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情一辈子都不会输给时间~闺蜜云南游

• 出发时间/2015-09-22

行程安排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和闺蜜自由行,第一次写游记(就是把微博的照片翻出来汇总),出发前在马蜂窝、携程看了很多游记,还买了书《孤独星球~云南》,上面推荐了很多吃、住、行,计划了一条路线,我俩凡事商量着来,我是秘书,鹤媛是大老板;我负责拍我俩,她负责拍美食;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有点懒,很久了,才想着PO出来,就当是我俩的回忆吧!

行程安排:大理汇合~双廊~丽江~束河~香格里拉~成都

一、交通
出发:我提前9月22日晚从乌鲁木齐~成都 飞机住一晚,次日成都~大理,与闺蜜 鹤媛 从北京~大理  汇合。
1.大理~双廊 包车160元(选择双廊预定客栈的司机师傅,沿途可以拍拍拍)
2.双廊~丽江 大巴2小时 票价70元
3.丽江~束河 出租车不打表 30元~40元(提前讲好价格)
4.束河~香格里拉 报团 推荐阿拉丁旅行 淘宝旗舰店有,可以提前预付定金,现场确认,纯玩无购物。
5.香格里拉~成都 机票 400元每人,提前预定还可以优惠。

二、住宿
推荐1.大理古城~猫猫果儿家  人民路那家,打电话预定常年180,经济实惠。
推荐2.双廊~半岛云端  需要提前预定(米途微客栈、或者关注新浪微博微信预定),房间比较火爆,不知道半岛63装修好了没,一家子的,值得信赖!

三、美食
1.大理古镇
    益恒饭店的烤排骨、七月八号的鲜榨果汁、早餐一定要去飞向月球 超级好吃
2.双廊
   半岛云端的拼桌菜,每人35元,家常好吃,闲了就去猫窝咖啡馆发呆
3.束河
   粗茶淡饭,据说王菲去过
4.成都
   成都作为中转,没想到带来很多惊喜, 住在宜必思快捷酒店,便宜离春熙路比较近。推荐大龙燚火锅吧,方所书店很不错,给宝宝买的书,她现在依旧很喜欢。下次还想去成都看大熊猫呢。

DAY1 2015年9月23日

DAY1 猫宁!2015年9月23日成都-大理机场,晴空万里

大理美食~益恒饭店

大理古镇第一餐,孜然香草烤排骨,酥香不腻吃的停不了口,老奶洋芋、豌豆苗、鲜花炒鸡蛋、香草烤鱼…好撑!有闺蜜就是好,点啥吃啥都香
PS :小插曲:我俩为了省点,从机场坐小巴车再换小巴到大理古镇门口,提着两个超重的箱子在古城里换公交,接着拖着箱子找猫猫果儿家找了好久,乐此不疲,看到一个外国人,一人买了一对耳钉,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路向西~大理猫猫果儿家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猫猫果儿客栈很舒服,快来吧

启程~遥望蓝天️ 遇见美好 停下脚步 享受美景

很多人来过大理古城,有人说很有意思,也有人说没意思,我俩在人民路逛了一下午,喝杯酸奶、编个小辫子,走走停停,觉得很有意思呢

大理美食~小段厨房

大理美食篇:啥都不说,直接上图,桑葚酸奶、黄桃炒芦笋、煎乳扇、酸辣鱼,鲜榨芒果汁好好喝
PS:猜猜哪只手是我的七月八号的果汁真的好好喝,一眼发现原来是用惠人牌榨汁机做的,怪不得呢

我闺蜜~鹤媛

晚安,大理

DAY2 2015年9月24日

向月球飞去~强烈推荐这家早餐

沿途中美丽的风景,遇见美好!下一站~双廊

考虑双廊道路还在修建,提前跟双廊的住宿联系好,让司机大叔来接我们,包车粗发,一路拍拍拍

半岛云端~寻找旅行的意义

在陌生的地方寻找久违的感动, 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 有时候我们需要学会停下,把自己放空, 你会发现收获的不仅仅是宁静。 三十几岁,尴尬的年纪, 不比熟女的智慧,不足年轻人的激情, 能挥霍的时间有限,  却有着一颗想看看世界的心

双廊美食~吉祥红

吉祥红的名气很大,其实味道一般啦,大众点评团购了一个,来了就尝尝特色呗,更喜欢吃半岛云端白族阿姨做的饭菜稍后上图

总是幻想成为一个旅行者的追梦者,努力的去靠近心中的温暖

静静的在Anne猫窝发呆了一下午,写了很多明信片,鹤媛帮我拍的大头特写很喜欢还一起买了TWINS鞋。

有人说购物是种一见钟情的旅行(魅力四射)

有人说购物是种一见钟情的旅行瞬间让买买买这件事显得很必要。
丽江批发了很多围巾(回来女同事们都很喜欢的哟)、束河买了小象包+零钱包、大理草帽、手工耳钉、猫窝明信片,太古里卡哇伊、方所卡通书、走一路买一路,送人自留都不错。
希望我俩能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遇见自己的一见钟情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海地门口著名拍照景点,天气有点阴,请路人甲给我俩照的,小狗狗入镜啦,还不错!喜欢
在这里偶遇了新疆老乡,不得不说世界真的很小

DAY3 2015年9月25日

Breakfast

风在前,无惧!

最美的骑行路线,沿海公路上的机车女孩和破风手,风在前,无惧

很喜欢石榴夫妇,所以拍了1616

其实我只会骑自行车!怂了
PS:大家如果骑行在这条路上还是要注意安全路上有很多大车

跳出一片天,我们真的是用生命在拍照安全第一

洱海月中

广告时间:如果你来过大理,这里的大美风光一定会让你念念不忘,大理古镇的人民路,双廊的半岛云端,环海路上的碧海蓝天,挖色镇的海里路,淳朴的大理朋友……如若再来,一定要多住上几天,陶醉在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中。 PS:我俩租的三轮摩托车从双廊镇到挖色镇往返,呵呵,胆子真大

我把NIKE拍的好有感觉下次是不是该学学用相机了

风花雪月,晚安,双廊

半岛云端的白族阿姨做的饭真的很好吃,伙食费每人35元
如果还有下次,外面的饭不会去吃了,老实吃云端的家常菜

好像还吃了粉丝

DAY4 2015年9月26日

笑多了会长尾巴 ~下一站丽江

PS:之前计划双廊~丽江已提前订好火车票了,后来发现可以乘坐大巴更方便,当即退火车票改大巴!
半岛云端有个常用联系人姐姐,包车或订票都可以和她联系,说好出发时间送我俩去大巴车站。下一站~丽江大巴车票每人70多元

丽江古镇

满怀期待的来到丽江古镇,从收取古城维护费开始(每人80元),什么心情都没了,没有过于留恋,只喜欢她湛蓝的天空和阳光,无聊的游荡...... 只呆了小下午

论抓拍的重要性

还是在束河静静发呆好,用心感受那份宁静

DAY5 2015年9月27日

花好月圆~这一天是中秋节

吃完简单可口的早餐,满血复活粗发

慢慢行走,只想接近真正的自由

束河美食~粗茶淡饭

PS:据说王菲来吃过

One night in 束河

晚安,束河

DAY6 2015年9月28日

下一站~香格里拉

万里长江第一湾

虎跳峡,埋藏在荒野里的美却比名山大川更震动人的心魄。

小村庄

长满草甸上的狼毒花,让这里的秋天更加美丽

偏爱奶酪,两个八九不离食的小姐吃了两盘。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博物馆奇妙之夜

月光广场

重建中的独克宗古城,转经筒依旧在转,藏民们依旧在月光广场跳着舞,被烧毁的区域尘土飞扬地重塑着建筑。好在,人们的信念永远不会摧毁。

晚安,香格里拉

DAY 7 2015年9月29日

普达措,美丽冻人的我来了!

雾中的属都湖,没有蓝天白云,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置身仙境中

早晨的普达措公园,湖面上弥漫着一层虚幻缥缈的白雾,让你有置身仙境中的感觉。

普达措就是香格里拉皇冠上那颗最大的宝石

广告时间:如果说,香格里拉是美景的皇冠,那么普达措就是皇冠上那颗最大的宝石。如果说,香格里拉是一位绝世美女,那么普达措就是女郎那动人心魄的眼睛。如果你想要亲身体验一些童话般的世界,那么到普达措,可以完全超出你的想象。

好多朋友跟我说跟新疆的南山差不多,可是普达措在我眼里依旧很美丽

再见,香格里拉 !扎西德勒 !Safe flight️ !

我俩在普达措好像选择了,徒步+游轮的形式

两个女生,前半段选择的自由行,香格里拉闺蜜想走虎跳峡、我想去普达措,最后综合考虑选择了报团,孤独星球推荐了3家旅行社,最后比较选择了淘宝@成都阿拉丁旅游专营店,香格里拉2天1夜,这是我报过最好的团,前台忠明的热心解释,抵达丽江帮我们扛箱子;早上司机去束河接;最最最重要的全程零购物;免费提供防寒服及氧气;吃得好住在博物馆里玩的时间充裕;导游杨三哥的全程幽默;还在犹豫神马呢,心动不如行动,下次还会选择你们阿拉丁值得信赖

DAY8 2015年9月30日

与火锅正在水生火热搏斗中

9月29日,确切说30日凌晨抵达成都后,开启火锅前凑模式,吃了六婆串串香,离住的地方比较近

9月30日睡到自然醒,去春熙坊唐宋美食街吃了好多种小吃,没PO图中午继续火锅

下雨天

『方所』

#港囧# 笑着笑着就感动了

DAY9 2015年10月1日

Bye and Hi Safe flight

人在囧途~小插曲迫降敦煌

阿达西,乌鲁木齐欢迎您!

MARK:有闺蜜的日子就是好日子

有闺蜜的日子就是好日子👭行程接近尾声,感谢一路相伴,遇见美好[爱心]期待我们的下次旅程 @王鹤媛

MARK:2015年9月-云南-大理-双廊-丽江-束河-香格里拉-成都-乌鲁木齐.....

有一种感情一辈子都不会输给时间

最真的约定@王鹤媛
 #纪念我们相识20年·闺蜜#

......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28 15:26

引用 lindy 发表于 2016-03-28 15:26:13 的回复:

回复lindy:谢谢喽

2016-03-28 23:1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04 01:0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04 13:50

引用 loveypn 发表于 2016-04-04 13:50: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