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游学之伦敦印象 —— 五日自由行(景点、摄影、美食)附详细心得攻略

吉小米 (英国) LV.5
2016-03-28 09:09 3426/20
  • 出发时间/2016-03-21

行前准备——写在前面

我是谁?

英国交流一年学数学的单身狗一只。╭(●`∀´●)╯╰(●’◡’●)╮ 第一次发游记,请多关照!

为什么选择LONDON?

去年九月我来到英国,参与上海大学与拉夫堡大学数学院的联合培养项目,相当于大四在这边交流一年,初衷是多走走看看,体验西方教学以及文化。(ง •̀_•́)ง

圣诞节时和小伙伴自驾游了冰岛,后来又去了西班牙找同学玩耍。(这段旅程相当棒,好吃好喝好看好玩,有空我再写个详细的游记)

复活节假期,放假一个月呐(○’ω’○),闲不住的孩子一般都出去玩耍啦,游欧洲埃及各种游啦,于是我也组队拉了两个小伙伴去传说中咋浪都浪不厌的伦敦啦。

虽说一直身处英国,但平时几乎只在拉夫堡这个小村子里读书上课QAQ,这地儿真是个学习的好地方,除了圣诞假期前为了办申根签去伦敦递了次签,在牛津街逛了逛,并没有对这个大英帝国的心脏城市进行深度旅游。

对LONDON的印象么,红巴士,红电话亭,红衣服士兵,砖头黄的古老墙壁,受田馥甄Hebe的影响较深,是她最喜欢的城市之一,所以一直想亲自去走走看看,当然啦,圣诞节时去冰岛也是吃了甄哥的安利。(脑残粉捂脸逃)⁄(⁄ ⁄•⁄ω⁄•⁄ ⁄)⁄

此游记主要呈现什么?

·主要景点游玩攻略
·摄影分享
·美食分享
·旅途趣事
·英国文化生活分享(结合半年多以来在英国读书的经历)
·适当的吐槽(・∀・)

◆ 最后放详细的心得攻略,纯干货喔!希望看游记的你们能看到最后。- v -

该准备些啥?(熟悉英帝的旁友们可以跳过)

① 钱!购物狂可以换个1000胖纸买买买,但是注意,现金不用带太多(防丢防抢劫防小偷),这边的消费基本可以刷卡,visa、master都可以,身上每天留个二十磅足够了,不够再去cash machine上取。

伦敦的小偷有点猖狂,一个认识的哥哥在伦敦街头玩耍居然直接被抢走了手机!然后他在伦敦警察局呆到了大半夜……(心疼)所以建议走路上时不要太秀手机,尤其是苹果,特别是晚上的时候,自己多注意点就好。护照啥的更要放好啦。

② 用电问题:转换插头、接线板。英国的电压跟国内差不多,不需要变压器,带个转换插头就够啦,英国这边的插孔有点特别,我用的是ROSS那种万能的转换插头,然后带个小型三孔接线板,插在万能插头上,这样可以一次性充多一些电子产品,毕竟又相机又手机又充电宝的……( ‘-ωก̀ )

③ 吃的?不用带太多,路上能垫点肚子就行,超市如我们小村子里的狗屎一样遍地都是。( 。ớ ₃ờ)ھ
【超市普及】:M&S里有卖面包三明治速食等等,Waitross里有很多吃的喝的,Tesco里吃的喝的用的应有尽有,还有Sainsbury等等,这些都是大超市啦,还有很多小超市不列举啦。

④护照等身份证件。要放好要放好!

⑤雨伞?一把牢固的折叠伞便可。英国的雨基本属于那种连绵不绝的,要么就是一直阴天阴天阴天,如果天空放晴了简直不要太开心。

⑥美美的衣服。如果是冬季,备件防风防水的,这边下雨刮风起来雨伞几乎不顶用,人都要被吹走的那种。(认真脸)

⑦洗澡穿的那种凉拖。很重要,这边几乎木有,要么贵屎,旅途里每天累死回到住的地方冲个澡简直不要太享受。

⑧暂时想不到。(有疑问可以在评论里问我)(●´ϖ`●) 来者不拒。

咋样规划?

看天气!天气很重要,在去前两天看看天气预报,阴天下雨的话那几天就规划室内的玩耍,放晴的话就在室外,推荐去公园。

珍惜在英国的每一个晴天!( つ•̀ω•́)つ

整体行程

我的旅程属于比较随性一类,去些感兴趣的地方,吃吃吃,买买买,拍美美的照片。<(▰˘◡˘▰)>

Day 1

火车抵达
住处安顿
牛津街逛街

Day 2

白金汉宫换岗仪式
海德公园
考文特花园
牛津街逛街

Day 3

大英博物馆
伦敦
大本钟
泰晤士河散步

Day 4

伦敦塔桥
国家美术馆
龙虾大餐
伦敦地牢

Day 5

King‘s Cross Train Station 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贝克街221B福尔摩斯纪念馆
摄政公园
火车返回

预告片

● 注:

①本游记里的照片除有特殊说明外均为本人拍摄,如需收取原图请私,请勿随意转载,感谢。

②本人不是热门游记里那些长发小清新妹子,想看美铝的旁友自己脑补吧。(。˘•ε•˘。)

【DAY 1】 步入伦敦

天气:多云。

我住在英国莱斯特郡的拉夫堡镇里,所以需要坐火车去伦敦,买了直达的票,no change。

英国坐火车去其他地方很方便,跟大天朝的高铁差不多,只是需要网上提前一段时间订票,英国人比较习惯事前预约,就算去餐厅吃饭也是,高峰期需要提前预约否则没饭吃,平时我和导师见面也是提前发邮件约时间哒。(•̀ᴗ•́)و ̑̑

如果是英国境内游,通常都是坐火车,上National Rail的网站订票,出发时去现场的机子取就行。

订火车票网址:http://ojp.nationalrail.co.uk/personal/home/search

如果在英国呆的久推荐办一张Young Person Card,坐火车超省钱。( • ̀ω ⁃᷄)✧

↑↑↑

火车票长这个样子,上面那张是收据,从 Loughborough to London 的火车票被机子吞走了,剩下张回来的票子放上来给大家看看。ヽ(•̀ω•́ )ゝ

入住

一周前在Airbnb上订了民宿,一整套公寓,住在伦敦塔和塔桥旁边,地理位置超给力,到最近的Tower Hill火车站只需走5mins,每天都能看到美美的塔桥真是心情舒畅。(≖ ‿ ≖)✧

房东是个法国大吃货,推荐了周围一堆餐厅,平时不在英国,故将房子出租给旅客,全程就如住自己家一样来来去去。

很美的环境,一出房门就可以看到一堆船停靠的船坞,估计是私人游船,可以开到泰晤士河上去。

室内的大床很温馨,有浴室洗手间和厨房,还带个小阳台,设备俱全,适合情侣入住(可惜与我无关),从房东那截来的图,帮他打个广告吧,谁让他人热心又长得还可以呢。(○’ω’○)

Airbnb房源主页:https://zh.airbnb.com/rooms/4737326?wl_source=list&wl_id=46474083&role=public

价格在伦敦这高消费城市真的不算贵,我们住了四晚,总共3200软妹纸,算下来人均每晚270左右。(我们一行连我三个人)

下午餐

房东推荐的Slug and Lettuce这家店吃了下午餐,在他心目中是伦敦最好吃的汉堡,我点了个Veggie Burger(素食汉堡),小伙伴点了夹牛肉和培根的,看起来很不错。

吃的那天是星期一,恰巧他们家搞周一半价活动,仨人吃了仨汉堡,我还点了杯水果茶,算下来人均才5胖纸多,简直不要太便宜。

ლ(╹◡╹ლ ) 美食推荐:店名叫 Slug and Lettuce ,汉堡不错,还有其他很多好吃的,周一好像都半价,赞。

牛津

吃完burger就奔去了牛津街,坐地铁到Oxford Circus那站出来就到了,购物狂的天堂啊,想买什么都有,还有奢侈品一条街,买买买啊不要停,如果碰上summer sale等一些打折季,天了噜折扣不要太给力!(ノ≧∀≦)ノ

啊,还有,英国的店里买衣服如果回来发现不喜欢,随便拿去一家连锁店里退就行,只要吊牌不撕,带上当时的收据去退就行,我上次圣诞节前来伦敦牛津街TOPSHOP店里买了两件衣服,回到拉夫堡小镇后又不想要了,拿去镇上的TOPSHOP店里退,店员看都不看一眼直接收回去退钱给我啦。(。-`ω´-)

这次在牛津街逛得太疯狂,没拍街景,放几张去年圣诞节前来这里逛街时拍的,当时满街的彩灯如中国人过年似的美极了。

这个孔雀开屏的街灯装饰引来无数行人驻足拍照,我趁满屏的时候抓拍了一张。

圣诞节前的街景超美哒,满街金灿灿,不愧时尚之都。

后来逛街逛累了,去了牛津街旁边的wasabi吃寿司,坐在店里看着窗外的街景吃寿司,就差一瓶清酒啦哈哈。

ლ(╹◡╹ლ ) 美食推荐:Wasabi 寿司店,在伦敦有很多连锁,google map上一搜便是,推荐Rainbow盒装寿司,种类丰富些,一盒下去不光管饱还超好吃啊,又可以堂吃又可以带走,还有抹茶味的奶茶,好喝得要哭了。

每日都是新鲜制作的寿司,需要早些去,晚上八九点店里好吃的寿司基本都会被拿完。

自己看着图片都饿了!!!(╯‵□′)╯︵┻━┻  我现在正坐在拉夫堡租的房子的电脑前码游记,正好是复活节,刚去镇上溜了一圈商店都关了,晚饭没着落,回想在伦敦吃了那么多,回村只能吃土,辛酸泪。

Tips:地铁卡

囫囵地说了那么多,很关键的一点没在开始就提到,那就是,在这个交通贵得一比的地方,怎样能方便又省钱?

答案,Oyster Card!!!中文名 牡蛎卡。

↓↓ 长下面这样。

伦敦的交通一卡通,推荐在伦敦呆个四五天的旅客都可以办,坐公交和地铁每日有上限,地铁每天刷到六磅多就不会再扣钱了。

从国内来的旁友下飞机时在机场就可以办,或者在地铁站也可以买,游客中心里也能买,购pay as you go的类型即可,随用随充,一开始购卡时需要交5磅押金,旅途结束离开伦敦时去退卡会退还押金,如果在自助的机子上退卡还可以保留Oyster Card留个纪念。

坐地铁进站时在黄色读卡器上刷一下就可以,出站时也刷一下,坐公交时在前面的机子刷一次就可以了,就像魔都的地铁卡。

关于交通,我此趟在伦敦均乘坐地铁来来去去,在国内时呆在魔都坐地铁习惯了,换乘什么的也不会搞不清,在伦敦坐地铁的小技巧会在游记最后和其他一些找路等啥啥的技巧一起说明。(′・ω・`)希望你们能不嫌我啰嗦看到最后喔~

【DAY 2】 光耀伦敦

天气:

为啥起这个段落名?因为这天是晴天!!!

(〃ω〃) 在这个盛产土豆的国度只要一出太阳简直不要太幸福,平时阴天下雨才是正常天气,想到刚来腐国那阵子好几天都是晴天,一起上课时在英国呆了好几年的同学跟我说这几天都是太阳感觉好诡异……

珍惜珍惜!(ง •̀灬•́)ง 所以今日的游玩均在户外。

白金汉

女王的宫殿在夏季才会开放,具体时间在官网有写,还有卫兵换岗仪式的时间也在官网里有说明,每个月都不太一样,我们现在是3月份,一周只有星期二、星期四、星期六中午11点30开始进行换岗仪式,整个过程持续45mins,天气好的时候人山人海,建议提早一些去站个好位置。

白金汉宫官方网站:https://www.royalcollection.org.uk/visit/the-state-rooms-buckingham-palace

我们当天去的时候恰巧刚上正开始,由于天气好,人暴多,于是来自世界各国的人民把白金汉宫包得紧紧地围观英国人进行盛大的换岗仪式……(´・ω・`)

最先出场的是两位骑着高头大马的骑警,太帅啦,在西班牙马德里也有看到骑着马的警察。

后头跟着的是戴着黑色高帽子的卫兵们,奏乐齐鸣,领头的那位还牵着只穿衣服的汪汪。

有人可能会问他们咋不穿红衣服咧?因为不是夏季,卫兵们穿着紫灰色的大衣,也是帅帅哒。

站太远了,都是人,把照片放大后裁了一块……(╥╯^╰╥)

不打紧,后头还有更帅的。

骑兵!!! ヾ (o ° ω ° O ) ノ゙

感觉身处权利的游戏里,看着骑兵们骑乘着骏马凯旋归来。(●´ϖ`●)

千辛万苦越过丛丛人头,终于挤到了白金汉宫大门前,只能围在外头看里面,奏乐声不停,好多警察在维持次序,身边来自世界各国的人都有……

站得太累了,举着相机,随意地扭过头冲小伙伴吐槽了一句:还没有舞龙灯好看呢! o(-`д´- 。)

前面站着的老爷爷回头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_。)

好嘛,承认虽然挤得有些累,场面还是挺壮观的,皇家风范十足,推荐来伦敦玩的旁友们来看看白金汉宫前的卫兵换岗仪式!>ε<

换岗仪式结束后,人群散开,来到白金汉宫前的广场上歇息了片刻,雕塑庄严,日头正好。

雕塑下面有个池子,里面都是硬币,不知算不算许愿池,我丢了2p进去,希望导师交代给我的论文能顺利完成!(。・ω・)

海德公园

天气晴朗,幸福的一天,就要去公园逛逛啦,海德公园里有好多小动物,天鹅啦松鼠啦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鸟类,建议带些小面包去喂,鸟儿们一点都不怕人,会围上来抢吃的,甭提多可爱有趣。

话不多说,上图!

(。・`ω´・) 这里的天鹅巨大无比,我手捏着面包馅诱惑了一头上岸,逗着它,作死又不给它吃,被咬了一口手指QAQ!!还好没破皮,只是有点疼,谁让我逗它……

人生第一次被天鹅咬……

放一张抓拍到的很喜欢的照片,两只天鹅组成的爱心,愿每一位看到这张照片的旁友爱情幸福美满! (ღ˘⌣˘ღ)

一只不知什么鸟在池畔略过水面,溅起泛着阳光的水花。

不怕人的小松鼠,么么哒。(●′ω`●)

公园里的椅子有些刻着名字或一些语句,以此纪念人物或是事件,很多地方的公园里的椅子或是井盖上都刻有语句用作纪念。

海德公园外的惠灵顿将军雕塑。

考文特花园

坐地铁前往下一站,考文特花园市场!

阳光明媚的天,在文艺范儿的市场里悠闲地逛着很是自在,每一家店门口都可以驻足拍照留念哟。( ͡° ͜ʖ ͡°)✧

遇到了Moomin一族的主题商店!萌化啦~ ლ(´ڡ`ლ)

离开考文特花园后,步行走到唐人街一带,正好遇上蝙蝠侠大战超人的全欧洲首映仪式!

内场进不去,人很多,警察拦着,在外面瞧见里头铺着红地毯,应该是有明星吧,旁边还有电视台主持人在做场外直播,很酷。(`・ω・´)ゞ

挤出人堆,次晚饭!去了朋友推荐的一家兰州拉面馆吃刀削面,事实证明真的好吃哭还不贵,还可以撸串!

ლ(╹◡╹ლ ) 美食推荐:正宗兰州拉面馆,店名简单粗暴,位于唐人街外边,店名较小,但人流络绎不绝,高峰期去吃根本木有位置,一碗牛腩刀削汤面好吃得让你飞天,可以在面里加个煎蛋啥的,串串的话烤鱿鱼和羊肉串都不错。

看得好饿!!码游记码着码着就到晚饭时间了,刚点了中餐馆的玉子豆腐外卖不知啥时才送到,看着图里的刀削面,好残忍地对自己……

(ノ—_—)ノ~┴————┴

吃完后又逛了逛街,然后回到塔桥边的公寓里冲澡休息,愉快的一天结束咯。

明天,将前往震撼我心的大英博物馆!

【DAY 3】 文化伦敦

天气:阴。

天上盖了一层厚厚的云,睡到自然醒时还未到午时,起身出发去伦敦景点里排前三的圣地。 (。・`ω´・)

大英博物馆

正门十分庄严宏伟,免费入场,建议在里头租个Audio Guide语音讲解器,有中文,跟租的人说要Chinese就可以咯,可以在参观过程中多学些知识,了解不同的文明与文化。

很多侧门都可以进入,因为不用门票哒,伦敦的很多博物馆都是免费参观。 (・∀・)

进入大英博物馆后,脖子上挂着相机,口袋里揣着语音讲解器控制机,头上挂着听语音讲解的耳机,感叹人类文明太伟大,虽然很多都是英国人打仗时抢来的东西,但好在如今它们保存良好。

比如下面这个复活节岛的巨石像,背面有图腾,我很好奇是怎么搬过来的……(「・ω・)「

中国馆里的东西相当多……(´-ι_-`) 基本都是抗战时期抢过去的……陈列着许多夏商周的老古董,看到尊商朝的玉琮,都是些宝贝啊。

这尊罗汉像是唐三彩,不知是根据真人绘制的还是怎么,现在都无从考究了,听讲解器里说原来是在一座河北的寺庙里,英国人没砸烂,千里迢迢运回来,现今陈列在大英博物馆的中国馆里,是重头角色。

下面这个我忘了叫什么,好像是明朝的东西?好漂亮,放在橱窗里,拍了好多张。

中国馆除了主馆外还有瓷器馆和玉器馆,玉器馆里的玉没怎么仔细看,当时在找人……但是,瓷器馆里的东西好看得要哭了!!!

(╯°Д°)╯︵ ┻━┻ (╯°Д°)╯︵ ┻━┻ (╯°Д°)╯︵ ┻━┻

东西都是成堆成堆地陈列,都是宝贝啊,精致无比,无法以金钱衡量!!

如果你来到大英博物馆,请一定要去中国瓷器馆参观,看看老祖宗的盘碟碗瓶壶,那些千里迢迢从黄土地来到陌乡的器皿。

(前方大量瓷器照片出没)

↑↑
大卫花瓶,我从各个角度认真看了

↑↑
整套的寿碟,还好是完整的。

↑↑
这两个镂空的碗!太漂亮了,肯定不是拿来吃饭的,不知什么用途……

↑↑
这一对碗上镶嵌着宝石!不知是祖母绿还是什么,我不是学考古的,好希望有个精通文物的老爷爷跟我讲讲这些宝贝的来历和故事……抹泪。

↑↑
下面那一条小杯子(不知怎么称呼)看到没,应是一组,上头的图案美爆了,从这面看去还可以看到杯子的另一面透过来的印着的文字(没有拍出来,肉眼看的),何为剔透,便为如此。

↑↑
换一个角度,看到没,那一条杯子外壁上的文字,从前面一张图的角度看是可以瞧见的,透过杯外壁至内壁清晰可见。

这些撞色的盘子和碗碟颜色好看得要疯了,如果它们回国了,应该会有很古典文艺的名字,比如琉璃璀金碟、靛青紫玉壶之类的,在这里它们只叫紫碗和蓝碟。( ˘•з•˘ )

这些图案的瓷器都是清朝的东西,每个朝代有不同的风格,明朝以青花瓷为主。

像这种青花瓷类的就是明朝的。

↑↑
上面这个碗,来头可大了,单独陈列的,里面的碗底上刻着文字,好像是乾隆的题字,记不太清了。

拍了好多,只放上来一部分。

总之,如果旁友们有机会,一定要去亲眼看看!(*•̀ㅂ•́)و

埃及馆也很不错,相当多的宝贝和……木乃伊!

因为好歹也算尸体,不敢拍,觉得是对他们的不敬……٩ (๑> 灬 <)۶

听说在埃及开罗看木乃伊还要交钱,大英博物馆里是免费的,也难怪,抢来的东西还收费太不厚道噜。

上面那张照片是小型的狮身人面像,下面的照片里是一整块扒下来的壁画。

大英博物馆里很多很多文物,可以在里面一直参观个一整天,欧洲亚洲等地方的宝贝应有尽有,走累了还可以在休息区吃点东西,喝喝下午茶什么的。( ˙ε ˙ )

我们在馆里参观了大半天,看得午饭都没空吃,出来时随便在旁边一家中国面馆里吃了河南烩面,出发下一站,伦敦眼!

伦敦

大英博物馆里出来,已近暮色,夜晚的伦敦眼远观十分漂亮,还记得神探夏洛克片头都出现的这个巨大摩天轮,伦敦的地标之一。

( o`ω′) 我提前了一天在网上订了票,和伦敦地牢的票连一起,只需39胖纸,剩了十多块,还可以和海洋馆、杜莎夫人蜡像馆等很多景点的门票一起买,多买多省,但建议根据兴趣选择,不需要纯粹为了省钱而去。

伦敦眼官方订票网址:https://www.londoneye.com/

伦敦地牢在下一天的计划里,今晚先乘坐伦敦眼看看伦敦的夜景。

上面那张拍得不咋地,还是看风景好啦。( ´・∀・`)

黄昏时泰晤士河旁的路灯搭上枯枝木很有感觉喔。

伦敦眼前有个小插曲,我在河边拍风景,一对英国情侣很开心地冲过来让我给他们拍照,指明用我的相机,拍完后我问需要将照片传给他们吗,小伙子大笑说不用,“It's for you!”,然后双双笑着离去……⊙ˍ⊙

莫非是觉得我单拍风景太单调,热心跑过来给我当模特??感动。(›´ω`‹ )

伦敦眼前排了下队,等待时间不是很长,就几分钟吧,个人觉得不是旅游旺季不需要多花钱买Fast Entrance的门票。

夜景美美哒~~~ (●´∀`●)

大本钟!夜晚金灿灿的很漂亮,相当有名的地标呢!(=ˇωˇ=)

就在伦敦眼旁边,与其隔着泰晤士河,从伦敦上下来后走一走就到啦,刚好碰上敲钟,duangduangduang地可带感啦。

坐地铁回来后又去家旁边的塔桥逛了逛,夜景也是美美哒。

(●´3`)~♪

走在塔桥上的我们决定,明日白天再来塔桥里游览!

【DAY 4】 乐趣伦敦

天气:正常的英国天气。

塔桥

白天的塔桥不同于夜晚的灯光璀璨,别有一番复古风味。

每天看着它来来去去,今日终于要进行细入的参观啦! (•̀ᴗ•́)و ̑̑

在塔下的展览售票处买了学生票,不贵,一人6.3胖纸。

爬楼梯上塔桥,好高……爬了好久,其实可以坐电梯的……( ´◔ ‸◔`)

展览里主要是一些建造塔桥的技术和历史,以及引擎室里很酷的机器,个人觉得最值票价的是透明玻璃地面走廊,看过第二季花儿与少年的旁友们肯定知道就是他们一行人英国游时登塔桥时走过的那个。

|(·_·) |·_·) |_·) |·) | )

这个透明玻璃走廊真是有点渗人,可能因为我恐高的缘故,直接往脚下看就可以看到桥面上的行人以及驶过的船只。

很多老外(其实我也是老外)直接躺在玻璃地面上自拍。

那两个假人是造桥工人的模型吧。

接下来进入引擎室,还在运作的喔,塔桥升起或降下的时候都由引擎工作,机器很酷呢。( •̀∀•́ )

从塔桥上下来后沿河逛了下,从远处看桥十分壮观,间或驶过一条游船,天空飞翔着鸟儿,仿佛回到上个世纪的伦敦

塔桥旁边就是伦敦塔,其实是一座古老的城堡,由于赶时间没有进入浏览,里面时常有退役的老爷爷给游客们讲解历史,建议英语好的旁友们可以跟着里面的walk tour参观。

从远处拍了一张,宏伟壮丽。(′・ω・`)

(。・`ω´・) 下面将去我本人内心朝圣的地方之一,英国国家美术馆!

门口就是特拉法加广场,由于下雨,天空灰蒙蒙的一片,躲在美术馆的门前朝广场随意拍了一张。

那个一柱擎天的就是纳尔逊纪念柱,高53米,此碑纪念着拿破仑战争中的海军上将,英国民族英雄霍雷肖·纳尔逊,柱顶便是将军的铜像,柱底四周是四只巨型铜狮,柱基四周是记念拿破仑战争各次战役的浮雕。

ヽ(o゚∀゚o)ノ 好啦,为啥说国家美术馆是本人内心朝圣的地方呢,因为这里有——梵高的向日葵!!!

真迹喔!梵高的画除了向日葵还有好几幅,还有达芬奇、莫奈、拉斐尔等很多伟大画家的作品。

花瓶上的Vincent。

各个角度都来几张。(。・`ω´・)

我很喜欢梵高,不光他的画作,更是被他本人的故事震撼到,当年这么一幅只能换一顿饭钱的画,梵高何曾想到在今日是无价的瑰宝。

龙虾大餐

本次旅游最美味的时刻来临啦!(๑´ڡ`๑)

约了在伦敦的朋友一起吃一顿好的,选在了这家餐厅吃大龙虾,本来以为一只不够吃,结果吃到撑。

ლ(╹◡╹ლ ) 美食推荐:Burger & Lobster ,主菜只有四种,蒸龙虾、烤龙虾、龙虾汉堡、龙虾卷(好像是叫卷?),每样都是20胖纸左右,虾肉鲜嫩可口,我点的还是蒸龙虾,肉嫩得不要不要的,配上搭的类似cheese的蘸酱,给味蕾以独特的味觉冲击,人间美味!

三种不同的饮料,我喝的是最右边那杯白色的,都很不错。

上图的餐具,最右边那根是专门挑龙虾肉的哈哈。 (`・ω・´)

我们每人围着店员发的塑料围裙,围裙上的图案也很可爱,就是下面的照片里戴着的小围裙~

(´°̥̥̥̥̥̥̥̥ω°̥̥̥̥̥̥̥̥`) 好吃哭……

上面那张照片里的是烤的,虾壳上带点烤的味道,朋友说也很好吃,吃蒸的还是烤的,看个人口味啦。

木有尝试龙虾汉堡,下次若有机会再来吃。(●′ω`●)

吃完大餐后,朋友赶着坐火车去哈里波提主题城堡,我们一行去玩了伦敦地牢。

伦敦地牢(London Dungeon)据说是世界上最阴森恐怖的著名景点,它真实地再现了中世纪时期伦敦历史中黑暗凄惨的一面。所有象形和场景都非常逼真,再加上演员们非常投入的恐怖装扮和电影及电视的原始画面,重现当年伦敦的真实生活场景。工作人员会随机“拉”游客进入笼子,断头台等等恐怖的场景中,绝对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此段摘自英国红领巾)

我可以说我一进去就后悔了吗!一开始乌漆墨黑的一条路进去,两边幽幽的火把光,坟墓的密道一样!

后来搭乘一艘舟进入深处,当一扇巨大的石头门立在舟前方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盗墓笔记里! Σ( ° △ °|||)

好在后头的部分都在心理可承受范围内,还是以group游览的形式,不然我要临阵脱逃了…… ( ´_ゝ`)

里头乌漆抹黑的也不让拍照,放一张流程图。

结束后每人发了一块纪念币,说可以拿着带走留纪念,或者去吧台点杯饮料或啤酒喝,我们去要了杯喝的。

坐在复古的酒馆里,喝着苹果汁,也是挺有感觉的。(´・ω・`)

从地牢里出来后,下雨……(。-`ω´-) 就近找了家餐厅吃,人有点多,还是跟人拼桌的,发现味道不错。

ლ(╹◡╹ლ ) 美食推荐:Ping Pong 餐厅,亚洲料理,其实就像吃广式点心那样,一笼一笼的点心往桌上端,点餐时在单子上想吃啥自己勾上就行,选好后招呼服务生过来收单子,然后就等着送来蒸笼开吃吧。

我个人习惯吃中餐一些,尤其留学在外,所以去找好吃的一般第一时间都找亚洲料理,fish & chips什么的偶尔吃一次可以,天天吃我要疯掉的……

蘑菇煲仔饭,下图为春卷,好吃,味道正宗。(●´▽`●)

这个汤不错,好喝,面也好吃,还有蛋饺。(●´▽`●)

煲仔饭近照。(●´▽`●)

上了一大堆点心。(●´▽`●)

好吃的虾饺。(●´▽`●)

上海小笼汤包,咬下去差点哭出来,简直就跟在魔都上学时食堂里的小笼一个味儿。(●´▽`●)

墨鱼汁的黑色面皮包的小点心。(●´▽`●)

愉快的一天结束咯~ (•̀ᴗ•́)و ̑̑

【DAY 5】 虚幻伦敦

天气:最后一天是个好天气太感动噜。

为啥起“虚幻”这个名字呢?

因为今日去探索了文学影视作品里的伦敦,哈里波特以及福尔摩斯!ヾ(o◕∀◕)ノ

↑↑ 阳光明媚的一天,幸福。离开住处前再看一眼古老的伦敦塔。

我们晚上的火车才走,所以从房东家里出来后先去了St.Pancras火车站寄存行李,我和小伙伴的东西塞满了一个大箱子,存到晚上要11磅,木有办法,白天还要玩呗。

提到 St.Pancras ,想起去年圣诞节前来到时,有一棵巨大的由迪斯尼娃娃组成的圣诞树,萌的很。(○’ω’○)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King's Cross 火车站就在 St.Pancras 旁边,寄存好行李后,奔去了King's Cross Train Station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其实就是英国人在火车站里立了一面墙,摆上看似陷进去一半的行李手推车,旁边还有纪念品商店。

经济头脑不要不要的。ヾ (o ° ω ° O )

↑↑ King‘s Cross 火车站。

站台那里很多人在排队拍照,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抛围巾,还可以拿根法杖,工作人员会用单反拍照,如果想要他们拍的成片需要去礼品店里交钱取照片,但如果有小伙伴同行的话,让小伙伴站在拍照的工作人员旁边帮你拍也没事。

我木有去排队,感觉要排一小时,拍了一些别人的照片。

↓↓ 两个洋妹子。

纪念品商店里的玩意儿琳琅满目,我买了一件黑金T恤自己穿。(´・ω・`)

这些毛衣和围巾都是产地苏格兰,料子应该也给力。

还卖哈里波特的法杖,34胖纸,如果是脑残粉的话可以买一根留作纪念哟。ヾ(。・ω・。)

贝克街

从火车站出来,直接坐地铁乘到 Baker Street 这站下来就是贝克街啦,很喜欢柯南的剧场版《贝克街的亡灵》,所以对这个地方怀有一点情怀。

(●´ϖ`●)

贝克街的地铁站是伦敦历史最悠久的地铁站之一,早在1863年就开始营运,我很喜欢标有站名的牌子。(●´▽`●)

旁边的街景,复古的欧式建筑。(●´▽`●)

地铁站里墙上就有福尔摩斯的图案。(●´▽`●)

我们先没急着赶去福尔摩斯纪念馆,而是先去找吃的,(๑→ܫ←) 毕竟饿了嘛。

在猫头鹰app上找到家 Monkey & Me 泰式餐厅,进去尝试了下,还不错。

ლ(╹◡╹ლ ) 美食推荐:Monkey & Me ,正宗泰式料理,一道主菜加一道头盘再加一碗汤只需10胖纸左右,我点了PAD THAI(泰式河粉),实在太好吃了,挤上几滴鲜柠檬汁,吃得要飞起来。

↑↑ 头盘,Prawn Toast,虾肉吐司,蘸点泰式甜辣酱,两三口就下肚。

↓↓ Seafood Soup,有点像紫菜汤的感觉,也不错。

↓↓ 挤上几滴鲜柠檬汁的泰式河粉简直吃得要飞起。

福尔摩斯博物馆

(・∀・) 侦探迷们的朝圣地!

门口队伍很长, 若有同伴,建议一人先排队,另一人去旁边的纪念品商店里买门票,一个人15胖纸,木有学生折扣。

↓↓ 票长这样,很搞笑,像一张宣传单。(。・ω・)

门口一位警察打扮的小哥站岗查票,可帅气啦。(。・`ω´・)

他很默契地看向我的镜头! ( ͡° ͜ʖ ͡°)✧

门口就挂着福尔摩斯帽子,可以戴起来和他合影,相当绅士。

进屋啦。( ´・∀・`) 激动~

每个细节都还原到位,感觉真是进了福尔摩斯的家一样。

福尔摩斯的床?(●´3`)~♪

还摆着纸张泛黄的书。(●´3`)~♪

超级精致!(●´3`)~♪

↓↓ 这张桌子上摆着帽子、放大镜和烟斗,可以戴起来坐在壁炉旁的椅子上拍照。(●´3`)~♪

对了,别忘了在留言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哟。(●´3`)~♪

整个博物馆分好几层,上面两层有蜡像人,像真的一样。(●´3`)~♪

洛克和他的机油花生。(●´3`)~♪

阁楼上放置着一个青花瓷马桶和复古皮箱。(●´3`)~♪

从博物馆出来后逛了逛旁边的纪念品商店,也如博物馆里的物什一样摆放精致,英式复古。

一顶福尔摩斯帽子要49胖纸,made in uk,质量不错,可惜没M号,不然就买啦。╮(๑•́ ₃•̀๑)╭

摄政公园

天气晴朗的日子里逛逛公园是最好不过的了,鸟类繁多,还可以在湖边租船游玩。

人民生活安居乐业,阳光好得感觉都不像是在腐国,不知身处哪个国家。(=ˇωˇ=)

↓↓ 晚霞里的公园湖畔。

好多鸭子。 (●´∀`●)

还有好多鸽子。 (●´∀`●)

(“▔□▔) 不过好像这些鸟类嬉戏的照片被我后期处理得暗黑了许多……

在租船的地方闲晃时被一个英国阿姨叫去拍全家福,不过不像在伦敦眼给情侣拍照时用的是我自己的相机,那位阿姨主动掏出了她的5s递给我,看他们一家子在池边喝着咖啡吃着美食,真是惬意。(●´∀`●)

日落后,去了新牛津街的巷子里吃了一顿小火锅,店名叫Chang’s Hot Pot,自助式小火锅,一人18磅,鱼肉和虾还不错,不过感觉没有以前在魔都吃小辉哥火锅时的那种感觉,不作大力推荐,鱼肉和鲜虾不错。

赶到 St.Pancras 火车站,本来想在 wasabi 买盒寿司带走吃,不过太晚了好吃的都被拿光了……SAD (╥╯^╰╥)

好在意外发现火车站里那家 Yo!Sushi 旋转寿司店里有卖外带寿司,虽然木有 wasabi 的好吃,还是买了一盒带回村子。

↓↓ 下图的日本弹珠汽水超级好喝!在西班牙马德里时和朋友在日本拉面馆喝的就是这个,小时候的弹珠汽水味。

愉快的伦敦之行结束啦~回到拉夫堡镇上后,乘坐事先预定的 ADT TAXI 回到小窝里美美地睡觉休息啦。

Happy Easter!!!

撒花~ ♪(^∀^●)

接下来谈谈本趟旅游的一些经验。

【干货】攻略与心得

希望我自己的一些经验能提供给同样是自由行的旁友们一点帮助。

ヾ(・ω・`=´・ω・)ノ

住宿问题

Booking 和Airbnb这两个网站都可以订,前者大多是宾馆酒店,后者是民宿。

切记,无论在什么网上预订,一定要提前一段时间,这次我提前一周在Airbnb上订都算晚了,很多好房源都没了。

交通问题

伦敦这个地铁纵横的城市里,出门游玩坐地铁便可,地上交通倒是高峰期时有些拥堵。

前边介绍过的 Oyster Card 很好用,没有它在伦敦寸步难行,注意进出站时都要刷卡,不然会扣钱。

伦敦地铁路线分颜色,比如 Circle Line 是黄色的我们便称之为黄线。(与魔都以数字分地铁线路的方式不同,个人觉得伦敦的地铁线路比魔都复杂得多,至于如何便捷地找清伦敦地铁路线,后面会介绍APP)

如何找路

推荐几个相当管用的APP。

· Google Map:不用多说了,留学党找路必备。

· Citymapper:伦敦地图导路软件,可与Google Map结合起来使用,偏旅游,地图上标注着地铁站、公交站、自行车租借点、景点、餐厅等,输入两个地点可自动生成最佳路线,比如先如何走再如何乘坐地铁,挺实用。

· TripAdvisor:找餐厅必备,多看看评论里其他客人推荐的菜。

· Tube Map:伦敦地铁软件,一打开就是伦敦的地铁图,输入两个站名,可自动生成最简单路线和最快速路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宝宝看地铁路线图看晕啦。

常见问题

Q1:坐地铁怕上错车坐过站?

Answer:用Tube Map查好要乘坐的路线、方向和站名,进站时看清地铁线路的颜色,根据指示走,线路找对后再看清方向,同样是看指示,去正确的platform,然后看站台上的荧光屏,看清即将开来的是什么车去往什么方向。坐错了不要紧,再坐回来就是了,就是麻烦些。

Q2:迷路搞不清方向?

Answer:结合 Google Map 和 Citymapper 走,不会迷路到哪去。实在搞不清,问友好的英国行人,善帮助的他们会指引你的。

Q3:英语需达到怎样的水平?

Answer:其实口头用到的都是一些基本用语,找人寻求帮助时先说声 excuse me ,去餐厅点餐时说order,付钱时说bill,真的挺基础的,不多说了,能来自由行的人英语估计都挺好的,还有,英音很好听!

Q4:待填充。(有疑问的都可以留言问我,尽管砸来)

省钱Tips

· 交通:Oyster Card。有 Young Person Card 可以绑定,最好去人工台让工作人员操作。

· 住宿:提前一段时间预订可以便宜许多,想广交旁友的可以订青年旅社。

· 门票:伦敦的很多景点都实行套票制,可以上感兴趣的景点的官网,看看可以和哪些景点的门票连在一起买,像我就将伦敦眼和伦敦地牢的票合在一起购买了。此外,有一些景点的门票玩完后出来还可以在上头盖个章,所谓的 year pass,一年以内都可以再来。

· 用餐:所有餐厅里的水都是免费的,不想点饮料又口渴的话直接点 water 就可以。还有,热门餐厅高峰期间记得订座。

● 注:有学生证的一定要带来,很多景点门票都有折扣,还有购物时基本上都可以打折!

大致上这些啦,如果我想到些什么以后有机会再补充。( ´・◡・` )

——后记

(๑•̀ㅂ•́)و✧ 感谢看到最后!

英帝这个土豆一磅一麻袋的国度,
如果有时间还希望在游学期间多走走看看。

这个阴雨绵绵的地方,
这个古老悠久的国家,
这个礼尚往来的社会。

伦敦之行带给我的是英伦文化的精神冲击以及多元美食的味蕾享受,

很多人都说 London is expensive,
我觉得这座城市 is lovely,
伦敦眼下送我一张合照的小情侣,
商店里看着我的双眼微笑说Thank you的店员,
介绍一堆吃的给我的法国房东,
泰晤士河边陶醉在自己琴声里的街头艺人,
公园里惬意地晒着太阳的人们
……

记住一座城市的好,
包容它,
感受它,
爱上它。

伦敦印象,或许还没有结束。

Thank you for reading! ╭(●`∀´●)╯╰(●’◡’●)╮

2016-03-28 12:25

2016-03-28 13:1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8 15:26

很羡慕楼主能去伦敦做交换升高呢,楼主游记写的额很棒呢,介绍的很详细呢。照片也拍的很美的额捏,果断顶了,,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就行程方面的事情咨询一下呢,有什么好玩儿的可以推荐一下喽

2016-03-28 15:51

引用 八贝勒 发表于 2016-03-28 15:26:14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八贝勒:哈哈,谢谢!

2016-03-28 19:30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3-28 15:51:22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谢谢喔!我是在伦敦旁边的莱斯特郡里的一个小镇的大学里作交流生,复活节放假跑出来玩的,QQ304491800,加的时候备注蚂蜂窝就行~

2016-03-28 19:33

2016-03-28 20:16

2016-03-28 20:18

真棒,花费30分钟游伦墩,美!!!……

2016-03-28 21:51

真不错,好有耐心,摄影技术扛扛的,看着看着仿佛自己也去英国旅游了,谢谢你的好文章,赞了。

2016-03-28 22:25

不错,二十几分钟伦敦游一趟!

2016-03-28 22:29

很赞,尤其是照片,回国开个摄像馆,接过老舅衣钵,嘿嘿

2016-03-29 11:5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4 12:55

很喜欢你的游记!颜表情太可爱了~照片也很棒!我们下周去英国~谢谢你的信息!

2016-04-08 13:18

引用 腻腻乐 发表于 2016-04-04 12:55:26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腻腻乐:谢谢喔~

2016-04-09 01:58

引用 唐大脸 发表于 2016-04-08 13:18:34 的回复:

回复唐大脸:祝玩得开心!(●°v°●)​ 」

2016-04-09 01:59

非常详细,给楼主点赞!

2016-04-09 09:02

寫的很詳細,讚

2016-04-09 23:57

引用 吉小米 发表于 2016-04-09 01:59:32 的回复:

祝玩得开心!(●°v°●)​ 」

回复吉小米:感谢!