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ta ta LV.7
2016-03-28 06:48 3948/6

2016.3.16晚的火车 17日早抵达深圳 转乘地铁到我姐家(我们都一年半没见面啦)
这几天深圳天气有些多雨哦,春雨来的要比北方早些呢"

深圳市图书馆

地点:广东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一路2001号 交通:3号龙岗线、4号龙华线 少年宫站D出口
深圳市图书馆 一是,我本身属于图情档一级学科体系下的学生 几年的学习 耳濡目染的总是会对这种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很感兴趣;二是,上次来深圳的时候刚好我的高中同学现在定居在这里,当时他在准备去美国的考试,每天都会在深圳市图书馆自习,说是氛围不错,所以很好奇。

深圳市图书馆全景

对面的音乐厅

带着电脑在图书馆自习 毕竟还有论文要写。。。。

先来张吃过午饭后的咖啡照 打开杯盖发现是心型 开心(每次外带咖啡 都要把盖子打开看一下 偶尔会有新发现哦)

一直很喜欢设计 近期很喜欢日系的服饰配色

这个书架上的书籍都是教如何烹饪的

看大家在很休闲的 座在阶梯上 看书 听音乐 看人

深圳华侨城 创意园

交通:地铁1号线——侨城东站A出口    地铁2号线——侨城北站B出口

来之前在微博上查了一下这个创意园(每次出门都会在微博上搜一下大家推荐的地方) 发现很多人都会去这家书店 所以这次来主要目的是来这家书店看看

前两天刚刚看完《 挪威的森林》很喜欢那种细腻的写作手法,所以很想要把村上的书都看遍。

创意园是一个很艺术的地方,有很多艺术展,还有蛮多家居设计公司(所以 提到家居不要只想到宜家哦 还有很多好的)这家店子是专门设计室内墙纸装饰的,进店门就有样品可供访客选择,店内还会有装订成册的书,让顾客可以亲身触碰到实物的纹理。

每次去一个地方,都很喜欢看看那里的星巴克是什么样子(个人觉得星巴克的企业文化很棒),这的星巴克就在进入创意园的大门口,很容易找到。我是逛完创意园以后回来喝的咖啡,本来在上面提到的书店选明信片的时候就想到今天要喝卡布+脱脂,点单的时候也点的这个,但是刚好深圳这家店子可以做手冲咖啡,而且新出了三款咖啡豆,选了KENYA的这款(个人喜欢喝清咖哦),比较浓厚的那种,看咖啡师调咖啡,她还会为顾客介绍每一个步骤,从称量咖啡豆,闻咖啡粉,到萃取的过程,算是比较清晰的讲了下。(今天知道在萃取的过程中咖啡喝水的比例是1:14;首先到入少量水,等1-2分钟左右,待氧气充分排除再持续加水,之后就是萃取的过程啦)

深圳市博物馆

一层
右侧#世界野生动物标本展(一)草原动物 热带草原区 热带草原区 温带草原区
左侧#世界野生动物标本展(二)沙漠动物 森林动物 北极区动物 热带雨林区 针阔叶混交林区
这些自然区的场景很仿真哦!
每个环境下都会有演示机介绍 地区的气候环境 地质地貌 主要物种 语言是英语版(有中文翻译)
走进场馆,会有ppt演示,在参观者头顶上方会有一个设备,站在设备范围内的人可以听到PPT中的讲解(不会很吵的影响到其他人)。

非洲象 世界上最大的陆生动物

贴下面这张图 是内容中有句话。。。意思是这个族群严格遵守“一夫一妻”制,感觉蛮有趣哦。

好喜欢这里的小动物哦,尤其是you za

多媒体资料室 整体环境当然很整洁啦,多媒体资料室的计算机里面包括了深博每个展馆的介绍,可以以动画、音频等多种形式呈现在参观者眼前。

古代深圳展厅 主要包括先民足迹,城市开端,海洋经济,海防重镇四个部分。

深圳民俗文化展厅
展有深圳的就是的街景风情(有被蜡像惊吓到!)立春习俗、舞狮传统等具有深圳地区特色的民俗文化。

琉光璃彩展厅
一进门被门后的这个很高大的展品惊到 好美!这个展厅里面的所有展品都是十分精美的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会不时的感叹…amazing!

展厅到出口处有介绍展品制作的视频(音效很棒像是环绕音,抛光、磨砂、凿石、烧制的声音听得很清楚)

深圳改革开放史展厅
从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政策为开篇,讲述近年来政策的制定、修改、实施、完善等过程。

深圳前身是宝安县改革开放前的深圳(这个展厅蛮小)

整个展馆都参观完啦,一层的右侧有卖纪念品的,这里的价格还算事蛮合理的哦,买些自己喜欢的小物件也不错哦。

买了一个自己星座(金牛)的变色戒指,配上中午新作的美甲,嘿嘿,还蛮好看。

大芬油画村

说是油画村,其实现在已经不是村落了,有专门的地铁站。
来这里感觉村里的每个人都会画画,很艺术,大家很闲适的听着音乐,看着照片或是电脑上的底板画画。
画画的人真的是很有耐心的呢。

大梅沙

这里的海真的蛮干净的,我们是上午去的,所以人还不是很多哦。

到食物部分啦

排骨腊肉煲仔饭(其实也不是没肉不行,但是有肉当然更好嘛)

一直很喜欢日料 最近向鳗鱼饭想很久啦

广东要尝试下广式早茶呀!

菜干咸骨粥

干蒸烧麦黄

榴莲酥

鲜虾炸云吞

鼓汁蒸凤爪

虾饺

这款菠萝包实在创意园溜达的时候 饿了。。。看到一家意大利餐厅菠萝包是特色,就打包了两个。虽然没有广式的菠萝油(中间夹了一大片黄油)奶香味儿浓,但是口感赢在了刚出炉。。。松软可口哦。

烤翅和焗饭,这家店子里的白水杯子很漂亮!

奶盖+欧包

这杯是加奥利奥的 很有盆栽的感觉

这款冰淇淋 就不用多说咯 像是它家巧克力一样出名 好纯

每次去星巴克都点菜单上的咖啡没什么意思 这款是香草星冰乐+覆盆子糖浆 粉色款 很少女吧

错过高峰期 来吃生煎 目的是不排队 嘿嘿

喜欢日漫久了就会喜欢拉面看达人推荐的店子 一家根据自己口味定制拉面的店子 我选择的是黑豚 浓汤加葱(拉面的汤一定要浓郁才是好店子)面中度软 豚肉有肥瘦可选 餐桌上有各种调料(泡菜 辣芽菜 红姜丝 有压蒜蓉的工具 七味粉 拉面酱)个人喜欢红姜丝 蒜蓉 七味粉 口感蛮好哦!
因为黑豚在台湾和 hk和受欢迎,大陆也很少有,所以这次点的黑豚拉面。
看上去黑黑的,它的面汤是由日本墨鱼汁,黑芝麻,蒜蓉等配料配上浓骨汤制成。

潮州牛肉丸也是听播客的时候种下的草,它家沙茶酱好好吃 牛肉丸和鱼丸真的是QQ弹弹 现切的牛肉在滚锅里5秒就OK…很鲜嫩 他家的三款小食内陷很糯

跟我姐吃过晚饭后,去店子里买东西,心里还一直惦记着喝啤酒啊,最终挑选了比利时荷兰的这两瓶。

找这家店 让我想起了跟我姐在哈尔滨找第一家彩虹蛋糕的场景 那次感觉都要冲出哈尔滨了 这次这家都快冲向澳门

昨晚吃甜品,本来点的是杏仁豆花,给我上的杏仁西米露,所以。。。心理一直惦记着豆花啊,所以我只是个很认真的爱吃东西而已。
第二天,早晨在楼下买的豆花,买的时候阿姨还说,你看它多漂浪,是的呢,白白嫩嫩的。

每一次吃泰国菜,都会觉得,吃了好多香料。

晚上在coco park 喝东西,跟姐妹聊天。

👌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8 20: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04 12:55

引用 esteekay 发表于 2016-04-04 12:55:24 的回复:

回复esteekay:谢谢你哈~

2016-04-12 12:18

引用 tekisei 发表于 2016-03-28 20:25:48 的回复:

回复tekisei: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