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一座城,只为一些人;兰州休闲一日游之白天。

• 出发时间/2016-03-26

兰州~总是在清晨出走
    兰州~夜晚温暖的醉酒
    兰州~淌不完的黄河水向东流
    兰州~路的尽头是海的入口。。。。。。
    歌曲兰州兰州唱出多少异乡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唱出了一个最真实的兰州。歌的结尾一个男生说道:我在兰州的时候想要出去看看,我不在兰州的时候一直想要回来。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而我正是这些人中的一个。
    在外面混久了,陆陆续续也走过一些地方,去过一些城市,可最终还是选择了回来。因为这里有家人,有朋友,有爱人。
    相对于自然风光,我更喜欢人文景观一些。每到一个地方,我并不急于按照攻略所说去一一践行,如果时间允许我更喜欢在那个地方多住几日,用脚步去丈量那里的每一寸土地,我希望能体会到当地人的生活,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当然攻略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攻略可以让你快速了解一个地方)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幻想着能有一个当地的朋友,带我过几天他们的生活,最地道的生活
    中国西北游 出发在兰州这句口号是越来越响亮,这正好喊出了兰州的地理位置之优越,无论你是甘肃省内游,比如张掖敦煌嘉峪关等得从兰州出发。还是去青海新疆或是由青海入藏都得经过兰州
    如果兰州只是你旅途中的中转站,我希望你能够在兰州待足一天,去感受一下最真实的兰州,最干三的兰州,最亮豁的兰州
    兰州人的一天从一碗牛肉面开始。可能很多人都很难理解大清早灌下去一碗面是怎样的体验,但是在兰州早餐首选牛肉面!当然中午饭、晚饭甚至是夜宵都可以是牛肉面!这就是兰州人对牛肉面的态度。对于初来兰州的你不妨一试。如果你正好在兰州待一整天的话,不妨也从一碗牛肉面开始吧。
    来兰州旅游,我觉得分白天和晚上,而开始都得从中山桥开始。

中山桥作为黄河第一桥是兰州最值得去的景点之一。(可以选择做公交车到中山桥站下车或是坐车到西关十字下车后步行至中山桥)

中山铁桥,百年岁月,见证了兰州成长和变化。

我想这个石碑应该是兰州出镜率最高的一个石碑了,就拿我来说,跟家人来拍过、跟朋友来拍过、自己来也拍过。

这个石头出镜率同样很高,都属于必拍的!!!

建议你清晨来中山桥,在看完桥上风光拍完照片后过桥去白塔山公园溜达溜达。趁着清晨空气较好,而且不是很热逛白塔山公园会比较惬意 (中午下午会热,因为要爬山),在白塔山上呼吸新鲜空气,俯瞰黄河美景。

春天,万物复苏,各种花开,总会吸引许多人驻足拍照。

最近广场舞都改跳名族舞了

手机画质有限,原谅我的随手一拍。。。

站在半山上俯瞰黄河中山桥,顺着镜头的桥的方向走上去(向南)就是西关十字。

山上的寺庙。

花是很美的生物。

山顶就是白塔寺了,小伙伴们可以烧香拜佛。

这个观景平台也是欣赏风景的好地方。

下山之后可以在中山桥附近的滨河路上逛一逛,每每遇到艳阳天,黄河边都会聚集很多人,坐快艇的、放风筝的、乘凉的、喝茶的......

黄河上坐快艇

具有年代感的羊皮筏子、

慈悲为怀,放生仪式

格式各样的风筝

想必这时候你已经饿了吧,那么赶紧往张掖路的大众巷走吧。可以沿着滨河路步行进入大众巷(由北向南走)。

这里最必吃的当属马子禄牛肉面(兰州名气最大的之一)和杜记甜食(他家的兰州特色小吃味道不错,如甜胚子、灰豆子、热冬果等)。

马子禄牛肉面,全国连锁,名气大。

错过饭点了,所以人不是很多。

没有鸡蛋,不能肉蛋双飞了

毛细。

在兰州好吃的牛肉面很多,老牌的、新牌的。(再说牛肉面就多了,还是看图吧)比如现在挺火的舌尖尖,不知道挤掉了多少店的生意。。。

他家的装修比较有特点。(大众巷目前没有,我随口一提,别找了,直接问百度)

兰州小吃还是去他家吧

左上凉皮,右上灰豆子。左下油炒粉,右下晶糕

甜胚子,夏天喝的话很爽

当然大众巷还有很多别的美食,比如

吃饱了喝足了就到张掖路随便溜达溜达吧(我知道你不是来逛街的)

他家的甜食也不错

如果你时间还早,可以先去甘肃省博物馆,毕竟省博下午四点停止入馆,关门。如果时间紧张还是乖乖跟我去水车博览园吧。

估计这一趟下来时间也差不多了,可以回驻地休息了。晚上别吃饭,等我带你接着逛。。。。

下边是我的微信,需要的可以加一下。非诚勿扰啊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29 09:25

引用 zyjst 发表于 2016-03-29 09:25:35 的回复:

回复zyjst:还有晚上的,闲了写😄

2016-03-29 21:0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