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已久的台湾(台北 高雄 垦丁 花莲 台北 逆时针环岛12天游)

• 出发时间/2015-12-08
  • 人物/其它

前言

不知不觉从台湾回来已经4个月了,一直想写游记又犯拖延症,最近盘算着年底去泰国,又上蚂蜂窝翻游记看,发觉一篇游记真的多多少少能给自由行的朋友一点帮助,所以还是决定把自己的第一次贡献出来,毕业很久已经没有文采~大家凑合着看吧

台湾,一个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去之前就有各种了解,包括各种综艺节目,微博得到的信息,所以胆大的带着橙妈来了一次环岛自由行,本来橙妈是非常抗拒的,觉得自己出去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玩太危险了,还是想跟团游,我说一切都交给我,你像傻瓜一样跟着我就行,最后还是说服她啦

PS:花费全在最后哦

去前准备

1.通行证+入台证
几乎每篇游记都有提到的
通行证在当地行政中心办(每个城市不同) 大概14天左右取。
入台证是找蚂蜂窝上的夏旅国际,http://www.mafengwo.cn/sales/340836.html ,150RMB左右一个人还送保险送券,提前了一个月办,由于是淡季,几天就把电子签证发我邮箱了,自己打印也可,我是让他们顺便帮我打印了给我寄过来的,这样也比较规范,付一个快递到付费就好了。(不懂的可以具体问客服要哪些资料,都是直接把材料拍照就行了,想想蛮复杂,可真做起来也就那么回事~)
PS:通行证拿到了才能办入台证哦!
(办入台证的时候,我遇到了一点麻烦,因为我是和我妈去,我妈需要作为我的随同亲属前往,但是我爸妈是离婚的,我和妈妈没有在一个户口本上,派出所又不肯开证明,所以这次我也体验了一把怎么证明我妈是我妈的心酸血泪史啊,索性最后我妈找到一本独生子女证明,这才顺利的把入台证办了,说多了都是泪~~)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大概是这样,总有些变动,因为是带着长辈去,行程还是比较轻松的,略作参考
12月8日-12月19日
机票是订的国航的,1700多往返/人(加保险),由于虹桥机场和松山机场都在市区的,比较方便,所以没有去桃园机场,不喜欢在路上折腾的可以选择降落松山机场。

台北-高雄的高铁票和花莲-台北的台铁票都是事先在国内订好的(在台湾7-11取的票)
高铁: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用百度浏览器可下单 提前28天订有早鸟票
台铁是台湾自由行网站订的(最早可乘坐日15天前订票)

由于去的时候是淡季,一日游之类的行程是去当地报的,不用担心报不到,非常方便,下面会详细说明

DAY1 苏州-上海虹桥机场-台北松山机场-旅馆-台北101-诚品信义-西门町 宿台北
DAY2 故宫博物馆-淡水-渔人码头-饶河夜市 宿台北
DAY3 台北-高雄-驳二艺术区-西子湾-六合夜市-梦时代购物中心摩天轮 宿高雄
DAY4 高雄-垦丁-垦丁大街 宿垦丁
DAY5 台湾最南点-鹅銮鼻公园-白沙湾-垦丁大街 宿垦丁
DAY6 国立海洋馆-南湾沙滩 宿垦丁
DAY7 垦丁拼车一路游台东-花莲 宿花莲
DAY8 花莲拼车一日游 宿花莲
DAY9 花莲-台北-永康街-东区逛街购物 宿台北
DAY10 平溪九份一日游 (后因橙妈身体不适改成旅馆附近逛街) 宿台北
DAY11 猫空-诚品敦化-东区-西门町(最后的购物时间) 宿台北
DAY12 上午国父纪念馆-下午台北松山机场-上海虹桥机场-苏州

关于住宿

住宿在自在客和booking上完成
我所订的住宿,都和我自己玩的路线有着直接密切和方便的关系,并非每个人都适合,酌情参考哦~

台北 中山捷运幸福居 573RMB/两天   http://taiwan.zizaike.com/h/200409
高雄 85大楼以马内利赫本海景房 315RMB/天 http://taiwan.zizaike.com/h/10196
垦丁 圣亚旅店(船帆石)1056RMB/三天  http://www.mafengwo.cn/hotel/8085371.html
花莲 Muse缪斯民宿 511RMB/两天   http://taiwan.zizaike.com/h/9079
台北 狐狸小窝敦南馆 1218RMB/三天 http://taiwan.zizaike.com/h/13885

关于天气

12月的台北温度在20度左右,但是比较潮湿,我一直感觉身上粘乎乎的,但是橙妈说还是挺冷的,高雄垦丁台北温度高,垦丁大约28度左右,怕晒的还是要注意防晒。

台湾取现都用的华夏卡,大部分消费都是用台币现金,部分购物刷了信用卡

DAY 1 台北101 诚品信义 西门町 宿台北

早上苏州坐高铁到上海虹桥机场,12点的灰机晚了半小时起灰~(拍照带了个三星的微单,还有些是手机拍的,都是我拍景和拍我妈,所以下面都是美丽的母亲大人出镜咯)

国航飞机餐~两个字

下午14点30分到达台北松山机场,看到了hello kitty灰机

松山机场的中华电信办理了两张电话卡(下图右上角),我的手机是iphone6P,办了15天套餐流量任意用,还有100分钟免费通话,可以联系拼车公司什么的,在台湾12天全部都用4G,简直太爽了,橙妈的手机是华为,虽然也办了一张卡,但没有4G,所以每晚还得用旅馆wifi,速度当然是没4G快的啦,手机能用4G建议大家办张卡,我都直接无视wifi了,4G速度杠杠的~

上了个厕所,接着坐捷运去旅馆啦,在捷运站办了两张悠游卡,押金100台币,每人充值了1000台币,用到回去时正好用完,订的中山幸福居就在中山捷运站3号出口,工作人员提前已经发微信问什么时候能到,发了出捷运的路线图,但由于第一次到的捷运站有三层,一直看到换乘的没看到出口,顿时有点晕,在看示意图的时候,一个中年男子主动上来问,需要帮忙吗,然后告诉我一直往上坐电梯上到顶层就是出口了,让刚到台北的我们感觉好温暖(啰嗦一下,台湾捷运标识图还是很清楚的,要去什么地方走哪个出口,一看就知道,但需注意的是有些捷运站有好几层的,下面两层基本都是换乘,最顶上才是出口)

换乘捷运的时候手机拍了两张,感觉又神秘又兴奋

以下是我们到台北第一个住的地方哦~

到了旅馆收拾一下,这时下午4点多了,就出发啦,第一站坐捷运去101,之前看到很多人说,在下面看看就好了,不用上去,我想说,既然来都来了,橙妈也对101最有印象,那还是上去吧,票价500台币,有青壮卡打折(本来心心念念办的青壮卡我反正是直到最后都没机会去办

到达101楼下的时候天气阴,风好大好大~

散客到五楼观景台买票上去哦

101楼上有纪念品店,价钱还是蛮贵的,由于第一天比较累,买东西的心情都没有,所以我是什么都没买啦

带了小本子敲敲章

下来的时候有点耳鸣

101下来后,开了google地图(很有用,必备神器)往北走想去诚品信义店逛逛,然后坐捷运去西门町吃火锅,事实证明了这个决定是错误的,第一天的行程,由于坐车坐飞机其实已经挺累的,101下来回去旅馆旁边吃一顿好料的然后回去休息该多好,当我到诚品的时候平时不锻炼的我已经是脚疼的不行了,却还是执着的执行着我行程上的规划

到西门町这家马辣火锅的时候,告知没有位置了(回旅馆发现其实旅馆旁也有家分店,被自己蠢哭了),于是扫兴的走了,实在是走不动了,就买了老天禄卤味,阿宗面线,一些水果,打车回旅馆了~

打车回旅馆的时候差点被司机绕路,还好我当时因为太累一直看着google地图想快点回去,才发现他已经开过了,司机大叔装作无辜的样子一直道歉,最后收了100台币车费,台湾的水果真的很好吃,水份很多又很甜,在台湾的日子每天一定要买水果吃,回来后太想念也网购了一些台湾水果,但味道真的有差,老天禄卤味的鸡脚味道不错,后面几天都有再去买,豆腐类觉得一般,阿宗面线嘛,可能当天晚上太饿觉得还可以。。。

就这样,第一天算是结束了,睡觉的时候脚还是疼啊疼的

DAY 2 故宫博物馆 淡水 渔人码头 饶河夜市 宿台北

第二天的行程是:上午去故宫博物馆,下午去淡水、渔人码头,晚上去饶河夜市(也可淡水回来的时候去士林夜市),我们是选择了去饶河夜市啦。
故宫博物馆这个地方去之前也是挣扎了一番,到底去是不去,最后还是决定去了,不然如果101也不登,故宫博物馆也不去,橙妈说回来那些婆婆妈妈问去玩了哪,她哪都回答不出来

乘坐捷运淡水线(红线)到士林站下,捷运出口往前走右转就是公交车站了,车次很多,大多都去故宫,哪辆先来就上了,上公车问下司机上车刷卡还是下车刷卡。

路上吃了个饭团加红茶,感觉台湾的米都好吃

故宫里面不能拍照哦,买完票后把东西都寄掉,女士小包可带进

由于没有一大早就去,所以在里面逛了快两个小时,已经下午1点多了,感觉昨天脚毁的太重,今天继续脚疼,在故宫里走走歇歇看看,也是坚持下来了,大白菜和肉肉看了,碰巧里面在展一位画家的多媒体馆,就进去休息了会。

出来后去B1的纪念品逛了一圈,和昨天101一样,东西很多也不便宜,但也没自己特别喜欢的,所以还是什么都没买(至此我这个购物狂的内心有点抓狂

出来故宫后,坐公交原路返回士林捷运站,在捷运站旁的伤心酸辣粉解决了午饭,味道不错,两人300台币~

在吃饭的时候,外面飘点小雨,和橙妈商量着想放弃下午的淡水和渔人码头,回旅馆休息休息,晚上直接去饶河夜市,橙妈也同意了,但是一顿饭过后,感觉又复活了,下雨又怎样,该去玩还是得去!所以吃完饭后,继续坐捷运红线到终点站淡水~来了淡水才发现,还好我们来了。

淡水捷运站 ↓↓↓

淡水河边

淡水河边吃了一份鱿鱼,好吃又新鲜,买了去渔人码头的单程船票(回程船票要下午6点前回来,想看渔人码头的夜景,所以没买回来的船票,在渔人码头直接有公车回来淡水捷运站哒)

用橙妈的话说,她觉得渔人码头的景色就像一幅画一样,虽然当天天气一直不好,时不时的飘雨,但丝毫掩盖不住渔人码头的美,我也庆幸自己来了,在情人桥旁的小店买了明信片,等到夜幕降临,才不舍的离开...

坐公车回淡水捷运站,记得在台湾坐公车要招手哦,不然不会停~从淡水回来转捷运绿线去了终点站饶河夜市,此时雨也真的开始下大了

一张图说明台北的天气~20度左右潮湿天,怕热的人短袖短裤,怕冷的高领毛衣,哈哈哈哈,我属于怕热的,短袖加一件薄的不行的外套~

饶河夜市

由于雨下的略大也无心恋战,买了点小吃,吃了份牛排,再打包点卤味水果就回旅馆啦

DAY 3 高雄-驳二艺术区-西子湾-梦时代购物中心 宿高雄

今天是去高雄的日子,提前去7-11取好了票,坐两站捷运就到台北车站了,买了两份台铁便当,顺利的坐上了去高雄的高铁,不得不说位置好大好舒服,连我28寸的行李箱都塞得进,第二次夸夸台湾的米,台铁便当里的米也好好吃,橙妈说虽然软烂却有嚼劲,好想扛一袋台湾的米回去,哈哈哈

高雄捷运图,悠游卡高雄捷运不能刷哦,听说可以办高雄捷运一日卡或二日卡,不过高雄这个城市人不多,轻松休闲,我们是没办卡,直接都是捷运买票

高铁下车是在红线左营站,我们住的地方在85大楼(三多商圈站),出站后走8分钟到85大楼(捷运站都标的很清楚,要去哪从那个口出)出站后要是没有方向就开谷歌地图,由于本人方向感不错,在台湾的12天没问一次路(倒被问了好几次路),都是看地图走的,下面是我们在高雄住的地方(照片晚上回来后补拍的)虽然出了地铁要走一段路,但对于这个没怎么见过海的我来说,这样的景色也是值了

由于在高雄只呆1天不到,所以重点还是去驳二艺术特区和西子湾一带玩,驳二艺术区捷运橙线盐埕埔出走一点路即可到达,如果要去西子湾,建议在驳二艺术特区就租辆自行车是最好的选择,不然靠走的话估计得走傻掉了(租自行车要押通行证,还是建议租大点的车骑着比较舒服,我们就是租的车比较小,坐垫好硬,骑得我屁股都快撕裂了~~

没来得及去打狗领事馆,也没来得及去旗津半岛,就在岸边看看高雄港和遥望85大楼,也挺好的(后来还自行车的时候,老板说没去旗津半岛很可惜的,那边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也是尽力了,遗憾是种美

还了自行车后,我们坐捷运去了美丽岛站,顺便去六合夜市,不过美丽岛站出来后,就看到一家火锅店,改变了主意,想着去垦丁花莲应该还要逛夜市,有点大同小异了,就决定舒舒服服坐下来吃顿火锅吧

美丽岛站感觉拍出来会比眼见的好看很多,这是我个人的想法啦

饱餐完还有时间,于是就去了高雄梦时代广场,坐了摩天轮,坐捷运红线至凯旋站,出口会有接驳车,回来也有车送回捷运站

高雄的一天结束咯,明天去垦丁啦~骑自行车的时候我说明天腿应该会很酸,橙妈说一定是屁股比较酸,结果第二天我们屁股真的酸

DAY 4 高雄-垦丁-垦丁大街 宿垦丁

高雄的午饭选择了走去捷运站路边的一家日式店,好像叫斑鸠,味道不错要收服务费,一人点一套餐加上服务费500台币(这里胖橙子我要第一次出镜了哈哈哈)

高雄垦丁,这里特意说一下,垦丁快线是一种方式,但是不送到民宿门口,而且我想顺便在当地订接下来的去花莲拼车和花莲游拼车,所以我没有选择垦丁快线,直接坐捷运去高铁左营站出口会有很多出租车(小黄车)拼车去垦丁的,比垦丁快线贵50台币而已,还送到民宿门口,我一出捷运口就有师傅上来问了,400台币一人,又拉到几位客人,就上车出发去垦丁了,去垦丁的路上,问了有没有之后的各种拼车,都是有的,垦丁一日游,垦丁花莲拼车,花莲一日游,告知师傅想订垦丁花莲花莲一日游,师傅会给张名片,要去的前一晚打电话给师傅订就行,早上都会到你所住的民宿门口来接(担心行程有改变的朋友可以用这个方法,不用事先在网上订好了,哪天去就前一晚打电话给师傅),这时办的电话卡就派上用场了,路上师傅告诉我们去垦丁玩的话住在垦丁大街或船帆石是最好的,喜欢热闹的住垦丁大街,喜欢住海边的选船帆石,这样就可以自己租小毛驴(电瓶车)玩垦丁啦。

一路上看看风景听听歌,睡睡觉,大约两个半多小时就到垦丁啦,师傅把我们送到民宿门口,这是我们在垦丁三晚的民宿啦,圣亚旅店海景房,旁边有早餐店和7-11

阳台外就是船帆石啦

每天可以在阳台上看日落

背面有点希腊风格的就是我们的民宿啦

放下东西,看了日落,去对面租了辆小毛驴,800台币一天,租了两天,押了通行证和1000台币,给了地图,车子里可以放两块电池,还给我们讲了两天要去玩的路线怎么走电够不够和换电池站,晚上就开小毛驴去垦丁大街逛了一下解决晚餐(租车的时候旁边有个老爷爷卖臭豆腐,出于饥饿买了一份,居然很好吃,盘算着接下来两天都去买,可是后面老爷爷再也没出现过

垦丁大街

DAY 5 台湾最南点-鹅銮鼻公园-白沙湾-垦丁大街 宿垦丁

垦丁第一天的行程是:上午:最南点、鹅銮鼻公园 ,下午:白沙
骑着小毛驴就出发啦,最南点一直往南开就行,开着谷歌地图,路上都是标识,不难找,开到一个地方得把车停了走进去一段路,最南点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平台
回来的路上有很多大巴车停着的就是鹅銮鼻公园了,门票40台币(停车要收费 20台币吧好像)

路上停下给橙妈拍一波~

鹅銮鼻公园 ↓↓↓

鹅銮鼻回来后在民宿旁的早餐店随意解决了午餐,然后出发去白沙湾,依旧靠着路标和谷歌地图~(我来之前决定租车垦丁也是很担心,怕找不到路,还带着老娘兜圈子,让她老人家心力交瘁就不好了,但真的来了发现其实没有这么难的,橙妈又不敢骑车又不看地图,看了她也不知道在哪,全程都是我开车,开的有点迷茫的话就停下来手机看看地图,突然觉得自己好牛叉,哈哈哈哈)

白沙湾海滩

橙妈三连拍~PIAPIAPIA

这张哈哈哈哈哈

玩到下午4点多的时候就回民宿咯,一路上风把衣服裤子都吹干了,回民宿还正好赶上日落

把身上沙子全都冲干净,晚餐去垦丁大街的一家泰国餐厅,叫曼波泰式什么的,忘记名字了,1300台币,味道嘛..觉得还可以,中规中矩咯

DAY 6 国立海洋馆-南湾沙滩 宿垦丁

垦丁第二天的行程是,上午:国立海洋博物馆 下午:随便找个海滩再踩踩水感受下大海

要去海洋馆的朋友请注意,从船帆石或垦丁大街开过去很远,大概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途径南湾,恒春镇,过了恒春镇还要骑好久,不过一路上没山路,都是平坦的公路,路上都不见有人跟我们一样骑车过去,算是个体验吧

有只企鹅一直在对我们卖萌,好可爱

路上狂灌三瓶水,这是我在台湾最爱喝的便利店之水

回去的路上,觉得南湾沙滩也不错,跟白沙湾差不多,就又沦陷了一把~

背影杀手-胖橙

陪伴了我们两天的粉色小毛驴,特意来个特写

傍晚还了小毛驴,晚上没有再去垦丁大街,民宿旁边的7-11随便吃了点,至此行程过半也有点累,好好休息一下

献上垦丁第三天的日落...

DAY 7 垦丁拼车一路游台东-花莲 宿花莲

拼车去花莲啦,昨天晚上提前打电话给高雄送我们过来的师傅,公司会有电话过来跟你确认民宿地址和过来接的时间,垦丁花莲,拼车线路有山线和海线两路,本想走山线去伯朗大道看看,可是来垦丁的路上师傅就告诉我,他推荐海线更好玩,山线全是山路,晕车的人受不了,海线风景很不错,因为我和妈妈都极度晕车,怕HOLD不住,所以听了师傅的走了海线,一开始还觉得有点遗憾,但是恰巧是这一听,让我见到了个人觉得台湾最美的地方:一路向北 台东的海。

因为决定走了海线所以也没提前吃晕车药 谁知道到海边之前也有大约一小时的山路,真把我转晕了,差点想吐的时候看到了一片海,晕车感消失,真的还好我没走山线

海线的景点好像是 多良车站 加路兰游憩区(很美) 三仙台 北回归线 还有一些景点不记得名字了

多良车站 ↓↓↓

加路兰休憩区 ↓↓↓

午饭牛肉面

我们的座驾小中巴

仙台 ↓↓↓

北回归线

下面一个地名叫什么忘了

中午司机会带去吃午饭,去了一家牛肉面店,味道可以,天黑到达花莲,小巴车把我们分送到花莲的民宿,顺便跟司机定了明天的花莲一日游,还是跟之前一样,晚上公司会打电话来确认,这一天的行程虽然沿途风景很美,也让我体验到了跟团游是怎么个情况,基本在车上,上上下下,让我知道了跟团游绝对不适合我

花莲缪斯民宿,非常推荐,价钱200多RMB一晚,就在花莲市区,民宿有自行车提供,随便骑5-10分钟就到花莲市区吃吃喝喝,民宿也会给美食地图帮你简单介绍,除了行李要自己搬上楼其他真的都很好,走的前一晚还帮我们叫了隔天早上去花莲火车站的车,橙妈说真的很贴心

我去花莲的时候自强夜市已经没有了,花莲第一晚骑着民宿自行车找了一家黑白切米粉汤的店,吃完后旁边有家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很好吃哦

在吃晚饭的时候,橙妈说好想吃家里的饭菜了,就算炒个青菜也好,她有点吃不惯台湾的食物,但是她说做法很健康,我反正吃的很欢快,去台湾之前,考虑到会大吃大喝,自己胃又不太好,就带了胃药和肚子疼的药,结果不管我吃什么喝什么冰的,一次没用到,我觉得应该是台湾的食物都很干净吧

DAY 8 花莲拼车一日游 宿花莲

花莲拼车一日游,早上出民宿发现很多车子已经在各个民宿门口等了,也不知道哪一辆是我们的车,有人问我们是不是两个人,我当然回答是啊,然后就叫我们上车了,刚开就说你们是包车的,晚上在某某夜市下车对不对,我此时头脑清醒赶紧说不是,我们是拼车的不是包车,晚上要送回民宿的,你应该接的不是我们,司机大哥还说就是我们,还使劲核对信息呢,最后发现自己弄错了往回开(由于本人头脑清楚只耽误了10分钟就回民宿门口了)然后我又看了几辆车,觉得拼车应该是小中巴那类型的车,就上前询问,司机跟我核对了台湾号码后这才放心的上车了,大家要注意哦

这天的司机大叔很搞笑,用很浓的台湾腔一路给我们介绍花莲的景点,真的很有趣
花莲一日游就是 七星潭 太鲁阁 清水断崖咯

七星潭

太鲁阁,住山城的朋友应该会觉得比较一般

清水断崖

中午也是会带去太鲁阁内吃午饭简餐,也可以自己带点吃的,我们是早上在七星潭吃了太多东西,午饭就没有吃

晚上继续骑民宿的自行车找了家牛排馆,因为橙妈不想再吃清淡的东西,急于吃点肉肉补充体力,吃完又去吃了一次昨天的五霸包心粉圆,老板娘认出了我们,还问我们去哪里玩,走的时候对我们说,下次见了,让我突然舍不得花莲这个有人味的地方了,下次去台湾,不知道自己还会去花莲吗?

注意下图这杯咖啡让橙妈一晚上没睡着,哈哈,套餐那么多饮料她自己选的咖啡

吃完打算骑自行车到处转转,去水果市场买点水果回去吃,在水果店不小心摸破了一个释迦,老板叫我们买下来,好吧,那就买了,其实不想要这颗,因为这个释迦已经太烂了所以一碰就破,但是没办法啦,付完钱刚准备走老板娘用台湾腔国语叫了一句:小姐,你的钱包!这才发现钱包都忘在柜台了,又一次被自己蠢哭,大家出门真的要当心呀,还是非常感谢这个老板娘的

DAY 9 花莲-台北-永康街-东区逛街购物 宿台北

早上9点民宿叫的车准时停在了门口送我们去花莲火车站,绕了一圈我们回台北

一路上两个多小时竟然睡过去了,中午12点到达了台北,放下东西找到民宿,和橙妈憋了那么多天的购物欲就爆发了,去永康街吃了饭后就开始扫货了

台北最后三天住的 狐狸小窝

永康

台湾的路边都很干净,几乎没有垃圾桶,这点让我们措手不及,一直手里拿着垃圾逛来逛去,橙妈都有点崩溃,哈哈

品悦糖甜品店,吃了两个焦糖苹果派,我很喜欢

永康街有家卖小东西纪念品的店,东西很多,买了一些冰箱贴和小饰品,还有这个泡茶的

永康街商圈捷运橙线东门站下,著名的鼎泰丰也在这边哦(101楼下也有)

此次台湾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去我女神开的店里扫货

住的地方马路对面就有糖村,就买了些伴手礼

DAY 10 原平溪九份 后忠孝东路逛街 宿台北

这一天本来的行程是去平溪九份,不过由于橙妈身体有点不适,所以放弃了,改为民宿附近的东区商圈忠孝东路逛逛,带长辈出来的要记住哦,合理的安排行程和时间,毕竟他们的年纪比我们大,如果行程长的话后期可能他们体力会不支了,这次就是橙妈后两天有点发烧

西门町

中午在东区地下街吃了碗牛肉面意外的好吃,牛肉好多块,面条又劲道

DAY11 猫空-诚品-东区-西门町 宿台北

最后一个在台北的整日,早上去了猫空,下午去了诚品书店,书店回来后,橙妈彻底走不动了,说想吃西门町的老天禄卤味,于是晚上我一个人又去了东区西门町暴走两小时,最后的购物时间,最后的挣扎

去猫空坐捷运棕线到动物园站即可

去猫空想坐水晶车厢的朋友,建议去时先坐一般车厢,因为去的时候排队水晶车厢的好多,要等很久,回程的时候再坐水晶车厢,我们回程时候没几个人排队水晶车厢,5分钟就上去了。

猫空回来,逛了下商场吃了点东西,民宿阳台发了会呆,想着帮朋友买两本书,就步行去附近的诚品敦南店

又去西门町给母亲大人买老天禄卤味

DAY12 上午国父纪念馆-下午台北松山机场

最后半天去了国父纪念馆,一直都说那边是看101的最佳位置,整点的时候,还能看兵哥哥换岗仪式

国父纪念馆回来后,大包小包打了辆车,就去松山机场咯,至此,行程结束。

后语

三天时间,断断续续的把这篇游记写完了,每次写到一半就不想写下去了,写到后期也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都是在报流水账的感觉,没有华丽的语言,也没有那些好看到爆的图片给大家,写出来是希望给想去台湾或者想去环岛的朋友一点小小的参考,台湾是我最爱的地方,最向往的地方,虽然景色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壮观那么华丽,却很温馨,很有人味,也很难忘,值得去细细品味一次,这次没有去的台中基隆平溪九份,下次我一定还会再去的
有问题的朋友可以留言或私信我哦

文中没有提到此次的花费,我也没有仔细计算,大概两人花费了人民币1万8吧,交通住宿购物三大头,其他吃吃喝喝也还行,每天还是记了账的,贴出来给大家看看,记的都是台币,便利店和捷运都是刷的悠游卡,后面两天由于零散的支出很多,回旅馆也是实在记不住了,不要嫌弃

引用 橙子不是小君 的图片:

2016-03-28 08:50

2016-03-28 09:20

引用 橙子不是小君 的文字:

老天禄卤味的鸡脚味道不错,后面几天都有再去买,其他觉得一般

鴨翅也不錯啊!我都吃這個!

2016-03-28 09:57

首顶必赞!好攻略!

2016-03-28 10:07

引用 橙子不是小君 的图片:

2016-03-28 10:19

2016-03-28 10:46

101看上去还是蛮雄伟的,夜晚更漂亮

2016-03-28 10:47

2016-03-28 10:5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28 12:26

2016-03-28 12:27

2016-03-28 13:12

好~!

2016-03-28 15:07

謝謝您 ...

2016-03-28 16:46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6-03-28 09:57:29 的回复:

鴨翅也不錯啊!我都吃這個!

回复詹姆士:因为我不吃鸭子,所以没有尝试欸,我妈妈是觉得鸡爪比豆腐类入味

2016-03-28 18:52

问一下,大概几点到的101,买票排队吗,等电梯排队多久,谢谢

2016-03-29 17:31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03-29 17:31:58 的贴子:

我大概是下午5点前到的101,买票没有排队,等电梯上去的时候人不算多,排了大约8-10分钟。

2016-03-29 20:22

噢,知道了,谢谢,希望我去的时候也这么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