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爷的消食日志——两个人慢悠悠的爱尔兰与伦敦

• 出发时间/2015-12-21

拖了三个月我总算把这篇游记发出来了·····懒癌晚期没得救【手动再见

第一次在蚂蜂窝发游记,说实话有点小紧张_(:з」∠)_
这里是一只来自美帝图森的大学狗,伪lo娘,真汉子,为了美食美景和博物馆可以满世界乱跑的懒癌老人家
花爷是同学给我的外号,用得太多了以至于有时候记不起自己的名字,至于为什么叫爷,我一直坚信是因为我很帅【不

这篇游记主要记录了两个二逼大学生在爱尔兰伦敦吃吃喝喝睡睡走走的经历,不是一篇攻略,不是摄影爱好者但是也尽了自己的努力去拍好看的风景,希望这篇游记可以给要去爱尔兰玩耍的小伙伴们点儿参考
PS:里面有些照片可能会包括lo装,那是我正常的衣服,是个人爱好不是Cosplay,不是Cosplay,不是Cosplay,请大家尊重个人爱好不要转载不然我会害羞的!!!
BGM:长发公主的kingdom dance

行程安排

D1:欧康纳尔大街(O'Connell Street),邮政总局(The General Post Office),都柏林
        塔(Dublin Spire)
D2:圣三一学院以及图书馆(Trinity College and The library of Trinity College Dublin),市政
        厅(City Hall), 都柏林城堡(Dublin Castle),健力士啤酒中心(Guinness Storehouse)
D3:圣帕里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格拉夫顿街(Grafton Street),爱尔兰国立
        考古博物馆(The National Museum of Ireland-Archaeology)
D4:大巴前往贝尔法斯特(Belfast)
D5:酒店内逍遥一天(圣诞节,Christmas Day全市大休假)
D6:市政厅(City Hall),St. Malachy's Church,Queen's University,Botanic Gardens
D7:St. Mary's Roman Catholic Church,大巴前往高威(Galway),艾尔广场(Eyre Square)
        Quay Street
D8:莫赫悬崖(Cliffs of Moher)
D9:大巴前往科克(Cork)
D10:Church of the Descent of the Holy Ghost,Paul Street,Old English Market
D11:科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
D12:2016年的第一天,愉快的家里蹲
D13:从科克大巴前往都柏林机场,飞往希思罗机场,罗素广场(Ruessell Square),唐人街
          M&M's World
D14:国会大厦(Houses of Parliament),大本钟(Big Ben)
          丘吉尔作战室(The Churchill War Rooms),下午茶,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
D15: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
D16: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华莱士收藏馆(The Wallace Collection),福尔摩斯博物
          馆(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
D17: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
          狮子王音乐剧(The Lion King),伦敦眼(The London Eye)
D18:博罗市场(Borough Market),飞机飞回都柏林
D19:喜闻乐见误机了,酒店停滞一天
D20:  安全登记,飞回费城费城停滞半天
D21:图森土著的回归

前言部分

新学期开始就和自家组长说好了去她那里过寒假,作为一个在村儿(图森)里待得太久要发霉的人感觉真是再合适不过。熬完了final那恐怖的一周后,打点行囊我就踏上了去往欧洲的征程

在国内办爱尔兰的签证就可以顺道去英国,但是在美帝完全没有这个优惠政策,问了大使馆他们表示你还得再申请一个英国签证,当时内心十分复杂,100多刀的签证费实在让人肉痛,为什么对于美帝粑粑这么不友好【手动再见

申请爱尔兰英国签证的资料差不多,但是英国签证必须去当地的专业机构录指纹,并且需要把指纹的凭证和资料一起寄去大使馆。关于签证方面我就不多说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留言啊我可以再详细说明一下,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下面,咱们正式开始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爱尔兰的存在感比较低,听名字听了很久了但是说要有什么特色的话·····貌似还真不知道,除了绿帽子节,而我对于绿帽子节的印象也只停留在纽约看见的游行,所以对于爱尔兰的印象基本上等于零,恩所以······一颗赛艇

新浪微博:组长微博 @是YTT,我的微博@花爷-老年人模式on,欢迎大家来找我们玩耍!

注意事项

爱尔兰之前我一直以为全世界的插头都一样只是电压不同,然而事实告诉我我还是
too young too naive,英标插头距离宽阔无比,还好组长带的电插板拯救了我,一定记得要带转换插头和电插板。酒店里也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一定记得要带着自己的洗漱用品,带双舒服的拖鞋,以及不知道啥时候就能用上的雨伞。如果要去莫赫悬崖一定要带上冲锋衣或者防水的厚衣服,条件允许的话带把防风的伞,一定要很结实的那种,别心疼钱,国内天堂买把好的,因为这边的伞都很垃圾,来自于我血与泪的教训

交通方面的话,在爱尔兰我们出行都是清一色的大巴和公交。去别的城市经常坐的公司是aircoach和bus eireann,一般都是在前几天把票订好可以直接上车坐好位子,也可以上车以后再付钱但是这样不能确保自己可以坐上这班车并且好位子就没了,不过貌似每一个小时左右就会有一班,大家还是提前规划好比较省心。公交的话我花的是组长同学的学生卡

通讯方面可以直接在路边的超市里买电话卡使用。比如我用的是tesco mobile,在tesco买了电话卡以后和人家说充15欧,按照收据上的电话打过去,按照步骤最后输入收据上的号码就可以充值,最后再上网站找到add-on这一栏,选择10欧的套餐,有超长时间可以用来打电话还有5000MB流量,随便花无限爽

酒店的话我们都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省事儿并且booking还会附送当地的旅游攻略,多用几次还会有genius的会员,以后用来订酒店就会有折扣优惠

爱尔兰

都柏林

到达都柏林的时候是当地时间早上八点半,刚着陆的时候天还是灰蒙蒙的在飘小雨,然而在我出航站楼之后天就慢慢放晴了,之后在都柏林的三天都是大太阳,我感觉挺正常但是组长表示感动哭,因为她说已经很久没看见太阳了,感觉这应该就是沙漠人民的天赋吧

真是感谢组长来机场接我,坐公交的地方绕了好几个圈子才找到,拖着我23公斤的箱子前进简直生不如死。从都柏林机场到酒店坐公交大概需要半小时,我们住的酒店叫Best Western Plus Academy Plaza,就在北边的主城区,有公交可以直接停到酒店门口的,十分方便,出门就是主干道。房间很好各方面条件也不错,就是房间不是很大并且WiFi比较感人,这种时候微笑着用流量就好了。因为没有拍酒店的照片,下面酒店的照片都是我从booking上扒下来的,希望给大家一个参考

扔完箱子以后一致决定出门觅食,顺便去门口晃一晃。酒店出来以后就是欧康纳儿大街(O'Connell Street),十分的热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圣诞节临近街上的人特别多,出门走不了多久能看见都柏林尖塔和邮政总局。在邮政总局的门口,街道的正中间竖着一颗很大的圣诞树

尖塔上还有给星战的广告

我原来一直以为爱尔兰就是个说英语的国家,搞了半天这个国家有自己的语言,并且文字十分的奇特。他们这儿人的口音也十分的神奇,有时候真的听不懂他们在说啥_(:з」∠)_比如bus读作“布斯”,而警察则是garda

为了满足出门的第一需求,我们还是决定先去填饱肚子,找到了大家都推荐的巴蜀人家(M&L Chinese Restaurant),就在主干道旁边的小巷里。我们到的时候老板娘刚好开门,成了第一批吃饭的客人。讲真啥都不如中国菜好吃,西餐图个新鲜就好,中餐吃的才是最开心。推荐他家的茄子,外皮脆脆的里面很软糯,担担面也好吃

酒足饭饱以后就会想睡觉,然后十分没出息的回酒店睡了一下午。是时差的错。恩。
一觉醒来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收拾收拾出门继续觅食。寒假万岁,颓废的人生万岁!!!

晚上的欧康纳儿大街灯火通明,人流丝毫没有减少的感觉,不愧是要“过年“了感觉大家都很开心的样子,两边稍窄一些的街道上的灯光装饰也特别的好看。晚上的都柏林尖塔会被蓝色的光包裹着,不是照射真的是包裹,离远看看不出来,离近了就会看见这种神奇的蓝光

晚上的河边虽然有点小冷但是夜景很好看,周围的建筑借助灯光也超级带感

最后在主路附近随便找了家叫做Fujiyama的日料店,环境挺好,店员里有中国人。这家的天妇罗和煎饺真的好好吃,海鲜过敏患者也只有在出门旅游的时候放任自己了

原先关于圣三一学院的印象就是哈利波特,印象里已经把它归于了旅游景点,但是实际上人家是爱尔兰数一数二的好大学。圣三一图书馆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并且拥有凯尔经的手稿,每年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进入图书馆内部是需要掏门票的,好在有学生票,每到这种时候就会感觉自己的学生证无比的珍贵。
校园内部的景色也很好看,真的不愧是欧洲,建筑风格各个方面都显示出了自己的内涵,然而我的学校则是浓浓的沙漠风情······欧式建筑真好看【委屈的哭了出来

图书馆内部真的超级赞,不是很大房间两侧布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听组长说貌似可以和学校提前预约然后你就可以进去看内部的各种资料。我们早上出门算是不是很晚的到了那里入馆都要排队,内部的人更是超级多,想拍一张个人独享图书馆的照片的可能性为0,不过,还是一本满足

圣三一学院离市政厅和都柏林城堡的距离不是很远,走过去一会儿就到,沿街有很多酒店与商店,那时候天也晴了起来,走在欧洲风情的街道上感觉真是不错。
市政厅其实就是个政府办公场所,但是内部设计很好看,顺路的话去里面走一圈也无妨

在市政厅街道对面有一家韩国料理,名字叫做Hailan Korean Restaurant,用来吃午饭再合适不过。鉴于当天是冬至,于是十分应景的点了饺子,当老板问要吃什么的时候发生了以下对话:
我:Can I get some dumplings?
老板:Sure, what kind of dumplings you like
我:猪肉白菜【脱口而出
老板:好的没问题【随口说出
恩老板是个中国

店里面的猪排和饭超级好吃,炸物爱好者哭着往嘴里塞肉,出门旅游每天走的步数肯定都会超过万,犒劳自己是必须的

离餐厅不远的地方就是都柏林城堡,听说这个地方原来是维京人的战略要塞,后来被英格兰的王占领,现在依旧把里面作为办公的地方。买了导览票以后乖乖地跟着导游在里面穿行,讲真里面真的很大,并且进入主要区域以后富丽堂皇,没见过世面的人感觉眼睛有点不太够用,以至于讲解听得一知半解【捂面

圣诞节期间所以内部的装饰都超级好看,金碧辉煌的大厅配上吊灯,感觉逼格一下子提升了三个阶层

My亲爱的组长

在城堡接受完洗礼以后我们去了健力士啤酒中心,欧洲这边我不是很了解有没有饮酒年龄限制,但是在美帝必须21岁以后才可以购买酒精饮品,查的还特别严格,以至于偶尔想买个啤酒做鸡翅还得拜托朋友_(:з」∠)_
健力士啤酒中心展出着制作健力士啤酒的每一步工序,从原料到最后的装杯都充满了讲究,还可以品尝爱尔兰引以为豪的啤酒【虽然在我喝来和别的啤酒貌似没什么区别】,作为地标一样的景点还是值得一来的

Cheers!

里面可以闻到啤酒味道的雾气,讲真闻起来特别的甜很香

在啤酒中心里面还有教你怎么接出完美的一杯啤酒的地方,成功以后还会给你发资格证书

从啤酒中心出来以后天色就已经很暗了,走在古老的后街上,昏黄的灯光,街上都安安静静,再加上自己穿的小裙子,恍惚间有一种自己穿越回维多利亚时代的错觉

晚上的圣殿酒吧街区热闹非凡,大量的餐厅酒吧还有各种各样的live表演,找家餐厅吃着晚饭听着楼下的吉他也是一种享受
感觉爱尔兰人民对于酒吧的热爱简直超出我的想象,平时感觉都十分正常低调一到晚上就开始彻夜狂欢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绝对算得上是爱尔兰的标志之一,某种意义上没来过这里就不算得上是来过爱尔兰,起了一个大早化好了妆换上小裙子就冲出了门
讲真高跟鞋和裙子对于一个平时都是T恤裤衩和匡威的人来说太痛苦了

老天爷睁眼,又是个大晴天

貌似大型教堂一般是不让拍照的,但是这里却没有规定,游客可以随便拍,并且还可以进入到唱诗班的区域

最爱的教堂里的彩窗

作为一个资深多年的博物馆控,当然不会错过当地的博物馆,尤其是关于考古的博物馆。多亏爹爹对我的影响导致我从小对于猎奇的东西和考古异常感兴趣,尤其是尸体,爱尔兰国立考古博物馆里有很出名的沼泽尸体,不进去看一看简直对不起自己的博物馆集邮

爱尔兰国立考古博物馆并不是很大,进去速度快一些的话一两个小时就可以晃完,累了的话可以在里面的茶餐厅吃个小小的下午茶,工作人员异常实诚给的蛋糕的量巨大无比【捂面

前方高能大批尸体来袭!!!!!!
高能!!!!!
高能!!!
高能!!
高能!

博物馆附近的格拉夫顿街是出名的购物圣地,各种各样的商场一个挨一个,因为人流量大所以各种街头艺人也很多,对于我这种不喜欢购物的人也是一个蛮有意思的地方【PS:很多颜值超高的小哥出没,推荐去蹲蹲点

夜晚的格拉夫顿街流光溢彩,各种各样的人手里拿着礼物非常开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果然过年真好啊感觉自己的心情也肥肠的好

晚餐找了一家泰国料理名字叫做Thai Spice,炒面真的好好吃,然而旁边用来调味的辣椒请大家绝对不要弄太多,来自我组长血与泪的教训

贝尔法斯特

尽管恋恋不舍但是也必须离开都柏林贝尔法斯特了,24号我和组长坐上了开往贝尔法斯特的大巴
虽然提前预想到圣诞节附近会有很多景点关门,但是依旧还是被惊呆到了,于是乎贝尔法斯特成了中途休息,俩个人默默宅在酒店吃零食看电影也是极好的

住的酒店的名字叫Jurys Inn Belfast,环境不错并且离主要的景点也不远【主要是贝尔法斯特实在不大
依旧,图片来源于booking

小贴士:圣诞节当天全城的餐厅几乎都是关的,所以在酒店里吃饭是个不错的选择

贝尔法斯特的大部分景点都从24号关闭到26号,27号开始恢复营业,然而我们27号一大早就要往高威移动了,某种意义上很悲催,但是我俩还是尽可能搜寻着可以游荡的地方

市政厅在圣诞节期间关闭的时间更长,可惜了进不去,因为听别人说里面很好看还会有人讲解qwq只好在外面拍拍照过过干瘾了

St. Malachy's Church是当地蛮有名的一个教堂,我俩到的时候已经不是很早了但是里面灯光很灰暗,也有别的游客在里面拍照,在昏暗的灯光下看着主的雕塑还是挺有那么种感觉的

作为贝尔法斯特地区最有名的大学,皇后大学肯定是不能不去的地方,里面还有Botanic Gardens可以去看一些温室植物
如果天气再好一些一定就更好了,可惜贝尔法斯特阴天阴的不行,貌似平时降雨特别多这两天已经算是比较好的了,然而习惯了沙漠气候的人感觉好潮湿_(:з」∠)_

依旧是因为圣诞节的原因,贝尔法斯特好多餐厅都关门了,但是依旧有一些小餐厅开着门拯救着我们这些游客,去酒店附近的little Italy买了披萨,然后发现对面的中东餐厅Byblos也依旧挂着招牌,买了点招牌菜带回了酒店开始啃
中东大叔们人都很好,并且店里面的餐巾超级漂亮,和大叔问过以后带走了好多用来收藏
即使景点不开门人的肚子是一定要好好喂的!

临离开贝尔法斯特的那天早上和组长去市中心附近买了纪念品,天气也从阴沉沉变成了小太阳,可惜时间不够不然一定在这里再呆几天,算是给自己留了个念想,以后一定要来贝尔法斯特好好玩两天弥补一下,作为冰与火之歌的粉儿没去参加主题游览实在是有点遗憾

高威

讲真大巴坐的时间太长了屁股还是很痛的,从贝尔法斯特到高威需要很长的时间,沿途风景倒是蛮有意思的,特别是这边的特产——黑脸的小绵羊,就是小羊肖恩的原型。因为下雨的原因好多草场里有小水池,你就会看见这群羊在水池之间快速穿行跳跃
这时候就会觉得自己活得还不如一只羊逍遥【捂面

高威我们选择了有些类似于青旅的酒店,Sleepzone Hostel Galway,有独立的浴室和卫生间
去往莫赫悬崖的巴士会在酒店门口接游客,前提是你网上预约
当地去往莫赫悬崖的旅游公司很多,我们选择的是Galway Tour Company,最好提前预定以确保还有位置留给自己

每到一个新地方最重要的就是吃一顿好的来抚慰一下自己疲劳的心灵和身体,于是吃饭的地方几乎就是从TripAdvisor上找高评价并且价格合适的店
发现欧洲这边泰国餐厅特别多,并且人气还都挺旺的,我们找到的这家叫做Thai Garden,里面的服务员感觉都是东南亚那边的所以口音比较神奇
点了咖喱鸡和炒面,不得不说泰式咖喱里面加椰奶味道真的蛮神奇的,但是好吃!

莫赫悬崖是欧洲最高的悬崖,也是爱尔兰最为著名的景点之一,每年前往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悬崖那里是不需要掏门票的,旅行社的费用就是车费以及司机和导游的费用,价格并不贵,学生的话票价还会更便宜
一定记得要穿防风的衣服,悬崖上的风一般都超级大,具体有多大······
可以把人吹起来的那种【微笑脸

莫赫悬崖离高威有蛮远的一段距离,在一路上旅行社有安排其他一些景点让你在路上不那么无聊,比如的废弃的修道院和古旧的城堡什么的。我们去的当天天气并不算好,早上出门的时候还在下雨,参观沿途的城堡啥的雨特别不方便,但是走着走着雨就不下了,听司机大叔说那天的天气已经不错了,天气预报说第二天有大风所有的行程都会取消
不禁感慨一下lucky

经过了一个早上的“征程”,我们总算到达了莫赫悬崖。到达悬崖的时候已经不下雨了,并且天气还有一些微微的放晴,风也不大,老天爷开眼简直
每次在这种类型的自然景观前面都会感受到人类的渺小,特别想站在悬崖边上感受一下风从下面吹上来的感觉,不过悬崖周围都是有围栏的,作死的想法想一下就好了

旅行团会给你足够的时间在悬崖旁边闲晃拍照,服务中心那里有很多纪念品可以买,作为明信片收集强迫症在里面度过了愉快的半小时

到了要离开高威的时候了,前往下一站,科克,我组长大学的所在地,离开前一顿完美的早餐是必不可少的。找到一家叫做Renzo Cafe的咖啡厅,装修风格让人感觉特别舒服,悠闲的吃了一个小时。不得不说这边早餐的茶加奶实在是太棒了,感觉能让人一整天都精力充沛

科克

又是在大巴上的n个小时_(:з」∠)_
到达科克已经是晚上,把东西扔回组长宿舍以后去超市买食材准备做晚饭,结果外面的天气实在是太销魂,狂风大作大雨倾盆,人生中头一次被雨淋的那么透,在超市买的伞根本没有任何作用【手动再见
所以说自己一定要带一把好伞过来,这边的伞除了坑人就是费钱
来一张纪念照,买下来五分钟就壮烈牺牲的伞

让人比较欣慰的是第二天天气就放晴了。不是我说我真的觉得我这个沙漠土著自带buff,或者说爱尔兰的神和图森的神关系不错给我面子
人形自走晴天娃娃
真的天气放晴的时候科克还是很可爱的,空气也好城市也漂亮,前提是天气好的情况下
拉着组长让他带我去市中心转悠(顺便去买好吃的),走在被雨水洗刷干净的街道上心情真是开心的飞起来

去往市中心的路上我们顺便参观了一个教堂,我在TripAdvisor上都查不到各一个地方,Church of the Descent of the Holy Ghost,依旧是美到爆炸的彩窗,在里面工作的老爷爷特别亲切的和我们讲这件教堂的故事和里面供奉的神。大早上教堂人很少,有一对老夫妻来这里祈祷,神职人员在神像面前点着蜡烛
恩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Paul street就是科克市中心的主要街道,而Old English Market就是市中心的著名“景点”了。听组长说貌似英国女王来过这里,其实就是一个市场,里面超级多的好吃的,身为一个甘党表示开心的不行,放眼望去的甜食实在是太棒了

对我而言,科克最重要的景点就是科克大学了,本人致力于在每个小伙伴的大学里蹭一节课来感觉一下学术氛围啥的,可惜现在是寒假期间整个学校都是关闭状态,但是能在校园里逛一逛也是极好的

在学校的后面有一条河,隔着河可以看见山上的房屋和教堂,听组长说下雨严重的时候这个地方经常被水淹了,作为一个沙漠居民根本想象不到教学楼被水淹了是什么样子
我们那里的河都被蒸发干了,只存在在地图上【。

听组长说主楼前面的这一片草坪是不能踩的,传说谁踩谁挂科,听完以后我义无反顾的踩了上去
反正我也不是这所大学的学生诶嘿~

我们去的那天,小广场上的教堂里貌似有什么活动,音乐的声音特别大也有很多的人,我俩趴在门口看了几眼就默默走开了

位于大学里面的纪念碑,用来纪念曾经为保卫科克而牺牲的军人们

讲真时间真的是过得飞快,一晃就是2016年的元旦了
元旦必备活动包饺子,俩人窝在宿舍里一整天也是蛮爽的,希望2016年是个好年

英国

伦敦

憧憬了这么多年总算是可以去伦敦了,1月2号一大早我和组长就从科克坐大巴去了都柏林国际机场。作为一个国家的首都机场都柏林机场的人真的是太少了,我们距离起飞前一小时才到的机场但是从取票到安检啥的只花了十几分钟,感慨一下真好
你能想象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北京机场吗【微笑脸

完全没有自己坐的其实是国际航班的感觉,一两个小时就到达了伦敦希思罗机场,然后一路地铁到达了我们的酒店
伦敦的物价真的是太恐怖了,房间都很贵,我们选的这家已经是性价比很好的了,叫做LSE帕斯菲尔德大厦酒店(LSE Passfield Hall),平时是学生宿舍,只有在放假期间当做宾馆供游客使用,离地铁站和大英博物馆特别近,除了卫生间和淋浴间是公用的但是很干净,房间超级大,并且早餐也很丰盛,典型的英式早餐
看看人家的宿舍系列

依旧,扔完行李以后我俩就冲去了唐人街吃饭_(:з」∠)_
中餐万岁!!!!!
在n多家中餐厅里我们最后选择了伦敦大跃进,因为名字很霸气
最后还是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饭好吃,就是人很多并且地方有点小,我们隔壁一对儿小情侣一直在你侬我侬搞得我俩浑身不自在,你看看墙角那对情侣不就好好的嘛_(:з」∠)_
大家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注意言行不要过度虐狗啊【忠告

M&M's World就在唐人街隔壁,吃完晚饭本着消食儿的想法我俩进去晃了一圈
里面真的蛮好玩的,超级多mm的周边和各种巧克力豆,整栋建筑都弥漫着一股甜甜的味道

来到伦敦的第二天,我和组长开始了皇室之旅【不,一大早就来到了国会大厦附近
国会大厦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但是有规定的日子,想去参观的人最好是提前上官网看一下看房的日期,至于大本钟,他只开放给英国公民,咱们还是断了这个念想吧

当天的天气还真是不咋地,一看就是要下雨的样子,不过比起平时来已经算是很给面子了,我心存感激

丘吉尔作战室就在国会大厦附近,入口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绝对是值得一来的景点,很多影响二战结果的决定就是从这里发出的,体验一下当年革命先烈(?)的生活工作环境

根据里面的介绍,二战期间有一批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在地底进行高密度的计算工作,对二战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里面还有他们进行梳妆打扮的地方
我只是在里面呆了几个小时就感觉特别的闷,而原来的那些人需要每天都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感觉保持着自己的优雅并且进行着这么累的工作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认真工作的妹子最帅了!!!!!

既然来了伦敦,怎么能错过正宗的下午茶呢。从丘吉尔作战室出来以后就是中午了,到了提前预约好的时间
伦敦吃下午茶的地方数不胜数,我们选择的是St. Ermin's library,价格不是很便宜但是享受一次也是可以接受的
这家酒店内部装饰超级好看,装修的和承包一样,吃下午茶的地方就在二楼
虽说是下午茶当成一顿午饭来吃绰绰有余,我俩都快被撑死了,最后打包带走了很多,但是好吃!!!
按照从网上查的资料来说是从下往上吃,这种地方来一次就好感觉有点hold不住这个逼格_(:з」∠)_

原来看黑塔利亚,在里面英/国的司康饼被当成是生化武器一样的存在,然后我就信了,现在才知道我被他欺骗了那么多年【手动再见
司康饼超级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奶香味超级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配合奶油和酒店自制的果酱真是一级棒赛高!

一般来说这个时候白金汉宫是不开放的,但是今年特殊在官网首页可以买票进去参观,照相禁止,门票巨贵
忍痛割了肉买了两张票,但是进去以后才发现,这票真的真的太值了
白金汉宫的一个小侧门进去,经过一系列的安检,我们总算是走进了女王生活的宫殿
真的语言无法形容的美丽,和它比起来都柏林城堡真的是······
初高中历史书上讲的资本的原始积累,原来一直没有确切的概念,现在总算是理解了
从全世界掠夺来的财富不是盖的,里面还有一看就是从中国弄来的瓷瓶,默默看了眼上面龙的爪子,五爪金龙,这意味着什么【微笑脸
除了皇上以外没有人有资格拥有带有五爪金龙的器物
在游览的最后我问工作人员前阵子习大大访问英国,女王招待他的地方是哪个房间,工作人员告诉我是内部一个不让参观的地方,具体位置他们也不确定
无所谓了我在习大大吃过饭的地方参观在女王家柯基奔跑的地毯上走过我已经很满足了

英国邮寄来的门票

真的,如果有机会一定要进去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好好转一转,绝对值

回家以后换回了平时的衣服,我和组长出门觅食
伦敦作为国际化的大都市根本不愁找不到好吃的,于是乎选择了我俩都喜欢的日料
Shoryu Ramen看起来应该是一家外国人开的拉面店,店员全部都是外国人,应该又是那种很热爱日本文化的人,但是拉面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从我的角度来说,去伦敦玩儿,即使别的地方都不去有两个地方也是必需去的,大英博物馆和夏洛克福尔摩斯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简直是博物馆控的天堂~\(≧▽≦)/~
我们住的地方走去大英博物馆才十几分钟,途中会经过伦敦大学的校区
当我看到大英博物馆的标志时感觉浑身上下的毛孔都开始欢呼,天堂我来了!!!!!!

进去以后感觉自己的眼睛根本不够用,然后也成功的逛趴下了我组长
春假我和我娘子去纽约的时候,我成功地在大都会和自然历史博物馆逛趴下了我娘子
一出门特别是一进博物馆体力就无限加倍的我_(:з」∠)_

里面有很多木乃伊与尸骨,尸体爱好者的狂喜

我去的时候有埃及主题的特别展,在里面喝咖啡的杯子都很有埃及特色

感觉在大英博物馆里渡过了相——当愉悦的一天,唯一遗憾的就是中心的图书馆已经不对公众开放了,不然真的特别想去瞻仰一下马克思的脚印
依旧是,大英博物馆大推荐,绝对推荐,值得在里面好好待一天的良心景点

大英博物馆的外面有很多商店,其中就有一家卖绅士西装的店,里面的衣服都超级有格调,但是当我翻过价格标签的那个瞬间我就感受到了一阵的无力
这样的价格我看看就好

伦敦有一家连锁的【伪】日料店,名字叫做Wagamama,虽然说不正宗吧但是偶尔吃一顿也还是不错的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临近开学时间,伦敦的学生已经陆陆续续的都回来了,早上吃早餐的时候餐厅里都会有老师带着一帮学生做group project,吃完饭回酒店的路上伦敦大学的教学楼已经灯火通明

新的一天开始,天气十分给面子的是个小晴天,约上组长的小伙伴我们往西敏寺进发

威斯敏斯特教堂,或者说西敏寺,英国的象征之一,自建成之后历代君主的加冕仪式皇家婚礼等重大活动都在这里举行,想当年威廉和凯特的世纪婚礼也是在这里举行的
这里的内部就不允许拍照了,在入口可以领取自动导览机帮忙讲解,中文版
里面安葬了超级多的牛逼人物,历代的君主和杰出的科学家
注意真的是超级多,我原来真的不知道里面安葬了这么多的人,叹为观止来形容绝对不夸张
听讲解的时候我的心情如下:
诶这个人葬在这里?
哦卧槽这个人也在这儿
这个石棺是谁的我来看看·········伊丽莎白一世·····

如果他们的灵魂晚上会聊天儿的话这儿一定很热闹,名人大聚会

里面的管风琴真的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美的管风琴,每一个小时就会有一次祷告,唱诗班区域是不允许随意进去的
说真的,我去了欧洲以后看了太多的教堂,对教堂已经审美疲劳了,但是西敏寺依旧可以让我觉得美出天际
里面的神职人员超级好玩,因为在介绍上有一把加冕椅,但是在里面我没找到,于是去问两个神职人员
和他们说明以后,其中一个大叔立马一脸惊恐,表示这种东西丢了绝对是大事情该怎么办,旁边的那个小哥一脸憋笑看着他,然后问问题的我一脸懵逼
在他惊恐了一分钟以后立马变脸说啊我想起来了,然后拿走了我手里的地图,展开给我指出了椅子的位置,在出口附近
一脸懵逼的我说了谢谢,微笑的大叔和小哥目送我离去
·······大叔你不去演戏曲了你的材料啊

出了主教堂区域以后别的地方时可以拍照的,可惜啊里面那么好看的东西不可以拍两张作为留念
盗摄的行为是不好的少年少女们

在草坪上偶遇的猫大爷,十分高冷不怎么让人摸,只好大屁股留影一张
十分的圆润

在这里推荐一下纪念品店里唱诗班的CD,周末没事儿戴上耳机听一听真的可以净化心灵【来自CD控的安利

行程安排的下一个景点感觉有点冷门,叫做华莱士收藏馆
咳别想歪了,这个华莱士不是那个华莱士,这里的华莱士是原来的一个贵族,现在在他的家里用来帮人们了解十七到十八世纪贵族的奢侈生活
随意膜是不对的【微笑脸

虽然是个私人博物馆,但是继承了博物馆免费的优良传统,在规定的时间还会有工作人员的讲解,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
然后再感慨一下贵族真有钱啊真有钱啊

其实如果,我们刚来伦敦的时候就来这里一定会被震惊到,高叫着打倒土豪劣绅
但是去过白金汉宫以后再到这里我和组长已经淡定了
贵族果然还是不能和皇室比啊

终于,总算,在暗恋了男神十几年以后,我总算可以进到男神的家里了TAT
我相信没有推理迷不喜欢福尔摩斯,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再加上bbc卷福版的夏洛克我相信人气一定爆棚
博物馆不大,只有小小几层,很快就会逛完,但是人很多,感觉都是来朝圣的
注意,前方多图来袭

男神的小提琴!!!

除了主要任务的房间以及生活设施外,博物馆里还有很多著名案件的物证

最后依旧是免不了在纪念品店买买买,价格真的不便宜,但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给男神送钱我心甘情愿!

伦敦的博物馆实在是太多了,时间有限我们只好选最出名的几个,其中包括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
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是仅次于大英博物馆的第二大国立博物馆,里面主要展示的是艺术品家具衣服之类的东西
时间有限我们只看了一小部分的展品,在里面待上一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关于鞋子的特别展览,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鞋子,包括中国三寸金莲的绣花鞋

里面有一个关于衣服的回廊,里面全部都是上世纪人们的衣服,超级优雅,作为一个【伪】cla娘表示心情简直不能再棒

博物馆永远都不会缺少的东西,画速写的人

日本展示区我还发现了一身甜,看了眼衣服上的标志,一整身都是baby爸爸的衣服
博物馆还真是用心良苦啊

之所以在博物馆的时间很短是因为伦敦之旅的重头戏之一,狮子王的音乐剧
我原来在纽约百老汇第一次看了狮子王的音乐剧,作为迪士尼爸爸的脑残儿子在刚开始辛巴出生那里就哭成了狗,真的,特别震撼,特别好看,音乐超级好听
伦敦一定要二刷,为了适应英国国情,丁满在后面引诱土狼跳草裙舞都改成了苏格兰风格

绝对称得上是一场视听盛宴,强烈推荐

伦敦除了大本钟还有什么很出名并且称得上地标性的建筑呢?
对了是伦敦眼,世界上最有名的摩天轮

我们到达伦敦眼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了,夜晚泰晤士河边还真的是蛮冷的,但是为了晚上的伦敦眼和伦敦夜景冷点又算什么

第二天就要离开伦敦了,我和组长决定奢侈一把,在伦敦的最后一晚选择了红色康乃馨切斯特菲尔德梅菲尔酒店
作为一家四星级酒店,位置就在白金汉宫的后方,这个价格可想而知,但是反正只住一晚,算是体验一把有钱人的生活了

可能因为根本没有亚洲人并且还是学生住这里,我们check in的时候前台的姐姐表现的很惊讶,旁边的大叔还说记得下次来伦敦的时候继续住他们这里23333333
不过别说,虽然贵,但是真的贵的有道理,奢侈生活一流享受,住一晚值
第二天早上出门是我先回来的,我一进门前台的大叔就问我你的朋友哪里去了。一般来说对于外国人而言亚洲人全长一个样儿,看来实在是像我们这样的客人太少了一下子就被记住了【哭笑不得

作为在伦敦最后的景点,博罗市场还真是没让我失望
放眼望去全是好吃的,要不是早饭吃太饱了我还可以吃下更多

这家的龙虾卷超级好吃,不要错过

到了要离开伦敦的时候了,我们回去的机场需要坐火车才可以到达,于是乎一个小时的“火车之旅”,早上就开始下的雨也停了
心情感觉真好

回美帝的途中发生了一件比较无语的事儿,因为去往伦敦机场没人的事儿给我的印象实在是深刻,所以,回美帝的那天早上我也作死,起飞前一个半小时才到机场,但是工作人员说已经过了check in的时间
所以说,我把飞机给误了_(:з」∠)_
没有办法只好改签了以后在机场附近的酒店窝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到了机场以防悲剧重演,进去之后才理解了为什么这边需要那么早check in
都柏林机场飞美帝的乘客都需要在特定的地方安检,并且海关是在都柏林机场内部,这点让我觉得非常神奇
折腾来折腾去总算把事情全部搞定,安安心心的吃了在爱尔兰的最后一顿早饭

讲真,如果你在一个国家待了超过两年以后就会对这个国家产生归属感,当我在费城降落踏上美帝的土地时我的内心产生了一种我回家的感觉
一种安心感
虽然说我还要在费城待大半天才可以转机回我的小村庄

提前在机场附近的小酒店找了房间,扔完行李以后我就去隔壁的小公园吹风
酒店就在河边,不知道今年为什么费城异常的暖和,我穿了风衣就觉得不是很冷了

公园的长桌上坐着一个大叔,手边有两瓶可乐,见我过来了和我打招呼聊天,说自己特别喜欢在这个时间点看日落,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十几年
回屋子取东西的时候我给大叔拍了张照,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在河边喝着可乐看着日落的背影给我一种特别平和的感觉

等我回来的时候大叔已经不在了,我在湖边玩水,这时候发现来了一对老夫妻,两个人坐在湖边的台阶上聊天
塞翁失马,因祸得福,感觉这个词用来形容我的心情再合适不过,误了飞机但是让我拍到了很好的照片
所以说有时候不要觉得自己倒霉,老天爷一定会给你点惊喜

晚上出门觅食的时候进了一家家族餐馆,看菜单的时候看他们写着“stormboli的发源地”,好奇我就查了下维基百科,发现还真的是,感觉自己在无意间发现了很厉害的地方
他家的stormboli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stormboli

在经历了大半天的颠簸后,我总算是回到了我亲爱的小村庄
掏出自己的茶具泡上一杯花果茶,点着香薰蜡烛看着动画
Home sweet home
家就是好啊QwQ
至此,花爷的“寒假征程”全面结束

每次出门回家都是觉得特别累,但是一本满足,每次出门都能给自己不同的惊喜,并且作为一个死宅出门活动还是很必要的
果然还是只有着四个字可以概括自己的心情啊:
一本满足

——The End——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8 19:26

引用 erefd 发表于 2016-03-28 19:26:30 的回复:

回复erefd:辛苦啦辛苦啦,也是想的趁现在还比较闲能出去晃就出去晃

2016-03-29 02:42

有英国签证还需要办理爱尔兰签证吗?

2016-03-30 17:38

引用 讨厌吃包子的馒头 发表于 2016-03-30 17:38:43 的回复:

有英国签证还需要办理爱尔兰签证吗?

回复讨厌吃包子的馒头:如果是在国内的话就不需要啦,但是我记得是必须首先在英国入境,回国也一样,以防万一还是确认一下比较好

2016-03-31 14:4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4 01:00

引用 masha 发表于 2016-04-04 01:00:04 的回复:

回复masha:啊能看完我这废话的一万字感谢感谢qwq小透明被夸奖了好开心qwq

2016-04-04 02:0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04 09:50

谢谢楼主详细的分享😀请问你们是怎么从belfast 到 galway 呢?大巴是提前买的吗?有网站吗?谢谢!

2016-06-29 16:50

引用 phoebe 发表于 2016-06-29 16:50:26 的回复:

回复phoebe:抱歉啊这两天刚结课,是在网站上提前买的大巴票,网站就是我刚开始说的那两家公司,直接上网搜就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