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后樱之前---日本全家亲子游

2016-03-28 08:46 2594/12
  • 出发时间/2016-03-13
  • 人物/带小孩

因为去过台湾,总感觉日本风格跟台湾类似,所以一直没考虑去日本。但事实证明,日本还是值得一去,二去,三去。。。
旅游会上瘾,而且还戒不掉。 所以早早的就安排着下一轮的出行计划。首先把时间考虑在3月初是避开春节高峰期,同时也在樱花时节前夕。如此人相对会少些(自己推算,但事实上人还是多到爆。估计像我一样想法的人也超多吧,哈哈
以上仅为开场白~~~

游记篇:本人不喜欢受约束,所以到哪都喜欢自由行。以下几篇游记供参阅
《天堂之旅---新西兰》   http://www.mafengwo.cn/i/3320246.html
越南三城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024508.html
泰国普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024508.html

交通篇
X宝上淘了个浦东国际机场附近的停车场,车子停1周才150左右的停车费。  还有专车接送去机场,停车场到机场也就10来分钟的路程。 如此能避免离机场远途的我们不停的换乘赶去机场。  要知道提着行李箱来回倒车有多累。

通讯篇
日本这类发达国家,借个随身WIFI 是灰常灰常灰常有必要的。总之我们这次日本行所借的随身WIFI起到大大的用场。 建议要去日本的朋友一定要准备个。 X宝上借很方便的,10多元按天计算不计流量。 机场借机场还,超级方便。更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插座与国内是不同的,刚好借的WIFI插头能派上大用场。  我们这次带了2个移动电源,全靠了这个WIFI充电器啦。  让我们在日本一周都没充电烦恼。哈哈~

机票篇
首先确定两个大头,机票+酒店
既要避开樱花季人流量高峰,又不能选择春节长假出行。所以锁定3月中旬出行是我的目标。《去哪儿网》淘机票,考虑到要带娃一起去,所以选择了比较正常的航班。3月13日下午13:15分吉祥航空HO1335 上海大阪。 考虑到回家后要调整休息一天,所以回程订了3月19日(周六)东京时间16:55 东京上海的东方航空
在此说明,儿童机票去哪网的代理那是没法预定的,一定要按大人的航班去所对应的航空公司官网或热线订全价票,因缺乏经验在这环节上就上当受骗了  被骗子活生生的骗去好些银子

酒店篇
以往酒店一般都是BOOKING或雅高达上预定的。 但这回我选择了e路东瀛,貌似那网站专营日本旅游的,没深专研。
再三斟酌下决定大阪住4晚,箱根1晚(只为泡个温泉+和室+怀石料理),东京1晚
大阪酒店:     Viainn心斋桥 <ヴィアイン心斎橋 6492-092>
 这个酒店超级方便,在大阪市中心。 离有名的步行商业街心斋桥步行几分钟,边上还有个大型商场。吃喝玩乐都有。关键是平时去地铁换乘到大阪周边旅游很方便。
箱根酒店:     箱根汤元温泉 南风庄酒店   <ホテル南風荘>
这家酒店是纯和室哟,酒店按人头准备怀石料理,还能去泡温泉。我们1家3口(儿6岁)差不多1800人民币一晚是含了怀石料理晚餐及第二天的酒店自助早餐,但泡温泉和怀石料理单点酒水要另外付费的哟。因为酒店接待家庭式客户可能不多,所以用晚餐当晚酒店服务生特意给我们全家拍了张全家福,退房时才知道的。  并有心的打印制成相框送给我们了。
东京酒店:     Kadoya酒店  <かどやホテル>
酒店在非常方便的东京新宿的市中心,离东京银座商业区也就20分钟左右的地铁。 交通还是超级方便的,且离新宿站仅3分钟路程。闹中取静的位置,感觉不错。 就是酒店不含早餐

行程篇
本着自由行随心所欲,行程大致安排:
3/13  上海-大阪 (晚)    初识日本
3/14   大阪附近走走逛逛
3/15  环球影视城
3/16   京都1日游
3/17  大阪-箱根
3/18  箱根-东京
3/19  东京-上海(晚)

我是黄金分割线。。。。。。。。。。。。。。。。。。。。。。。。。。。。。。。。。。。

以下开始流水帐回忆录咯(图文并茂)

大阪位于日本的中西部、近畿地方的中央,虽然其面积在日本全国的都道府县中最小,但人口与人口密度却仅次于首都东京,为全国第二位。它的三面被山地所围,西部面临呈弓形的大阪湾。因为这里靠近日本的古都京都奈良,所以作为水陆交通的要冲以及商业城市而迅速发展繁荣起来。大阪市内有大阪城,它以 5 层的望楼天守阁为中心,有 6 万平方米左右的草坪公园,一到春天樱花盛开的季节,来这里赏花的游人摩肩接踵,络绎不绝。在大阪的北大门──梅田,有许多大型地下街,街上饮食店、流行商品专卖店和杂货铺鳞次栉比。以梅田为中心的一带地区被称为“北”;以难波和道顿堀为中心的一带地区被称为“南”。 难波是充满平民气氛的繁华街区,道顿堀是道顿堀川两岸饮食店林立的一个区域。南是著名的娱乐区,这里集中了许多剧场和

3月13日  日本大阪  阴有雨
达日大阪时间大概在下午的17点左右。

日本人疯狂到连海都能填,还有啥玩意想不到. 下面就是传说中的关西国际机场,填海建成的机场哟。

飞机准点落在关西国际机场,随大流来到这坐摆渡有轨电车到往到达区

红色摆渡车便是我们答乘的车车哟,照片是在对面大楼的镜子内反射拍下的,哈哈

瞅瞅这波人,估计都跟我一样的想法。 避开赏樱人流前往的。

入境单,按上面的标准填写吧。 吉祥航空这点还是不错的,在飞机上空乘已经发放了入境单。 提前填写完毕所以这个环节我们直接PASS,省去填写时间

比起国内到达区转盘上乱丢乱放的行李及长久等待,日本这点简直赞到爆呢。 待我们结束一切入关手续后,行李如上图已经妥妥的整齐的安放在待取区。 此处点赞!
行李提取后还需要填写张行李单,简单把自己的姓名拼音和行李件数填写下,给出关口最后一环节就算真正意文上的出关入境啦

排着长长队伍的是购买JR通票的。 对于日本乱如麻绳的交通,我在未出发前是一个忧哟,但事实上证明一点也无需忧虑。 只要简单与站台工作人员沟通,把你要去的地方打印或在手机在显示,没想像中那么困难的哟。  日本人个个都很有礼貌,完全无需担心会被冷眼。

哈哈,刚下机没经验,听说这有说中文的所以排了个长长的队。 结果傻等1小时不是我要买票的地方。 我们从关西机场出来到我们住的酒店需要坐电南海电急到达难波站,再转地铁御堂筋线坐1站到心斋桥。

在说中文的现场人员帮助下,自动售票机内买了关西空港电车直通票

日本阿妈初印象。 在此说明下,日本人交通内是不允许说话,吃东西,打电话等。 所以全程40分钟左右的车程中,整个车箱内很安静。。。。以后的几天坐各类交通都一如既往的干净,整洁,安静

以上特别说明的是去日本一定要下Google Map,一定要下载!  一定要下载!  (国内是无法使用的)这货超级有用超级方便,到哪怎么换乘,用时多少花费多少,Google Map一切搞定。  只要把你想到达的位置或地点输入Google Map内,立刻会出现几条途径供你参考。;输入中文地点随便导航,准准的无误差!赞!

学过的皮毛日语派上用场了,这个发音就是“难波”歪

日本还是有蛮多地方出现汉字的啦,所以一点也没必要担心哇,哈哈!

以上是我们入住大阪心斋桥酒店随拍。日本样样玩意都精致,当然包括酒店哟,更何况我预定的是市中心的。应征了那句麻省虽小,但五脏俱全。 小小10来平的酒店感觉样样都超精致。

哈哈,主角登场咯!  日本随处可见的卫洗丽。

酒店CHECK IN 安顿好后外出觅食是众多游子们的必经程序啦,我也不会例外嘿嘿

闹,这个就是我初识日本的第一餐。日本套餐叫做定食,荞麦冷面伴着芥末感觉味道还是不错滴啦。
日本没特殊说明貌似饭店都会给你上一杯冰水,餐厅一般都是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挂在入门处的衣架上随后入店点餐。很人性很卫生呢,侧面觉得这个国家的治安也是杠杠滴啦!

史上最长商业步行街,一眼望不到头。反正我是用了整整1天也没走完。哈哈,有点夸张也或许是我太好逛了,到处逗留迷恋每样精致的小玩意

赴日第一餐,荞麦面还

酒店楼下的全家,东西还是蛮丰富的。 样样都有且价格很清廉。  明治奶好喝不贵,儿子居然嫌明治鲜奶太鲜喝不下。

这货墙裂说明每个酒店都有。 空气净化器+空气加温器。。。多功能的。我是那种睡觉都想开些窗的人,有了这货不再感觉酒店房间会很憋闷了。此处赞一个

3月14日,大阪天气  中雨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随心所欲,所以今天索性就SHOPPING ALL DAYS。 反正户外活动也不可能的了。

这是我们酒店窗户望出去的景,看到左上角那个小小的自由女神像了么,貌似是一个培训机构的雕塑像。

再正面来一张

酒店大堂经理,酷酷的严谨的杨紫哟。

为了不遮挡风景,日本当地人都是用这种透明雨伞。  远远的也是一道风景线哟。

日本的星爸有4个SIZE哟,个人胃口最小的SIZE就够了。国内标杯感觉喝不完呢。

松本清药妆店扫货~

优衣库日本店比国内货源丰富,且价格更清廉!

暂买一丢丢,稍作休息用完膳食再来拼

桌上2条是封起来的热毛巾,用餐前擦试用的

仑家这卫生间搞的我都要研究半天

儿子老公表示吃不惯日料,咋滴我觉得样样都好好吃

儿子不爱逛街,午餐后老公直接带他回酒店休息。 任由我1人徜徉啰~~~

话说这款马油香波不错,扛了2大并回家。 洗完感觉发质棒棒哒!清清淡淡的香味

这小篮只是十分之一的货   在此申明本人不是代购,纯属日本药妆比较可靠且价格清廉都是扛回家自用滴~

瞧见人家那盲道没,都是不绣刚完成的哟

我是个快乐的搬运工,先败了些送回酒店顺便休息会,恢复体力继续!哈哈,由此可见我们住的酒店的多便利了吧

日本人对待残疾人士可是一视同仁滴,处处都能发现这些个小细节!

HABA油药妆店是没卖的,只有大商场专柜有售。 给有需要的朋友提个醒

大商场购物可退税,外国人需持护照到指定楼层取号办理退税手续。 手续很简单,把购买的商品连同发票和护照一并提供,分分钟就退现金给你了哟。 再想想国内那个办事效率真不敢恭维,到哪那办事窗口都很官僚,就TM一个字“等”!

干净整洁的马路,夜幕即将来临。按蜂友们推荐的一兰拉面走起。手机谷歌地图输入一兰拉面馆,随便按箭头找去咯!

按MAP导航顺利找到传说中的拉面馆,排队人真不少。 排队中服务生会把点单纸发给你,按自己口味点上,然后到入口处在自动贩卖机内买票。 随便听从服务生安排入座

汤头那叫一个浓啊,平日从不吃葱蒜之类的我居然把整碗吃光光。 老公另外单点了些叉烧啥的。客人外套直接挂后面的衣架上, 点堂空间虽小,但井井有条的,不错。

拉面馆出来直接看到这货,不加思索来一份。 吃吃正宗日本章鱼小丸子是啥味道。但非得8个/ 盒起卖。 一颗都不能少,感觉胃没空间了呢

可能刚刚一大碗拉面下肚,感觉小丸子味道也就这样。 很罪过的吃了一颗后直接丢垃圾桶了。罪过哟

高乐高招牌,大阪心斋桥典型代表作!

日本随处可见的“大黑屋”, 相当国内的数码城吧。

放眼望去那黑压压一片人头,心中那么泛滥的恐慌哟。 死命拽紧儿子手,别在人潮中给挤散了,当然是我多虑了。 这类恐怖事件估计只有国内会发生。在这虽说人多但依然还是很有序滴~!
考虑到明天要赶去环球影视城,所以今天就不再耗体力逛街了,沿路晃回酒店休息去了。。。

特意留意了日本车车的轮胎,妈呀个个像新的一样。一点点灰尘都没有。恐怕日本是根本没有洗车行这一说法的,因这他们都不需要担心沾灰这个大麻烦。  在日本整整1个星期,鞋底比餐盘还干净一点也不夸张的说

为我入住酒店来个全身照吧,下面就是711超市。LG天天蹲那里抽烟也方便

酒店不在各房间内提供茶包及咖啡等冲饮。 而是在酒店大厅入口处放着,一切自助。很人性化哟

初步计划下明天环球影视城的大概路线及游玩功课,碎叫!

3月15日   日本大阪 天气晴

哈哈,人品真是好到爆。几个月前安排好今天要去环球影视城,在X宝上早早的订好了大门票和快5票。天气格外给力。

地铁换JR,需要出地铁站。 走几步到JR站另外购票答乘。 (在此给带孩子的家长提个醒,只要未上小学日本都默认为幼儿,均无需购买任何交通票,唉。只能说没人提醒。默默的为日本交通业作贡献吧,  因为我家儿子都没到小学呢。呜呜呜。。。。。。。。。。。
去过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的交通是很贵滴

天气阿是很赞。蓝天白去下心情美美哒~

环球影视城边上的酒店,据说入住率满满滴哇。 因为环球的晚上更漂亮哟。所以住边上即使在房间内看下来也是棒棒呢

特意避开节假日,选个工作日时间来想到可能会人少些。 请细细清点上图人头,对不起这还是冰山的一个角。请往下图看

国内春运高峰估计是这等场景吧,但伦家貌似很有序,没发生任何不文明行为

这是春节前夕在X宝上订的大门票,快5票是没有实体票的,如果提前买好的话就把商家会以邮件形式提供2维玛给到你邮箱。出行前把它打印出来带上或下载到手机上。 免排队的快5票需要验证码出示给各游玩项目的工作人才能有效。入大门时只需上图中的大门票即可。顺便提一句,高峰期快票是很容易被抢完的,我是提前半年关注让商家一旦官网放票即刻通知我滴。哈,瞧我这计划做的。。。。

假装走星光大道吧

好莱坞

侏罗纪公园区

<亲子教育>亲临火灾现场,反正全程日文讲解我是没听懂,但啥意思么估摸着都差不多吧

这龙排的长长的居然就为了跟只蜘蛛侠合影。 真正的蜘蛛侠4D身临其境项目在另一处

太空梦幻过3车,反正我是坐了。 那叫一个复杂XXXX

直饮水,不带杯子也不会渴了咱

在还不是节假休息日的,嘛嘛丫!

午餐是在这么生态的环境下与鸽子一起共进的。感觉像是在海边度假,PZ+饮品+蘑菇汤

《水世界》说白了就现看了部现场小电影,但是一句也没听懂,就瞎看看情节了。  演员们个个都好卖力的哟,我穿着羽绒服可他们不时的上下水里跳来蹦去的。

《哈波》进大门就能看到这列火车,啥用意不明。  我预定的是下午14:15~15:15入场的快票。 可谁晓得这个点机器故障,那个失落哟~   好再后来再去机器修好了,只不过所持快票的人都要排上1~2个小时的队伍。

进入里面有所有包裹要寄存掉后再按序进入,但儿子身高没到125CM无法游玩。唉,又受创伤了塞,555555555555555
哈波还是很刺激的,戴上4D眼镜坐上太空船身临其境与哈力波特一同感受腾云驾雾的feel!

USJ的夜晚更美。。。

玩累了,回程咯

伦家的地铁多有卡哇伊

墙裂欣赏岛国人民的素质哟,人家公共场合是不可以抽烟,吃东西,不可以大声说话和打电话的,马路上根本没有吃流食的。垃圾分类也是做得很到位。

3月16日   大阪天气  阴

今天准备前往日本古都京都晃晃,走走看看。提前一晚跟酒店前台打听好怎么换乘。

京都位于日本列岛中心的关西地区,为盆地地形,面积约为610平方公里,人口为150万人,是有名的历史之城。公元794年平安京城始建于京都,历经大政奉远直至1868年迁都到东京为止的1000多年间,京都一直是日本的首都。自建城以来,京都就作为日本的经济、文化中心,它的市民们继承了其优雅的传统。京都有数百间有名的神社、神阁和古寺名刹,拥有日本二成以上的国宝,一千二百年的历史培育起来的古都让人感受到无穷的魅力。京都又是“中国化”极深的城市,许多店铺的名称上仍然有汉字的痕迹。 京都具有浓郁的日本风情,是日本人心灵的故乡。它是日本纺织物、陶瓷器、漆器、染织物等传统工艺品的产地。同时,它又是日本花道、茶道的繁盛之地,被称为“真正的日本”。京都也是接受文化熏陶的好地方,无论是艺术、佛教还是民间手工艺。游客可以通过TIC学习日本烹调技术、传统工艺(丝绸、陶瓷、造纸、庙宇行头等)、日本戏剧、茶道和插花。
最佳季节:3月-5月和9月下旬-10月是游览是京都游览最盛的时候。 这也是日本气候最稳定的时候,春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秋天的日本适合观赏红叶,节假日例如盂兰盆节(8月中旬)是日本国人出游的高峰期,你可能会面临客房爆满和人多拥挤的问题。
建议游玩:3天

瞧瞧人家地铁站内是多么的干净,人少的地方能保持干净可以管控。 问题是像日本大阪东京这种大都市,每天人来人往还能保持如此干净真是难能所为。佩服的!

公车站台,每站都标明清清楚楚。  日本坐公车是后上前下,依次排队上车。国人的劣行促使我在看到公车就奔上前准备上车,管理员立马上前阻止示意要从后上车,排队依次乘车。 真是丢人丢到家了,唉

公车内么一如国内般拥挤,不过乘客素质相对都较好。

去往清水寺一路随拍

和服MM满大街都是

日本的黄包车,瞅瞅这轮胎大的。  拉车者肯定很省力

挑花眼的小囡

日本艺妓!

好喜欢的碗,现在超后悔没买几个呢

清水寺大门口,樱花都没开。 自行脑补吧

清水寺出来沿路是2年阪,3年阪。。。沿路有各式手工小店,淘淘小东西还是不错的

路2边的樱树都还是树Y

干净整洁居民小弄堂

一上午逛累了,来点美食。

日式乌冬面,上来的是碗清水面,调料另上需要个人按需放料自行调味

好吃的抹茶冰淇淋,可惜个人胃口太小。 这么个东东吃了几口实再吃不下了。 儿子老公又不好抹茶味

这么窄小的弄堂内出租车进出居然不成问题,有很诧异。最难能可贵的是对面还会有会车。

店家门口的兰花,赞的

这货就是地铁自动售票机,操作也超方便哟。

京都大阪已经晚上了,今晚准备享用正宗怀石料理。 按导航走。。。

日本一定要准备个零钱包,类似这样的硬币会有很多哟。 500元、100元、10元、5元、1元都是硬币

以上是谷歌地图上屏截下来的从心斋桥到箱根换乘方式。

3月17日   天气阴转晴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坐车去箱根泡温泉

新干线售票点

传说中的日本新干线。。。感觉就是国内的高铁动车咯

沿途风景

新干线一家4口日本人,在吃便当盒饭。

新干线到站后还要换乘小田急登山线到达箱根汤本

箱根位于神奈川县西南部,距东京90千米,是日本的温泉之乡、疗养胜地。约在40万年前这里曾经是一处烟柱冲天,熔岩四溅的火山口。现在的箱根到处翠峰环拱,溪流潺潺,温泉景色十分秀丽。由于终年游客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故箱根又享有“国立公园”之称

到达箱根汤本站,别以为上图是地铁工作人员。  NO NO NO , 那是个借衣服来拍照的路人甲!

随处可见的樱树---Y!  估计再过1个月,此地为人山人海吧,至于樱花状就自行脑补吧

下载个大众点评是绝对有必要的,到哪购物,有啥好吃的推荐,附近有何景点,大众点评一一答复你

在日那些天,天天能吃到这么大的虾。 比偶手指都长哟

没找到咖啡馆喝上一杯,只能来个咖啡味的冰淇淋

明天要赶去东京了,所以在站点先把车次看好。

日本的所有酒店都是下午3点后CHECK IN的,所以一般我们都是把行李寄放酒店后去逛街。  等我们回来行李也被放回房间了

应景一下,住和室穿和服。

CHECK IN 时与前台约好了晚上7:30用餐,到点后报上名字就会被服务生引领到位置上。 餐桌上也早早的准备好了怀石料理的前几道菜

娃的儿童餐

一道一道又一道的,反正我胃口小。都没怎么吃,浪费了呢

泡温泉的女式更衣室,说了是禁止拍照的。我随手来一张完全是想说明里面有多整洁

整套资生堂的护肤品,很奢侈的说。 不过应该酒店也同时帮助作推广的

今晚我睡榻榻米床铺还是我自己铺的。居然酒店没给我做夜床? 话说我也住的也是星级酒店哇,不开森了

自助早餐很丰富,还有三文鱼的哟,只是烟熏的做法,不感兴趣了。。。。

3月18日    箱根汤本天气   晴

饱餐过后退房。 答上酒店到站台专用公车(100元/人)很是方便。  门到门的服务

浪漫特快,从箱根汤本到东京差不多45分钟车程。 一路上欣赏沿路风景惬意呢

东京(日文:东京,假名:とうきょう,英文:Tokyo),为日本首都,位于日本本州岛关东平原南端。狭义上广泛使用的“东京”通常是指“东京都区部(亦称东京23区、东京特别区)”地区[1]  ,其与多摩地方、伊豆群岛、小笠原群岛等地区共同组成日本一级行政区——东京都[2]  。

东京古称江户,是日本自德川幕府时代以来的主要都市之一,明治维新迁都江户,改名东京,自此成为日本首都。后逐渐发展成为日本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众多领域的枢纽中心,亦为世界经济发展度与富裕程度最高的都市之一。根据建成区面积、人口以及国民生产总值等指标,东京亚洲第一大城市,世界第二大城市,全球最大的经济中心之一。

东京都总面积2,162平方公里,包括23个特别区、26市、5町及8村,并与周边县构成“首都圈”。目前东京都约有1350万人口,东京都市圈总人口达3700万,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都市区和都会区。此外,东京拥有目前全球最复杂、最密集且运输流量最高的铁道运输系统和通勤车站群,其中东京地铁系统每日平均客运量达1080万人次,繁忙程度居全球地铁首位。

日本阿妈清洗动车,瞧人家设施是考虑周到。 车车一到站,立马工作员起动上图那设施开始清洁。 至于管道到底是加油?冲洗?换气?  。。。。没细研究

东京初印象,施工都能那么滴卡哇伊哇

谷歌导航,我们入住新宿的酒店就在这个邮局边上。 闹中取静交通十分便利。

办完入住手续后行李寄存酒店。 直接坐上地铁去银座咯

银座初印象。。。

0101商场,东西还是能接受的啦,哈哈。  就是服务生大部份都不会英语,有些小困难。

银座商业区一碗越南米粉差不多人民币50~60元

一周逛下来,鞋子还是辣么干净。 一点灰都沾不上。

稍作休息。。。。苦于语言沟通障碍,居然平时习惯的拿铁被点了杯豆乳拿铁,味道始终怪怪的。

夜幕下的银座,华灯初上炫彩缤纷

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有蒂芙尼的哟,如果有想入手的小伙伴给个提醒你们,银座店的比成田机场要贵出些。

AU店其实相当于国内的数码电器城

晚上10点左右回到新宿街头。此时的新宿貌似才刚刚开始,人流涌动。。。。

回到酒店,处理下淘来的货。 拆卸些盒子为行李减重。

3月19日   东京新宿天气   中雨

今天只有半天时间逛逛了。中午前后要坐公车去成田国际机场啦

到机场有点小早。到处逛逛吧。 成田国际机场也是个不小的商业圈,能逛的地还是不少的。 上图是机场靴下屋的袜子专柜,话说那袜子质量是真心的好,舒服!

日本的电饭煲是必入的

买电饭煲送了5000日元机场免税店代金券

东航MU522 回沪的机餐。

下机后拨打停车场电话等司机来接去停车场取车回家

战利品

此次日本行收获颇多啊,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日本的国民素质,高(至少表面上是的)!空气质量,干净! 环境卫生,整洁! 。。。

我的下一站会是哪呢?

2016-03-28 12: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28 12:26

2016-03-28 13:04

2016-03-28 13:11

很详细的游记,欢迎再来日本旅游

2016-03-28 16:38

楼主那个浦东机场停车场淘宝链接有哇

2016-03-29 10:3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8 13:04:33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当然,有问必答

2016-03-29 13:13

引用 菓山 发表于 2016-03-28 16:38:45 的回复:

很详细的游记,欢迎再来日本旅游

回复菓山:我是开通国际漫游的。再借了个随身在WIFI

2016-03-29 13:17

引用 沐浴阳光 发表于 2016-03-29 10:31:39 的回复:

楼主那个浦东机场停车场淘宝链接有哇

回复沐浴阳光:淘宝上搜下多的很,都差不多的

2016-03-29 13:2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04 12:55

2016-04-24 00:45

亲亲亲,看到你那边有蒂芙尼的盒子,京都是不是有蒂芙尼的专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