博物馆会发现鬼子们以前一直跟随我们的脚步,这些也是历史,发展的足迹。接下来的就是东京国立博物馆,我们去时只有两个馆开放,周围风景不错。

D先森背后的东洋馆里面有很多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古物,说实话看见了不生气是不可能的,看得我和D先森心里很难受。这个是也是历史的痕迹。LZ今天买票进来看就是交物管费,你给我们保管好,总有一天是要还给我们的!

这么可爱的小马驹和其他庄严肃穆的文物有很大反差,D先森说可能是现代人穿越过去做的,可爱的小马驹。

另一个展馆展示的是日本文化相关的东西,里面也有很多印章,馆内还提供地图可以收集,增加参观趣味。

我们一开始以为是挖掘机,还在日本打起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的广告,但是仔细一看原来是火箭发射台......

博物馆外的风景一角

参观完毕,我在数神奇小本子上今天的战利品

东京国立博物馆离浅草寺不远,我们也去看了看,还尝了一下抹茶冰淇淋

走了一天累了,我们去坐一下曾经东京最高的摩天轮吧~~一开始坐上去很是兴奋,到高处时风大,轿厢在晃,吓得我们不敢说话了,默默地等待下降。
旁边就是一家奥特莱斯,方便血拼一把

115米时我手都抓紧了

3月19日 我和小新相会的日子

今天的旅程很简单,转移到新宿住Yadoya青年旅馆 (Yadoya Guest House for Backpackers) 。本着体验一下不同类型居住环境的想法,我们选择了胶囊、青年旅馆、日本民宿及正规酒店,本人觉得民宿最有人情味,也最能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安顿好住宿后,我们踏上去埼玉春日部的路程,我亲爱的小新,等我!

从木场酒店出来看到一行幼稚园小盆友出行,很可爱的帽子排着队,看到车子停下会和车上的行人打招呼,一群小罗卜头

够呆吗

蜡笔小新纪念馆其实很小,还有一些电玩城的娱乐设施,因为爱小新很多年了,所以无论如何都去看看。如果不是很爱的可以考虑放弃。鬼子不打麻将,所以发现电玩城里有很多老人,手都颤抖了还在玩推币机,人老心不老。

3月20日 富士山,约吗?

旅店门口,出门就是富士山,酷吧!

我们订的酒店在富士宫,那家民宿非常高的评价吸引了我——Tokiwa旅馆 (Guest House Tokiwa)
拉着行李到旅馆是下午2点,老板告诉我们下午4点以后才能check in,让我们可以在附近玩会儿。我们那段日子爱上了不同地点的7-11便利店,寻觅不同好吃的。特别是铜锣烧,我和在飞机上认识的露露都很爱。旅馆离地铁站和便利店很近很方便。咨询了便利店妹妹附近可以泡温泉的地方,妹妹还画了一个小地图给我们,介绍我们去叫“花の汤”的温泉。走在这个安静的小镇中,发现人家的新农村也很干净,规划很好,还有练习棒球的学生们,你们知道漫画中有很多社团活动,哈哈哈驻足看了一下后我们继续进发温泉。
温泉不像旅游景点那样热络,应该是当地人去的。肯定是全裸泡汤,掩面。但是水很干净,发现有碳酸泉,人泡入后皮肤上会有小泡泡产生,很有趣。这个版块实在不适合有图片,哈哈哈哈

提着一袋吃的少年,我们进发吧!

漫画中干净整洁的小公寓

下着蒙蒙细雨,当一下阿拉伯人

泡完汤我们来吃肉吧。小镇很喜欢吃烧肉,很多烧肉店,这家叫“牛角”,好几个帅哥服务生,英语也不错,耐心地向我们推荐

温泉蛋饭,半生的鸡蛋挺嫩的

回到旅店,是一件传统设计的日式民宿,我们的日式房被子很暖和。老板还提出明早5点40开车带住店客人远观富士山,当然要看天放晴不了。于是第二天早上我们约富士山了。

3月21日 追踪大阪

很感谢老板开车大早上的载我们去看富士山,但是她说“我,不约!”
因为还没放晴,我们来到这个静谧的湖畔没有看到富士山,但是呼吸了新鲜空气,还有很多露营的人在这里聚集。反正在路上也看过她的样子了,也不是很后悔。

老板还带我们看了白丝瀑布,清凉

早上还是肿的,但是还是想拍照

早锻炼后我们睡了回笼觉。老板请我们吃红豆饭,因为那天正好旅店成立三周年。享用过后,我们踏上追踪大阪的4小时车程。
这几天在日本赶往,发现在东京可能因为电车多的关系,走路一天后脚很酸,包括经常跑步的D先森,但是在新农村或者小镇,走一天也不累,可能空气环境都比较清新,生活节奏闲适吧。

达到大阪,太洋酒店距离动物园前站很近,一般的酒店。
放了行李找了一家店填肚子,很怀旧的装饰,但是吃的不好吃,并非所有当地的食物都正宗。

很多漫画书。
还有我的日本男神生田斗真的广告,花痴一把

酒店过一个马路就是新世界和通天阁。
热闹的一条街里,这个寿司老板很有意思。
感觉大阪比较豪爽,招牌很巨大浮夸,哈哈

同心锁

可爱的河豚

为了血拼,没爬上去了

日本喝冰水这个习惯我在特殊情况时真的受不了,听说日本妹纸不管什么时候都喝冰水,好吧你赢了。但是在这家夜宵的时候发现是最贴心的一家,还配吸管。

每件食物粘一次比较卫生的酱汁,有点甜像可乐,味道还不错

很柔软很肥美的鱿鱼

环球影城宣传都到地铁上了,哈利波特迷可以来体验

3月22日 和余奇奇友好会面

这一次日本の行有很多人的帮助,感谢他们,其中功不可没的是余奇奇。她推荐我使用“乗换案内”这个软件,我们自己就可以查看路线,一路带着我们前行,就是要注意输入站点时要转换成日语汉字比较好找站点。还推荐我们几家经典好吃的大阪美味,说走就走觅食去。

一兰拉面大家都热爱,哈哈。旁边特色摩天轮没有开,可惜。
我们准备一口气吃两家没事就要回名古屋了,所以要了一碗加面打算尝尝味道,店家很贴心,我们没说要share,就主动给我提供了小碗碗。上好面后帘子放下来这样比较有私密空间,单子有中文的很是方便哦。

人性化的勺子

他们家厕所里的厕纸发怒了,哈哈哈,太贴心,客人再多也不怕了

紧接着步行10分钟当消食,我们来到了百年名店,传说第一家蛋包饭的北极星!

处女座的就喜欢这样把鞋子规规矩矩放好和方方正正的锁

进店后发现是一家院子,很清静,还有院景

鸡肉蛋包饭明星产品,蛋皮很嫩,肉多味鲜。D先森吃了一碗面的又消化了一份蛋包饭,你说有多好吃,哈哈哈

很喜欢酸酸甜甜的番茄酱

擦擦嘴,我们又来了,名古屋
名古屋JR站时,为了给友人带手办,逛了一家叫“らしんばん”的店,里面虽然没有我们需要的手办,但是工作人员很好,帮我们查附近有哪一家店在销售,还准备带我们去。后来觉得太麻烦别人不好意思,记下地址我们自己找找吧。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宝贝买到了。还看了一下Bic Camera电器销售店,但是没有想象的这么便宜,有的还没国内便宜,慎重选择吧。
晚上住在名古屋久通大厦站附近的酒店,叫:名铁Inn酒店-名谷屋锦。出来宵夜时发现周围居然是红灯区,有很多公主和少爷在门口接客,让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孩纸有点惊讶有点害怕,一直埋着头悄悄走在D先森身边,跟小媳妇似的。走了两个路口D先森发现一家在路口的烧烤店,离7-11便利店很近。门口放了一个烤摊,掀开帘子一看是一家五脏俱全的小店。找吧台坐下后点菜,看着什么都好吃。

酒店中这样的遥控器说明很人性化,就把遥控器一比一放在图上讲解

宵夜吃这么多是不是口味太重?旁边喝芒了的大叔还请我吃了个烤串,向我推荐他家最好吃的菜,很热情,但是我有些害怕,怕他要我电话,哈哈哈

3月23日 回归故乡,留恋旅程

泡菜头不想离开......D先森就推着车让泡菜头逛机场。再免税店采购一下,安慰一下自己

这次旅程说慢也慢,因为10天离开自己的家;但说快也快,每一处的风景还没赏够,每一处的美食还没尝够,每一处的特色还没感受够,我们就回结束了旅程。每一次出游都会让我有很多的感触,民众的生活方式、相处方式都有值得借鉴的地方。让我知道以后的路,无论酸甜苦辣,人生数十载,时光飞逝,我们都该珍惜它给我们带来的感受,都是我们成长的经历,我们记忆中宝贵的一部分。游记文笔不好,但就像我给D先森说的,这些都是我们以后翻出来值得骄傲的回忆,我们曾经为了自己想要的努力过。
一路走来,我和D先森也成长不少,学会更多的沟通、配合。就拿行李来说,D先森两个箱子一边一个爬坡上坎不带喘儿的,厉害!辛苦了~
D先森,以后的路还是需要你带领我,陪伴我,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8 19:26

引用 wyltb 发表于 2016-03-28 19:26:27 的回复:

回复wyltb:谢谢你,文笔比较差表达不出内心起伏的情绪和触动

2016-03-28 21:42

2016-03-31 00:17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4 09:50

引用 liuhedi 发表于 2016-04-04 09:50:03 的回复:

回复liuhedi:说走就走!

2016-04-05 10:03

2016-04-24 00:46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24 00:46:26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4-24 09:41

一边叫着小鬼子一边又夸日本人好

2016-09-29 23:50

2016-09-30 00:05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30 00:05:00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嘿嘿

2016-10-18 16:42

引用 lulu奶🐛 发表于 2016-09-29 23:50:41 的回复:

一边叫着小鬼子一边又夸日本人好

回复lulu奶🐛:有让人生气的,有让我震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