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天下第一桃园赏桃花,西畈村赏油菜花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3-28 00:56 470/7
  • 出发时间/2016-03-26

心血来潮周末打算出游,在周五的晚上选了好久的目的地终于选中了奉化。就冲着奉化的天下第一桃园和西畈村的油菜花,半夜充满激情的在找攻略,结果奉化的攻略少的可怜,可借鉴的更可以说没有。所以我在这写篇攻略,希望能帮到以后差不多行程的旅友们。

因为有两天,我的目的地有两个,一个萧王庙的天下第一桃园,一个大堰镇的西畈村。所以时间上不赶,准备一天逛一个点。

周六定的11:35的动车从杭州东到奉化,这点刚好早些吃完午饭去坐车,动车票价59,到奉化1个小时18分钟(高铁比动车贵24块,而速度这班动车是最快的哦),到了奉化后,就在火车站外面有30路,直接做到奉化汽车东站,票价一元。(温馨提示:30路公交好久才一班车,而13点正好有一班,所以下火车后就及时出来,不然错过这班要等好久的哦)。汽车东站下车后往前走个几十米过马路就能看到一个汽车东站了,里面有很多公交车。因为我们已经吃过午饭,所以直接坐17路去桃园。17路票价2元,坐到老贝家下车,下车后你就会看到那边有很多人,接下去可以尽情的玩耍和拍照了。玩耍的同时不要忘记了,17路的末班车是17:20,记得及时去坐车哦。

回来后,我是沿着地图去了中山路那边去逛了逛,那边有很多连锁酒店和小宾馆,如果你不想走的话,也可以在汽车东站旁边的夜宵城对面住宿,那边有很多小宾馆。

第二天,我因为住在中山路那边,所以就近在奉化大酒店做了501路公交,如果住在汽车东站附近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汽车东站做53路去柏坑的公交。53路我没做过不清楚,接下来我按501的说。奉化市区到大堰要做1个多小时的公交,而且路上都是山路,所以小伙伴们记得系安全带哦。去大堰路上的风景也是蛮不错的,501路直接做到终点站瞎扯,票价3元,小伙伴们记得准备好零钱。到大堰公交站下车后,往公交站的后面走,过了公交站后面有个卫生院,在卫生院那有免费大巴可以把你送往西畈村。我就是因为没有路标,所以问了好几个人才知道,小伙伴们切记切记!

附上几张油菜花:

西畈村一个上午应该足够逛了,如果要多逛会的话,小伙伴们记得501公交末班车是16:30,记得赶上公交。午饭可以在西畈村买点吃的,那路上会有很多当地人在卖小吃,价格还实惠的,我觉得比桃园更实惠。逛完准备回去的小伙伴们可以坐501直接在康复医院下车,那可以做30路去火车站。但因为30路公交间隔比较久,所以请算好时间,别错过火车了。(那也有滴滴的哦,来不及的可以叫专车也就10来块)。

顺带提示下,奉化的火车班次很少,下午2点24的高铁过去后就得到5点才有火车,所以请小伙伴们千万要算好时间,不要把太多时间浪费在火车站等火车。(如果赶不上动车又想省钱的小伙伴,可以先从奉化做到宁波票价18.5,再从宁波坐动车回杭州票价48)

最后附上30路公交的时刻表(幸好我当时拍了张留底)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28 10:50

漫山遍野的花,究竟为谁而开?

2016-03-28 11:00

2016-03-28 12:28

请问楼主从桃花园到油菜花田需要多久

2016-03-28 13:4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04 12:50

引用 じ☆veの箹锭 发表于 2016-03-28 13:47:34 的回复:

请问楼主从桃花园到油菜花田需要多久

回复じ☆veの箹锭:我是隔天去的,估计自驾时间要2个小时左右吧

2016-05-12 23:04

引用 宁静雨asd 发表于 2016-03-28 10:50:02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宁静雨asd:新手,第一次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