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5-01-15

2015年1月中旬,和她去了如畫的新加坡,雖然只是短短幾天的停留而已,卻在靈魂深處烙刻下不滅的記憶。。她擁有油畫般豐富的色彩,擁有夢境般浪漫的气息。她如油畫,卻比油畫更加細膩。。她如醉夢,卻多夢境幾分真實。。

DAY 1 小印度

抵達新加坡时已是傍晚,酒店訂了HotelRoyal@Queens,距離Bras Basah地鐵站很近,步行一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達。。

簡單的休息和打理之後,就出發了;雖然在服務中心買了地鐵卡,但是對比地圖與真實的距離,我們決定去大多數的地方都是步行的。第一站选择在小印度,去那裡见一些地道的印度人、马来人;試一些很美味的印度餐,還可以用最實惠的匯率換到坡幣~途中不妨去品品印度的歌舞,他們的歌聲、舞蹈和那種不能言表的氛圍,真的很震撼。

DAY 2 聖淘沙

新加坡之行的第二天,決定去探訪一下新加坡的人造島嶼,島嶼上有很多休閒度假的場所,還有一家巨大的賭坊。。

聖淘沙,一座所有人都會放慢腳步的島~因為每一步都漫溢著迷人的風景。。(f/2.2 1/1250秒 ISO-16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在聖淘沙,入島不久就可以看到的美景。。我在鏡頭加了CPL濾鏡,減少一些水面的反光;水色很清,可以數到池底滿布苔蘚的卵石,偶爾會有錦鯉探出水面,輕輕觸起一圈圈漣漪。。還不知通往涵洞的軌道是何用處,下一次來此,當一探究竟。(f/2.2  1/1250秒  ISO-32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島上確是有很多好的去處,我們此行卻主要是為了環球影城。。用了整個下午享受這裡,所有的設施,雖然不算出奇,卻都值得排隊等待。。

電影《怪物史萊克》的佈景,下面是一個很大的房子,從樓梯上去,會有一個很小的門,雖然都只是擺設而已,卻非常精緻。。這個地方很適合採光,我們過去的時候,人很少,就多拍了幾張照片,將要離開時恰逢史萊克夫婦歸家,後面還有很多的追隨者,便有幸和他們合影。。(f/2.2  1/800秒  ISO-20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環球影城的對面不遠處,candylicious,一家可以買到甜蜜的糖果店,幾乎可以找到全世界所有的知名糖果,在這裡會突然明白eat happy的含義。(f/1.8 1/15秒  ISO-10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我們從糖果店離開,已經是傍晚,便繞過島上的巨型魚尾獅雕像來到南部(夜晚的雕像加上燈光還有一點點恐怖~),南部有一片沙灘,還有淺淺的吊橋,傍晚,當潮水漫漲,手牽手,拎著鞋子漫步沙灘,會比任何時候都希望時光在此凝固。全身心享受漫步的快乐~忘记了记录这样的时刻,下一次去,该带一只脚架的。。

離開沙灘回去的路上,又遇到很多有趣的東西,但是時間晚了,所以沒有嘗試。。下一次去,要和她一起看焰火晚會的,還有巨大的全息投影。。

DAY 3 甘榜格南 摩天輪 雙螺旋橋 濱海灣花園

喜歡這裡的天空和建築,似乎一切都不會缺少顔色(f/3.5  1/250秒  ISO-10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尋找聖地,途中很多這樣的街道,陽光很好,漫步很好(f/4.5  1/1250秒  ISO-25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不知芳名的小花,就在甘榜格楠附近MalayHeritage Centre的一棵樹上,很喜歡這樣明媚的顔色,不矯揉,不濃艷,未加雕琢,淡淡的羞澀。。(f/3.2  1/160秒  ISO-10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到達甘榜格南時候,恰逢伊斯蘭人做禮拜,所以就在附近走走,有很多的店鋪,可以買到很好的絲巾或阿拉伯服飾,還有一家非常好的黃金葉子,椰漿滿滿,椰肉更是嫩到可以用吸管剝下來。。

還找到漢娜手繪,如果處理的比較好,可以持續兩個星期。。很喜歡,所以又有自己買來玩。。(f/2.8  1/125秒  ISO-100  焦距21mm  等效33.6mm)

不用等待很久就可以參觀了,脫下鞋子,光著腳丫輕輕地步入,還有一些人在輕聲地默念、祈禱。。

雖然她不信仰伊斯蘭,但是她虔誠的樣子,很可愛。。我知道她在想什麼,關於我,關於未來。。(f/2.5 1/80秒  ISO-200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從聖地離開,時間還早,於是步行去尋找摩天輪,途中經過各色的街道、路口。。

沒有細數有多少個轎廂,不用排隊很久,全程大概40分鐘(f/1.8  1/1250秒  ISO-10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摩天輪轎廂的玻璃加了護眼材料,透著淡淡的墨綠,當陽光變濃,這種墨綠會逐漸加強。。但是絲毫不影響欣賞全國的景致。(f/10  1/1250秒  ISO-160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事實上,好玩的不僅僅是摩天輪,還有摩天輪下的路邊攤,靜靜地找個座位坐下,點一份冰,叫一個沙爹,選一些烤串,再上一份肉骨茶。。滿滿地都是幸福。(f/1.8  1/80秒  ISO-10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離開摩天輪,在雙螺旋橋畔,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致,還不知道那一隻碗狀的建築叫什麼名字,她旁邊那一座酒店卻是下一次帶她來一定要入住的地方。。從橋上可以看到魚尾獅,雖然是新加坡的標誌性建築,但是感覺花園更加吸引。。便“捨近求遠”了。

步行過雙螺旋橋,就在帆船酒店腳下,可以看到一座奇怪的建築,很喜歡外墻的裝修風格,很多的鱗片,莎莎作響,在風中搖曳出如夢的波紋。。

再行不遠,就是濱海灣花園,推薦即將傍晚時過去,可以看到白天的景色,也可以看到夜晚的燈火~

當夜幕裏輕輕泛起激變的樂曲,這一場等待便不枉了。你便明白是什麼不可以錯過。(f/1..8  1/13秒  ISO100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DAY 4 克拉碼頭 牛車水 夜間動物園

剛出門不久就遇到帥氣的新加坡老哥(f/2.5 1/1000秒 ISO-500 焦距31mm 等效49.6mm)

很喜歡她這樣美美噠。。後面是政府大樓~沒錯,就是那隻萌萌噠五顔六色的小怪物(f/2.8 1/1250秒 ISO-16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終於找到,克拉碼頭,附近有很多吃,而且環境不錯嗷~(f/2.8 1/1250秒 ISO-200 焦距18mm 等效28.8mm)

離開克拉碼頭,又步行到牛車水,很多小吃,尤其是路邊小車的麵包雪糕,很爽。。

在牛車水的一座寺廟。。不得不承認,我最癡迷女孩子弄頭髮的樣子,而她這個樣子,卻又達到了極致。。(f/2.8 1/200秒 ISO-200 焦距19mm 等效30.4mm)

中午回到酒店簡單休息之後,去到公交總站坐車去夜間動物園,感覺一般,錯過了噴火表演和動物馬戲,只是看到了很多平常沒有見過的動植物,還有各類爬蟲。。算是第一次新加坡之行最後一個正式的小站。。

DAY 5 樟宜機場

離開的日子,起床很晚,在機場又吃了一些當地小吃,繪了一些版畫就離開了。。

我喜歡這裡,她的天空像一條淺藍的絲帶,她的海灣猶如一片冰裂的盘,她的雲朵如同溫婉的棉花糖。。最重要,我的她一路陪我。。
       (機身 Canon 70D  鏡頭 Sigma Art 18-35 1.8)

歡迎關注我的微攝影平臺,拾影,微信號Since199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14:50

引用 liushuo 发表于 2016-03-28 14:50:09 的回复:

回复liushuo:新加坡是一個有故事的國家,去走一走吧,相信你會發現更多,然後愛上在路上的自己。。
出去玩之前,參照了蜂窩裏的《新加坡攻略》,能夠瞭解到很多http://www.mafengwo.cn/gonglve/mdd-10754.html

玩攝影,是為了記住美好,我喜歡光線原本的味道,所以不做後期的,偶爾會在圖片上加入自己的徽章,如果喜歡,可以多做些交流,謝謝。。

2016-03-28 15:01

新加坡真的很美,有机会一定要去。。

2016-04-01 02:0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4 21:50

引用 roger 发表于 2016-04-04 21:50:04 的回复:

回复roger:謝謝,記錄下來就不會忘記了,那些美好。。

2016-04-05 10:07

楼主觉得滨海湾的夜景好看吗??我看穷游和itrip这样的旅游网站上都有卖金莎顶层门票的

2016-04-05 11:19

引用 碧海Oo迎风 发表于 2016-04-05 11:19:35 的回复:

回复碧海Oo迎风:濱海灣花園夜景是非常推薦的,尤其是夜色下會有燈光隨著音樂變換。。與白天完全不同景色。。
金沙酒店通行證嗎?似乎只能在頂層的遊客區看看,要酒店的住戶才能進入無邊界泳池。。如果是懷著進入泳池的希望而購買通行證,建議購買前資訊下店家。。

2016-04-05 12:15

2016-04-10 11:29

6顶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4-10 11:29:54 的回复:

6顶

回复一路顺风:哈哈,新加坡真心不错的。。一定要推荐的国家。。
你那篇青海的游记不错。。有一种背上背包的冲动,有机会我也要去走走。。或许骑行

2016-04-10 11:54

引用 Derek王子 发表于 2016-04-10 11:54:26 的回复:

哈哈,新加坡真心不错的。。一定要推荐的国家。。

回复Derek王子:欢迎来青海旅游

2016-04-10 15:23

哈哈...好酷的照片

2016-04-12 23:12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4-12 23:12:31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哈哈哈,也看了你的遊記,很喜歡你的圖片和文字,尤其是那些風景和微逆光的人像。。

2016-04-12 23:50

引用 Derek王子 发表于 2016-04-12 23:50:34 的回复:

回复Derek王子:哈哈,謝謝朋友欣賞,獻醜啦,還要多跟您學習^^

2016-04-13 00:41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04-13 00:41:39 的回复:

哈哈,謝謝朋友欣賞,獻醜啦,還要多跟您學習^^

回复takeblove:哈哈,我玩攝影還不久,很多不懂。。希望有機會可以多做交流,聊聊旅行,聊聊攝影,甚至可以組一群有夢想的朋友,我們一起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