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法国小镇-天空之城 霍卡曼都 - 猴林-帕迪哈克史前洞穴

Emma LV.16
2016-03-28 07:25 1011/7

法国复活节,大周末,决定在法国逛逛。 似乎很多有名的景点都已经去过;最后就决定选择了这个鲜为人知的罗卡马杜尔/霍卡曼都(Rocamadour)玩一圈。

罗卡马杜尔/霍卡曼都 (Rocamadour)位于法国西南部的洛特省、阿尔祖河的谷地,是法国著名的圣母朝圣地,里面供奉著名的“黑圣母”,数个世纪来备受朝圣者青睐。城镇依照陡峭的岩壁而建,许多建筑仿佛悬挂一般,景色令人称奇。

从下图可以看出它的北边是limoges利摩日,Clermont-Ferrand 克莱蒙费朗和Lyon里昂。西部是Bordeaux波尔多, 东部是Grenoble格勒诺布尔。南部就是Toulouse图卢兹啦。

巴黎开车到罗卡马杜尔(Rocamadour)大约需要6个小时的时间。 高速公路费往返30多欧元 。不过回来后,发现有段儿告诉是免费的。也就是说从巴黎城出发走国道national,然后再走高速,就会省下30多欧元呢。 途经Martel小镇,下图。

Martel小镇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la forêt des singes 猴林。据说乘坐公共汽车下车后要走30分钟左右才可以到达。我们是下午2点左右到的,正好赶上给猴子喂食,因为不是旅游旺季人也不是很多。 从巴黎一路下来本来都是阴雨天,一到这儿,天却很晴朗,心情也就随着蓝天白云好起来了。

猴林的网址:www.la-foret-des-singes.com
参观大约需要1小时15分钟的时间。门票每个成人9欧元。儿童5,50欧元。
电话号码:0033 5 65 33 62 72

这里华人很少来。 我几乎都没看到过亚裔面孔。

林长给大家分了一小把爆米花。原来猴子吃这个东东。 和我们讲了注意事项,也就是各种不许和各种应该, 就放我们进去玩耍啦。

这些猴子都很漂亮,比大猩猩好看多了啊。

喂猴子的感觉很奇异。这个家伙儿,它象人一样有灵性。 送食切不可很鲁莽的冲过去,会吓到它而使它迅速逃离。 要慢慢的走近。猴子在拿你手中的食物前,它会很认真的看着你的眼睛。 等它确定是安全了以后,才会慢慢过来拿食物。它看着你眼睛的时候 ,就好象是个小孩子在看你,好萌的。 这个和你在动物园里隔着笼子喂食物的感觉大不相同。

猴林里有130只左右的猴子,分为3个不同品种。 它们都有各自的领地,互不干涉。

来到花果山水帘洞啦

猴林纪念品店。 全是猴子, 哈哈。

罗卡马杜尔/霍卡曼都圣城   Cité religieuse de Rocamadour (Sanctuaire de Rocamadour)
罗卡马杜尔圣城占据了城镇的核心位置,依山而建,12-14世纪时成为朝圣者们重要的落脚地,景色宏伟壮观。里面风格古朴的哥特式礼拜堂内供奉着著名的“罗卡马杜尔黑圣母”像,被很多信徒认为拥有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圣城里还有一把被称为“迪朗达尔”(Durandal)的名剑,据说是查理曼大帝的圣骑士罗兰曾使用过,但一般认为它是一件复制品。1936年,作曲家普朗克(Francis Poulenc, 1899-1963)旅居罗卡马杜尔时,惊闻挚友、作曲家费鲁德因车祸丧生的噩耗,他随即在圣城皈依天主教,并在不久后写下了《连祷歌-哀恸中的圣母》等宗教音乐,这些作品和他之前给人留下的顽皮、“浅薄”印象大相径庭。

下面几张图片是网上找的,因为3月的景色没有这么漂亮,到处都还有些光秃秃的。

一直到西元1166年,城上方的山崖中发现了一位天主教圣人Saint Amadour完整遗骸。此城从此变成了saint Jacque de compostelle 法国信徒们必经的朝圣之地。在极盛时期,平均每天有2万多人造访。

在17世纪宗教革命的时候,这里的建筑曾遭受很大的损坏。直到19世纪的时候,才恢复昔日的光彩。直到今天,它仍然是天主教的圣地。被世界联合文组织列为人类重要的历史遗迹。

上罗卡马杜尔圣城,可以步行,也可以乘坐电梯,电梯票价每人4,20 欧元 往返票。

这里很早以前就已经是天主教的圣地。 西元5世纪的时候,霍卡曼都就已经存在。看到峭壁右上方那把剑了吗?

我在这里花了一欧元,定了个金钉,许了愿,据说很灵。 我也试试。

穿高跟鞋来这种地方不是什么好的选择啊

罗卡马杜尔城堡   Château de Rocamadour
罗卡马杜尔城堡坐落在圣城的上方,建于14世纪,19世纪重建,通过大楼梯(Grand escalier)可以到达。在这里可以俯瞰罗卡马杜尔周边美丽的风景。

3月份的城堡容貌是下图这样的。

游玩结束,要离开啦。三月份车位太好找了。很有包场的感觉

收容所   L'Hospitalet
“收容所”位于通往罗卡马杜尔圣城的入口处,是一条道路和街区的名字,有一座小教堂。

游完城堡,就回酒店啦。跑了一天,有些累。我们的酒店预订在一个叫Loubressac的小镇 (在下图右上角的位置),这里是法国最美小镇之一。全城只有一百多个居民。 小镇很美,但是几乎啥都没有。只有一个小卖店,里面卖些生活必需品。

酒店名称 Le Relais de Castelnau Inter -Hotel,三星级酒店。 双人间每晚85欧元。 这里环境和服务都很好。如果要想在酒店用餐得提前预定。 餐厅晚上7点30开业。 地址:Route de Padirac-Rocamadour ,F. 46130 Loubressac 。电话0033 5 65 10 80 90

Loubressac是法国最美丽的156个村庄之一。它所属法国南部地区Midi-Pyrenees。小村庄坐落在山顶上,俯视下面一个美丽的山谷。村子不大,半个小时就能走遍。

自1982年法国最美丽的村庄协会成立起至今,已有位于法国21个大区69个省的156个村庄被列入了保护的名册。下面来看看这个位于南部-比利牛斯大区洛特省的Loubressac小镇。带箭楼的房子,以前有防御的功能。

Loubressac位于一个山角上,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多尔多涅山谷及周边城堡的壮丽景色,小镇向游客们展现了其中世纪赭石色石头和屋顶边角翘起建筑的魅力。圣让-巴蒂斯特教堂和城堡、15到18世纪的宅邸,短程攀爬才能参观,但这绝对值得......

这样的美丽村庄在法国还有100多个,分布在法国各地。也是法国大城市人的退休梦想,返璞归真,回到美丽宁静的乡村中生活。如果有一天,能走完这100多个美丽村庄,该是多么快乐的事!

在坡上看看这个尖房顶。尖房顶的作用是在冬天不会积雪,而且能提供额外的空间。

这条狗真老实。一直在那儿懒洋洋的晒太阳。

村里的主路从山顶直至下面的山谷中。村里的房子顺着山势而建,视野非常开阔

决定酒店餐厅用餐。 前菜:Langoustine  叫了杯干白。每人套餐25欧元, 可以选择一道前菜和主菜,或者一道主菜和甜点, 不含酒水。

前菜:烟熏三文鱼

主菜:牛肉

主菜:小羊肉 , 叫了个核桃红酒。那边的特产,鹅肝酱,ROCAMADOUR乳酪,PRUNE,核桃,栗子,葡萄酒,松露,CEPES蘑菇, CAHORS 的葡萄酒有句话说,【不贵,但是从来不会不好喝】。我们当然不会在餐馆里错过典型的当地菜肴,餐前酒VIN DE NOIX 核桃酒。

清晨起来往窗外看, 天又有些阴。 还好今天计划去参观帕迪亚克的史前洞穴。。

奇迹洞   Grotte des Merveilles
奇迹洞坐落在游客中心旁,里面别有洞天,拥有一些钟乳石和史前绘画。

赶上3月27-28号,法国改回夏令时。无缘无故少睡一个小时,真的很不舒服。 为了避免大量游客,早上9点整到了Gouffre de Padirac 水洞门口,已经开始有人排队啦。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洞穴。 据说复活节每天这里要接待4500人次。 夏天来的人要排队4个多小时才能进去。比迪斯尼乐园更受欢迎。 真的太夸张啦。 反正早点到就对了。

门票已经涨价了,每个人12欧元。 3月份来景色还可以。夏天来会很漂亮。

这个深渊口离地面100多米深,然后继续往下,里面的温度也是13度左右,一路上是大自然留下的水晶化的通道,里面时不时在滴水,还有流水,小河,再往下是是个江海,必须坐船,那里的导游划船带我们穿过江海,再有另外一个导游带我们继续参观这深渊里的楼上楼下所留下来的奇迹,想想以前里面一片漆黑,需要坐船运输材料来建筑这些楼梯供我们参观真是不容易。里面已经安装很多照明设备。

世界著名古夫尔貝德帕迪拉克 Gouffre de Padirac(史前洞穴),位于洛特省的帕迪拉深坑(le Gouffre de Padirac)于1889年被洞穴学家Edouard- Alfred Martel 开发的。西元1889年被发现的二万年前史前洞穴。深103M(约34层楼), 长达42km地下石穴河道,种乳石洞里有全欧洲最大的穹頂。

我們搭升降梯往下,穿过泉水厅与泉水坑道,抵平面河时改由搭人供撑船(像威尼斯人,于黑暗的洞穴中),经过雨湖与鳄鱼通道,抵da大圆頂厅,再步行约5KM欣赏参观。于此敘述是因为搭上船后的一切都禁止拍照了!

里面摆渡上划船的人会用幽默的语言给游客讲解。 下船后还会有段步行参观 ,也是有专门的讲解员。搭船時头手不要伸出船外,会被钟乳石撞到,有些地方我們还要低头穿越,手也不要碰水道里的水,里面有什麼生物,呵呵呵… 水呈土耳其绿色。

航行到水渠道尽头,下船步行,欣赏到全欧洲最大的地底钟乳石穹頂与土耳其绿的美丽湖水,徒步上下参观约10层楼,惊叹大自然的美妙,但不能用相机记录,來过看过,这段旅程太值得了~~  就是看完后腿疼了好几天啊。

出来的时候, 可以在这里取相片。每张9,60欧元。拍的都不错。

到纪念品店买了一个装饰品,22K纯金叶。 同时买了一个金叶项链。 款式不是很新颖,就是做个纪念吧。太远了,来一次也不容易。。

我的旅行到此结束了。 据说当地还有其他好玩的节目,我从网上找来给大家。

鹰岩   Rocher des Aigles
鹰岩位于罗卡马杜尔高处的台地上,饲养了60多种鹰。

蜜蜂之家   Maison des Abeilles
蜜蜂之家坐落在猴林北侧,在这里可以了解蜜蜂的习性并品尝、购买蜂产品。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8 20:25

引用 liyunhong 发表于 2016-03-28 20:25:49 的回复:

回复liyunhong:

2016-03-28 20:50

引用 Emma 的图片:

真正的和谐

2016-03-29 07:10

2016-03-29 12:3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4 09:50

引用 chenyue 发表于 2016-04-04 09:50:09 的回复:

回复chenyue:是的。确实不错啊

2016-04-10 21:09

金叶子项链很漂亮,和美女与野兽里的女主戴的那根一样,楼主叙诉的很详细,图片角度也很丰富,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