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致那些青春梦想。——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 出发时间/2015-08-19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一篇延迟了两年的游记,一直想要记下些什么,可终究因为惫懒而没有提笔。
在南北游的15日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83396.html)和PG岛的潜水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08013.html)都陆续成型后,想要把两次台湾游的美好经历,跃然纸上的心情,更为迫切。
虽时隔略远,但每每回想,却如昨日之事,那些旅途中的风景、路上遇见的人儿,那些面朝大海许下的心愿,那些面对星空低喃的浪漫,都成为最青春的美好回忆。
仅以此篇游记,纪念那些梦开始的日子,也感谢一路相随的伙伴——球球,感恩家人的支持与爱。
在路上,我遇见了更美好的自己。

2014年,第一次行程安排

2014.09.25:上海07:40(港龙航空KA857)-香港T1转机12:40(港龙航空KA436)-高雄14:10-接车服务前往垦丁-住宿(福宾别馆(1馆):屏东恒春垦丁路255号)-垦丁大街夜市
2014.09.26:垦丁牧场-垦丁一日游-垦丁大街夜市
2014.09.27:体验潜水(潜庄潜水渡假中心 Dive Village Resort:屏东恒春镇南光路9号+886 8898528  )-后壁湖海鲜市场-恒春镇-关山落日
2014.09.28:垦丁花莲-住宿(幸福棉花糖:花莲丰村路89-10号)-自强夜市
2014.09.29:花莲一日游-夜间捉虾
2014.09.30:花莲-瑞芳-九份-住宿(九份莉塔屋:电话:+886938460100224  瑞芳區汽車路35號 (新北市, 224) )-九份老街
2014.10.01:九份-瑞芳-台北-住宿(龙虾先生:台北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22號 )-上引水产-猫空-台北101-诚品书店(台北敦化南路一段245号B2-2F )
2014.10.02:中正纪念馆-西门町-故宫博物馆-渔人码头-淡水老街
2014.10.03:桃园机场18:40(东方航空MU5006)-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0:20

2015年,第二次行程安排

2015.08.19:上海14:20(9C8877)-高雄16:20-垦丁大街-住宿(157精品时尚会馆:垦丁大街946号)
2015.08.20:租电瓶车-龙坑公园简报听取处-龙坑公园-后壁湖美食
2015.08.21:潜水训练,入住潜庄潜水渡假中心 Dive Village Resort(屏东恒春镇南光路9号+886 8898528 ),OW课程学习。
2015.08.22:OW课程学习
2015.08.23:OW课程学习
2015.08.24:OW课程考试结业      潜庄- 垦丁搭车点-枋寮花莲-住宿(幸福棉花糖:花莲丰村路89-10号)
2015.08.25:溯溪-赏鲸
2015.08.26:寻找美食一日游
2015.08.27:由于台风取消太鲁阁锥麓古道一日游,前往枫林步道
2015.08.28:花莲台北-住宿(NK HOSTEI:南京东路5段399号5楼)-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温泉-淡水老街
2015.08.29:五分铺-行天宫-台湾大学-饶河夜市
2015.08.30:桃园机场18:40(MU5006)-上海20:40

台湾美食GO GO GO!

对于两个吃货来说,台湾简直是满足了我们极大的美食需求,不论是玲琅满目的夜市,还是小资情调的小店,再到各类连锁,都从不同角度能看出,台湾人民对美食的热情。不得不说,在抱着无比的期待和热情,第一次在垦丁大街大开吃戒时,并未被味觉感官特别惊艳,我和小伙伴认为可能是期待过高,外加部分美食在上海还是有机会品尝到的。在调整好心态后,果然,各大游记中被反复推荐的美食,还是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同类商品与在上海物价相比),味道也在当地的环境映衬下,变的格外具有当地的风味。美食吃的不仅仅是味道,还有情怀啊~~
以下是我们一路上亲身品尝过的小店们,序号并不代表味道排名哦!希望能带给你更好的美食体验。
(PS:第二次前往的经验告诉我们,许多店之所以被推荐,真的是味道取胜,而那些名字相似的,看似销售同样食品的不知名小摊,味道的确略显逊色,希望大家都能品尝到更多符合你心意的美食哦~~)

垦丁美食篇:(记得要在你住的民宿拿一张美食地图哦,民宿老板和服务员都超能推荐,而且味道都很不错)
1.陈记九龙香港茶:推荐冻柠茶、和玫瑰味茶饮  50TWD左右 大爱玫瑰味~~
2.一品卤味:微甜的口感,麻辣烫式样的烹饪方法,各种自选配菜,当作夜宵是再合适不过了。
3.垦丁山猪石板烤肉/原住民美食石板烤肉山猪肉:记得尝试美食地图上推荐的铺位,现在只有综合卖,我更喜欢香肠的味道,烤肉因人而异咯
4.一手私藏红茶: 干邑红茶 含酒精 70TWD 台湾的各类饮品小铺,质量都很不错,走过路过都尝尝咯
5.章鱼一番:扛棒章鱼真心好吃,个大味美,爱吃🐙的你不会错过!
6.阿鸡师韩酱铁板串烧:鸡肉串串,和我在韩国吃到的鸡肉串味道相似,鸡肉碳烤的香味,加上韩式酱料的甜辣,简直不能抵抗
7.火焰骰子牛:一路上有好多,味道其实一般,牛肉的话,建议还是去台北的(王品)品尝下,价格比在大陆便宜将近一半哦
8.迷路的小章鱼:重点推荐!!!据说和米其林餐厅有些渊源,重点是牛排、海鲜都超棒,水准绝对在价位之上,记得早点去,不然隔壁家阿伯的海鲜料理可能就没有咯(这道菜完全根据隔壁阿伯当天海钓了些啥来烹饪。。。及其任性,及其酷炫)。蛤蜊之类也是好吃到流泪的节奏,强推!
9.六八东山鸭头:在垦丁牧场门口附近的一辆小货车上,味道没得说,这个卤味不仅仅是预先卤制,后期还要油炸,口感偏甜,我个人的大爱!!
10.后壁湖海鲜市场:阿兴生鱼片,必点的当然是生鱼片啦!量大价优,偶遇环游世界各地的驴友吃了也说,信价比没得说,新鲜度也是赞。
                                  门口的小推车,14年还有的章鱼哥哥绝对是超级棒,可惜15年开始就没有了,不过纯花枝丸也会让你心满意足!
11.恒春镇,阿亮鸡排:花枝丸和鸡排味道杠杠滴,值得一试!!
12.垦丁牧场:早上可以喝到新鲜的牛奶、羊奶,和各类奶制品,味道新鲜可口,早上去拍照也是风景宜人哦~~
13.7-11:超市的各色饮品可以一样来一份,每天不重样,个人爱喝西瓜牛奶、仙草茶,各色咖啡。
14.鸡排:在章鱼一番摊位背后的鸡排,味道也是可圈可点,可以尝试下哦。
15.蔓越莓牛轧糖:157精品时尚会馆门口,晚上会有手工的牛轧糖,味道超棒,价格也实惠,伴手礼佳品~~

花莲美食篇:
花莲真的算是美食之地,不仅有各类夜市,那些民间小店,也真的是值得一去!!
1.花东便当,花莲火车站每天中午的花东特供,好吃到能成为我们再去花莲的理由之一,这么好吃的便当,我也是第一次体会!个人觉得完胜池上
2.赖桑:爱吃日料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日料新鲜,料足味美,还有隐藏版菜单:曼波鱼汤(口感神奇的鱼),一定要尝试下生鱼片拼盘,招牌寿司也是人见人夸赞哦!炒蟹真的是良心商家,总之,不会让你失望。
3.自强夜市:有缘果汁还是可以推荐下、至于常规的烧烤、棺材板之类的,我和小伙伴觉得味道不错突出,不过要是没吃过的伙伴,可以尝试下吧
4.055龙虾餐厅:有分店,我们是在自强夜市不远的分店品尝的,小青龙信价比还行,重在新鲜。
5.鹅肉先生:味道卤的很见功夫,老店的味道果然非同一般,超级推荐哦,不会失望,不过需要排队。。。。。
6.戴记扁食:对于素来对面粉包裹物,无甚兴趣的我,我只能说,看大家心情来尝试吧。
7.太鲁阁游客中心:这个出现在榜单上,绝对是因为面对那一排为游客准备的小餐馆,居然能在里面吃到超级美味的烤山猪肉!还有超好吃的卤肉饭!!简直是反差萌啊!!反正要去太鲁阁游玩的话,建议尝试下咯。
8老绍:记得如果要吃曼波鱼料理,就要去三国一店,我和小伙伴完全被神奇的曼波鱼料理虏获了心,简直是人家美味!强力推荐哦!
9.7-11:有些特别的店里,有卖一种叫做“虾叔叔”的零食,貌似不是每家店都有,如果看到,一定要尝试,是新鲜虾直接油炸的虾干!超仙鲜。
10Family:没错,就是全家,记得尝试下“黑桥牌珍珠香肠”不论是蒜香味还是绍兴味都是香肠中的佼佼者。还能尝试下红薯,味道也是不错。至于各类泡面,我说的是带真牛肉的泡面,事实证明,虽然多了牛肉,但。。。。。,不过你若觉得新奇,也可以尝试下。
11.吴记排骨酥:其实第一次是在淡水夜市吃到的,自此后心心念念,甚至是再次来到台湾的一大理由,这是一家连锁小店,但要认准吴记哦!味道没得说,强烈推荐!!
12.瑞穗牧场:在市中心有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瑞穗的分店,我觉得这边的牛轧糖,比台北那些好吃很多,超推荐,还有个色奶类制品,都可以尝试下,这家自制的乳制品护肤保养品也是超好用哦。
13.龙涧冰棒:鲜花棒冰,大爱洛神花和百香果味~~出海看鲸回来来一根,酸酸甜甜、冰冰凉凉,瞬间缓解晕船困扰~~
14.梅珍香:各类果脯制品,作为伴手礼,还是很有特色的哦。
15.干贝酱:逛街时无意中看到,超级好吃的干贝酱,rmb80左右一罐,满满的干贝,超鲜美哦。

台北美食篇:
1.饶河夜市:玲琅满目的美食,我还是最爱吴记排骨酥,推荐饶河夜市,是因为不仅仅有美食,还能满足购物的需求,附近的运动品牌的折扣小店,也是相当实惠。
2.金峰卤肉饭(台北罗斯福路一段10号):真的是超级好吃的卤肉饭!!再加上肉羹汤!!必须强烈推荐下哦~~
3.肥前屋:鳗鱼饭一绝,信价比高,味道棒!推荐哦
4.上引水产:美味海鲜的天堂!!!热爱海鲜的你,绝对不会错过!!!!强烈推荐!去了不会后悔!!
5.淡水夜市:第一次邂逅吴记排骨酥的地方,还有各类特色的小吃,相比于市区的夜市,这边还是有更多特色美食,推荐来尝试哦~
6.马辣火锅自助:信价比十分高,100rmb左右的价格,但肉质和服务都远远超越了价格,实在是适合大胃王们的光顾啊。
7.101商圈美食:各色美食汇聚的市中心,从继光香香鸡到高端料理应有尽有,在附近闲逛时,可以点评尝试下。需要伴手礼的小伙伴,当然也可以在101 楼下的糖村买些伴手礼(价格相对于其他品牌略高)。
8.至于士林夜市、师大夜市、宁夏夜市、华西观光夜市、辽宁街夜市、康永美食街、永康牛肉,如果有时间,可以都尝试下。
9.杏仁肉纸,也算是特色伴手礼,靠近双连客运站,新达香食品。对于爱吃肉的小伙伴,绝对是零食佳品。

PS:九份美食:来到九份,有种小重庆的感觉,九份的美食可以参考下楼下的图片(PS:九份似乎过着日落而息的悠然生活,因此,大多小店,都在6点左右结束营业,因此建议大家,提早用餐哦。)。夜晚的九份,华灯初上,拾级而上,更添了一份浪漫的情怀,与三五知己或是相爱的人,静静漫步,别有一番风味。

垦丁,让大海聆听你的心声

2014年的9月25日,也是我刚刚辞去工作(为了备战14年12月的全国硕士生入学考)的第一天,收拾行囊,背上梦想,开启了第一次的台湾旅行。第一眼看见垦丁的海,就觉得,透着股平易近人的味道,踏着细沙,听着浪声,心也不自觉的平静了下来。落日黄昏,当太阳与海平面逐渐合为一体,那最后一抹绚丽的颜色,染红了天边的云彩,带走一片片对美的惊叹。夜晚,漫步在小弯的沙滩上,远离喧嚣,静静聆听海浪,看漫天繁星,许下心愿,似乎风会承载着你的愿望,吹到天际,吹向远方。(向大海许愿,总觉得愿望就一定会达成~)

垦丁游玩第一弹-垦丁一日游

对于初次来到垦丁的你,纵览下垦丁全貌,或许是个很好的选择。若是你已经对这里比较熟悉,那么,借上一辆小车,沿着海岸线,或者寻找更为别致的景色,可能会有更多意外的惊喜。
交通工具:A 如果通行伙伴在四人及以上,那么包车游既能省事省力,相对价格也十分优惠,随叫随停,还有当地司机讲解,可能还会有私家推荐的小景点哦;B 如果你是一人或者三人,那么小电瓶绝对是,最优选择,骑在小电瓶上,你会和风景融为一体,没有车窗的阻隔,你能感受到风从耳边划过,你能闻到海的气息,繁华与宁静的气息,自然的声音激昂回荡在你耳边(相比于洗车里看风景的你,小电瓶上的你,成为了风景的一部分。);C 如果你是骑行侠,那么对于台湾这个亲骑行的地方来说,各种专门为骑行者设计的道路,一定会让你倍感方便,同样,你也会成为风景的一部分~~;D其实公交车还是有的,只是等待时间和地点,相比上面的各种方式略显繁琐,因此并不十分推荐。
路线选择:1、船帆石(一块海岸边的石头,游客拍照纪念处。。。)2、砂岛(拍美美的海边照片)3、鹅銮鼻公园(门票自费,40台北,走一圈,边走边拍照,大概1小时时间)4、最南点(沿着木质台阶,拾级而下,蓝色成为最美的背景,总觉得前往最南点的路线,有些浪漫的色彩)5.后壁湖午餐(详见美食篇)6.猫鼻头(从不同角度看看神奇的自然造型~)7.白沙湾(干净的沙滩,纯净的海,似乎垦丁的每一段海岸线,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8. 阿嘉的家(海角7号电影中的场景,我们真的是路过,因为对电影场景的爱实在不多)9.恒春镇(其实可以将晚饭安排在此,有许多被推荐的特色小吃,阿亮鸡排啊、阿伯绿豆馔、小杜包子(可以尝试下特色包子,但它依然是包子😁))10.关山日落(根据天气决定是否观看,看过的都说美!!!)11、 出火(地上会冒火,号称永不媳灭的火,其实就下车看一眼就好,比较神奇的现象)
特别推荐:1.龙坑生态保护区(需要提前网上预约每天限流200人,在前往龙坑参观前,需要先去听简报,建议预留大半天时间,龙坑预约网址http://system.ktnp.gov.tw/Activity/clinebooking.aspx,每周二不开放)风景优美,纯自然的体验,最重要,生态保护特别棒,绝对值得一去,建议包车或者租车前往;2.出水口,这边的水,蓝的近乎妖艳,第一眼看到,就被迷住了心魂,喜爱蓝色的你,一定不会想要错过!!!
其他选择:当然啦,上面的线路,可以说是常规路线,还有附近的四重溪温泉、车城、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海洋馆还能预约过夜哦)、佳乐水、满洲,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都可以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前往~~
PS1:借上一辆小电瓶,驰骋在海岸线,随性的走走看看,体会自由随心的感觉,也是不错的体验哦~~
PS2:垦丁大街的夜晚不仅仅是美食的天下,也是喜欢购物的妹子们可以消遣时光的好去处哦(哈瓦那的拖鞋真心实惠哦,药妆或者超市的化妆品,也是物美价廉)

垦丁游玩第二弹 -潜水乐无穷

来到垦丁,踏浪、玩水,几乎是每个人都会尝试的活动。你可以在南湾的水上项目中找到你的惊险刺激、在小湾的浮潜、游泳中(自己带好潜水镜、呼吸管、蛙鞋就能自由玩乐,PS:落日时分会有水母,记得避开这段时间哦),探索水下的美丽,当然冲浪也是激情四射的选择。
我和小伙伴,选择了到海底世界,畅游一番。14年第一次的体验潜水,在潜庄教练的悉心带领下,让我们迷上了水肺潜水!当时就许下约定,来年定要前来学习水肺潜水。15年的8月,带着再次来台湾最大的动力,学习OW(PADI open water 课程)课程,终于踏入了一个对我们来说“全新”的世界!
8月的台湾,还没走出台风的势力范围,所以,我们也有幸,体验了台风天的海是如何的汹涌澎湃!由于台风警报,8月的20日到22日都是禁止一切水上水下活动的~~(超可惜,我们带了浮潜装备,但并没有用到),8月21日至8月24日,是我们为期四天的OW课程(当中由于海禁,无法到开放水域完成课程,因此延长一天),虽然每天的课程都是从早上七八点到晚上八九点(除了下水、还有理论课程需要观看视频、还要完成课后作业,绝对是身体和心灵的双重考验),每天一倒在床上就直接昏睡,但是,这段经历也是让我们恋恋不忘台湾的珍贵记忆(比如:带身为吃货的我们一起去吃美食,为在潜庄打工换宿的孩子过生日,把我和球球扔进泳池。。。。。)。短短的几天,却能感受到这里的和乐,或许你只想要一张OW的毕业证书,但在这里,你不仅能体会到潜水的乐趣,还能体会到台湾人的淳朴和可亲,更重要的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你可能会更爱潜水!!!(没错!我就是在明目张胆的为潜庄打广告!!!因为他们值得!!!来垦丁,找潜庄,让你爱上潜水!!!么么哒!!!淘宝可以搜索到哟~~听说16年的五月底和九月中,潜庄也会组织去菲律宾的宿务和巴厘岛潜水哦~~)
超感谢我们温柔的潜庄第一教头糖糖(这花名是我们的尊称啦~~糖糖绝对是实力担当,看身材就明白哦😄)、超感谢阳光帅气可爱的Simon(传说中的潜庄颜值担当,绝对是小鲜肉哦,最重要的是技术也是一级棒⛽️)、超感谢神机灵的Eaxon(身材棒就不用说了,最重要会因材施教,耐心细心,简直是不点赞都不行哦),这段开启我们潜水之旅的第一座里程碑,感谢有你们的引领。
PS:潜水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如果你只是带着你花了钱,就是来买证的心情,并不觉得认真训练是一件必要的事情,那么潜水可能并不适合你,谢谢绕道~

题外话:关于PADI(对潜水无兴趣的请自行跳过)

PADI是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Diver Instructor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的英文缩写。PAID常用的潜水员等级:1.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初级潜水员),简称OW,开放水域初级潜水员是最基本的潜水课程,受训学员可以学习到潜水技巧、与潜伴潜水时的潜水安全知识;2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进阶潜水员,AOW的水深限度是30米,并且可以做夜潜)简称AOW,该课程提供参加学员不同的专长潜水训练,如深潜、船潜、水中导航及夜潜...等,其中深潜和水中导航是必须选择的专长,除此两个专长以外,还需要选三个专长,通过这五个专长的训练后,方可拿到执照(这也就是我16年2月在PG完成的考核~~);3.EMERGENCY FIRST ACTION(第一紧急反应)医疗紧急训练是一个独立的紧急救援及心肺复苏术课程(也是学习救援潜水员的前提哦);4.RESCUE DIVER(救援潜水员)救援潜水员课程是学习潜水中第一次要求潜水员必须将注意力集中在另一名潜水员的课程。学员在此课程中将学习如何避免危险及意外的发生,并能随时应付水中的紧急状况;5.SPECIAL COURSES(潜水专长课程)潜水专长课程属于短期的特殊专长课程,课程安排通常为1~2天,主要是2~4次的专长潜水训练。参加学员资格则因各专长潜水的难易程度而有所不同;6.MASTER SCUBA DIVER(名仕潜水员)当潜水员完成了PADI的五项专长潜水课程并具有救援潜水员资格时,即可申请名仕潜水员执照。名仕潜水员是休闲潜水员的最高荣誉;7.DIVER MASTER(潜水长)潜水长是进入潜水教学训练的第一站,持有潜水长执照之潜水员可以从事潜水导游或协助潜水教学的训练工作。(以上内容,转载自百度~)其中还会有些好玩的专长的训练,选择以上任何的阶段,其实都只是为了让你能更安全的潜水,更轻松的在海底漫游,当然,如果你还希望将它变成一份职业,那么PADI的教练养成计划,也有一条合适你的道路哦~

花莲,寄情山水,纵享美食,台风天就是要浪啊,不然要干嘛

垦丁花莲,路上有许多小景点: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这是我们14年拼车的线路,路上遇到车子抛锚,在一家卖释迦的小水果店呆了四小时。。。。也是这段经历,让我们体会到台湾服务业的用心,虽然救援车辆姗姗来迟,但司机为所有乘客免费预定了中饭、并且当我们到达池上便当时,也是司机为全车游客购买了便当,释迦店老板也免费提供了释迦冰激淋让所有游客消暑,直到我们到达花莲,当地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第二天的早餐,并且对每位乘客表达了歉意,这样的服务态度,势必能为游客带来很好的用户体验。)从垦丁花莲路线多样,大家可以找自己感兴趣的体验。个人觉得瑞穗牧场还是很值得一去的,至于其它的,各人有各人的体验吧。
正式到达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都是超美的绝对值得一去的自然景观。其中太鲁阁有常规游客路线,但还有一条,需要徒步一整天的锥麓古道,这条古道由于山路崎岖,需要当地具备资质的人员带领,并且需要提前申请,每天也有限额,对于不走寻常路爱探险的人来说,再适合不过。(我们心心念念了一整年,可惜由于台风,考虑到安全问题,最终还是没有达成心愿,一睹古道风采。)

游玩项目:1.溯溪(穿上装备,逆流而上,同心协力,共同征服溪水河流的乐趣,只有体会过的人才能明白,喜欢刺激冒险又爱水的你,不容错过哦);2.漂流(浪越大,越开心,这里的漂流,惊险刺激,小伙伴以一次完美的入水,证明了,出来浪,总有一次会翻船的😁);3赏鲸鱼(虽说看到海豚的几率绝对远高于鲸鱼,但这样的诱惑,还是让人忍不住前往一探究竟~当然啦,由于我们是台风天出海,浪大到没朋友,吐晕了一船人,但还是没见到🐬或者🐳,虽然可惜,但我和小伙伴也是从头浪到底,玩得不亦乐乎。);4.夜间捉虾(一轮明月,一盏头灯,一群夜游人,在潺潺溪水边,山涧里,抹黑抓虾,绝对别有一番趣味,更别说,抓虾结束的烧烤,绝对是野外宿营派对的楷模)
PS:以上游玩项目,我们都是找溯溪王预定的(而且还学会了一句话:台风天就是要溯溪啊,不然要干嘛;台风天就是要出海啊,不然要干嘛;台风天就是要漂流啊,不然要干嘛。。。。简直是万能的台风天),也可以找你所住的民宿老板进行预订哦~~

住宿交通及美食:花莲并没有公交车,市民的出行工具,就是自己的汽车或者摩托,你可以选择租借小电瓶,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这边的出租车收费合理,而且是通过人工调度,简直神奇哦。至于美食,详见花莲美食篇。至于住宿,我不得不再推荐一家我大爱的店家:幸福棉花糖。不仅有少女心满分的粉色棉花糖屋hello kitty屋还有蓝色、白色、咖啡色各种风格不同的棉花糖屋,满足不同人数和喜好的需求。店主棉花糖哥哥和姐姐,本身热爱旅行,因此不仅能够提供优质的民宿服务,更能提供各种游玩信息,那些游记中不怎么看到的花莲美食,大多都是来自他们的推荐。而且只要有空,夫妻两就会接送游客,不仅如此,我们的各种疑惑,他们都会尽力一一解答,超感谢两位的用心付出,不愧是好客民宿!!如果想体验超一流的贴心服务,想了解更多当地的美食和游玩景点,找他们,准没错。

台北,繁华与质朴;九份,山城故事

九份九份的夜,格外的迷人,华灯初上,晕染的光,淡淡笼罩着这座山城。拾级而上,听风在耳边回荡,看远处,星光点点。九份有一种浪漫的情怀,有一种悠闲自在的生活态度,在这里,你会忍不住放缓脚步,细细品味这老街的风味。九份不大,一天的时间足以逛完那些你耳熟能详的景点,如果你还想要走远些,到十份去点一盏天灯,许下一个心愿,也是一件极其美妙的事情。(友情提示:九份的推荐度,应人而已,若你见识过重庆这样的山城,也去过各种老街,那么九份之旅,能给你的惊喜,或许不如想象的那么多。)

台北:101商圈、西门町、五分铺、行天宫、中正纪念堂、猫空缆车、故宫博物馆、淡水老街北投温泉、地热谷、渔人码头、诚品书店、台湾大学这些耳熟能详的景点,都能成为台北之旅的选择。对于台北的景点,不想赘述过多,由于它的交通便捷,因此,各大景点,其实都很便利。台北还有一大特点,那就是购物的便利(台湾大学附近的运动品牌折扣店玲琅满目,诚品书店的各类书籍应有尽有,药妆超市的化妆护肤用品种类齐全),台湾的物价相对来说信价比还是很高的。对于台北来说,世界各地的美食也是荟萃云集,在台北,你不用担心衣食住行的任何一方面,这里的方便快捷,也是都市人所熟悉的味道。

后记

从开始打下标题的第一个字,到完成这篇游记,花了将近一周的时间,断断续续,却从未想过停笔。每一段文字,每一张照片,其实都承载着对曾经这两段旅行的喜爱,更充满了对旅行路上结识的朋友的珍惜。重温照片,忍不住吐槽,拍照功力绝对可以气哭美景,这也是这篇游记结束时,总觉遗憾之处。与其说,我想把它写成一篇“有用”的游记,我更觉得,这是用来记录我曾经旅程的“日记”,当然,若你能从中找到适合你所用的地方,这也是极好的。
重新梳理过去走过的路,看过的景,经历过的故事,更能体会,旅行的魅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在路上,不断成长,在路上,不忘初心。
总有些地方是梦开始的地方,总有些梦能指引你前进的方向,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新的起航,也是曾经路途的延续,希望每一个在路上的人,都能拥有更美好的自己。——正如我一直坚信,在路上,我将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PS:感谢每一位观看游记的朋友,祝愿你也有一段难忘的旅途。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8 19:26

引用 小没 发表于 2016-03-28 19:26:28 的回复:

回复小没:请问是想问坐车的问题吗?

2016-03-28 21:16

2016-03-29 00:0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04 16:54

引用 fsyyid 发表于 2016-04-04 16:54:05 的回复:

回复fsyyid:感谢你的欣赏哦~很高兴能给你带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