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 随笔 海南骑行小知识

• 出发时间/2016-02-01

海南
2016年 1月 这次我们从广州海南环岛骑行完成,回来我想总结一下这次的一些经验。是一些实用的小经验 很有用的经验。
     人物介绍:从广州出发是 我 叮当 朋友 小郑  海南路上认识的骑友 练庆伟

我们的行程路线 海口 — 文昌 — 博鳌 — 陵水 — 三亚 — 五指山 — 琼中 — 屯昌 — 海口

路线是比较发达和成熟的东线和中线,一路上是比较安全的。我的攻略是每天的出发点到一天的终点 每个地方的小技巧,在最后总结不同的小技巧。

海口;到海南骑行 在海口三亚 是可以租到专业的美利达 捷安特 自行车的,有很多的租车店 我自己知道的有:骑行天涯 517 领骑    骑行天涯的车很不错红色的美利达24速  还有今年新进的 捷安特27速 两种车我都骑过一段 性能都非常的好 PS我骑完海南没有爆胎过 。在路上看到了,租517的骑友他们的车也是新车。 而领骑 具车店的老板所说他们今年没有进新车 在路上认识的队友骑的就是领骑的 美利达绿色24速,车是旧的 而且保养的不好 变速上的灰尘非常多没有清洗。以上只是我在海南看到的 三个店的车个人看法。到海南租车如果不是很急 可以去车店看看 考察一下 拿到一辆好车,对于长途骑行是非常重要的。车的性能好 对于骑行的帮助不是一点点。比如我租的捷安特 和朋友小郑租的美利达 在东线和中线骑下来都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美利达调过两次刹车 我的车一点问题都没有。练的车爆了5次胎...偷笑 长线的骑行对于车性能的是非常大的考验。
     简单说你没有车,可以来海南来租 有车也可以考虑在海南租车环岛 不用托运过来 快递回去 麻烦PS我们在这方面栽了,广州自行车不让带上火车了 要办理托运 现在估计全国都一样了 托运一般 一百多朋友快递会广州价格是150元 。花在运费上的钱在加点都可以租车骑完环岛了。

信心

上面介绍完了,现在正式开是。 我自己是一个完全的新手,上次接触自行车,还是小时候。这次去海南环岛前就训练了不到10次【时间比较紧】。体力也不是很好,骑13km公路要用一个半小时,这样的成绩我相信是非常差的了。并且我还对自行车连最基本的都不懂, 变速 补胎 修理 完全是一窍不通,但就算是这样,我依然是 8—9天的时间完成了 环岛骑行 中间修理车用了接近一天的时间。这个骑行的时间也和网上攻略上给出的时间相同。所以海南并不是很难,女生都可以骑上环岛完成环岛。所以说 冲吧 你的意志,会把你带到终点。

曙光

实用经验
   一般来说大学生只要你不要花的太过,1500元完全够了。单车店的老板说800元都没有问题,【不包扩车票】  厚脸皮 货比三家 听起来像是玩笑话,但你真的出门在外,你就用的上了。不管是吃饭还是住宿都要确定你能接受 和 满意了,在确定购买 不要在意因为有点尴尬就将就 和冲冲的付款和购买 那只会让你在后面一直后悔 和抱怨 这里不是你喜欢的。
  1;吃饭 要先看看菜谱 【海南小餐馆】如果菜少、价格贵、可以退出来,会有点尴尬习惯了就好,比你吃这不喜欢的菜,或者分量少、价格还贵要好。小技巧 看餐馆的人气,人多说明当地人也在那里消费、当地人也看好那里会很不错。看老板、如果是很开心热情的那你走运了,如果是一脸苦瓜脸 爱答不理 基本挂,如果太热情、“过头了”拉客也会挂,价格会贵 隐性收费项会很多。问当地人 这里那里的东西好吃正宗,什么你说你不知道那位是当地人? 那你刚刚买水的超市呢?问你住宿的前台,他们会清楚附近 好吃、正宗、实惠的店。另海南菜的分量可以一个菜管一个人一般是没有问题的。如果你在博鳌 那里的东北菜的分量会爆表、一个人会吃到撑。
   椰子;在海南椰子 的价格会因为地段的差异,价格上有很大的涨幅!!

椰子不同地方的价格。  海口文昌 —博鳌,价格一般是6到8元。博鳌三亚路上的价格有低价的5元、东郊椰树林 的价格最低而且椰子最新鲜。三亚的椰子最贵价格爆表 8—10元,椰子也分为黄和青椰子两种、建议都可以试试。在中线骑行就不像东线可以很好的买到椰子了,基本没有、或不新鲜。在中线很多餐馆是没有菜单的,他们会把菜摆在外面、你看菜点菜,先点个本地的野菜吧!革命菜 都是本地菜很好吃,不能错过。

海南开椰子的方法 不只是一两种

在沙滩上看这海,吃这椰子肉 享受

一路吃过来,海口先来上一碗 保罗粉 、到了文昌一定要式下 名菜 文昌鸡 、东郊椰林吃椰子,一边喝这椰子一边看这海,那个感觉 两字享受、到达博鳌上面说过的 东北菜 味道好 分量大 。到三亚自然是要去吃海鲜的 ,第一海鲜市场 本地人都说那里是最好的海鲜市场。不过人多、路上脏 积水 拉客的很多... 我们网上购买的团购4个人260元吃到饱。 还有冰沙水果、冰和新鲜的水果一起搅拌在一起 原味水果的清香 价格是15元一碗。中线就没有什么美食可以介绍的。

海南住宿
  在海南这旅游城市环岛骑行。有很多的住宿办法,青年旅舍 专业的骑行客栈 中小型酒店。在有私人别野、海景酒店,不过不在我们这次的考虑和介绍之内。不过我们还真的住了一回私人别野、这个要另说了。

1青年旅舍 ;喜欢出来旅行的 应该都是清楚的 就是一个像学校的集体宿舍,当然比学校要好的多。正是因为这样你在里面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里面的气氛非常的好 愉快 大家都是来旅游的 你可以和敞开心扉的聊天。里面会有很好的硬件 大客厅 大沙发 小客气 写字台 给大家休息 玩耍。另外有洗衣机、电吹风、没有毛巾、牙刷。

三亚的 青年旅社 安静的落地窗外景 和义工一起画画  请不要在意我们的房间!!!!

2中小型酒店;这类酒店在海南东线和西线到处都是,市和镇都可以找到。我们3个人 住双人间和三人间 价格都是80—129中间变动房间都是宽敞明亮 PS广州来的我感觉价格真好好实惠 3个人分开算一个人就是在30到40多元这样完全可以接受。如果对于房间要求高的人可以 要求去看下房间 满意、和价格没有问题 和队友商量好 就可以开好房间了。在网上找 和 一路骑一路看 、我们在这方面可是吃了 苦头的 ,因为太晚了 不好找房间 和队友没有商量好价格上有分歧 开好的房间队友不满意。PS然而一次很晚了,我们还在找房间机缘巧合 我们进了一个花园 然后发现这里像是一个别野小区,后来看到了一个小房子像是前台,进去问了下还有房间 而且价格很便宜 房间非常好 可以说是一个大花园式酒店 带泳池 、咖啡厅 、会议大厅、空气清新 中间是一个大花园水塘的 小小的溪水里还鱼在游动!!! 进房间整理好了 我就和朋友去了泳池 在海南游的最开心的 竟然是在那里!!价格才158双人间!!!总结 在自己可以承担的价格下 尽量找好的住所。因为很多酒店的房间差别很大,可是价格却相差无几。有的还会房间差价格贵,看人叫价。所以真心说多对比几家是好的。不然会被宰!

骑行队友
  一起出发骑行,那么你们即是一个团队。有什么事情一定元一起商量和解决。领导要照顾好队友,可以了解每个队友来海南的目的,大家的经济状况、对海南这次环岛骑行的看法、想法、和对于海南的认识,每个人对于海南骑行的准备 和 骑行日程的想法。然后加以整合,在一起商量和讨论,得出一个大家认同的 计划 ,在齐心协力去完成。
  不然就会出现,有想一边骑一边玩的。有想快点骑完挑战自己的。有想这顿顿吃大餐的,有的还是学生资金不够的,有对于海南没有真确的认识,想象过于美好的。比如一边骑一边可以看海,可是实际上是天壤之别,根本看不到海。那TA还能坚持下去吗?还有每个人的体力都不一样,要怎样协同。他们对于骑行的时间怎么看,在三亚玩几天,有没有赶时间回去的。这些就是要提前统一好的。才能保证你们在海南的路上,像火车一样链接在一起开向远方的梦想的地方。 协同和统一意见

“迷途的羔羊”原生态的野山羊

下面放点 海南的图   忘了说 在海南中线的 兴隆那里生产和种植咖啡 《兴隆咖啡》非常的好喝 如果你去了 那里那么请一定去品尝 我一次喝了两杯。

海南不止有海

最后,关于椰子。在海南你是可以自己摘椰子的,还是免费的。当然前提是你能摘的下来!我们这次在海南成功摘下过椰子的。椰子刚才树上直接摘下来,打开那个新鲜椰子绿绿的里面的水分充足。椰水清爽、果肉也是我在海南吃到的最嫩的,嫩滑、还有点弹性。一点不假的说 是我吃到和喝到的最好的椰子,能尝到一次已经非常的满足。你一定不能错过。下面就是怎样摘到椰子的攻略,看好成熟椰子的大小、对比路上卖的大小。 不要摘没有成熟的、找比较矮的树【当然如果你是爬树高手可以无视】 有倾斜的树最好。椰子被摘下来,怎样打开、在没有大号工具和谐物的情况下,其实椰子掌握好方法没有工具也是很好打开的。第一不要被椰子厚厚的“皮”吓到,其实刚摘下来的新鲜的椰子外皮是很脆的。很好打开,找一个坚硬的凸起物,可以是公里数的水泥柱,可以是公路保护带的尾部。拿椰子用力撞击凸起点,连续几下就可以打开。或者是你找一根粗的树枝插在地上,或者让朋友扶着。原理就是用力撞击凸起物,用什么来当凸起物就看你的了。撞开了后 可以直接喝,女生可以插上一根吸管,到在水瓶里了在喝。特别提醒 一边骑行一边看椰树时注意安全!

直接霸气牛饮

可以看到右边的椰子上的吸管

海南穷游的见证 穷到吃泡面

海南三亚的大海 我们静静的看这

好了,在最后的最后 我在写下 骑行完成到现在才发出游记,真的是有点懒了。现在是凌晨4.23 工作太忙完全是硬抗的在写 。这一篇短短的文章历经了我多少个夜晚,凌晨到网吧写到一两点才会来。当然我的效率真心不高 这个有待加强。

最后 我非常高兴  这次的海南环岛 这12天的记忆很深刻 一起环岛的  练 郑  有风有雨 才是真挑战。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8 14:36

引用 xiaoshun 发表于 2016-03-28 14:36:08 的回复:

回复xiaoshun:不客气 另说海南的气氛很好 而且消费也不高 玩的开心

2016-03-28 16:5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